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近网上对清朝的风评越来越恶劣?因为大家慢慢回过味儿来了,李约瑟难题从头到

诗酒花茶度余生 2025-08-21 23:35:42

为什么最近网上对清朝的风评越来越恶劣?因为大家慢慢回过味儿来了,李约瑟难题从头到尾就不是一个难题。很简单,中华文明亡于1644,复国于1912,复兴起始于1949。为什么辉煌了几千年的文明会在近代如此落后,又如此迅猛地崛起?因为根本就不是落后,而是灭亡。 为啥网上骂清朝的越来越多?因为大家终于看穿了 —— 这根本不是什么改朝换代,分明是一场持续三百年的文明谋杀!别再拿 “历史必然” 当遮羞布,明朝末年的中国明明已经摸到了近代化的门把手,愣是被满清用屠刀生生拽回了原始社会,这口气换谁能咽下去? 先看看明朝末年的中国有多 “潮”。徐光启跟利玛窦合作翻译《几何原本》的时候,欧洲还在宗教裁判所烧布鲁诺;宋应星写《天工开物》,里面不仅记载了炼锌技术,还提出 “气为万物之基” 的理论,这都快摸到化学元素周期表的边了。 江南的纺织厂用上了水力纺纱机,景德镇的瓷窑搞起了流水线,苏州的丝绸商人都开始发行 “银票” 了,这不就是资本主义的雏形吗? 最离谱的是军事科技。袁崇焕用红夷大炮轰烂努尔哈赤的八旗,孙元化的火器营里西洋教官正教士兵玩 “三段击”,甚至还有了 “火龙出水” 这种原始导弹。 反观清朝呢?入关后先把南京屠成空城,再把沿海造船厂全拆了,美其名曰 “海禁”。康熙年间,明朝留下的开花弹技术愣是失传了,到鸦片战争时,清军还在用三百年前的土炮,这退化速度比坐火箭还快! 更恶心的是文化绞杀。乾隆修《四库全书》号称 “集古今之大成”,实际上呢?光是明朝科技书就烧了两千多部,《天工开物》因为有 “华夷之辨” 的字眼,直接被从历史里抹去,直到近代才从日本抄回来。 文字狱更是搞得知识分子魂飞魄散 —— 戴名世写本《南山集》提到南明年号,全家被凌迟;沈德潜只因诗里有 “清风不识字”,死后被刨坟戮尸。在这种环境下,谁还敢搞发明创造?能活着吟诗作对就谢天谢地了! 所谓的 “康乾盛世” 简直是个笑话。英国马戛尔尼使团来的时候,看到的是遍地衣不蔽体的灾民,官员用鞭子抽着民夫拉纤,军队里一半人还在用冷兵器。 人家带来的蒸汽机、织布机,乾隆瞥都懒得瞥,说 “天朝无所不有”,转头就扔进库房发霉。而明朝万历年间,利玛窦带来的望远镜,徐光启立马用来编《崇祯历书》;西方的水利技术,立马被收录进《农政全书》。这格局差得可不是一星半点! 别跟我扯什么 “清朝奠定疆域”。明朝永乐年间的版图,除了新疆少块地,东北到库页岛,西南到西藏,哪样不比清朝实控得牢?清朝后期为了保命,割香港、赔台湾、让旅顺,把老祖宗的家底败得一干二净。 甲午战争赔 2 亿两白银,辛丑条约更是 4.5 亿两,这钱够明朝造多少艘郑和宝船?崇祯皇帝煤山自缢都不签卖国条约,慈禧倒好,一句 “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脸都丢到太平洋去了! 现在网友扒出来的细节越来越扎心:明朝已经有了内阁制,大臣能跟皇帝叫板;清朝搞出个军机处,大臣跪着奏事跟奴才似的。 明朝市民文化能出《金瓶梅》这种批判现实的小说,清朝只能看《四库全书》里被删得七零八落的典籍。明朝商人能组团搞海外贸易,清朝晋商只能给朝廷当跑腿的,还帮着多尔衮搞 “圈地运动”。 说到底,大家骂清朝,不是因为它是少数民族政权,而是因为它用野蛮摧毁文明,用愚昧替代智慧。明朝灭亡时,中国 GDP 占世界 30%,清朝灭亡时只剩 6%;明朝有徐光启、宋应星这样的科学家,清朝只有李善兰、徐寿这些靠翻译西方著作混饭吃的。这种断崖式下跌,你告诉我是 “正常发展规律”?骗谁呢! 年轻人现在越看越明白:不是中华文明不行,是清朝这三百年把文明的根都刨了。1912 年民国建立,其实是中华文明的 “复国”;1949 年新中国成立,才真正开始 “复兴”。

