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男子与酒店签订合同,约定提供57台美的空调。他送了30台后,发现酒店又从别

代码诗人 2025-08-14 18:51:16

许昌,男子与酒店签订合同,约定提供57台美的空调。他送了30台后,发现酒店又从别处订了27台——这些空调没有美的条形码,无法追溯来源。此前合同中,男子已明确承诺包售后,这意味着这27台空调的售后也得由他承担,他觉得不合理,便找到媒体,想揪出货的源头。 张先生是美的空调在许昌的代理商,这是他谈成的一笔大生意——有酒店想从他那里采购57台空调,单价1600元。 当时他们签订了合同,并且在合同书上明确表示,后续售后都由张先生一方负责。 第一期工程时,店家让张先生送了30台空调,之后便迟迟没再让他送剩余的。 不过张先生仍按往常习惯,对送去的空调进行巡检。当他到酒店巡查自己的空调时,发现酒店2楼的空调已全部安装完毕。张先生很纳闷:这批货不是自己送的,店家没从自己这里拿货,怎么会有其他地方的美的空调? 他赶紧查看这批货的来源,可拿开空调后,却发现条形码被抹掉了,根本无法溯源。 张先生有些生气:自己是许昌的代理商,酒店老板要定制同品牌的货,按说只能从自己这里拿,这批货到底是从哪儿来的?他询问酒店老板,对方却根本不搭理,于是他只能找来媒体。 面对记者,酒店老板说:“在张先生那里的进货价是1600元,人家只让我出1480元,便宜了120元,我肯定进对方的呀。” 酒店老板觉得自己没做错:“作为消费者,哪里便宜买哪里,很正常。” 张先生觉得酒店老板没错,但他必须追踪这批货的来源——他们都有区域保护,他不追究店家的责任,却一定要追究卖给老板这批货的人的责任。 最后,酒店老板把那个卖空调给他的人找了来,让对方自己解释。 对方是个个人卖家,他说:“这批货是从山东过来的,是正规渠道,不是假货。” 可大家看到包装上标的却是“武汉仓库”,不过这倒不要紧——不管是山东还是武汉,反正不在许昌,这批货就有问题。 一开始,张先生以为这批货是假货,对方却称:“我这是正规渠道的,条码是有的。这些天我没过来,张先生一直在这边,说不定是他们把我卖给酒店的空调的条码给抹掉了。” 张先生气不打一处来:“我在追究你责任,你反倒污蔑我?谁没事会去抹掉空调的条码?我身正不怕影子斜,要不就看看你还没拆开的空调,到底有没有条形码?” 对方马上说:“你把你的30台空调管好就行,别插手我的空调。” 张先生立刻反驳:“你这是扰乱市场!我作为许昌的美的代理商,有权过问。” 最后,市场监督局的人也来了。那个个人卖家赶紧解释:“这是正规渠道来的,不是假货。” 他还说明,自己是从山东的一个代理商那里拿的货,空调不是冒牌货。 市场监督局调查清楚后,直接说道:“我知道这不是假冒产品,但这属于行规里的串货——就是把别的地方的货拿到许昌来卖。作为代理商,都有区域保护,如果你拿不出上家有权往这个地方售卖的授权书,那可能就有问题了。” 于是,工作人员让他把上家的所有资质都传过来,拿到他们那里核实,之后再确定是否处罚。 至于空调为什么没有条形码,大家最后猜测:可能是这个个人卖家进了这批货卖给酒店后,怕被张先生他们发现,为了让对方无法追踪货的来源,才把条形码抹掉的。 他们原本以为,只要承诺给酒店方做售后就万事大吉,到时候真有问题,自己派人来修就行,没想到会被张先生他们发现——这是张先生的代理区域,自然不可能让外地的货进来卖,不然会扰乱市场。 不过,网友们也有不同看法。有人说:“谁卖得低就买谁的,不可以吗?”也有懂行的网友表示:“店家没错,现在主要是追究那个个人卖家的问题。” 1、个人卖家将外地美的空调卖到许昌,是否违法? 《反垄断法》第十四条规定,纵向协议通常不被禁止,因其未排除品牌间竞争,反而可能促进市场整体效率;厂商与经销商签订的代理合同若明确限定销售区域,经销商跨区域销售属于违约行为。 若厂家与代理商有区域限制合同,个人卖家串货就是违约。许昌代理商守着本地市场忙活,被人抢了生意还得担售后风险,换谁都窝火,这做法既违规也不地道。 2、抹掉空调条形码的行为,在法律上如何定性? 《商标法》规定,若窜货商刮码、更换包装或虚假宣传,导致消费者混淆品牌来源,则构成商标侵权。 抹条码多是串货者怕被查,可消费者没了条码,售后没着落,心里能踏实?要是因此让人认错品牌,还可能侵权,实在不负责。 3、酒店老板贪图便宜购买串货空调,需承担法律责任吗? 目前没有直接法律规定消费者购买串货商品需担责,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若因购买串货商品导致权益受损,消费者有权维权。 酒店老板买串货不算违法,但真不划算。没条码的空调售后难保障,坏了修起来麻烦,影响生意,省点小钱可能惹大麻烦,确实欠考虑。 大家会不会买没有条形码的空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素材来源于小莉帮忙8月13日报道。

