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问那个中国小伙:你为什么来美国念高中啊?小伙特实在:我在中国念不下去了。

沐雪儿六三三 2025-09-26 15:01:21

主持人问那个中国小伙:你为什么来美国念高中啊?小伙特实在:我在中国念不下去了。 ​全场刚泛起同情,他下一句直接把人听愣了:“我初中念完来的,到这一看……你们管这玩意儿叫数学?这不我们小学三年级的水平吗?” ​​这话听着夸张,却戳中了中美教育的差异。中国初中生早就练熟了代数、几何、函数,题量和逻辑训练实打实;美国高中数学还在教基础代数,难度差了不止一截。 ​上海学生国际测试连拿第一,英国引进我们的教材,老师都喊“这题我们大学才学”,可不是吹的。 ​​但话说回来,数学好是优势,可教育不止于难度。我们练解题速度,人家可能更重思维发散,各有各的路。你们说,这种“碾压”的背后,是不是也藏着值得琢磨的不同门道? 网友评论: 小学,初中,高中是学的阶段,通过应试教育可以逼出来,但是人的创造力和爱好也磨损了无数,所以到大学以上,真正需要产出的时候,反而不占优势了。 拉倒吧,人家是分层教育,公立快乐教育,但私立精英教育难度一点不比中国差,学的更难更多。而中国是全民精英教育,但能不能学成精英是你自己的事了。 就像中国学生热衷于考古,把以前的知识深耕细作,西方则是不太重视以前的知识,着重于未来新的开拓。因此,中国教育走偏了。

3 阅读:221297

评论列表

中雨

中雨

698
2025-09-26 21:58

西方95%平民教育,5%精英教育,平民教育出来的只比文肓强一些,但是精英教育比国内还卷,而且是全方位的卷,西方社会的知识只掌握在这5%的精英手里,社会发展也只靠这5%的精英

溜溜 回复 09-27 03:58
这是大实话

zyfzhang 回复 09-27 06:37
西方精英是逐级培养,不浪费不埋没,中国是抢先制,先设置几个独木桥,挤过去的有资格当精英,挤不过去的连资格都没有。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315
2025-09-27 01:04

走偏了?那中国教育出来这批人怎么就占据了全世界尖端科技科学家的绝对大多数?708090这批科学家不是中国应试教育出来的?

小鱼儿 回复 09-27 09:53
支持!

A【露峰】 回复 09-27 12:08
你是说70后80后还是90后啊,如果你是说708090年代的话,那你可以去看下有数的这些人中各个基本上都是留学甚至压根就没有经历过应试教育,我们国家在那个时候的确在国内培养不出来超级人才。

心安是归处

心安是归处

149
2025-09-26 20:48

你再自吹自擂也是卖瓜的王婆。人家再差也是国际名校排名都是名列前茅。然后,你还得拼尽全力,削尖脑袋往人家的名校里去留学……

用户22xxx73 回复 09-26 22:09
英国剑桥,牛津,美国哈弗,耶鲁。在你心里都是神一样的存在。但是这些神一样的大学也没拉住英美国力的逐渐衰弱。

iscking 回复 09-26 20:56
你能读的名校专业都是给你们镀金用的,除了拿出来炫耀屁用没有。核心专业人家对学生能力的要求一样超高,而且近年来还严格控制中国学生就读了……

永红

永红

97
2025-09-27 06:23

美国教育服务于精英,中国教育服务于人民。美国公立快乐教育让普通孩子乐于低阶智力劳动,中国全日制教育让尽可能多普通孩子鲤鱼跃龙门。

用户18xxx94 回复 倦鸮 09-28 16:20
有很多,但没有你

倦鸮 回复 09-28 13:35
有几个跃了?

Topdui

Topdui

76
2025-09-26 22:29

这有啥炫耀的,我们的高考英语,四级英语,很多高学历老外都做不出来,可这能证明什么呢??!!!只能说我们拔苗助长,做了很多无用功!!!

