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光刻机四大巨头是阿斯麦尔、佳能、尼康、上海微电子。阿斯麦尔固然遥遥领先,但是

老杜乱侃秀 2025-09-18 17:48:53

全球光刻机四大巨头是阿斯麦尔、佳能、尼康、上海微电子。阿斯麦尔固然遥遥领先,但是尼康、佳能也不是泛泛之辈,上海微电子光刻机也在强势崛起。国产EUV并非遥不可及,中国制造正在"弯道超车"。其实,前三已经占据了99.99%市场份额,但中国微电子终归造出来了光刻机,虽然只能生产90纳米制程。

0 阅读:4697

评论列表

龙腾天下

龙腾天下

40
2025-09-19 19:03

上海微电子国家支持了这多年,还是没有什么进步,搞毛线

X8IQD8L 回复 10-16 13:21
已经做到14纳米水平,进步已经很快了,我们才干几年有这成绩不错了

自由平静的心 回复 10-16 14:13
那么容易搞全世界就都有了,还怎么称得上半导体产业皇冠上的明珠?

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

32
2025-09-18 22:48

上海微电子应该换高管,不然永远赶不上

木头 回复 10-16 17:49
滚,老子叫你滚,滚你苹果美国爸爸那儿去,少呆在中国

莫言无殇 回复 10-16 07:55
新凯来前身就是华为的星光工程部,包括技术人员。

core

core

20
2025-09-21 10:21

中国的duv是28纳米,勉强可生产7纳米,这是工信部公开发布的信息,当然,是不是上微生产没说。

用户10xxx99 回复 10-18 20:41
说的没错

stan

stan

19
2025-10-14 20:49

得靠新凯莱了,上海微电子不中用啊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14
2025-10-16 05:08

能生产90纳米的已经不容易了!就怕连90纳米的也大多数都是进口的配件设备!

谁知道

谁知道

12
2025-09-20 10:21

一汽二汽人、钱都不缺,几十年搞出什么了?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12
2025-10-16 17:18

这叫四巨头?前三名占据99.99%的市场份额,有第四名什么事?

◢沉默是首歌 回复 10-20 15:14
起码已经突破了零,万事开头难。

听雨

听雨

7
2025-10-17 02:29

要脚踏实地…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5-10-12 12:38

90纳米不错了听说汉芯还是手工刻的呢有进步

用户10xxx99 回复 10-18 20:43
别听他胡说八道。[汗]能加工90纳米芯片的国产光刻机早就出来了。现在量产的是能加工28纳米芯片的国产光刻机。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5-10-20 21:01

上海是用荷兰二手光刻机才能生产28纳米芯片

8432320

8432320

6
2025-10-18 14:20

从零到一最难,只要进门了就一步步往高拔

中心思想

中心思想

6
2025-10-21 12:58

以后中国购买外国名企一定要学犹太资本,犹太资本表面是购买世界各地名企,实则是花钱搞垮它,为犹太资本自己的企业扫除竞争者

用户29xxx96

用户29xxx96

5
2025-10-13 10:23

以前没有产业链支持,能不能崛起不是光靠他自己可以做到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5-10-14 09:56

弯道超车都是翻了的

沉醉 回复 10-20 17:50
是正在追赶还差不多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4
2025-09-19 19:30

99.99?

用户10xxx99 回复 10-18 20:44
他胡说八道的。

孤狼

孤狼

4
2025-09-20 23:05

那就好,当战争起,电子芯片的供应有保证。

极光

极光

4
2025-09-21 10:17

明褒暗贬,你是纱布吗

anlexy

anlexy

4
2025-10-08 15:02

必领弯道,否则一辈子走赶不上。立即上Ⅹ线光刻机!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4
2025-10-13 22:41

这种报道才中肯,人有我也有,不是最好的很丢人吗?不像别的报道,汽车,手机,操作系统,等等,啥啥都是遥遥领先

斜阳漫步

斜阳漫步

4
2025-10-15 08:45

什么狗屁,刷存在感。

用户10xxx99 回复 10-18 20:46
说的没错

三少爷

三少爷

4
2025-10-17 17:26

90纳米足够军工使用。稳定可靠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10-28 09:25

上海微电子等得敢快雄起!

