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掉队顺序早就定好!班主任曝10届学生栽跟头规律,第一个坑竟是这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2025-10-20 23:22:30

高中的掉队顺序, 还挺准的! 身边班主任观察了10届学生发现, 掉队顺序早就定好了,第一个栽跟头的绝对是英语差的娃! 要知道语数英450分的硬分值没赋分缓冲,英语可是三大主科里最容易拿分的,偏偏有人能被拉开六七十分,就算数学考满分都填不满这个坑,直接从高一开始就输在起跑线。 到了高二,数学就成了第二个拦路虎。不是说数列、解析几何学不懂,而是考试题型全是知识点混搭,脑子转不过弯就只能看着题目发呆,数学一垮,想上本科都难。 选理科的同学还要注意物理,这科跟初中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电磁感应全靠抽象思维,就算大家都觉得难,拼的就是谁更肯下笨功夫重复学。 最后最容易被忽略的是应试能力!很多人文科知识点背得滚瓜烂熟,主观题却总踩不到得分点,说白了就是没摸透答题规律。 其实高中逆袭哪是只靠努力?天赋、方法、甚至一点点运气都得占,缺一个都可能翻车。 你家孩子目前在哪一步?有没有踩过这些掉队的坑?评论区聊聊你的应对招儿!高中提分秘诀 高中成绩分化 高中提分攻略 高中生分层 高中年级排名 高中掉档 高中进度

国内英语的确有点偏离了应该有的方向,英语作为一门面向国际化的语音,并不一定要求写的能力强,而是要听说能力强,你用中文交流,谁会注意什么语法问题?英语也一样,词汇量是基础,没办法,剩下的只要听说熟练就行,至于语法,老外自己都不怎么关注,而且多听多说,语法自然就会了,减负,就应该从英语开始

0 阅读:69207

评论列表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111
2025-10-25 06:28

一门英语,浪费了多少国内自然科学的苗子。

用户18xxx36 回复 10-27 17:44
确实,我家从小就不爱学英语,高一的时候只考四五十分,问他是什么水准,只有初一的水平。没办法啊,老师也不建议小语种。寒假一对一的补,然后每天花大量时间背单词。好在现在他肯去学了,还是算有进步,就是时间花的太多,理科就有些跟不上了。(上周数学比第二名高十几分,化学比第二名高十几分),语文反倒成了最弱的了。

Rainy 回复 10-27 10:02
数理化接近满分,语文120+,英语90+,落榜[哭哭]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51
2025-10-27 21:15

[得瑟]好多喽 哔,总拿英语来做遮羞布,说的好像他英语不行,其他科目就一定很好一样!其实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英语很差,其他科目也很差的学渣![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0xxx39 回复 11-02 12:24
你说的狗屁不通,我认识的人小孩物理98,数学也是130以上,英语110都没上,只能读个中下211,三大主课,二文一理,这是什么大聪明想出来的?

用户89xxx79 回复 11-24 13:21
有没有其他科都好,只有英语差的学生,你敢说没有?

森林木

森林木

45
2025-10-27 19:15

本人最恨英语了。数理化史地生都没问题,就是一门外语死活学不明白。

MJ 律动 回复 11-01 21:57
学不明白就背单词,当一篇文章能认识95的词时,无法反而是最简单的东西

用户16xxx67 回复 11-22 21:10
典型的学习不好赖钢笔!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5
2025-10-27 22:31

所以说偏了啊,大学生真正在以后的工作中用到英语的,或者说用到深层次英语的,有多少,有必要付出这么多经历但以后逐渐遗忘的事付出吗?即使工作中使用,如果真的把单词背熟,在语境里很快就能上手,那些类似公文的英语使用,就应该交给英语专业人士来搞,而不是花费大量精力来让全民参与

关注xskankan

关注xskankan

32
2025-10-27 16:32

现在Ai时代,英语资料可以Ai翻译了,英语分值应该下降些,花这些时间在数学物理不是更好

用户10xxx20 回复 11-21 21:33
占领美国

木木 回复 11-23 00:03
那个号称翻译届哈佛的学校都停止招生了,你对AI的翻译能力大大低估了。

11111

11111

30
2025-10-28 15:16

高中生、大学生把大量精力放在英语上,真是误人不浅,有多少人因为英语不好而耽误了?真正工作后,绝大部分人是用不到英语的。

用户16xxx67 回复 11-22 21:16
你个打螺丝的,能用着啥?高中数列,解析几何,大学线性代数,常微分方程,对你来说都是天书!