病人fuji 回复 09-26 22:37
你以为英美领先我们那么多,我们是怎么一点点追回来的?不就是靠卷自己吗?要是我们都是在做无用功,那我们是怎么追上来的

飞扬如鹰 回复 09-27 01:28
是效率。比如说美国人考数学跟开卷差不多,试卷上要用到的公式都在后面,计算可以用计算器,主打一个会运用就行。咱中国的教育,小学生都要求会口算,还要背公式,会运用。所以咱们知识是装在脑子里,不是放在书上会查就行。少了几个步骤,效率就会更高。

好名出不来

好名出不来

59
2025-09-26 22:42

西方是没有古代史,所以学的少。西方近代发达,人物多,所以都是学近代史学。本质问题看不清,就变成了瞎舔

用户16xxx51 回复 09-27 18:04
西方科学就是偷抢中国古代知识,总结发展起来的,西方以前还在爬树,吃草,突然就发展这么多科技出来,他们的基础哪来的?

信而不信。 回复 09-28 07:48
十五世纪前的西方还在茹毛饮血,小便连最基础的历史都不明白,就开始舔,真是贻笑大方。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58
2025-09-27 02:15

西方国家已经用教育把底层群众和精英阶层彻底分开了

阿白

阿白

55
2025-09-27 05:37

有些人只看见哑巴英语的人没看见流利说英语的人,当然有的纯属屁股就是歪的,说什么他都不信,但是,中国科技的发展和经济的发展,谁能扯是国外教育的结果?

核桃0755 回复 09-27 12:20
对于607080这批学生,哑巴英语也是英语,只要学得好,也能研究明白外文文献和论文。当时出国还不像现在那么容易,能够推开窗户看世界,基本全靠文献、杂志和论文,能够看得明白,就是一种伟大的胜利。当年条件差,就是这么一路爬过来的,你有什么资格在这说三道四?你的老一辈,会哑巴英语,用得上,自豪得很。端起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娘,完全忘了你在长的养分里也有很大哑巴英语的功劳,你算哪根葱?

吃瓜群众 回复 核桃0755 09-27 12:54
哈哈😆

李力

李力

51
2025-09-27 00:13

发展教育是强国之本

用户10xxx51 回复 09-27 10:21
教育的目的是育人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用户10xxx51 09-28 07:30
然后育人干嘛?最低要求的是让你读书识字明理守法,然后呢?

云淡天高

云淡天高

39
2025-09-26 23:18

初中时有一位化学老师,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有记忆,老师不是太修边幅,喜抽烟,牙白但缝隙中有烟渍的痕迹,教学时公式讲明白,布置作业不多,主要是围绕课堂所讲的公式展开,如果我好学应该可以掌握好化学这门课程,老师比较严肃,我到现在还记得老师说过,纯铁不生锈!其它都不记得了,希望老师别生气!

frankdrag 回复 09-27 11:23
纯铁不生锈?你记错了吧,纯铁是不容易生锈,但不代表它不会生锈,在潮湿环境下,有氧气和水,照样能让纯铁生锈。

闲庭信步笑看风云 回复 frankdrag 09-27 12:28
杠精

反对

反对

39
2025-09-27 05:00

美国初中课程再怎么简单,但人家的科技永远走在世界的最尖端,中国人小学就学那么复杂的东西,是不是对适龄儿童的摧残。

cwwzy900 回复 09-27 07:03
要不说说美国的电磁弹射,为啥弹射不了F35C?

北方的风 回复 09-27 08:31
美国科技靠移民,中国科技靠自己;中国头部高校学生去为美国服务了,二流高校的学生在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努力。你所深恶痛绝的摧残给美国培养了不少技术大拿。

csmmm4207

csmmm4207

38
2025-09-26 21:45

中国基础教育和西方的基础教育,各有优缺点!

