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就投诉,你给我滚下去,这单我不接了”。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一个乘客叫了一

一级建造师超哥 2025-10-02 11:06:41

“投诉就投诉,你给我滚下去,这单我不接了”。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一个乘客叫了一辆网约车准备去咸阳机场,上车后,女司机跟乘客协商说道:“我们这趟去机场,有个返程高速费要交,因为我要空车返回。” 乘客听后,一下火了起来,说道:“来的高速费我认,回去的高速费你也要我认,不可能,我一定要投诉你!” 到底所谓的空车返程高速费,乘客要不要出呢?女司机是跟乘客协商,协商不成,乘客是可以下车的。而且女司机说40块钱,跑30多公里,给个返程高速费也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如果要给返程高速费,为什么不能平台自动计入费用呢?要进行协商。如果乘客不同意,这不是浪费乘客的时间吗? 乘客的态度是很生气,但是带了脏话,换作你是这个女司机会让乘客滚下车吗? 你们觉得乘客交返程高速费合理吗? 网约车平台投诉

0 阅读:17137

评论列表

用户37xxx63

用户37xxx63

145
2025-10-02 23:25

肯定不给,返程高速自然有返程乘客给。

嵙v4 回复 10-03 09:11
先不管平台是不是有你说的规定,司机要是觉得需要,接单后就应打电话协商,而不是浪费大把时间到上车点后利用乘客可能赶时间来达成自己多收钱的目的。假设有乘客付了空车返程费,司机又接到了返程单,司机会退钱吗?又或者收了返程费,到目的地后需要司机停止接单和去程用时一样的时长,司机愿意不?

粤Y淡定哥 回复 10-03 21:48
不给就别坐呗,做公交好,别说是返程费,连高速费都不用你给!

不偷菜了

不偷菜了

111
2025-10-03 09:46

收返程的高速费就离谱了。

用户17xxx53 回复 10-04 06:42
最主要的是单价问题,出租车为什么从不提这个?有些地方,一公里的单价也就一块二左右,遇到这种单价的长途跨市单,没有返城高速费,得再减几毛钱一公里!一公里到手一块都没有……别说什么干不了就别干,那是资本家才有资格说的话,一底层的牛马也有勇气跟着说???

用户10xxx30 回复 10-05 18:36
出租车正常打表应该价格翻倍吧!平台这么卷出租车玩不下去啊!

斯镭氪

斯镭氪

73
2025-10-05 00:04

这些费用,下单的时候就应该放进选项里面。没有返程费的,就不要分配给不接受的司机,自动分配给愿意接单的人。反之也一样。

金牌打野 回复 10-09 00:33
好好看看法律条文,法律条文里有返程费用收取规范。因为不可以跨区域运营,是平台一直在违法。

夏紫衣 回复 10-07 11:12
以前郊区没有返程费,别人出租车不会去的,杀头的买卖有人做,亏本的生意没人干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71
2025-10-03 07:01

如果你从机场再拉个客回来,是不是还要出个去程高速费?“我空车来拉你高速费得你出。”

tb97874_22 回复 10-05 10:44
网约车有区域限制,只能在注册地开网约车,出了本地平台就开不起了

Topdui 回复 10-05 21:32
返程费就是霸王条款,宰客做法!!!乘客在APO下的单,上车司机还再能另外要??不管什么理由,都是霸王条款!!!要是都由司机口头索要,那跟黑车什么区别,要网约车干啥??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2
2025-10-04 21:59

其实换做任何一个乘客都会生气,平台上约定好的价格,目的地,你到了之后在和别人讲要额外收费?在别人看来,你就有点裹挟的意思,司机觉得划不来完全可以在接单后看清目的地,马上和乘客沟通(虽然可能司机会担心通话会被系统识别违规)但是至少不会出现客户下了单,等司机到达,然后遇到加价影响心情的情况发生

用户10xxx39 回复 10-06 11:44
你开网约车,要求乘客额外承担费用不要事先协商?不行就各自再约,你等到了再加价?人家乘客要是赶飞机火车不是给你坑了?

