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法院同意调取宗庆后2023年住院时的血液样本做DNA鉴定后,这场涉及香港和内

莱吉看娱乐 2025-07-17 18:47:52

杭州法院同意调取宗庆后2023年住院时的血液样本做DNA鉴定后,这场涉及香港和内地的遗产争夺战一下子变得特别激烈。有三个拿着美国护照的原告,分别是宗继昌、宗婕莉、宗继盛,他们想用DNA证据揭开宗家那些不为人知的事。而他们的妈妈杜建英,以前是娃哈哈的“二把手”,管着核心业务,现在正通过关联企业的股权安排,悄悄搭建能和宗馥莉对抗的资本势力。

这场价值超过200亿的遗产争夺,关键就在香港汇丰银行那个18亿美元的信托账户。原告说,宗庆后2003年口头答应设信托,给他们每人7亿美元,但钱转进去的时候用了人民币换汇这种不正规的操作,而且宗馥莉已经转走了110万美元。宗馥莉这边拿出了2020年的遗嘱副本,说爸爸明明白白把境外资产都留给了自己。虽然遗嘱见证人是娃哈哈的高管,但符合《民法典》里自书遗嘱的格式要求。懂法律的人说,如果信托没走书面设立的程序,可能就不算数。

更有意思的是商业上的暗中较量。宗馥莉当上董事长后,以“优化产能”为理由,关掉了18家和杜建英有关系的分厂,把订单改给了自己控股的宏胜饮料集团。这招“削藩”不仅断了对方的钱路,还在河源、武汉等地投了30亿建新项目,牢牢抓稳了供应链。同时,她把387个“娃哈哈”商标转到自己主导的子公司,为以后可能上市扫清障碍。

但这场争斗的负面影响已经显现了。员工因为劳动合同改签、干股分红取消,一起告了公司;代工出的质量问题也让消费者不那么信任了。虽然娃哈哈说“家族的事不影响经营”,但资本市场可不买账——瓶装水市场份额掉到只有农夫山泉的三分之一,上市计划也因为股权不稳定搁置了。

当《民法典》第1071条碰上离岸信托,非婚生子女的继承权该怎么算?婚姻制度又该怎么保护普通人的权益?这不光是宗家的难题,也是中国家族企业传承时都会遇到的挑战。香港法院的判决推迟了两个月,杭州的DNA鉴定结果也还没出来,这场已经持续16个月的较量,可能才刚刚开始。

0 阅读:37257

评论列表

静好

静好

179
2025-07-17 22:53

浙江政府己介入调查国有资产是如何流失的,该追回的必追回。

DMHY 回复 07-18 21:04
上交国家,把杜三娘连根拔出

用户12xxx36 回复 07-19 21:38
辟谣了

shark

shark

96
2025-07-17 22:25

这28亿美金是怎么去到香港的?就他那点股份能拿走28亿,分给其他股东的有多少钱?

ating03 回复 07-17 23:44
对钱没概念吧,他家能有几个18亿美刀

用户10xxx24 回复 07-18 13:48
宗馥莉和杜在境外各注册一个公司,然后在国内成立一个娃哈哈合资公司,以分红的方式把钱转到了外面。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65
2025-07-17 23:19

遗嘱有好几种,其中:代写遗嘱、口头遗嘱,要摄像还要有亲族在场,无利益相关的见证人才能生效。 而自写遗嘱(完全有行为能力,头脑清醒)则没有要求一定要亲族在场,有无利益相关的见证人都可以生效。所以大小姐手上的遗嘱如果是老宗亲手所写,见证人是公司两高管,那是完完全全合法合规的,没有一丁点问题。

夜深 回复 07-18 05:14
遗嘱大于一切,就算dna验出来是亲生的也没用

用户10xxx90 回复 07-18 08:39
香港汇丰已经发话了:没有信托!![抠鼻][抠鼻][抠鼻]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9
2025-07-18 01:17

所谓18亿美元信托如果是宗家的钱为何能用总公司名义把钱转出来?如果是公司的钱为何受益人是宗家外籍子女?所以除了证明亲缘关系还要证明这笔钱不是公款,并且有证据证明这笔钱确实是已分配给那几个外籍子女了~

山海 回复 07-24 04:53
我觉得是避税、如果分红打到个人账户上要交所得税,如果以投资款名义就不用了

古往今来 回复 07-22 03:29
血液样本弄个假的更方便,不要问为什么!