用户16xxx51 回复 09-27 18:08
但中国的是最适合中国老百姓,最公平的

一一 回复 用户16xxx51 09-29 12:26
确定是

无名

无名

36
2025-09-27 04:16

你让西方去挖以前的知识可是它有么?

仲达

仲达

30
2025-09-27 06:04

美国只要办好大学,就可以吸引全世界的优秀人才过去,然后用金钱和地位进行腐蚀拉拢,成就了现在美国的科技领先位置。但是基础教育说是培养人的发散思维,纯属扯淡,2+2=22的错误还逼老师承认是对的,这就是发散思维?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28
2025-09-27 05:59

非常厉害,二本三本生碾压哈佛剑桥生

用户30xxx98 回复 09-27 08:21
外国大学都是推荐制,再蠢的学生找几个教授推荐一下就能上名校了,像特朗普说的,现在的哈佛连几+几都不会算了

道的仆人 回复 用户30xxx98 09-27 10:17
你啥都不会,谁推荐你?名声可是很值钱的。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24
2025-09-27 07:09

人最重要的是理解应用,学生为了考试提前学这些不理解、没兴趣的东西,把需要感兴趣拓展的基础东西丢了,学的东西长大了根本用不上,只是应试考试用的上,当然了,外国人的快乐教育更过分

金赢

金赢

23
2025-09-27 05:13

初中学了代数几何函数现在毕业了除了几个科学家在用其他有谁用得上,倒是学这些累坏了眼睛熬坏了腰,现在要搞真正需要的研究却没有精力了

哦豁 回复 09-27 05:49
那该学什么?把加减教到六年,初中才去学乘除吗?还是初中教种地,教维修家电,教洗衣做饭?

王三 回复 09-27 11:56
码农也天天用到

君子踏天行

君子踏天行

23
2025-09-27 08:13

这几十年的发展证明,中国是对的

云生风

云生风

22
2025-09-27 08:27

相信清末那会儿中国的地位,再想想现在的地位。教育如果真的比西方差,为什么差距越来越小了呢?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1
2025-09-27 03:43

上哈佛大学、常青藤、麻省理工、牛津、剑桥很容易么?

未知,期待 回复 09-27 04:16
对于美国人来说很容易!对于我们来说万里挑一!

大家好 回复 09-27 07:39
这几间学校真有那么好吗?恐怕没有我们村的合作社养殖场那么好吧?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19
2025-09-27 07:35

国内是平等。虽然做不到人人平等,至少尽量公平;明末平民识字率60%以上,清朝愚民+精英教育,清末平民识字率跌破5%,以致湖南民夫登记名册时,万人之中无一人胜任执笔————呼吁精英教育的人,不是愚!就是单纯的坏,坏到头顶流浓,坏到断子绝孙的坏。

77

77

15
2025-09-27 08:30

美帝教育是分层次的! 中国是全民精英教学!

姚剑

姚剑

12
2025-09-27 03:45

我初中学的数学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多半是无用功。浪费了我3分之一的学习时间。

用户10xxx19 回复 09-27 06:04
所以你是被筛下来的

和优 回复 09-27 08:45
初中数学在学习的过程中强化训练了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推理能力,这种能力在人的生活、生产中的作用是隐性,而且作用是非常大,没有这种能力,人就是一头猪,你感到没有多大用处,可见你是很平凡的人,甚至是……

一笑之而过也

一笑之而过也

12
2025-09-27 07:19

话语权掌握在谁手里谁就代表文明

用户90xxx41

用户90xxx41

12
2025-09-27 14:03

不懂的就别瞎比比了!!福建舰,电磁弹射,歼20、歼35,空间站,探月这些个高科技不都是本国工程师和本国培养的人才干出来的嘛!!别tmd一天天的瞎比比中国教育不行,不是你笨就是别有用心!

zxyemoren

zxyemoren

11
2025-09-27 16:25

反正西方现在自己都不信自己的教育水平

璐妮实业白马酒庄

璐妮实业白马酒庄

9
2025-09-27 06:10

外国人人少,随便读着就是州长议员,中国人多,从成才比例上看,国外大学有优势,所以成名校!