0 阅读:13665

评论列表

红色力量

红色力量

187
2025-08-28 13:18

说的好,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江山你可以做但是你要搞好你不能搞得太烂了你搞得太烂了难道还不让别人说吗

兰亭箫客 回复 08-31 14:40
耻辱逃不掉?但凡明亡之后的政权有一点那么解放生产力和开拓进取,至少都是和西方在地球上分疆半壁

&山间 回复 09-01 01:40
清烂成那样了西方列强也不敢说能灭了它,明朝时期却是能积极引进先进技术、思想的,就算工业方面一时有落后,但是却能拿来引鉴,再加上国家体量庞大,怎么样最少也绝对是列强之一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137
2025-08-28 16:50

满清把有骨气的汉人全杀了,剩下的都被骂奴才。中国历史上最悲惨的两段就是满清和蒙元,都是落后打败了先进,野蛮打败了文明,赤脚的打败了穿鞋的,劣币驱逐了良币。好在中华文化传承厉害,几次打倒几次崛起。

用户16xxx51 回复 09-01 21:18
满清是检了便宜,明朝灭亡跟满清关系不大,但满清对中华文化伤害最大

用户34xxx54 回复 09-02 08:19
蒙元是包税制,对汉文化没有完全绞杀。汉制基本上完全保留了下来

一路向前

一路向前

64
2025-08-28 18:25

满清误国300年,嘉定三屠,扬州十日,文字狱,愚民政策,丧权辱国条约厚厚的一本!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用户11xxx53 09-01 21:08
《清廷退位诏书》,满蒙回汉藏,五族共和,任何胆敢分裂国土的人或势力,都将成为全民公敌。

用户11xxx53 回复 09-01 20:48
清末也没了,全是军阀割据

武寒旭

武寒旭

50
2025-08-28 14:02

让明朝发展下去,科技也不会发展起来,明朝的科技己是之乎者也的天花板,想要发展就必须革皇帝老儿的命,彻底推翻封建社会,推翻科举制度。

武寒旭 回复 用户16xxx51 09-01 22:38
什么叫不输于西方,那是碾压,西方那点科技根本不够看,对比明朝那是云泥之别,遥不可及。

用户16xxx51 回复 09-01 21:20
明末中国科技已经不输于西方了,明末有很多改革家,不像满清把中国科技退后几百年

逍遥子

逍遥子

49
2025-08-27 07:26

腐清烂明,明朝唯一比靼清好的地方是汉人统治,其他不过是半斤八两,唯一可以吹的是郑和下西洋,可惜帅不过三秒就自废武功了!

悠岚 回复 09-01 09:16
朱元璋的初衷和做法还是很强的,可惜玩不过那些玩转屠龙术几千年的家族

琳琅 回复 09-02 12:57
首先,你所谓识字率的标准是什么?识100个字,还是1000个字?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39
2025-08-28 16:04

这也是为什么几个日本兵能屠杀几百中国人的原因,清朝鞑子把国人的思想直接禁锢、圈死了!

咪哆喵呜 回复 08-29 22:48
八股的萌芽始于唐朝科举的帖经,墨义。四书文出自南宋。[流鼻涕]明朝科举策论采用八股格式本来就是为了限制欲要进入官场的学子,和学子不得妄议朝政的规定是一个目的,毕竟宋朝那种动不动就一堆学子跑宫门闹得太恶心人了!那些真正做学问,不进官场的完全可以不鸟八股,后面不管给八股加了多少规矩那也只是一道策论题,考完就丢了,真做了官的有几个还理八不八股?八股最盛行的时候还是清朝[流鼻涕]

赚钱养佳 回复 咪哆喵呜 08-29 22:56
我明白你想表达的了,明朝八股文不是想禁锢思想,只有清朝这么想的,对吧!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34
2025-08-28 18:31

元朝清朝非正统,崖山之后无华夏。大唐正统在日本,这就是黑清人士的追求。

累的年纪 回复 09-01 15:57
人家辽宁的,你还不懂?

