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年轮》版权的科普——❶早期的汪苏泷,作为有经纪公司的创作型音乐人,创作的歌

永凤说娱乐 2025-07-26 05:35:56

关于《年轮》版权的科普——

❶早期的汪苏泷,作为有经纪公司的创作型音乐人,创作的歌曲,会全权交给经纪公司运营推广,或卖给歌手或者明星演唱(或被约歌),不仅可以增加收入还能为自己提升名气。其实很多创作型歌手早期都是这样的运作模式,包括周杰伦,李荣浩,胡彦斌等。[微笑]

❷突然有一天,某歌手因为唱了你的歌火了,虽然你是创作者,但不能否认歌手的功劳,毕竟不是说谁唱这首歌都能火,这个要讲究一些玄学的!就像蔡依林唱了周杰伦的《七十二变》火了,但你周杰伦唱,可能就是另一个味道了,也不一定火。所以歌火不火,和版权是两码事儿,该肯定的还是要肯定的,张碧晨就是原唱!就像林忆莲唱的李宗盛为他创作的《当爱已成往事》,但你不能说原唱就是李宗盛吧,虽然李宗盛也经常唱。[并不简单]

❸从张碧晨的角度,他有很多火的歌曲,也不差这一首,可就是不唱,大家也爱听张碧晨版本的《年轮》,这才是核心。

❹那些拿黑历史攻击张碧晨的网友真没必要,还是要就事论事理性看待这件事。[无聊]

另外,我不是张碧晨的粉丝,因为她的歌传唱度高经常听而已。[微笑]

人家汪回应说这歌是双原唱,并没有否定张是原唱之一,说白了人家汪针对的那个网红,也给了张面子,但是张确出来表态说自己是唯一原唱,你这不就是在否定人家汪也是原唱之一么,本来挺简单的事情你也表个态是双原唱就完事了,非得给自己招黑

你的意思是不管是谁的歌,不管谁创作的谁先唱的,只要是谁唱火的这首歌,原唱就是谁?? 开始时说是双原唱我都感觉汪受委屈了!! 1.汪是作词作曲,原始的全版权是在汪手里的。 2.演唱权≠全版权,张只有使用权吧,至于歌曲的全部所有权都是汪的。 3.为什么汪仅仅相隔15天,汪就发原唱专辑了呢! 这说明了,汪是原唱,否则张当时就会告汪侵权。至于为啥汪后发呢,可不可以理解成是不想影响花千骨收视率呢。 举个例子,我开了一家店,然后你第一个光临并且在我这里办理了可以永久使用的会员,问,那这家店是你的还是我的?

0 阅读:2643

评论列表

我不是天使

我不是天使

41
2025-07-26 06:42

[滑稽笑]你租过的房子!不能因为你名气大了!房主就成你的了

大富大贵 回复 07-26 14:01
汪只能说是做词,原唱肯定是张这毫无疑问

用户10xxx16 回复 07-28 01:14
原唱本身就是行业约定俗成的概念。只要你经过原创同意,录制了,不管是不是发行,那就算作原唱。大象音乐的负责人也出来说的明明白白,这首歌,张和汪是同一天录制并收入专辑的,但是公司为了引流,两个人的歌相差15天发行。再说了,张碧晨自己说的,这首歌是汪无偿给她唱的,没收费用。到现在吃完就砸锅,把自己整的里外不是人。

shy云初

shy云初

10
2025-07-26 19:36

为啥很多路人下场挺汪呢,因为从来没听过和原创争“唯一”原唱的说法,林忆莲标榜自己是《当爱已成往事》的唯一原唱吗[doge]

独占星光

独占星光

8
2025-07-26 13:16

你最后说不是张粉丝,就好像拉偏架的人讲我先说句公道话[开怀大笑]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8
2025-07-26 11:20

哪怕有再多粉丝有再多人喜欢你支持你,这也不是你可以鸠占鹊巢的理由。。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7
2025-07-26 12:26

去韩国做练习生,学得跟韩国一样的恶习,啥啥都是你的,还唯一,让人恶心

云珩2

云珩2

7
2025-07-26 11:41

说难听点,歌是人家的,人家说谁是原唱谁就是,人家想给谁唱就给谁唱,靠人家的歌火起来的,还要把人家踢出局,汪不写这首歌一样火,张没这首歌可就不一定了

Lee

Lee

7
2025-07-26 11:52

《年轮》这个歌火还是因为花千骨电视剧,当时是这个电视剧火爆,所以歌曲也热了,还真不是因为是张碧晨唱的原因。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7
2025-07-27 23:12

人家汪苏泷火的歌还能就这一首吗?你不唱还能人家的歌就不火了吗?汪苏泷创作去年就火好几首,这里面有自己唱的,也有给别人唱的。你张碧晨自己去年还追着人家要歌唱呢,离了你人家还创作不出来好歌了?