不认命就拼命

不认命就拼命

9
2025-09-27 09:27

中国教育比全世界任何国家都好,只是中国学校教育科目太多,太乱,没有形成专业门课,就是所有“树木有专攻”。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9
2025-09-27 08:41

中国不加强教育那会有那么多科研人员,没科研人员国家会发展得那么快吗!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5-09-27 20:54

都什么时候时候了还鼓吹快乐教育,我是看出来了,快乐教育,就是用家长的荷包,养学校,养课外辅导班,还要养服装行业和手工课材料店,连毒教材都搞不定,就只能搞家长内卷转移矛盾了,我算是明白了,校园歧视是无法消除的,消除了校园歧视,就是断了某些财路[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快乐教育,培养了一群人的钱包👛培养不出国家需要的人才,天天说西方教育有多好,他们的宇航员怎么困在太空那么久

4821828

4821828

6
2025-09-27 19:18

中国的教育体系是把所有学生赶向精英之路。让最适合竞争的精英通过分级考核,在不同岗位为普通人服务,缺陷是对天才的关注不足。但是改革开放以后,明显加码了对天才的培养体系建设,效果在最近这十几年初见成效。随着国力回到世界领先梯队,中国教育背景的顶级人才会越来越多,甚至站满领奖台也会很常见。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5-09-27 10:55

中国的教育提前了很好,好多大学内容下到高中,高中内容下到初中。初中下到小学。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6
2025-09-27 19:43

说明我们的教育有问题,这么卷下去,可忧可叹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5
2025-09-27 09:53

别这里扯,它们是思维,我们在考试,我们就用最平等的考试培养最基础的人,相当于它们培养精英。

ZX

ZX

5
2025-09-27 10:23

听说清华北大世界排名前五!

用户16xxx97

用户16xxx97

5
2025-09-27 15:16

中国人上次获得菲尔茨奖是什么时候来着?

chuck 回复 09-27 18:50
菲尔茨奖是干什么的?获奖了能造圆珠笔芯吗?能拦截超音速导弹吗?能登月吗?

东方

东方

5
2025-09-29 11:06

中国精英教育不好?包括美国在内都是很多科研人员都是华人。中国是缺少类似西方国家的科技投资公司。中国教育没有问题 ,基础教育很强,中国家庭普遍重视教育。限制一些外资公司并购中企,再经过几十年发展,中国的科技应该吊打欧美。

碧峰居士

碧峰居士

5
2025-10-09 23:28

“清华大学上数学课全程用英语”怎么说?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5-10-11 11:07

小编说中国教育走偏了。简直胡说八道。中国的发展多亏了中国坚实的应试教育。连中国都说偏了。小编给我说说哪个国家不偏。

二胖胖

二胖胖

5
2025-10-11 07:30

这不是走偏了,美国教育偏向于培养兴趣,进入大学后,进行专业细分,进而发挥特长,个人能力得到最大发展。中国教育是人才选拔的教育体系,是一种发挥团体力量的方法。选拔方式对于普通民众相对比较公平,当大家都开始卷的时候,考题只能更卷,所以孩子很早就开始了竞争。新加坡更加卷,小学阶段已经开始选拔了。韩国亦是如此,谈不上好坏,各国的道路不同。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5
2025-10-11 06:41

偏不偏我不敢讲,但我看到发射飞船时,控制室内一大堆年轻的脸孔,我就知道中国的未来可期。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5-10-11 11:01

谁说应试教育出来的没有创新能力。小编眼睛在脑袋后面长的吗?中国的高铁。5G。航空航天。哪一个都是第一次做没有创新力能造出来吗?