天涯漫步 回复 累的年纪 09-01 17:07
明朝挺好的,广西进京当太监挺方便的。

踩尾巴

踩尾巴

33
2025-08-28 22:26

清朝皇帝就没一个上得了正板的,康熙乾隆之流只是让中国回复了一点元气,根本没有促进社会发展。清朝用三百年时间把中国几千年攒下的财富都败光了,能说得上可圈可点的也就是搞定了西藏新疆。虽然清朝的确是极大地破坏了中华文化,不过中华文化并没断,以满人那点文化撑不起大帝国,只能继续搞中华文化那一套,元朝是不愿意搞中华文化那一套,结果不到百年就嗝屁了

用户11xxx53 回复 09-01 20:50
新疆西藏全部是解放军打回来的,清末还有啥,

虫虫

虫虫

32
2025-08-28 08:40

观点不错,但是南京还是扬州,小编再谨慎些

木耳

木耳

29
2025-08-28 22:15

满清对汉民族最残酷的一个朝代,一直到洪秀全和孙中山这帮血性之人的抵抗,汉民族才出现希望。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22
2025-08-28 07:03

你说中华文明亡于1644年是小日本鬼子告诉你的吧?

朱俊

朱俊

20
2025-08-28 19:34

明朝天子守国门 比仓惶逃窜的满清强了不知道多少

朱俊 回复 用户10xxx85 08-31 17:06
对于你这种不懂历史 装傻充愣的 建议看一下明史再来喷

用户10xxx85 回复 08-31 11:51
天子守国门?地球人都知道笑了,杀于谦的留学生叫门天子更出名。况且根本没守住。

执着

执着

18
2025-08-25 03:26

当年没斩草除根是失策

原野

原野

17
2025-08-26 23:51

恶劣评论清朝有什么不对吗?

包子长大了 回复 08-31 21:23
听风就是雨,你也是个人才。

云里话理 回复 09-01 04:34
你怎么不说明末每个村都有一个王爷?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7
2025-08-26 13:08

是民族主义抬头而已,中国又不只是一个汉族,你让其他的55个民族咋想,因为民族问题而分裂的国家还少吗

爱恨随意 回复 08-28 13:25
汉族是主体民族,没有汉族的文明教化,好多民族还是奴隶社会。

天晓得 回复 08-28 09:58
有人说你不能骂明吗?这里只说清是不是更该骂的话题

June屿

June屿

16
2025-08-28 16:57

大明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大明的建立正值强大的蒙古崩纷析离,四周没有强大的敌人。朱元璋把开国功臣几乎一锅端了,朱棣抢了侄子的帝位,后面的皇帝没个有能力,结果大好河山入贼手。明朝甚至比不上宋,宋始终面对北方强大的压制,辽金蒙古一波又一波南下。

王欣

王欣

14
2025-08-28 18:32

明朝已经落后了,清朝是个背锅的。但是好歹拿下新疆,巩固了西藏。让咱们的战略版图不至于恶劣。想象一下,如果清军没入关捡便宜,李自成在北,张献忠在西南,南明在东南,他们三家谁胜都不可能把势力扩张到新疆,西藏,蒙古,东北。

流水无声 回复 08-29 08:47
满清固有功绩,但不是背锅。是自己搞死自己。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12
2025-08-28 17:46

满清误我中华300年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11
2025-08-22 01:14

徐光启可是基督教徒,宋应星六试科举不第,却都是科学家。那看来当时的儒教和科举已经不适合文明的前进发展了。光靠几位隐士,整个社会怎么可能触及近代化。文明亡于1644年?复国1921年?这分明是混淆视听,不是一个概念!中华文明从来没有因为清而断层过。

用户17xxx26 回复 08-28 15:08
徐光启可不是隐士,宋应星也不是。

用户10xxx00 回复 08-28 18:10
徐光启是自大中华有历史记载以来最大的吃里扒外的卖国贼!更可气的是牠的后16代在西方巨富巨贵至令!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10
2025-08-28 17:00

骂清朝就骂可别再吹明了,《永乐大典》官方都警告不许再吹了,又来近代化[捂脸哭]

赚钱养佳 回复 08-29 21:32
我为什么要回答你,我又不是你爹!

