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为,中国不军援俄罗斯,是怕了西方的制裁,错了!真相是,9·3阅兵之后,西

自然解说甲一 2025-09-27 16:45:20

很多人以为,中国不军援俄罗斯,是怕了西方的制裁,错了!真相是,9·3阅兵之后,西方情报界最后怕的,恰恰是中国“没出手”!   9·3阅兵场上的门道,才是解开疑惑的关键,那天亮相的全是现役主战装备,陆上作战群的新型坦克能精准协同打击,空中梯队里多款隐身战机编队飞过,最扎眼的是无人作战方队,从察打一体无人机到无人僚机,能自主协同完成任务。   更不用说那些高超声速导弹,飞行速度快到现有防御系统根本拦不住,还有首次集中展示的陆、海、空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是在亮明体系化作战的硬实力。   这些装备可不是摆着看的,背后是能快速量产的军工产能,中国的造船、航空工业产能摆在那,真要出手援助,短时间内就能把高精尖装备送到前线。   但中国偏偏没这么做,这就让西方的算盘全落了空,他们原本等着抓中国“军援”的把柄,好联合盟友搞新一轮制裁,可中国始终站在中立立场,既不偏倚也不拱火,让那些准备好的制裁清单成了废纸。   更让西方焦虑的是,“没出手”的中国反而成了局势的隐形支点,俄罗斯在冲突中消耗的资源,通过正常经贸合作得到补充,中俄本币结算让西方的金融制裁打了折扣。   西方一边要给乌克兰输血,一边又得盯着中国的动向,毕竟中国手里的牌太多了,既能靠贸易稳住俄罗斯的基本盘,又能靠阅兵亮明的实力震慑各方,自己却不用沾半点战火。   这种“置身事外却影响全局”的状态,让西方想集中火力都找不到目标。   布林肯之前也坦言,中国的中立立场让美国不安,道理很简单,西方原本想把这场冲突变成“阵营对抗”,把中国归为对立面来孤立。   可中国“没出手”,就意味着阵营划分的图谋落了空,反而显得西方自己在不断拱火。   国际舆论里,越来越多人看清西方双重标准,中国的克制反倒占了道义高地,这是西方最不愿看到的。   西方情报界真正怕的,是中国这种“收放自如”的掌控力,9·3阅兵已经证明了中国有干预的能力,而“没出手”则证明中国有不干预的定力。   这种定力背后,是经济、军事、外交全方位的底气,让西方既不敢轻易得罪中国,又没法忽视中国对局势的潜在影响。   他们宁愿中国真的“出手”,那样反而能找到联合对抗的借口,可中国偏偏选择了最让他们难受的方式,稳住阵脚,静观其变。   说到底,“没出手”根本不是怕,而是大国博弈的智慧,制裁威胁在绝对实力面前本就没那么管用,9·3阅兵已经把实力亮给了全世界。   中国不军援,既避免了局势升级,又让西方的制裁牌失效,还牢牢掌握了战略主动权。   这种“于无声处显威力”的操作,比直接递武器高明得多,也难怪西方情报界会对此格外忌惮。   毕竟,看得见的敌人不可怕,摸不透又有实力的对手,才最让人坐立难安。   参考资料:观察者网《耿爽:如果中国真的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补给,战场的局势就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了》

1 阅读:3921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43
2025-09-30 09:46

我希望将来我们祖国把小日子灭了,这是我对祖国最大的期盼。

有趣的星辰 回复 10-10 14:55
说到我心坎

云端的银杏叶

云端的银杏叶

83
2025-09-29 23:14

中国现在看俄乌战争,就像幼儿园男老师看着两个小男孩打拳击。

大水炮泡 回复 10-02 00:21
其实也算青少年打架斗殴了

云端的银杏叶 回复 大水炮泡 10-10 13:19
你还是没弄懂常规战争的实力差距。

哈特

哈特

67
2025-09-27 17:49

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战略智慧…。它更能稳健得支撑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sundylan6932 回复 老蔡 10-12 18:51
不肖子孙,白养你了!

老蔡 回复 10-12 18:10
劳资并不是崇洋,只不过谈了下历史事实好不好!

金华莱

金华莱

47
2025-09-28 11:17

为什么美西都可援鸟,我们不能援俄???我们要自强,给别人定规矩了。

用户30xxx98 回复 10-01 13:40
俄罗斯跟中国也不是铁板一块,干嘛惹一身骚,中国只需要自己强起来就行

一箭逍遥 回复 09-30 18:51
先了解清楚谁打谁,属于什么性质在发言。

珠海大叔

珠海大叔

37
2025-09-29 16:52

想发展就得拖延时间,等军事实力和美国一样时再亮剑,80几年才改革开放,再过50年军事力就能压美国

用户14xxx93 回复 10-04 20:44
对对。

请给我改名字 回复 10-03 11:07
六代机美国负责ppt,中国负责现实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0
2025-09-30 12:00