阿贵 回复 用户16xxx67 11-29 18:57
打螺丝的用得着。

双子座撒加

双子座撒加

28
2025-10-25 17:31

英语不及格,去掉英语,当年我能全校第一。数理化,我压重点班的学生打。

云侠 回复 10-27 21:34
当你数学或物理达到奥赛奖牌的程度英语弱一点没事,可以保送。作为科技工作者除非你能研究出世界顶尖成就,否则就要学好外语才能有更好的出路。

用户13xxx26 回复 10-27 20:36
你吹牛逼不上税呀?有数理化第一的水平,一年把英语提高到130分还会有问题吗?

天翼you

天翼you

25
2025-10-28 09:26

不教语法,读写怎会,只练听说,还用上学?

XyqL

XyqL

24
2025-10-28 07:48

最先掉队的是初中靠着父母管着学的,到了高中直接不知所措,父母管也不听

向南的窗

向南的窗

21
2025-10-28 05:48

英语是下线 数学是上线 那些说英语不重要的其实也没错 因为毕竟985的录取比例只有百分之一点五 所以呢 对于大多数人英语学不明白也正常

广和

广和

19
2025-10-28 15:14

英语就是一门语言,说的多了自然就会了。英语不是一门科学,但咱们现在把英语当科学在研究学习,实在是浪费时间

哎呀 韭菜 回复 11-03 11:03
英语就是一门语言科学

葱葱那年

葱葱那年

15
2025-10-27 21:18

英语学不会的原因基本还是懒

jimmy 回复 10-27 22:07
是的,英语是最容易提分的,只要花时间背单词就行。

MJ 律动 回复 jimmy 11-01 21:59
一份英语试卷你能认识95%以上的词汇,你不拿高分都天理难容,词汇量上去了,无法反而是最简单的

燃并暖

燃并暖

13
2025-10-28 09:28

万恶的英语!

天翼you

天翼you

9
2025-10-28 10:58

英语从最早做为参考分到现在,四十多年了,因它悲因它欢就是两重天!英语教学历来诟病,反对语法教学算是一派。但我们的英语教学不是口语教学,没了读写与老外文盲何异!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9
2025-10-30 13:18

学了十几年英语大部分学生不会说,难道这不是问题?

毕业的驴

毕业的驴

9
2025-10-31 08:09

英语凭什么作为三大主科?国人90%跟外国人不打交到,日常生活也根本用不上英语,不出国的用不到,在国内的也用不到。至于什么外国人来国内,那他们来我们国家不用汉语?凭什么我们要用英语在国内跟他们交流?听不懂中文跑中国来干什么?现在国家地位已经不需要英语打底了,就跟奥运一样,我们已经不需要奥运去打声望了。

用户16xxx67 回复 11-22 21:29
学渣当然用不上,你连个英语B1级都觉得难,高中数列,解析几何,高数导数,微分方程,线性和变化的问题咋教你?

木木 回复 用户16xxx67 11-23 00:06
文科思维和理科思维不同的吧,你这结论太绝对化了

一池莲花

一池莲花

7
2025-10-31 00:50

外语学的是思维,外语考的是思维转换能力。喜欢抱怨的人,往往转换能力不强。

一意

一意

7
2025-11-02 21:15

英语应该和音体美一个档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6
2025-10-28 23:29

我英语奇差无比,但是成绩排名却是稳定上升,高一在班里排40多,高二排到了30以内,最后高考排在前十。而我英语就是勉勉强强及格。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11-26 16:59
不管过去了多少年,北京从来没有能力证明过基础教育比别的地方强,一直属于倒数前几的水平,比老少边山地区还不堪入目。不敢考全国卷就是觉得丢不起这个人。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11-23 03:59
还人大附中,北京的考生去别的地方高考就知道是个什么水平了。

