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华为被制裁而小米没有,这篇文章是我见过写的最透彻的​​​

疯狂篮球啊 2025-09-27 16:37:33

为什么华为被制裁而小米没有,这篇文章是我见过写的最透彻的 ​​​

《生气》 匹夫有责管得宽,下管地来上管天。 可怜说话无人听,开瓶老酒自己干。

2 阅读:6365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144
2025-09-28 05:41

华为和大疆这样的就是4.0的代表,粗粮和某想也就2.0左右的水平

用户74xxx88 回复 09-29 14:30
联想只是买办,没有偷国内的尖端技术交给白皮[捂脸哭]

尊少11223 回复 09-28 20:17
所以那些黑华为的是什么垃圾

给我站直了

给我站直了

96
2025-09-28 01:03

中国崛起的路上,还有很多西方投过来的绊脚石,披着一样的黄皮一样的黑头发说着一样的中文。

昵称总被占用 回复 10-03 09:25
这一千多家里就是没有粗粮

红鲤鱼绿鲤鱼 回复 10-07 23:20
也强不到哪儿去,一张嘴就露馅了。😂

老韭菜

老韭菜

78
2025-09-29 17:43

可惜的是国内有太多疯狗,不管是哪个组织豢养的,总之,它们就是疯狂的攻击抹黑目前为数不多的能够立足于全球行业顶尖水平的公司!

用户99xxx02 回复 10-24 13:19
顶个肺还顶尖,全是抄的四不像

大叔很有型

大叔很有型

55
2025-09-28 16:50

一大堆废话就是不敢说重点—菊花把美国技术卖给伊朗,被美国发现导致孟被拘,菊花被制裁。说大点导致国内外贸企业形势急剧下滑

用户10xxx82 回复 09-29 06:56
然而,老美限制华为的理由里面却偏偏没有你编的这个,尴尬不?

hero 张 回复 09-30 16:12
丢湖北人的脸。。。。居然还有人点赞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52
2025-09-28 07:47

一个胃大的字研公司,供应链公司,倒下了马上就会有黄米花米黑米之类的出来[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老鹰

老鹰

49
2025-09-29 16:12

猴子的干爹是高通,背后出钱出谋划策,目标是以华制华,抑制国内科技发展!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7
2025-09-27 23:58

中国崛起需要更多的4.0企业,这是真正的链主企业

火舞冰山 回复 10-22 15:51
这篇文章是阐述企业在供应链体系里分工地位的四个阶段。与工业4.0不是一回事。工业几点零是按生产模式划分的。从机械化(蒸汽机),电气化(电动机),信息化(信息控制与交互)到智能化(人工智能)。每一次改变都是工业生产能力的大幅提升。现在4.0是迈进工业智能化的时代。科技条件现在就是如此,人工智能都还没发展成熟谁能看清下一个工业时代需要啥样的技术又能有啥用的技术。理论研究都还没出来呢。

向宇 回复 10-03 22:17
祖祖辈辈愚昧无知,不知道不要说话。德国自己出来没有说过工业🐔的0。都是你们这些人忽悠自己人而已。应该是所谓的专家呼吁大家

龙宫啸虎

龙宫啸虎

43
2025-09-28 13:48

为什么将小米归为中国企业?注册地都不在国内的凭什么叫中国企业

浮尘 回复 10-24 20:59
就像你,黄皮白心。

『 胖◕_◕佳 』 回复 10-27 08:14
那能一样吗?三个孩子不同姓都可以![滑稽笑]

五四一三三

五四一三三

40
2025-09-28 20:30

所以,小米最多只是3.0的版本,就应该认清自己的位置,别整天在对标这个对标那个的,人家不理你就是因为你小米不配做对手,能被人家看得上,被制裁的,是因为大家都是4.0的版本,并且我们的4.0版本还在持续更新,渐渐接近5.0版本,所以,西方的这些人怕了,慌了,根源在于这些西方的人,没有后继之力,更新不了版本。

乌贼无骨 回复 向宇 10-01 21:14
没文化就去搜,别人不是你爹妈也不是你老师,没义务教育你

向宇 回复 10-01 10:02
什么是4.0?什么是5.0

hunter

hunter

36
2025-09-29 19:07

其实就一个区别,谁能帮助中国实力提升就制裁谁,谁投降就表扬谁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8
2025-09-28 14:05

主要分清楚效忠的是那个国家就明白了

向宇 回复 10-01 10:03
你拿什么效忠?

