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怀古 146 2025-09-25 21:22 又一个越吹 阿东 回复 09-26 21:05 对,反正就是看不得国家好 心尘 回复 09-26 20:46 别的不知道,越南的人工,相当于2008年中国的人工吧,有可能到了2015年左右了
用户24xxx47 95 2025-09-25 21:10 这个东西云南人去研究就行了,不必要劳动全国人民 用户10xxx39 回复 09-26 18:12 云南人都在河口研究越南妹[滑稽笑] 和平使者 回复 09-26 12:48 广西靠着
用户14xxx68 74 2025-09-26 11:26 别想了,工业国家的车门已被东大焊死了,想上车,门都没有。机械臂,机器人加Ai,已经不是劳动力多就能上车的了。以后只要表现好,周边国家都能喝点汤的,具体哪个喝多少,他们自己做不了主的 演绎轮回 回复 09-27 11:28 说实话,低端产业也不想给他们……衣服,袜子鞋子……五金,家电……毕竟还有这么多普通老百姓 好名出不来 回复 演绎轮回 09-27 14:03 没办法,技术没跟上,但是中国也不希望旁边有个墨西哥
勇者无惧打真军 65 2025-09-25 23:20 哪来的越吹? 病人fuji 回复 09-26 08:58 那天在张雪峰直播间还真遇到过一个,说越南各种好,就是要学越南语,精神越南人 用户12xxx40 回复 09-26 10:11 井底之蛙
一路向北 49 2025-09-26 09:24 风口之上,猪都能飞。这个时代,中美的对抗会给其他国家带去发展机会 天星 回复 09-26 12:48 毛线,中美对抗,最先倒下的就是骑墙派,无论是人还是国家。 用户80xxx07 回复 天星 09-27 07:21 中国最开始发展的契机是什么,很大程度上不也是美苏对抗吗
貌似纯洁 32 2025-09-26 18:07 能理解日韩吹,就是理解不了印越吹,不知道越吹的脑子是咋想的,一个人均GDP和我们相差3倍多的国家,用眼睛看数值就知道差距巨大的东西 RNG小虎 回复 09-27 10:57 兄弟,现在的越南就是20年前的广东,所有的工厂都搬去越南了,,苹果 三星 耐克 阿迪达斯 富士康,英伟达,所有的世界名企都在越南,你想一下为什么缅甸 柬埔寨搞诈骗越南不搞诈骗呢。他们工业发达不需要搞诈骗了 天才熊猫 回复 RNG小虎 09-27 11:17 。。。越南诈骗团伙也是很出名的,专门针对中国。
RNG小虎 回复 09-27 10:57 兄弟,现在的越南就是20年前的广东,所有的工厂都搬去越南了,,苹果 三星 耐克 阿迪达斯 富士康,英伟达,所有的世界名企都在越南,你想一下为什么缅甸 柬埔寨搞诈骗越南不搞诈骗呢。他们工业发达不需要搞诈骗了
互怼解压 30 2025-09-26 07:06 有一个同事住越南边境,经常去越南玩,说他们怎么好怎么好,有一次我说越南恨我们,就像我们恨大饼国一样,他说不可能,然后我叫他去看看历史 崔振江 回复 09-27 01:20 恨不了的,可能你只看了百来年的历史而已。小越本来就是我们的 用户52xxx43 回复 崔振江 09-27 08:12 反骨给揍了一次狠的![滑稽笑]
迟迟迟 28 2025-09-26 15:22 工业化哪有这么简单,我们从解放后经过七十多年建设,才建立了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越南长期处于战争,早期的工厂和技术还是我国援助的,现在的主要出口的手机鞋帽服装行业就是组装业,手机大多数部件尤其核心部件都是从国外进口,完成最后几步工序完成组装,服装业很多原材料也是我国出口,越南的工业连泰国都不如。 迟迟迟 回复 逸影 09-27 05:26 这是吃了第六个馒头吃饱了的人认为前五个白吃了早知道就直接吃第六个便饱了的误论。80年代开始改革开放特别是加入wto之后主要是工业产能实现市场化促进经济发展,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大市场,1970年中国在联合国工业产量统计中位列世界第六大工业国。更关键中国劳动力素质都已打好基础,如文盲率从解放时80%降低到1979年的6.7%。 逸影 回复 09-27 02:22 哪来的70多年,就是80年代开始改革开放了才发展起来的,特别是加入wto之后开始腾飞,一共才40多年,现在的越南大概可以看成20年前的我们,有发展潜力,毕竟外资多
