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5xxx10 166 2025-08-13 22:46 最后一段是胡扯,现在养孩子能和以前一样吗? 爱喝水的鱼 回复 08-28 23:37 我还穿过19块钱一条的裤子。如果工作的时候还有工装呢,你也可以啊,你会这样干吗?说白了。还是放不下自己的虚荣心 用户10xxx38 回复 09-05 11:20 以前的小孩粗粗糙糙的长大,现在打出生开始,怀孕就入局,各种定期检查,数据不合格吃药!生小孩住院费,纸尿裤奶粉辅食,幼儿园,小学…辅导班…,能一样?以前哪怕是农户有小孩了,省一省一年还能攒几个钱,现在攒的了吗?不够小孩掏的。
用户10xxx38 回复 09-05 11:20 以前的小孩粗粗糙糙的长大,现在打出生开始,怀孕就入局,各种定期检查,数据不合格吃药!生小孩住院费,纸尿裤奶粉辅食,幼儿园,小学…辅导班…,能一样?以前哪怕是农户有小孩了,省一省一年还能攒几个钱,现在攒的了吗?不够小孩掏的。
fantastic sunshine 120 2025-08-14 08:52 所以你生孩子是为了交社保[裂开]这是什么神仙论调和价值观 刺猬荆棘 回复 08-30 18:52 朋友你再看看我写的什么?我交1000,公司补1000。这怎么算都是2000。什么时候说过我交4000了 风中之风 回复 09-03 19:08 到不了4000?超过4000的大把。就以广州非私社平工资1.37万算,五险大概合计是36%(含个人+单位),要交4900。如果按4000反推,那么工资1.1万就要4000了。
风中之风 回复 09-03 19:08 到不了4000?超过4000的大把。就以广州非私社平工资1.37万算,五险大概合计是36%(含个人+单位),要交4900。如果按4000反推,那么工资1.1万就要4000了。
陈池池 69 2025-08-14 18:17 这文章就是忽悠一些无脑的人的,随便讲几个观点:我交了社保,我要求社会在我老的时候给予我保障,是不是很正常?和多不多生孩子有什么关系?就应该在社会保障这一块预留,而且全靠新一代的人交社保,发文的观点根本没有逻辑,在没逻辑的情况下非要搅在一起谈来掩盖自己无脑,打不打脸? 信淰 回复 09-01 08:48 其实忽略一个问题,以前没交上万的社保的人,现在领着上万,这钱哪里来,就算现在企业交社保,未来也不一定保证有的领,延长退休年龄,基本领个几年就挂了,而那时候老年人基本用不了多少钱,所以说这个制度还需要改善[滑稽笑] ququan135 回复 08-31 13:30 交社保肯定能拿得到应有的保障,只不过能拿多少看命了。
信淰 回复 09-01 08:48 其实忽略一个问题,以前没交上万的社保的人,现在领着上万,这钱哪里来,就算现在企业交社保,未来也不一定保证有的领,延长退休年龄,基本领个几年就挂了,而那时候老年人基本用不了多少钱,所以说这个制度还需要改善[滑稽笑]
用户18xxx83 64 2025-08-13 22:38 我现在交的就是我妈的保险金,至于我自己的养老金,按照目前的生活方式,估计领不到 用户18xxx37 回复 08-23 17:30 所以国家并没有严格落地强制社保,只是收紧了一些老板们经常用来逃避责任的口子,顺带帮着争取自己合法利益的打工人们站了个台而已。要不要买社保,维护不维护自己利益的选择权一直在打工人手里。不买,企业也不会负担自己应负的责任。你到时候别去劳动仲裁委员会维权就好。想买,但企业不愿意。那么劳动仲裁委员会的大门开着,写份申请书直接申请就行。但是企业应该担负的责任,国家是不会平白替你担了的。 ququan135 回复 08-31 13:29 60岁都可以退休,为什么就是说63岁呢?政策明明说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但不得低于原来60岁年龄。
用户18xxx37 回复 08-23 17:30 所以国家并没有严格落地强制社保,只是收紧了一些老板们经常用来逃避责任的口子,顺带帮着争取自己合法利益的打工人们站了个台而已。要不要买社保,维护不维护自己利益的选择权一直在打工人手里。不买,企业也不会负担自己应负的责任。你到时候别去劳动仲裁委员会维权就好。想买,但企业不愿意。那么劳动仲裁委员会的大门开着,写份申请书直接申请就行。但是企业应该担负的责任,国家是不会平白替你担了的。
