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解放台湾省的建议,王朔的思路太妙了,他曾说收复台湾不需要打仗,先宣布台湾

喻宁侃社会 2025-07-18 21:34:35

突然发现解放台湾省的建议,王朔的思路太妙了,他曾说收复台湾不需要打仗,先宣布台湾海峡是战区,然后宣布在台湾上空禁飞,全部封锁,“台独”谁敢飞就打下来,再让他的香蕉全烂地里,你看他急不急。

这思路的核心是不碰枪炮,用封锁攥住台湾的命门。

把海峡划成军事区,外来船只没许可就敢闯?直接拦下,毫不含糊。

这一下就掐断了海上通道,物资进不来出不去,台湾彻底成了孤岛。

台湾经济全靠外贸吃饭,港口一锁,货船停摆,供应链立马瘫痪。

再设个禁飞区,天上地下全堵死,飞机成了跑道上的废铁,空运海运双双停摆,经济活动直接摁下暂停键。

最狠的是经济连锁反应。

香蕉凤梨烂在地里,果农血本无归,工厂缺原料,工人丢饭碗,失业率往上飙。

超市货架空了,物价疯涨,老百姓买米都要排队,日子怎么过?

还得天天在海峡军演,军舰巡航、战机绕岛,规模一次比一次大。

国际航运公司谁敢来?绕道成本翻倍,等于直接卡断台湾的进出口。

这不光是秀肌肉,更是心理震慑,让“台独”知道,他们的小动作全在掌控中。

时间一长,岛内经济扛不住,社会矛盾准得炸锅。

老百姓日子苦了,能不把火撒给当局?这招妙就妙在不直接动武,尽量少伤普通人,专打“台独”的七寸。

但说到底,台湾民众是同胞。

真要走这步,也得尽量护着老百姓,保证基本物资供应,让他们看见大陆的善意。

我们始终想和平统一,可要是外部势力敢插手,那也绝不手软,一定要把台湾稳稳接回家。

1 阅读:18150

评论列表

四海游龙

四海游龙

105
2025-07-19 08:34

这种办法很蠢,不是科班出身只能凭想当然,收台必须速战速决果断狠辣,打服打怕,拖的越久变故越多,对民生经济损害越大,我们要的是台湾,不是台湾人,不需要不战而屈人之兵,古人云:夜长梦多,一鼓作气。

四海游龙 回复 07-19 15:29
当初解放北平的时候万炮齐鸣也没打到故宫,以现在的科技想保护起来的地方肯定是打不到的。虽然咱们的无人智能装备领先对面八条街,但是为了避免巷战有无谓的牺牲,还是一波推平再说,这个时候不撤离的肯定是台独分子,死了也就死了,打仗哪有不死人的,楼没了可以建,人死光了可以迁过去,我军死伤少就行,这是很简单的道理。都开战了,难不成拿我军人命换所谓的台湾同胞?

夢孟浮生 回复 07-19 09:50
你根本没有看懂台海局势,说到底,台湾问题是中美问题,打台湾,你有病?儿子再混蛋那也是自己家的。我们的目的是拉霉国下水,霉国没有下场得情况下,我们先动手,把台湾拿下,后续非常麻烦,整个亚洲,东南亚国家乃至俄罗斯马上会倒向霉国,谁会相信中国和平复兴?连自己人都弄死,何况周边国家。我们不考虑后续不发展了?把全亚洲打下来?还是把全世界打下来?知道为啥央妈要制定不开第一枪原则嘛???我们还没有安全拿下全世界得能力。只要逼的霉国及其代理人先动手,拿到道德制高点,收台湾根本是顺手的事儿,打掉亚洲区域霉国所有基地,报复日本,收服亚洲国家得臣服才是重点

Huang

Huang

87
2025-07-19 00:26

直接斩首赖皮狗就行了

bofan588

bofan588

61
2025-07-19 05:15

要想解放台湾就得先搞乱台湾,这个是手段或方法。方法不少,就是看有没有策略和智慧。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7-20 03:08
作者写的文章都是废话,解放台湾只能速战速决,哪怕战争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也得短时间内打完,封锁台湾不直接开打就是在给美国调集重兵支援岛蛙留窗口

老三

老三

56
2025-07-19 00:33

现在有这个实力!

