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40人步兵班,14天内打得只剩下3人,给解放军提供一手教训。俄军排长对着镜头

小新军事热点 2025-07-21 22:54:29

俄军40人步兵班,14天内打得只剩下3人,给解放军提供一手教训。俄军排长对着镜头无奈说道:我们这个步兵排,战前人员编制40人,2周内打得只剩下了3人。战场损失之大令人震惊,无人机对步兵分队的杀伤由此可见一斑。俄乌战争为解放军提供一手教训。   信源:环球时报——“俄军战士明白可能有去无回,但没有人退缩”   一个俄军步兵排,战前编制40人,两周激战后,回到后方的只剩下3个人。这并非科幻小说的情节,而是一位俄军排长面对镜头吐露的战场现实。   高达92%的伤亡率触目惊心,而这背后,正是一场深刻的军事变革。   曾经,火力覆盖与钢铁洪流被视为战场的主宰。可是,当一台无人机,能轻易锁定战壕里的一名士兵,再用一枚改装的迫击炮弹垂直投下时,传统战争中的叙事,在技术面前则显得格外苍白。   回顾战争史,杀伤效率的提升本身就是一部残酷的技术进化史。19世纪,平均约520发子弹才能造成一名士兵的死亡。   到了一战,尽管火炮登场,也需要50到100发炮弹才能达成同样的效果。二战时期,这个数字缩减到30至50发。而在今天的乌克兰战场,大约10发炮弹就能造成一人伤亡。   更具颠覆性的,是无人机的出现。它几乎将杀伤交换比推向了1:1的极致——一架携带炸弹的小型无人机,几乎就能确保对一名士兵的有效杀伤。   这种效率源于其无孔不入的战场监视能力,也源于“发现即打击”的侦打一体能力,让地面步兵分队防不胜防。   用极低成本的无人机组合,换取对方士兵和装备的惨重损失,这种交换比对任何一支地面部队都是噩梦。   俄乌战场的惨状,无疑是对传统战术的一记当头棒喝。俄军排长的哭诉,揭示了“绞肉机”式的消耗战已成常态。   苏联曾引以为傲的“大纵深作战理论”,那套依靠装甲集群撕开防线的经典战术,在无人机的全天候监控下几乎失效。   当乌军的农用无人机都能实时直播俄军补给车队的动向时,任何“隐秘突击”都成了空谈。   不过,俄军的教训也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宝贵的镜鉴。中国人民解放军正悄然进行调整,迅速加强一线部队的反无人机能力与无人化作战手段。   解放军曾以“铁脚板”和过硬的单兵素质闻名,但在俄乌战争后,部队的升级紧跟战场变化。激光对抗设备、霰弹枪以及各类软硬防护装备,已加速列装一线。   近期的军事演习中,变化更为直观。摩托化步兵连开始标配“机械战狼”无人战车,侦察班几乎人手一架察打一体无人机。   在此基础上,新的战术也应运而生。一种被称为“麻雀战2.0”的打法,由无人机群佯攻吸引对方火力,随后无人战车突入雷区开辟通路,最后由单兵引导精准炮火进行覆盖。   这套战法在演习中,曾让扮演对手的“坦克营”在半小时内陷入瘫痪。   虽然俄罗斯士兵在无人机的精准打击下,几乎成了“活靶子”,但即便如此,他们依然选择勇敢地冲向战场,用生命捍卫国家的尊严与和平。   在一次关键的阵地争夺战中,俄罗斯士兵们在无人机的密集监视和攻击下,坚守阵地,展现出无畏的勇气。   一位士兵在给家人的信中写道:“我知道战场很危险,但我不后悔我的选择。我希望我的牺牲能够换来和平,让你们不再生活在恐惧之中。”   每一位士兵都是家里的孩子,是孩子的父亲,是妻子的丈夫。他们在战场上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而战斗,但他们的家人却在后方日夜担忧。   战争的残酷不仅摧毁了生命,也破坏了无数家庭的幸福。为此我们呼吁各方能够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争端,避免无谓的流血和牺牲。   我们期待和平的到来,让士兵们能够安全回家,让孩子们能够在一个没有战争的世界中成长。   俄军一个排近乎全灭的悲剧警示世人,当战争进入智能化时代,单纯依靠血肉之躯的勇敢已远远不够。   值得庆幸的是,当一些军队还在战壕里躲避无人机时,解放军已经将这些“科幻”装备融入作战体系,其根本目的只有一个——用无人装备去打赢战争,把每一个士兵平安带回家。   说到底,在未来的战场上,最致命的或许不是敌人的武器,而是我们自己落后的思维