竹青 40 2025-08-14 08:53 还有人记得上个月的网上热点吗?全网都在骂,黑心企业不给交社保,京东给快递小哥交社保全民点赞。 网络上都是些什么牛鬼蛇神,还不清楚吗? 重度嗜茶 回复 用户41xxx03 09-04 16:34 要不你搜一搜去年死亡人口平均年龄?再出去看看有多少比例活到70以上的人是年轻时候从事繁重劳动的? 用户41xxx03 回复 09-02 11:06 你智商高,能解开栓在自已脖子上的那根绳子了,还能算出活不过70。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37 2025-08-14 08:01 你说现在这么好的生活不生孩子,那为什么不生?这不是自相矛盾?还说每件事条理都很清晰,非要搅和在一起,每一件事情都只挑有利的方面讲,能不调理清晰吗?抛开时代谈问题就是在耍流氓。现在结婚和三四十年以前结婚是一个概念吗,现在就业和三四十年就业是一个概念吗?现在你与邻居的区别和三四十年一样吗? 狮马扬 回复 08-25 07:14 以前是想生孩子没法生,经过三十多年大家一孩的生活经历,习惯了,资源都用在了一个孩子身上,如果现在孩子多了就感觉养不起了。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8-15 00:04 我没转移话题,也没说现在结婚工作比以前容易,因为时代的差异,两个年代各有各的困难,拿以前的困难点套到现在并不适用。三四十年前的工作婚姻我也只有家里长辈的一些了解,不具普适性,你一定要个答案那就是没有了解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8-15 00:04 我没转移话题,也没说现在结婚工作比以前容易,因为时代的差异,两个年代各有各的困难,拿以前的困难点套到现在并不适用。三四十年前的工作婚姻我也只有家里长辈的一些了解,不具普适性,你一定要个答案那就是没有了解
用户10xxx91 24 2025-08-15 00:41 农民交了二十多年农业税,以前更是公有,请问倒闭的国企以前哪里交社保了? 即便是现在的国企交社保,那也是因为垄断地位带给他们不合理利润,亏损也有国家给他们托底。 百万牛仔 回复 08-30 10:20 那本来该财政发的视同缴费,为什么又用统筹了呢? ququan135 回复 百万牛仔 08-31 13:34 你要知道能视同缴费的人是要把土地都拿出来的,也就是以前非农业户口才能去单位上班,才能享受60岁领退休金。
没情绪 18 2025-08-14 12:27 有个事要拎清楚,我不愿意交社保,你能强制我,我老了不用你养活 用户71xxx55 回复 08-15 17:31 你放心吧,这会骂社会不交,和以后老了没养老金骂社会不给他养老的,是同一批人 可黄可绿 回复 08-15 01:05 不咬人家俩口,浑身难受是吧
用户18xxx21 15 2025-08-15 11:55 交是必须交,但得分开池子,体制内事业单位国企一个池子,其他一个池子,不能拿其他的去填体制内的坑 用户12xxx67 回复 08-31 20:46 分十个池子也没用,都是同一帮人供养他们,钱又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就算印钱,最后也还是百姓埋单,降低这帮人的养老金才是正道 路人甲 回复 08-31 07:10 养老保险也是一样,基础养老金这一块决定了,交的最少的人反而占便宜。
用户10xxx37 13 2025-08-14 11:54 能拉出去毙了吗?一点不接地气,老百姓真实的生活,知道吗?富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都生活在及格线附近。 用户18xxx03 回复 08-16 11:52 双方都知道是法律规定的事,你假装才知道?还认为影响大?你怕不是蛙蛙 tengjie123456 回复 08-16 15:09 不要讲什么穷人富人,什么年代都有贫富差距,有个损友说,我们能活到现在,祖上差不多都是贵族了,比较赞同!同理,放到现在,如果眼前都生活不下去,就不要考虑别的`,更不用讨论什么社保,多余的话,以后老了考虑冲刺低保五保吧[滑稽笑],刚回老家参加一个葬礼,本家一个老光棍,一个月300多低保,村里面再给一个护林员的工作,一年4000,每天就是打牌,睡觉,突然挂了,村里给了8000安葬费,他一辈子也是那样过了,也是生活