渔翁

渔翁

36
2025-07-17 22:54

387个“娃哈哈”商标评估价是多少?转到自己主导的子公司,有否经国资委同意?否则可能涉嫌违法转移窃取公司无形资产。

渔翁 回复 07-18 20:29
干的都是损害国家和员工利益的事,这样下去很危险,总有一天要出大事。

渔翁 回复 07-19 09:35
幸亏及时,否则得踩几年缝纫机。

foxwu

foxwu

36
2025-07-18 00:26

有失控的可能,宗老假注册堆离岸公司转移资产,搞不好宗家全完蛋,我喜欢打戏

用户10xxx24 回复 07-18 15:32
有洗钱之嫌!

用户11xxx69 回复 07-24 17:26
[点赞]

昵称

昵称

34
2025-07-17 23:16

住院的都会有血样留存吗?

myjolla 回复 07-24 00:07
血样已经过期了

小怪物之炯炯侠 回复 07-18 19:24
可能是老头故意留的,为了现在做准备。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32
2025-07-17 19:35

[思考]有钱人还是立遗嘱微妙,私生子女听多了

用户15xxx17 回复 07-18 09:35
关键有的私生子不纯,有的浑水摸鱼

风起苍岚云起雷

风起苍岚云起雷

32
2025-07-18 07:02

用医院血液样本做DNA?这样本归谁所有?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是否需要大小姐同意?

用户89xxx64

用户89xxx64

24
2025-07-17 23:47

真不明白大公主直系亲人不同意dna谁敢做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回复 07-18 01:47
网上很多人说原配离婚了,而杜是结婚了后来又离婚的。我看未必,老宗的墓碑上还刻着原配的名字用红瞄着呢,这正式以后是要合葬的,若是离婚了能合葬在宗家墓? 而杜就更离谱了,结过婚的话孩子就是名正言顺的,根本无需鉴定DNA,也是合情合法,小三家在香港提告时还申请用老宗在杭州留的血液强行做亲子鉴定呢,而且婚姻法上,只能用婚外子女的名义才能提告,这跟杜三一家目前的情况一致。老宗与原配没离婚,而且与三也没结婚,若是结了更是重婚罪做实

用户10xxx24 回复 07-18 13:50
法院不是做了吗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9
2025-07-18 06:36

法院没大公主同意没权力鉴定,一眼假。

彭彭 回复 07-20 17:25
坚决抵制杜三

zhyx918000

zhyx918000

19
2025-07-17 23:12

我艹

山舞

山舞

17
2025-07-18 07:32

国有资产早已被稀释,转存到美国了。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14
2025-07-17 23:20

最离谱的是小三一家口口声声说老宗在香港设立的信托是给她们的。我宁愿相信小三一家被老宗蒙了,信托压根就没存在过(未生效等于没有)。老宗生前都没生效,身后小三却拿着老宗生前的口头承诺要大小姐履行约定(让信托生效,相当于用公司名义给小三一家150亿养老钱),这不搞笑么? 1是她们有没有法律认可的受益人书面文件。2是老宗是用公司名义设立的信托若是受益人不是公司而是个人,从公司面上来看就是公钱转私用,挪用公款,这会很严重。3是信托不成立不具有法律效应。假如信托若成立,委托人(设立信托的人和继承人)和受益人(小三说是她们的钱)都没权利挪动资金,只有指定机构(汇丰银行)可以执行资金用来按合同支付给受益人。而大小姐能用公司名义转动资金,说明了这信托压根没存在过(未生效),只相当于储蓄卡一样的公司储蓄金,可以随时动用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回复 07-19 20:38
杜建英那边提到的18亿,是信托基金未来估值,而非实际到手资金。我查了一下,这种家族信托的争议也屡见不鲜,香港新鸿基兄弟反目事件,本质也绕不开对信托话语权的争夺。但那是资本市场的玩法,在国企占股的娃哈哈身上,完全不适用。 换句话说,这场诉讼本质上是一种博弈,不是企业分裂战,而是遗产追债战,但绝不会因此丢掉娃哈哈,控制权是另一条线——国资,它早就被宗庆后安排得死死的,不容置疑。宗庆后当年能从校办工厂起家,就是靠与地方的联动。他从不是单打独斗的民企老板,而是与体制协同的混合体。这种结构,决定了企业命运不会被几封境外起诉状带偏。 这不单只是一场争财产,而是一次边界极限试探。试探中国企业的法治边界、舆论容忍度,还有国资能不能在民营企业里稳住局。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3
2025-07-18 16:47

大小姐加油,全中国公民都会支持你的,相信政府和法院也会支持你的

拾玖柒刘乾毅 回复 07-23 04:16
你代表不了别人,娃哈哈是国有资产占主,国资委正在查他们父女的分红怎么都是宗家的,没一个好东西!

