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俩谁压谁一头?

畅畅说游戏 2025-10-10 20:11:36

他俩谁压谁一头?

唐朝的三品和宋朝的三品有可比性?唐朝实权巅峰就是三品,贡献特别大的才会有二品的荣誉头衔。一品的是皇帝。唐宋品级对比你得把宋朝的降一级半

你要说地位,包公跟狄仁杰没法比,你要说作为,狄仁杰作为宰相,断案,整顿吏治,参三政这是是分内之事,包公断案,不畏强权也是分内之事,两个人职责不同,没有可比性。要说民间中的名声,包公绝对是要高于狄仁杰的。所以各有所长,没法比较

狄仁杰:皇权与民意的平衡者;包拯:为民申冤的代言人。权力狄公大,民间影响力包公大,但两人都是我国历史上卓越的政治家

2 阅读:29089

评论列表

漆二娃

漆二娃

73
2025-10-12 10:45

包公只是分析断案不畏权贵,狄公是全方位断案,治兵,吏治,赋税

战场的幽灵 回复 10-30 17:52
不对,大理寺除非是真的有证据才行,除非有御史带头说誰有问题大理寺就不用要证据了

鑻蟸 回复 战场的幽灵 10-31 08:09
你在搞什么笑?大理寺是复查,懂吗?大理寺,确认没有问题,上传给刑部。而你说的御史是绕过正常机构,直接找皇上处理。说白了,就是大理寺和刑部处理结果有问题,被御史知道了。御史职责:风闻奏事。俗称:网络喷子,键盘侠,杠精

Canye

Canye

67
2025-10-12 11:58

狄仁杰不管是影视里还是历史里 巅峰的时候 上面就只有一个人了 而且他的学生和好友个个都是封疆大吏或者是手握重兵

智慧 回复 10-15 20:59
第一个被统治阶级嫌弃并赶走的皇帝是西周时的一个周天子,被赶出都城,在一个小城里蜗居了十几年直到病逝! 并且这十几年里,并没有剥夺他的天子位,朝政由两个大诸侯打理,直到他死后,他儿子才继位的。

梦了无痕 回复 10-14 18:44
对对对,就是一场戏。专门让儿子配合搞政变。全天下陪着玩,搞政变的将军提着脑袋跟你玩游戏

真的是我

真的是我

59
2025-10-12 11:11

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

喜趣可可 回复 10-13 01:30
昨日开封发大水,冲走展昭两条腿,没有两条腿,怎么飞?

真的是我 回复 喜趣可可 10-13 12:09
还是这里和谐,外面一堆狄仁杰的[doge]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5
2025-10-12 11:23

就不用比品级。狄仁杰的权势不是包拯可比的

阿灿

阿灿

50
2025-10-12 14:08

狄仁杰相当于包青天里的王丞相,狄仁杰是同凤阁鸾台平章事,内史,

Michael Tang

Michael Tang

42
2025-10-12 11:07

狄仁杰不带李元芳,都敢去幽州地头断案子。但包拯不敢,带着展昭他也不敢,给他再带十万大军他也不敢[滑稽笑]

yhgthiifyu 回复 10-12 17:33
包公都敢下地府办案,

这江水啊溅又溅 回复 10-12 14:14
再早几年狄仁杰也不敢去幽州,连过黄河都不敢,再给他20万大军他也不敢,因为整个河北被契丹人攻占了九成,连大将军王孝杰都战死在那里[抠鼻]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1
2025-10-12 11:46

狄仁杰是常务副皇帝[抠鼻]

眼科专家

眼科专家

30
2025-10-12 22:05

职责所在,你要把狄仁杰放在开封府尹的位置上,他也不能去办那些巨案,这不是他管辖的范围内。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0
2025-10-12 13:55

正史里狄仁杰碾压包拯

用户68xxx90 回复 10-27 15:34
压不了李世民。传闻他是紫微大帝转世。

用户68xxx90 回复 10-27 15:35
也不是地方。十殿阎罗有一个是包拯原型。

风语

风语

27
2025-10-12 13:34

狄仁杰断案,连副业都算不上。他主要考虑的是,武周和李唐的矛盾,朝廷能够收到的税收,全国人口与全国粮食的变化,各地自然灾害带来的影响,边疆的战与和及后续处理方式。世家的拉拢或打击中间的平衡点!

龙骧万斛 回复 10-14 14:02
说白了就是干的皇帝的活。

风语 回复 龙骧万斛 10-14 16:42
不是,这是宰相的活!皇帝干的是,人!把人研究好,怎么把人放在想放的位置的上!

