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手机电池封死是为了更高级?别被骗了。欧洲人最近立了新规矩,从2027年起,

疯狂小芯片 2025-10-07 06:41:08

你觉得手机电池封死是为了更高级?别被骗了。欧洲人最近立了新规矩,从2027年起,所有在那边卖的手机、甚至包括Switch这种掌机,电池都必须能让用户自己轻松换。

这意味着什么?以后咱们买新机,可能背面会多个小盖子,或者用几颗普通螺丝就能打开,再不用像现在这样,换电池非得跑售后花大几百,或者冒险找第三方维修。

说到底,厂商以前用胶水把电池粘死,嘴上说是为了防水和轻薄,实际上就是让电池成了消耗品,逼你两三年就换新机。现在好了,自己能换电池,手机寿命能延长,出门备一块满电的,比带充电宝轻便多了,还能少制造电子垃圾。

这规定,算是把选择权还给了用户!

4 阅读:52637

评论列表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827
2025-10-07 12:24

还不是烂苹果带的头

丁把儿下雨 回复 10-07 17:47
架不住有人跟风啊,这些厂商太缺德了

刚子 回复 10-07 17:09
包括新机不配充电器单独购买,这样一年带来几十亿美元的收入。

三又四分之十三

三又四分之十三

696
2025-10-07 16:24

垃圾苹果的无数所谓创新,都是反人类设计,不能换电池,取消3.5,不能加扩展卡,数据接口不统一……

JasonL 回复 10-08 00:01
跟风的肯定是奸商。至少买单的,你以为我不想买带耳机孔可换电的?问题是厂家都跟风了,你上哪买去?[捂脸哭]

Change 回复 10-07 19:18
垃圾苹果这个词用得好[点赞]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44
2025-10-07 11:06

把电池排除在外做防水就行,没有做不到,只是厂家不想做的借口而已

威风凛凛的大刀 回复 乱试佳人 10-07 17:18
恰巧你说的三款里面戴妃和l36h我都用过

乱试佳人 回复 10-07 15:11
摩托罗拉戴妃,索尼L36H,三星的ip68级的不记得有这么款了

五号

五号

223
2025-10-07 14:00

和能更换电池来说厚几毫米根本不是事,总比充电宝轻便。

黄帝 回复 10-08 08:16
安卓机官方售后店换电池不贵,比路边三无产品维修店还便宜,苹果仔换肯定贵,用苹果还差那几块钱?开盖可拆卸背面又要回到巨丑时代?背面缝隙又大,每天拆来拆去又脏又花,换机不比现在更频繁?现在都上8000毫安电池了,充电半小时充满,还怕没电?不比拆来拆去方便?其实就是搞笑的,市场可以分两类看看,用一两年时间就测出来,到底哪种更让人接受。一个机可拆卸就算给你一直换电池你能用七八年吗?安卓机不卡死你?让你自由换电池,你愿意继续用吗?就算走回头路愿意带两块电池随时换的也没有多少。不信可以看看,除了一些上年纪的可能接受,年轻人肯接受这种麻烦事?什么?电池需要我自己每天拆来换?现在的人懒得吃饭都不出门口,让他每天拆电池换????你看看他们接受不?

用户15xxx57 回复 10-08 14:41
难道你不加手机壳?傻缺

哇哦

哇哦

138
2025-10-07 17:52

诺基亚时代可拆卸电池手机,维修手机比例里进水的不高吧,现在防水电池一体的泡水手机也不低吧

哇哦 回复 gs 10-07 19:12
啊??诺基亚游戏没有?诺基亚没有智能手机?诺基亚没有uc浏览器?你现在不是用的uc?

gs 回复 10-07 19:09
诺基亚时代有几个用手机看信息 玩游戏的?都不是智能机 谁没事老看啊?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96
2025-10-07 12:11

到那时万能充电器又可以盘活了

点的一手好赞 回复 10-08 05:32
手机使用寿命将被极大的延长

乀詂 回复 10-07 19:05
万能充电宝也可以更新换代,科技在进步,充电宝也在进步

小狗崽

小狗崽

90
2025-10-07 16:20

现在手机关不了机,让人不能接受,我自己的手机我竟不能让他深度关机,这才是最可怕的

冷眸 回复 10-07 23:24
那也不算关机。后台定位,后台软件全部是开启状态,按了关机键,半个月电量依旧给你耗完。最可怕的是,这种伪关机状态,相关部门以及黑客依旧可以定位,启动摄像头,启动录音,甚至给你安装软件,远程遥控开机。只有拔掉电池,没有供电一切才都启动不了,这才是“关机”。

