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的逻辑是,只要动武,中国会瞬间被全面制裁,全球供应链马上断裂,中国的金融体系

云端逐梦之旅 2025-09-20 22:20:08

德媒的逻辑是,只要动武,中国会瞬间被全面制裁,全球供应链马上断裂,中国的金融体系根本支撑不住。 但只要拿出现实数据,这样的推演就显得单薄,当今世界离不开中国制造,这是写在每个跨国公司账本里的事实。 欧洲的空客在天津有完整的生产线,美国苹果的供应商相当大一部分在中国,这些企业在中国市场收获巨大利益。 真要搞极限制裁,先疼的不是中国,而是制裁国自己的老百姓,通货膨胀、物价暴涨、供应链混乱,都会反噬回去。 在此之外,按照他们的说法,如果台海不稳,外资会成片退出中国市场,金融危机便难以避免。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特斯拉不断扩建上海超级工厂,德国巴斯夫在湛江的大投入项目也在持续推进,这些都是真金白银的大手笔。 跨国公司之所以继续投资,是因为中国市场大、产业完整、消费群体稳定,这些优势是难以放弃的。 即便局势受到干扰,资本未必愿意撤离,因为撤掉是立刻失去市场,留下还有巨大的收益。 除了资金问题,德媒还在强调航运风险,他们认为,如果台海和南海一旦出事,整个区域的海上交通都会陷入瘫痪,全球贸易遭遇冲击,欧洲货架都要空一大片。 的确,台海是重要的运输通道,一旦发生战争肯定会有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完全停摆,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港口群和庞大的远洋船队,可以通过调度和绕行方式降低冲击,关键航道完全不会轻易被切断。 德媒所谓的“中国顾虑重重”,背后的假设就是中国军事能力不足以掩盖这些代价,可现实是,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解放军的实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从福建舰这样的新型航母,到歼-20隐身战斗机,再到精度极高的东风导弹,中国已经具备足以压制台湾的能力。 最终问题还是回到台湾本身,外媒在算经济账、资本账,但对中国来说,台湾问题本质上是主权问题,是民族统一问题,这件事不可能只通过简单的收益和代价计算来决定走向。

德国人最好研究研究什么叫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共同促进是什么意思,好几年前我们就开始做脱钩的准备了,几千年的智慧和几百年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2 阅读:4512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96
2025-09-27 00:39

一旦摊牌还怕你制裁?脑残,先考虑自保吧。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6
2025-09-27 04:45

德煤说的有道理,但它忽略了一个前提:谁敢和我们中国开战?美国还是德国?它们敢吗?

三斤 回复 10-12 15:12
有个屁道理,全球供应链谁能跑了?中国受影响,还有谁不受影响?经济体量越大影响越大,不要让鬼子忽悠了,把你卖了还让你数钱

一一 回复 10-20 09:54
中国外贸GDP占比不到两成。低于全球的三成平均值。更是远低于德国[滑稽笑]中国产业链最不怕脱钩,那些小国脱钩死翘翘[滑稽笑]

金汉元

金汉元

49
2025-09-21 19:21

我们是最强工业国!摊牌的后果是我们将席卷天下!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31
2025-09-26 23:43

有点道理,中国用兵无论什么方式在远离中国才是正道,与美国总在别国用兵是一个道理,若中俄等能配合好…

实在话 回复 09-27 09:51
常规氢基炸药都提升150倍以上了,只要再争取一年!战场在哪里都行!

czb186-159

czb186-159

26
2025-09-27 06:38

中国可以集中钱办大事的能力,在祖国统一问题上全国人民都会支持的,再大的困难人民都会接受的。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2
2025-09-27 20:11

台海一打,只要湾湾一周收复,最多也就被制裁一段时间,西方就屁颠屁颠跑来合作了,就像俄乌战争一样,只要战争一停,西方该投资大毛的,都会屁颠屁颠跑过去投资,毕竟没有哪个国家和钱过不去

威耶叔 回复 09-29 11:16
打台独根本就不需要一周,最多三天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19
2025-09-27 17:12

谁都离得开谁,没了任何国家地球都照转,大战胜负不好说,毕竟我们的目标是一对全部,但胜了天下太平,败了也不需要啥金融体系了

xbyf

xbyf

16
2025-09-27 18:56

事实是,当前中国实际经济实力应该是美国的3倍左右,工业制造业实力应该是美国5倍左右。整体物质实力中国已经占世界50%以上了,并且由于产业链的关系,全世界至少80%的工业生产离不开中国。如果打世界大战,全世界一起上的话也不够看。

竹海 回复 梵天 09-28 11:27
跟盎撒学习,打得赢澳洲就是中国的

梵天 回复 09-27 22:50
但你忘记算人力资源和自然资源了!我们国土如果现在涵盖东南亚和澳大利亚,你这样说倒是确实

失温

失温

11
2025-09-28 00:44

摧毁德国轻而易举,随便禁止就让德国哭爹喊娘,这个国家组成的世界,只要中国发生战火,参加战争活动,没事就会波及到整个全球,而且国际局势马上改变重写 ,按目前动荡来看,就算国际局势改写,美国将永久退出一家独大,未来的国际轨迹,依然有中俄加其国家改写,体量就摆哪里,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1
2025-09-27 08:36

根源是美国佬在后面撑腰挑事,美国佬倒下了同样的事也会在它身上发生。继续熬下去吧!