眼科专家

眼科专家

24
2025-10-13 06:29

多读书有好处

用户82xxx49

用户82xxx49

19
2025-10-12 10:58

包拯这个官职一般是太子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回复 10-13 10:58
开封府知府和开封府尹还是有区别的

用户10xxx32 回复 10-13 11:44
同样的管开封有好几个称呼,只有开封府尹才是,像权知像领之类的算是挂职

风雨三秋

风雨三秋

17
2025-10-10 22:24

包拯拿啥跟狄仁杰比???

阿灿 回复 10-12 14:10
后世名望应该是包拯大一点,毕竟都已经神格化了。狄仁杰主要还是靠外国人写的探案小说出名的,老百姓心中的青天大老爷还是包拯名气大。

左生右死 回复 10-12 16:57
包拯可是地府十殿阎罗之一。比啥,包公都成封号了,有神位的

2-20个字符支持中英文数字

2-20个字符支持中英文数字

16
2025-10-12 17:46

狄胖子光辖区范围就完全碾压包黑炭,相对应的两个朝代的国力比较也是毫无悬念的碾压,而且狄胖子经常以钦差身份代天巡狩,阔以“便宜行事”,只要他想杀个人,比踩死蚂蚁还容易,……

青青河边 回复 10-14 04:55
这是生前的,死后就就不是了[得戚]

山茶

山茶

15
2025-10-12 11:53

看前缀咯,一个是开封,一个是全武周,地方官跟全国宰相的区别你分不清么

用户16xxx25 回复 10-12 17:22
按你这么说狄仁杰还能驱魔呢

͜✿҉ ͜ღ҉ ℘ ೄ ζั͡ 回复 用户16xxx25 10-12 17:51
狄仁杰不信鬼神这一套

落下

落下

14
2025-10-12 10:03

狄仁杰可是在权力核心混过的,包拯可从来没有过。

落下 回复 杯酒醉天涯 10-12 21:53
包拯这个枢密副使本来就是宋仁宗想要制衡保守派的结果,但是既然你是皇帝的人,而且背后还没有其它派系的支持,一个孤臣能干成什么事?说他这是进入了权力中心没错,但是哪怕他没突发急病去世,也必然被排挤出去

杯酒醉天涯 回复 10-12 21:32
枢密副使了解一下?虽然时间不长就去世了,但包拯也是在权利中心混过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3
2025-10-12 20:12

包拯这个官有可能是狄胖任命的

篮球达人蔡徐坤 回复 10-28 17:38
生前狄仁杰官大[滑稽笑]

意思说我背锅咯

意思说我背锅咯

11
2025-10-12 23:03

在下姓狄 名仁杰 并州人氏 官同凤阁莺台平章事加黜置使兼幽州大嘟嘟 奉旨提调幽州一切军政要务 别说夺去你的大将军印 就是杀了你也在便宜之内

怀念~ 回复 10-15 17:18
大嘟嘟[开怀大笑]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9
2025-10-12 18:06

突然有个问题,王者里有狄仁杰,有李元芳。为啥没有包拯和展昭?

吴平 回复 10-15 13:58
对,你说的都对,包拯是正面人物,拿到游戏里不合适,像关二爷,狄仁杰这样的大反派拿到游戏里才合适

用户10xxx63 回复 10-15 22:57
因为大唐盛世,王者背景有部分是根据大唐创造的,所以不只是狄仁杰李元芳,还有武则天上官婉儿。

用户52xxx66

用户52xxx66

8
2025-10-12 09:26

狄公厉害。

谁啊

谁啊

7
2025-10-12 22:33

秦琼和关羽就非得打一架呗

国服喷子

国服喷子

7
2025-10-12 14:44

开封府尹其实历来都是皇亲担任,有时候甚至是太子的去当开封府尹。

娱心 回复 10-12 23:29
开封府尹和权知开封府不是一个东西 中间还隔着一个不常用的知开封府 后边还有一个权发遣开封府

用户10xxx71 回复 10-12 17:12
就是京兆尹啊,那跟唐朝正三品也没法比

天下乌贼

天下乌贼

6
2025-10-12 18:05

狄仁杰是唯一一个被称为国老的官员,国老和阁老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而且还是皇帝称呼的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6
2025-10-12 17:12