差价就是售后服务费,后期出现问题时,厂家的售后服务维修或退换是有保障的,串货是由销售人个人负责,厂家指定的售后不管,以前有这样的现象,最后就是购买者和销售扯皮,厂家是不认的。

0 阅读:81521

评论列表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117
2025-08-14 23:10

这事怎能抛开美的空调厂家呢?厂家授权给谁代理谁就能在此地经营,后面那个个人明显违规进入,破坏了市场!美的厂家有权处理他。

木其石马 回复 用户10xxx24 08-16 09:12
本就是这样。厂家与区域代理商签合同时都是要求代理商交一定数额的风险金作抵押,若代理商违反协定,风险金拿不回。这个个人从别处的代理商进货,销往别人代理的区域,是违反协议了。

用户10xxx24 回复 08-16 05:08
那只是你们经销商之间的事情!跟监管局没有关系!监管局只管你这个产品合不合格。。。

好爷爷

好爷爷

104
2025-08-14 19:11

谁便宜买谁的,别人这个价格能卖你为什么不可以,不还是心黑吗

原乡人 回复 08-16 09:26
保修你找谁?

Ai 回复 08-16 09:35
出厂条形码都没了,怎么联保?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73
2025-08-14 23:42

产品没有条形码不负责售后,这个都知道的。。。。。。以这个为理由说不通。不过串货扰乱市场这个可以跟总部反馈。

风流动 回复 08-16 09:10
有条形码串货也没有售后。

用户76xxx64 回复 08-16 05:56
串货,厂家必定严惩。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6
2025-08-14 23:51

既不违约也不违法,有本事就去告,市场管理局没有法律依据。

Ai 回复 08-16 09:38
那就不管呗,反正以后出问题了,只管自个那些就行,其他的爱找谁找谁去,当然你花钱找我修也是可以的

用户10xxx77 回复 08-15 20:13
听谁说全国统一的,你意思你在北京买个空调让广东的安装工去给你安装,让西藏的师傅给你做售后?

jc_lyg

jc_lyg

43
2025-08-14 23:50

这年头,文盲真不少,无知也不少,很多产品都有区域保护,都是严禁串货的,这点道理都不懂,还谁便宜买谁,等到出问题了,没得解决了又赖品牌了,又不讲理了,市场规则得遵守

無悔這壹生 回复 08-15 12:49
说好点是代理说实话那就是垄断了

ucNew 回复 08-15 16:44
不撕条码,串货的也要保修的,只不过厂家会先罚串货的钱,然后给当地代理商补利润,然后当地代理商负责售后。撕了条码的,那就不存在售后了

棒棒糖

棒棒糖

42
2025-08-14 22:38

买家去买空调商家还能问装哪吗?比如你在北京买台车商家问你在哪用你说我开到上海结果商家说车只能在本地开不许去外地这样的车还能卖出去吗?

NetDust 回复 08-16 02:45
我就想问问,什么级别的脑残才会说出这样的理论?