用户10xxx39 回复 10-06 11:42
我肯定你是头畜牲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6
2025-10-04 10:19

乘客既然坐网约车,过来接你时闯了红灯,麻烦你把罚款也交一下

兵哥 回复 10-05 15:51
里程费每公里一块不到,开到车子报废(营运车80万强制报废,返程不计费,意味着收费距离40万公里最多,这还没算等单空驶,和接驾距离),刨掉保险、保养,一年两万,不算人工的情况,能买自行车吗

阿涛 回复 兵哥 10-07 09:09
可以不做网约车啊,本来每个订单就不同,有的赚,有的少赚。。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33
2025-10-04 12:13

按理说,机场也是人流量非常大的场所,不至于说没有返程乘客。这个机场的返程费我是不支持的。如果说是偏远场所、乡下,本身人流量很少,真的很难有返程乘客,协商返程高速费那我也愿意给。

月球用户66XXXX658 回复 10-06 11:55
跨城机场,很大可能接不到回程单

咣当哎哟喂 回复 10-06 00:58
客观

旧梦逆心

旧梦逆心

29
2025-10-04 21:40

出租车跨城返程费一直都是有的,只是给平台搞到现在这样!

独索一角Eternal

独索一角Eternal

29
2025-10-05 13:10

司机只是送乘客去机场,没送乘客回来,返程产生的费用不应该由乘客买单!另外订单已生成,还商量高速费谁付,商量不成就订单就黄了?其中契约精神呢?乘客等待也是有时间成本的,这个谁来补偿?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25
2025-10-03 17:27

取消网约车,去坐巡游出租车,这样乘客就满意了。

Ylf 回复 10-05 14:12
平台:想啥呢?反正司机离不开我!反正我稳赚!

用户18xxx11

用户18xxx11

24
2025-10-05 09:39

返程费可以收,但要在接到单后就打电话和乘客说,不同意就取消,你这接上再说耽误了双方的时间

用户18xxx11 回复 10-06 07:42
那哪里谈

用户16xxx35 回复 10-06 16:08
违规?那么为啥文章还是上面的评论说是平台规定的自行协商呢?怕录音就是说平台规定不可以要的,哪来的协商啊。

天道

天道

23
2025-10-03 10:33

这些傻B不知道走路去能省钱吗?

用户14xxx75 回复 10-05 10:55
这些傻B不知道拉马云能更赚钱吗?

自强

自强

19
2025-10-05 10:20

这种司机,做不了就别接单。

OMG

OMG

19
2025-10-05 09:06

上车才协商就是逼乘客让步,时间都没有了,要协商接单的时候就打电话协商。

张炎 回复 10-05 12:41
电话里有录音 违规

不好的请走开 回复 张炎 10-09 13:13
所以,这是平台的问题,平台黑暗的地方。但你司机明知道这些,还接单,然后让不知情的乘客来买单,就很不厚道了,跟平台一样的黑暗,同流合污了。

A超

A超

18
2025-10-04 18:59

说明白些女人懒还想当公主!起早点坐机场大巴就TMD二十元,什么事都没有了!现在的女人真是被宠上天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10-06 11:39
今晚我也来宠幸宠幸你母亲[爱心]

不好的请走开

不好的请走开

16
2025-10-05 10:53

这是跟乘客无关的钱!乘客到机场已经完成行程,合约已经结束,大家已经没有了关系。后面的事,跟乘客毫无关系,不管是司机还是平台提都不应该提。如果平台和司机觉得化不来一开始就不应该接,而不能在接了单后提不合理的要求!乱来骂你和叫你滚蛋都得老老实实的接着。

尝试会员

尝试会员

14
2025-10-04 20:09

给返程高速费的乘客就是傻比一!

巴依特张

巴依特张

13
2025-10-04 21:54

漂亮国的优步等网约车,过桥费,高速费平台自动记入乘客的消费中,但只记载客这个行程。返程不包括!

爱我中华 回复 10-05 10:43
也是1.2元人民币一公里吗?

用户15xxx06 回复 爱我中华 10-05 14:15
8毛,哪来的1.2元

Topdui

Topdui

13
2025-10-05 21:28

返程的又不是乘客让走高速的,肯定不给啊!不过前提是上车前说清楚,半道要钱就是黑车宰客了!!!