tengjie123456 回复 08-16 15:09 不要讲什么穷人富人,什么年代都有贫富差距,有个损友说,我们能活到现在,祖上差不多都是贵族了,比较赞同!同理,放到现在,如果眼前都生活不下去,就不要考虑别的`,更不用讨论什么社保,多余的话,以后老了考虑冲刺低保五保吧[滑稽笑],刚回老家参加一个葬礼,本家一个老光棍,一个月300多低保,村里面再给一个护林员的工作,一年4000,每天就是打牌,睡觉,突然挂了,村里给了8000安葬费,他一辈子也是那样过了,也是生活
用户10xxx63 10 2025-08-14 09:30 女人都没有了,生什么 摄绘大叔 回复 08-16 12:40 呵呵,没有女人你就该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差在哪儿了。没女人看得上你,自己啥样心里没个b数吗 白哉 回复 摄绘大叔 08-25 12:02 说的蛮高大上的。是不是我现在混的比你好 老子就是耻高气扬的教育你?不过说句实话 你这玩意还真没我过的好 你是不是可以去死了 你活着纯属浪费粮食嘛 连几百万都赚不了 你活着干嘛?[抠鼻]
白哉 回复 摄绘大叔 08-25 12:02 说的蛮高大上的。是不是我现在混的比你好 老子就是耻高气扬的教育你?不过说句实话 你这玩意还真没我过的好 你是不是可以去死了 你活着纯属浪费粮食嘛 连几百万都赚不了 你活着干嘛?[抠鼻]
ampamp随缘ampamp 9 2025-08-16 12:21 如果有能力有机会谁不想晚年生活的好点,关键是现在年轻时都不好过,有的两口子挣钱养双方四个老的加一个孩子,眼前都困难还让他从有限的收入里拿钱交社保,这些人不是脑袋有坑就是坏 ╮(╯▽╰)╭ 回复 08-24 19:14 [抠鼻][抠鼻][抠鼻]真是脑残[抠鼻][抠鼻][抠鼻]外出打工多的城镇根本没私立。 大飞鱼 回复 ╮(╯▽╰)╭ 08-25 08:26 呵呵,既然都有上私立的能力了,有什么理由非要"丢在家里当留守儿童"?更何况,现在外出打工的,只要有当地的社保证明或者完税证明,一样可以上公立呀,只不过生源多的地方还是要摇号而已。
大飞鱼 回复 ╮(╯▽╰)╭ 08-25 08:26 呵呵,既然都有上私立的能力了,有什么理由非要"丢在家里当留守儿童"?更何况,现在外出打工的,只要有当地的社保证明或者完税证明,一样可以上公立呀,只不过生源多的地方还是要摇号而已。
晓晨落叶 8 2025-08-17 06:04 如果普通民工的退休工资能和公务员、事业编人员的退休工资差不多的话,估计很多人就算失业也会续缴的。如果可以做到的话,这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一大举措,也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 路人甲 回复 08-19 16:26 交一样多就可以实现领一样多 晓晨落叶 回复 路人甲 08-20 18:52 有好多交得多的,领的比他们少得多
逆风更适合飞翔 6 2025-08-15 15:25 都知道国家实行这种政策,对于普通老百姓是有好处的,但是吧,很多人现在的生活就非常拮据了,再每个月多大几百,一千的支出,他就撑不住了,所以网上骂声一片 用户17xxx76 回复 09-04 21:41 生活都拮据了,还站在老板立场考虑问题?税法规定,公司统筹部分可以抵扣企业所得税。老板跟你提过?老板不交社保,给你1500,他赚3000。明白不?你应该社保总额4500的。明白不?
用户17xxx76 回复 09-04 21:41 生活都拮据了,还站在老板立场考虑问题?税法规定,公司统筹部分可以抵扣企业所得税。老板跟你提过?老板不交社保,给你1500,他赚3000。明白不?你应该社保总额4500的。明白不?
