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搞不懂拍历史电影为什么要虚构剧情,完全乱编的洗白敌人,自我感动?? 张自忠将

我都搞不懂拍历史电影为什么要虚构剧情,完全乱编的洗白敌人,自我感动?? 张自忠将军明明是在被日军包围,身边卫队损失殆尽之后仍然拼杀不止,身中数弹牺牲在阵地上的,拍电影却要编造情节让日本军官说出反战的话,然后张自忠将军持刀自杀,全体日军敬礼的虚假情节,这是对张自忠将军拼杀到最后一刻才牺牲的玷污行为,并且为日本人洗白,顺便再自我感动一番。 同时电影《长津湖》《跨过鸭绿江》有美军陆战1师师长史密斯少将带部队路过冰雕连阵地时敬礼的镜头,又完全是虚构的洗白敌人、自我感动的情节!实际上英勇牺牲的志愿军冰雕连埋伏在高地,美军从山下公路路过,看不见阵地上的具体情况,也不会专门爬山去敬礼,且美军当时处于败退逃跑状态,疲于奔命,只讲求撤退速度,无理由停下脚步检查沿途高地。 另外,在朝鲜战争中,美军虐杀志愿军伤员和战俘的事件层出不穷。九兵团战后清理战场时,发现冰雕连烈士遗体大多有再次遭美军补枪的痕迹。有资料称,美军可能是为发泄挫败感,或是已成惊弓之鸟,看到志愿军影子就胡乱射击,还有说法指美军有揪下烈士头颅、用枪托砸碎肢体等暴行。而拍电影的时候却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却在为美军洗白。 拍这种历史题材的电影,历史就是历史,可以稍加修饰,但不应该完全胡说八道,误导观众、同时还美化了敌人!!

3 阅读:54022

评论列表

鱼满舱

鱼满舱

471
2025-08-20 20:09

印象最深的是电影南京大屠杀,全片都在讲日本女人保护中国丈夫,拍成了中日一家亲!当年有这事吗?[晕][晕][晕]

kxxc25166 回复 08-24 06:06
有个自称tcl官方高级总裁的去了日本拍视频的,装逼装的恶心

术士 回复 09-03 11:55
你看电影了吗?首先南京照相馆电影里没学徒,再次,带出的底片给了一个外国人。

老胡

老胡

279
2025-08-20 16:38

这些导演就是二五仔,既想赚中国人的钱,又想在欧美哪里卖乖

阿宝raymond 回复 08-21 12:11
你是说小胡子吗?[哭笑不得]

愁落暗尘 回复 08-21 11:03
你去问问他改变了什么

周凌

周凌

239
2025-08-21 00:36

这些编剧导演不顾史实非要夹带私货

本座法号一纵欲禅师 回复 08-22 03:51
这算啥,抗日神剧厉害多了![哭着笑]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78
2025-08-20 17:10

战争片里灌反战的内容才能在国外电影节获奖,为了奖项硬编

亦然 回复 08-21 16:34
强势的一方才能说反战!弱者一方应该谈反抗!抗战时期中国是弱势一方,中国的影视剧应该传输正确的价值观就是民族的牺牲和反抗到底的民族精神!现在一些脑残的编剧和导演居然大谈反战,简直愚昧至极甚至我都怀疑这些家伙是不是被日本收买了!国家管理部门要严格审查电影传递的价值观!日本公开讨论对中国的渗透,严重怀疑在影视圈有大量被日本渗透的中国人存在,严格审查发现一个抓一个严惩一个!

符合全人类的审美 回复 08-23 00:23
我反感个屁,看到了恨不得钻电视里打死小鬼子

木子李

木子李

126
2025-08-21 01:56

第一张照片导演陈凯歌儿子是美国人,第二张照片电影是台湾拍的,台湾和日本的关系都懂

周凌

周凌

102
2025-08-21 00:35

这些导演不顾史实非要夹带私货

7166linfeng2 回复 08-22 08:05
看到裤裆藏雷的那个镜头,我真的怀疑导演把我们当成傻子

用户11xxx31 回复 7166linfeng2 08-23 07:20
导演编剧都是根据时势而演,真正要怪的是审核的那些人。

衣轻扬

衣轻扬

78
2025-08-21 08:24

所有人尤其是影视圈的人都应该搞清一个基本概念:我们是反侵略!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去与谁“战”,反什么战?我们只是在被禽兽侵略的时候反抗侵略!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74
2025-08-21 08:38

终于有人说道这些奇怪的美化敌人弱化自己军人的鬼扯情节了,给没人性的欧美强行加人性光辉是个什么骚操作,看笑侵略者吗?