用户10xxx56 回复 49xxx77 07-19 13:22
往外飞护航,往岛上飞击落。

49xxx77 回复 07-19 13:17
以色列的战斗机贴着民航飞行,禁飞效果不佳。 外行别出主意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4
2025-07-19 07:23

速战速决才是解放台湾最优选项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46
2025-07-19 03:24

台湾是中国的国土,台独分子不是中国人,就打击投降。

五架山人

五架山人

34
2025-07-19 11:02

听说90%的人不承认是中国人,你还当他是同胞?

感恩的心 回复 07-19 11:46
同胞怎么解释?血缘 民族?

追梦人

追梦人

33
2025-07-19 09:52

有一个前提,就是没有外部势力插手或者没有插手能力。否则会拖延战机,陷入泥潭,后患无穷

大圣齐天 回复 07-19 17:24
外部势力也不是个事。主要的还是要和外面做生意。一打仗。这生意还做不做。而且。通过台湾可以直接跳到美国做生意。留着。好事。

路人甲

路人甲

29
2025-07-19 00:48

也许能避免战争,但会失去民心

大圣齐天 回复 07-19 17:22
我们需要在意台湾什么民心?不服杀一批好了。一批解决不了就杀两批。两批解决不了杀三批。杀光了也不要紧。大陆移民过去。

乐天张zz 回复 07-19 21:50
在十四五亿大陆民心面前,零点二三亿台湾民心,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用户90xxx00

用户90xxx00

26
2025-07-19 11:05

这种做法不切实际!不能拿以前解放战争中使用的北平模式、天津模式和南京模式来套用。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9
2025-07-19 12:14

道理千千万,实力是关键。就像下棋、大师级想怎么围就怎么围,可一般棋手不行、他没那个实力。

愉快庚新

愉快庚新

16
2025-07-19 15:24

问题是在台湾这里吗?不要装大头菜了,问题在美国那,吹牛口水讲再多亦只是不让变现状而已。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0
2025-07-19 08:25

和王朔一样彪!

用户10xxx00 回复 07-19 08:44
王朔是谁,名不见经传

春在心中

春在心中

7
2025-07-19 19:17

思路清晰,目的明确!可行?利益最大化。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7
2025-07-19 09:21

先把台湾🎷军事基地全部炸平,部队登岛速战速决,这是彻底解决台湾的方式方法

永远有李

永远有李

7
2025-07-19 11:33

王朔是个蛋

凡人

凡人

7
2025-07-19 15:29

只有穷台政策,才有可能和平统一,否则就是战争!

癫剑

癫剑

6
2025-07-19 17:37

不是说要让台湾百姓感受到大陆的善意吗?封锁的办法肯定行不通。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6
2025-07-19 12:20

战争是要死人的,只要台湾人不投降就直接灭掉,是同胞就推翻台湾伪政府,迎接大陆解放军进入接管,好日子就有了。

愚公

愚公

6
2025-07-19 08:45

太复杂了,还费时费力!就王大白呼去台湾走一圈,一通白活就好使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5-07-19 10:38

他们也有导弹,疯狗逼急了要咬人的。打成拉锯战就不好了。

王朗

王朗

5
2025-07-19 12:08

带″社会"、"国际"的号都是2百5,带节奏拉仇恨不遗余力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5
2025-07-19 15:13

这个计策高![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33xxx68

用户33xxx68

4
2025-07-20 21:12

台湾问题不在台湾

带着灵魂去旅行

带着灵魂去旅行

4
2025-07-20 08:10

直接定点清除台独所有人员形成威慑,不战而屈人之兵。

吉祥龙

吉祥龙

4
2025-07-19 14:06

这个好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
2025-07-19 13:09

婆婆妈妈的像俄罗斯打仗初期,这会坏大事!既然解放台湾就应该全力以赴先封锁台湾岛然后打掉台湾防空系统,随即全力登陆台湾岛!

大厨老田

大厨老田

3
2025-07-19 12:05

古巴导弹危机那会老美封锁古巴30年,古巴垮了吗?

真明白

真明白

3
2025-07-19 14:27

别逼逼了,都换防了!

SSZ

SSZ

3
2025-07-19 11:07

关键是势力!

芳大帅哥

芳大帅哥

3
2025-07-20 00:21

妙!妙棋!

