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为什么那么有钱?你以为是工业革命?别逗了。 就连保加利亚那种犄角旮旯的国家,

康安说历史 2025-10-07 12:46:46

欧洲为什么那么有钱?你以为是工业革命?别逗了。 就连保加利亚那种犄角旮旯的国家,人均都一万六美刀了。 他们烧锅炉的第一块煤,都是抢来的。 15 世纪末起,西班牙和葡萄牙就像饿狼一样扑向美洲,把印加、阿兹特克文明的宝藏洗劫一空,这才是欧洲发家的真正起点。 1502 年到 1660 年这一百多年里,光西班牙就从南美洲扛走了 1.8 万吨白银和 200 吨黄金,到 18 世纪末更是累计掠走数千吨黄金、超 10 万吨白银,要知道发现美洲前整个欧洲的黄金总储量才不过 2000 吨,白银也只有 2 万吨,相当于一下子把全球 83% 的贵金属都搬回了家。 玻利维亚的波托西银矿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殖民者搞了个 “米塔” 徭役制度,把方圆数百公里的印第安人全家驱赶到矿山当苦力,一天干 18 小时,十个进去七个回不来,近 300 年间死了数百万印第安人,造出的银币却流通全球,撑起了西班牙 “太阳永不落” 的虚名,最后殖民者走了,银矿空了,波托西反倒成了南美最不发达的城市。 西班牙人忙着挖银子的时候,荷兰人也没闲着,1602 年成立的东印度公司根本不是什么正经商号,就是个带舰队的暴力集团,不仅有 150 艘商船、40 艘战舰,还能发行货币、打仗签约,把爪哇的查雅加达改成巴达维亚当据点,垄断了东方贸易。 当时香料在欧洲的售价比亚洲收购价高 14 到 17 倍,公司股票股息率高达 40%,巅峰时市值相当于现在的 7.9 万亿美元,比当今任何上市公司都夸张,荷兰一半的国家收入都从印尼榨来的,所谓的 “海上马车夫”,本质就是靠抢香料、骗苦力攒下的家底。 等到英国崛起,手段更狠,1757 年打赢普拉西之战后,直接冲进孟加拉首府摩歇达巴德洗劫宝库,光金银珠宝就值近 6000 万英镑,其中 3700 万进了英国政府口袋,2100 万归了东印度公司。 后来搞起 “柴明达尔” 包税制度,扶植代理人层层吸血,农民被剥得一干二净。1769 年为抬粮价故意囤货,硬是让孟加拉饿死 1000 多万人,平原都被尸骨染白。 1757 到 1815 年这几十年,英国从印度刮走十亿英镑,平均每年 1000 万两白银,相当于空手套白狼赚走了一个大国的家底。 黑奴贸易更是欧洲的摇钱树,17 世纪买个黑奴只要 15 到 25 英镑,运到美洲能卖 150 英镑,利润高达 6 倍,到美洲需求大的地方,强壮男奴能卖 400 美元以上,纯利润能到 10 倍,就算到 18 世纪禁奴初期,利润率还能有 8 倍。 葡萄牙人最早干这行时,利润率甚至高达 900%,英国利物浦靠这个发了疯,1709 年才 1 艘贩奴船,到 1770 年就有 100 多艘,每年纯收入 30 万英镑,整个 18 世纪英国对外贸易吨位涨 14 倍,都跟这血腥生意有关。 欧洲、非洲、美洲的三角贸易更黑心,装着军火去换黑奴,卖了黑奴换棉花蔗糖,回来再卖钱,半年一趟就能赚 100% 到 1000% 的利润。 19 世纪末非洲又成了新猎物,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把刚果当私人领地,逼土著采橡胶,定了严苛配额,完不成就是断肢屠杀。 1880 到 1911 年,刚果人口从 2000 万减到 850 万,半数人死于暴力饥荒,而橡胶价格 1900 到 1910 年涨了 30 倍,利奥波德二世赚了数亿法郎,非洲人却连口粮都买不起,还被债务套牢世代为奴。 更阴的是殖民者只修从矿区到港口的路,禁止非洲加工资源,彻底打断当地手工业,把这里变成永久的原料仓库。 这些抢来的财富就像燃料,直接点燃了欧洲的工业革命。美洲的白银流进银行变成资本,印度的棉花喂饱了英国纺织厂,非洲的橡胶撑起了欧洲的汽车工业,黑奴种的蔗糖提供了廉价能量。所谓的工业奇迹,不过是用殖民地的白骨堆地基,用掠夺的资源当燃料。

3 阅读:38594

评论列表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222
2025-10-08 08:51

如果抢劫能致富,最富的国家应该是蒙古国,可蒙古国一贫如洗。长富靠的是制度,促进生产力发展。我国从建国一穷二白到现在世界GDP第二,靠抢劫谁了?不就是靠改革开放,解放生产力!