迟迟迟 回复 逸影 09-27 05:26 这是吃了第六个馒头吃饱了的人认为前五个白吃了早知道就直接吃第六个便饱了的误论。80年代开始改革开放特别是加入wto之后主要是工业产能实现市场化促进经济发展,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大市场,1970年中国在联合国工业产量统计中位列世界第六大工业国。更关键中国劳动力素质都已打好基础,如文盲率从解放时80%降低到1979年的6.7%。
坨坨龙 13 2025-09-26 21:19 越南能怎么发展,看看广西就明白了。 广西面积相当于越南的六成多,人口是越南的一般。 气候和民族相近。同样有出海口。 广西发展的历史可比越南早了三十年。 柳州有钢铁汽车造船化肥石化化工机械等多个工业门类。桂林有制药和电子工业,玉林梧州有很多小手工业。并且广西有几个大的水电站和一个核电站。 就这么多越南不具备的优势,广西在全国经济排名也是靠后的。 越南还需要建立独立的国防力量,他们的花销比我们还大。他们拿什么追上中国? 陈sir 回复 新仔 09-28 03:36 什么制度,说说看,越南跟中国是一样的制度,但是体量上限在这里,国家地位差距也在这里,工业体系和供应链也发展不起来,到现在只是发展组装加工 新仔 回复 09-28 01:44 制度
conteen 10 2025-09-26 16:47 苹果和三星年出货量都在2亿以上,也就是说,越南人一年得买差不多1.3亿部手机?越南人口多少?按一部手机600美金算,也就是说越南一年买手机的进口贸易额在600亿美金以上?越南进口贸易总额也才3000多。其中600多是买手机了? +_+ 回复 09-26 17:27 不是,你理解错了,他说的意思是越南生产了三星出货量的50%,不是说越南人买了。 影法师 回复 +_+ 09-26 18:08 那更加不可能了,三星出货量全球第一[狗头]
大伯影视 10 2025-09-26 21:30 越南的顶配是日本,韩国,新加坡那种级别的。很有潜力,他们为了反腐总理都干下去了,而且大幅度裁撤公务员,发展魄力是极强的。并且把省下来的钱全部投入教育,这个国家真的潜力很大 心若向阳 回复 09-27 11:07 韩日那是他的美国爹罩着.越南不可能这样地位的. 如果是 回复 09-27 18:11 越南经济命脉掌握在军队手里就注定上限在那里,敢动军队你看军队要不要反
用户15xxx69 4 2025-09-26 19:05 有一点我就不明白了,8%很多吗?当年中国处于这个阶段的时候是多少,还有当年的亚洲四小龙、四小虎处于这个阶段的时候都比它高吧 隔壁老宋 回复 09-27 19:09 中国至少接近30年都是每年递增10%以上 用户15xxx69 回复 09-28 16:57 问题是8%真的不多,中国也不是因为人力成本低才使得工业大发展的,代工真的不算什么,以前在中国都是被批判的
fasyle 3 2025-09-28 00:31 我不知道越南会不会全面工业化,我只知道中国的工业产品如果放开了抡,价格往成本线上顶,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的工业产品有竞争力。不仅越南工业化是伪命题,这世界上任何国家还想实现工业化都是伪命题,已有工业化的国家说白了是中国还没有站到最高点,还敢弄点保护性关税让自家的工业活着。但凡中国站上世界之巅,这世界上就只会有中国一个工业化国家,因为比性价比比成本,西方所谓发达国家连桌都上不了,比产能比积累,发展中国家除非开挂,不然拿命也追不了。越南人口太少了,最多拿一些中国实在看不上的低端产业改善一些国民生活水准,甚至这也是未来中国上位之后的事