誓杀五虎 回复 08-16 02:30
他是江西,彩礼68万的江西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41
2025-08-14 23:20

编码都没有了。空调肯定不修了,不能去定是正品。

BLEACH 回复 08-15 13:15
售后?没有二维码无法溯源,你凭什么说这是品牌的货?

大山 回复 08-15 14:50
如果师傅较真的话,不给你修一点问题没有,售后是厂家给钱 ,没条码录不了系统售后拿不到钱,为什么给你修。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38
2025-08-14 22:38

网上买的,全国各地发货,一点问题没有,这就是搞垄断……

沉默不语 回复 08-16 08:32
垄断是指空调全国只有一到两个品牌,才能叫垄断

嘿嘿嘿 回复 08-16 07:30
沙币 还全国各地发货[哭笑不得] 都是本地经销商供货做服务 oto模式

glia

glia

38
2025-08-15 00:11

窜货厂家会追究违规代理商责任,消费者管不着,但丧失保修了。

t_boy2000

t_boy2000

37
2025-08-14 23:17

要这么说,网上卖空调的都违规了?

Ai 回复 08-15 11:15
。。。网上买空调都是你地址所在地区的代理商发货包安装的,你不会认为直接总部发货上门安装吧[狗头]

红叶斜落 回复 08-15 12:23
哈哈!估计你没网上买过大件电器,告诉你网上买的空调都是你本区域仓库发货的,简单说就是你那个地方区域商的货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34
2025-08-15 02:38

查出哪个代理商供的货,美的厂家会处罚代理商,只和酒店无关。但质量出了问题,酒店就等着扯皮吧。

孤泪

孤泪

33
2025-08-15 00:57

这种代理商的销售模式就类似烟草销售一样,你看看有几个店敢串货销售香烟的,抓住了是要罚款的,也就是厂家会罚款经销商的,这是严重的违反代理合同的。

用户10xxx30 回复 08-15 12:50
你快递只能两条多了违法

发工资吗 回复 08-16 05:51
空调和香烟完全是两码事,香烟是国家控制的烟草专卖,因为这里面利润大。空调怎么卖?那是厂家与经销商和客户之间的事情,和国家没有毛关系。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32
2025-08-14 23:14

就问一句。不能窜货是制造与销售公司的规定怎能说是违法?窜货不保证质量?

月夜醉人 回复 08-15 10:58
串货不保售后

沉默不语 回复 08-16 08:36
如果跟你签合同,第一契约精神你没履行,第二,以后真出了问题肯定找你,因为有一大半是在你这买的(中国人喜欢扯皮)!你一台都不买,你看人家会不会说你?

Smile

Smile

31
2025-08-14 23:10

物价局要调查,人家便宜你贵,是否涉不公平竞争及区域垄断。

曹操智能 回复 08-15 08:29
贵在售后服务这里啊!那27台没条码的一点点售后服务都没了27*120=3240,坏个一两台这省的钱就没了。

东东 回复 08-15 08:33
你能靠点谱吗?整反了,你怕是不知道涉嫌不公平竞争以及你所谓垄断的最大表现特征,就是价格比人家便宜;这调查在区域代理那儿根本就不成立,要查也是查串货那位。

用户52xxx97

用户52xxx97

31
2025-08-15 04:03

买家没问题,不是你的货你可以不保修。 就是串货商家和工厂和当地代理商纠纷。厂家处理就行

经过

经过

31
2025-08-15 02:34

合同写成二手空调不就完了,只是售后服务不同而已。也可以找厂家售后只是要付费而已。

野猪狂奔 回复 08-15 10:02
你以为卖家是什么好人?你敢签二手空调合同,人家就敢给你发真的二手空调

蓝魔

蓝魔

26
2025-08-15 00:47

《反垄断法》是反对市场垄断,区域保护的目的就是垄断市场价格。

蓝魔 回复 夕阳下的奔跑 08-15 17:06
别想当然,市场规律下产品还要保护?还要拿消费者的钱去保护企业?