(_灬攺個名字挺傛昜ஐ 回复 10-07 19:10
你有没有注意即时你关机,你手机电量依然会减少5%-10%

4998

4998

77
2025-10-07 18:37

苹果手机的这种设计才能为后面的暴利作准备。老美为了赚钱,美其名曰:为安全等等借口,简直是卖了你还在为它数钱。

且听龙吟ya伪史论者是聋子 回复 10-09 13:11
现在哪个手机不跟风把后盖粘死?国产手机不抵制这种不良竞争,反而助纣为虐。

用户16xxx13 回复 10-11 12:43
那老年机很适合你为什么不买

GT

GT

61
2025-10-07 12:24

将选择权交给用户,生产可换可不换两种手机

飞1213811 回复 10-11 10:52
华为官方售后换电池179元,螺丝都没给我固定好,主板无故发热。拆手机的时候,把我后盖弄碎了(玻璃后盖),打电话来,说邮寄过去,就是那样的。后面我找证据,证明了我手机后盖,是没问题的。(最后说送了随行杯,要好评)换好后,邮寄回来,手机无故发热,维修模式有没给我退出去,后面找售后要密码。最后用了一个月,实在受不了发热,就自己找教程,自己操作,把后盖换了,最后也把手机尾小板换了。成本不超过70元,手机也没发热了,用了快一年了。和新机没区别。

难念的经 回复 10-12 00:08
电池爆炸要赔钱的,怎么能让你乱动,现在产品都很多终身事故责任制的感觉,

wzh

wzh

50
2025-10-07 19:31

以前手机都可以换电池的。虽然不通用。可确实不担心没电。还有可以扩展的,不担心容量不够。

用户14xxx99 回复 10-09 08:05
你说的换和别人说的换是一个意思么?我们说的是出门在外电池没电了,备用两块,快捷更换。你说的是电池不好用了换个新的吧。

子不语 回复 10-09 13:09
现在换电池可是一门技术活,烤不好玻璃后盖就碎了

火妖望

火妖望

45
2025-10-07 17:17

说手机以后不能再薄的 你要怎么薄法 给你块玻璃要不要 说手机防水差了的 怎么的 你手机还搁水里泡着啊

zzz梦里 回复 10-09 01:48
如果能跟玻璃差不多薄我肯定要啊,也就你们这些把换电池当高科技的弱智才会不要

屈妮梅哥哥 回复 10-12 08:15
现在最薄的手机依然是索尼三防

巴顿

巴顿

43
2025-10-07 17:17

回归可换CPU的手机

将就的过吧 回复 10-08 05:46
不封胶?

侠盗手格瓦拉 回复 10-08 14:48
模块化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8
2025-10-07 15:47

本来换电池手机可以用6年!我要可以换电池的!电池不行买块新的就行了

牛男 回复 10-09 13:45
当下的手机趋势应该往长续航上靠拢。就像华为出的8300毫安的手机。我觉得就挺好

a8175635 回复 牛男 10-09 16:53
没错 毕竟高价低配国人冤种太多 市场能消化

王子爱科技

王子爱科技

34
2025-10-07 13:02

不建议随便换电池

征途 回复 10-07 17:24
不建议你亲自吃饭[捂脸哭]

月明夜 回复 10-07 21:39
不建议你继续活

江东曹氏

江东曹氏

33
2025-10-07 19:10

可以每种型号设计成电池可拆换或不可拆换的两种让消费者选 ,看看到底哪种销量好

烽火光纤李 回复 10-08 08:52
换电池需要每天拆来拆去?以前的手机一样可以用充电器直充。可拆卸电池只是方便用户自己更换

江东曹氏 回复 10-08 15:01
你不会以为可拆卸电池不能在手机上充电,需要换下来充电吧?!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32
2025-10-07 15:19

没有了防水和轻薄!