1 阅读:54510

评论列表

威耶叔

威耶叔

130
2025-07-22 08:00

俄罗斯军人都是反法西斯的英雄

啊门 回复 07-22 22:50
乌克兰现政府是唯一拥有法西斯主义部队-亚速营的国家,唯二在联合国大会投票反对惩治现代法西斯主义的国家(美国和乌克兰)[滑稽笑]

黄老板 回复 07-22 22:30
明显是侵略者

用户24xxx67

用户24xxx67

68
2025-07-22 09:29

问题是没有看到火力覆盖 真的覆盖了 无人机的发射位置一样覆盖 所以俄罗斯 二战打法也不行 现代打法也不行

用户13xxx25 回复 07-22 21:56
说的好像人家俄罗斯没无人机似的。

*冰河* 回复 07-23 19:20
只是你觉得,看看那些房子炸成什么样了?现在的火力还不够?

老胡

老胡

50
2025-07-22 17:20

乌克兰靠西方支持在电子战占据一些优势,但无人机就是袭扰,战场的主动权还是在俄罗斯手里。

用户10xxx65 回复 07-23 09:05
现在双方的主流无人机都是500-1000美元的价格,军用制式无人机及自杀无人机价格最低也要2000美元

用户17xxx10 回复 07-23 06:09
@

大雨中雨小雨

大雨中雨小雨

48
2025-07-22 07:06

俄罗斯傻子兵,跟解放军没可比性!

用户10xxx33 回复 07-23 08:54
实战是检验战斗力的唯一标准,大毛不算差。

SGU 回复 07-23 07:26
实战和没实战过还是区别很大的。光靠看视频学的是表面。

心有所属

心有所属

47
2025-07-22 11:44

为了本国家的尊严与和平,就选择了侵略他国,,这理由真正点呀!佩服!佩服!

徐运蓬 回复 07-22 13:41
好象美国对巴拿马·对南联盟·对伊拉克·对阿富汗……都是这个理由!

海天一色_1990 回复 07-22 17:07
美国建国240多年,只有16年没有发生过战争,五大洲遍布美国留下的战争印记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2
2025-07-22 17:52

不要神化无人机,真正管用的是高性能无人机+精确制导炸弹。大毛小毛都不具备列装的能力。

用户70xxx60 回复 07-23 08:50
北约支援乌克兰的无人机主要包括以下类型:黑蜂‌(挪威提供),弹簧刀300‌(美国提供),矢量‌(德国提供),RQ-4D"凤凰",游隼弹道导弹‌(乌克兰国产),再加上北约的link16系统,最终有可能会被无人机耗死。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37
2025-07-22 14:55

俄罗斯将军思想还停留在车臣战争时期

大伟 回复 07-22 16:43
主要是他们只有这种实力

一心一意

一心一意

25
2025-07-22 17:37

有求的借鉴,双方都是人员不足,资金不足,火力不足,侦测不足,决心不足,打起来畏首畏尾。不能雷霆万钧。不突破不穿插不攻击,只打阵地战,还是一战式的阵地战。所以说斯拉夫人打仗恶心,只会打消耗战。

维克兰德

维克兰德

21
2025-07-22 16:23

网上看一个段子,运兵车里太挤了,有个人说回去的时候就不挤了

用户93xxx93 回复 07-22 21:06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8
2025-07-22 18:51

希望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都加油,再打20年,俄罗斯和乌克兰再打20年的话,世界政治格局将会迎来大变样,是和平带来的变样

新丰江

新丰江

13
2025-07-22 23:48

个人感觉俄罗斯军队对于现在战争,他们木有准备的定位,所以真正打起仗来没把握!

小七的姥爷

小七的姥爷

12
2025-07-22 20:12

摧毁无人机发射基地、装置、仓库以及信息的传输、遥控、指挥才是根本

用户49xxx35 回复 07-23 06:50
把星链干下来,战争就结束一半了。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12
2025-07-22 18:19

仿生鸟,战场巡飞,专门猎杀无人机!单兵高聚能武器,专门猎杀无人机

用户70xxx60 回复 07-23 08:52
说的如此简单,俄乌战争早结束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2
2025-07-22 20:03

侵略战争被小编说成了卫国战争。可笑可唉可悲……

秋天里的歌

秋天里的歌

12
2025-07-22 19:08

我们都没见过,随你怎么说。

黑皮小黄人

黑皮小黄人

12
2025-07-22 22:44

太假了。。。这么高的战损率,俄国人还扛下来了,这是神仙兵。。。

用户10xxx04 回复 07-22 23:54
都复活了[doge]