当当当当 4 2025-08-14 22:11 这博主发的启发了我,那些能生却不生小孩的退休了养老金打5折,连婚都不结的,养老金打2折,生一个小孩养老金不打折,多生一个多发10%,这生育率不就上来了吗[滑稽笑] 用户18xxx03 回复 08-14 23:45 肯定不能啊,不能把几件事混到一起,你领到养老金是你缴社保 又不是你生小孩 当当当当 回复 用户18xxx03 08-15 07:03 现在的退休人员领我们交的社保,以后没人交社保了,我们就没得领了,最终还是要回到人口减少这个问题上来,要让愿意结婚的愿意生小孩的多生,加大对这部分人的扶持力度,不愿意结婚不愿意生的就不要管了
当当当当 回复 用户18xxx03 08-15 07:03 现在的退休人员领我们交的社保,以后没人交社保了,我们就没得领了,最终还是要回到人口减少这个问题上来,要让愿意结婚的愿意生小孩的多生,加大对这部分人的扶持力度,不愿意结婚不愿意生的就不要管了
牛八米膏 3 2025-08-17 18:54 前几年有机会一次性补齐?问一下前几年是那一年?那个文件提到过可以一次性补齐?那些人可以一次性补齐?? 谁不参与了?都有哪些人参与了?那些人为什么不参与?你有证据证明吗? 无法注册 回复 08-19 13:57 我知道,40 50补缴的政策!解决了一大批人的社保问题!但有年龄限制,过了那段时间不交的就不管了 大飞鱼 回复 08-24 09:26 没见识就多出门去看看长长见识!具体前几年我记不太清楚了,但是政策停止绝对没有超过10年,也就是说至少2015年都还有这个政策。那时候的社保不特别针对任何人,只要你已经在交社保,到了退休年龄没交满15年的,允许一次性把剩余年限交齐,当然这个一次交齐就要个人自己全额交了,原则上单位是不承担的。我身边朋友亲戚补交齐的大把。现在一个月2000左右退休金,虽然不算多,也好过你这种只能在网上干嚎。
大飞鱼 回复 08-24 09:26 没见识就多出门去看看长长见识!具体前几年我记不太清楚了,但是政策停止绝对没有超过10年,也就是说至少2015年都还有这个政策。那时候的社保不特别针对任何人,只要你已经在交社保,到了退休年龄没交满15年的,允许一次性把剩余年限交齐,当然这个一次交齐就要个人自己全额交了,原则上单位是不承担的。我身边朋友亲戚补交齐的大把。现在一个月2000左右退休金,虽然不算多,也好过你这种只能在网上干嚎。
用户18xxx56 3 2025-08-18 01:17 起码是正科级觉悟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9 11:22 我正科级的话我也有这觉悟,缴的少领的多,方方面面有国家兜底,还能和图上这位一样占着老百姓的便宜朝老百姓卖乖
言者无二三 3 2025-08-15 18:06 本来是把社保的权利交到员工手里,没想到经过自媒体宣传,都开始给老板出主意,不知道为什么一群人开始共情上老板了,如果同样的工作,大企业交保险开五千,小企业不交保险开六千,那有人为了钱选择不交保险,也可以理解,但事实却是小企业不但不交保险实际到手工资甚至可能才四千,如果你不去告发,你老板也足够信任你的话,照样可以不交
用户16xxx55 1 2025-08-14 17:46 财政啥时交钱给社保了? 无法注册 回复 08-19 14:02 财政有补贴的,你可以去政府网站查!财政不单单是税,还有国企的利润!比如世界最大的银行,工商银行,每年都要上交利润
huangpaizhuren 1 2025-08-16 16:49 中间那段,财政负责的,为什么要转到社保? 路人甲 回复 08-19 16:30 其实是为了降低公务员和企业职工的待遇差,并且便于统一管理。 大飞鱼 回复 08-24 09:31 "财政负责的转移到社保"并不是你想象中的把人交给社保直接从社保领钱。人家是把由养老金发放主体从财政转变成社保,原来财政的资金池也一并转交给社保,跟体制内的社保资金池合并为一个资金池。咱们体制外交的社保是另外一个单独的体制外资金池,两个资金池单独运作互不相关的,你眼红啥?
大飞鱼 回复 08-24 09:31 "财政负责的转移到社保"并不是你想象中的把人交给社保直接从社保领钱。人家是把由养老金发放主体从财政转变成社保,原来财政的资金池也一并转交给社保,跟体制内的社保资金池合并为一个资金池。咱们体制外交的社保是另外一个单独的体制外资金池,两个资金池单独运作互不相关的,你眼红啥?
