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步枪巅峰对决:191式模块化黑科技完胜日本20式?实战数据曝光!

北帝世界 2025-08-17 16:18:21

可以看出,中国和日本虽然同为亚洲国家,但是枪支的设计理念已经逐渐不同,中国的新型191步枪系列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中式风格,除了继续精进的射击能力外,依然在近距离肉搏的刺刀挂载上同以前一脉相承,肉搏便携能性一如既往,日本的20式步枪在人机工程设计上对射击来说可能更方便和舒适一些 中国191步枪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根据作战环境快速更换枪管、握把及瞄准系统。例如,城市巷战适配全息瞄准镜,遭遇战适配红点瞄准镜,并支持秒级拆装榴弹发射器、激光指示器等附件。士兵可通过战术终端接收无人机情报并呼叫火力支援,实现“步枪即作战网络终端”的功能。 如果射程一样,肯定是我们的更好。如果射程对方的远一些,那就不好说了。因为从外观上看,基本上分不出胜负。 对此你怎么看?

突击步枪的有效射程差不多都是四五百米,衡量优劣的指标无非就是精度、威力、可靠性等等这些,我国轻武器在在这些方面已经追上了世界水平。

装备是为作战体系服务的。一件装备的好坏要看是否能服务于当前的作战体系。作战体系里面包括训练,战斗,后勤,战略等等方面。综合以上,95就是一把好枪。再次结合国际环境变化作战体系变化,191也是一把好枪。

2 阅读:23629

评论列表

用户39xxx46

用户39xxx46

57
2025-08-17 17:29

远一点的地方咱是拿筒子打的,无所吊谓

用户10xxx56 回复 08-18 08:40
胡说八道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42
2025-08-17 22:00

我觉得中国的更好看实用

雨落

雨落

42
2025-08-17 23:41

虽然191比时髦的AR现代化系列颜值精细度差点,但是比日本的这货,191好多了。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08-18 17:14
你不怕别人喷你啊?敢说小日本好

风剑 回复 我是来打酱油的 08-22 06:55
别人说的191好啊

用户41xxx37

用户41xxx37

25
2025-08-17 23:54

我们的191瞄准姿态看上去更舒服一些!

fwang

fwang

25
2025-08-17 22:38

中国走416路线,日本走scar路线

陌上花开 回复 08-17 23:31
精确!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5
2025-08-17 20:43

还是要扩大连发榴弹枪,无人机的使用[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78xxx43 回复 08-18 03:41
任务场景不同,武器就不同,有些场景一把匕首都比大炮有用,黄金是个好东西,但在走迷失的沙漠里,黄金还不如一瓶水。

邪恶领域§一哥 回复 08-17 22:46
榴弹枪可以打1000+咪。。

纵横大地

纵横大地

16
2025-08-17 23:39

日本的弹匣更坚固一些,整体更紧凑一些,瞄准镜有盖子,可能防水比较好吧。 我们的有可调枪托,是很实用的!

Lucky灬8 回复 08-18 07:52
靠眼睛就能看出坚固厉害

笔浅文白 回复 08-18 13:56
没有防水的枪,枪都要经过泥沙水浸泡拿出来还能使用才会给个合格

夏天

夏天

16
2025-08-18 10:21

在轻武器设计这个方面,日本有屎以来就没什么拿的出手的经典装备!相反都是一些垃圾货。而我们,56半,54手,81扛,88通机,都是世界名枪!

大梅沙湾

大梅沙湾

15
2025-08-17 22:46

应该装一个能发射飞针的暗器,近距离能发射毒镖。

用户65xxx37 回复 08-17 23:04
让太阳带一个手电筒,这是何意啊?

小马哥

小马哥

15
2025-08-18 00:51

别再发展这些人肉武器了,多把科研成果转发成果实落地。现在的战争早就该进入无人时代了

熊二的老大 回复 08-30 16:35
无人武器比拼结束后,不还是无人武器Vs人?总不可能无人武器比拼输的一方就投降,那就成了打战争游戏了。

油条泡豆腐 回复 08-18 22:12
你是想夸中国的机器狗机器狼吧[滑稽笑]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13
2025-08-18 09:09

感觉191的弹夹很容易掉

寒冬

寒冬

12
2025-08-18 01:56

我们的更紧凑小巧,小日本的傻大粗一点,运动战我们的更有优势

在座各位

在座各位

11
2025-08-18 02:16

日本的枪号称SCAR太郎,抄袭痕迹也太明显了吧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1
2025-08-17 23:55

“191”后托上能铺一层橡胶垫,对脸部保护会更好一些。

龙啸天下

龙啸天下

10
2025-08-19 23:34

你抖音上刷不到加沙地区狙杀以色列士兵的视频?还是看不到???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10
2025-08-20 18:34