必跪冤 回复 向宇 11-07 12:51
给你块骨头就拿别人当主人了吗?可惜现在美国上台的要吃狗肉了[笑着哭]气不气

程玉

程玉

23
2025-10-01 05:14

你会制裁自己家的看门狗吗?

天下英雄出我辈

天下英雄出我辈

21
2025-09-29 15:23

上图完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21
2025-10-01 06:51

华为在生产科技,并且在其领域里大有与美国科技企业分庭抗礼的态势,而小米是消费科技的企业,一直在给美国送钱

海海海63

海海海63

20
2025-09-30 09:13

那么多的废话,说到底就是买办企业和民族企业的区别!

海海海63 回复 用户10xxx45 10-11 12:23
又是公知🐶话术!进口零部件和核心技术是一回事吗?

用户10xxx45 回复 10-11 06:01
许多企业都进口零部件,难道都是买办

瞭望

瞭望

17
2025-09-29 18:52

主要还是波斯事件

purdy 回复 09-30 23:33
洗衣粉事件不知道?

金鳞 回复 10-02 02:08
来来来,反骨仔,具体说说,违规了什么?违了谁的规?别只会口嗨

情深缘浅、

情深缘浅、

15
2025-09-30 03:29

但凡攻击对国家有巨大作用的企业一律都是汉奸走狗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15
2025-10-22 00:25

华为嘛,反正是我没本事,进不了华为。至于爱不爱国的,反正我相信的一点就是:敌人越是恨之入骨的,越证明是对俺们有帮助的。崛起靠华为可能夸张了点,但中国的真正崛起确确实实需要千千万万的华为!

木子心

木子心

14
2025-09-29 22:53

小米还经常受到y妈表扬 很奇怪 那些肯定的标语配上小字 那些靠营销混淆视听所谓技术 真的越来越让人反感了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10-28 20:49

必跪冤 回复 Who is your daddy 11-07 12:54
不要打脸[笑着哭]

东风快递

东风快递

13
2025-10-01 06:28

技术不够噱头来凑猴王洗脑骗钱骗命

奕知道

奕知道

13
2025-10-22 06:32

小米母公司在开曼!国内小米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子公司,虽然独立经营,但子公司始终是为母公司服务的!

五味源

五味源

10
2025-09-30 11:33

分析透彻,言简意赅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9
2025-10-21 09:08

其实真正善于分析和思索的人士都能发现,小米和联想没什么区别。甚至小米比联想更甚,是完全由西方资本,甚至是由美国政府控制的,对中国科技实用产品,尤其是针对华为的狙击手! 小米最可怕的是它几乎有无限的资本,支撑它深入、触及,甚至是采取非法不正当手段打击、偷盗、扰乱我们国家民用高科技市场,这才是最可怕的! 我们国家不能仅仅想到收税和GDP,是应该好好调查一下小米的本质和内核了!!!

锦绣山河

锦绣山河

9
2025-10-23 19:15

小米就是霉犹第一狗腿子,它主子让它有系统就有系统,有芯片就有芯片。

用户67xxx68

用户67xxx68

9
2025-11-01 09:29

菊花以前也以用着高通骁龙顶级芯片骄傲,用着三星屏幕自豪。前因后果搞错了。国内厂商旗舰上都想用上三星屏幕。华为是通讯业务导致的全线被制裁。主因是通讯业务,手机是附带,因为那时候的菊花还用着高通骁龙,三星屏幕。还因为这事去谈判了。反过来,国家能拥有自主芯片是值得骄傲的。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8
2025-09-29 12:07

为什么菊花员工能享受251天的免费茶水,而其它公司员工没这待遇?

胜寒 回复 10-01 05:41
这个员工想送你个核弹你要不要?

金鳞 回复 10-02 02:17
你菊花爷爷绝对懒得理你![滑稽笑]

蓝黑戰刀

蓝黑戰刀

8
2025-10-08 08:43

华为,中华有为![点赞]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7
2025-09-29 14:24

中国就一两个4.0的企业,剩下都是4.0以下的。但是为什么就天天抓着小米不放,天天黑他。其他企业为什么没人黑,装着看不见?