有得比???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6
2025-10-31 22:15

无论哪个行业,成“家”的都是杰出人物才能称的上的。

Harry

Harry

6
2025-10-12 14:17

狄阁老在武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只需要向武则天负责,便宜行事,没有谁敢当面跳出来反对。

hui917719

hui917719

6
2025-10-12 18:44

狄仁杰这个演员看他不爽,很猥琐的样子,所以选包拯,包拯胜

逆袭 回复 10-15 19:41
几个字都能写出错别字还敢出来地域黑的[哭笑不得]

逆袭 回复 10-15 19:38
你去看看影视里的里的形象,要说文化从古代开始好像是哪里拍马也赶不上南方人

大神父 王喇嘛

大神父 王喇嘛

6
2025-10-12 17:08

狄怀英内史职,兼洛州牧加葱山道行军大总管,流沙道行军大总管,并两道黜置大使,统领安西,北庭,昆陵,濛池四都护府。辖地内一切军政大权皆由其节度,遇不决之事不必请奏,可行便宜之权。免李元芳和亲大使之职,复检校千牛卫大将军之职,加葱山道行军副大总管。免曾泰和亲副使之职,复洛州刺史之职加黜置副使。免有则理惠护卫使之职,复兵部校军郎之职 包拯能什么比(单论影视剧)

狄衍

狄衍

6
2025-10-13 10:15

狄公是正任的宰相,能够劝说武曌立李不立武的关键人物,还当过行军元帅,文武两途和皇帝圣眷都到了人臣顶点,谥号是文惠,后追赠司空、梁国公也都是文臣最高一级。包拯最高做到枢密副使,礼部侍郎,龙图阁直学士,上面都还有人,跟皇帝的关系也就是欺负下仁宗皇帝这个千古仁君,谥号孝肃主要是讲清廉自守执法严明,追封东海郡开国侯。就换成现在来说,狄公是国家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军委副主席、政治局常委。包公则是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部长、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长。

看戏

看戏

5
2025-10-13 20:00

狄胖子遇事不果断,老是问手下怎么看[滑稽笑]

哪哈撒

哪哈撒

5
2025-10-12 19:27

肯定狄仁杰啊

轻叹,流年似水

轻叹,流年似水

5
2025-10-12 17:04

包丞在盛世就是公正不阿的代表,在乱世就是酷吏,狄仁杰怎说也是皇帝身边的红人,官3品,地位之高可以和王侯将相平起平坐了

青眼 回复 10-12 17:41
人家本来也就是丞相,最高的品级就是正3

秋天的树 回复 10-15 02:09
李二凤才是二品,所以三品已经是最高了

___花开半夏。

___花开半夏。

5
2025-10-29 23:37

开封有个狄仁杰,

冰河

冰河

4
2025-10-12 18:16

包公不畏强权,狄仁杰就是强权,,,

太白金星

太白金星

4
2025-10-12 18:50

不是一个朝代。。。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4
2025-10-14 18:52

又一个关公战秦琼的戏码

智慧

智慧

4
2025-10-15 20:50

比不了的,武周一朝里有大量寒门出身的高官都是狄仁杰举荐上去的!

天真

天真

4
2025-10-12 15:31

武周是干嘛的?

用户10xxx71 回复 10-12 17:15
武则天登基定国号为周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10-13 11:39

包拯才一个知开封怎么比狄仁杰,他最少要加个同平章事才能跟狄仁杰说得起话

念你南笙

念你南笙

4
2025-10-15 14:06

如果俩人放在同一个朝廷,包拯不畏强权,狄仁杰就是最大的强权,在往上就是皇帝了。但包青天名气比狄仁杰大。

水至清则无鱼

水至清则无鱼

4
2025-10-30 18:05

不懂就问:包拯是从三品吗?我还一直以为是一品哪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3
2025-10-12 21:24

都是高级打工仔,没有本质区别

特务小强零零发

特务小强零零发

3
2025-10-12 20:54

狄仁杰没什么本事 真正厉害的是元芳 因为狄仁杰什么事儿都问 “元芳你怎么看”

镰刀DF30501

镰刀DF30501

3
2025-10-12 21:42

狄仁杰手下挂灵天下无敌

枫桥泊

枫桥泊

3
2025-10-14 16:48

包青天包装的成分和杨家将差不多了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3
2025-10-14 19:31

你是不知道宰相两个字的含义啊?

殇 歌

殇 歌

3
2025-10-19 13:07

根本不在一个层面,狄仁杰明显高出包很多!包只是公正廉明铁面无私,但容易被人当枪使。狄仁杰治下收益人更广更大!

