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把最贵的尊界塞给销量垫底的江淮,把最便宜的尚界交给年销六百万的上汽,这步棋明

阿龙说说科技 2025-08-28 08:05:18

华为把最贵的尊界塞给销量垫底的江淮,把最便宜的尚界交给年销六百万的上汽,这步棋明明白白告诉市场:谁缺灵魂,谁就得把方向盘交出来。 尊界70万起步,把江淮从边缘拉到聚光灯;问界20多万,让赛力斯起死回生;享界、智界、尚界价格一路下探,合作方名气一路上涨,可话语权一路下降。 华为要的从来不是分成,而是把鸿蒙座舱、电机、芯片全套塞进去,车企变成代工厂,消费者只认华为标。 越弱越敢给高价,越强越被压低价,这不是慈善,是秀肌肉:看,我能让三线品牌卖一线价格,也能让一线品牌按我节奏出牌。 上汽甘心把尚界压到十几万,说明它清楚再端着架子,市场就被华为系吃光。 江淮、赛力斯没得选,只能把品牌溢价双手奉上。 华为用价格阶梯做实验,验证自己能不能像安卓当年横扫山寨机一样横扫整车厂。 谁才是车圈真正的甲方,现在看清楚了吗?

华为赋能。非界很疼。

0 阅读:25376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66
2025-08-28 09:01

上汽年消600万,上汽自己敢说这话吗。上汽的车本来就只值一十万的价。奇瑞的车也只能值10来万的价,你非要卖20多万,这不就快嘎了嘛。至于尊界享界,过两年再说吧。说实话很难起来的。问界全靠大家都认为那个东西就是华为才出头的。因为本身赛力斯就没有存在感,出问界之前大家都不知道有这个厂家,只知道华为。并且当初4s还真贴了华为标。

风云际会 回复 08-28 11:00
知识和阅历不够也来评论?兰博基尼是造拖拉机的,现在的存在感怎样?非要崇洋媚外跪洋人?

alikrj 回复 08-28 11:53
有什么依据吗

大叔

大叔

61
2025-08-28 18:14

我觉得需要考虑是不是我们被华为绑架了,我们需要有不同的声音

六村军 回复 08-28 18:48
现在很多人或者华为公司花钱找打手大量鼓吹华为,难道没有华为我们就不活了一样。华为连底盘和发动机是何物都不知道的企业。

天赐 回复 08-28 20:46
如今的车圈,早已不是当年了,目前唯一能据理指责的就是比亚迪了,不管好的,坏的,只要基于事实,几乎不会受到攻击。某为,某米,某城,某利这四个品牌需避雷,各种推文能不评论就不评论,能屏蔽就屏蔽,车圈已经乌烟瘴气了。

独钟

独钟

57
2025-08-28 12:36

他告诉所有人只要把灵魂交给华为,死的也能盘活。

周星星 回复 08-28 15:12
合作的结局就是变成傀儡

小小鹿 回复 周星星 08-28 16:03
就怕傀儡都没得当

之乎者帅

之乎者帅

51
2025-08-28 10:16

有个阿龙说科技,你叫阿龙说说科技,连名字都要学小米偷别人吗?

人间正道 回复 小小糊涂仙儿儿 10-12 21:51
米老鼠只能偷!不能黑!

小小糊涂仙儿儿 回复 09-24 08:09
乖乖孩儿,啥都能黑人家小米一把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4
2025-08-28 11:14

按你的说法,这几个厂的幕后老板是余承东??这几个车厂的老板都是不带脑子的傀儡?甚至还有央国企[抠鼻]。 这节奏带的要紧了

用户10xxx91 回复 08-28 18:07
[笑着哭]哥们你这回复是不是有点串台了……

用户10xxx91 回复 08-29 01:09
别回复了,实在是不知所云!