用户10xxx37 回复 10-08 11:09
第一,蒙古现在不行,主要是思想落后了,那时候只想着抢地盘,结果后代不行,地盘慢慢就没了,而欧洲比较聪明,就抢物资,殖民思想,所以长盛不衰至今;现在没法明抢了,所以慢慢落后了。至于中国为什么不靠抢劫就能世界第二,那是另外一个纬度的问题,说到底了就是外国人种不行,不偷不抢发展不起来(比如非洲,拉美),只能靠偷靠抢看欧洲,不偷不抢就不行了,所以欧洲一直在走下坡路,这是人种和制度的问题。

天涯漫步 回复 10-08 17:30
自从有了马克沁,蒙古人就只剩下能歌善舞的本事了,抢不来什么当然一贫如洗了。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142
2025-10-08 07:46

欧洲文明本来就是掠夺文明,讲究的是强盗文化,信奉的是森林法则。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10-12 04:14
如果欧洲真的有文明,欧洲就应该把抢来的金银财宝文物,归还给被抢的国家,然而,欧洲有吗?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10-12 04:19
因为美国抢劫的方式与欧洲有本质不同,美国抢劫欧洲靠的是金融模式,这个模式不光抢劫欧洲,同时抢劫全世界,美国的抢劫方式远比欧洲高明的多,暴力的多,亚洲金融危机哪里来的,就是美国人搞的金融抢钱模式!

phil

phil

86
2025-10-08 13:03

不知道韩国新加坡抢了谁的,反正你也准备了不止一套答案,比如得天独厚啊啥啥啥的,时运也不是不可以扯——反正这些好事儿都神奇的避开了我们

用户10xxx59 回复 10-08 14:16
韩国是靠越南战争发家的你都不知道吗?新加坡表面上是一个国家,实际上只是一个城市,而且是一个非常小的县级市,中国比新加坡发达的城市还少吗?

东方巨龙 回复 10-08 23:12
新加坡不用抢就有人送,韩国靠美国扶持

phil

phil

57
2025-10-08 12:58

不琢磨自个人均四百五百美元工资怎么搞上去,一天到晚分析人家人均一千多美元工资和完善社会福利怎么不应该……,无聊透顶,喔呸

蓝色经典 回复 10-09 02:52
月入三千改成美元计价了?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10-08 18:15
唉呦,不是一千美元那是多少啊?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8
2025-10-08 10:54

当年辛丑条约4.5亿两很多吧? 带嘤每年从印度殖民地拿走的钱是这个的几倍,注意是每年!

老妖1989520 回复 10-08 13:15
首先蒙古和阿拉伯以前是抢了不少,问题是后期他们都被别人抢了,蒙古先被大明抢了,又被大清抢了,最后又被俄罗斯抢了,然后就是现代化了,他再也没机会了,阿拉伯先抢别人最后被欧洲很多国家抢了很多次,然后也到了现代了,俄罗斯哪个人感觉他穷那纯属是傻叉了,跟广东人口差不多,却养了世界第二大军工,养了世界最大的核武库,养了世界在最多的寡头,而且被整个世界除中国外的所有经济发展好的国家孤立,就是这种情况下人家生活质量都不比中国差,还要怎么样?

用户10xxx14 回复 老妖1989520 10-08 20:26
俄罗斯抢了德国 抢了东欧 抢了中国东北等工厂和资源 又抢了中国和欧洲一千七百多万土地 石油天然气产量仅次美国 怎么连中国区区一个省都比不过?俄罗斯生活水平可比不过中国 莫斯科放在广东 一线城市都不算 绝对被广州 香港 深圳吊打 俄罗斯除了莫斯科外别的地方连海南都比不过

甜蜜的味道

甜蜜的味道

47
2025-10-08 11:12

不就是自己没跟上趟嘛,说的那么高大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东方巨龙 回复 10-08 23:15
德国是有工业基础的,美国给了一部分钱

网络喷子8 回复 10-10 08:59
当孙子才能发展起来呀。。

z111111a

z111111a

43
2025-10-08 14:43

扯淡,你稍微算一下就知道,殖民抢的那些东西和工业革命创造的财富比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工业革命之后两三百年人类创造的财富比之前几千年人类创造的财富总和还多。