宝儿姐夫

宝儿姐夫

3
2025-10-28 17:43

犹豫一秒都是对大周常务副皇帝的不尊重。

墨痕

墨痕

3
2025-10-14 09:53

明显一知半解,包拯龙图阁直学士,权知开封府确实是从三品,但他最高做到枢密副使,这是从二品,按照北宋以文统武的制度,包拯那时候等于主管全国军事,你甚至要叫他一声相爷。狄仁杰怎么比……

墨痕 回复 龙骧万斛 10-14 14:50
狄仁杰算是武则天的盟友,可以参与一些皇室重要问题,在中央朝廷影响力确实更大。但唐代节度使权力极大,对狄仁杰的意见也是参考而无需直接听从,总的来说配不上常务副皇帝。一般而言,唐朝那个体系就没常务副皇帝的说法,勉强说也只有李治时候的武则天算。武则天自己当皇帝以后,统治也在不算缩水,权力比自己当副皇帝时候其实也强不了太多。

龙骧万斛 回复 10-14 14:04
。。。。你认真的吗?狄仁杰是真正做到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常务副皇帝。包拯真比不了。

成风

成风

3
2025-10-16 13:06

按照生存条件来说,包公简直太幸福了。宋太祖给后代立下石碑,不杀文官,贪多少都不会丢命,而且宋代是文官地位最高的朝代,工资也是很高的,比武则天时期环境好多了

淘淘2222014

淘淘2222014

2
2025-10-12 13:37

看电视剧来说还是狄仁杰的权利更大。毕竟电视剧里是常务副皇帝

马虎 回复 10-12 20:43
历史上狄文武两方面官都做到头了,满朝文武很多都是狄举荐的,真实权力不比电视里小。

秋叶

秋叶

2
2025-10-12 22:33

狄仁杰要不是电视剧,谁知道他是啥,包青天可不一样,古代一直传说的

微光

微光

2
2025-10-13 10:29

包公怎么和狄公比?狄公是神龙政变的重要推动者,李唐复辟的发起人都是狄公留下的政治遗产

逍遥之魂

逍遥之魂

2
2025-10-12 19:14

唐朝三品可以对标宋朝的一品了,唐朝三品往上基本上是名誉性的了,绝大部分没有实权

呵呵

呵呵

2
2025-10-12 09:58

都是乌合之众意淫而已,当然是想捧谁谁就厉害了。

徐三日

徐三日

2
2025-10-12 16:27

肯定狄胖厉害啊!这还用想吗?

沙场点兵

沙场点兵

2
2025-10-12 17:43

宰相才正三品?

木头 回复 10-14 00:03
唐朝三品已经到头了

下一季晴天 回复 10-13 10:06
一二品都是虚职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10-13 03:26

小包见老狄一面的机会都不一定有,不是一个档次的

陳小陈

陳小陈

2
2025-10-13 18:52

宰相是三品?

嘿嘿

嘿嘿

2
2025-10-13 10:25

不要看品级,先看看头衔。一个宰相,一个府尹

天王爱地虎

天王爱地虎

2
2025-10-13 00:51

到现代也得去探店

零下十五度

零下十五度

2
2025-10-13 11:47

宰相,百官之首

追风逐电

追风逐电

2
2025-10-13 00:28

狄胖胖有个外号:常务副皇帝。还要比吗?[抠鼻]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2
2025-10-12 19:00

狄公能批量生产包青天

下水道花臂囚亡

下水道花臂囚亡

2
2025-10-14 12:57

包青天包大人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2
2025-10-14 20:16

狄仁杰可以理解为 常务副皇帝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2
2025-10-15 10:53

半斤八两 差不离

用户39xxx17

用户39xxx17

2
2025-10-14 12:28

看外号就知道了,一个是包青天,一个是狄神探,高下立判

秋天的季节

秋天的季节

2
2025-10-15 19:03

当然是狄仁杰更胜一筹,包公在电视剧戏曲界出名

对的人。

对的人。

2
2025-10-16 06:14

[狗头]我就记得,电视剧里狄仁杰可以“便宜行事”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10-14 14:26

元芳,你怎么看

戢思

戢思

2
2025-10-16 11:54

元芳,你怎么看

微莲不似荷

微莲不似荷

2
2025-10-15 00:21

四大公案你这才俩,把那俩也弄来啊

怎么样

怎么样

2
2025-10-16 16:58

这种情况,元芳你怎么看

Thomas Viga

Thomas Viga

2
2025-10-29 23:31

没法比,狄仁杰对标的是诸葛亮这个级别的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2
2025-10-31 13:51

政治家最基础的条件,就是要对历史发展有重大影响

蓝胖子

蓝胖子

2
2025-10-30 20:06

狄胖胖门生故吏遍布天下

梦中之梦

梦中之梦

2
2025-10-31 13:43

含权量这一块肯定是狄公啊。官同凤阁莺台平章事,加黜置使,兼幽州大都督!奉旨钦差提调幽州一切军政要务。俗称常务副皇帝[得瑟]

.炼晓天.