吃吃

吃吃

6
2025-10-28 11:57

我学英语也算比较早了,新概念1和英语900句小学就上补习班学,那时候也就九几年,结果上了初中英语就没及格过,经常是看着卷子就睡着了,唯一及格的几次,就是高考,四级,考研,考博,你问我怎么及格的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蒙选择背作文,好在小学底子打的好,书写漂亮,每次作文分都不低。工作期间,人家一年发好几篇SCI,我文献看不懂,论文写不出,课题都申不下来,主任天天说,你这个英语这么差,还当什么大夫啊,我也一直很迷茫,不知道以后怎么办,是不是会被时代淘汰。直到22年的某一天,我同学告诉我有个叫chatgpt的东西内测,从那以后,我文献也能看懂了,SCI也噌噌的发了。所以,你问我英语有用吗,我肯定说有用,绝对有用,但学英语有用吗,我觉得没用。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6
2025-10-29 09:27

这该死的英语,还在主力学科,国内99.9%走出校园以后一辈子用不到英语!我踏马上高中因为英语差点没学上,上大学好不容易啃过了4级顺利大学毕业,从毕业那天一直到我儿子学ABCD就再也没碰过英语,都忘了很多了!英语完全可以作为自选科目,主力科目就得是,语文!政治!数学!

羊古咩咩

羊古咩咩

6
2025-10-28 14:07

学英语倒是没啥问题,问题是考试分值占比有优化空间。应该把学生能说能听放在首要位置,考试分值也应该是说和听占大头80%,至于语法,完型,阅读,作文,占20%即可。

用户55xxx28

用户55xxx28

6
2025-11-28 14:14

全靠抽象思维!!!净踏马废话,初中还做个实验呢,高中干脆连踏马实验预算都没有,明明培养的是考试机器非骗人说是高素质人才,清北全卖国去了。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5
2025-11-08 14:07

英语成为主课确实不应该。难道他比理化还要重要?以前数理化语文才是主科。

天星

天星

4
2025-10-29 10:00

这更说明了把英语作为主科是有问题的,把英语降到历史物理这些赋分制对于选拔人才是更有利的。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4
2025-10-29 07:23

英语凌架在中文之上,到底这里是英国还是中国?!。。。

浅色冬至

浅色冬至

4
2025-10-28 15:07

我是英语差 副科强 分文理后排名就在班级后面徘徊了 第一年高考英语90分左右 超二本线五十多分 第二年 英语差不多也是90多 差一本线10分[大哭]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10-28 15:11

英语培训机构的宣文吧。

熙昊

熙昊

4
2025-10-29 05:57

我1988年高考英语35分,班里90分以上57人,只有3人不到90分,我总分名次第31,离本科线差24分最后上了中专,那年我们班24个本科,6个专科,2个中专

熙昊 回复 用户11xxx04 11-28 07:34
以前有大小中专之分,初中起点是小中专,高中起点是大中专,专业设置和学习时间有区别,高中起点的一般2-3年,专业设置也和本专科类似。高考分本科专科中专三档录取。

用户11xxx04 回复 11-28 06:11
不是初中考中专吗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4
2025-10-31 11:16

现在的教育方法是为了选出顶尖的高智商学生,而不是为了让大家都上顶尖大学。

光州键盘侠 回复 11-07 10:05
选出的是均衡发展好的人才,不是最顶尖的人才。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明月

明月

4
2025-11-07 08:23

英语有啥用?就为了到时候给外国人带路吗?这个可能性很低了,麻烦国内的汉奸放过中国孩子,把英语改成选修吧!

李太狼

李太狼

4
2025-11-09 22:30

高三物理能真正学懂的人确实牛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11-14 10:09

老古董们总以为自己理科好。实际是你们所在的时代或者地域,题目难度低罢了。

木木 回复 11-23 00:12
废话,人当然和同时代的人比,所谓好就是比同班同校同龄的好,难道和现在小屁孩比吗?以前高中5点放学去操场踢球了,现在作业要做到12点,不同时代在学习上花的精力都有天壤之别,你在这里强调难度有毛线意义。

用户10xxx00 回复 木木 11-23 00:24
同时代的,你们也是菜。学得那么简单,还连文科都学不好。

用户89xxx79

用户89xxx79

4
2025-11-24 13:25

有没有其他科都好,只有英语差的,你敢说没有? 告诉你,有这样的学生,还不少,这些都是被坑了,被损害的一批人才,一批财富。

lee

lee

3
2025-10-28 07:49

我英语一半分,从初中开始就是长期不及格的。数学也只有八十多,不还是上本科了。哦,当年数学比较难!