兴明

兴明

3
2025-07-19 16:25

是个好方法!也只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这个实力做到。小弯弯--小妹妹,小弟弟,别不识好歹!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7-19 10:52

能解决政府比你有办法。

偶遇根号

偶遇根号

3
2025-07-20 07:51

美国航空母舰可不会闲着。

随风

随风

3
2025-07-19 20:24

一个蠢人

跑不快

跑不快

2
2025-07-19 13:01

用词不当,是统一台湾不是收复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2
2025-07-19 20:33

台湾就是嘴边的肉,美国佬才是问题所在。

祥龙腾

祥龙腾

2
2025-07-19 15:53

直接打台湾是下策,制定长远目标,从缅甸打通那度出海口,分解印度最好

书签

书签

2
2025-07-19 20:49

火力不足时可以用围困这招,但一旦开打就需要速战才能速决,正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滑稽笑]

用户91xxx51

用户91xxx51

2
2025-07-19 09:07

日白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7-19 13:55

以快速闪电战打下来

祥龙腾

祥龙腾

2
2025-07-19 15:53

本科

本科

2
2025-07-19 11:48

王朔有点天真

东方风云

东方风云

2
2025-07-20 15:44

无知

翰竺-郭

翰竺-郭

2
2025-07-19 12:51

这不仅需要实力,还需要真正想打的决心,否则就会非常被动

闪电

闪电

2
2025-07-19 22:35

武,,后患少,看香港,,。几十年了,,还存在那么多,打击,不留余地,,该处理的,必须处理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5-07-19 12:43

只要封索就包括基本生活物资。要不怎能内乱

KU2003

KU2003

2
2025-07-19 18:11

误国文人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
2025-07-19 13:35

果然有高人,按照这种思路,其实要击败美国,也不需要打仗,只要把美国封锁起来,任何飞机,任何轮船,任何车辆,只要敢进出美国。就把它击落、击沉、击毁,这样不出半年美国就会投降,你看,这样根本用不着打仗,用和平方式就能把美国打败了。

朱咩戳

朱咩戳

2
2025-07-19 21:07

斩赖皮狗者,赏十万金,领台湾省省长大印,豪车美女无数,台湾银行归其私有。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有钱能使鬼推磨[滑稽笑]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2
2025-07-20 02:17

细化一下,有值得思考的前景

KU2003

KU2003

2
2025-07-19 18:18

准备主要力量应对美日韩可能的干涉。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7-19 09:21

自导自言自编

含羞草

含羞草

2
2025-07-19 16:51

收复台湾不容置疑!

润生

润生

2
2025-07-20 03:50

他一个痞子有什么定国安邦的大计。听国家的就行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7-19 13:36

妙妙妙,好好好,和平收复台湾岛,民也乐来军也笑,和和谐谐归大道。

叶子

叶子

2
2025-07-19 08:27

被台独洗脑的老百姓就不是老百姓了,已不值得同情

延风

延风

2
2025-07-19 08:39

可以试试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2
2025-07-19 15:03

王塑的随意调侃被尓等视作妙计,太他妈可笑了!

汪洋大海

汪洋大海

2
2025-07-20 05:02

对岛上军政首脑来一波斩首,同时用石墨烯炸弹瘫痪其通信系统。用导弹炸毁机场及其它重要军事设施,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滩登陆,占领台岛。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7-19 10:57

想的太简单了?

暴君

暴君

2
2025-07-20 00:13

时代不同了,现在和平统一不是最佳选项,应该严惩台湾人,不留后患

偷星猫

偷星猫

2
2025-07-19 11:48

打仗免不了的,或大或小而已,拭目以待吧,两三年内

sunccmail

sunccmail

2
2025-07-19 13:06

想让敌人有时间聚合抵抗人心吗? 愚夫之见,想资敌吗?杀之!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2
2025-07-19 06:55

我们最大的威胁是美国,解决台湾只是小菜一碟,我们的战略是必须对美国西方日本韩国有压倒性优势,逼台湾统一,在这种情况下,台湾还能怎么样?难道真想鸡蛋碰石头。

用户48xxx98

用户48xxx98

2
2025-07-19 18:45

这跟开战有什么区别

风云变幻大王旗

风云变幻大王旗

2
2025-07-19 14:58

然后再扶持台湾当地反政府武装,很快台湾就自己革命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7-19 13:21

等待时机成熟,速战速决!

梦想起航

梦想起航

2
2025-07-19 13:48

先封锁,在斩首,围而不攻,拖个一年半载他们自己过来谈

中国心

中国心

2
2025-07-19 16:46

又是砖家害你自己,打仗兵贵神速,不要怕死人,敢拿起武器反抗的一定是敌人,恐怖份子,消灭!

米虫

米虫

2
2025-07-19 20:25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人不一定是,把那些侵占中国领土的外国人赶出中国。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7-20 06:25

围而不歼 不战屈人之兵

老王

老王

2
2025-07-19 12:57

干就得了

一个人在梦游

一个人在梦游

2
2025-07-19 17:32

白痴,台湾岛的东部沿海怎么封锁?