丢了猫咪

丢了猫咪

13
2025-07-18 08:25

放P,医院才不会拿血液出来,那得家属同意,谣言

北风

北风

13
2025-07-18 07:36

非法出境,违反外汇法律,没收加罚款。

淡漠

淡漠

13
2025-07-19 07:55

哇哈哈大公主确实有心计,老宗也是的,看看娃哈哈名字就知道多么想有后,纳妾生子设信托保血脉,也能理解,但是你给后代改国籍,再来继承遗产就不合适了吧!我记得米国好像是换国籍就自动放弃所有私有财产!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12
2025-07-18 10:27

要是证明有血缘关系原配还可以起诉小三把以前的财产吐出来

find direction

find direction

12
2025-07-19 15:12

非婚非本国籍,这Tm搞啥事

大鱼小虾米

大鱼小虾米

12
2025-07-18 12:33

司法解释:如果是双方单身则认为是私生子,有继承权。如果至少一方在婚姻存续期,与他人同居,生的孩子,则认为是犯罪所得,应该收监的

蓝精灵

蓝精灵

10
2025-07-18 15:36

宗庆后都没有承认的私生子,何来的继续遗产

用户83xxx71

用户83xxx71

10
2025-07-18 20:56

有屁用,大小姐手握遗嘱,大头的早握在手里了,其他不明确的,其实不多了,老头本身已经给了小三不少了,为啥遗嘱给大小姐?是弥补亏欠,老头负心

Jiawei

Jiawei

10
2025-07-19 12:41

会不会是钟炎炎生的

西九龙重案组之虎

西九龙重案组之虎

9
2025-07-19 09:57

18亿美元是老宗自己的,还是娃哈哈公司的资金,信托是否按程序签署成立,这些都在调查的

把裴姐娶回家

把裴姐娶回家

8
2025-07-18 06:43

所以当初骂钟挺宗的网络事件到底是对还是错啊,刚过去一年吧,不会就忘记了吧

MOSS 回复 07-18 08:43
倭岛钟桑的名声臭大街了,围魏救赵这招对牠无效

歡歌日落 回复 MOSS 07-18 17:27
宗人渣不仁不义,侵吞国有资产,这小东西也是一路货色,真的还不如钟!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8
2025-07-18 20:38

政府介入是对的,那么多国有资产流失,还拿回来的要拿回来,不能流入美国……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7
2025-07-18 08:28

美国护照是美籍吗

大凤

大凤

7
2025-07-20 02:10

请问专业人士 人权大还是法权大 调取DNA 这个谁说了算 网友可以组团要求鉴定和宗是否有血缘关系 吗 另 那些分析的 三叔及奶奶倒与那三孙子像 三叔同时比对吗 看所谓的三子与三叔的近似大 还是与老宗的近似大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7
2025-07-20 09:59

浙江政府己介入调查国有资产是如何流失的,该追回的必追回。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6
2025-07-17 23:30

法院做得对,有理有据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6
2025-07-19 22:18

2021年法律增设了打印遗嘱,要求是自己的真实表达,两个见证人,在每页签字注明年月日,并没有规定一定是家族的人才可以见证。

foxwu

foxwu

5
2025-07-19 13:04

应剥夺宗庆后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开除党籍。优秀企业家称号可暂时保留,待查清是否有侵占企业利益和关联交易后再定

晚来风

晚来风

4
2025-07-18 21:33

凡姓宗的赶紧去检测DNA,万一有相近的那可得财务自由了[滑稽笑]

土丘

土丘

4
2025-07-18 05:43

宗这个老头乐搞出一群娃哈哈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7-18 10:06

都是假的,是山贼编制的谎言,汉奸卖国贼间谍图谋搞垮优秀民族企业,从中谋利,欺骗国人,带偏网民,可恶至极!国家要严查造谣者,绳之以法!以正视听!