用户13xxx74 回复 08-25 01:12
南京南京最后的庆功也成了败笔

苦集灭道

苦集灭道

51
2025-08-21 07:58

自我感动?他们的目的可不是这样!!!

香瑤媚柳 回复 08-23 09:35
对,他们的目的和莫言一样,捞金呢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49
2025-08-21 07:54

冰雕连那个确实是有米国佬爬上去看过的,敬礼可能是胡说八道了,米国佬自己有回忆录战史记录的。

路人 嘉  回复 08-21 17:26
上面不是说了吗?收拾战场的时候发现被补刀了

戈壁滩上的风 回复 08-22 01:28
机枪扫射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8
2025-08-21 03:23

美化敌人者以汉奸论处。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47
2025-08-21 10:00

既然是历史题材的电影,就必须尊重历史,力求还原历史!虚假情节肯定就是另有目的!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7
2025-08-21 06:45

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20军一个连埋伏在公路旁高山上被冻死,因在一个重要位置,美军怕被伏击,真还派兵上去过。美版纪录片《长津湖战役》中有记载,当然不是史密斯上去了。

用户68xxx84 回复 大眼 08-22 20:47
长津湖是陆战一师,确实是逃走了但不是溃逃,重装备都没有丢下都带走了

大眼 回复 08-22 01:24
搞笑。美骑一师在长津湖战役后期难道不是溃逃?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43
2025-08-21 09:40

还亮剑里日军骑兵向我方战死的骑兵连长敬礼及将其厚葬情节,也觉得不妥。当然,如果是事实当然很好,但如果虚构就太没必要了,自我感动也不能这么虚构。

淡定 回复 08-21 12:38
如果日本军国主义教育下把我们还当人的话,致敬是可能的。但现实是日本军国主义连下级平民和士兵都没拿来当人用,更何况是对我们。所以要警惕日本军国主义的复苏,如果日本能正视军国主义的危害,是对中日两国都好的事,反之中日仇恨是无法解开的。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2
2025-08-21 07:15

夹带私货错误引导令人不齿

阿Q

阿Q

41
2025-08-21 08:53

顶作者,实际上长津湖冰雕连被美军刚发现时,美军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挨个补枪,防止有埋伏的。这是战场纪律,才不会无聊敬礼。当时我看电影到这个场景,也觉得不舒服。不尊重历史就是对志愿军烈士的亵渎!

信州司马

信州司马

40
2025-08-21 08:00

现在这帮二货导演和编剧脑子进了多少水?净扯些不着调的事,张将军奋战至死,永垂不朽,绝不是这些小丑能抹黑的。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40
2025-08-21 07:53

张将军当年战死是有点自证清白的意思,求仁得仁,跟鬼子说一句话都不可能,张太太绝食而死,美军观察员说,中国若有100个张将军,寸土不失

浅雨

浅雨

39
2025-08-21 07:38

要不是看过电影,差点就信了,导演本意是表现美军对志愿军的尊敬,作者用心险恶,评论区更是一帮乐色。

用户10xxx56 回复 08-22 06:18
问题是你觉得美军有尊敬志愿军吗?

符合全人类的审美 回复 用户10xxx56 08-23 00:25
战争期间不一定有,但是打完活着回去的人,必然会萌发敬佩我军的心,因为被打崩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9
2025-08-21 09:58

文化影视瞎编乱造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是应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寄希望于主管部门能作为一下,听听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不要装聋作哑才好!

hunter-gun

hunter-gun

38
2025-08-21 07:41

二十年前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偶遇张将军后人并合影一张,一直保存着。现在有些人就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蠢货,只有中国人手中有武器,世界才能和平。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36
2025-08-21 03:30

就是夹私货的汉奸!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35
2025-08-21 01:06

八百里,有拿鬼子俘虏练刺杀的情节,不知道想表现什么?这样虚构情节如何过审?