Dzuo 3 2025-09-29 14:35 不是我在越南待了两年,我就信你了,基础建设,公共交通这些就不说了,产业链知道吗,现在越南就只是来料加工,上下游都没有,因为越南有一亿人,有劳动力 用户13xxx38 回复 10-01 09:43 我在越南呆了五年了,这五年的变化翻天覆地 悠哉悠哉 回复 用户13xxx38 10-02 15:20 翻天覆地是没错,就跟8090年代的深圳。这个时候是非常脆弱的,都是属于工业链的底层!资金撤了就一切都是空的!越南也是抓住中美博弈的关键时期,正常!这个时候高速发展太正常了!要看有没有这个持续能力!再一个,关键性的重工业都不可能这样出现
悠哉悠哉 回复 用户13xxx38 10-02 15:20 翻天覆地是没错,就跟8090年代的深圳。这个时候是非常脆弱的,都是属于工业链的底层!资金撤了就一切都是空的!越南也是抓住中美博弈的关键时期,正常!这个时候高速发展太正常了!要看有没有这个持续能力!再一个,关键性的重工业都不可能这样出现
飞蛇利刃 3 2025-09-26 21:34 但凡政策正确,管理不差,底下人肯吃苦,一个国家不可能发展不起来,但是,以越南这个国家来说,国土狭长,资源不多,战略纵深不足,自然灾害较多,想发展成超级大国是没戏的,老老实实跟着中国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放弃不合实际的扩张之路,国富民强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还想和中国作对,1979年就是榜样!能把你炸回石器时代一次,就可以两次,三次……
心若止水 1 2025-09-28 20:52 没有国家可以复制中国的成功,中国在民族文化、人文历史、人口素质、人种智商、人口数量、地理位置、地理规模、资源禀赋上都齐备了一个国家崛起的条件,缺了任何一条都不行,日韩日渐衰落就是他们在这些条件上总有缺失,更别提印度、越南了,历史上没赢过今天依旧赢不了 悠哉悠哉 回复 10-02 15:21 对头!世界不会再出一个中国!关键我们也是3代人吃了多少苦。才有今天!
BinBinDonut 1 2025-09-27 13:08 经常有西方人说中国不行,基本都是没来过中国的,其实同理,说别的国家怎么怎么落后,其实是国都没出过的,以为看看刷刷抖音快手就已经学富五车了[汗]
寒山 1 2025-09-27 18:10 [抠鼻]越南现在最严重的问题就是,他的教育水平跟不上了,我们用了五十年,才把教育水平跟上国际水平,越南有这个时间吗? 教育不行,他就只能当工人,被别人予取予求
金陵怀古
又一个越吹
阿东 回复 09-26 21:05
对,反正就是看不得国家好
心尘 回复 09-26 20:46
别的不知道,越南的人工,相当于2008年中国的人工吧,有可能到了2015年左右了
用户24xxx47
这个东西云南人去研究就行了,不必要劳动全国人民
用户10xxx39 回复 09-26 18:12
云南人都在河口研究越南妹[滑稽笑]
和平使者 回复 09-26 12:48
广西靠着
用户14xxx68
别想了,工业国家的车门已被东大焊死了,想上车,门都没有。机械臂,机器人加Ai,已经不是劳动力多就能上车的了。以后只要表现好,周边国家都能喝点汤的,具体哪个喝多少,他们自己做不了主的
演绎轮回 回复 09-27 11:28
说实话,低端产业也不想给他们……衣服,袜子鞋子……五金,家电……毕竟还有这么多普通老百姓
好名出不来 回复 演绎轮回 09-27 14:03
没办法,技术没跟上,但是中国也不希望旁边有个墨西哥
勇者无惧打真军
哪来的越吹?