用户73xxx91 回复 10-01 06:09
为什么骂他?因为他什么都搞字研,因为他发布会每次都用让人摸不清头脑的数据,比如音响有10531个出音空,这是人能想出来的宣传语?因为他虚假宣传4.2万买两个装饰的风道,因为他端到端是商标,超强钢是项目名称,逆王之王,续航之王是产品目标,大字吹牛小字免责这一套屡教不改。哦,他改了,小字改成你不下载下来调色你都看不清。还有200公里瞬间刹停,简直就是把所有人当傻子忽悠。

又是秋风 回复 10-01 01:22
小米偷人家的,还要搞些子虚乌有的东西故弄玄虚夸自己自研。反过来天天黑人家,你怎么装看不见?知道你是粗粮水军,我就是明知故问。

yu

yu

7
2025-10-02 14:31

华为全部用国产件,而小米全部用进口件。这就是区别!

雪上加霜 回复 10-03 13:33
如果某米像华为一样,一直追求国产百分比,触及到核心部件了以后,你看被不被制裁。

天下英雄出我辈

天下英雄出我辈

7
2025-09-29 15:23

上图完事[哭笑不得]

趁骄傲还在

趁骄傲还在

7
2025-10-13 21:48

你的敌人比你更了解你以为的“你”,这真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好在华为用户突破千万级了,有了让各种APP推出鸿蒙系统版的底气

鑫棣金

鑫棣金

7
2025-10-13 11:41

小米是美国的走狗,主人是不可能制裁自己的狗的!

理不直气也壮

理不直气也壮

6
2025-10-02 09:33

一个利于国建,一个搅棍

豌豆

豌豆

6
2025-10-02 08:01

美国制裁就是实力认证,所以说没有被美国制裁的中国公司,就是技术实力还不行。

大能猫

大能猫

6
2025-10-03 14:25

经营企业就要想法突破技术,稳健经营,在各国市场口碑不能差,不要扯宏大叙事!不要僭越!只有国家才有资格叙述丰功伟绩和苦难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6
2025-10-16 20:24

简单的说,华为是在和美国抢钱,小米是在给美国送钱,就这个区别

飞逝

飞逝

5
2025-10-02 09:09

华为是在跟老外抢饭吃,小米是在跟老外要饭吃,就这么简单

萧萧冷风

萧萧冷风

5
2025-09-30 17:26

去搜搜新闻,看看小米被制裁过没有

一等毅勇侯

一等毅勇侯

5
2025-09-30 18:10

2.0还天天盼着4.0快点死

迎风

迎风

5
2025-09-30 17:25

必须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好名出不来

好名出不来

5
2025-10-03 14:46

这是从市场角度分析的,不是工业角度,有些产品,技术没有提升,但是依旧畅销全球

InHow

InHow

5
2025-10-22 07:58

什么时候玄戒不用高通框架,且性能与高通一样,就有一样待遇了

刘杰

刘杰

5
2025-10-21 13:28

就是华为打破了西方设置好的牢笼!颠覆了西方人的固有价值观!所以他们开始以各种借口制裁,抢夺,摧毁!而小米之流完全是给西方打工的,当然不会被制裁!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5
2025-10-22 09:00

小米是美国人圈养的看门狗而已。美国人用小米遏制打压华为。

用钱感受生活

用钱感受生活

5
2025-10-24 03:42

联想和小米,严格来说就是组装厂,西方资本给它们养的狗,丢下的骨头,都有一个特点,轻技术,重宣传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10-30 11:17

华为再强再大也没有成就一个首富,股权结构仅限于内部。小米却制造了多名富豪,股权都握在了国外财团里。

化作天使的翅膀

化作天使的翅膀

5
2025-11-05 19:05

怼的好,如果有一天小日子的枪顶到他脑袋上,我还是希望能看到他开瓶老酒自己干

鬼鬼要死了

鬼鬼要死了

4
2025-10-01 09:56

小编阐述的很贴切[点赞]

呀!美女!

呀!美女!

4
2025-10-01 19:43

中国可以没有小米联想之流,但必须得有华为。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4
2025-09-30 17:48

小米最近又干什么了?这个几年前的文章怎么又被拿出来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
2025-09-30 12:25

因为小米没有偷偷卖技术黑伊朗军方

种花人 回复 10-01 12:34
有得卖吗?

乔帮主的音箱 回复 10-01 21:47
卖个颜色专利[狗头]

寻丶尘丶楽丶

寻丶尘丶楽丶

4
2025-10-07 22:57

你们竟然在尝试和一个牧洋犬讲道理,你们以为它是不懂吗?它只是坏而已

wsp 回复 10-19 15:05
这个观点我赞同,就像当年的汉奸,皇协军们脑子装傻,实质是纯坏。

大锅别开枪 是我呀。

大锅别开枪 是我呀。

4
2025-10-09 23:06

不管哪个版本的规则都一直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廉价劳动力”这一点。你们懂的。[滑稽笑]

莫问

莫问

4
2025-10-25 20:04

讲得太透彻了。

不忘初衷

不忘初衷

3
2025-09-30 20:25

小米也被制裁过,涉军。

王哥

王哥

3
2025-09-30 15:20

用过一个华为手机,就是垃圾,吹过头了!