苏米 回复 08-21 08:03
第一个日本俘虏是1938年八路军陈士渠团捉住的。

啊秋歌77 回复 08-21 09:09
这个是真事,忘了是谁了

用户97xxx87

用户97xxx87

33
2025-08-21 07:49

封杀这些导演,以平民愤!!!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4
2025-08-21 09:42

现在什么垃圾都能导演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21
2025-08-21 10:16

这些狗屁导演就该大嘴巴子抽死他。

哈哈

哈哈

15
2025-08-21 11:38

凡是那些拍一部电影想到国际上拿大奖的导演,或多或少都会在电影里加上媚外的情节,都会把所谓的普世价值观加在里面,去想办法讨西方老爷们的喜欢,最后能够得到西方老爷们的一句夸奖,回国后拉大旗作虎皮,对着中国人民耀武扬威,得到资本的吹捧,最终目的不过是多捞点个人利益罢了。在这些人心目中,没有国家民族的利益,他们眼中只有钱,有奶便是娘。只要能讨得西方资本家的欢心,他们是不在乎做人还是做狗的。在他们人模狗样的外皮之下藏着一颗龌龊的心。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3
2025-08-21 07:55

没办法,电影从业者看美国片看多了,不由自主的模仿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12
2025-08-21 12:14

无须敌人的敬意,在意的是保卫这片土地,血洒的这片土地上的人的态度

Sonic007

Sonic007

12
2025-08-21 07:32

这就是夹带私货,这种伪抗日剧就是鬼子的阴谋

zer chua pia bia

zer chua pia bia

12
2025-08-21 20:29

为了海外票房做的妥协。但中国导演没有海外票房影响力,它们就是贱的。

幸福树图文

幸福树图文

12
2025-08-21 10:25

几个大导演导演有几个真爱国,他们爱的是钱,在海外都有资产,干不动了就会移民海外

老番茄

老番茄

12
2025-08-22 09:35

主旋律影片怎么可能美化洗白敌人?这样做的目的只是想证明连敌人都佩服赞美主角,从侧面拔高主角高大威猛的形象。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1
2025-08-21 08:51

把大义凛然拍成敌人悲情,不是汉奸怎么解释?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5-08-21 10:32

以前拍历史题村影视剧都有历史顾问情节大差不差,现在全凭想象,臆断。甚至故意为之。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9
2025-08-21 08:01

电影本来就是夸张的艺术表现,夹带私货当然值得批判,但是没有适当的虚构,那就是纪录片,而不是电影了,没人看

狐狸会飞 回复 08-21 13:43
虚构不等于就要美化侵略者

凡星伴月

凡星伴月

8
2025-08-21 07:48

对于日本人美国人这些敌人来说,只有死的中国人才是好中国人!给个举手之劳的礼,算什么。而且,体现出来的是美日的人性![大笑]可惜,鬼子就是鬼子,没人性

阿东

阿东

8
2025-08-21 11:30

如果真按历史拍,你就会反过来说,为什么要按历史拍,为什么不像长津湖系列一样拍成神剧,忽悠中国人当时中国士兵怼天怼地怼空气,可以空手征服世界,现在其他国家的存在完全是当时中国士兵爱好和平而已。

nicole 回复 08-22 04:29
你啥意思?啥叫怼天怼地怼空气?不会说话就别说。

长缨在手

长缨在手

7
2025-08-21 11:12

导演是汉奸走狗学渣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7
2025-08-21 10:46

张自忠将军牺牲得特别惨烈,中枪后又被鬼子刺刀捅刺,而且捅进去后还向上挑.....别管之前有何骂名,牺牲时他无愧中国军人的称号。

一点零七

一点零七

7
2025-08-22 04:27

现在的导演大部分很烂很烂

Darryl-Yee

Darryl-Yee

5
2025-08-21 08:27

一些剧情确实挺傻逼的

梦的河流

梦的河流

5
2025-08-21 12:40

怎么过审的??

行者

行者

5
2025-08-21 08:24

编导误国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5-08-21 10:27

都是汉奸拍的

广和

广和

4
2025-08-21 17:28

这些导演为了钱啥事儿做不出来?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4
2025-08-21 17:10

管虎这种舔老外的太多了,好多都夹带私货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4
2025-08-21 11:18

没办法,收了人家钱,不办事不行

一介闲人

一介闲人

3
2025-08-21 08:21

不要把电影与史书混为一谈,电影为的是卖座,史书为的是录实。

风吹麦浪zrm

风吹麦浪zrm

3
2025-08-21 10:32

别有用心

大新

大新

3
2025-08-21 12:02

你也不想想进电影学院文化成绩才要多少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8-21 14:42

从历史战场上看…无论任何你死我活的沙场上…从来没有过向战死方致敬的军队!