.炼晓天.

2
2025-10-13 22:32

狄仁杰只是小说中的神探,包拯只是评书中的青天。真正的历史上,都没啥值得吹捧的

秋天的树 回复 10-15 02:12
狄仁杰在武周真的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哈基

哈基

2
2025-10-12 18:43

建议把包拯 狄仁杰 海瑞 于成龙这哥几个拿来比比谁官大官小[开怀大笑]

鹏哥哥

鹏哥哥

2
2025-10-12 14:44

包拯的推理办案都是按照狄仁杰的推理哪套来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10-12 15:29

包拯是枢密副使,二品

不畏天地桑落落

不畏天地桑落落

2
2025-10-12 19:05

历史上狄仁杰,这两部电视剧的话就是包拯

高高

高高

2
2025-10-13 12:20

狄仁杰感觉是房玄龄一类的人物了

任晓

任晓

2
2025-10-12 21:14

包拯伺候的那个皇帝,把唾沫星子喷他脸上都不会被杀头,公认的老好人。。。。狄仁杰伺候的那个,没事还得找事。。。

狂魔m         

狂魔m         

2
2025-10-12 21:16

狄仁杰是武周常务副皇帝

慕城

慕城

2
2025-10-13 05:48

别逗了,拿宋朝的三品和唐朝的三品比?就便宜行事四个字包拯一辈子也没有啊[哭笑不得]

sherry183270

sherry183270

2
2025-10-13 12:58

狄公没听说过包拯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5-10-16 02:38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有人说武周的地盘是唐的驼谷。

旅行

旅行

2
2025-10-14 12:41

我还是选包大人吧。最起码包大人不会说展昭你怎么看???对不起了狄大人。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10-14 17:11

包拯可是判天判地的啊!狄仁杰能比?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2
2025-10-14 17:05

包拯天天弹劾财务部长,然后宋仁宗不厌其烦,财务部长你来[赞][赞][赞]

秀手旁观丶

秀手旁观丶

2
2025-10-17 00:09

包公日审阳间夜断阴间。。我个人觉得狄仁杰跟包拯不是一个档次

空白格、

空白格、

2
2025-10-17 09:37

狄仁杰的官更大,但是包拯在民间的影响力更大

许耀评

许耀评

2
2025-10-26 15:56

就曾泰不认识[静静吃瓜]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10-29 12:07

我选寇准,宋慈

升职了

升职了

2
2025-10-27 21:54

一个开封府尹能比得上同凤阁鸾台平章事?狄仁杰是宰辅,以武则天的宠信,他就是常务副皇帝!

特能谱

特能谱

2
2025-10-30 10:04

包拯比不上狄仁杰的

宿州星飞汽贸

宿州星飞汽贸

2
2025-10-30 04:55

任何一个历史名人 只要是南宋或者北宋的 就天然矮人一截 别问原因 问就是他们只有半壁江山

用户12xxx14

用户12xxx14

2
2025-10-31 17:19

包拯是人们心中的青天,更像是人们内心中向往的官,而老狄是实实在在的人,而且是通达的人,他什么都懂,又什么都涉猎,明知道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会在女皇下面周旋保住李氏子孙,最后还位李唐[赞]

八齿镜

八齿镜

2
2025-10-31 06:33

那当然是狄仁杰啦,你见王者荣耀出包拯这个英雄吗?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2
2025-10-31 16:27

真以为狄仁杰一个宰相还天天断案啊,拍电视剧之前狄仁杰和断案最大的关系就是在大理寺给别人断完的案子做复审。包拯才是真正查案断案,并且贯彻了铁面无私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10-23 11:51

包拯啊, 地府有背景啊→_→

篮球达人蔡徐坤 回复 10-28 17:40
就现在也不少包公庙啊

畅畅说游戏

畅畅说游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