六村军

六村军

38
2025-08-28 18:45

冥界准备交给一汽。搞得没有华为汽车行业就活了一样。。到处吹牛逼。

wang80411 回复 09-30 08:42
买不起就别酸,多搬砖。

guominij的妈是花姐 回复 10-07 22:43
看看东风小康以前是活得如何?江淮也是一样,半死不活的状态,现在呢?睡着都要笑醒。

用户84xxx85

用户84xxx85

32
2025-08-28 11:55

上汽自身的实力的产业链和供应链还是实力非常强的,生产出来的尚界不会差的。

用户16xxx27 回复 08-29 04:08
你确定那叫强?全靠合资品牌撑着

一生 回复 08-29 11:39
实力是强不假,但自己生产不出可靠的产品。

吴哥哥

吴哥哥

30
2025-08-28 12:51

今年买就节约10万。。。功能 还强一点

怺恆☆と杺

怺恆☆と杺

26
2025-08-28 19:29

17w还能再便宜吗 把激光雷达智驾都砍了 不过那样跟华为就没啥关系了 还不如买比亚迪了[静静吃瓜]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22
2025-08-28 11:06

不懂瞎喷!市场定位不同而已,智选车各个价位的都有了,就缺个10多万的。

Totollin

Totollin

22
2025-08-28 14:20

上汽和华为合作并没那么深入,估计尚界也就一般般吧,还是考虑智界,有奇瑞这个理工男背书

万恶不赦 回复 08-28 19:37
理工男造不了超过二十万的车 十万的车容易坏大家能将就 二十万的车还容易坏 那有那么多冤大头

心向白云闲

心向白云闲

19
2025-09-05 20:11

这作者分明就是在黑华为嘛,高级黑! 既没有商业道德、也没有商业协作,完全一副“霸凌”的嘴脸。当然,这作者添油加醋的“豪横”了一把。这是商业合作吗、这是相互成就吗、这还是不是商业?用一种黑社会的颐指气使的“布局”整个新能源格局,这到底是商业界还是黑社会?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18
2025-08-28 19:52

美国制裁华为,也制裁与华为交易的企业,可是与华为合作的车企业都有谁?国企民企不用说了,奥迪都与华为合作了

人间沧桑 回复 08-29 21:09
不要动不动就拿制裁说事卖惨,哪一个企业从开始到最后是一帆风顺的?各有各的路,各有各的苦!生的留名,死的留魂!

hywenjing

hywenjing

15
2025-08-30 17:40

跟余大嘴一路货色,吹牛比不犯法

莫少伟

莫少伟

15
2025-08-28 19:32

如果我是车厂,出一部奠界销量绝对嘎嘎的好

用户16xxx27 回复 08-29 04:14
仙界神界冥界灵界妖界魔界鬼界佛界

guominij的妈是花姐 回复 10-07 22:45
你还不如带上全家,直接到奠界多好。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4
2025-08-28 17:53

这难道不是根据车场的产量来衡量的么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4
2025-08-28 17:09

不要脸,哄抬价格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14
2025-08-28 18:06

比亚迪这个理工直男就和华为稍微合作了一下就貌似分道扬镳了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08-28 21:08
比亚迪 正在推广自己的智驾 ,加入华为就是直接说我不行

用户12xxx55 回复 08-28 23:25
我就买了豹8,用起来感觉续航太短,上下班一天一充,长途油耗还可以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3
2025-08-28 20:26

比亚迪什么时候进军手机界?很期待

用户16xxx27 回复 08-29 04:21
做手机也不错,买车送手机,自家车自家手机,配套使用,体验效果可能更好,硬件软件交互的可能更好,期待

用户10xxx91 回复 08-29 02:21
比亚迪代工手机不香吗,自己做个手机品牌多累啊[哭着笑]

明日之星

明日之星

11
2025-08-31 10:46

[静静吃瓜]国产车圈乱不乱,华为说了算

8282

8282

11
2025-08-28 16:01

一家独大也不好

异客

异客

11
2025-08-28 14:17

我要旅行车。

四月一日灵异事件簿

四月一日灵异事件簿

11
2025-08-28 22:06

那么车子出问题了是华为还是车企的问题?

聚时欢声离时愁 回复 08-28 23:13
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08-28 22:30
当然是车企啦!你这个说法纯粹就是胡搅蛮缠!

呱呱

呱呱

10
2025-08-29 06:05

带界的没一个正经玩意,外形各种山寨,各种花里胡哨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9
2025-08-28 17:49

最重要的是鸿蒙系统 万物互联 一盘大棋

耗子尾汁

耗子尾汁

8
2025-08-28 19:30

智界不如星途星纪元,一样的用料便宜几万,质量还好

万恶不赦 回复 08-28 19:40
世界就是这么奇妙 一模一样便宜几万没人要 换个品牌大家就都喜欢了 有些人就喜欢那个牌子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08-28 22:28
但是智驾拉胯!