流水无声 回复 赚钱养佳 08-29 21:39
那你还哔哔?闭嘴不就得了

棚友

棚友

9
2025-08-29 11:31

因为满清余孽好多还是高坐明堂 他们肯定是千方百计给祖宗贴金 你看从两千年左右开始 全是辫子戏 都美化成什么样了

挠挠

挠挠

9
2025-08-28 19:24

四库全书篡改了中国的历史

简解

简解

9
2025-08-28 17:51

清不是中国朝代说不过去,毕竟清地清人现在都是中国地中国人,除非不是,那样的话,就可以名正言顺灭清人。以此类推,如果日本现在是中国的几个省,日本人成为中国的和族,你还会搞民族对立吗,估计不会了

江渐月 回复 08-28 19:07
日本人可从来不属于我国。你想让他们是,他们也不干呐!

咪哆喵呜 回复 08-29 11:42
现在的满族根本和满清时期的满族已经是两码事了!

揽月九天

揽月九天

9
2025-09-01 06:53

本来就是烂清,只是一群移民把控了娱乐圈吹的

自在道人

自在道人

9
2025-09-01 21:37

骂的是挺好,但你想一想,为什么野蛮战胜了文明,落后战胜了先进?肯定是所谓的文明有了问题明朝那帮文人联合起来组成利益集团,天下大事必须以他们意志为转移,不然就没完没了的闹。几任皇帝不是逗蟋蟀就是炼丹搞木工,因为他们被文人集团耍得无可奈何。在文臣眼里,军人不如狗,百姓如虫豸,明军官兵吃不上饭,穿不起衣服,老婆卖身,加上卖儿卖女,才能维持苟活几天,这叫先进,叫文明?光说英国使团来的时候,看到乾隆治下的老百姓如何如何惨,你看看明史,明朝后期是不是一个样子?说一千道一万,新疆脱离中华文明1000年,是清朝历经百年大战才重新抢回来的,为什么你认为的比较文明的明朝没抢回来,宋朝没抢回来,是一个野蛮落后的异族政权抢回来的?而且在清王朝末期,又历经数年大战,再次把新疆收复稳定下来。这些不值得反思吗?

陈仙应

陈仙应

8
2025-08-29 07:32

任何一个覆灭的王朝都不值得同情

暗影中的叹息

暗影中的叹息

8
2025-08-28 14:56

二鬼子领狗粮搞民族对立而已,任何企图分化56个民族团结的行为都值得警惕

samth lei

samth lei

8
2025-09-01 12:29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除了清,之前的朝代虽然重农抑商,但从来不抑制科学技术,工、农的技术发展从来不抑制的!连外国传教士都知道拿圣经骗中国人信教没啥用!搞本几何原本,都能搞个技术岗的官当!

benton

benton

7
2025-08-28 13:39

几个傻瓜而已,清朝不过是一个王朝而已,没什么特别的,明不见有多好,仅是对朱元璋的后代好而已,对普通人还不如清,在明朝连询葬制度,诛十族都出现了。

TomTim

TomTim

7
2025-08-28 21:04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清朝不是汉人建立的,要是汉人建立的,不知道会被吹成什么样的伟大!!参考晋朝,南宋那么弱鸡的朝代都被各种花式吹爆了的伟大!!

致敬乌雅兆惠

致敬乌雅兆惠

6
2025-08-22 02:16

不是网上评价越来越黑,是你认为。

致敬乌雅兆惠 回复 08-29 18:20
我问了问你爷,你爷说你的放屁,还说不要你了。

致敬乌雅兆惠 回复 08-29 18:22
乌雅兆惠是全中华民族的英雄,不是清朝独有的英雄。我的ID还有致敬左宗棠,王震。只不过乌雅兆惠车轮放平,比较狠。

星苑

星苑

6
2025-08-29 06:04

统治者昏庸,再好的人才也无用!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6
2025-08-28 18:48

动物世界而已!从人字创造出来自始至终都是为了让好人被坏人吃!

