藏南问题最有可能得解决方案是什么? 蔡正元教授曾经有过一个视频说,印度提出了一个

敬亭山听语 2025-07-16 16:41:59

藏南问题最有可能得解决方案是什么? 蔡正元教授曾经有过一个视频说,印度提出了一个解决藏南的方案,就是用藏南的一部分土地和阿克赛钦更换。蔡正元说,我们当然不同意了,你用我们自己的土地,换我们的土地,你想得美。 印度早就觊觎阿克赛钦的战略位置,所以从1949年开始就一直在伺机蚕食我们的西南边境重地阿克赛钦,奈何我们在这里行动迅速,占据有利地势,布置了强有力的军事力量,70多年了,几乎就没有让他们得手过。 中印边境的边界纠纷不仅是中国人的痛,中国外交战的关键内容,也是中国军队边防的繁重任务,印度在这上边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大量的军事力量,我们也是亦然。 王毅部长曾经说过,中印双方应当将宝贵的精力投入到经济发展上去,将边境纠纷放到适当的位置。意思就是希望印度不要再一根筋的想着在领土问题上占点便宜,那是不可能的,也是要芝麻捡不到,反而丢西瓜的。 印度的观点是麦克马洪线就是边界,阿克赛钦就是我们的领土,或者你多少给点。 而我们如果要回我们的藏南,就必须采取武力的方式解决,那是最彻底,最果断,最有可能的方案。但是我们要面临很大的国家安全的风险。印度毕竟是一个区域大国,有较强的军事实力,后勤供给能力,国际影响力。我们的面前,还有台湾,南海等悬而未决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比藏南重要,比藏南更迫切。 藏南问题如果用谈判的方法,用非军事手段解决,根本不可能回来,所以,如果藏南能回来,可能就是本文一开始蔡博士说的那个方案,即便是那样,也不是全部回来,只是回来一部分。 亲爱的读者,你同意这个方案吗?

1 阅读:26098

评论列表

冉冉之海

冉冉之海

217
2025-07-16 17:31

哪怕再过几百年,想要回印度阿三占领的领土,唯有战争,任何办法都行不通。

田园 回复 07-17 13:28
只有战争和杀戮,才能从肉体上毁灭和彻底征服对手,对手人都没了,就没有后遗症了,俄罗斯懂这个道理

大圣齐天 回复 07-17 16:07
台湾早就是囊中之物了。不需要去特意关注。现在就是解决印度了。印度才是心腹大患。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118
2025-07-17 00:30

高志凯线不就是方案吗?别扯别的

异火 回复 07-17 15:13
对,既然将来一定要打,就打个出海口出来。

用户10xxx38 回复 07-17 22:24
这是一个问题,而且是大问题。

关注xskankan

关注xskankan

87
2025-07-17 00:14

台湾与藏南,都得靠打才能回来

面包树之恋

面包树之恋

62
2025-07-17 01:45

支持印度东北邦独立,藏南就自然回来了

聚会子

聚会子

39
2025-07-17 08:54

英国人随便划一条线,没经中国同意。我们也可以在英国的土地上划一条线,英国也要 承认。中国应当学学英国,给其他国家划线。

清风徐来 回复 07-17 11:29
北爱尔兰就是个切入口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9
2025-07-17 07:58

武力收回怎么就面临国家安全风险了?理直气壮收回主权,清朝左宗棠能办到的,今天更能做到,婆婆妈妈啥事也弄不明白。

Qwaszx

Qwaszx

29
2025-07-17 06:03

中印本就没有领土争端,印度是中国的一个省而已

popo 回复 07-17 12:38
亚美尼亚和阿塞拜疆打仗,亚美尼亚人是你要留下来也行,走也行,给你个安全通道走!中国的藏南地区现在印度人,撒民族就不知道了,好像有一两百万,这地方打下来了,大概率的也是这种路子!如果是把整个印度打下来了,走?往哪走?14多亿人移民去哪里?哪里能接收?说话带点脑子行不?

popo 回复 07-17 12:30
你这话说的,你觉得能操作?赶走?杀掉?和你这种愤青谈不了!