萧萧瑟瑟 回复 10-08 23:06
第一桶金都没有,哪来的工业革命?举例:你年薪10万,上有老下有小,一年开销7、8万。让你创业,三次创业只成功最后一次的情况下(前两次每次亏10-20万),你怎样能创业成功?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10-08 18:37
工业革命难道是因为资本家为了人类文明的发展有意识的进行的革命?难道不是为了更好的进行殖民掠夺而本能进行的革命?没有殖民掠夺会有工业革命?这如同走路去抢和开车去抢的区别,就因为是开车去抢就不叫抢了,就否定西方的财富是抢的?

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

40
2025-10-08 07:03

说的好,西方国家起家历史,血腥残暴。烧杀抢掠。

就是这么鸡腿

就是这么鸡腿

37
2025-10-08 17:10

第一桶金比较黑,仅此而已,但是后续的话,废话连篇,抢劫不能保证你永远富裕,富裕的本质要看打铁一样的硬,物质财富,或者软件财富,得你自己有吸引力,靠抢劫不可能,几千万几亿人,都去抢劫吗,怎么做到?

神秘的未知存在 回复 10-10 12:52
你的逻辑无人能敌!!我在讲法国的经济侵略殖民,你跟我扯被侵略者自己弱小,活该被侵略殖民。

就是这么鸡腿 回复 神秘的未知存在 10-10 13:08
是活该,虽然难听但是这是现实,矿产开采也是有投资的,利用这些矿产也需要实力的,一切都是有筹码,没有筹码,上不了台面,玩的资格都没有,哪里都一样,要么狠,要么滚,圣母心,没用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35
2025-10-08 12:32

俄罗斯比谁都能抢怎么没富起来?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10-08 16:20
当时苏联难道不是全球两个超级大国之一?俄罗斯是因少在苏联解体时,被西方抢了!

神秘的未知存在 回复 10-10 09:43
苏联解体的时候,把国有资产平均分给每个民众,每人分到5000美金左右的国有资产股份,但是苏联经济崩溃,连吃饭都成问题,外资拿着大量必需品进入,你饭都吃不起了,拿500美金的面粉,换你手上不能吃的一张凭证,你换不换?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34
2025-10-08 11:48

这种文章,蠢的要死,居然大行其道,欧洲两次大战,炸成了碎渣,尤其是德国,还靠抢?

东方巨龙 回复 10-08 23:24
欧洲两次大战用的是飞机坦克大炮,同时期的非洲有吗拉丁美洲有吗,

萧萧瑟瑟 回复 10-08 23:11
工业革命带来的人才培养机制,商业思维,并没有被炸光。就像日本,从一战开始大学生是免兵役的,日本虽然死了很多劳动力,也被炸光一部分城市,中高智商的人才还在本土。给点机会,就发展起来了。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32
2025-10-08 08:35

“黑奴贸易更是欧洲的摇钱树,17世纪买个黑奴只要15到25英镑,运到美洲能卖150英镑,利润高达6倍,到美洲需求大的地方,强壮男奴能卖400美元以上,纯利润能到10倍,就算到18世纪禁奴初期,利润率还能有8倍。” —— 它这利润也不行嘛,比起西贝一块钱卖二十一块钱的馒头,差得远了![滑稽笑]

老张 回复 10-08 17:43
你小看西贝了吧,无之了吧,每天200万营业额,几十家店,你以为闹着玩呢?

老张 回复 10-08 17:42
实际上黑奴,吃的不好,路上饿死,病死一堆

永远向前

永远向前

32
2025-10-08 14:33

蒙古抢的多不?奥斯曼帝国抢的多不?西班牙,葡萄牙抢的更多。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30
2025-10-07 13:00

它们也没少抢,不行算算账吧

陌寒

陌寒

21
2025-10-08 17:11

抢劫能富的了一时,能富几百年?只要说欧美发达,有钱。就一个理由,抢劫[哭笑不得]没脑子的人这么多吗?别人的高溢价的商品是看不到吗?别人的贫富相对来说平均的社会看不到吗?别人比我们好得多的清廉指数看不到吗?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卑又自负,无知又无脑。

天空*乱羽 回复 10-09 16:38
清廉?看到这个词我就笑了。

方正

方正

21
2025-10-08 16:40

抢了多少钱,能从1500年用到2025年?