罗罗

罗罗

11
2025-09-27 17:06

谁敢制裁就收拾谁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1
2025-09-30 06:56

苹果产业链,中国好像只有百分之几[滑稽笑][滑稽笑]小编不要胡编乱造

虎啸龙吟

虎啸龙吟

9
2025-09-27 18:28

伟人教导我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只要开战便一统天下

MOuren

MOuren

7
2025-10-12 05:54

对话方式就是错误的,人家准备打你,你跟人家说别打我,不打我的话有好多经济好处,有好多money赚,这不是搞笑吗?这容易导致我们的误判,欧美国家更多是强盗逻辑,它们没有那么理性,是容易军事冒险的。我们必须有最坏打算,地球要重启,靠中国人的意志也没法阻拦。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
2025-10-13 08:55

是的,国内14亿人,整个欧美加起来还没我们多,而且我们地大物博,就算脱钩,我们只会越来越好

坚持就是胜利123456

坚持就是胜利123456

6
2025-09-28 14:17

国家稳定繁荣的压舱石就是军事实力,只要有敢于毁灭其他所有发达国家的实力和决心,资本集团就不会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6
2025-09-27 17:06

如果资金链断了,影响了经济,那么那些导弹留着也不能吃,只好送人了,谁想要可以报名。

12345

12345

6
2025-09-27 09:53

谁制裁就是等于向我们宣战,记小本本慢慢来,

忆网深情

忆网深情

6
2025-09-27 19:28

中国对台湾应该采取像蟒蛇一样,越勒越紧,越靠越近。

卡卡秀

卡卡秀

5
2025-10-13 09:25

等我们有两艘核动力航母时候,有些风浪自然就平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9-27 11:03

德煤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用户54xxx92

用户54xxx92

4
2025-09-28 08:03

一开战,全球没有廉价商品,看谁熬得住,没打两天,要么你们没炮弹了,要么生产炮弹的产业链跟不上,价格也高,你们拿什么打,到时候就是我们的军舰开到他们殖民地,资源都来了,他们本土让他们烂去吧

大胡子

大胡子

4
2025-09-30 00:08

配图中间轰炸机是B52,啥意思?

XF

XF

4
2025-10-14 00:40

几十年前美国还是可以的,两个最大战败国(日本和德国)被调教成最听话的狗,一直到现在

叶小小

叶小小

4
2025-10-17 06:28

他们应该向上帝讫求中国不要发生战争,否则这个世界所有发达国家的假像会碎一地

yYDS木泥

yYDS木泥

4
2025-10-24 19:45

对于美欧,东大其实在测试统台国际压力测试

石头soso

石头soso

4
2025-10-27 01:29

困难肯定有,扛过去一定更好,妥协只会让我们走向失败。

fu3337

fu3337

4
2025-11-05 18:28

那就干一架,别整天BB

五月雪

五月雪

4
2025-10-14 02:22

世界离不开中国,中国就是全世界,你有的我都有,你没有的我也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中国做不到

零度

零度

3
2025-09-28 11:34

德国作为美国的殖民地,有啥得瑟的???主权国家会有外国驻军吗???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3
2025-09-27 21:47

制裁?翻脸了,台湾要回来。菲律宾吕宋岛也要。日本,韩国,你踏马还想握着?翻脸就是战争。

YYYYDNS

YYYYDNS

3
2025-10-12 15:34

欧洲人、韩国人、日本人、印度人它们想当然的算盘是:中美斗得越凶它们获利就越多!!!!!!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10-12 06:47

中俄都背靠背了,德国弹丸小国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10-26 08:08

可能还没想好怎么制裁,台湾已经解放了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

3
2025-11-04 03:10

欧洲白皮担心东大借统一战争封锁南海,完全是小人之心。封锁贸易航线那不是等于把自己的出口贸易也掐死了。再者,收复台湾顶多三天而已。

zxyemoren

zxyemoren

2
2025-09-27 12:46

西方老是在做梦

七彩云南

七彩云南

2
2025-09-27 23:41

一粒稀土都不卖

脑细胞

脑细胞

2
2025-09-27 15:53

这就需要我们更进一步的提升实力,实力强大到一定程度会打破一切限制。

ベ   殤

ベ 殤

2
2025-09-28 12:27

已西方的尿性,能下手绝不嚷嚷,能嚷嚷那肯定是下不了手,听着就好了

用户42xxx13

用户42xxx13

2
2025-09-28 03:57

俄罗斯连树都被制裁了,不也过得好好的,而且中国制造业比俄罗斯强多了,很多国家根本离不开中国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2
2025-09-27 17:30

到时候谁制裁谁还不知道!