春阳周易

春阳周易

27
2025-07-17 04:49

未定边界是很大很大的财富,永远不能小看自己的敌人。

用户83xxx41

用户83xxx41

18
2025-07-17 07:19

中印以恒河为界,以南为天竺,以北为大唐[并不简单][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7
2025-07-17 08:34

若动武,最小目标就是按高志凯线收回国土!

李有林 回复 07-17 09:05
八国联军怎样对中国的我们就怎祥对印屎三要赔款割地才行

那年明月

那年明月

14
2025-07-17 07:23

一句话,印度不退出中国藏南,中国就打过恒河去,饮马印度洋。

李有林 回复 07-17 09:02
👍👍👍对对对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10
2025-07-17 01:36

废话真多

啊洛

啊洛

9
2025-07-17 11:10

不同时代用不同的政策,过去老套的一些不适合现在。支持黄皮肤邦人,肢解印度。操作好了,会开疆拓土。

和气致祥

和气致祥

9
2025-07-17 13:55

你不能有只懒蛇,占用你的院子,你怕它咬,就不要那个院子了,你只有拿起棒子赶走它,不走就打死。你在感觉蛇可能咬你,其实蛇更怕你用棒子打死它,就告诉蛇,这院子要还回来,你走开,不走我就打死你,看是你咬我的可能性大些,还是我用棒子打死你的可能性大些

星空依旧灿烂爱你永不变

星空依旧灿烂爱你永不变

9
2025-07-17 07:26

藏南问题不要再拖了,尽早解决为好!

王祥龙

王祥龙

7
2025-07-17 08:56

打到恒河以北线,再谈。战为了谈,谈再多,不战没结果。只有战才促进谈。

凡夫俗子

凡夫俗子

7
2025-07-17 12:15

蔡正元的话不敢苟同,第一、附近没有贼就不养狗了?不但要养,还要养大型烈狗!第二、什么考虑国家安全,印度是区域大国云云,莫非是欺软怕硬?第三、中印不存在什么领土争议,中印只是边界未定而已。第四、中印双方的军事投入,对咱中国就是毛毛雨,对印度就是一场恶梦。第五、我们的领土没有一寸是多余,什么一部分回来,必须全部收复。

用户79xxx75

用户79xxx75

7
2025-07-17 09:16

打,绝不把问题留给下一代。

白玉草堂

白玉草堂

6
2025-07-17 10:37

一个字打,没那么多废话,不然别人不会乖乖双手奉献给你。

黎明半岛

黎明半岛

6
2025-07-17 17:12

不要怕打仗,要打就玩大的,让对方再次老实五六十年,藏南扩大三倍,拉达克,列城一定回归,这些土地上的异族人回到应该去的地方

王东方

王东方

6
2025-07-17 12:05

开什么完笑,拿中国土地换中国土地,拿中国当傻子耍。恒河以南归印度,恒河以北归中国,印度人滚回印度。

吃饭饭不洗碗

吃饭饭不洗碗

5
2025-07-17 13:39

拖的时间越长,藏南越难完全回归,只有一战,才能确定最终领土范围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5
2025-07-17 11:23

支持高教授的高见,中印回到历史边界,以恒河为界…

康勝

康勝

5
2025-07-17 10:14

只要解放台湾,南海浪止,阿三马上变乌龟!

用户52xxx16

用户52xxx16

5
2025-07-17 00:11

先拿回台湾再拿藏南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5-07-17 13:40

不用想和平解决,只能武力

大宝

大宝

5
2025-07-17 10:13

都侵入国境线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5
2025-07-17 13:03

以后中国人不要再提什么麦克马洪线了——外交部应当叫响王玄策线,或者高志凯线,在国际上广泛造舆论。

云间

云间

4
2025-07-17 08:23

以其之矛还其之盾,蚕食前进!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7-17 18:05

却然中国动武拿中藏南,那中国就多拿印度东北七邦又九邦列城等,连出海口邦都拿下几个。以后中印谈判就退半个邦就行了

随风的风

随风的风

4
2025-07-17 11:21

印度应该分成很多个国家。不同人种,不同宗教,不同语言,都可以分成一个国家,藏南自然回来。

nana

nana

4
2025-07-17 11:44

這個蔡某說話陰陽怪氣,作為普通人,一個國家被佔了地頭,不是先表態,而是以學者身份裝模作樣百般分析,叫我們讓渡!!是何居心?!