123

123

19
2025-10-08 18:12

抢来的只能当资本,后期还靠自身科技发展搞活资本加营利

此情可待

此情可待

18
2025-10-08 12:42

啥时候能去洗劫欧洲这些强盗?打土豪。

浮点 回复 10-08 13:32
先把美国搞掉再考虑,欧洲人现在给阿美交保护费,还会再蹦一阵子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18
2025-10-08 15:10

保加利亚抢了谁?挪威芬兰瑞典丹麦抢了谁?欧洲真正抢劫大户是西班牙俄罗斯,可是这几个国家发展的都不行,英国扩张的目的主要是贸易,否则按照当年的实力就不只是占领一个小小的香港岛了。所以说国家的富强靠的是科技与贸易,军事实力是保驾护航。别再胡说八道误人子弟丢人现眼了孩子

以后再说 回复 10-08 18:26
你已经语无伦次了[呲牙笑]

以后再说 回复 10-09 09:16
你得好好解释一下印度人是怎么回事?[呲牙笑]北美和大洋洲英国佬后裔建立国家很正常,本来那里当时没有国家,属于无主之地开疆扩土,怎么滴?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6
2025-10-08 13:24

抢只能一时,现在的欧洲能富主要靠大鹅的廉价能源,中国的便宜商品,美国的安全保护,但现在欧洲同时得罪大鹅和中国,鹰酱的安全保障也不再可靠,你再看现在的欧洲还富吗,当然别跟我说汇率,要看实际购买力

你好 回复 10-08 19:23
那个告诉你大鹅便宜。我们用的大鹅石油,全球石油…降价,唯独我们涨价

难得糊涂 回复 你好 10-09 09:49
战争前大鹅输向欧洲的石油和天燃气是最便宜的,甚至比中东的便宜近一半,一是地理位置近有优势,二是想牢牢控制住欧洲能源市场

猩猩哥。

猩猩哥。

12
2025-10-08 13:59

那照你的理论,德国现在在欧洲GDP最高,他是抢了英国法国西班牙吗?

作者回复 回复 10-08 16:52
零元购是抢劫,一元的东西卖十元也是抢劫,你懂我意思吧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10-08 16:18
你的意思是,只要抢了,GDP就应该是一样的,不应该存在谁高谁低?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12
2025-10-08 13:18

政治平等,经济自由,科技发达,人文博爱...再加上早期西欧国家的抢略财富作为起动资本

fishtchen

fishtchen

11
2025-10-08 14:29

就是靠抢,抢到自己制定经济规则,规则由它定,当然它最富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9
2025-10-19 14:07

银子本身只是一种金属,作为货币的话,产量多了就会贬值,就像纸币,发行多了就会贬值,你从月球上搬来十倍地球的银子,那么它与其他物品的比值就会掉价十倍。所以去月球抢劫银子并不划算,除非它有其他重要工业用途

核爆飞卢总部

核爆飞卢总部

8
2025-10-08 17:22

蒙古抢的东西早就被朱元璋打的全吐出来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10-08 22:30

抢劫只能是第一桶金,后面还得创造,否则蒙古就是人类历史上最发达的国家。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6
2025-10-08 10:23

看来辛苦赚钱 不能发家啊

走走停停 回复 10-08 14:27
一直都是你辛苦,我赚钱[抠鼻]最后就是消失的你开枝散叶的我。

金猪77

金猪77

6
2025-10-09 10:21

古代和现代是两个时代,对优秀的评判标准不同,那个时代你不抢别人,就被抢当受害者。所以古代比拼勇武的时代,你沦为半殖民地就是考试考砸了。而现代讲文明进步人性,你又跟别人南辕北辙找借口拒绝现代文明,那么现代文明考试也会长期不及格。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5
2025-10-08 17:14

和解放初期国民党把国库搬空到台湾一个道理。

法海持钵

法海持钵

5
2025-10-11 17:30

俄系思维就是抢,抢土地,抢资源,牠们认为财富是静态的,谁狠谁就抢得多。牠们不懂得财富更多是靠去创造。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5
2025-10-13 08:14

蠢货,没有科技没有洋枪洋炮,你能抢谁,看人家不打断你的腿[并不简单]

油油油

油油油

4
2025-10-08 17:46

能抢的谁也不会闲着,被抢的只能做嘤嘤怪。一般说自己都捡好听的,丑事破事谁好意思提。但凡有实力霸凌,就不会当窝囊废

永远向前

永远向前

4
2025-10-08 14:34

新加坡抢谁的?