夕阳下的奔跑 回复 08-15 16:46
说得好有道理!就让下边的代理商终端客户任意杀价,然后产品利润降低,最后产品消失

小灰灰

小灰灰

20
2025-08-15 00:29

你管他呢!让酒店履行合同,再猜采购你27台空调!

用户10xxx75 回复 铁马冰河 08-15 08:47
[得瑟]扯淡了你这就是,自己做的这点脏事有脸找行业协会[笑着哭]我特么还白家电联盟封杀你呢

铁马冰河 回复 08-15 08:00
你不知道酒店同业协会?信息传出去,保证你接不到生意

澄州传奇

澄州传奇

19
2025-08-15 00:16

那就签30台,签57台干嘛

Ke 。 回复 08-15 05:27
这样剩下27台不就包含在维修里面了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19
2025-08-15 02:47

不过合同有缺陷,起止日期无,货款无定金,应该57台,毎台至少定金、120元(因为有维保及批量优惠)。因此,合同条款很重要,一般像这种合同应付全款,数量上最多差几台,几乎相差一半,说明合同有问题。

用户26xxx99

用户26xxx99

14
2025-08-15 05:49

串货哪家法律也不违反,💩说的几条都不适用。违反的是企业内部规定。

大道通天 回复 08-15 07:16
你问问烟草局能不能串货,罚不死你![滑稽笑]

稻草人

稻草人

10
2025-08-15 00:37

网销的怎么说?酒店可以说是网购的啊

野猪狂奔 回复 08-15 10:06
网购的也是你收货所在地的代理赚这个钱,因为他要负责售后。

侣行 回复 08-15 10:44
网购也是你收货地址代理商发货,网购开在黑龙江你在广东,难道在黑龙江给你发货?黑龙江在派人下来给你安装?

河牛

河牛

8
2025-08-15 01:14

有本事去串香烟看看给不给你发一个银手镯

用户12xxx26 回复 08-15 09:02
有《烟草法》,没有《空调法》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7
2025-08-15 00:54

真心 机械类 电器类商品最好到门店 厂家买。不要在不正规渠道 或者网上, 很吃售后保障

forcewoo99

forcewoo99

7
2025-08-15 07:25

这种事多了,买家要的是便宜,

孤狼

孤狼

6
2025-08-15 05:42

这就有点扯了,代理不代表你就可以垄断市场,酒店也没有让你负责其他的空调售后。我要是买方,要么不买这人代理的空调,要么不买美的空调。

小无锡

小无锡

6
2025-08-15 07:03

美的空调是有区域经销的规定防上串货,一旦查实销往异地的美的空调经销商将会被美的集团重罚起码5000元/套。

古寺杖斗鸡

古寺杖斗鸡

6
2025-08-15 01:32

每个地方的运营成本不一样,都这样乱串,那还搞屁的代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
2025-08-15 07:30

不要相信这种小编

广告

广告

5
2025-08-15 09:50

我家的冰箱两年后坏了刚好过保修期,找厂家的过来看完要600元,找那面的要400元,后来厂家维修的小伙自己接私活200元,一共都没花10分钟就好了。

波哥

波哥

4
2025-08-15 01:55

做加盟代理都要给公司交钱的,但是有些厂家公司有钱赚就行,对扰乱区域经销的行为睁只眼闭只眼!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8-15 06:14

我想在哪卖就在哪卖

xuchunhui2000

xuchunhui2000

4
2025-08-15 06:52

市场监督局不管串货的事儿,那是厂家的事儿,厂家为了保护销售渠道做的规定。条形码没了,会失去保修,很多商品都是这样的。

雨衣

雨衣

4
2025-08-15 09:31

这就和古代盐商,糖商,茶商差不多都有各自地盘互不侵犯,你踩过界捞钱不就相当于砸人家的饭碗?人家不管买家的事但肯定要查卖家是谁,不然你在人家地盘低价卖货人家赚不到钱不弄你弄谁?在以前这样搞人家直接带上门烧铺子打一顿赶出当地[抠鼻]

倒霉熊

倒霉熊

4
2025-08-15 10:41

所谓区域代理、管道商,本身其实就是一种垄断行为、地方保护行为,违背市场竞争规律,吃亏的还是消费者。分销商、渠道商管理水平不同、控制成本能力不用,会造成地区价格出现很大差异,越弱越穷的地区一般价格会越高。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4
2025-08-15 09:33

这种串货行为,扰乱市场!后续保修服务没有保障!坏了就只能自己找私人修了!