Carlchan

Carlchan

3
2025-10-01 15:11

小米曾上制裁榜,说明美国不是没干活;小米从榜中被抹,说明小米被误杀。华为不仅一直在榜上,美国甚至不惜绑架任正非女儿,可见华为对美国影响之大。至于乱想,都已到了公开说自己不是中国公司(类似行径还有说不用中国芯片而说安全、做路由器为主的iplink),这和当年帮鼓吹东亚共荣的汉奸有何区别???

苍白的抹消者NAO 回复 10-02 05:28
小米和高通的关系,按照你说的这样,那也只是装装样子。

Carlchan

Carlchan

3
2025-10-01 15:11

小米曾上制裁榜,说明美国不是没干活;小米从榜中被抹,说明美国认为小米是被误杀。华为不仅一直在榜上,美国甚至不惜绑架任正非女儿,可见华为对美国影响之大。至于乱想,都已到了公开说自己不是中国公司(类似行径还有说不用中国芯片而说安全、做路由器为主的iplink),这和当年帮鼓吹东亚共荣的汉奸有何区别???

小伙爱读书

小伙爱读书

3
2025-10-01 21:16

小米不是中国的公司,只是使用中文名字的公司!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3
2025-10-21 09:19

现今国内大多处于3.5阶段,既依赖现成的也在独立研发阶段,华为走在4.0最前线却看不起那些正在走向这个阶段的公司,这才是大多数人看不起华为的原因,数典忘祖的典范。

小伙爱读书

小伙爱读书

3
2025-10-19 23:11

华为设备,美国不能监控!小米可以监控!

车前草

车前草

3
2025-10-23 02:13

烂掉的企业文化、吹牛B的企业精神,又无创新核心技术,承美犹暗门后门布局,生存全靠打屁屁营销!

相见不如不见

相见不如不见

3
2025-11-01 18:14

外国制裁的标准就是,谁能威胁到我,我就制裁谁!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11-04 06:26

3个版本的中国企业1.0、2.0、3.0的本质是一样的 在全球化的链条中,西方公司拿走了食物中最好的部分, 中国公司则拿走了剩下的食物残渣。1.0和3.0之间的差异只 获得的残留量。 因此,无论是联想还是小米,虽然都是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但它们的定位都在这条规则的范围内,是西方允许的。 但4.0的中国企业就不同了。他们正试图颠覆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的游戏规则。

北极不下雪

北极不下雪

3
2025-10-21 15:46

大疆不说,菊花起步就是靠偷,模仿和抢,菊花粉有啥资格整天骂小米[哭笑不得]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10-28 20:52

我与

我与

2
2025-09-30 14:47

最近网上黑雷军和小米的真不少,各种各样角度黑。跟之前给华为的是一波人

水之大楴

水之大楴

2
2025-10-03 13:37

小米有倒卖芯片等物资给伊朗?

wsp 回复 10-19 15:11
为什么不能卖东西给.伊朗?

水之大楴 回复 wsp 10-19 17:29
因为伊朗被欧美国家制裁了,而芯片产地属于欧美国家公司,别人肯定抓人,进出口管制。

雪上加霜

雪上加霜

2
2025-10-03 13:29

时代的洪流不是那些阴谋诡计可以阻挡的。

心有谦谦结

心有谦谦结

2
2025-10-07 16:34

基本盘的人,不要想着去给他解释😓

许诺轻

许诺轻

2
2025-10-10 08:51

华为和小米差不多,利润很低的,都是爱国企业,他们杀一头牛只产出1斤牛肉,那其余的99斤回馈社会了?也不是,因为那99斤都是牛逼。

wsp 回复 10-19 15:09
两家企业有本质区别,一个是美国科技霸权的掘墓人,一个是美国.的走狗而已。

luo92

luo92

2
2025-10-14 08:34

美国制裁华为,华为毫无反抗之力。小米有很多反制手段,美国不敢制裁小米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2
2025-10-21 16:09

skycom 的骚操作也只有短视的菊花管理层能弄出来 高估了自己 低估了美国

爱国青年

爱国青年

2
2025-10-21 14:00

杂粮没有任何核心技术,都是东拼西凑

敬亭山

敬亭山

2
2025-10-23 08:41

行业百草枯是哪个?回答我

做猪呢快乐最重要

做猪呢快乐最重要

2
2025-10-24 13:49

小米没被制裁是因为张记没被制裁,张记是我家楼下的早餐店,馄饨都是每天现包的,好吃的雅痞。

人皇邑

人皇邑

2
2025-10-24 11:14

中国又不是只有华为跟小米,还有这么多品牌呀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2
2025-10-25 20:50