快哥说车

快哥说车

7
2025-07-26 10:16

人家刚起的房子租给你做生意起,你就说这个房子之前都没装修你来装修了这个房子就是你的吧

tree for sky

tree for sky

6
2025-07-26 11:36

说实话 张碧晨火的并没有汪苏泷早 差了太多年了 张碧晨根本就是个新人[汗]

只为遇见你 回复 07-26 16:21
笑死人,就好比在网上看到了某首老歌说是抖音带火了一样,都不知道人家之前都火的一塌糊涂了,年龄差距,认知不一样,你不认识不代表别人不认识,就好比你现在问 00.10 后刘德华是谁,人家都可能不知道,你问 70,80 后蔡徐坤是谁 ,人家说是哪个种菜的吗一样

毅在天空 回复 07-26 15:57
张都不是个玩意

XMBY

XMBY

5
2025-07-26 15:35

一吃饭的跟厨子抢菜谱 为了一个网红得罪作词作曲的爹 把无脑这事发挥的淋漓尽致

至尊宝

至尊宝

5
2025-07-26 22:19

还有第二条你是不是不懂法,他们收回版权,那她们都不能用那歌去赚钱

11

11

5
2025-07-26 14:15

你啥也知道,人家当初给她歌就告清楚对方是双原唱,你贱自己发文说唯一原唱

染染

染染

5
2025-07-26 12:31

有道理我也是这么理解的。我就觉得张唱歌的声音还可以的。原唱唱的好听。原创有才华。谁也离不了谁。何必呢。这些个喷子,把张都喷成撒样咯。不能否认人家唱的就是比很多人好听呀。

心中放个碗

心中放个碗

4
2025-07-27 01:10

你让林忆莲出来说下李不是原唱自己才是唯一看看,第一次听说剥夺原创作者原唱身份的,还特么年轮是她唱火的。真牛逼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4
2025-07-26 11:14

说得太客观了。点赞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7-26 11:37

争什么争,张就一句话:我能生孩子。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7-26 12:27

是不是原唱,要看这首歌最开始发布的时候是谁唱的,汪确实有版权,这不假,但现在论的是原唱而非原创。

XMBY

XMBY

3
2025-07-27 08:58

是单原唱还是双原唱 取决于制作方 制作方说的就是双原唱 男女两个版本 听懂了吗 别纠结作词作曲能不能当原唱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7-26 12:11

多读点书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7-26 11:09

傻逼理论

仰望星辰

仰望星辰

3
2025-07-28 12:38

我有两套房子,自己住一套,还有一套住了几天后借给你住,白住了10年没有收你的房租,后来你要把我的房子转租给别人,我不同意,你就说房子是你的,你可以永远住下去。小编,你能不能再无耻点?

火星梺雪

火星梺雪

3
2025-07-26 10:40

追根溯源,大家不能听张版的因果关系☞难道不是网红吗???非得怪张和汪???

用户10xxx37 回复 07-26 10:47
本来是一致对外斗网红,奈何张大小姐要内讧[哭笑不得]

火星梺雪 回复 用户10xxx37 07-26 10:56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人保刘春燕

人保刘春燕

2
2025-07-26 13:09

茶里茶气

段子手华仔

段子手华仔

2
2025-07-26 11:09

双方交恶了,不然肯定互捧一波,名利圈不互捧,另有隐情

大富大贵

大富大贵

2
2025-07-26 14:00

汪这个逼玩意你特么只能说你是做词,原唱跟你有毛关系

墨殇

墨殇

2
2025-07-26 12:32

还理性看待,你这也叫理性,真抽象哥们,你是纯法盲啊

越大镬越快乐

越大镬越快乐

2
2025-07-27 23:24

版权在汪手里就是汪的,就像你爹的就是你爹的,遗嘱里没你名字你就休想拿到一点[捂脸哭]

至尊宝

至尊宝

2
2025-07-26 22:16

自媒体你怎么不去找找源头旺仔小乔?本来就没这事。都是被它搞的

用户27xxx54

用户27xxx54

2
2025-07-26 23:36

那请你再听一遍周杰伦演唱会版本的蜗牛在唱之前说的话,按你说的标准,这就是周杰伦的歌喽

吾名5

吾名5

1
2025-07-26 12:04

张不地道

苏打随风

苏打随风

1
2025-07-26 12:08

就你还科普,毛病

市民A

市民A

1
2025-07-27 23:25

不能因为不懂法,就什么都说你认定的就是对的

永凤说娱乐

永凤说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