余杰

余杰

13
2025-10-07 12:29

网约车是不支持异地接单的(顺风车除外),跨市收取返程高速费很正常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12
2025-10-05 12:21

嫌钱少,可以不接这个单。但是接了,就不能坐地起价。

表情凝重

表情凝重

12
2025-10-05 10:37

去的收个返程,然后返程再收下一个,那不就是双倍快乐了?发财致富好套路~

壮壮 回复 10-06 20:54
你知道毛,外地车到外地没有回头客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1
2025-10-05 16:20

这个和我杭州的机场一样,以前也收回城高速费,央视都报道过,后来查的严不让收,很多司机干脆就不接机场单,接到也想办法不去接乘客。最后机场高速开了出租车网约车空车免收高速费才解决问题。问题很现实,费用确实存在,乘客不想出,平台也不出,非要司机自己出,司机也不想出。

五彩斑斓的  嘿嘿

五彩斑斓的 嘿嘿

10
2025-10-06 12:08

咸阳没有去机场的地铁吗?

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

10
2025-10-06 08:42

你不接这单,就没有高速费了。凡是在平台额外收费的,我一律不坐。之前打的有个网约车还想收我过路费,我直接说平台上要给的我都给了。你要过路费问平台要去。最后那司机就绕路了没走收费站了。

依剑天

依剑天

9
2025-10-05 16:19

有一说一,这次我站小姐姐这边。去程高速费用出了怎么还可能出返程高速费?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也不合理!该投诉!!必须投诉!!

六月雪

六月雪

9
2025-10-04 12:31

机场就只有高速一条道路?你返程如果空车的话又不赶时间,能不能走不收费的普通市道、省道,为什么非要走高速?

用户10xxx46 回复 10-07 11:45
就这还有得杠,你是不是觉得司机都比你傻,就你聪明?

用户10xxx46 回复 10-07 12:01
你自己看看你的帖子说的是收费合不合理这回事吗,你说的是为什么非要走高速,为什么不走国道。我回你的帖子针对的不就是这个吗?修公里造飞机为的是啥,不就是为了方便大家赶时间吗?出租车司机不赶时间,怎么赚钱?你这前提条件设置都不成立,你说你这逻辑是不是有问题。

LiMF锋

LiMF锋

9
2025-10-04 22:16

但司机的证明是空车返回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9
2025-10-05 01:16

我不相信网约车把人送到机场后空车返回,肯定要接单载人,然后再问乘客索取高速过路费,这嘴脸太难看了。

用户18xxx36 回复 兵哥 10-05 18:03
那有些机场的单,超过市区十个二十个的单咋不说呢?

兵哥 回复 10-05 15:59
大把的采访告诉你,机场接单需要四小时以上,你咋就装看不到呢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8
2025-10-05 15:34

如果一公里是两块钱内,给是合理的!我上次给小孩叫车花都到东莞,60公里256块钱,最后还要加了反程高速我就投诉退了二十块给我,还有就是比app预计多三四十块!说真的四块钱一公里都还要去搞这些小动作,这样的人坏得很,就像2000年前后的摩托车佬一样,不是好东西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5-10-05 02:51

你去机场不出高速费,你让司机出,司机是你爹还是你妈!你咋就那么拽的!没钱就别叫车,有的是公共交通啊!实在不行还想省钱,你可以走着去啊,你坐什么车呢?

我笋呢 回复 10-05 09:17
希望你看清楚,乘客说的是去机场的高速费他愿意出,现在是到机场行程结束后,司机说他要空车回去的高速费也要乘客出,换你你愿意出?

gong哥

gong哥

7
2025-10-05 10:20

打车app上就不能事先说清楚吗?像什么司机不希望带宠物等等,一定要乘客和司机发生矛盾吗?

兵哥 回复 10-05 15:55
你跟平台讲啊

凝望流年

凝望流年

7
2025-10-05 20:52

我又不返程干嘛我掏钱?再一个是客户让她空车返程吗?那是平台原因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6
2025-10-05 08:57

我既然搞了台车跑网约还送了你去机场,那车辆的购置费你是不是该出一下?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6
2025-10-04 10:49

西安那边专吃外地人,车少的路线都很黑!

夜色阑珊 回复 10-05 16:51
对的!

天枫雪舞

天枫雪舞

6
2025-10-05 07:03

去偏远地区的应该让司机选择是否愿意接单

天枫雪舞 回复 10-07 21:13
我没记错的话咸阳和西安是两个城市,应该不能接单吧,我说的偏远是指无法接返程单,或者几乎没有可能有返程单的地方,可以让司机选择是否愿意接单。

孤独 漂流 回复 天枫雪舞 10-09 06:42
在我印象中可以接回程的单子,其他单子不能接,我不知道跨市可以,更远不知道能不能行,之前我从杭州到绍兴人家用自己手机试了打个回杭州的,秒派到他手机上。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5
2025-10-03 16:52

想知道返程有没有免费的便道?