小颜同学

小颜同学

2
2025-09-28 02:49

德国人的脑子有毛病,就它们那点可怜的实力还想干啥不怕中国用拳头跟它说话么

用户59xxx22

用户59xxx22

2
2025-09-28 05:44

问题是谁和中国打?

metal_1

metal_1

2
2025-09-28 12:11

西方越这样说,说明他越不可能这样做,因为台湾和西方老百姓没啥关系。以西方这种尿性大概率是嘴巴过过瘾。

Arthas

Arthas

2
2025-09-28 07:15

现在开始寄希望我们不开枪,嘿嘿嘿嘿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2
2025-09-27 07:15

学嬴稷,王道不行,那就走霸道。[捂脸哭]

坚持就是胜利123456

坚持就是胜利123456

2
2025-09-28 14:21

无论哪个国家或国家集团敢跟中国开战首先想好自己怎样毁灭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2
2025-09-27 10:15

但有时也别小看欧国的亖相,俄乌战争,欧盟不也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陪米国制裁大鹅?我们要的是让他伤我八百自损一万

随便来个啥吧 回复 09-28 13:27
毛子的能源可以用别的地方补。但中国的全球工业占比太高了,一旦封锁我们。半个地球都可能会收到冲击,零部件短缺,工业产品价格飙升,而这两个问题都不是短期能解决的

20后

20后

2
2025-09-27 12:01

打火起来,让世界看看什么是工业克苏鲁。无人机,导弹淹没整个西方,让世界次序彻底改变。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2
2025-09-27 23:34

逼着全世界最大的工业国动武,这是聪明人还是蠢人?

岩斌。

岩斌。

2
2025-09-27 22:24

都是相互绑定的,指不定欧美的损失会更大,他们的工业生产能力根本填补不了他们的本地市场需求,物价会血崩掉。

牧野兰亭

牧野兰亭

2
2025-09-28 05:42

不要高估自已,也不要低估别人。

石默

石默

2
2025-09-27 17:06

中国的事中国人说了算,国家不会受美西方人言论的影响,怎么做什么时候做都有预案都有程序。

天真

天真

2
2025-09-28 06:50

对到

无聊啊

无聊啊

2
2025-09-27 17:44

最差的情况还有俄罗斯差?估计早就有应对预案了吧。

行者

行者

2
2025-09-28 02:02

美西方肯定会这么做的,同时开战前国家也会考虑制裁影响并采取措施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9-27 08:26

以前这种图靠CG,现在不需要了

德道

德道

2
2025-09-28 06:47

骑士

不烦

不烦

2
2025-09-28 08:31

当初它们也觉得俄罗斯是这样的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
2025-09-27 13:38

我堂堂华夏,泱泱大国。怎么会因几只猩猩的瞎啼,而随声起变?当004航母达到9艘时,一切野驴,山猪,猴子,都学了闭嘴之功!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2
2025-09-27 22:34

真希望有被全面制裁的那一天 因为那样的话 才是真正展现实力的时候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2
2025-09-27 19:55

顺便进出日本,掐断南朝鲜的空海航路,届时全球八成半导体产业在手,谁制裁谁?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2
2025-09-28 16:10

说经历崩溃,最简单的就是放弃货币,看以物易物,谁家货品多!中国能生产所有品类的商品,生产产能全球第一,怎么可能中国经济会崩溃????

钱没纸贵

钱没纸贵

2
2025-09-28 10:55

中国要打谁,台湾本身就是中国的。

做人要聪明iphone14plus

做人要聪明iphone14plus

2
2025-09-28 01:46

反对战争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10-01 02:48

中国不是俄罗斯能让世界都震动德国太高看自己了,西方没有中国哪里去找这么大市场赚钱

MOuren 回复 10-12 06:19
不应该用我们的思维去理解欧美人思维,我们太喜欢强调合作共赢了,欧美人更喜欢掠夺式单方面的赢,历史上它们尝过甜头,所以它们是有可能军事冒险的。我们需要做好充足准备,过多强调合作共赢意义不大。

胖鲨鱼

胖鲨鱼

2
2025-10-01 14:56

制裁毛子三年了,毛子如何了?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2
2025-10-12 14:25

还犹豫什么,搞起来啊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2
2025-10-12 13:57

我已经禁了稀土了

北窗下

北窗下

2
2025-10-14 06:43

废这么多话干什么,5000年多过来了,也没靠你欧美。 你欧美媒体的嘴里,我们也崩溃30年了。如今换成支撑不住30年好了。我们不在乎?