用户73xxx22 1 2025-08-25 07:20 当年如果交了社保能保证生活过得去,大部分还是会交的,可是底层的如果当年交了饭能不能吃上都是问题,当年没交现在都没攒下什么钱,咋交?不吃不喝的交?至于现在,4口人,夫妻俩1个月差不多得交3000吧,这3000在3-4线节省点够一家4口1个月的开销了,如果夫妻俩是中层收入可以咬牙交上,可如果是底层收入呢?交上之后日子还能过吗?眼下都过不去了还在考虑将来的饼啥味的?
用户15xxx10
最后一段是胡扯,现在养孩子能和以前一样吗?
爱喝水的鱼 回复 08-28 23:37
我还穿过19块钱一条的裤子。如果工作的时候还有工装呢,你也可以啊,你会这样干吗?说白了。还是放不下自己的虚荣心
用户10xxx38 回复 09-05 11:20
以前的小孩粗粗糙糙的长大,现在打出生开始,怀孕就入局,各种定期检查,数据不合格吃药!生小孩住院费,纸尿裤奶粉辅食,幼儿园,小学…辅导班…,能一样?以前哪怕是农户有小孩了,省一省一年还能攒几个钱,现在攒的了吗?不够小孩掏的。
fantastic sunshine
所以你生孩子是为了交社保[裂开]这是什么神仙论调和价值观
刺猬荆棘 回复 08-30 18:52
朋友你再看看我写的什么?我交1000,公司补1000。这怎么算都是2000。什么时候说过我交4000了
风中之风 回复 09-03 19:08
到不了4000?超过4000的大把。就以广州非私社平工资1.37万算,五险大概合计是36%(含个人+单位),要交4900。如果按4000反推,那么工资1.1万就要4000了。
用户16xxx25
扯淡
陈池池
这文章就是忽悠一些无脑的人的,随便讲几个观点:我交了社保,我要求社会在我老的时候给予我保障,是不是很正常?和多不多生孩子有什么关系?就应该在社会保障这一块预留,而且全靠新一代的人交社保,发文的观点根本没有逻辑,在没逻辑的情况下非要搅在一起谈来掩盖自己无脑,打不打脸?
信淰 回复 09-01 08:48
其实忽略一个问题,以前没交上万的社保的人,现在领着上万,这钱哪里来,就算现在企业交社保,未来也不一定保证有的领,延长退休年龄,基本领个几年就挂了,而那时候老年人基本用不了多少钱,所以说这个制度还需要改善[滑稽笑]
ququan135 回复 08-31 13:30
交社保肯定能拿得到应有的保障,只不过能拿多少看命了。
用户18xxx83
我现在交的就是我妈的保险金,至于我自己的养老金,按照目前的生活方式,估计领不到
用户18xxx37 回复 08-23 17:30
所以国家并没有严格落地强制社保,只是收紧了一些老板们经常用来逃避责任的口子,顺带帮着争取自己合法利益的打工人们站了个台而已。要不要买社保,维护不维护自己利益的选择权一直在打工人手里。不买,企业也不会负担自己应负的责任。你到时候别去劳动仲裁委员会维权就好。想买,但企业不愿意。那么劳动仲裁委员会的大门开着,写份申请书直接申请就行。但是企业应该担负的责任,国家是不会平白替你担了的。
ququan135 回复 08-31 13:29
60岁都可以退休,为什么就是说63岁呢?政策明明说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但不得低于原来60岁年龄。
竹青
还有人记得上个月的网上热点吗?全网都在骂,黑心企业不给交社保,京东给快递小哥交社保全民点赞。 网络上都是些什么牛鬼蛇神,还不清楚吗?
重度嗜茶 回复 用户41xxx03 09-04 16:34
要不你搜一搜去年死亡人口平均年龄?再出去看看有多少比例活到70以上的人是年轻时候从事繁重劳动的?
用户41xxx03 回复 09-02 11:06
你智商高,能解开栓在自已脖子上的那根绳子了,还能算出活不过70。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你说现在这么好的生活不生孩子,那为什么不生?这不是自相矛盾?还说每件事条理都很清晰,非要搅和在一起,每一件事情都只挑有利的方面讲,能不调理清晰吗?抛开时代谈问题就是在耍流氓。现在结婚和三四十年以前结婚是一个概念吗,现在就业和三四十年就业是一个概念吗?现在你与邻居的区别和三四十年一样吗?