用户99xxx03

用户99xxx03

4
2025-07-18 19:56

如果让小三和私生子赢了,那么这个世界不就乱套了吗

仲达

仲达

4
2025-07-18 20:05

娃哈哈是有国资背景的股份制集团公司,为了拓展海外业务,将公司利润在香港开设外资账户,并支取110万美元用于东南亚业务采购相关设备采购。合情合理合法。3个私生子说这笔钱是离岸信托,每个人分7亿美金。且不说有没有信托合同,但是公司资产转移国外变成私有财产,本身就是违法的,坐实违法是要没收充公的。就算亲子鉴定被法院认可,这笔钱也到不了私生子手中。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回复 07-19 20:31
杜建英那边提到的18亿,是信托基金未来估值,而非实际到手资金。我查了一下,这种家族信托的争议也屡见不鲜,香港新鸿基兄弟反目事件,本质也绕不开对信托话语权的争夺。但那是资本市场的玩法,在国企占股的娃哈哈身上,完全不适用。 换句话说,这场诉讼本质上是一种博弈,不是企业分裂战,而是遗产追债战,但绝不会因此丢掉娃哈哈,控制权是另一条线——国资,它早就被宗庆后安排得死死的,不容置疑。宗庆后当年能从校办工厂起家,就是靠与地方的联动。他从不是单打独斗的民企老板,而是与体制协同的混合体。这种结构,决定了企业命运不会被几封境外起诉状带偏。 这不单只是一场争财产,而是一次边界极限试探。试探中国企业的法治边界、舆论容忍度,还有国资能不能在民营企业里稳住局。

会游泳的鱼

会游泳的鱼

4
2025-07-18 20:42

住院都要留存血液样本?这个血液样本保真吗?当事一方不同意做DNA已不合法?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7-18 18:14

以前我家都是喝农夫山泉水,今年也买了娃哈哈水,感觉娃哈哈水口感很好,准备下次多去批发几箱,小瓶出门带着也方便

六楼的阳台

六楼的阳台

4
2025-07-20 10:30

奉劝一句我们普通人民看戏就好,别天天搞的跟愤青一样瞎喷!都不是啥好人,她可以狠起来把爹的祖坟挖起来让大家骂,一定有她想得到,但当初他爹再世的时候又得不到的东西!人家就是要利用大家的舆论压力为自己站队。所以呀吃瓜就好

Jason Liu

Jason Liu

4
2025-07-21 17:23

建议把哪位乱叫的叔叔一起做DNA测试!

曾经沧海水

曾经沧海水

3
2025-07-18 12:17

没有宗馥莉授权,法院也没权调取血样吧!

CLike 回复 07-18 16:05
婚生子女需要自证亲生?什么样的脑回路啊

用户10xxx24 回复 CLike 07-18 18:35
谁能证明她一定是婚生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7-18 15:14

莫名其妙把钱给美国人,我们的法院这么厉害?

北风

北风

3
2025-07-18 07:37

追究大股东管理责任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3
2025-07-19 21:11

这个是假消息吧

钢枪

钢枪

3
2025-07-19 23:27

笑话,这样本有效?

彭彭

彭彭

3
2025-07-20 17:22

对杜三要做到零容忍,杜三天理不容

林木

林木

3
2025-07-21 18:06

必须追回国有资产,国资应派董事,及监事长。

心静如水

心静如水

3
2025-07-21 17:44

最后,必定二败俱伤!

老丁

老丁

3
2025-07-20 04:31

遗嘱如果是真的,亲子鉴定改变不了什么!

初中毕业

初中毕业

3
2025-07-21 14:31

根本不可能做dna,没有长公主同意,根本拿不到血液样本。假新闻。

初中毕业 回复 07-21 14:45
而且人已经化成骨灰了。拿什么证明血液是谁的?拿什么保证血液样本没有被换了?

微风阵阵

微风阵阵

3
2025-07-21 16:59

美国鬼子不配抢中国的钱

龙猫

龙猫

2
2025-07-18 16:39

大家快去检测,18亿美金啊,不分白不分

阿波

阿波

2
2025-07-18 15:39

资产留在国内他是碍事了?非得帮一群美国佬捞钱,人家宗小姐哪里伤害你们了?

小怪物之炯炯侠

小怪物之炯炯侠

2
2025-07-18 19:23

老宗说境外资产归大小姐,可没说国内资产哦。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回复 07-19 20:29
外国人拿着美国护照,跑去香港法院告中国企业,还动辄18亿、还想染指娃哈哈的控制权?奇怪的是他们居然还真以为自己能赢。 对方选择在香港法院起诉,而不是内地。这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内地法院不管信托基金?当然不是。而是娃哈哈的企业架构,绝非他们能一纸诉状撬动的。娃哈哈是典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是地方国企背景,属于国家队成分。这几十年的发展路径非常中国化。不上市、不引资、不分拆。连宗馥莉接班的节奏,也是在他严密掌控下缓慢推进的。宗庆后在生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中还特意强调,企业未来交给宗馥莉打理,而且出席任何场面采访也只带宗馥莉。这是一种非常清晰的内部传承路线。