沉默

沉默

6
2025-08-29 11:15

清朝从一开始就用赔偿金养着西方

紫竹

紫竹

6
2025-08-28 19:09

屁,主要最后100年太混了

用户29xxx74

用户29xxx74

6
2025-08-31 08:43

虽然清朝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奠定了中国的版图,明朝前期强盛,但是到了晚明,领土只有汉地18省,现在的东北,内蒙,新疆,西藏,青海都是清朝巩固下来的,这是事实

cattom

cattom

6
2025-09-01 22:32

李自成,张献忠怎么能灭明,一群流民而已。说的再伟大,也比不过人活下去最大。

竹鼠

竹鼠

5
2025-08-28 22:14

抗日战争为什么打的那么难,还不全因为李汉奸签的卖国条约赔款给日本升级了。除了左宗棠,清朝就没一个好人。

论语

论语

5
2025-08-31 19:48

汉奸又来挑事带节奏了!

瀛洲界

瀛洲界

5
2025-08-29 11:02

之前看到一篇对梁启超的记录,他在17岁之前,所有学过的史书,不知道有扬州十日和嘉定三屠,后来去上海,那边有日本传过来相关史料才知道满清入关是如何邪恶。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5
2025-08-31 02:00

不能这么算,北宋就有萌芽,南宋是衰落了,可要接替不是元,是汉民族政权,估计时间最晚到明中期的那个时候,就该有工业革命的发端了

光&影

光&影

4
2025-08-29 08:40

元清两朝的共同特点,都是野蛮落后民族机缘巧合下战胜并统治了先进民族,落后文明战胜先进文明必然会开历史的倒车

光&影 回复 09-04 07:12
你丫这句话被ai判定不成立 你出来解释解释?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光&影 09-04 07:22
你用的哪款ai?怎么提问的问题?你在deepseek里输入:“有网友评论说“明朝,没看出哪里好,被清灭了也不错,起码地盘大了不少”。对这句话的正确性分析。”看看结果。

江渐月

江渐月

4
2025-08-28 19:03

清朝没有那么不堪。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4
2025-08-28 17:02

因为收复台湾日益趋紧,像小鞭这样疯狂挑唆民族矛盾的1450急眼了[打脸]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8-29 09:31

自己不行才被别人钻了空子,才有了后面的全面落后!

呵呵

呵呵

4
2025-08-29 07:21

讲得对,讲得看了流眼泪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4
2025-08-30 07:58

满清屠南京不是入关,是太平天国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4
2025-08-28 23:14

把清朝从中国历史上割裂出去,这是日本人的圈套,[抠鼻][抠鼻][抠鼻]小编,居心叵测

青山依旧3088

青山依旧3088

4
2025-08-31 20:23

没有清王朝,中国近百年来,乃至今日,决不会如此艰难!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4
2025-09-01 09:46

清朝亡我华夏

黑旋风

黑旋风

4
2025-08-31 22:02

满清耽误中国几百年!

bydagl

bydagl

4
2025-08-29 11:23

明朝疆域确实不行

熙昊

熙昊

3
2025-08-29 08:15

中华文明亡于1644,复国于1912,你想表达什么?是想说中华文明断代了吗?迎合西方观念还是想哗众取宠?中华文明有过低谷有过迷芒但是从未消亡,改朝换代不代表中华文明亡了,即便是满清也只是统治者的更换,中华文明也一直在延续。

玉仔的佩奇

玉仔的佩奇

3
2025-08-30 12:32

明白人

牒帝

牒帝

3
2025-08-29 09:16

好吧,那我们干了啥

用户51xxx67

用户51xxx67

3
2025-09-01 01:58

之前在国外看过几段历史,满清入关后建造猎场,每年都要举办狩猎,但没钱 怎么办?全国随机抽几个富豪抓起来,给钱就放 不给全家噶了

Alex

Alex

3
2025-08-31 14:41

然而呢?你能否认中国朝代表有“清”这个王朝吗?落后过了,加油再领先。不要用现代人的“三观”去称量古代人,国家,民族,人民的概念在中国出现的时间很短。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8-31 10:32

你大明那么能,怎么两亿人干不过人家三十万

明天

明天

3
2025-09-01 15:19

要是这么追溯,那清如何打败明的呢!

