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沈逸说的非常好,中国的一些互联网公司,走着走着就变成了美国公司。现在英伟

芸霄记史 2025-07-25 16:19:43

[月亮]沈逸说的非常好,中国的一些互联网公司,走着走着就变成了美国公司。现在英伟达点名11家中国互联网公司,要购买英伟达芯片,实际上就是对这些公司的考验。在中美博弈的关键时刻,如果这些公司纯粹站在赚钱的角度,100%购买美国芯片,而忘记民族和国家利益,那么过几年,美国大规模的制裁将重新袭来。现在就是考验这些公司,是否可信的关键时刻。   过去几年,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崛起,发动了芯片封锁战,禁止最先进的芯片流向中国。 英伟达的顶级芯片,像A100和H100,直接被列入禁售名单,给中国企业的算力需求带来了巨大压力。 就在国内公司开始加紧研发国产芯片时,英伟达抛出了H20这样的“特供版”芯片。     H20的性能比旗舰产品弱不少,刚好符合美国出口管制的红线。 表面看,这是个双赢的买卖,英伟达保住中国市场,中国公司也能解燃眉之急。 但这其实是个技术陷阱,目的在于让中国企业继续依赖美国的技术生态。 这11家公司现在面临两难选择。为了业务发展,购买H20芯片是最快最省事的办法,能让AI项目继续运转。     可一旦大量采购,国产芯片的生存空间就会被挤压。 像华为昇腾、寒武纪这样的国产厂商,正需要这些大公司提供市场机会来完善技术。 如果巨头们都选了英伟达,国产芯片的研发可能会陷入恶性循环。 沈逸曾说,有些中国公司走着走着就变得像美国公司了。     这话的意思是,如果企业的决策只盯着短期利润,完全按资本市场的逻辑走,就等于把灵魂交给了别人。 这些公司的选择,决定了它们是不是还扎根于中国的土壤。 英伟达的“特供”芯片,实际上是在试探这些企业的底线。 美国人仿佛在说,只要你们接受现状,不挑战我们的技术霸权,就能继续用我们的产品。     这种策略比直接封锁更狡猾,因为它会让人觉得事情还没到最坏的地步。 可一旦深陷其中,企业的技术体系就会被英伟达的CUDA生态完全绑定。 CUDA是全球AI开发的主流框架,习惯了它,切换到国产芯片的成本会高得吓人。 未来如果美国再次收紧政策,甚至通过软件更新让芯片失效,企业将毫无还手之力。     这11家企业不是普通公司,它们是中国数字经济的支柱。 国家给了它们巨大的市场和政策支持,让它们成长为全球巨头。 现在,轮到它们回馈国家,带动国产芯片和供应链的发展。 这可能意味着短期成本增加,比如适配国产芯片需要更多投入,性能也可能暂时不如人意。     但长远来看,这是在为整个产业的自主可控铺路。 这次点名,其实是一场战略大考。 它考验的不是简单的站队,而是这些企业家的眼光和担当。 是选一条轻松但受制于人的路,还是选一条艰难但自主的路? 这个选择将决定它们未来十年的命运,也会影响中国在全球科技竞争中的位置。     如果这些公司都选择了眼前的便利,几年后,美国的全面制裁可能卷土重来。 到那时,如果我们没有自己的技术“备胎”,后果不堪设想。 答案就在这11家公司手里,它们会怎么选?     你觉得这些企业应该怎么做?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0 阅读:1140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05
2025-07-25 18:38

想想中东寻呼机,应禁用霉国芯片

song 回复 江苏周边观察 08-01 08:02
华为一直自主研发的方面你怎么看不到?

江苏周边观察 回复 07-31 00:57
华为一直在用美国芯片680

诗言

诗言

158
2025-07-28 20:38

雷军、柳传志这类人,他们只能算是商人,不属于企业家,他们缺乏社会责任感,缺乏家国情怀,他们为了个人利益,可以出卖国家利益!