狮马扬 回复 08-25 07:14
以前是想生孩子没法生,经过三十多年大家一孩的生活经历,习惯了,资源都用在了一个孩子身上,如果现在孩子多了就感觉养不起了。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8-15 00:04
我没转移话题,也没说现在结婚工作比以前容易,因为时代的差异,两个年代各有各的困难,拿以前的困难点套到现在并不适用。三四十年前的工作婚姻我也只有家里长辈的一些了解,不具普适性,你一定要个答案那就是没有了解
武汉一把刀
何不食肉糜
smart
未来能解决所有问题的就是一个方式,通胀
百万牛仔 回复 08-30 10:19
必然的
用户10xxx91
农民交了二十多年农业税,以前更是公有,请问倒闭的国企以前哪里交社保了? 即便是现在的国企交社保,那也是因为垄断地位带给他们不合理利润,亏损也有国家给他们托底。
百万牛仔 回复 08-30 10:20
那本来该财政发的视同缴费,为什么又用统筹了呢?
ququan135 回复 百万牛仔 08-31 13:34
你要知道能视同缴费的人是要把土地都拿出来的,也就是以前非农业户口才能去单位上班,才能享受60岁领退休金。
没情绪
有个事要拎清楚,我不愿意交社保,你能强制我,我老了不用你养活
用户71xxx55 回复 08-15 17:31
你放心吧,这会骂社会不交,和以后老了没养老金骂社会不给他养老的,是同一批人
可黄可绿 回复 08-15 01:05
不咬人家俩口,浑身难受是吧
用户18xxx21
交是必须交,但得分开池子,体制内事业单位国企一个池子,其他一个池子,不能拿其他的去填体制内的坑
用户12xxx67 回复 08-31 20:46
分十个池子也没用,都是同一帮人供养他们,钱又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就算印钱,最后也还是百姓埋单,降低这帮人的养老金才是正道
路人甲 回复 08-31 07:10
养老保险也是一样,基础养老金这一块决定了,交的最少的人反而占便宜。
用户10xxx37
能拉出去毙了吗?一点不接地气,老百姓真实的生活,知道吗?富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都生活在及格线附近。
用户18xxx03 回复 08-16 11:52
双方都知道是法律规定的事,你假装才知道?还认为影响大?你怕不是蛙蛙
tengjie123456 回复 08-16 15:09
不要讲什么穷人富人,什么年代都有贫富差距,有个损友说,我们能活到现在,祖上差不多都是贵族了,比较赞同!同理,放到现在,如果眼前都生活不下去,就不要考虑别的`,更不用讨论什么社保,多余的话,以后老了考虑冲刺低保五保吧[滑稽笑],刚回老家参加一个葬礼,本家一个老光棍,一个月300多低保,村里面再给一个护林员的工作,一年4000,每天就是打牌,睡觉,突然挂了,村里给了8000安葬费,他一辈子也是那样过了,也是生活
用户10xxx63
女人都没有了,生什么
摄绘大叔 回复 08-16 12:40
呵呵,没有女人你就该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差在哪儿了。没女人看得上你,自己啥样心里没个b数吗
白哉 回复 摄绘大叔 08-25 12:02
说的蛮高大上的。是不是我现在混的比你好 老子就是耻高气扬的教育你?不过说句实话 你这玩意还真没我过的好 你是不是可以去死了 你活着纯属浪费粮食嘛 连几百万都赚不了 你活着干嘛?[抠鼻]
窗与天
又一个歪理找骂的
驻倭华军
傻逼。别人说的实话。
巴伦支海手术刀
社保本身就是交的多领的多,你交一半单位交一半,你不想交只想领,哪里来这种好事
ampamp随缘ampamp
如果有能力有机会谁不想晚年生活的好点,关键是现在年轻时都不好过,有的两口子挣钱养双方四个老的加一个孩子,眼前都困难还让他从有限的收入里拿钱交社保,这些人不是脑袋有坑就是坏
╮(╯▽╰)╭ 回复 08-24 19:14
[抠鼻][抠鼻][抠鼻]真是脑残[抠鼻][抠鼻][抠鼻]外出打工多的城镇根本没私立。
大飞鱼 回复 ╮(╯▽╰)╭ 08-25 08:26
呵呵,既然都有上私立的能力了,有什么理由非要"丢在家里当留守儿童"?更何况,现在外出打工的,只要有当地的社保证明或者完税证明,一样可以上公立呀,只不过生源多的地方还是要摇号而已。
泡泡
说的太对了[滑稽笑]
晓晨落叶
如果普通民工的退休工资能和公务员、事业编人员的退休工资差不多的话,估计很多人就算失业也会续缴的。如果可以做到的话,这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一大举措,也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
路人甲 回复 08-19 16:26
交一样多就可以实现领一样多
晓晨落叶 回复 路人甲 08-20 18:52
有好多交得多的,领的比他们少得多
上上签
异端邪说!