纵横天下唯吾独尊

纵横天下唯吾独尊

9
2025-07-22 19:06

40人打到三人,这战损比太大了,没有崩溃,排长依然能够介绍情况,俄军战斗力很强悍啊。

啊门 回复 07-22 22:52
俄乌战损比1:3左右,俄罗斯是1

叶皓涛

叶皓涛

9
2025-07-22 19:15

俄步兵只比美国佬强点。除了乌拉集群有什么战术。没了火力支就着吃屁。现在传统陆军强国除了兔子还没亮剑,其他的都吃灰了。

用户10xxx32 回复 07-23 05:43
大毛最大的错误是开局就开挂强突,把精锐消耗七七八八,然后就拉胯了

老李

老李

7
2025-07-22 18:32

我军应一人配备多架无人机!把造炮弹的钱挪出一部分造无人机,无人机也是炮弹啊!

日尼禾尔 回复 07-22 19:27
傻了吧你?中国缺无人机?中国无人机和反无人机世界第一!上次在联合国都说了,中国如果支持大毛就不会打成现在这样

V.阿斯特

V.阿斯特

7
2025-07-22 17:27

双方差不多同一水平,都有无人机,毛子惨乌鸡也惨,征兵办都快抓不到年青人了

酒是没有解药的毒~

酒是没有解药的毒~

6
2025-07-22 16:59

着力发展反无人机技术,实施空域控制战略

用户57xxx04 回复 07-22 19:23
没用的!人没站上去的战争,永远打不完!

鹏程万里

鹏程万里

6
2025-07-22 19:10

感谢前有伊拉克战争后有俄乌战争给我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训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07-22 20:48

这个就是局部战争,还没有经过真正的大战的检验,所以没必要神化…

天堂向右

天堂向右

5
2025-07-22 21:06

小便一个班40人,这得加强了多少倍,你以为是李云龙呀?

懒得说

懒得说

5
2025-07-22 23:09

从俄乌战场来看,兵都是好兵,但是体系和战术思想拉胯,二毛用廉价无人机建立的游击战法,软磨硬泡的让纸面数据占优的大毛显得无可奈何,但是从这几年大毛的表现看,作战思路以压迫为主、局部歼敌为辅,一直给二毛留着口气,并且还时不时让二毛有发挥空间反咬一口,有些刻意让战争焦灼持久和养寇自重的样子,倒是经济持续增长,到底是大毛真的无能为力,还是有其他战略考量?

随风的风 回复 07-23 00:37
加入北约有个条件必须是没国土纷争的国家,大鹅就是故意拖着一直军事冲突不断

十月泉 回复 07-23 00:23
就是不敢打。想着占领。其实以毛子哥火力。就打你城市水电医院。全乌克兰晚上断电在慢慢炸机械工厂和仓库。在随机炸高档酒店

六顺

六顺

5
2025-07-24 10:10

招志愿者吗?

第五元素

第五元素

4
2025-07-22 21:00

侵略者死得其所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4
2025-07-22 21:16

是转变作战观念的时候了。

用户75xxx03

用户75xxx03

4
2025-07-23 09:11

大毛还是国力拉垮了,如果炮弹管够,造的比打的还快,用焦土政策,无差别攻击,就像抗美援朝电影里一样,喀秋莎洗地,当量正义,是不是战争早就结束了。

wweekie

wweekie

4
2025-07-22 17:23

为什么不装备中国的寂静猎手,要反思俄罗斯装备和技战术的落后

bydagl

bydagl

4
2025-07-22 21:02

无人战争是最终模式

亮亮

亮亮

4
2025-07-22 19:22

中国应组织生产单兵网枪,每领网10平即可,遇无人机时发网缠绕住并下坠,可保命。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4
2025-07-23 10:44

一看就是胡说八道,甜美族执行没有丑化俄罗斯和中国的舆论战而已。。还40人步兵班。其次如果是真的,那俄罗斯军队也太牛逼了,战损率超过百分之97,建制还在,还不崩溃。

转角

转角

4
2025-07-23 09:42

要开发单兵防无人机系统,或者造超过对手10倍的无人机,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7-23 23:38

这就是磨洋工打大战的下场

用户77xxx62

用户77xxx62

4
2025-07-23 00:58

还是侦查手段落后,俄罗斯不要急,想尽办法找到无人机运载体、飞手基地、电力中枢就毁灭性打击。然后反过来再上无人机部队和小股多支地面部队袭击敌人的防空系统

花开四季

花开四季

4
2025-07-24 00:51

俄军思想跟不上无人机作战。

人本

人本

4
2025-07-22 21:25

大毛和二毛打成这样不亏,大漂亮和阿富汗打成那样才特么耻辱[得瑟][得瑟]

星空

星空

3
2025-07-22 09:12

现在不是有无人机干扰设备吗?一通无线干扰,无人机就变成真无人机,失去意义了。

大气包子

大气包子

3
2025-07-22 08:55

没钱别打仗!放之四海古今中外而皆准至今颠扑不灭的真理!