老王

老王

4
2025-08-15 07:57

什么型号的美的只要1600,会不会是山寨版?我们都要2千三四百,那是不是可以告商家搞价格欺诈!

专劈蹲墙角的

专劈蹲墙角的

4
2025-08-15 07:21

签了合同居然会放过酒店方,活菩萨呢?

用户72xxx09

用户72xxx09

4
2025-08-15 08:51

不是你卖的售后你可以不管嘛!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8-15 09:48

没条形码按假货报警就是了,国家规定,必须要有的

雨衣

雨衣

4
2025-08-15 09:25

没条形码厂家有理由不给你售后,而且出问题了也不会负责,这就是销售个人和买家的事,问题是卖家卖完跑路你找谁售后?[抠鼻][抠鼻]

用户30xxx98 回复 08-15 09:31
找原来的区域代理呗,真的有这种人,我在东北时候就是这样,死皮赖脸的就说是你家的货,然后售后小哥过去就说,当时装多少台哪里装的他都清清楚楚,最后吵赢了,花钱修,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4
2025-08-15 17:47

烟草不是一样吗

看不懂

看不懂

4
2025-08-15 14:41

这个酒店老板一点契约精神没有,估计也快要倒闭了吧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4
2025-08-15 07:02

直接网上下单!厂家维修!管它哪里的货!

不忘初心 回复 08-15 07:31
厂家只生产,不修,不装, 是地方代理商负责,,所以才有这样的文章

larky

larky

4
2025-08-15 11:05

这样说网上卖的是不是都是串货

红叶斜落 回复 08-15 12:38
看你发言,你没网上买过空调吧?

九筒张麻子

九筒张麻子

4
2025-08-15 11:38

地区代理是要交钱,然后厂家给予独家经营权。串货是厂家为了保护授权经销商无序竞争,保证地区代理利益的方式。普通商品串货不犯法,但厂家可以处理串货经销商。也可以看做是一种擦边垄断。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3
2025-08-15 04:34

在中国售后都是没什么大用,唯一的好处是出现质量问题可以找售后。一般坏了都是找私人修理店维修,因为私人维修便宜。售后服务过了免费期,那可是贵的要死要死的

朋友

朋友

3
2025-08-15 05:29

我就想知道,这跟市场监督局有鸡毛关系?这是厂家跟代理商的事情吧。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3
2025-08-15 00:24

经销商卖1480元/台的美的空调,他还要装缷、运输、业务提成、利润,拿货恐怕不到1300,代理商拿货在1200左右,还要去掉150至200元的安装费,实际出厂价就1000元左右?还不包括年终返点,今后保修期内的售后维修费用,这空调品质咋样?

zxcobra

zxcobra

3
2025-08-15 08:29

全国统一大市场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3
2025-08-15 12:25

可以由厂家人员处理这事。市监局介入则是公器滥用,只要卖家手续齐全不是假冒伪劣产品,市监局无权处罚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8-15 12:22

男子与酒店是签订了合同的,57台空调,单价1600元,酒店违约。个人卖家违返行业规矩,善自将外地货源销往许昌,严重侵犯了许昌经销商的合法利益,不知这种事法院管得了不。?

用户90xxx67

用户90xxx67

3
2025-08-15 06:57

那后面有问题许昌的老板就管好自己30台就够了,酒店为省120难道不怕售后扯皮吗

大河

大河

3
2025-08-15 09:34

就是垄断,说的这么好听,说这么多

姜太公

姜太公

3
2025-08-15 03:53

只要是授权的经销商卖出的美的空调都享受全国联保,不是许昌经销商卖的也得管,撕条形码证明对方不是授权的经销商,或与买方说好了不提供保修服务,此生意合理,许昌的代理商去哪也告不赢

蓝波

蓝波

3
2025-08-15 06:21

这是厂家内部问题,不归市场监管!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8-15 10:45

区域保护不就是垄断嘛,价格你想怎么定就怎么定

凉凉

凉凉

3
2025-08-15 06:58

你不是包售后吗?给它全拆了卖废铁~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3
2025-08-15 11:10

这有什么好说的,直接给酒店说,能入本地售后系统的才有售后。这个入不了,串货管不了。

右右的爱

右右的爱

3
2025-08-15 06:48

送你2个字自己想?