加菲老猫
愿意交你就多交点,
路人甲 回复 08-19 16:31
钱少交60%档就行,不吃亏,还能占点便宜。
逆风更适合飞翔
都知道国家实行这种政策,对于普通老百姓是有好处的,但是吧,很多人现在的生活就非常拮据了,再每个月多大几百,一千的支出,他就撑不住了,所以网上骂声一片
用户17xxx76 回复 09-04 21:41
生活都拮据了,还站在老板立场考虑问题?税法规定,公司统筹部分可以抵扣企业所得税。老板跟你提过?老板不交社保,给你1500,他赚3000。明白不?你应该社保总额4500的。明白不?
用户11xxx05
小便给我钱我一次性补齐
神丹
都领退休金的,一个人领2000,一个人领8000,生病了,维持生命需要3000一个月。你们说谁活得久
马克礼 回复 08-29 15:39
你交多少
无意尘埃
社保最高档是三倍当地社平工资。如果社保有利可图,这些高收入者肯定会反对这个规定,这规定早取消了。老无就选择相信他们的判断。
lzg421332941
我没生吗?
石山头
一本正经的婊脸,,,无耻到让人瞠目结舌!
竹青
还有人记得上个月的网上热点吗?全网都在骂,黑心企业不给交社保,京东给快递小哥交社保全民点赞。
落难狸猫
2012年,我给我妈一次性补齐了社保,4.6万左右,第二年就开始拿钱。5年就把这钱拿回来了,后面就是国家纯送的了
用户17xxx87
地球人都知道
用户17xxx87
地球人都知道
用户10xxx44
谁要说现在养孩子好养那他纯属是神经病。
当当当当
这博主发的启发了我,那些能生却不生小孩的退休了养老金打5折,连婚都不结的,养老金打2折,生一个小孩养老金不打折,多生一个多发10%,这生育率不就上来了吗[滑稽笑]
用户18xxx03 回复 08-14 23:45
肯定不能啊,不能把几件事混到一起,你领到养老金是你缴社保 又不是你生小孩
当当当当 回复 用户18xxx03 08-15 07:03
现在的退休人员领我们交的社保,以后没人交社保了,我们就没得领了,最终还是要回到人口减少这个问题上来,要让愿意结婚的愿意生小孩的多生,加大对这部分人的扶持力度,不愿意结婚不愿意生的就不要管了
剑指天涯丶为红颜572
不懂就他妈闭嘴
用户23xxx74
交了有人骂,不交也有人骂[并不简单]
冲啊小笼包
看这个人的ip 一点说服力没有
牛八米膏
前几年有机会一次性补齐?问一下前几年是那一年?那个文件提到过可以一次性补齐?那些人可以一次性补齐?? 谁不参与了?都有哪些人参与了?那些人为什么不参与?你有证据证明吗?