病人fuji 回复 09-26 08:58
那天在张雪峰直播间还真遇到过一个,说越南各种好,就是要学越南语,精神越南人
用户12xxx40 回复 09-26 10:11
井底之蛙
一路向北
风口之上,猪都能飞。这个时代,中美的对抗会给其他国家带去发展机会
天星 回复 09-26 12:48
毛线,中美对抗,最先倒下的就是骑墙派,无论是人还是国家。
用户80xxx07 回复 天星 09-27 07:21
中国最开始发展的契机是什么,很大程度上不也是美苏对抗吗
Sormaysa
炒房的全过去了,买差不多了就开始造势等人接盘了
小松
越南起飞不了,根本问题解决不了,咋闹腾也是瞎扯。越南最大的问题就是军队商业化,现在已经尾大不掉了。
用户10xxx90
他这么吹越南,越南人知道吗
貌似纯洁
能理解日韩吹,就是理解不了印越吹,不知道越吹的脑子是咋想的,一个人均GDP和我们相差3倍多的国家,用眼睛看数值就知道差距巨大的东西
RNG小虎 回复 09-27 10:57
兄弟,现在的越南就是20年前的广东,所有的工厂都搬去越南了,,苹果 三星 耐克 阿迪达斯 富士康,英伟达,所有的世界名企都在越南,你想一下为什么缅甸 柬埔寨搞诈骗越南不搞诈骗呢。他们工业发达不需要搞诈骗了
天才熊猫 回复 RNG小虎 09-27 11:17
。。。越南诈骗团伙也是很出名的,专门针对中国。
互怼解压
有一个同事住越南边境,经常去越南玩,说他们怎么好怎么好,有一次我说越南恨我们,就像我们恨大饼国一样,他说不可能,然后我叫他去看看历史
崔振江 回复 09-27 01:20
恨不了的,可能你只看了百来年的历史而已。小越本来就是我们的
用户52xxx43 回复 崔振江 09-27 08:12
反骨给揍了一次狠的![滑稽笑]
迟迟迟
工业化哪有这么简单,我们从解放后经过七十多年建设,才建立了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越南长期处于战争,早期的工厂和技术还是我国援助的,现在的主要出口的手机鞋帽服装行业就是组装业,手机大多数部件尤其核心部件都是从国外进口,完成最后几步工序完成组装,服装业很多原材料也是我国出口,越南的工业连泰国都不如。
迟迟迟 回复 逸影 09-27 05:26
这是吃了第六个馒头吃饱了的人认为前五个白吃了早知道就直接吃第六个便饱了的误论。80年代开始改革开放特别是加入wto之后主要是工业产能实现市场化促进经济发展,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大市场,1970年中国在联合国工业产量统计中位列世界第六大工业国。更关键中国劳动力素质都已打好基础,如文盲率从解放时80%降低到1979年的6.7%。
逸影 回复 09-27 02:22
哪来的70多年,就是80年代开始改革开放了才发展起来的,特别是加入wto之后开始腾飞,一共才40多年,现在的越南大概可以看成20年前的我们,有发展潜力,毕竟外资多
坨坨龙
越南能怎么发展,看看广西就明白了。 广西面积相当于越南的六成多,人口是越南的一般。 气候和民族相近。同样有出海口。 广西发展的历史可比越南早了三十年。 柳州有钢铁汽车造船化肥石化化工机械等多个工业门类。桂林有制药和电子工业,玉林梧州有很多小手工业。并且广西有几个大的水电站和一个核电站。 就这么多越南不具备的优势,广西在全国经济排名也是靠后的。 越南还需要建立独立的国防力量,他们的花销比我们还大。他们拿什么追上中国?