六村军

六村军

8
2025-08-28 18:45

冥界准备交给一汽 搞得没有华为汽车行业或者新能源汽车行业不活了一样,到处吹牛逼。

用户47xxx65

用户47xxx65

8
2025-08-30 11:55

不买华为产品的,点个赞看看有多少人?

山花烂漫

山花烂漫

7
2025-08-29 00:00

交出灵魂,带来利润;不交灵魂,早晚淘汰

inthebrood

inthebrood

7
2025-08-29 09:48

别踏马哔哔,就看消费者认可不认可就完事了。非得华为觍着脸找着你大国企合作呗?国家队救场可不是让华为为你单独服务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5-08-28 14:29

呵呵,你小编故意的拉仇恨,挑拨离间吧?

来自猩猩的你

来自猩猩的你

6
2025-08-28 21:25

华为相当于供应商,不是他们的老板。尊界是江淮自己要做的,不是华为想塞给谁,就塞给谁,要不要塞法拉利给你??尊界成本是最高的,风险最大。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6
2025-09-01 00:46

胡说八道!推什么价位的车,是车企自己的研判,依据自己的车型基础,华为只不过帮助车企实现三电和系统整合。并不是华为设计好几个车型,想给谁就给谁。上汽的车型,是上汽自己对市场的认识和策略。

立之

立之

6
2025-08-28 19:33

华为不造车,别造谣,小心告你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5
2025-08-29 08:01

道德绑架的东西绝对不买,工业垃圾

五柳2013

五柳2013

5
2025-08-28 18:04

标称82度电续航667公里,设定20%保电时,实际能行驶400公里吗?

月球用户66XXXX658

月球用户66XXXX658

5
2025-10-03 21:02

上汽没点骨气,说好了不把灵魂交给别人,只给欧美,现在吃回头草。。。。。。

用户14xxx65 回复 11-01 15:41
上汽自己投资搞得魔门塔智驾现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快70%了 说给国外的是某些群体造谣

玉竹

玉竹

4
2025-08-29 07:12

换取最大的利益

二球

二球

4
2025-08-29 09:15

上汽一点骨气都没有,二汽用上华为名字还是岚图

四少爷2013

四少爷2013

4
2025-08-29 13:34

华为输出IC t的质量管理体系。帮助中国国企进行产业升级。如果哪个国企赶不上趟那就直接换人。

苦逼得很快乐 回复 09-15 12:21
是抬高市场价格的吧!

流浪猫

流浪猫

4
2025-08-29 18:20

大嘴早就说过,要带着过得不好的国企一起打翻BBA最赚钱的部分,早参加的自然有肉吃。

烽子

烽子

4
2025-09-02 09:13

把车做好比什么都强,天天吹牛逼

jl

jl

4
2025-09-12 12:19

华为不造车是为了国家战略,华为技术储备如此之强,如果自己造车,可能真出现一家独大的情况,其结果是对中国整个汽车产业链的破坏。华为选择放弃一家独大的局面,全面力挺其他汽车公司共同发展,是为了带领我们国家新能源产业全面发展,也符合国家安全发展战略。不能把智能汽车交由基于其他操作系统的智驾方案,而威胁到国家安全,一旦这些非鸿蒙系智驾汽车被外部势力远程控制,战时是毁灭性的。这个安全漏洞必须,也只能由鸿蒙系统来完成。那些非鸿蒙系智驾在L5级智驾时肯定被淘汰。要不然这些非鸿蒙系智驾车辆被远程控制袭击人,危害太大了。直接后果就是智能城市崩溃,国家混乱。所以华为担负的不仅仅是汽车工业的崛起重任,更关键的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需要。智能化最大的危险就是智能可控,一旦不可控,那就意味着毁灭。所以在此也提醒我们的企业家,凡事涉及到智能系统的,建议尽快适配鸿蒙系统作为万物互联的基础,要不然必将被淘汰。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威胁到人民大众生命安全的智能装备可能,甚至必须强制为鸿蒙系统,智能汽车,无人机,机械人等这些,危害到人民生命安全的,必然,也必须用鸿蒙系统。

小蚂蚁的家

小蚂蚁的家

4
2025-08-28 23:58

我不生产车,我只是车的搬运工

genpig

genpig

3
2025-08-29 07:50

并没有华为标

091kk

091kk

3
2025-08-29 18:10

尚界插队的,其他价位都被其他四界安排好了。你再挤进来你只能去另外四界的低价位或者高于尊界的价位

且听心吟

且听心吟

3
2025-08-30 06:28

有情绪是好事,你一天到晚都是情绪化就不是好事

天路

天路

3
2025-08-29 13:03

很简单啊合作共赢。原先油车发动机不还是国外的,现在芯片,电池不还是合作吗?汽车这样的产品不可能所有产业链都完整。如果华为只和一家车企合作,高,中,低档都有,说说该谁头疼