好男人龙公子

好男人龙公子

3
2025-07-23 04:36

现代版教科书战场法学院!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3
2025-07-23 23:37

一场野蛮与文明的对决注定了侵略者的下场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3
2025-07-22 16:12

马克辛重机枪让集团冲锋退出战场。现在的无人机也几乎让坦克等装甲车辆退出战场冲锋。

紫冰箱

紫冰箱

3
2025-07-22 16:18

给美国和台湾一句忠告,,一天能认你一个排变1人

乜东东

乜东东

3
2025-07-22 19:56

40人能打14天也算牛X了。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3
2025-07-22 22:08

大纵深突击不是没用了,而是俄罗斯现在根本没实力去用了,80年苏联的西方军演,是在大量的核武器突击后装甲集群进行大纵深突击的,核武器打击后的战场上根本不会再有成建制和有组织的抵抗力量,核爆后的电磁环境也不可能让小股部队有能力联系后方形成有效抵抗,装甲集群的大纵深突击也会破坏一切后勤运输和交通指挥。俄罗斯即使是面对乌克兰一个国家也没有这样的战略绝心和打击能力了

用户87xxx29

用户87xxx29

3
2025-07-23 06:23

中国每场战争不也献身2-3倍人命得来的,换句话说美国人死2人,中国死12人

铍钽

铍钽

3
2025-07-22 23:28

支拼打垮北约狗乌国

蛋定

蛋定

3
2025-07-22 22:51

穷人打穷人,希望战争直接斩首。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3
2025-07-22 20:09

很不错了。没看到俄乌双方很多部队都打光了吗?

只是初见

只是初见

3
2025-07-23 02:28

让我们吸取教训????你觉得跟中国开打谁家无人机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7-23 08:23

每名士兵都要进行无人机操作培训!!!每名士兵带几发迫击炮弹(炮弹可改改)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7-23 08:24

对无人机操作应规范一下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5-07-24 14:08

今天的制空权包括对无人机的制空权,不然没法打。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5-07-24 14:11

无人机最好用无人机来打,如给每名前线士兵配备快速响应的反无人机。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3
2025-07-27 01:09

没有技术手段,跟二战时期没啥变化。还在用命填。唉,大毛掉队了。

用户38xxx23

用户38xxx23

2
2025-07-22 19:03

这些2货不会挖T形洞?

♡~莳銧-_-||飛逝❤

♡~莳銧-_-||飛逝❤

2
2025-07-22 08:01

国家实力摆在这,中国可以肆无忌惮用智能武器打击对方!

四季如春

四季如春

2
2025-07-23 08:27

单兵应配装背包式察打一体榴弹筒,比背被子生存高多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7-22 22:34

更要学学朝鲜人民军在俄乌战场上的表现,那种极速适应战场上的能力令人佩服…

随风

随风

2
2025-07-22 18:44

还有无人机的事吗

lltz

lltz

2
2025-07-22 22:16

俄罗斯算什么军事强国?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

2
2025-07-22 21:55

毛子人还是多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7-23 03:23

俄罗斯又要支解了!

叫我哥

叫我哥

2
2025-07-22 22:27

夜间行动啊。带夜视和红外镜头的无人机价格至少是普通无人机10倍以上价格。乌克兰根本消费不起。

路傍溪桥

路傍溪桥

2
2025-07-22 18:08

老毛子确实是生死看淡

人生如逆旅

人生如逆旅

2
2025-07-22 18:55

如果战时,中国能达到年产5000W小型自杀式无人机的产量吧

hyj9916

hyj9916

2
2025-07-24 21:35

战损92%居然部队还没溃散[思考]

谢刚

谢刚

2
2025-07-23 04:21

没有一点常识,写的什么狗屁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2
2025-07-22 20:28