雨前龙井 回复 10-05 09:49
理想丰满!国庆皆免费

洪水

洪水

4
2025-10-05 11:44

不给就滚

微笑

微笑

4
2025-10-07 08:51

恶心的是平台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3
2025-10-05 19:10

不能说谁对谁错,互相协商费用,不行就换车了,总会有妥协一方

西约薛的薛

西约薛的薛

3
2025-10-05 22:04

返程和乘客有半毛钱关系吗?真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10-05 12:51

网约车额外费用(直接给司机)一分都不给。直接APP显示多少付多少。

八十八十八十

八十八十八十

3
2025-10-07 14:13

不想干可以不干,为什么要讹乘客呢?直接去抢平台老板不行吗?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10-06 12:34

司机有好有坏,记得有一次坐顺风车,司机跟我说只有我和另外一个人,要我出高速费,我说如果就两个人我可以出高速费,到了最后是六个人,司机还跟我索要高速费,要不然半路叫我下车,这司机真坑爹,后面我举报平台了[静静吃瓜]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10-06 12:11

居然有返程高速?那你等会接返程客呢?你会退给我?

用户61xxx19

用户61xxx19

2
2025-10-06 11:07

我不知道这收费到底合不合理,但如果要收就是接单时第一时间打电话。而不是上车后说。这不是要挟?

天津饭

天津饭

2
2025-10-06 11:01

返程高速就离谱了,你随便下个单,接单司机说他跑高速过来接你的[打脸]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2
2025-10-06 21:33

一分价钱一分服务

不睡觉的猪

不睡觉的猪

2
2025-10-05 16:05

本来网约车就是为简单便捷怕被宰,你这又私下要返程费,不是回去了么?难道要在网约车里为“出租车时代”单开一页?

太空漫步

太空漫步

2
2025-10-05 09:44

投诉这司机,平台会处罚。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10-05 16:06

这样说的话,返程回来不光高速费,还得油、电浪费时间不都得给补上吗??

StLoar

StLoar

2
2025-10-06 11:42

所有费用必须经过平台,平台没要收的费用司机要收就是违规,私下跳过平台收费也是违规,对这种司机必须举报

骏马驰骋

骏马驰骋

2
2025-10-05 19:43

10月2号免费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2
2025-10-05 02:01

为这点钱还要吵啊?

cattom

cattom

2
2025-10-05 13:44

电车就是牛,这能赚点

青蛙

青蛙

2
2025-10-06 10:55

这里要说明一下。出租车有一个远途费。就是超过多少公里价格就会急剧上升,而网约车的远途费已经名存实亡了。基本上就是每公里一两毛意思一下。所以我建议长途又赶时间的人打出租。网约车跑长途除非是顺路。不然人家是亏本的。

sunfirelv

sunfirelv

2
2025-10-06 08:58

这算啥,年轻时火车站打车,去的时候要交两份停车费,回来时候还是两份

悠悠俺心

悠悠俺心

2
2025-10-05 18:21

空车来的过路费呢 这样子乘客要出三份过路费[静静吃瓜]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10-06 21:08

平台就是坑。坑爹

The edge of love and

The edge of love and

2
2025-10-06 11:59

去了两次西安北走高速司机提前说了有8块高速费也没说有返程高速费

开遍天下无敌手

开遍天下无敌手

2
2025-10-07 10:24

网约车很多新闻确实是乘客过分了,来的慢,要求多等等,但这次真是司机胡扯蛋了,怪不得乘客当场火起来

Li     Gang1818

Li Gang1818

2
2025-10-07 20:26

还是平台平台最讨厌了

谋定而后动

谋定而后动

2
2025-10-07 08:56

反正是变着法儿的忽悠乘客的钱!

起源

起源

2
2025-10-08 23:22

要不要出在车启动那一个要协商好。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5-10-06 21:27

我也遇到过,开始不鸟司机。他说了几遍,我说让我下,你等着被投诉。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2
2025-10-07 12:37

如果网约车在机场拉客回市区,高速费是不是要退回来???