陈sir 回复 新仔 09-28 03:36
什么制度,说说看,越南跟中国是一样的制度,但是体量上限在这里,国家地位差距也在这里,工业体系和供应链也发展不起来,到现在只是发展组装加工
新仔 回复 09-28 01:44
制度
佳哥哥
但是越南的电力,确实依靠咱们呀
用户10xxx75
网上的越南已经是准发达国家了
张麻子
吹欧美吹西方的尚情有可原,毕竟是老牌发达国家,但什么狗屁印吹越吹是怎么个逻辑呢?这么反智吗?
conteen
苹果和三星年出货量都在2亿以上,也就是说,越南人一年得买差不多1.3亿部手机?越南人口多少?按一部手机600美金算,也就是说越南一年买手机的进口贸易额在600亿美金以上?越南进口贸易总额也才3000多。其中600多是买手机了?
+_+ 回复 09-26 17:27
不是,你理解错了,他说的意思是越南生产了三星出货量的50%,不是说越南人买了。
影法师 回复 +_+ 09-26 18:08
那更加不可能了,三星出货量全球第一[狗头]
大伯影视
越南的顶配是日本,韩国,新加坡那种级别的。很有潜力,他们为了反腐总理都干下去了,而且大幅度裁撤公务员,发展魄力是极强的。并且把省下来的钱全部投入教育,这个国家真的潜力很大
心若向阳 回复 09-27 11:07
韩日那是他的美国爹罩着.越南不可能这样地位的.
如果是 回复 09-27 18:11
越南经济命脉掌握在军队手里就注定上限在那里,敢动军队你看军队要不要反
地平线
好事,越南经济好越南人就有钱买我们产品,发展不好劳动力就便宜,适合低端产业发展
四分之三s
越南东南亚唯一一个正常发展的国家,不走歪路发展制造业。一定要小心
过眼云烟
全是外资。就问下,越南有什么拿的出手的科技企业吗?
徐老大
低估个屁!你以为这个世界上都是中国啊!
用户10xxx07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美国给越南加关税,越南如何破局?
中国反喷局局长候暗凸 回复 09-27 00:49
跪就完事
用户15xxx69
有一点我就不明白了,8%很多吗?当年中国处于这个阶段的时候是多少,还有当年的亚洲四小龙、四小虎处于这个阶段的时候都比它高吧
隔壁老宋 回复 09-27 19:09
中国至少接近30年都是每年递增10%以上
用户15xxx69 回复 09-28 16:57
问题是8%真的不多,中国也不是因为人力成本低才使得工业大发展的,代工真的不算什么,以前在中国都是被批判的
用户11xxx22
此等小编不是嫁过来的越南人,就是混到溜学先队伍中的越南人。国内大众大部分民众懒得理你们。你的文章顶多盾俟着你们的云南,广西人喵两眼!