悠悠俺心

悠悠俺心

3
2025-08-15 17:41

扯吧 这个区域保护只是厂家和经销商的内部协议 这个市场监督局也会管?

用户50xxx06

用户50xxx06

3
2025-08-15 07:04

串货是个人行为,就是为了自己不售后

月夜醉人

月夜醉人

3
2025-08-15 10:57

串货本来就不对,每个地方物价都不一样。厂家给每个供应商的定价也不一样,串货就是扰乱市场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8-15 17:38

谁的便宜要谁的,没错,你卖的贵干嘛非要你的

鱼刺

鱼刺

3
2025-08-15 08:39

市场不能极限压缩利益空间,防止恶意竞争,劣币驱逐良币。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3
2025-08-15 10:57

个人卖家没和酒店串通好,让酒店出面澄清:酒店以委托个人从外地购买一批空调用于酒店项目,后期空调维护由委托人按照三包法处理。自用不是在本地再次销售,可以有效避免区域保护政策。

9367248

9367248

3
2025-08-15 08:25

[哭笑不得]消费者买空调,厂家都必须保修,售后找厂家。而且禁止串货明显不利消费者,一帮人帮着厂家说话,确定不是水军?

慧无伤 回复 08-15 09:18
禁止串货是和本地质保联系起来的,你售后找厂家,那你就自己拆下来然后寄给厂家呗,或者你给厂家出差旅费。

人生一世

人生一世

3
2025-08-15 20:05

告他个倾家荡产,1

人生一世

人生一世

3
2025-08-15 20:05

那香烟盐巴为什么不能在外省卖?

别瞧了夹菜呀

别瞧了夹菜呀

3
2025-08-15 11:10

如果那个个人跑路了,你在找厂家厂家会管你售后吗,挂掉条形码你的空调就是黑户,哪个厂家会花资源管一个来路不明的产品

蚁洞辣几

蚁洞辣几

3
2025-08-15 00:59

酒店老板不可能知道这是串货不串货的,大部分人也不知道,除非是行内人。至于售后,可以找厂家,厂家如果认为这是假货拒绝售后,则可以起诉卖家售假;让厂家认为是真,则厂家自行指定售后部门,至于追究串货方的责任那是厂家和当地代理商的事情,和买家无关。

洞房不拜 回复 08-15 01:50
售后不是厂家负责 是当地售后 当地售后有权利不质保 厂家都管不着

华夏人

华夏人

3
2025-08-15 08:49

反垄断就是查的这些人,每个地方每种商品都搞代理商,商品价格奇高,违反自由贸易协定,地方政府应该严打垄断市场的行为,保护一个人,保护不了整个市场。

原乡人

原乡人

2
2025-08-16 09:25

什么同销售扯皮?卖场今天卖货给你,明天关门大吉了你找谁?

张道森

张道森

2
2025-08-15 00:59

一看就是假新闻 57台空调叫大生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 08-15 08:08
去网上搜一下视频的吧!不要上来就说假![抠鼻][抠鼻]

月上柳梢头a人约黄昏后

月上柳梢头a人约黄昏后

2
2025-08-15 06:27

哪网上买的咋说

大道通天 回复 08-15 07:15
网上卖的家电也是就近仓库发货,都是本地代理商给你送来的。

印刷搬运工

印刷搬运工

2
2025-08-15 13:01

就为了省这120元/台,以后个人销售商不承认售后就亏大了

诺闵

诺闵

2
2025-08-15 10:40

如果酒店贪便宜,就应该明确正规渠道安装的空调包售后。非正规渠道的,售后一概不管。最终利益受损的,还是贪图便宜的酒店。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
2025-08-15 10:48

垄断

Charlies

Charlies

2
2025-08-15 12:37

关键是售后,你个人来卖,你签协议你自己负责27台售后吧?