要联喵人

要联喵人

2
2025-07-19 09:03

如果想封锁就能直接封锁,他们都完全不抵抗的话,那直接派一队城管去接管就可以了,哪里需要那么麻烦?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7-19 04:31

设立军事区管理下,经济管控可以试行,

陆畏因

陆畏因

2
2025-07-20 09:28

你知道古代为什么总是文人误国吗?

华荣

华荣

2
2025-07-20 12:28

对台宣布,想统一回归的来大陆暂住。统一完了回去。台湾内部就要乱套

牵来的龙

牵来的龙

2
2025-07-19 14:03

主要是外部势力,设立禁航禁飞区,谁敢来解放军就不要含糊必须得打,打出国威军威,那湾湾能不回归吗。

关师傅

关师傅

2
2025-07-19 15:11

这招没用的,巴勒斯坦这么穷都没投降……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2
2025-07-19 18:40

问题是美日不会坐视不理

吴同学鸿图装饰

吴同学鸿图装饰

2
2025-07-19 17:29

你的格局已不合时宜了,放长线钓大鱼才是最终目的。你还是回炉再造,交几年学费然后回来评台写散文吧[滑稽笑]

用户99xxx68

用户99xxx68

2
2025-07-19 11:52

外面买的吧

Soothsayer

Soothsayer

2
2025-07-19 17:54

既然大部分台湾佬都不认可自己中国人的身份,那对于我们来说他们就是外国人,既然是外国人,那打起来我们又何必手下留情?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5-07-20 05:12

速战速决方为上策,防止美日澳印干涉。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2
2025-07-19 09:37

这个办法最好。对,实用

卢强

卢强

2
2025-07-19 09:17

这个建议好,也是妙招。

老   洋

老 洋

2
2025-07-19 10:11

关键你得有这个能力和决心呀

何長河

何長河

2
2025-07-19 10:47

祖国山河,何时收复?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
2025-07-19 22:38

一个字“蠢”!收台的阻力不在台,而在美欧,在美欧操控世界舆论权的情况下耗时间是没用的,因为他们会先经济制裁你,只有世界大多数国家觉得和你做生意能比违抗欧美制裁更有利,那封锁才有用,否则就像现在的俄一样,因为惧怕欧美不得不跟着制裁你,所以要么就不动,一动就得在欧美还没时间反应过来时快速登岛剿灭一切反抗力量,造成既定事实

呵呵哈哈

呵呵哈哈

2
2025-07-19 18:16

胡说八道

KU2003

KU2003

2
2025-07-19 18:11

必须速战速决!台独等着你封锁什么也不做吗?至少先把军事设施、机场全部瘫痪,然后再登岛+空投伞兵占领控制电厂媒体等关键设施。抓取台独分子。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2
2025-07-20 10:01

也有问题,拖的太久了,一单美国插手,事情会变得很复杂,后续走向,难以预料

去路远

去路远

2
2025-07-20 06:04

朔哥这话也过时哦,没必要扰乱台湾同胞的正常生活,谁台独就斩首,或者直接抓了审判,这种能力大陆还是有的。

KU2003

KU2003

2
2025-07-19 18:17

无人机、无人舰艇、伞兵、高炮、导弹、战机、登陆艇一起上!第一波清除机场、雷达、战机、巡飞弹等等,必要时也可以瘫痪电厂。登岛+伞兵,控制要塞,抓捕台独分子,清除残余抵抗分子。

向往

向往

2
2025-07-19 10:32

秋后台风基本结束,各航母驱逐舰队,围起来,断了他们的能源来源,一个月不打自降

游骑兵

游骑兵

2
2025-07-20 13:19

他除了写几个雷同的帮人完成梦想的低级故事还会个啥?懂个六!围台打的是消耗战持久战,越久越生变!要的是速战速决,斩首行动!一周完成全面收复才行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
2025-07-19 18:46

杀 …杀 留一小半不杀就行 简单直接

王雨

王雨

1
2025-07-20 14:56

以色列思路,对台独分子斩首即可,谁露头灭谁,台独接班人梯队杀光

山岳潜形

山岳潜形

1
2025-07-19 13:40

台湾民意大部分不同意统一,那他们就把自己变成了外国人,那他们就是侵略者。我们就要毫无顾忌的打!

猜你喜欢

喻宁侃社会

喻宁侃社会

不要在意不在意你的人。不要考虑不考虑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