心亡则忘

心亡则忘

4
2025-07-17 11:12

不打是不可能拿回来的!!

执着光芒未来

执着光芒未来

4
2025-07-17 13:33

坚决不同意交换

志存高远

志存高远

4
2025-07-17 12:20

支持藏南游击队,让他们自已解放藏南公投回归!

无言

无言

4
2025-07-17 14:45

恒河为界这是有历史依据的

古衣牛柳

古衣牛柳

4
2025-07-17 08:49

阿三这种神人,你不打死他,他都觉得自己无敌。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7-17 10:42

恒河历史形成界限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5-07-17 08:09

印度人从来都不是高山民族,我们的责任就是把印度人赶回平原地区。

用户20xxx66

用户20xxx66

3
2025-07-17 09:04

那就不去解决,每年打打停停,一直打到恒河高志凯线

LZLSIR

LZLSIR

3
2025-07-17 11:16

我靠!富饶之地啊!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3
2025-07-17 12:55

恒河就是边境线,一边是中国,一边是印度

再贱就再见

再贱就再见

3
2025-07-17 09:20

阿三的劣根性就是无便宜不占,坑蒙拐骗无所不用,根本没得谈的。

XJ

XJ

3
2025-07-17 07:45

唯有再次将阿三打败俘虏才能解决藏南问题。

05544

05544

2
2025-07-17 18:41

没全部恢复中印边境传统线,印度就是中国的敌人!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7-17 15:59

锡金永远是一个国家

南来北往

南来北往

2
2025-07-17 18:30

不打仗,瓦解印度很容易,支持印度国内的反政府武装,印度政府支持不了多久的

大飞

大飞

2
2025-07-17 08:26

肢解印度

gzcaojin

gzcaojin

2
2025-07-17 20:58

只要和老美一脱钩就立即动手才好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7-17 09:55

恒河才是国界线,在我们心里面永远都是

大A熊冠全球

大A熊冠全球

2
2025-07-17 15:52

拉达克和藏南一起收回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2
2025-07-18 00:20

拿回江心坡,修通云南到藏南的公路才能一劳永逸

小车想开小车

小车想开小车

2
2025-07-17 07:41

肢解印度,一劳永逸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7-17 08:54

恒河为界

不喝茶的老茶客

不喝茶的老茶客

2
2025-07-17 13:01

肢解印度是根本之策。

守望☞幸福

守望☞幸福

2
2025-07-17 13:42

既然印度坚持麦克马洪线,那咱们也可以坚持中印以恒河为界,那不是还有中印恒河界碑石呢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2
2025-07-17 20:26

藏南、阿克塞钦本来就是我们的,阿三脑子让神牛顶坏了?恒河以北地区本来也是我们的!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7-17 09:15

先派头铁的汉使去谈判! 大军准备,待命!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7-17 13:31

弯弯也配谈论大国边境?

用户82xxx14

用户82xxx14

2
2025-07-17 15:01

先打到新德里,再用新德里换藏南

大头鱼

大头鱼

2
2025-07-17 09:38

菜教授真菜,还是老高牛逼,打只能多要点。没有接线多好啊可以多划点?