波哥

波哥

2
2025-08-15 11:46

买没错,不售后就行了,老板自己看亏不亏,然后另外那个卖货的得被罚死,所以这是三输的事情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5-08-15 18:28

这酒店老板也是心大,像空调一般都是质保6年以上的,这种串货商家卖完拍拍屁股走人,三五年坏个几台就有你哭的了,别讲空调不容易坏,不坏的话厂家为什么设置售后部门?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2
2025-08-15 07:24

甲省买的空调,到乙省安装算串货吗?

猎人

猎人

2
2025-08-15 08:38

网购怎么说?

有空就来

有空就来

2
2025-08-15 09:17

只保修你提供的30台就得了

三可

三可

2
2025-08-15 10:39

我网上买的都是别的省发来的货,这怎么说。

i入 回复 08-16 02:32
只要有条码就没事,你网上买的条码是录入了厂商的系统的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2
2025-08-15 09:08

摸了条形码不给售后很正常,售后都是外包的,修了找厂家用条码报销的

青春无悔

青春无悔

2
2025-08-15 10:11

如果换作烟草专卖局,没收还不是了,罚你倾家荡产

郁闷的牧人

郁闷的牧人

2
2025-08-15 07:30

这个问农夫三拳老板,他熟。

很神

很神

2
2025-08-15 09:19

我想问下,为啥电商没有串货一说

初几

初几

2
2025-08-15 09:50

以前有串货,现在好像很少了,不值当,会被罚死,严重会收回资格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8-15 13:58

代替商应该取消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2
2025-08-15 11:44

坏了就过保了

罗生惜堂前

罗生惜堂前

2
2025-08-15 11:14

酒店老板要是自己去外地买货回来安装,本地经销商有没有权利干涉[抱抱]

被封印的传说

被封印的传说

2
2025-08-15 13:43

个人卖家倒卖外地的货卖到本地,这个本身就要被追究。外地的店在卖给他的合同里本身就有约定只能卖给当地,如果没有约定那就是外地的店要承担窜货的责任受到厂商的处罚,如果有约定就要由外地的店追究个人卖家的责任并赔偿销售地代理商的损失。

云淡风轻天高

云淡风轻天高

2
2025-08-15 22:48

酒店老板一点契约精神都没有……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2
2025-08-16 01:00

个体窜货不违法,山东的代理商卖给这个个体户也不知道他卖哪去,美的加强渠道管理而已,打击窜货行为

张宇

张宇

2
2025-08-15 22:58

我想问问网店怎么办?全国各地都在卖

闻诗听雨忆江南

闻诗听雨忆江南

1
2025-08-15 06:55

😁😁别扯这些没用的东西!都是一样的东西谁便宜买谁的三岁小孩都懂的道理!😁😁

网友 回复 08-15 07:06
买么,没人拦你,但你售后的时候不要找当地代理商

用户55xxx27 回复 08-15 07:44
找谁买的找谁修

不在孤独

不在孤独

1
2025-08-15 11:29

只要是正品,哪里便宜丑的哪里,老板没有错。

不在孤独 回复 红叶斜落 08-15 12:41
区域商可以不保修不属于他的产品啊!

红叶斜落 回复 08-15 12:37
可以,但你别找区域商保修就行

呵呵

呵呵

1
2025-08-16 08:30

傻B,空调的销售不一样,没买过空调不知道吧,空调安装后要扫码与当地售后报备,才有以后售后的维修,这部分维修费由厂商拨给维修部,如果串码的,当地的售后不会服务的,由卖家自己负责。🐷。

一尘不染的尘埃

一尘不染的尘埃

1
2025-08-15 08:52

区域销售保护,是不是另外一种的垄断?

用户30xxx98 回复 一尘不染的尘埃 08-15 13:59
说的很明白了,这都看不懂就不要再问了

一尘不染的尘埃 回复 08-15 13:54
答非所问

代码诗人

代码诗人

代码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