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立刚火冒三尺。8月13日,项立刚对古埃及如何加工小麦提出质疑。 某网友给出了自

冰铭玩转趣事 2025-08-14 01:16:45

项立刚火冒三尺。8月13日,项立刚对古埃及如何加工小麦提出质疑。 某网友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项立刚怒了,“你得吃饭,不能XX”八个字脱口而出。 项在与网友交谈时,喜欢说一些文明之外的话。 在生活中,老少爷们可千万不能说这样的话,要和和气气地交谈,否则,就容易在拉三扯四后,打起来了。 有不同意见时,文明交流,和气交谈,共同进步。

我觉得西方历史还是存在的,只是没有他们自己说的那么宏大。一年运几船粮食去罗马,也不是不可能,进贡嘛。不可能像中国大运河运漕糧一样,百万劳工衣食所系。所以也没必要有洛口仓这样的遗迹。用他们的记载除以十,估计差不多。[得瑟]

古代尼罗河定期泛滥所以有很多土地可以耕种。现代随着阿斯旺大坝的建成尼罗河少了这个功能,当然靠收苏伊士运河的通行费还可以补贴粮食进口。

其实你拿出世界地图,看看埃及到意大利有多远,2000多年前,从埃及大规模运输粮食到亚平宁,应该是走海路,大概率是从突尼斯跨海。现在应该看明白是什么问题了吧

0 阅读:4560

评论列表

shepherd

shepherd

89
2025-08-14 06:58

项立刚作为公众人物还是相当克制的,才只是火冒三尺。面对信口雌黄的无耻之徒至少应该火冒三丈。埃及成了罗马的粮仓,那未征服埃及之前罗马的粮仓在哪里?

用户10xxx10 回复 08-15 20:27
你看过项立刚在公众号上的文章吗?他还克制,人家在留言中有异义,他就开骂了。

用户13xxx69 回复 08-15 17:14
看的都是假书,再多也没用[抠鼻]

狄衍

狄衍

48
2025-08-14 18:03

公元4600年前,10万人工程,能组织好这10万人,并解决后勤,不造金字塔,直接征服世界有没有问题?

凡客 回复 狄衍 08-16 15:01
第三王朝左塞尔金字塔虽然被称为金字塔之祖,不过体量并不大,石头不大,单人可搬抬。要是时间线上后移二千年,破绽也不明显。有问题的是第四王朝的三个大金塔。

狄衍 回复 08-16 11:17
根据西方考证,古埃及第三王朝人口大概在130万,按40岁的平均寿命,12到40岁为劳动力计算,可供劳作的也就90万左右,10万人造金字塔,军队政务贵族再占一部分,肯定达不到五口一丁根据西方考证,古埃及第三王朝人口大概在130万,按40岁的平均寿命,12到40岁为劳动力计算,可供劳作的也就90万左右,10万人造金字塔,军队政务贵族再占一部分,肯定达不到五口一丁的比例,再加上以当时农业产出而言,这后勤……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48
2025-08-14 07:32

明白了,原来古埃及人是自产自销,循环往复,不需要种地。。。佩服佩服

名字 回复 08-14 12:11
山海经里有个无肠国,大概就是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2
2025-08-14 08:46

楼上楼下的都有西方烈犬,哪个阵地都有。

用户13xxx69 回复 用户12xxx58 08-15 17:16
你丫就别在这拉你家狗亲戚了[滑稽笑]

用户12xxx58 回复 08-15 13:38
你看来是东方的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7
2025-08-14 12:21

那地方古时候就不适合农耕文明,农耕文明是生产力的基础没有这些一切都是空中楼阁

用户14xxx28 回复 08-15 16:07
事实证明你头顶是江门

风中劲草 回复 08-15 17:55
你家天天吃红薯吗?[得瑟]

调侃洋家犬

调侃洋家犬

37
2025-08-15 11:58

小麦是来源于中国,而欧洲人在考古时,经常把几千年的东西说成近万年的,几百说成几千年的基本都是正常操作。

小楼春雨 回复 08-15 16:32
所以外国学者就怕我们考古,他们又要连夜加班打补丁了

调侃洋家犬 回复 小楼春雨 08-15 22:53
更怕中国去中亚考古,中国之前拿到中亚和欧洲的黍,结果比他们检测的少了2-3千年[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5000年变成2500年,7000年变成4500年。我们出土的黍直接实锤起源于中国,然后他们就挖不到比中国早的了!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35
2025-08-15 12:36

看到书籍记载这话我觉得项立刚骂得对!我国考古是最严谨的,人家都是书上写的就是事实,我们还得费劲巴拉地找文物去佐证!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4
2025-08-14 15:41