神话

神话

2
2025-07-17 12:53

拿德里换勉强可以接受,没一点诚意!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7-17 14:55

应该说印度整体加入中国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2
2025-07-17 08:59

以恒河为界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高志凯线才是最好的

麦芽啤酒花

麦芽啤酒花

2
2025-07-17 11:01

该出手时就出手!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2
2025-07-17 14:57

谈不拢那就动手动脚干一架

老海

老海

2
2025-07-17 20:07

等一段时间再说吧,那时美国已无法威胁我国,世界由中国决策。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2
2025-07-17 07:30

最好的办法就是激进的步步蚕食,只要有一丝机会就前进一步,吃一口是一口,直至最终全部吃回完。大规模的军事冲突印度不敢,小范围的军事斗争我们必须打赢,打赢一次就收复一地,坚决执行到底。

人生向水

人生向水

2
2025-07-17 09:03

一个散装的国家,若干年后比四分五裂!印度这国名存在不存在都不好说。

尘土之国

尘土之国

2
2025-07-17 20:17

当我不相信你强大甚至坚信未来你也强大不起来的时候,你还来拿什么跟我谈判?笑话除非你割肉,看看美国的现状就知道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7-17 14:57

我们现在的勉强可以用的方案就是高志凯线,总觉得应该把恒河划过来

曾经来过

曾经来过

2
2025-07-17 22:11

拉达克不要了?

用户15xxx03 回复 07-18 00:22
那是西段,这里不是说东段呢么[裂开]

wyxuan5161

wyxuan5161

1
2025-07-17 09:58

他要战那便战,把利息给收回来,我们的要价也要高一点

临渊羡鱼

临渊羡鱼

1
2025-07-17 07:48

干完台湾就兵推德干高原就是

逆天改命元帅 回复 07-17 09:42
先干印度,在拿回台湾,台湾在中国身边,先灭印度,打残废印度

临渊羡鱼 回复 逆天改命元帅 07-17 10:55
打台湾有时间限制 打印度啥时都行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
2025-07-17 07:59

只有将车轮躺平在地上的方法,在能解决藏南的分争。

大火烧恶魔

大火烧恶魔

1
2025-07-17 13:48

书同文车同轨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1
2025-07-17 10:25

恒河为界,划河而治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5-07-17 01:38

等着川藏铁路通车,一切迎刃而解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7-17 11:48

中国领土寸土不让!

重重滴

重重滴

1
2025-07-17 09:10

真理在大炮射程之内

天资

天资

1
2025-07-17 11:14

分裂和肢解印度才是最好的选项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07-17 20:41

恒河是中印边界

念您如初

念您如初

1
2025-07-17 08:21

自己留些后病,自己慢慢消化吧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07-17 07:37

高志凯线

风雨同舟

风雨同舟

1
2025-07-17 19:58

想要印度在领土上让步是不可能的,只要是印度实控的领土不可能让的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1
2025-07-17 07:50

国家之间实力说话!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1
2025-07-17 11:13

阿克赛钦是咽喉要道

出淤泥而不染

出淤泥而不染

1
2025-07-17 10:43

说了半天,也没有方案?!文章开头也没什么方案?!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025-07-17 12:42

武力收复藏南是唯一方案!!!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2025-07-17 11:59

派粟大将去打一下歼灭战全部围歼了自然就清空了

nana

nana

2025-07-17 11:42

這個蔡某,說話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025-07-17 12:27

只有印度分家

飞太狼

飞太狼

2025-07-17 11:37

以唐朝的恒河为界,没得商量,再商量就以导弹射程为界

海淀10号

海淀10号

2025-07-17 12:25

菜不懂阿克赛钦战略价值更高,关呼西藏新疆的安全。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5-07-17 12:39

肢解印度,印度本来就是很多国家组成的。

见溪群疑

见溪群疑

2025-07-17 05:00

我们只是要达旺地区罢了

momo

momo

2025-07-17 11:52

土地只能打仗要回来的。

预见未来

预见未来

2025-07-17 12:45

把印度赶到恒河南,藏南就完全解决!中国拳头真砸下,印度直接跪下!

BBCD

BBCD

2025-07-17 11:39

蔡博士说什么方案了?你这是颠倒黑白,说锤子,阿三说麦线,我们就要按王玄策线,以恒河划界,

一意

一意

2025-07-17 11:51

以西里古里走廊为界就挺好

敬亭山听语

敬亭山听语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