周Da鼎

周Da鼎

2
2025-07-18 18:22

拿出来也没用,也证明不了什么

waguang

waguang

2
2025-07-18 16:02

国家接手管理,聘请杜建英老臣持续经营,将企业的发力点定位在家族影响力之外

小小

小小

2
2025-07-19 10:35

这18亿是谁的钱得搞搞清楚

杜G

杜G

2
2025-07-18 11:53

这个卖水企业家是D员吗?挣着每个国人享有喝纯净水权利的钱,怎么资产转到国外了?看看现在的自来水!现在等于是美国人要来抢着继承中国企业家资产?二选一吧,要么转回国籍,要么放弃资产!可恶的资本,害的中国股民都套进去了,应该查一查所有企业家境外资产及户口情况了。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2
2025-07-20 09:59

浙江政府己介入调查国有资产是如何流失的,该追回的必追回。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2
2025-07-20 00:57

这狗血剧情一出,更是证明了娃哈哈问题大了,宗家股份不到三分之一,就这么有钱了,已知的大股东没分红过,那员工持股会分红了多少?娃哈哈不是家族企业,还搞这么多狗血剧情出来,就没考虑过其他股东的感受,说白了娃哈哈宗家只是个小股东啊!

pippo

pippo

2
2025-07-20 13:15

23年血液怎么能做鉴定?谁能保证没掉包呢

浮云

浮云

2
2025-07-20 05:36

非婚生子女有信托保障,还有遗产继承,利益比婚生子女还多,还结什么婚啊?!

图噜啦噜啦嘞

图噜啦噜啦嘞

2
2025-07-21 14:27

屁吐匹诈骗基地,数以千亿以上的。雷州。江干区都改名了。

小小

小小

2
2025-07-19 10:32

DNA鉴定不是法院同意就可以的,别瞎说

pig3head

pig3head

2
2025-07-19 09:09

孝子大战[赞]

LZLSIR

LZLSIR

2
2025-07-21 14:16

dna应该已经出来了吧,会有这么长时间吗?

金色枫叶

金色枫叶

2
2025-07-20 22:26

让子弹多飞一会儿,静等结果。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7-24 05:24

法律应当取消非婚生子女的继承权,不能让合法方一次次受辱受损!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7-18 13:38

这么多的资产被转移到了境外及宗家的私人腰包,作为第一大股东的上城区国资委难辞其咎。强烈建议审计部门对娃哈哈进行全面的财务审计,检察机关以前介入经济犯罪调查。

么么子

么么子

2
2025-07-18 22:19

宗庆后这一死,死出一堆孩子,也死出了一地鸡毛

顺势而为

顺势而为

1
2025-07-18 11:51

假如老宗,在天有灵的话!不死,也要给气死!!!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7-18 14:42

统统没收归国有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
2025-07-18 17:03

为什么给他鉴定?鉴定符合了你分他财产?

用户91xxx35

用户91xxx35

1
2025-07-18 19:27

支持宗馥莉,支持宗馥莉掌管的娃哈哈,喝水就买哇哈哈

思念

思念

1
2025-07-19 23:24

水太值钱了,娃哈哈太营养了,赚了几千亿的钱,支持宗复莉小姐,做大公司业绩

偷得半日闲

偷得半日闲

1
2025-07-18 22:53

非婚生子女享受和婚生一样的待遇,前提是,得是中国籍!

卫可孤

卫可孤

1
2025-07-19 12:06

我宗继祖和兄弟宗继宗也准备去趟杭州

小蜜蜂

小蜜蜂

1
2025-07-20 07:33

不要给小三一毛一厘,给小三,就会有样学样,导致中国小三遍地开花,导致中国的家庭不稳定,导致中国的结婚证法律作用等于零。特别是美国小三。

牛一

牛一

1
2025-07-21 08:55

对党不老实,对人民不老实,对国家背叛[爱心][爱心][爱心]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1
2025-07-20 09:59

浙江政府己介入调查国有资产是如何流失的,该追回的必追回。

箭竹之翼

箭竹之翼

1
2025-07-20 23:33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继承权

大廖

大廖

1
2025-07-24 09:05

法院同意没用,关键是直系亲属同意才行

黔首

黔首

1
2025-07-18 13:32

哥的八黑猜想一下:小三小四所生皆老宗骨血!宗剩女却情况意外!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025-07-24 08:12

宗有遗嘱,那口头说信托别提了,若那样,得产生多少这类,赚天,伸手就到!

猜你喜欢

莱吉看娱乐

莱吉看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