落英香如故 回复 07-30 11:36
柳传志是雷不群的偶像,柳传志买办卖国贼,把国有变私产,玩得一手好牌,雷不如柳,柳才是汉奸卖国贼。

用户10xxx11 回复 08-01 10:40
买办

光明

光明

85
2025-07-26 01:40

我米有3nm芯片,首发高通,我米怕个嘚啊[doge]

光明 回复 开拓者的眼光 07-26 12:38
问题我米吹国产啊,我米又当又立的

开拓者的眼光 回复 07-26 07:12
人家就不是中国公司,不再这11家之内!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69
2025-07-25 22:05

真正的企业家都懂得选择对国家有利的。国家需要出手的是,帮二鬼子改正,让其不要一错再错,最好的办法要直接,出个条例警告要对买H20的公司进行全盘审核,尤其是核查芯片与系统是否有后门

蓝色的天空 回复 07-29 07:05
二鬼子永远是二鬼子

用户98xxx18

用户98xxx18

68
2025-07-26 15:33

如果这些公司选择站在国家的对立面,那只能发起全民抵制,让他破产

guominj 回复 08-03 08:19
少搞点爱国绑架吧,若韭菜为产品给力点,去年院士也就不会批评他了,他就是在卖无用的垃圾啊[滑稽笑]

用户98xxx18 回复 guominj 08-08 12:29
就因为柳传志这些卖国贼才让国家受制于洋鬼子

晋原中郭

晋原中郭

63
2025-07-26 07:29

中国企业六亲不认只认钱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三招吃螃蟹 07-28 18:29
这夹头,又双叒叕魔怔了

三招吃螃蟹 回复 07-26 08:07
h20也不比国产便宜吧

sasa後

sasa後

50
2025-07-28 21:42

国家层面不卡进口,让企业自己卡自己

伍亮艺术陶瓷 回复 毛洪波 07-29 23:57
美国禁止企业使用华为产品

毛洪波 回复 07-29 12:30
国家层面怎么卡,那不变成贸易战了吗?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44
2025-07-26 22:40

国家应当出手!1反倾销提高关税,2危害国家安全禁止采用!治不了美国人还治不了自已人?

Jon 回复 07-27 17:27
我倒是觉得国家应该出手协调规划芯片的研发生产。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25
2025-07-26 08:36

现在买办就是卖国贼

梵天

梵天

22
2025-07-29 10:12

很多时候,走着走着成美国公司了,就是因为钱,就是说如果美国佬用贬值的纸成立投资公司,来购买或者风投这些企业(当然实际操作复杂的多),这些企业是难以拒绝的,毕竟成立公司就是为了钱,更何况还出了孟被关押的那种奇葩事情!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22
2025-07-30 06:53

这个问题不能靠企业的责任感来解决,只能靠国家政策从上至下,有规划的、有远见的统筹解决。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1
2025-07-29 09:37

我们直接封杀H20不就更方便,就以反倾销名头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20
2025-07-28 08:58

私企重利轻国是很正常的,很多公司都变成外国资本的小弟

福必达

福必达

19
2025-07-30 00:40

国家要禁止英伟达芯片进入中国市场,很简单。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7
2025-07-28 08:23

猴王是科技发展的绊脚石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3
2025-07-26 10:30

好像有的已经跪下了

道可道

道可道

11
2025-07-29 12:49

应该对我国企业能够生产的芯片进口采取反倾销调查,然后提高关税

红颜醉

红颜醉

10
2025-08-01 12:30

中国公司大部分都选择注册开曼群岛,这个本身就是有问题的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9
2025-07-29 11:21

禁用美国芯片,倒不如国家内直接公布那些用美芯企业,让国民明白消费!支持国货从我做起!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8
2025-07-29 08:28

美国已明牌,阳谋,我就告诉你我要搞掉你的AI未来,来来来让我赚钱用我针对芯片,不只上瘾而且有慢性毒

北窗下

北窗下

7
2025-07-29 11:01

网上应该要曝光这样的企业。或者反过来,公开没用英伟达的企业。让老百姓自己选择。

风淡云轻

风淡云轻

7
2025-07-29 11:38

跪着跪着就爬不起来了,不要拖国家后腿!

一懒众衫小

一懒众衫小

7
2025-07-30 05:19

资本本来就追逐利益,资本家有个毛线的良心,除非国家强制,不然那些王八蛋会用才怪

用户10xxx81 回复 08-02 10:02
本来引领的是资本路烃,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7
2025-07-31 17:35

什么时候都当有忧患意识。长远的看,国内的企业别忘了为本国的科技发展出力,别忘了相互支持必须掌握核心技术,不能再让人操控欺负了!

都市猎鹿人

都市猎鹿人

5
2025-07-28 18:56

爱国是中国企业生存的根基!

铁头

铁头

5
2025-07-29 07:58

打了7、8年的科技战,如果有些企业还看不清形势的话,建议让他们滚出中国,不要占用中国市场,让真正的中国企业上来。

lion

lion

5
2025-07-29 13:05

靠企业自觉?不如国家靠国家制定规则!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5-07-30 14:19

没有什么所谓中国美国公司,只有资本家的公司。想知道资本家都是什么样的,可以去看“资本论”……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5
2025-07-30 09:59

卖国贼多,必须严打,抵制那些卖国贼企业,严惩汉奸老板

成成

成成

5
2025-07-29 06:49

国家应该干预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5
2025-07-29 00:04

国家出政策!