用户15xxx60 回复 10-08 00:04
要什么防水,以前可以换电池的手机前前后后用过6个,从来没焦虑过防水的事。

用户10xxx27 回复 10-07 16:50
也没法在手机里藏炸弹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0
2025-10-07 18:28

这些个为消费者着想的规定为什么我们总慢一拍

A 勇往直前

A 勇往直前

29
2025-10-07 20:41

我估计到时苹果会在电池装上芯片,让你们无法购买其他电池装上去,只能找苹果售后

火翼--森罗万象

火翼--森罗万象

29
2025-10-07 12:43

又到了科技以换壳为本的诺基亚时代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26
2025-10-07 18:15

昨天给用了3年半的手机到售后换了电池,129蚊。手机店里要90蚊,但是担心手机电池品质和手工,还是到售后中心吧。用了一天感觉还满意,有3个月质保。

萧萧社谈 回复 10-08 10:40
杠精滚一边去,不要来评论我!

用户48xxx40 回复 10-10 21:57
新换电池也不行[捂脸哭]90蚊换的现在几个月开始发热了,以前就没遇到过。8 9年了

心灵的港湾

心灵的港湾

25
2025-10-07 16:47

还能防水吗?

心灵的港湾 回复 用户22xxx89 10-07 22:29
如果上了可拆卸电池,手机掉水里绝对进水,电池遇水短路,不烧电子元件才怪

用户22xxx89 回复 10-07 19:45
防水也没那么难的,分不同等级。最高等级的防水也不是潜水。

tb63704_01

tb63704_01

25
2025-10-07 18:57

除了苹果,其他品牌的手机售后换个电池又不是很贵,谁不让你换电池了,不可拆卸能做的更加一体,更加美观,后面一个可拆卸的盖子能好看吗?

用户72xxx65 回复 10-07 20:31
手机做的再薄还是要戴个套,不戴套摔一下就完了

用户73xxx91

用户73xxx91

18
2025-10-07 16:10

如果现在就有售卖,肯定是销量冠军

快乐的不眠人

快乐的不眠人

15
2025-10-07 21:56

是的,捆绑手机,电池不行就换机。

LOVE EQY

LOVE EQY

15
2025-10-07 18:58

苹果以前吹的所谓“极致”,现在基本没剩什么,只剩下一个最本质且隐藏的极致暴利,极致污染(借环保之名制造更多syy电子垃圾)。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14
2025-10-07 23:02

坚决支持可自换电池手机!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12
2025-10-07 19:57

[狗头]说实话,封死的确是为了防水。但也没说不让你换电池。你送手机店不是照换不误?只是以后的防水功能就基本无效了。只要不是苹果,换电池很是很便宜的。华为就有这项服务嘛。

过客 回复 10-08 21:49
防个屁的水,我的华为沾水就完了!

失恋的妹纸别哭他不配你爱 回复 10-09 22:53
他们说的换电池又不是说不能换电池,主要目的是为了方便出门在外的可以随时可以安装上备用电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就算现在有1万的容量感觉就是一个数字而已,就算你不深度使用,时间到了一样会没电

瘸腿泰迪

瘸腿泰迪

11
2025-10-07 19:01

这样都不用带充电宝,带两块电池,最好是双备份电池,不用关机。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10
2025-10-09 01:35

不知道工信部有没有强制苹果手机用统一的数据线?欧洲那边好几年前就强制了!

用户10xxx74 回复 10-09 07:32
国内自己都有两种,没统一。

醉美人生

醉美人生

9
2025-10-07 17:58

一句话这些奸商故意变相搞你的钱,说啥都没用!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9
2025-10-07 18:27

万能充的专利保护时间到期了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8
2025-10-07 20:24

很好

枯藤老树ii

枯藤老树ii

8
2025-10-08 20:38

哪个欧洲人立得新规矩?能给个出处吗?

用户10xxx84 回复 10-13 10:45
小编自嗨,听他放屁

爱恋今生

爱恋今生

7
2025-10-08 07:24

各种插口现在越减越少

lxg

lxg

7
2025-10-08 14:50

良心啊,最好把内存卡槽也给恢复一下,别为了换个大内存版就非得直接换手机了!都让奸商带跑偏了!

cc

cc

7
2025-10-11 19:26

能更换电池是一大进步啊

风吹树叶狂

风吹树叶狂

6
2025-10-07 20:29

别以为是外国佬立得规矩就香!反反复复都是他们说的,自己喜欢的就行!