有本事和中国历史研究院争呀?什么东西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19
2025-08-15 07:35

论吃屎,谁比得过印度人

西楚留香

西楚留香

19
2025-08-15 06:24

这就是个光会吃饭,还会扯淡的主。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9
2025-08-15 11:09

项立刚也是个王八蛋 菊花雇佣的

用户12xxx24 回复 08-15 14:31
这家伙也司马南一样 吃水军饭的

用户12xxx24 回复 08-15 14:30

天凉好个夏

天凉好个夏

18
2025-08-14 04:20

司马南接班人。吃这碗饭的赛道拥挤的很,你方唱罢我登场。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8-14 13:45
你说的是那个Tommy吧,张嘴就吹,不吹会死,一吹就是“非常发达”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16
2025-08-14 06:02

傻逼,旧石器时代的原始人都能简单的加工石头,难道几千年前的人就不会加工小麦?

小楼春雨 回复 08-15 16:38
但是石磨就是高科技了,不然白人早发朋友圈炫耀了

心路花雨 回复 08-15 19:37
考古没有发现工具,你就说你会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6
2025-08-15 11:39

骂得好。谁特么给你自信当西方文明代言人的,你矮化中华文明以后,在西方人眼里还不是一个异教徒异族,人家一样指着你的鼻子说:我在你眼睛里看不到灵魂!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12
2025-08-15 11:42

项立刚已经很克制了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11
2025-08-15 05:59

项大公知不装斯文了

用户18xxx54 回复 08-15 09:51
公知急了,是不是戳痛了白皮的造假伪史。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8
2025-08-14 21:49

简单了解一下乐器就能模模糊糊感觉到文明的起源,古筝-钢琴,二胡-小提琴,笙-手风琴

无尘

无尘

8
2025-08-15 14:55

图比文章把事情说得更清楚。项说得对!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7
2025-08-15 22:11

你都说定期泛滥,泛滥了,还种啥粮食。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5-08-15 20:15

西方伪史论果然是热门的流量话题,连项立刚都上杆子了。记得一期《一虎一席谈》节目,话题是国外留学问题。“项专家”发言惊人,说中国科技都处世界前列了,根本没必要出国留学了。在众多业内学者发表意見后,项又转称去欧美高水平大学留学是可以的。

my god

my god

4
2025-08-15 20:32

别生气,禽兽是吃屎都可以的!

一只铅笔

一只铅笔

3
2025-08-15 17:28

宣读并信任西方伪史者,人人得而诛之。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3
2025-08-15 13:40

所以我很奇怪一个中专生为什么要强调自己“科技”?

小鱼小虾

小鱼小虾

3
2025-08-15 15:53

项说的没错,是事实不是骂人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
2025-08-15 16:38

古埃及只出土艺术品,生活器具没出土

三生石

三生石

2
2025-08-15 13:37

看来他和司马南没什么区别。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2
2025-08-15 17:32

人家代代繁衍到现在,又不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还是连人类进化史都要推翻了?

匿名题友 回复 08-15 20:17
多读书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2
2025-08-15 20:16

现在,中国的网络世界有一批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人。即欠揍,又欠骂。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2
2025-08-15 23:24

划船得一百个奴隶,一天三顿饭。一个月妈的我编不下去了。

斗篷幽灵

斗篷幽灵

1
2025-08-15 19:00

行了,外国都是假的,根本就没有外国,说自己出国的人,都是胡说八道

心路花雨

心路花雨

1
2025-08-15 19:35

它们不解释具体什么方法,甚至连幻想都不用,只说某种你不知道的神话方式

深夜

深夜

1
2025-08-16 00:23

元朝垄耕技术才传到欧洲,此前欧洲收100斤得30斤以上的种子。老毛子20世纪了,种土豆还是种一个整的,连芽苞都不知道。由此可见,古埃及,古希腊有个P的农耕技术。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1
2025-08-15 01:35

中国春秋战国的时候吃小麦饭

my god

my god

2025-08-16 00:59

多看看山海经和三星堆吧!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025-08-16 06:50

脑子不行,意大利跟埃及隔着地中海,粮食怎么运过去。

my god

my god

2025-08-16 00:58

呵呵呵,这个世界得讲道理,我也没不认那些文明,我认为那些文明吹过头了!特别是没任何传承文字的记录及多个年代的文字及文物记录,,,专家的BB就正确了?!正史就正确了?全信史全信专家,,,那不如信山海经好了!

猜你喜欢

冰铭玩转趣事

冰铭玩转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