俄罗斯是文明国家,应该怎么做,是我们的事情。

用户10xxx10 回复 10-01 11:01
谢谢你提醒,还漏了朝鲜、古巴、伊朗、委内瑞拉…

加速度 回复 10-12 14:41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是中国人

老程头

老程头

19
2025-09-30 23:00

如果乌克兰敢卖无人艇给菲律宾,我们就应该卖一些中高端的军火给俄罗斯,不能惯着死乌鸡。

唐老鸭

唐老鸭

18
2025-09-30 07:44

一群小卡拉米,一个响屁崩死他们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17
2025-09-29 18:39

跟美国二战时一样,什么时候参战得由我们说了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6
2025-10-02 14:19

我国的中立立场太棒了。我们继续努力搞建设,增强国力!!!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3
2025-10-02 12:12

最后一个出场的才是最大获利者

滴水藏海

滴水藏海

12
2025-10-01 21:29

美军现在开始吹嘘美军的战斗精神了

咸吃萝卜 回复 10-08 23:00
我们学美国船竖炮利,拼国家实力。美国学中国 一不怕死 二不怕苦。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1
2025-10-09 14:46

中国武器装备先进了,甚至超过美国,但是取决于战争的真正因素是人,例子抗美援朝。现在的独生子女,不是独生子女都没受过艰难困苦生活的磨炼和爱国教育。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0
2025-10-06 22:19

中国军事武器装备,是世界唯一的海,陆,空,天,电,全方位。立体型,各种战扬打击武器,应有尽有。有形的,无形的,特别雷达,激光,制导,各种战车,军舰,战机,导弹,有人的,无人的,智能导航卫星。互联互通。组成的战役打击网络环境。利剑高悬。胆敢耒侵犯,定使其头撞南墙,有来无回。谢谢老师啦!

尭舜治天下

尭舜治天下

9
2025-09-28 08:24

期待俄羅斯十年内消滅烏克蘭

用户10xxx69 回复 10-02 23:34
不,就是要拖下去,把他们都拖死

尭舜治天下 回复 用户10xxx69 10-03 07:10
🉑能超十年

桑村小雨

桑村小雨

9
2025-10-06 00:36

西方对中国实力严重误判,印巴空战是个开头,93阅兵让他们看到真正的战争机器并没有开动。自己欧洲一伙人加起来都是小虾米,就算美国跳出来,没有持续的工业补给也是个渣渣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9
2025-10-09 15:31

无人机群,几千架同时起飞!一架一个目标!

正.诚

正.诚

8
2025-09-30 01:54

武器十勇气十骨气一仁慈一道义十全光政策。才雄霸!

辣椒拌饭

辣椒拌饭

7
2025-10-01 08:06

这次看看能不能救委瑞内拉大兄弟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7
2025-09-30 20:14

这篇文章写得好!

强盛的西汉

强盛的西汉

7
2025-10-07 22:52

出什么手小日本台湾都还欠收拾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

6
2025-10-01 00:41

[祈祷][点赞]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6
2025-10-06 22:27

应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祖人民。,感恩强大威武霸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日夜辛劳,长年累月,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的幸福。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礼!谢谢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6
2025-10-09 18:02

美国和西方的制裁从来不需要任何理由。

tb1966005101

tb1966005101

5
2025-09-30 20:26

一派胡言

道法自然 回复 10-06 23:03
明白人

牛欢熊乐

牛欢熊乐

5
2025-10-02 11:48

为留在中国尽心尽力地为的祖国发展无私奋斗的普通人及各类人才鼓与呼!

四代目火影

四代目火影

5
2025-09-29 12:28

中国加油,祖国的智慧一般人确实不能马上看懂,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就对了

Chyh

Chyh

5
2025-10-02 15:03

中国就像武林高手,手按剑柄,不亮剑,让敌人无从下手

用户60xxx48

用户60xxx48

4
2025-10-02 18:16

反正小编能把一坨屎说成是滋补品

弟文310

弟文310

4
2025-10-01 17:27

看明白了吗?如果逼着中国出手,那后果可就不依美西方了!全世界也无法制裁!

海边人

海边人

4
2025-09-30 20:07

米国啥时候因为国际论息火?小以没听见国际论? 你个老六

Lisy丶

Lisy丶

4
2025-10-02 14:49

我从来就不觉得我们军援俄罗斯……以我们的工业能力,真打算军援俄罗斯,即便不考虑我们现役装备,俄乌战争也不可能打成这样子。我们军援的话,西方加起来也够呛顶得住我们工业发力,那么多武器装备……当然 某些民间公司应该还是有一些生意往来的,不过这应该是俄,乌可能都有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5-10-02 21:50

让俄罗斯去消耗美西方的各项实力,又不让俄罗斯倒下,才是中国最现实最理想的选择。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10-06 18:19

能让这个世界安定下来才是王道,才是真理。以史为镜,千古不朽。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10-07 00:18