斌锅老撕鸡

斌锅老撕鸡

6
2025-10-08 23:27

欧洲立新规跟我有啥关系[捂脸哭]

昨夜东风

昨夜东风

6
2025-10-07 22:12

想让你定期换机的方法他们可太多了[得瑟]

新昵称

新昵称

5
2025-10-07 22:47

胡扯八道造谣传谣

江江

江江

5
2025-10-09 08:07

智商堪忧

共白首

共白首

5
2025-10-08 13:47

现在电池动辄3000大一点的7000毫安,我不想没人会不贪便宜买杂牌,到时💥了,肯定第一个指责手机厂家。[狗头][狗头][狗头]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5
2025-10-11 08:16

话说自从出现一体封装式电池的手机,杀死了多少靠生产配套电池吃饭的生产商家。。

用户39xxx61

用户39xxx61

4
2025-10-07 19:55

之前的老式手机,现在老人机,都能换电池

天意

天意

4
2025-10-07 20:47

痴人说梦,那样手机还会安全吗 苹果手机没密码关机都很难,能下电池就好办多了

浪淘沙

浪淘沙

4
2025-10-07 22:02

粘的牢牢的确实防水效果好的多。而且磕磕碰碰的不容易断电。

你要好好的

你要好好的

4
2025-10-07 21:28

其实很多人压根不需要防水这个选项,以前诺基亚时代,也没听人要求必须能防水什么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5-10-07 16:25

那也是欧洲 不是咱国内

1207

1207

4
2025-10-07 19:14

欧洲说了东大不跟

庆秋

庆秋

4
2025-10-09 14:00

这个年代居然还有人觉得手机拆电池的好?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10-08 06:34

不能换电池的逻辑不光是经济上的,从把手机变成监控器的使用需求上来说,也需要电池被固定……还有电池也是成为炸弹的关键。

为了谁

为了谁

4
2025-10-07 21:34

现在的商家就喜欢搞一次性的东西。

家国贺

家国贺

4
2025-10-09 12:31

那是外边

恒哥哥

恒哥哥

4
2025-10-09 12:38

好先进的概念哇,居然能拆了电池哇

逐浪汉子

逐浪汉子

4
2025-10-07 20:56

想起以前手机一掉后盖和电池全摔出来

哝嗝呛哩咚

哝嗝呛哩咚

4
2025-10-07 21:42

忘了说可拆卸电池可以做成炸药包哦,让劫持飞机变的更轻松😌

闪亮一刻

闪亮一刻

4
2025-10-07 19:55

胶水粘死的手机换电池也不难的,我们这里自己买电池,花30块钱维修店就可以帮你换。

用户17xxx39 回复 10-12 20:06
我都自己换了好几个了,除了开盖比较费事,其他简单

游客

游客

4
2025-10-07 23:12

电池能随便更换,怎么能随时全面控制手机

朵略觅蜜眯咪幂

朵略觅蜜眯咪幂

4
2025-10-07 23:34

电池标准化就更牛了

岁月无情

岁月无情

4
2025-10-09 07:54

万能充:我要回来了。

笑残月

笑残月

4
2025-10-09 11:55

当年的摩托罗拉戴妃E525,不照样换电池,还兼顾防水,我儿子放在水里用刷子刷,照样用了好几年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4
2025-10-09 12:43

支持这样的设计,换电池是最好的,不用拿充电宝了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4
2025-10-07 19:10

国产机换几千毫安时电池也就不到200还凑合,我见过最离谱的,智能手表换个几百毫安时的电池要300,直接买了块电池自己换了

LEE

LEE

4
2025-10-09 09:43

以前的手机可以安装内存卡,可以换电池,现在的手机是越来越反人类

老丁

老丁

4
2025-10-09 15:50

以前诺基亚掉水里,捞起来放几天又可以用,现在手机掉水里马上捞起来就基本废了。IP68的只要打开过后盖,后面就不防水了,所以也不好换电池

伊人

伊人

4
2025-10-07 18:53

舔狗!!欧洲人用的就是高级??哪个方便用哪个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

4
2025-10-07 22:42

方便以色列做炸弹手机吧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4
2025-10-09 06:13

2027的事情现在讲为时过早

何公仔

何公仔

4
2025-10-07 18:31

看来是万能充的专利到期了

HALO

HALO

4
2025-10-07 19:01

我的psp2000是2012年买的,到现在原装电池还能用,充满电可以玩3个小时。期间还有几年就干放着,没充电。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4
2025-10-09 16:49