流星

流星

4
2025-10-08 11:54

罗马帝国时期就是这样,用奴隶建设了宏伟的罗马斗兽场,观看奴隶角斗士互相厮杀,甚至是人兽大战,毫无人性,发展到现代是文化入侵, 世界警察,到处煽风点火搅乱世界从中渔利。

用户10xxx59 回复 10-08 14:28
UFC,MMA,拳击 实际上就是斗兽场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4
2025-10-09 13:26

说得好像马云的钱你能用一样。

雲隙之光

雲隙之光

4
2025-10-09 13:55

酸、腐,极致文化的典范

哪一个人渐行渐远

哪一个人渐行渐远

4
2025-10-11 13:47

你不抢、别人就抢[墨镜]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4
2025-10-10 20:28

欧洲文艺复兴是彻底失败的文化运动,只是给野蛮人配上了热兵器,,,还是野蛮人

略略略

略略略

4
2025-10-09 15:25

欧洲人是能抢就抢(对印第安人、黑人),抢不过才做生意(对清朝、日本、南洋)

君子好逑

君子好逑

4
2025-10-08 22:38

其实就和日本明治维新强大了,第一桶金谁给的,满清的2亿白银,割据台湾,然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抢占中国山东,东北,不然日本哪有钱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现在如果有三战,中国的丰田本田,苹果用户会再次贡献了经济,日本崛起的钱说白了都是中国给的,

鎏金岁月

鎏金岁月

4
2025-10-09 17:01

新加坡抢了谁?

人间有道

人间有道

4
2025-10-08 14:54

西方强盗集团罪恶滔天,死到临头了!当年伟人高瞻远瞩才有了今天盛世强国,来之不易啊,吃水不忘挖井人,泪目了…毛主席让我们站起来,未来的路要自己走好。西方列强所有侵华恶魔,都没受到清算,李显龙竟然在9.3去日本受勋?对得起新加坡抗日烈士?泰/菲等宵小想给西方交投名状。小国寡民,想当西方小弟,也同它们西方主子,馋涎泱泱华夏地大物博、姑娘众多,西方心心念念没抢到位。狼不论装的多么文明仁慈,总要吃羊。西方恶魔虚弱,而其嗜血本性难移,就像墙歼犯,遇到反抗,必然怒极。及早断交西方群狼,不要抱有幻想,西方本质上只想灭掉任何反对西贼们墙歼吸血方式的力量。积极组建反西方联盟新联合国,所有成员国彻底断交西方强盗,没有剥削侵略,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助的全新联合国。而西方,失去了可恣意拱火狎玩的发展中国家,失去了造血能力,必然啃食外围小弟,西方强盗集团逐渐土崩瓦解。

哎 曾龙

哎 曾龙

3
2025-10-08 17:51

整个欧洲都是靠掠夺全是界发家致富的,而漂亮国靠发战争财发家致富。他们的富有都是建立在屠杀异族得来的。不明白汉奸走狗到底舔他们什么。

你好 回复 10-08 19:24
那就断交,不跟他们来往

用户34xxx47

用户34xxx47

3
2025-10-09 04:00

资本主义 是靠 杀人放火金腰带起家的,现在高福利维持不下去了,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似此星辰非昨夜

似此星辰非昨夜

3
2025-10-10 07:27

强盗始终是强盗,掠夺从没有文明!

我朋友

我朋友

3
2025-10-09 14:33

赢就对了

至德堂

至德堂

3
2025-10-08 18:00

媒体现在总是说别人抢来的,别人靠科技发明才有的财富,退一万步给你抢有那个本事吗?当时就算给你矿石煤炭你能炼铁能有发动机火车吗?

至德堂 回复 幸福小天使 10-09 22:07
你是来演小品演丑角,闹笑话的吧[呲牙笑][呲牙笑]

幸福小天使 回复 10-08 22:00
中国发明了火药传到西方,西方发明枪开拓殖民地,积累原始财富发展工业

听雨

听雨

3
2025-10-08 17:54

中国现在强大了,去把他们抢我们的东西抢回来不就可以了。从日本开始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筑梦将来

筑梦将来

3
2025-10-08 16:25

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将来打下基础了!一切都是时间说了算!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5-10-08 22:15

知道没有大航海殖民之前整个欧洲的年GDP是多少吗?没有侵略和掠夺,欧洲根本无法进行资本主义革命,更不可能进行第一次工业革命了,资本主义制度的核心就是资本,没有资本啥都不是。掠夺全世界作为燃料推动了资本主义革命和工业革命。

书法书包

书法书包

3
2025-10-09 06:27

杀人放火金腰带,致富才会快!这是西方列强发家史。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3
2025-10-11 05:10