智能武器要电,近距离作战可以电子干扰

Lucky灬8

Lucky灬8

9
2025-08-18 07:53

日本步枪出了名的稀烂,战后没有一款做的好的

AA云峰

AA云峰

9
2025-08-18 12:17

确实胡说八道什么都不懂

时间有多远

时间有多远

8
2025-08-18 11:30

远一点?那就对狙嘛,我们狙击榴[滑稽笑][滑稽笑][抠鼻][抠鼻][抠鼻]

约爱

约爱

8
2025-08-18 11:31

看枪管长度,日本的射程可能远一些。

怪人王王大蛇 回复 08-18 12:11
你这还停留在线膛滑膛年代呢。不是枪管越长就越远的

殁殁 回复 怪人王王大蛇 08-24 11:48
人家说的确实是事实啊

闷骚男GT80

闷骚男GT80

8
2025-08-18 12:48

小日子的明显就是“缝合怪”嘛!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7
2025-08-18 10:34

中国的枪托可根据个人情况调节,这是一种提高,以前是人适应枪,现在是枪适应人,理念大大的不同。

策马扬鞭

策马扬鞭

7
2025-08-17 21:21

远一点的我们用黄瓜导弹

花岗岩

花岗岩

7
2025-08-19 13:45

日本的这是高仿了scar外形么

草率了

草率了

7
2025-08-18 08:34

枪械的“中式风格”是指哪些设计?

扬州慢

扬州慢

7
2025-08-23 16:43

握把是多余的,握住弹夹就可以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6
2025-08-18 11:40

以后步兵应该就干防守的活,枪就是吓唬人的,进攻交给无人机和炮兵,步兵突击进攻拼命太不划算了[裂开]

上善若风之热血兔子

上善若风之热血兔子

5
2025-08-18 07:42

这种号也配聊军事 用外观说战斗力当军迷是偶像粉么

Forgers

Forgers

5
2025-08-18 10:11

射击的弹点分布率;枪管的使用小时;有效射程等等参数能否一并公布?

就是这么鸡腿

就是这么鸡腿

5
2025-08-18 07:16

日本武器制造领域,是我们一大劲敌,外观看,比原版的还扎实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5
2025-08-18 14:12

64式缠胶带,89式还是缠胶带,20式现在缠不缠胶带了[静静吃瓜]跑起来就散架的传统要保持下去啊,一定要拿到一个胶带仙人的称号

hisensepolo

hisensepolo

4
2025-08-19 08:14

鬼子的枪械全世界都算比较差的,这和其财阀垄断等等原因不无关系,其最多就是个中看不中用的东西

有故事的人

有故事的人

4
2025-08-18 17:42

191的瞄准基线明显比小日本的矮三公分,这是个非常大的优势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08-18 23:30

小日本的车不错,武器基本都是下下流

怕苦怕累更难活

怕苦怕累更难活

4
2025-08-19 13:18

看过小鬼子20式步枪,有一个说的是小鬼子先找德国HK公司让人家设计,等人家拿着过来的时候又说人家的不好,然后照着人家的改了一下自己造!

天才老大00

天才老大00

4
2025-08-21 11:57

日本的东西做的都精致点

风剑

风剑

4
2025-08-22 06:54

带榴弹发射器就不是一个级别了

一首情歌

一首情歌

3
2025-08-18 04:13

只字不提小日子山寨斯尬

用户96xxx92

用户96xxx92

3
2025-08-18 17:55

有一说一,我觉得都不差,亚洲人的战斗力也都不弱,包括日本人。

老君

老君

3
2025-08-18 18:16

作为老军迷必须说,鬼子这个高精度步枪是先搞出来的路子,并且因为带枪架子而在当时国内外军事杂志出名。另外08年的统计,各国步枪寿命,我国两万五千发,欧美普遍三万发,而鬼子的步枪寿命是四万发。在加工精度这一块日本鬼子还是很有根基的

用户18xxx30 回复 08-18 22:07
日本钢铁、汽车、数据造假都不是新闻了,这玩意儿也保不齐有水份!

老衲有一个道友 回复 08-18 21:42
拿钢壳子弹和铜壳子弹比枪管寿命?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3
2025-08-18 17:46

现在自动步枪不是单一装备了,还要看和别的装备组装在一起的适配性,比如,把枪装在机器狗上代替人突击,战术丰富化,单一的性能指标对战场态势影响越来越小。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3
2025-08-18 20:45

只能说中国的步枪外观设计还一直停留在81-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3
2025-08-18 13:06

我一直强调,子弹是核心,枪只是个发射平台。枪支不管外形怎么变,设计的多么高大上,最终还是靠子弹。同时还要考虑到子弹的后勤保障。我们之前的56系列,使用7.62半威力子弹,后勤保障压力小,全班子弹通用。而且7.62口径,不管是半威力和全威力子弹,全世界非常有市场。我们为什么不重新设计使用7.62的枪?这样就能出口到中东市场。另外也可以改进7.62子弹,如弹头和发射药等,甚至使用塑料外壳的7.62,这样新子弹也能在AK47上使用。这个市场又会怎么样?