翳147369

翳147369

2
2025-08-28 02:58

[滑稽笑]请上苍来保佑这些随时可以出卖自己随时准备感动不想死也不知所终开始感觉到撑的人民吧

和气致祥

和气致祥

2
2025-08-29 12:11

说道点子上了

蕉桩大虾

蕉桩大虾

2
2025-08-31 13:32

上亿人口的明朝被几十万人的女真给灭了国,这是不是历史的选择

北斗

北斗

2
2025-08-29 11:23

历史告诉汉族人民,不管少数民族还是外国人占领中国,最终目的是灭亡汉族,所以历史决不能重演,必须胜利,必须限制打压外族,保证永不被灭亡。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2
2025-08-29 08:46

清朝就是落后文明统治先进文明,不仅不学习,还打压。清朝的皇亲国戚也没被清算,还在暗搓搓的搞美化清朝。

用户69xxx34

用户69xxx34

2
2025-08-31 08:40

中华文明亡过?怕你是吃药不清醒吧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2
2025-08-30 07:55

满清屠南京了吗?想搞什么?

执着光芒未来

执着光芒未来

2
2025-08-31 07:49

太对了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
2025-09-01 08:47

落后民族加上一群原始人,害得中国倒退五百年。

lee

lee

2
2025-09-01 10:50

估计短时间是没人承认的,因为那句中华文明一直传承下来了

岁月匆匆

岁月匆匆

2
2025-09-01 14:05

野蛮人始终不懂文明进程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2
2025-09-01 01:09

该死的满清鞑虏误我中华三百年!!!

悠岚

悠岚

2
2025-09-01 09:15

你收钱了吧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9-02 05:44

点赞!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2
2025-08-31 10:17

徐光启就算了吧

呛声上汤

呛声上汤

2
2025-09-01 08:31

三段射五段射不是沐英搞得吗?[哭笑不得]

原点

原点

1
2025-08-28 15:59

拿着狗粮的狗崽子,拿了钱就得干,用清朝搞民族对立最简单,加上不明就里的人在里面瞎参伙,狗崽子的目的就达到了。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1
2025-08-31 09:45

作为满族人他们做对了。而作为中国人又做了什么?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8-29 09:03

地主阶级在外族和农民起义军之间选择了外族,满清都有准备退回东北,后期动手的大多数都是绿营兵。

枫叶

枫叶

1
2025-09-01 05:22

民国也不咋样,差点被日本灭了

ssscwb

ssscwb

1
2025-08-31 16:57

任何文明都需要武力来保卫,先进文明并不会天然的战胜落后文明,所以文明进步首先是武力的进步,这真是我们当今所面临的环境的必然选择。

瘟死熬油

瘟死熬油

1
2025-09-01 12:51

大明实控疆土面积是多少,上网查查再说吧!

用户11xxx53 回复 09-01 21:00
明有一百多个属国,疆土大得很

瘟死熬油 回复 用户11xxx53 09-02 14:15
答非所问

平凡兔

平凡兔

1
2025-08-31 12:34

唉,终究是因为没打过人家,现在没清算,便宜了。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1
2025-09-01 21:02

不止是清,现代还在误,搞一堆传统文化,其实都是糟粕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1
2025-09-01 19:27

是亡于宋,后面朝代都是垃圾时间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2025-08-29 10:28

中华文明亡于1644,复国于1912,复兴起始于1949。说的太有道理了!

黑河内

黑河内

2025-08-28 13:07

[鼓掌]要不说说我大萌皇帝三代之后没一人看过永乐大典。

盛世如

盛世如

2025-08-29 09:29

事实就是:元灭百之二五,清灭百半,至抗日差点全灭。

sword

sword

2025-08-31 13:29

历史不能假设,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都已然发生,不管情感能不能接受都是历史。以史为鉴,不重蹈覆辙,就是研究历史的一个重要意义。当下,复兴中华,奋进前行,我们自己不乱,则世界没有人乱得了我们。

猜你喜欢

诗酒花茶度余生

诗酒花茶度余生

诗酒花茶度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