用户10xxx54
越吹都是怎么想的,好奇啊,但凡找个去过越南的人问问当地状况,也不至于吹这么狠啊
只是讨厌屈服
越南改革比较彻底,走向文明的国家
用户17xxx91
随着越南体制的改革,未来越南将成为亚洲又一个新兴国家。
平凡的世界
越南间谍一直在中国盗窃技术
用户18xxx05
瞎说越南可是一直在抖音发达国家
fasyle
我不知道越南会不会全面工业化,我只知道中国的工业产品如果放开了抡,价格往成本线上顶,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的工业产品有竞争力。不仅越南工业化是伪命题,这世界上任何国家还想实现工业化都是伪命题,已有工业化的国家说白了是中国还没有站到最高点,还敢弄点保护性关税让自家的工业活着。但凡中国站上世界之巅,这世界上就只会有中国一个工业化国家,因为比性价比比成本,西方所谓发达国家连桌都上不了,比产能比积累,发展中国家除非开挂,不然拿命也追不了。越南人口太少了,最多拿一些中国实在看不上的低端产业改善一些国民生活水准,甚至这也是未来中国上位之后的事
用户48xxx28
视之令人发笑,都不用思之
Dzuo
不是我在越南待了两年,我就信你了,基础建设,公共交通这些就不说了,产业链知道吗,现在越南就只是来料加工,上下游都没有,因为越南有一亿人,有劳动力
用户13xxx38 回复 10-01 09:43
我在越南呆了五年了,这五年的变化翻天覆地
悠哉悠哉 回复 用户13xxx38 10-02 15:20
翻天覆地是没错,就跟8090年代的深圳。这个时候是非常脆弱的,都是属于工业链的底层!资金撤了就一切都是空的!越南也是抓住中美博弈的关键时期,正常!这个时候高速发展太正常了!要看有没有这个持续能力!再一个,关键性的重工业都不可能这样出现
前战忽局保安
越南人:你说的这个越南在哪?我想去
飞蛇利刃
但凡政策正确,管理不差,底下人肯吃苦,一个国家不可能发展不起来,但是,以越南这个国家来说,国土狭长,资源不多,战略纵深不足,自然灾害较多,想发展成超级大国是没戏的,老老实实跟着中国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放弃不合实际的扩张之路,国富民强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还想和中国作对,1979年就是榜样!能把你炸回石器时代一次,就可以两次,三次……
Tangameko
体量和基础在那,再怎么发展也有上限
龙勃透镜
再发展,它的工业水平、资源储量等,就将其彻底焊在承接部分产业产能的子体系子系统上了。
0.0
你猜广西军训为什么那么独特
用户17xxx84
就开几个手机厂电子厂能进入工业社会?想多了吧。
求愚
没有重工业,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产业,能低估到哪里去
A骑士
我在越南投了5万,日本投了5万,英特尔投了10万。 目前收益还不错,打算拿3年起步。(其中越南我是超级看好的,因为他的改革,制度。)
就这样刚好
越南多少人啊,占苹果销量50%
落下
三星在越南的出货量占总量的50%?那它肯定是活不到明年了。[抠鼻]
--allure---
先把电解决再说吧
自由的风
不吹不黑,先把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公路搞定了再说下一步
万古神帝
产业对外资掌握,随时可以掏空
向左看
越南能吃下50%的三星手机???世界出货了第一哟
用户10xxx19
还工业化,发电跟得上吗?
心海
美国人就没有这种反思,强国人不贱,不会动辄觉得不如别国,
丿李白㇏
三星手机全球销量第一,越南占50%???
RPS代
哇,又要起飞了[墨镜]
深蓝
越南是韭菜,割了一茬接一茬[微笑]
o﹖.栁メ揚﹎
供电这里我们把着,他可以发展工业,但不可能工业化
哆啦猫
一条铁路就能让老挝人去越南买媳妇儿了 你说说越南被低估了没
心光大道
只要越南军队还经商,就不用担心
SKY
不过因为越南以前底子薄,所以这几年发展快是必然的,而且他们普工工资也在快速接近我们
用户10xxx34
就算低估又怎么样?越南的体量它能翻什么天?难道我们连面对越南的自信都没有吗?
用户12xxx28
所以越南不是在使用中国的电了?
godlx008
越南人均GDP在亚洲都是最低的那一档,和印度差不了多少,不知道吹的什么
肥猪佩奇
吹印度的神人我见过不少,吹越南的还是头一个[得瑟]
量化人生
越南正在走中国八九十年代的路,甚至走得很快,别小看,
用户10xxx70
越南自己发的电都不够用。
小马奔腾起来
又特么瞎吹,越南才多少人,三星一年多少销量就五成了,还有苹果那个17%
木木的阿木木
说个热知识,考虑到国内和国外的GDP换算率,用美元为单位吧,江苏省2024年的GDP约为1.9万亿美元。越南呢0.47万亿美元……
用户35xxx71
给它30年会不会成为发达国家?