夏天的风

夏天的风

3
2025-08-19 09:57

中国仿M4A1,日本仿SCAR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8-19 17:04

看图就有问题,日本枪占满整图,中国枪弄了个缩小版,感觉小编有亲日倾向

billgao007

billgao007

3
2025-08-21 03:03

现代步枪,就单纯的枪械性能来说都是大差不差,主要就是看附件能力,人机功效等。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3
2025-08-25 19:00

仅从外观上看,日本的给人以粗笨重的感觉。

明天

明天

3
2025-09-01 09:36

191的颜值远超鬼子20

相敬如宾

相敬如宾

2
2025-08-18 08:04

打死小本子,Mdgb

connor

connor

2
2025-08-18 11:59

我们天下第一行了吧

布雷根茨

布雷根茨

2
2025-08-18 14:33

狙击榴了解下

瞎子二饼

瞎子二饼

2
2025-08-18 06:57

日本枪照片里的瞄准镜是不是装反了?

看你往哪跑 回复 08-19 13:53
仔细啊。你不允许小本子工匠精神设计与众不同吗

长林

长林

2
2025-08-18 22:27

就这张图我191更帅

花生米

花生米

2
2025-08-21 00:57

原理都一样

老城

老城

2
2025-08-21 05:49

可以学习模仿

从小就很俊

从小就很俊

2
2025-08-23 02:40

本子的枪,出了样子好看,没啥优点

秦始皇

秦始皇

2
2025-08-22 18:17

日本的20式小铳只是个缝合怪而已,谈不上自主设计。

孤狼2012

孤狼2012

2
2025-08-23 10:25

不用太远,太远可以呼叫远程火力压制了。如车载12.7mm重机枪、100mm轮式突击炮、或曲线火力迫击炮乃至大口径火炮

用户58xxx81

用户58xxx81

2
2025-08-26 15:49

日本人走的是二战德国的老路,第一眼看小日本的枪比我们的是好看些,也许某些性能也好一些,但是你知道小日本那把枪多少钱一把吗?跟小日本的90式坦克一样,只是某些无关紧要的性能好一些,而价格却是翻几十倍,就得不偿失了。

赭山之畔

赭山之畔

2
2025-08-28 06:30

要承认小日子的技术还是可以的,也是人机功效很好的。技术上可以学习。

易水

易水

2
2025-08-31 13:42

外观:镂空的可减轻重量,弹荚可视

蓝色天空

蓝色天空

2
2025-08-31 21:40

都漂亮

陈朝飞鹏

陈朝飞鹏

2
2025-08-31 21:37

感觉跨代的又多功能,191比日式领先一代。

叶有几纹

叶有几纹

1
2025-08-19 01:00

我的看法是实战吧。

破浪の長風

破浪の長風

1
2025-08-19 18:20

如果射程一样,肯定是我们的更好。如果射程对方的远一些,那就不好说了。因为从外观上看,基本上分不出胜负 ——射程并非重要参数,一般都是350米至450米之间。射击精度,枪族互换性,操作简洁性携弹量和人机功效才是重要指标。

破浪の長風

破浪の長風

1
2025-08-19 18:22

如果射程一样,肯定是我们的更好。如果射程对方的远一些,那就不好说了。因为从外观上看,基本上分不出胜负 ——射程并非重要参数,一般都是350米至450米之间。射击精度,枪族互换性,操作简洁性,携弹量和人机功效以及良好的停止作用、可靠性才是重要指标。

破浪の長風

破浪の長風

1
2025-08-19 18:21

如果射程一样,肯定是我们的更好。如果射程对方的远一些,那就不好说了。因为从外观上看,基本上分不出胜负 ——射程并非重要参数,一般都是350米至450米之间。射击精度,枪族互换性,操作简洁性,携弹量和人机功效以及良好的停止作用才是重要指标。

siyuyj199

siyuyj199

1
2025-08-20 08:17

感觉日本人的手套伪装性比较好些,另外瞄准镜明显有目镜物镜盖子,中国的看不到。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8-22 16:16

日本的20式是5.56口径,191是7.62口径射程威力军盲都知道

熊二的老大 回复 08-30 16:39
191是5.8口径

KUMA希雅

KUMA希雅

1
2025-08-31 12:06

等会,日本那枪束缚?我记得有自卫队的军官吐槽了说精度不行、用着难受、可靠性差,处了贵没有什么优点的玩意,你跟我说方便舒服。

D L M

D L M

1
2025-09-01 10:59

半斤八两,没人敢质疑日本车的质量

昼耕夜读

昼耕夜读

1
2025-08-31 13:24

其实scar的枪托是最适合 ak系列的

捌陵兔

捌陵兔

1
2025-08-23 23:58

二十年前,和日本比,觉得差距虽有,但有核平底气,小日子也就那样。现在,拿日本比,是不是有点缺德啊。

猜你喜欢

北帝世界

北帝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