浅念

浅念

4
2025-09-27 22:24

ai大数据和数学竞赛现在基本就是中国人和混血华人混战

用户42xxx20

用户42xxx20

4
2025-09-27 14:48

西方教育也存在优点,中国教育也存在优点,但是中西两方教育也都存在缺点,所以我们要取长补短,吸取人家的优点来补上我们的缺点。所有事情都是没有十全十美的,我们中国要谦虚低调要努力奋进,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不断的强大不断的日新月异。

afawefg

afawefg

4
2025-09-27 21:17

小学到高中拼命学,大学以后拼命玩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4
2025-09-27 18:55

只教公式只会刷题,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水平永远无法到顶尖。应用层次打转吧。

忘得快

忘得快

4
2025-09-27 20:50

不管那种教育,看国家发不发达就知道了。

黑夜的灯油

黑夜的灯油

4
2025-09-30 15:57

我们的成语悬梁刺股,从几千年以前,我们的先人就明白一件事:除了个把天选之子,学习真是一件苦事!你得用尽全身力气,甚至是采用自残的方式对抗自身的惰性。所以要实事求是,千万别把快乐和学习联系在一起。

陈晨

陈晨

4
2025-10-04 10:06

美国教育是性别教育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4
2025-10-09 07:17

看看现在世界上的科技吧,大都是中国发明发现的!论创造力,还是中国!

用户13xxx02

用户13xxx02

4
2025-10-10 01:06

想什么呢,天才学什么都不会被磨灭创造性!毕竟有钱老这样觉得小学就该学完微积分是理所应当的人[大哭]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4
2025-09-28 07:59

小孩是人格,身体塑造阶段,背上过重的学习压力不利于成长。有少数的孩子是能国际上拿奖,但对多数来说却是赔上了自己的人生。

闲着就是闲着

闲着就是闲着

3
2025-09-27 22:03

就问你快乐教育后能通过高考的比例是多少?能出精英人才的比例是多少?快乐教育会不会就是松懈教育?

梨木

梨木

3
2025-09-27 06:20

有什么好吹的

谢四明

谢四明

3
2025-09-28 08:51

我们在数学领域比别人还差得远

木子

木子

3
2025-09-27 13:18

强压下,中小学数学成绩上去了,但拔苗助长有啥用?创造力被磨灭了,足球没人去踢了,想去探索未知领域,却被告知:这不考试,不算成绩,学来干嘛?

笨鹅1234

笨鹅1234

3
2025-09-27 14:16

中国每年大量的工科学生毕业,更加地夯实了国家建设的基础,这才是美西方国家最怕的,短短几十年我们为什么追上了西方国家发展的步伐,就是我们有着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此消彼长美国佬害怕了,吹捧美快乐教育的人应势而生,这就是我们国家为什么吹捧美式教育的人越来越多的原因。只要是可以阻碍中国发展,美国可以采取任何手段。

武寒旭

武寒旭

3
2025-09-27 05:28

有用没用,尔等回忆一下初高中所学,还能记住几何,不就知道了。例如(sin15)^2+(cos15)^2=?工作和日常,可曾用过?

北方的风 回复 09-27 08:35
对于普通人来说,学习数学物理化学的作用是以后走向社会不会把一些正常的物理化学现象当做是鬼神的力量。

佐手寫情 回复 09-27 08:37
那你读再多的书,一辈子不出门,那么你认识的字有用吗?