巴巴爸爸

巴巴爸爸

2
2025-10-13 14:31

说的好像不动武中国就不会被制裁一样,今早特没谱还强加给我们100%关税来着。

脑细胞

脑细胞

2
2025-10-17 13:39

若战事曝发?一定要全力以赴,除核外,那种武器威力大就使用那种,战事尽快解决,签和平协议,有限的损失换来更宽畅的路。

特有谱

特有谱

2
2025-10-17 18:05

这个办法欧洲佬早就试过了,没用,为了打垮中国,这些白皮什么办法都用过,包括开战,虽然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积贫积弱的时候都没打赢。现在还提这个想法,想屁呢

无怨无悔

无怨无悔

2
2025-10-19 16:59

这样就可以和俄罗斯一起打过去!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0-25 12:17

德国作为战犯,给人家打残了还能生存,中国地大物博还怕人制裁?我们不制裁别人,都是给面子的了。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2
2025-10-26 02:08

中国有最全的生产链,不怕任何制裁。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10-31 15:42

最好能对多个方向开战,谁制裁我就揍谁。

行者

行者

2
2025-10-31 15:55

那就先把世界搅浑,大家都处于同一起跑线,收也就没压力没负担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11-05 08:38

好像现在是中国在全面提供商品、物品、资源支撑全球吧?换作他国恐怕早掀桌了。干嘛用实实在在的物资换它们废纸呢

xingyun_yu幸运

xingyun_yu幸运

1
2025-09-27 18:39

西方的佬们睁眼看看这不是1840了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1
2025-09-28 09:25

靠,你们都不怕战争,我们怕个球啊!

Jason

Jason

1
2025-09-27 17:53

可以搞一些全球化的兵棋推演,看看一旦开战以后的世界格局如何。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9-27 22:30

打的好,打的快,这些问题都不存在。

用户68xxx93

用户68xxx93

1
2025-09-27 19:33

为啥在乎一个小国的声音

东东

东东

1
2025-09-28 14:15

真到那个时候反而没顾虑了,庞大的工业产能和中国人的凝聚力与行动力一结合……,说实话,不出去开疆拓土都可惜了!呀!说错了!不出去传播文明都可惜了!让我想想,比如:地广人稀的澳XX亚,自古以来,就是……。最后说一句:跟中国好好相处吧,别自找麻烦!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1
2025-09-27 18:20

要是别的媒体也就算了,当年元首面临同样情况可是有套经过验证的成熟方案。所以祈祷中国最好不会动武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09-28 07:21

为了收回台湾而被制裁,我相信没有一个中国人会有怨言!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1
2025-09-29 22:27

这不就是针对俄罗斯那套吗?连俄罗斯都搞不惦,还妄想用同一套手法搞中国

爱国者

爱国者

1
2025-10-02 22:58

一旦动武,横扫天下!!!全世界将插满五星红旗!!!!!

朝阳

朝阳

1
2025-10-07 13:35

现在的问题是,世界上有谁敢对中国动手?不妨说出来听听!

呵呵

呵呵

1
2025-10-12 12:37

中国在这世界上存在了几千年,而与欧盟和老美有联系也就俩三百年……那么问题来了?那中国没有他们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没了他们中国就不存在啦?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秋枫

秋枫

1
2025-10-11 07:24

如果是大战开始,那就会国际秩序重建,那时有些国家还能不能存在都不确定,美国大概率分裂,谁还能制裁中国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10-14 00:35

台湾没有什么利益能比,必须拿下其他都可以放弃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1
2025-10-12 10:49

所谓的全面制裁连特么个俄罗斯都没搞定,还想吓唬中国人?!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1
2025-10-12 21:33

抗美援朝时的美国比现在的德国人更自信,结果一败涂地。因为对于中国的任何猜测肯定的结果都会是意外的结局。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1
2025-10-20 18:46

倾全力打造跟美国对等摧毁的战略核战力!

陈东

陈东

1
2025-10-29 17:40

德国没有搞清楚到底是谁离不开谁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10-27 11:21

压制台湾?96年都能压制。现在是压制美国。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1
2025-10-27 23:28

就算打烂了中国也要统一台湾!

绝望✘☞浮夸

绝望✘☞浮夸

1
2025-11-03 17:52

只要制裁,中国资源需求更加像俄靠拢,贸易很难不从民用升级到军用~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11-05 10:04

二战投降国😄😄😄

云端逐梦之旅

云端逐梦之旅

云端逐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