日本亡我之心不死,中国首先要考虑灭掉小日本

漆彩凉山

漆彩凉山

4
2025-10-10 15:06

欧美要制裁还需要抓把柄?你把他们想太好了

苦咖啡

苦咖啡

3
2025-09-30 22:14

再过10年海军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10-02 09:53

说得好。国家从长远发展考虑的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10-02 12:48

这跟制裁不制裁没关系,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不需要理由。

惜缘

惜缘

3
2025-10-05 10:52

中国现在可以谁都不帮,只卖武器装备,交战双方不卖,

我是传奇

我是传奇

3
2025-10-05 14:02

牛逼克拉斯,该统一地球了

贰月拾伍

贰月拾伍

3
2025-10-04 07:39

这篇文章分析的好。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3
2025-10-09 20:16

辩证法就是好,能把屎说成香的

春秋

春秋

3
2025-10-10 21:44

不知道小便说的什么玩意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2
2025-09-30 22:17

我很困惑,为什么9.3阅兵空中没有无人机方队?谁能解惑?

用户10xxx69 回复 10-02 23:37
让你上课不好好听讲,无人机都在车上拉着呢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5-10-02 14:44

你们打你们的,我们发展自己的,等我们天下第一,君临天下的时候,一切谣言抹黑自然不翼而飞

李世民

李世民

2
2025-10-04 12:05

日本还支持老乌鸦呢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10-04 05:43

为什么怕“制裁”?中国人民是不怕“制裁”的

桑村小雨

桑村小雨

2
2025-10-06 00:35

西方对中国实力严重污染,印巴空战是个开头,93阅兵让他们看到真正的战争机器并没有开动。自己一伙人加起来都是小虾米,就算美国跳出来,没有持续的工业补给也是个渣渣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10-07 20:53

最主要中国也需要老俄被战争拖掉些实力,毕竟谁也不想身边一个实力强大的国家,以前中国还需要连俄抗美,现在看俄的实力就那样,自身军事实力大增,看不上了,

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

2
2025-10-09 05:38

让俄乌也打上8年,东大再全面介入。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2
2025-10-10 06:32

怎么说怎么有理,反正总有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10-08 18:27

[作揖]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10-10 23:30

啥也不懂!净瞎吹!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2
2025-10-11 07:28

越南也没出手,尼日尔也没出手。美国怕得要死

三十四先锋

三十四先锋

2
2025-10-01 08:15

[赞][赞][赞]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1
2025-09-30 12:52

如果中国给俄罗斯提供了军援,战场态势就不会是这种状况!

缘浅

缘浅

1
2025-10-04 08:24

如果,我说的是如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真的是军援了大毛,我敢保证:俄乌冲突只有半年时间就结束了,保守一点吧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10-08 18:29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10-09 21:27

耿爽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5-10-10 14:06

没出手也要被制裁的,和强盗哪有道理说!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10-12 13:24

对把小日夲灭了,太坏了。

也人

也人

1
2025-10-11 01:08

扯淡,好像他们制裁还需要理由,他们制裁的还少吗,有用的话,早就干了。

向往明天

向往明天

1
2025-10-10 16:19

有美国卫星定位支持乌克兰就是中国帮忙也不简单赢,美西方是在温水煮青蛙慢慢消化俄罗斯,一边用以色列消灭和中国周边友好国家,值到孤立中国,这就是美西方真正目的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
2025-10-12 14:20

一、中国和俄罗斯只是战略合作伙伴,不是军事盟友,中国没有军事支援的义务。 二、俄乌战争,说到底还是前苏联内部不同国家的矛盾。中国插手不合适。 三、作为大哥,不能啥事都亲自下场。下场越早,死的越快。还是经济上闷声发大财。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1
2025-10-11 16:16

中乌1992年建交,2001建立全面友好关系,2011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注重国际声誉,注重合约信用精神一定没有”出手”!期间同乌克兰,俄罗斯,朝鲜等国市场开放正常交易,至于朝鲜援俄是朝鲜政府的事![捂脸哭]

用户14xxx55 回复 10-11 16:38
朝鲜自抗美援朝库存武器弹药和中越自卫反击战后看到以前援越物资。援朝物资应该不会少于越南!旧的不去 新的不来,朝鲜正常贸易要什么原材料技术谁能管得?等俄罗斯胜利后中国基建狂魔会依照2011年同乌克兰战略伙伴出手帮忙收拾乱摊子![点赞][点赞][点赞]

过客besos

过客besos

1
2025-10-11 20:42

你高兴就好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2025-10-01 03:15

如果俄罗斯败了怎么办?中国能对抗北约和欧盟吗?难道真要发动核战争吗?

八一强心哥 回复 10-02 11:48
俄罗斯不可能败,咱们也不会允许俄罗斯败

用户10xxx69 回复 八一强心哥 10-02 23:36
俄罗斯真扛不住了,我们会军援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025-10-09 07:05

[赞][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2025-10-12 16:13

鼓励台包回大陆入户并奖励10万新台币,否则自取灭亡

自然解说甲一

自然解说甲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