无论哪个版本,总能提供廉价的劳动力

用户60xxx07

用户60xxx07

2
2025-10-31 16:11

当六国还在想着如何排挤外国人、怕外国渗透进自己的国家的时候,秦国开始重用外国人,甚至将国家最大的权力都给了外国人、所以秦国变得越来越强大,最后消灭六国。当项羽还想着恢复六国尊一王的时代的时候,刘邦已经着手统一天下了,所以最后只有秦皇和刘邦统一了天下

必跪冤 回复 11-07 12:57
你在骂特朗普的美国吗?[笑着哭]

老板电器110

老板电器110

2
2025-10-31 07:50

特朗普说,要转变方式制裁华为等中国企业。。然后3NM就出来了

细雨

细雨

2
2025-11-06 14:10

制裁小米?怎么制裁?能找到制裁标的物吗?

America first beauty

America first beauty

1
2025-11-03 09:38

告诉那些轩逸之流,恢复价格,我还是喜欢18万的乞丐版,现在的7万块加配版太丑了,没有18万的味了

dreambroken2003

dreambroken2003

1
2025-10-01 11:54

好文,值得推荐

用户95xxx02

用户95xxx02

1
2025-10-01 16:08

一个控制在手里,一个是别人的

哼!萌个了卖‭

哼!萌个了卖‭

1
2025-10-01 11:37

你说的对 意思就是有一个华为垄断了后面就不允许新兴的企业了 否则都打为汉奸买办,除非他们无中生有,直接跳过原始积累,从零变成几千万个专利的巨无霸

乔帮主的音箱 回复 10-01 21:49
认真做技术和吹牛逼骗钱是有本质区别的。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10-02 15:24
都TM全国首富了,还要累积到什么地步?世界首富?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1
2025-10-03 07:31

小米就是一来料加工的组装厂,他做的越大老美越开心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5-10-03 12:24

通透

隐形大买家

隐形大买家

1
2025-10-08 00:26

去看看小米被加入制裁名单时的申诉内容,很难吗

6013960

6013960

1
2025-10-16 13:02

华为倒卖芯片,做错了就要承认!

盖世英雄缺匹马

盖世英雄缺匹马

1
2025-10-21 14:47

喷粪的人太多,人心坏了,压根是不同性质公司。

小U

小U

1
2025-10-25 09:31

为啥被禁,自己没点逼数吗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1
2025-11-03 10:36

很简单的道理!国内突破外国封锁的技术这货不会有一丁点贡献。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5-11-05 14:30

为什么中兴被制裁时而华为没有?因为华为太厉害美国怕了不敢制裁。为什么华为被制裁时而小米没有?因为华为实在太厉害,美国怕了只能打压[得戚]

必跪冤 回复 11-07 12:56
米粉的逻辑思维太厉害了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
2025-11-06 22:24

一针见血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2025-09-30 16:01

中国有数量庞大的受教育人口,特别是985理工科人才。中国有完整的产业链与工业基础,已经有6千万工程师。中国逐渐建立起来自己的品牌。互联网,手机与汽车,恰好是用得最多的应用与电子工业产品,家用与商用都有,还有交际属性,每天除睡眠之外用得最多。互联网企业,华为,比亚迪与小米等快速崛起,还有一众友商陪伴着,加上早已覆盖的家电行业,目前连军事领域也大幅接近。难度高的互联网,通信与汽车行业有了品牌自信,后面服装,食品,化妆品甚至奢侈品就更加容易建立品牌自信了,这些行业并不需要太多技术含量,更多是传递一种文化与习惯。中国的饮食与服装都不差,之前为何品牌仍输于别人,主要是科技与工业差距造成的。

向宇 回复 10-01 10:07
你工程师没有别人厉害

天下英雄出我辈

天下英雄出我辈

2025-09-29 15:24

上图完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夜月半弦

夜月半弦

2025-10-21 12:28

好文,图片留存怼野狗。

疯狂篮球啊

疯狂篮球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