如烟过客

如烟过客

3
2025-08-21 14:14

每个日本家庭为了侵略中国出钱出力,每一枪都包含罪恶,然后我们却足够出来一堆跟我们一同反战的日本人。本质上是我们编剧对自己的不自信。以德报怨,以何报德?

如烟过客 回复 08-21 14:25
阳光卫视拍的国殇纪录片上面采访了杀害张自忠的日本军人。我记得他鬼子说在满山中国军人的尸体中突然站出一个军官,他们吓了一跳,然后举枪就打,为了避免没有死,还用枪托猛地砸他的头部,直到抓到几个俘虏才知道张自忠也战死了,然后开始让俘虏认尸体,找到后由军医清洗张将军身体后,拍照发给大本营,然后独自埋葬于山上并草草立了一个木制碑。张的随身参谋也说张自忠在山上已经身负重伤,决心殉国,遣散参谋让他们突围。当时围困张自忠的日军也面临重重包围,他们连夜就突围了。国府获知张自忠殉国,立即命令张的部下不惜一切代价抢回其遗体,然后一支敢死队,趁乱进入战区,挖走张自忠将军遗体。后面又有说法,为了报复日军,国军成立类似于特种部队携带迫击炮,追杀击杀张自忠的那个旅团的旅团长,并在后边战役中该旅团长重伤身亡,这个就不知道真假了

晋南村夫

晋南村夫

3
2025-08-21 15:05

这种导演的脑子都是进了尿了

csmmm4207

csmmm4207

3
2025-08-21 18:19

这些个战争题材的电影,并非完全符合史实,有点虚构的情节,增加影片的欣赏性,无可厚非!你没见泰坦尼克号里的爱情情节,那是真实的吗?扯蛋,没有爱情为看点,影片也就变成了纪录片!

如果、微笑

如果、微笑

3
2025-08-23 07:12

这就是我不看这些电影的原因,又尬又难受,还不能说,会被喷不爱国😂😂😂😂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3
2025-08-24 00:47

编导们妄称以此表现我军的英勇赢得了敌人的尊敬,实则是为了展现其美日主子多么多么地“文明”。

3728

3728

2
2025-08-21 11:52

改编不是乱编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5-08-21 11:11

把敌人想得太仁慈了

新昵称

新昵称

2
2025-08-21 08:33

夹带私货

美丽动人

美丽动人

2
2025-08-21 09:02

资本是美国人,所以必须遵守规则,那个不美化它们,想想陈佩斯拍戏台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2
2025-08-21 11:37

看投资方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8-21 21:40

必须真实!!!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2
2025-08-21 14:13

中国作家和导演两大群体跪着的多,不是向内跪就是向外跪,站直的少!

张小福

张小福

2
2025-08-21 14:38

前面说看不到,后面说步枪

我属兔

我属兔

2
2025-08-22 17:05

当年你一定在现场吧?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2
2025-08-21 12:30

又不是正剧,就像三国演义是历史题材,但是是小说,历史电影如果都按真实来拍根本没人看,谁有武功?哪有几个长得帅的,服装哪有这么华丽?你看旧清朝时期的照片就知道了,那才是真实的历史。

闲敲棋子落灯花 回复 08-22 01:07
[捂脸哭]架空是不能满足他们的嚯嚯了吗?真懂历史的看了一堆脑残电视剧跟影视,就跟被喂了一大口一样,恶心,你说你7真3假,忍忍不就过去了,你特么1真9假,套个皮是个什么意思,过于炸裂

拒马河畔

拒马河畔

2
2025-08-21 09:42

为了上国外放映,拍真实了人家让你上映吗

混混

混混

2
2025-08-21 22:54

长津湖的导演是美国人吧

莫旻

莫旻

2
2025-08-21 10:58

娱乐圈导演文化水平就那个样,不要为了爱国去看他们的垃圾电影就行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2
2025-08-21 09:09

所以这些严重违背历史的烂导演拍的电影,坚决不看。

午时真言

午时真言

2
2025-08-21 11:13

编剧导演都坏心了,,。

Vash the Stampede

Vash the Stampede

2
2025-08-22 11:43

艺术不是纪录片,允许导演加工一下,只要不是魔改就没什么问题。

寄居蟹

寄居蟹

2
2025-08-21 13:47

你死我活的战场上哪有多余的情感给敌人?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8-21 12:53

虚构情节,美化敌人,颠倒黑白,包藏祸心

水之上

水之上

2
2025-08-21 15:04

所有的故事片电影都是虚构的,所以才叫电影艺术。纪录片除外。

愿当马前卒 回复 08-21 23:12
虚构的也要贴近事实啊!