一尘不染好少年
电想短时间绕中国开你想都不要想,越南就是解决不了,你以为他不知道被卡着么,他是没本事解决。
jiemasi1989
就怕他学咱们,咱们有不会跟老美欧美那样动手。
人间烟火
那祝你去越南大展宏图!
二十五
乐
粉颈香腮
其实就是因为越南海岸线长,等待其经济发展起来,再军事提升,好为欧美遏制中国在南海的影响力,不然谁吃饱了撑的,一堆利好政策去支持他
将起
不管越吹不吹,最近几年越南和阿根廷的改革对不对吧,是不是有利于人民
十四五六
胡说什么,现在除了我们其他国家都不行了
Sāī
你在说什么?我差点就信了
feng
越南发展的快很正常,劳动力成本低,靠近中国,供应链丰富,国家稳定 这躺着都能挣钱
江湖小虾米
抛开体量只谈增长率
暴暴龙
过工业化的门不需要重工业?老子真的快被笑死了
意大利炮打天下
了解下刘易斯拐点 你就明白了
乐以荣
确实这几年越南发展越来越好了,出差越南的同事也越来越多了,现在的越南男人也干活了。
习惯就好了
看到三星出货量,就知道你这数据不靠谱了。。。
建筑牛晓马
蛙的话还能信?
一盆手撕鸡
等啥时候越南不卖女人了,再谈起飞
人间有道
小国寡民,那么点人口,能形成完整产业链?
风动云不动
不吹印度,改吹越南了?
心若止水
没有国家可以复制中国的成功,中国在民族文化、人文历史、人口素质、人种智商、人口数量、地理位置、地理规模、资源禀赋上都齐备了一个国家崛起的条件,缺了任何一条都不行,日韩日渐衰落就是他们在这些条件上总有缺失,更别提印度、越南了,历史上没赢过今天依旧赢不了
悠哉悠哉 回复 10-02 15:21
对头!世界不会再出一个中国!关键我们也是3代人吃了多少苦。才有今天!
BinBinDonut
经常有西方人说中国不行,基本都是没来过中国的,其实同理,说别的国家怎么怎么落后,其实是国都没出过的,以为看看刷刷抖音快手就已经学富五车了[汗]
袁飞
越南交给广西就够了
闹钟企鹅
差生进步快,大惊小怪
正义的火枪手16
[捂脸哭]吹越南,正常人谁愿意移民去越南打工?去越南做生意不多打点枪过去,东南亚那块政局能稳住不?
寒山
[抠鼻]越南现在最严重的问题就是,他的教育水平跟不上了,我们用了五十年,才把教育水平跟上国际水平,越南有这个时间吗? 教育不行,他就只能当工人,被别人予取予求
猩猩哥。
这尼玛写的也有人信?三星手机一半的出货量卖到了越南,苹果17%的手机卖到了越南? 美国也没这个能力消化这么多手机啊。。。
等待在白桦林
其他不谈,三星在越南的出货量达到了总出货量的50%,那三星岂不是要完了?
火羽
注定是搞黄赌毒的命,越南人别做梦了
蕗遙芝麻粒
忽悠吧,接着吹吧
冷空寂雨
又怎样
用户10xxx58
得了吧,同一个设备,中国人可能需要3个月学会,越南人起码一年
日曦
去过越南的人都看得到越南的发展非常快!
人生七十古来稀
猴子所以上蹿下跳,是因为猴子是保护动物,哪天废除保护条例,死得比谁都快
论一
凡是不友好的,都垃圾
666
越南照搬当年深圳路线
用户16xxx50
那个地理位置,越南能翻天?连个战略纵深都没有,现在的科技又不是美国越战,没人和你打丛林战。一轮炮火就差不多了
小学生的日常
这么比较吧,中国一年培养的大学生比越南十年还多。这也是人口红利的一部分
新仔 回复 09-28 01:48
人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