碳醋余香

碳醋余香

3
2025-10-16 14:02

路在脚下,90nm也是我们努力的成绩!只要有了再凭借我们市场需求未来可期逐步打破先进制程技术封锁,我们相信总有那么一天中方技术会遥遥领先

用户10xxx99 回复 10-18 20:46
他胡说的。[汗]能加工90纳米芯片的国产光刻机早就出来了。现在量产的是能加工28纳米芯片的国产光刻机。

用户88xxx71

用户88xxx71

3
2025-10-17 20:58

小编在帶节奏,其心可诛!

xbyf

xbyf

3
2025-10-17 17:28

光刻机和稀土谁重要?最通俗的例子:稀土就是食盐,人离了盐不行,是刚需。高端光刻机就是海参鱿鱼,现在我们不吃那海参鱿鱼了,我要断了你的盐。

狂奔

狂奔

2
2025-09-19 11:16

没有进步就是在退步

春风十万里

春风十万里

2
2025-09-19 19:09

如果德国、日本制裁阿斯麦尔会怎样???

娇子牌香烟

娇子牌香烟

2
2025-09-20 17:09

原子级的整平技术!正在被中国科技者拿下!所以先不要急着嘚瑟?[滑稽笑][大笑][哈哈笑]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2
2025-10-08 12:16

核弹、高铁、计算机。还是高科技吗?在大国不算是,小国是财力问题。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10-09 23:47

28纳米不是已经成熟掌握了吗

用户10xxx99 回复 10-18 20:44
别听他胡说。[汗]能加工28纳米芯片的国产光刻机已经量产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用户10xxx99 10-18 21:07
网上到底哪个消息是真的啊,哪个厂出的28纳米的光刻机我搜搜看,现在自媒体感觉没一个准的

孟德之好

孟德之好

2
2025-10-15 18:01

别人都占有百分之99.99了,还谈个鬼的国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9 回复 10-18 20:43
别听他胡说。

水果 回复 10-16 19:50
可能由于生产军用芯片。尺寸越大越不容易损坏。

瞭望

瞭望

2
2025-10-17 07:06

不到0.01%也能叫巨头?

用户10xxx99 回复 10-18 20:45
他根本就是胡说八道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2
2025-10-16 09:54

胡说,媒体上早就说已造出了 7nm 芯片

用户10xxx99 回复 10-18 20:47
因为能加工28纳米及以下芯片的国产光刻机已经量产了。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2
2025-10-17 17:56

新凯莱是啥?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2
2025-10-16 21:06

哈哈哈哈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2
2025-10-17 17:33

遥遥领先了

用户10xxx99 回复 10-18 20:45
他胡说的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2
2025-10-18 16:34

老毛子都能生产90纳米的光刻机。

用户10xxx99 回复 10-18 20:45
中国在就能生产了。现在量产的是能加工28纳米芯片的国产光刻机。

用户15xxx93

用户15xxx93

2
2025-10-21 18:12

四大巨头

秋枫落叶815190011

秋枫落叶815190011

2
2025-10-21 23:06

差距明显,必须自我加压啊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1
2025-09-19 06:16

没有弯怎么超车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10-12 12:35

咋还是原地踏步[滑稽笑]

随手可得耶

随手可得耶

1
2025-10-18 02:35

还有一个神秘的后起之秀新凯来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10-18 20:39

别不懂装懂,胡说一通了[汗]中国早就能生产能加工90纳米芯片的光刻机了。现在能加工28纳米芯片的国产光刻机已经量产了。

猜你喜欢

老杜乱侃秀

老杜乱侃秀

每天侃侃大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