家长DFB

家长DFB

5
2025-07-29 17:53

没胆子控制资本,剪除买办阶层,空谈误国。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5
2025-07-30 09:18

把这些企业封杀。为了国家安全,绝不能购买美国芯片

山人

山人

5
2025-07-31 08:00

作为企业首要的是怎么在激烈的市场竟争中活下来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5
2025-08-01 02:07

小日本发动侵华战争不久,伪军的数量,比入侵的鬼子还要多。

qzuser

qzuser

4
2025-07-28 09:43

国家已经出手了,反倾销调查。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4
2025-07-29 08:21

国家出面,问题就解决了。不是每个人都敢当李嘉诚的。

周理斌

周理斌

4
2025-07-30 16:55

国家层面把关,美国以国家力量攻击,中国为啥不能?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4
2025-07-29 17:13

有些事情国家要直接参与好

KU2003

KU2003

4
2025-07-30 21:56

中国应该禁止英伟达的 H20,因为性能并不是最先进的,只是暂时比国内的先进,但是它是给中国定制的阉割版,我们不要,它们卖不出去。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4
2025-07-31 22:28

从国家战略和安全考虑,必须自给自足!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4
2025-07-31 12:23

商人重利轻别离,有个毬的家国情怀?不让他挣钱比死了爹都难受!古代中国把商人打入下九流,不是没有道理的!

南悟道

南悟道

4
2025-08-01 10:53

中国很多企业都短视的在商言商了,没有一点家国情怀。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07-31 11:39

多想想为啥被美国打压,商家还是信美国

Jeff

Jeff

4
2025-08-01 08:41

国家应对国内企业釆购国产高端芯片给予补贴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8-03 14:43

任何企业,任何人,有中国心的人和企业,都必须坚定站在祖国和人民一边,这不是讨价还价的买卖,而且必须坚守的大义!这也是历史的经验教训!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8-03 10:26

使用美国芯片训练AI逻辑没什么问题,发卖的APP产品里面集成AI训练出来的逻辑代码,好多军工产品都在使用美国芯片训练AI逻辑。

逆江而上

逆江而上

4
2025-07-29 13:16

看看那些买办企业买了,直接罚款

有你才幸福

有你才幸福

3
2025-07-27 19:54

他们限制最新的芯片出口。我们为什么不反制。哪怕谁购买他们的芯片就加税。叫这些企业肉疼。

小U

小U

3
2025-07-28 23:53

比如菊韭?全靠翻遍山海经起名忽悠,又搞了个哄蒙,吹了好几年,结果一测丢人丢的裤衩都不剩

用户16xxx57 回复 小U 07-29 23:18
吹捧跪舔美国鬼子的是你们这些软骨头二鬼子卖国啧

小U 回复 07-29 14:29
整天给自己脸上贴金,总吹美国怎样怎样,美国连菊老鼠是谁都不知道,就一只手段下作的臭虫

广宁人

广宁人

3
2025-07-29 09:48

要想国内公司主动购买周产芯片?是不可能的。只有国家下达要求才能做到。在全世界都是一样,你看,华为手机就是美国政府禁止美人去购买。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3
2025-07-30 15:49

得了吧,别道德绑架!银行应尽全力放贷给他们,不应收利息,不能为了赚钱而忘记民族和国家利益!

春枫红叶

春枫红叶

3
2025-07-29 11:16

中国直接禁止进口即可,何须半句废话

通情达理

通情达理

3
2025-07-30 08:05

又拿遥遥领先绑架国人了,现在有多少有奶便是娘的人,买不到才是真的。

新的地平线

新的地平线

3
2025-07-29 15:23

以危害国家安全的名义禁售美国算力芯片

沃土

沃土

3
2025-07-29 15:18

禁止进囗,国家安全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3
2025-07-29 13:51

应该出台法律,向国外输送利益的公司,有国外恶意资本的公司不享出口退税,控制其资产转移,买资产不抵税。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3
2025-07-30 13:09

为什么国家不用行政命令干预,不许购买英伟达产品呢?华为能提供的一定不用美国的。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3
2025-07-29 15:56

反复无常,吃亏上当一两次教训就够了,反复几次,就没必要了。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3
2025-07-31 09:09

国家队出手,限制中国企业购买外国芯片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3
2025-08-02 00:20

H20留有后门,危害国家安全。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2
2025-07-29 08:25

自强自立才是出路

山的那一面

山的那一面

2
2025-07-29 07:13

祖国产能不足,得用H20维持AI快速发展。只要能带动制造业创造就业岗位,守法纳税就是好企业。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7-29 15:09

国内哪十一家AI类企业?曝光出来公示全国,把它们放在阳光下接受人民和历史的申查和考验!看他们究竟是‘李家诚’、还是‘任正非’!!!国家必须点他们的名:企业的名/企业家的名!