应该每个班中配一个无人机预警人员或无人机干扰人员,再配一套击落无人机装备,生存率就提高不少。

飛翔永恒

飛翔永恒

2
2025-07-22 22:36

现在机械化率那么高,钢材质量那么好,大炮口径肯定会放大点,结果战场上都是重炮,步兵太可怜了

呼噜噜

呼噜噜

2
2025-07-23 09:36

用高反射光膜能不能减少损伤

晓誉

晓誉

2
2025-07-22 22:36

人海战术己过时

北极圈用户65XXX963

北极圈用户65XXX963

2
2025-07-22 18:48

以后最前线只能机器人顶上

0019586机器人

0019586机器人

2
2025-07-23 06:42

现在士兵应该人人都会使用无人机,一个人的抚恤金是一百万,一架千米范围的无人机就几千块……唉,就是更新换代需要大量资金,军队需要花钱的地方太多了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2
2025-07-23 02:04

他还能面对镜头说话,说明没事

黎三

黎三

2
2025-07-22 22:21

那有战争不死人的?

怕瓦落地

怕瓦落地

2
2025-07-22 18:46

我能以一敌十

老九哥

老九哥

2
2025-07-23 16:24

40人的步兵班!超级编制!就这还说军事!

xwq5182201

xwq5182201

2
2025-07-22 16:20

无人机难道不能用枪打吗?我小时候看到有个人用弹弓打飞的鸟,一下一个。

不喝水的鱼

不喝水的鱼

2
2025-07-22 17:53

不是有专门对付无人机的电磁干扰枪吗?俄罗斯没有这玩意?

回忆在眉间 回复 07-22 22:45
光纤的

phil

phil

2
2025-07-23 01:53

你的牺牲换不来和平,你的反抗才会

不如

不如

2
2025-07-23 09:42

40人14天打剩3个,这死得太慢了,批评乌克兰!!

郝乐思

郝乐思

2
2025-07-23 09:12

美帝不灭,世界人民永无和平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2
2025-07-23 02:07

大毛的士兵都雇佣兵,他们不去打仗也会在街头无所事事当街溜子,现在起码有事可做了,如果阵亡也有几十万的抚恤金,也算活得有点价值了。有部很出名的电视剧 无耻之徒,最早是英国拍的,描述了大英帝国衰退后工业铁锈带底层苦中作乐的生活,后来美国也翻拍了,拍得比英国更好,把去工业化后美国底层的生活生动的刻画出来,现在大毛也开始翻拍了,可见底层人民没了信仰和希望,也只能在街头无所事事,让他们去为大毛的国家利益做点贡献也算双赢吧?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7-23 10:10

靠体力在战场上生存越来越难了,要靠强大的科技术,远距离作战,才能活得长!

处处观察

处处观察

2
2025-07-23 20:45

别人的经验教训成不了你自己的,以为看看别人的教训就觉得自己可以避坑,你就是个傻叉。我们自以为看看别人打仗就会了,真打起来信不信全军覆没?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7-23 08:20

有道理,特别一支军队的上层,思维落后要付出血的代价,应该每一名士兵都至少配两台无人机

不重要

不重要

2
2025-07-24 11:16

敌我战损比才能说明问题

圆滚滚与胖嘟嘟

圆滚滚与胖嘟嘟

2
2025-07-23 07:15

一人装备一把警用捕网器,要改成远程的,每个班配备一个或两个大威力散弹枪,现阶段战场以反无人机为主!弹炮合一的装甲车辆多一点!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7-23 09:59

装备太拉胯了,主战装备还是四十年前的。

小贺

小贺

2
2025-07-23 11:12

应该研制对付无人机的武器,技术上可以做到

不重要

不重要

2
2025-07-24 11:16

敌我战损比才能说明

摩尔

摩尔

2
2025-07-26 17:33

俄罗斯 精确攻击类武器库存,生产不足。如果换中国来打,早就把乌克兰打崩了。

傅唐火

傅唐火

2
2025-07-22 18:44

照谣也是战争的一部分。乌军也有类拟报道,一个团长说上战场不到一周,全团就剩他和一名勤务兵。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7-23 05:15

无人战车也将成为战场主力。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7-23 08:14

希望俄罗斯用电磁炮,激光炮,对抗乌克兰无人机,横扫直扫。

大江

大江

2
2025-07-23 07:52

这年头还有人舔阿帕奇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2
2025-07-22 12:26

所以必须优先斩首行动。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
2025-07-22 20:13

无人机不怕枪吗?,搞不懂12.7的子弹打不烂它?

羽飞远处 回复 07-22 21:57
无人机飞行速度快,很灵活,不是子弹打不到,而是很难打得到。而且等下面的人都看得到无人机时,无人机已经很近了,无人机发起打击比下面的人用枪瞄准要容易得多!

猜你喜欢

小新军事热点

小新军事热点

小新军事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