好事,必须支持

Luky

Luky

4
2025-10-09 09:58

一开始不就是这样的吗?后来一个烂苹果出的馊主意

谷雨

谷雨

4
2025-10-08 22:44

从强迫劳动到消费剥削,欧盟一直走在人权的前沿,遥遥领先666

找寻最初的梦想

找寻最初的梦想

4
2025-10-09 17:48

刚给小米10s换了块电池。换不难,就是撬开后盖要点耐心。

yuan_pk

yuan_pk

4
2025-10-10 22:47

可以做成即是后壳又是电池的一体式,厚度也不会增加多少。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10-12 08:43

一群傻子,这要是华为或者小米一个个舔的跟狗一样,有种这些国产手机跟苹果比啊卖给国内几百块钱,有特殊情况还免费送,就算在国外加工厂成就多少无业游民。说句不好听的有纹身残疾的聋哑人这些人哪个国企收,没有苹果华为小米估计5000起步,再说就业苹果撤离中国,中国这些人没人要,就特斯拉工厂人家涨工资,中国的企业各种打压,唉悲哀啊!不是没钱,早离开这个国家了下辈子不来了

万人迷先生217

万人迷先生217

4
2025-10-11 16:48

不用小螺丝,可以设计一个卡扣方便拆卸,我觉得还可以研究一种充电器给卸下来的电池充电,为了应对市面上的各种型号手机,我给它起名万能充电器。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10-07 17:50

意味着你在崇洋媚外 外国的才是对的 月亮都圆

哇哦 回复 10-07 17:58
外国的苹果搞得电池一体,你怎么还要继续用着??回归本质可拆卸的,就因为外国用了,就因人废言?因人废食?你可真是个大聪明

forcewoo99

forcewoo99

3
2025-10-07 18:50

电瓶车呢?

老袁头 回复 10-07 19:57
可换电池,换些崴货,到时有得皮扯,其实没那么重要

杨梅糖

杨梅糖

3
2025-10-07 22:34

那问题又来了防水防尘怎么办?

姬丹 回复 10-11 07:10
多了一个盖子而已,就没办法防水了?你这是远古穿越回来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10-07 23:16

怕挨炸吧,能卸了电池安全点。

 gm align 时间

gm align 时间

3
2025-10-08 10:57

电池发热 换一块就行了

小王哥

小王哥

3
2025-10-07 22:34

苹果哪个数据线和充电头也得管制一下,妈得动不动上百,其他数据线拿来还传输不了数据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3
2025-10-08 06:28

这样还安全

Jenny

Jenny

3
2025-10-09 10:35

大大怪将军

大大怪将军

3
2025-10-09 11:46

我怎么有种忍不住的笑意

相遇

相遇

3
2025-10-09 09:46

兜兜转转又回到万能充的时代了,现在专利过期了吧

绽魂雪羽

绽魂雪羽

3
2025-10-08 10:56

是因为万能充的专利在中国人手申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3
2025-10-08 07:53

可拆卸电池好是好,但是要接受手机会厚几毫米。

用户17xxx39 回复 10-12 20:10
几毫米?你真幽默

观星者

观星者

3
2025-10-09 17:02

手机电池锁死就是苹果这孙子干的,这T M的缺了大德。

亮靓量

亮靓量

3
2025-10-11 07:59

这是欧洲的规矩,中国人不会遵守的。

方向

方向

3
2025-10-09 11:49

这规定是欧洲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3
2025-10-09 23:23

本来就应该如此!把个电池封死是为了什么?

奔跑在路上

奔跑在路上

3
2025-10-09 03:06

好的不学,坏的不用学就会

柏君

柏君

3
2025-10-09 14:36

我的万能充还在家里,是不是可以拿来用了

紫风

紫风

3
2025-10-09 17:43

万能充:哈哈,没想到吧,老子又活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10-10 17:24

这不跟现在的车一个尿性

难念的经

难念的经

3
2025-10-12 00:04

电池不能拆卸可以理解,因为为了防水等等功能,但是不配充电器,说环保说不过去,你买车不给你轮胎,让你再去买,真她妈扯淡,垃圾苹果,

胡道翔

胡道翔

3
2025-10-12 19:39

在中国你就别痴心妄想了!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2
2025-10-07 11:34

没有绝对的好事,对于备用电池的质量,是一个考验,手机增加一个后盖,对于耐摔还是有好处的。

用户72xxx65 回复 10-07 20:33
以前手机可不用戴套,现在做那么薄不戴套可不经摔,所以你做那么薄有用?

BASE 回复 10-08 08:12
以前厂家配的是两块电池,两块电池都用坏了,手机基本上也该换了

疯狂小芯片

疯狂小芯片

感谢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