土耳其咖啡

土耳其咖啡

2
2025-07-29 10:36

有人知道是哪11家企业吗?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7-29 12:37

本来就是跪着的,只不过外面披了件袍子伪装一下!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2
2025-07-29 12:01

感觉这些公司像一群狗,谁给肉都吃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2
2025-07-28 11:07

一边是钱,一边是爱国,生意人会选谁?白痴都知道,沈逸会不知道?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7-30 08:56

不劳而获肯定用,卡的是中国的脖子,又不是老板的口袋。

聚会子

聚会子

2
2025-07-30 21:04

国安局应当学学美国,对国家安全不利可以逮捕企业有关任何人员。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2
2025-07-28 17:54

如果这些公司都没有民族大议就要封杀!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2
2025-07-28 17:54

如果这些公司都没有民族大议就要封杀!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2
2025-07-30 18:53

有一个面包走着走着饿了就把自己吃了。。。。。。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2
2025-07-29 10:33

在商言商,公司肯定要买,只有上面施压才会有效果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2
2025-07-30 08:47

禁英伟达进中国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2
2025-07-29 04:55

哪十一家公司呀

峰哥

峰哥

2
2025-07-30 13:01

国家直接提高进口芯片关税啊,让这些企业进口成本比用国产的还高,看他用不用国产的。

柳山下的游子

柳山下的游子

2
2025-07-29 06:26

要立法,禁止歧视信销售,国外公司如果不卖先进产品到中国,那么低端产品禁止进入中国

胖胖

胖胖

2
2025-07-29 09:05

看看哪些舔狗买H20

你没剃胡

你没剃胡

2
2025-07-30 21:20

阿 里本就 是犹 企!

岁月匆匆

岁月匆匆

2
2025-07-30 06:45

我觉得不能让企业自己选择,国家应该出台相关文件支持国产,补贴一点,强制买国产

湖南景洲园林

湖南景洲园林

2
2025-07-30 20:48

沈总明白人,可这样的人太少了,这个观点应达天听!

脱离了猪圈

脱离了猪圈

2
2025-07-30 15:21

国内有老百姓尊敬的企业吗

77

77

2
2025-07-30 17:09

国内开发人员:国产芯片太难用了,还是英伟达好使。反正赚够钱去美国移民,以后就算封锁制裁中国,关我一个未来美国人什么事。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2
2025-07-29 15:03

凡使用美国芯片者,应增加美国芯片国家安全税

葉夢龍

葉夢龍

2
2025-07-29 15:56

不要禁用,直接购买中国芯片,不买的公司,直接封杀就行了。

你从未见过我

你从未见过我

2
2025-07-30 08:31

不幸的是,他说对了!

尕尕

尕尕

2
2025-07-31 18:05

联想不制裁,就不会有进步,除恶先除首恶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5-07-30 11:33

中国的资本都进入娱乐圈、房地产了!

亦然

亦然

2
2025-07-30 18:13

商人有霍英东,但也有李嘉诚。

龙歌

龙歌

2
2025-08-01 11:44

美国芯片在点名中国企业站队,是跟美国走,还是跟中国走。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8-01 13:41

国家层面应该锁死美帝国的芯片不能随便使用,以绝后患。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5-08-01 09:20

这11家公司叫什么?

老五

老五

2
2025-08-01 11:52

直接禁入!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8-02 21:26

中国有骨气真本事有担当的可能只有华为吧!

说古道今

说古道今

2
2025-08-01 07:25

沈逸说得对,中国一些民族品牌公司走着走着变成了美国公司,而那些公司老板也成了外国人。

知行

知行

2
2025-08-01 12:12

腐蛋这个网红叫兽,模仿胡稀尽,到处蹭热度,还伪造假的媒体采访!

五湖四海

五湖四海

2
2025-08-03 00:55

人家粗粮家的公司在海外注册,又不是中国企业, 怕你个毛线, 并且雷传志还是米国的代理人,更不怕你了!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2
2025-08-03 08:51

非蠢既坏

艺馨

艺馨

2
2025-07-29 13:37

政府得主动站出来。

芸霄记史

芸霄记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