无法注册 回复 08-19 13:57
我知道,40 50补缴的政策!解决了一大批人的社保问题!但有年龄限制,过了那段时间不交的就不管了
大飞鱼 回复 08-24 09:26
没见识就多出门去看看长长见识!具体前几年我记不太清楚了,但是政策停止绝对没有超过10年,也就是说至少2015年都还有这个政策。那时候的社保不特别针对任何人,只要你已经在交社保,到了退休年龄没交满15年的,允许一次性把剩余年限交齐,当然这个一次交齐就要个人自己全额交了,原则上单位是不承担的。我身边朋友亲戚补交齐的大把。现在一个月2000左右退休金,虽然不算多,也好过你这种只能在网上干嚎。
用户18xxx56
起码是正科级觉悟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9 11:22
我正科级的话我也有这觉悟,缴的少领的多,方方面面有国家兜底,还能和图上这位一样占着老百姓的便宜朝老百姓卖乖
长生劫
那你解释一下视同缴费
風茽飙绫
那为什么强制交呢,这笔钱给我自己支配不更好吗
Lee
多生的孩子现在谁来养?自己养大的孩子为什么将来要去养别人?一帮拿着过高养老金的人,站着说话不腰疼。根本就不该给他们发钱,直接改发消费卷,每月用不完作废。
德芙莱
既然本质是拿我自己的钱养我自己,那我确实对你不太放心,万一你倒闭垮了呢?不如我现在把钱花了,老了靠孩子养。
小猫喜欢鱼汤面
纯杠精
用户83xxx15
。。。。你多生 你有多牛逼 你生20个 弥补一下没有生的人
当着猴子面打猴王
这么2b的言论还觉得自己说的头头是道是吧
用户88xxx71
你交社保你就有,不管以后有没有生孩子,你都有的拿,你不交,就算别人生10个也和你没关系
言者无二三
本来是把社保的权利交到员工手里,没想到经过自媒体宣传,都开始给老板出主意,不知道为什么一群人开始共情上老板了,如果同样的工作,大企业交保险开五千,小企业不交保险开六千,那有人为了钱选择不交保险,也可以理解,但事实却是小企业不但不交保险实际到手工资甚至可能才四千,如果你不去告发,你老板也足够信任你的话,照样可以不交
用户10xxx98
挣的少花的多,交社保就不够花了所以一些傻逼就开骂了,国家怎么做在这些人眼里都不对
牛老
你上面说的是真的吗?那为什么要分2个池?计算方法为什么多种多样?死了还加发40个月的怎么说?那为什么要强制?我不交我不领还不行!
思考的猪
非蠢即坏
用户14xxx42
傻子一样,要的是公平而已
青云直上
他没有说中国的工业靠谁起家的,老百姓的粮食啊,工业差怎么来?视同缴费那些交了吗?
冰蓝西瓜
呸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说得好。
用户10xxx66
行,这个文章观点无非就是欺辱老农民,觉得我们农民不配,行。可以的,等着就行。
春夏
多生孩子也不济事,现在已经很多人没有工作了。越多孩子就越多人找不到工作。到时是不是国家直接印钱养。
喷子
那你多生点
用户10xxx88
养老靠子女,养老靠自己。
全员恶人
主要是人均收入太低了,大部分群体交社保,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悠悠的波仔
很多人心眼坏,认知低。不停带节奏。按照社保档案,低档长年限最合算。有能力一定要交。没能力就城乡居民保,年限越长越好。
无尽的旅途
视同工龄的人退休金哪里来的。
毛根朋友
有道理
用户15xxx56
说的对
你努力做
说得对
用户10xxx19
现在这么好的生活???
用户11xxx02
[捂脸哭]哎,我争取健康活到退休后二十年吧
用户16xxx55
财政啥时交钱给社保了?
无法注册 回复 08-19 14:02
财政有补贴的,你可以去政府网站查!财政不单单是税,还有国企的利润!比如世界最大的银行,工商银行,每年都要上交利润
huangpaizhuren
中间那段,财政负责的,为什么要转到社保?
路人甲 回复 08-19 16:30
其实是为了降低公务员和企业职工的待遇差,并且便于统一管理。
大飞鱼 回复 08-24 09:31
"财政负责的转移到社保"并不是你想象中的把人交给社保直接从社保领钱。人家是把由养老金发放主体从财政转变成社保,原来财政的资金池也一并转交给社保,跟体制内的社保资金池合并为一个资金池。咱们体制外交的社保是另外一个单独的体制外资金池,两个资金池单独运作互不相关的,你眼红啥?
悠悠的波仔
很多人心眼坏,认知低。不停带节奏。按照社保计算公式,低档长年限最合算。有能力一定要交。没能力就城乡居民保,年限越长越好。
用户73xxx22
当年如果交了社保能保证生活过得去,大部分还是会交的,可是底层的如果当年交了饭能不能吃上都是问题,当年没交现在都没攒下什么钱,咋交?不吃不喝的交?至于现在,4口人,夫妻俩1个月差不多得交3000吧,这3000在3-4线节省点够一家4口1个月的开销了,如果夫妻俩是中层收入可以咬牙交上,可如果是底层收入呢?交上之后日子还能过吗?眼下都过不去了还在考虑将来的饼啥味的?
用户17xxx87
不知道社保是什么意思?
★倥←╄射手
养个孩子的钱 谁告诉我 够不够养老
bigboyh5n1
基本没社保的人的孩子养别人的爹妈[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