主要是人少地多和是资本主义社会国家。

李峥人生无常

李峥人生无常

3
2025-10-12 10:42

肤浅。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3
2025-10-13 00:15

有本事你也去抢,哪国的领土是充话费送的?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3
2025-10-12 06:08

一群强盗

无边风云

无边风云

3
2025-10-11 22:26

抢劫能富一时,欧洲国家祖先抢的,在一战二战早就败完了。德国战后一片废墟,但现在最发达。

叼大全

叼大全

2
2025-10-08 18:08

轰嘚,你第五句话是错的,不列颠岛自己是产煤的,只是到了后来昂撒们才发现原来掠夺比生产还爽

风语

风语

2
2025-10-09 08:47

东欧的前社会主义国家波兰捷克克罗地亚等国都达到发达水平

黎黎黎

黎黎黎

2
2025-10-09 17:06

你这个逻辑……没有工业革命,哪来的蒸汽机轮船,火枪大炮?没有这些又拿什么去抢?工业革命是这些国家能作为强盗的基础好吗?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你不知道吗?

刚刚好

刚刚好

2
2025-10-08 14:40

所以我们也该出手改变这一切了,我们可以打到欧洲只剩白奴

justonepoint

justonepoint

2
2025-10-10 09:27

剥削厉害,3、4岁的孩子也有了工作,物尽其用去打扫烟囱……

Johnny

Johnny

2
2025-10-08 18:55

就是汇率高,其他屁都不是

历史主动赢家

历史主动赢家

2
2025-10-08 17:57

难怪以色列现在干的这么顺手,都是一脉相承啊[并不简单]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10-08 13:44

白银1.8万吨还是1800吨还是180吨?黄金是20吨还是200吨?

一次就好。。。。

一次就好。。。。

2
2025-10-09 00:12

基本盘还是很稳的。先有华为后有天[哭笑不得]

幸福小天使

幸福小天使

2
2025-10-08 18:50

西方列强靠抢暴力发家的

raken710032

raken710032

2
2025-10-09 08:57

中国有史书,非洲有吗?

小灵

小灵

2
2025-10-08 19:15

欧洲靠抢劫 那最富的北欧呢 波罗的海国家 波兰这些还是被抢的对象呢

chinazjf

chinazjf

2
2025-10-08 22:11

现在呢现在还不是一个球样。只不过换个方式来掠夺而已。

柳杰

柳杰

2
2025-10-08 17:12

欧洲的前几桶金都是抢劫得到的

你好 回复 10-08 19:25
最发达的德国。被美苏打的啥都没有,人才被美国抢走,工业被苏联拉走,请问德国怎么成为发达国家的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2
2025-10-09 12:03

你中了一亿彩票,你的邻居们和你人均下就富了?

李先生

李先生

1
2025-10-08 17:10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Henry

Henry

1
2025-10-08 12:59

连本带利抢回来啊

Jeep

Jeep

1
2025-10-08 19:09

资本的原始积累不就是这样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1
2025-10-08 19:37

抢来的早花光了吧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
2025-10-08 18:38

别笑话了,他们发现什么美洲?是他们自己发现美洲而不是人类发现美洲,美洲一两万年前就有人了。

脑细胞

脑细胞

1
2025-10-08 19:58

掠夺史,他们的传统。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1
2025-10-08 13:18

富裕的美西方是靠抢劫来的巨额财富才造就美西方,这些债终究是要还的,

人生向水

人生向水

1
2025-10-08 14:55

这逼们一讲自由,民主上帝是不都笑话它们?

東来

東来

2025-10-10 07:55

所以说世界贸易是要靠军事力量为后盾,不然就是傻白甜、行走的钱包、零元购对象!

光良

光良

2025-10-09 08:00

蒙古只会抢不会经营,还喜欢内斗[哭笑不得]

轮回

轮回

2025-10-09 01:53

只有中国的工业革命是中国人的血汗浇灌的

精英

精英

2025-10-10 07:53

如果人民币和欧元是1比1你试试看

白开水  YH

白开水 YH

2025-10-09 12:17

这种文章观点太偏颇了,我们常讲不要带有色眼镜看人,怎么自己就做不到呢?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2025-10-10 08:59

现在他们不行了,我们应该抢回来了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025-10-10 08:39

欧美国家的发家史就是世界人民的血泪史。所以他们才会那么惧怕我们崛起,怕自己成为被压榨的对象。

猜你喜欢

康安说历史

康安说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