烧鸭饭

烧鸭饭

2
2025-08-21 15:00

识英雄重英雄,张将军战殁后遗体为日军所缴获,后来还得是日军厚殓之后大度送还给国民政府的,这是史实。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2
2025-08-21 22:47

社科人文艺术领域多混混国内国外一个样,自然科学才是真正的科学!

日月明的明

日月明的明

2
2025-08-24 03:14

如果把日本岛炸沉,我也愿意给他们敬个礼!每次看见屏幕上侵虐者给我们敬礼,我都想打死他们。

笑看天下风云

笑看天下风云

2
2025-08-22 08:05

现在拍的这些东西不值得看

刻石山闲人

刻石山闲人

2
2025-08-22 14:21

太为难这些所谓的导演了

权哥

权哥

2
2025-08-21 22:09

抗战片必然有个日本美女,实际抗战时期日本根本没女兵!美化敌人是资本与现代汉奸交尾的产物

167db

167db

2
2025-08-21 23:45

👍 期待《海参威照相馆》

174000g

174000g

2
2025-08-23 09:42

问问那些导演编剧是何居心

quisure

quisure

2
2025-08-23 04:06

战争是残酷的,但很多战争片都拍成了喜剧片,误导人了。

foxwu

foxwu

2
2025-08-24 14:39

你去找台湾国民党去问啊,那破戏呢是台湾拍的

用户51xxx95

用户51xxx95

1
2025-08-21 16:29

历史片就要讲究真实,不然你改一下我赶一下几十年后就会完全完全程另一个版本。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1
2025-08-23 07:23

梅花上将张自忠,时任国军第33集团军总指挥。抗战期间国军牺牲的最高级别将领,也是为数不多的(好像就两位,还有一位是200师师长戴安澜将军)教员亲自题写挽联的国民党牺牲将领。。

水嘟嘟

水嘟嘟

1
2025-08-24 01:46

干脆你去状告陈凯歌,他参与编的,名气也略大。

an627592257

an627592257

1
2025-08-24 15:51

张自忠战死,是得到日本,重庆,延安一致认可的。导演不尊重事实,其心可诛。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1
2025-08-22 04:02

现在的电影真的没有以前演的地雷战地道战,铁道游击队真实

松木

松木

1
2025-08-23 00:10

是的,敬礼个毛线,美军不上去补枪就是不错了。

宁静

宁静

1
2025-08-22 23:03

前茅后盾,敌人没工夫上去看,又有功夫上去补枪?

韭菜炒大葱

韭菜炒大葱

1
2025-08-22 23:19

历史虚无主义害死人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8-22 20:26

[点赞]说的对

坚决不与蠢货争辩

坚决不与蠢货争辩

1
2025-08-25 01:12

抗战剧一定要真实,最讨厌虚构的自我感动

老海

老海

1
2025-08-24 05:11

我就不看这些电影,不仅洗白敌人,还自我贬低,有的电影完全违背历史和逻辑,否则就无法通过片审,也只能捏着鼻子哄眼睛了。

刘昊

刘昊

1
2025-08-25 12:32

补刀的,敬礼的,咱觉得都符合历史罗辑和人性,导演用补刀说明敌人凶残,或用敬礼说明敌人敬佩的牛人是志愿军,也无防,均可。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1
2025-09-05 19:59

还真指望那群文化课不及格的电影人拍出啥好作品?能拍出个驴粪蛋子外面光的效果已经祖坟上冒火了!看看饺子导演的文化水平,再看看人家拍出来的作品文化梗的含金量。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1
2025-08-22 01:14

史实中日军埋葬中国阵亡将领的事件是有的,可查。朝鲜战争志愿军攻占汉城时,李奇微将军在指挥部墻上留言:致敬彭德怀将军,也是史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