依然爱弓箭

依然爱弓箭

3
2025-08-28 15:15

看看移动现在什么样子就知道跟华为合作的后果了

Mr.唐 回复 08-29 09:54
不止移动,国内所有通讯公司都和华为合作,你只要用上手机都是间接给华为交钱,有本事别用手机或移民外国?

过眼云烟 回复 08-28 18:18
一天几个亿收入

还有谁

还有谁

3
2025-08-29 08:59

上汽是自找的,当初华为找他的时候自己说的灵魂是不可能交给华为的,后面看华为车卖的好又舔着个脸动用行政关系弄到一个尚界出来,自己不会看新闻吗

pc8087

pc8087

3
2025-08-28 16:46

哄蒙撞死人了。是车主坐牢?还是大嘴坐牢?

Mr.唐 回复 08-29 09:56
要是这么说,雷不群有几百条命都不够赔的

pc8087 回复 Mr.唐 08-29 10:59
问题是一说到承担责任,大嘴也一样怂了。 看来哄蒙和粗粮都很垃啊。

wxzhaojy

wxzhaojy

3
2025-08-30 07:47

总好过给外资打工吧?

杠精免回复

杠精免回复

3
2025-08-28 23:49

出了那么多界?[点赞]

人间沧桑

人间沧桑

3
2025-08-29 21:03

华为把包装进行到底!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3
2025-08-30 00:37

江淮赛力斯有什么品牌溢价?以前柳州五菱都比它们高

我朋友 回复 08-30 22:18
讲以前有毛用?怎么不掘诺基亚手机的坟呢?

按时三顿饭

按时三顿饭

3
2025-09-12 11:16

本来已经四界了,上汽要加入进来,价格区间只有20万以下了。小编硬要说成华为故意霸凌上汽,太坏了,没有客观立场。

非专业人士来啦

非专业人士来啦

3
2025-08-28 21:06

尚界的价格和荣威,名爵价位、车型重合。会不会叫上汽也花起小心思?[滑稽笑]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3
2025-08-28 19:54

华为一定要做超过名企的核心供应商,比如,博世,电装,高通,谷歌,微软等等,并且不允许失败,失败的后果就是中国重回经济被殖民的时代 美国制裁华为,也制裁与华为交易的企业,可是与华为合作的车企业都有谁?国企民企不用说了,奥迪都与华为合作了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2
2025-08-28 16:53

定位自己选的,以前华为找合作商的时候,除了赛力斯,还有谁?

乐子

乐子

2
2025-08-30 06:03

我为啥要买华为?我买比亚迪一样一样啊

天坛流星雨

天坛流星雨

2
2025-08-28 14:22

瞎编乱发......…..

烟幕

烟幕

2
2025-08-29 07:09

我觉得阿维塔挺好看的

一由

一由

2
2025-08-29 18:20

上汽只要把销售和售后这两个部门好好的思想改造贴合消费者,上汽销量就不会差,上汽就是销售和售后拉托,其实它质量和品控不差,拖累它的就是这两个部门,特别是售后所有售出的车辆你售后做做好,上汽不会差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
2025-08-28 19:01

啥也不是

777

777

2
2025-08-29 01:06

小米车呢!不是更利害!

Mayflower般若金刚

Mayflower般若金刚

2
2025-08-30 07:38

华为这个老小子不讲武德,终究会被反噬

飘逸之风

飘逸之风

2
2025-08-29 07:55

好不容易价格打下来,华为又抬上去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2
2025-08-28 18:26

华为作为操刀手,这个愿意挨刀的好像也还是有!!嘎嘎!