绵荔子

绵荔子

3
2025-09-27 13:11

什么诺奖什么现代科技全西方搞出来的,国内教育这么好教出了哪些伟大发明?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3
2025-09-28 18:40

那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出国“读书”?还是重新在初中读上,甚至小学?

zyr17

zyr17

3
2025-09-27 09:00

顶尖数学家和数学研究这块儿,目前法国第一,美国第二。今年王虹回中国回北大做讲座,和韦东奕课后英文互动。王虹和韦东奕同岁,但上学早在北大比韦东奕高两级。现在王已经是终身讲席教授,韦东奕在王走后,也终于拿到了北大的副教授,有点想哭,韦的同学,在国内的,基本都从事教培行业,能像韦东奕王虹这样专职从事数学研究的,非常非常少…

暗影の舞

暗影の舞

3
2025-09-27 18:14

想了解节目中米国人的感受,可以参考钱老的:人再笨还能学不会微积分吗?

cc

cc

3
2025-09-27 18:55

看过中、美两国的孩子同时算一个题目。中国孩子根据口诀和公式很快就算出答案,而美国孩子则是按照逻辑一步一步写出步骤,思路非常清晰,得出的答案也非常合理。虽然中国孩子算的很快,但由于是会口诀和公式而得出的,所以怀疑其是否清楚解题逻辑。中国孩子年少时好像学习很好,算题很快,但成年以后感觉外国人学习能力要超过中国。这也是为什么科学创新总是外国人的原因。有一句玩笑话说是美国人负责想象,中国人负责实现

昵称

昵称

3
2025-09-28 16:42

无锡小学五年级学s=vt,结果很多国内初二才学!

幽水

幽水

3
2025-09-28 05:27

真实的降维打击!哈哈!中国要坚持!东西夷人越拉跨越好!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9-28 10:50

所以,大家都看到一个事实,硅谷科技公司50%的职员,包括现在越来越多的创新者都是华人或者是华裔,相信自己五千年的文化,是经历时间的检验沉淀下来的。

sun

sun

3
2025-09-27 14:05

如果从近四十年各国家发展速度和取得的成果来看,中国的教育并不比西式教育差。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也优于西方。

小争霸

小争霸

3
2025-09-30 18:57

快乐教育是最大骗局,是骗底层持续底层的

永灵

永灵

3
2025-09-29 21:49

卷归卷,能把英语去掉不,都2025年了,还全民学外语,有意义?

邓gt 回复 09-30 16:24
不行啊,不能我受了苦你们不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5-09-30 13:09

看今天中国武器的大爆发,就知道中国科学的技术怎样了,也就知道了中国应试教育的优势了,起码比美国的快乐教育好很多。

竹子

竹子

3
2025-09-29 21:15

要开放k签,吸引外国优秀的理工科人才啦[鼓掌]

promisz

promisz

3
2025-09-29 22:52

我们是全民上难度;人家是精英归精英,普通归普通。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3
2025-10-08 07:49

中国的教育方向绝对没偏,中国近几十年各行业飞速发展,尤其是抖技,不就是靠中国教肓出来的这些人吗?中国的教肓很公平,但不可能每个人都能成才

呵呵

呵呵

3
2025-10-05 20:34

我家有亲戚在加拿大,他说加拿大那些有钱人家的小孩都在补课。穷人家的小孩都在玩。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10-09 11:02

美国[点赞]

。。。。

。。。。

3
2025-10-10 13:56

外国那是量身定做,中国是基数拼几率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10-10 16:53

不管怎么样,目前全球科技基本还是西方领先创造,中国应用开发,这个差距我们应有清醒的认知。

海参崴的海

海参崴的海

3
2025-09-28 06:29

可笑的是美国俄罗斯基础数学领先中国五十年

海参崴的海 回复 悠然 09-28 11:14
1840年是欧洲领先300年

悠然 回复 09-28 09:23
你不如直接说美国领先300年好了,靠印第安人拜神领先的更多

飞鹰部落

飞鹰部落

2
2025-09-27 10:15

什么创造力与应试教育差别?西方的鬼话。现代数学源于西方。几百年积累导致顶尖人才差。尖端人才都是取决于中低端受教育的数量。中国强化数学教育,才是几十年就拉近差距的根本原因。每年培养出几百万工程师可不是开玩笑的。在此基础上,才会诞生更多顶尖人才。不要人云亦云,把西方那偏见和鬼话原封不动搬进来,自我嘲批。那才是上当呢!