快扶朕一把

快扶朕一把

2
2025-10-08 23:03

肯定不给啊,返程跟乘客有毛关系。协商不成换一辆就是。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
2025-10-07 10:32

浪费客人时间你还有理了,谁惯的?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2
2025-10-07 22:03

最好是平台硬性规定收取跨城返程高速费,明码标价,协商就是耻蛋,浪费双方时间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10-05 19:11

远程的每公里价格不一样,凭啥?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10-05 16:05

30公里40块的网约车?编剧一时爽吧?

管理员 回复 10-07 08:57
30公里40元还算高价了。重庆这边30公里32或33元。基本上1元一公里。这是平台提完成后到司机手上的钱

知了

知了

1
2025-10-05 20:57

以前不是有个事过了地方不能拉客,拉客可能会吃官司和罚款,不过那好像是出租车。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1
2025-10-04 23:00

投诉你们这些雷祥子[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灯下江河

灯下江河

1
2025-10-06 10:41

网约车司机的问题。摆明了想多收费,什么高速公路返回费、跨城费等,都是借口,这些收费你同意了是不走平台直接付给司机的。现在司机接了单,巧立名目加收私费,收获投诉、平台处罚。该!

灯下江河 回复 壮壮 10-07 09:13
想收额外费用,就别接单

壮壮 回复 10-06 20:57
你懂个毛,你怎么不去打巡游出租车

杠精免回复

杠精免回复

1
2025-10-04 02:56

热闹了[捂脸哭]

阿毛

阿毛

1
2025-10-06 11:06

上车前什么都可以协商,协商不成就换一辆。上车后任何加价都直接投诉。

op543474855

op543474855

1
2025-10-06 18:40

你都没拉我还要给钱?是这意思不

游龙16-6-19

游龙16-6-19

1
2025-10-05 15:12

应该还要再收个车子返程磨损废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1
2025-10-06 02:50

顺风车敢这么牛是没罚款吧,要是给你上个态度不好罚100你就知道啥叫黑暗。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1
2025-10-04 10:46

我清明节坐了个网约车,50块。司机在国道一个路口被移动测到超速现场开了一百五的罚单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1
2025-10-05 17:58

轮单程的吧,还包你返程?

叶落扬飞

叶落扬飞

1
2025-10-06 10:53

临时要钱就是绑架顾客,接单就协商,不合适就不接单

阿逸

阿逸

1
2025-10-05 10:09

走路就得了,坐什么车?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1
2025-10-06 11:02

小仙女要郁郁了,立即保研[哭哭]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10-07 12:05

给大家算个账,比如武汉电车跑网约车,租车费和充电成本一天180,跑不跑都是这个成本,这位司机去一趟机场,40块,网约车机场不能拉客只能等平台派,排队最少4小时,只能空返、一趟搞完差不多1.5小时40块,司机赚什么钱,再交返程高速这是倒贴钱跑车,还有不要说私家车跑网约车,这是违法行为,抓到罚3万,机场必查点,所有跑合规网约车只能租车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1
2025-10-06 11:02

独立女性[哭哭]

星苑

星苑

1
2025-10-06 11:37

这司机要求有点不要脸

┿深蓝色︶ㄣ

┿深蓝色︶ㄣ

1
2025-10-07 10:18

打车去机场线地铁站,坐地铁不好吗,不用转线

东莞常阳电子刘朝阳

东莞常阳电子刘朝阳

1
2025-10-07 11:15

这种司机应严惩

老婆,叫老公

老婆,叫老公

1
2025-10-07 09:18

返程你空车?你猜我信吗?

财哥

财哥

1
2025-10-08 17:13

平台垃圾

朋友来了有好酒

朋友来了有好酒

1
2025-10-08 06:28

我觉得也不合理,去时赶时间,走高速,顾客可以出,但回程你完全可以不走高速,三四十公里,为啥非要走高速?顾客出了这个钱,你可能也不会去高速,省下这个钱吧?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
2025-10-08 08:44

网约车出了注册地就接不到正常的单了,有些平台可以给你接顺风车的单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1
2025-10-07 17:45

平台吃相太难看,建议所有车都不接这种单子

楚谜

楚谜

2025-10-05 00:50

西安到咸阳机场,除了拼车,独享车四十不可能的。

t_boy2000

t_boy2000

2025-10-07 09:09

返程空车走国道,有回程客就走高速。

一级建造师超哥

一级建造师超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