丶冷暖自知

丶冷暖自知

2
2025-08-29 13:18

卖得好是华为的,出问题是合作商的[哭笑不得]

大黄

大黄

2
2025-08-29 14:46

华为到底造车不造车?

baba 回复 08-31 09:17
不造车,只割韭菜

王迪

王迪

2
2025-08-29 02:57

江淮还是算了,质量是真差,售后维修真无语,新车半年水箱下水管漏水幸亏发现及时,售后说正常,abs传感器半年坏了更换又过半年又坏了,售后说更换配件质保半年[裂开],风扇皮带刚过质保就断了,新车一年换了一堆东西,空调制冷不行,售后说就这样设计缺陷。我的天,这江淮真是国产车的骄傲

用户16xxx27 回复 08-29 04:18
江淮蔚来[开怀大笑]

用户23xxx34

用户23xxx34

2
2025-08-29 22:48

买了都后悔,国人都有钱啊,动不动就几十万

亲情惈

亲情惈

2
2025-08-29 18:51

因为上汽有灵魂

一往无前

一往无前

2
2025-08-31 11:22

牛β

A旺旺~牛哥~旺旺

A旺旺~牛哥~旺旺

2
2025-09-01 04:52

看都不老

john

john

2
2025-09-01 07:08

人家上汽也就这么一试而已。

水姻缘

水姻缘

2
2025-09-12 16:19

色界什么时候上市?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2
2025-09-12 19:33

厉害厉害,国内各车厂赶紧把灵魂交给它,否则贬的你冥界都做不了。

F!y

F!y

2
2025-09-20 15:02

江淮的质量怎么样?灵魂再好,外壳烂了有什么用

WJ168

WJ168

2
2025-09-24 13:07

工业垃圾

一见倾心

一见倾心

2
2025-09-28 11:27

说的太牵强了。这事不是一个时间段确定下来的。没有可比性。上汽是最后加入的。可能是体量问题,他们不可能一开始就走高端车型,首先考虑的是销量问题

温新

温新

2
2025-09-26 15:15

总结的比较精髓

旭日的青春

旭日的青春

2
2025-10-09 06:29

一堆贴牌车,最佩服那些人买了鸿蒙智行的车,先把车标换成华为的菊花标,那是华为的车吗?

一笑了之

一笑了之

2
2025-10-12 18:01

你在这阴阳怪气,上面那几家老总,从快要破产到现在抱着红票睡大觉,一万个心里乐意吧,上汽看着榜一的位置笑得合不拢嘴,你酸也得干瞪眼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11-14 03:32

未来没做到的尊介做得很好

鞋子里的一粒沙

鞋子里的一粒沙

2
2025-08-29 11:52

没华为,好几个厂差不多都要破产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9-04 09:22

一统八戒

奔跑的五花肉

奔跑的五花肉

1
2025-09-08 16:06

ba也合作了,怎么说?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9-09 17:24

华为各界的车质量挺好的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1
2025-09-14 05:58

这就是华为的牛逼之处不生产车还能左右车企的命运生死,让所有外国车企为之一震

苦逼得很快乐

苦逼得很快乐

1
2025-09-15 12:24

等待华为进入房地产,估计房价还是可以涨幅很大的!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
2025-09-15 20:32

胡说八道,,满世界离间!!

薄瑞良

薄瑞良

1
2025-09-17 19:16

胡扯八道

稻草人

稻草人

1
2025-09-21 09:01

一个连直营4s店都没有,只卖一套可有可无的智驾系统的企业,也配讲车?

王哥

王哥

1
2025-09-24 17:07

牛逼吹爆,销量排行榜又是拉胯,还自我意淫遥遥领先吗?[滑稽笑]

zhenhuahuang8341

zhenhuahuang8341

1
2025-09-24 12:50

五菱以外,上汽自主品牌销量大概150万辆,集团年销量大概450万辆左右,这部分的确没啥灵魂的。大众,别克,奥迪这些合资的倒是在用上汽的灵魂,就是卖的咋滴。不过上汽的技术底蕴,品控,供应链在自主品牌中应该是最好的那一撮,智驾和营销是上汽自主品牌的弱项。综合来看,只要双方都不作妖,尚界应该会是个强强联合的好品牌。

心在桃源

心在桃源

1
2025-10-01 01:25

滑伪捂疥

北美督军

北美督军

1
2025-10-05 23:18

这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信,就和之前广汽否决华为一样,自己没有灵魂,还要面子?没有里子就没有面子。挣钱就行了,管那么多干嘛。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1
2025-10-09 19:34

啥是华为?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5-10-10 22:16

再差的车企,只要抱抱华为的大腿,都能吃上肉,车还是原来的车。只不过多了一个华为牛逼智驾的外衣

rew

rew

1
2025-11-14 14:43

垃圾杂牌车

猜你喜欢

阿龙说说科技

阿龙说说科技

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