用户10xxx63 回复 10-05 22:14
[点赞][点赞]

白色的云

白色的云

2
2025-09-28 08:14

在美国很多科技人才都是黃种人。

用户10xxx01 回复 09-28 19:08
是的,去国外读博根本不用费用都是奖学金的

又见秋风起

又见秋风起

2
2025-09-27 08:37

所以国内的大奖获得者比国外要少的多!教育之殇!

佐手寫情 回复 09-27 08:58
奖项这些东西没用的,只是一个噱头,钱老,于老,程老,共获得过多少奖项?有些奖项的颁发意味着你要技术公开。

尼塔玛蒂

尼塔玛蒂

2
2025-09-27 17:10

到大学全部躺平,根本没激情

chuck 回复 09-27 19:07
那说明你上的大学不是什么好大学,我们刚超本科线的二本学校,也有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人是好好学习的!更别说人家那些一本或是985的大学了。

海胆

海胆

2
2025-09-27 11:09

卷了十几年最后90%以上的人还是去打螺丝,快乐教育真的不对吗?让精英卷就好了。

中国龙 回复 09-27 12:20
你看看美国穷人贷款读书,一出学校背负最低百分之5最高百分之8,联邦贷款,私人银行最低百分之8最高百分之17,的高利贷,而且是复利的利滚利,一辈子还不上,你愿意做这样的人?一辈子还贷款没有出头之日,你愿意?

国字号

国字号

2
2025-10-04 13:10

偏就偏吧,这一偏现在可是着实把全世界吓了一跳,美国现在比中国急啊!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2
2025-10-04 13:19

小学初中高中是打基础的阶段,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
2025-10-05 17:45

别扯淡了,西方一堆文盲!之前还真不敢相信,直到刷到一堆西方网红的街头采访,问答类的,答对直接发奖金的,看完直接傻眼,中国二年级小学生的数学问题能难住一堆成年人,更有人连一天有多少小时这种常识都不知道!以后别和我扯淡什么西方教育好了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2
2025-10-06 07:16

中国的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计划,成效显著,成果斐然,为中国全面发展,不断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从一穷二白发展到繁荣强大的今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绝无仅有!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老赵

老赵

2
2025-10-08 06:06

又到一年诺奖时,就剩下自卷了,辛苦的学娃们

千里草原飘瑞雪

千里草原飘瑞雪

2
2025-10-08 08:53

说一千道一万的,就他么的没有说 时间

金怪

金怪

2
2025-10-08 12:40

我们在高中以而的教育确实是太难。

sunshine

sunshine

2
2025-10-09 08:55

为什么现在AI领域高层人才一大半是华人,就是因为AI最重要的就是数学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2
2025-10-07 23:22

九年义务教育貌似也是越来越简单了。

XX

XX

2
2025-10-09 18:32

什么话,西方古代教育水平能和中国比吗?

高原部落

高原部落

2
2025-10-11 06:12

基础知识学扎实的目的,不应该只是为了应付考试,丢了书本全忘,学得再多也没有用,应该用开拓创新的思维去学习实践。

吴双喆

吴双喆

2
2025-10-11 21:04

看看齐白石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绘画?有天赋的什么时候学都不晚,没天赋的胎教教也无济于事!

蒙哥麻利

蒙哥麻利

2
2025-10-11 11:04

好的学生都在私立学校,公立是放牛班

梧桐客

梧桐客

2
2025-10-11 08:43

在欧美大街上随便找个人问99x99等于多少,99%的人答不出来

吴大帅

吴大帅

2
2025-10-12 07:37

公知文,鉴定完毕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10-11 11:32

应该说中国教育对每个人都是精英教育,向成功者看齐的教育,而个人能不能达到,就看个人的机遇与能力。

wweekie

wweekie

2
2025-10-11 17:35

得从文言文学起,英语就渣

沐雪儿六三三

沐雪儿六三三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