清风

清风

3
2025-10-29 08:55

一个中国人被异族的语言左右人生,想想挺可笑的,这就是最大的文化不自信!

用户57xxx73

用户57xxx73

3
2025-10-27 12:05

物理死学也不行

woshi11707

woshi11707

3
2025-10-29 22:10

其实从初中到高中,学习天赋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是人人都能考高分,也不是人人都能上985,更不是人人都能上清北

韩工

韩工

3
2025-10-29 09:30

我们这一家子英语都不行,我爸因为英语评不上教授,学了几周日语评上了,我姐也是考研英语不行,我是从高考英语就完蛋了[晕],现在教孩子最重视英语,背单词,上课外班,保证每天都有,和英语混个脸熟先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10-30 13:47

英语是走向文明的基础!

zastar

zastar

3
2025-11-01 03:17

孩子刚上学时 每个家长都期待孩子将来上清北 随着时间的推移 大部分家长逐步降低期待 我现在正处于第一阶段[哭笑不得]

快被淹死的鱼

快被淹死的鱼

3
2025-11-01 23:52

我当年英语属于那种放地上踩一脚和认真涂答题卡一样的分数,但是我知道自己英语差,于是努力把其他科弄好,当时是3+2,最终靠总分还是读了个本科

雪月

雪月

3
2025-11-02 21:40

当前教育的思维是,做惯了奴隶,当然要学好主人的语言!要不然怎么为主人服务!

被遗忘的北极星

被遗忘的北极星

3
2025-11-06 09:14

为什么就中国把英语纳入主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11-12 07:22

我们是让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会,剩下的10-20%实在没办法了随便,只要不影响别人就行…老外(西方发达国家为主的)是教育10-20%的人会就成功了,剩下的快乐教育,长大了开开心心的被收割…教育设计底层逻辑不一样…

星花

星花

3
2025-11-17 19:31

科技都这么发达了,英语分值太高了,一个翻译耳机就搞定了[哭笑不得]

王家三皮

王家三皮

3
2025-11-24 20:13

也不知道真成为一个满嘴都是英文的地方是什么属性的文明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3
2025-12-01 18:40

应该把英语踢出高考范围,现在AI越来越成熟了,根本没有必要花那么多精力学鸟语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3
2025-11-03 10:46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以前高中英语试卷,选择题里所谓的语法,很多是考偏门。例如to,正常语法跟to do,可是考试考的全是look forward to,used to,后面接doing。,你不是要考语法吗,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倾城之恋

倾城之恋

2
2025-10-28 12:40

数理化的尽头都是字母、公式,而且几乎没有中文公式。高阶数理化出现数字几乎很少。看看韦神的板书,哪还找得到数字。

梓崕

梓崕

2
2025-10-28 06:36

老子当年只能80/120=0.6666666667,照样上211

梓崕 回复 DM 10-28 13:16
我那年数学考砸了,才127+30=157,,,,

DM 回复 10-28 10:55
二十多年前我也是考了你一样的分数100/150。最低的就是英语[静静吃瓜]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2
2025-10-29 00:31

数理化好的,英语掉队只是从北大到南大。。。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10-28 12:51

英语的地位太高了,牵扯精力太多了。大学过了六级的人能比的过三千块钱的翻译机吗?

君子如玉

君子如玉

2
2025-10-28 22:45

天赋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努力。曾见过一个四年级数学题需要查手指的人,够笨的吧。初中偏后入学,都觉得他绝对不会上高中,他偏偏上了,成绩还不错。从级部倒数,成了正数一百五十多。高考过线十分左右,没去三本,选了好的专科,毕业时自学本科到手。死磕英语,学位也拿到了。考研也是死磕,过年也在背,三百八十多分。他的确不优秀,但他的努力已经改变了他的人生。他坚信,不好好学习是犯罪。所以他的前途,可能不够出彩,但是绝对不会错。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2
2025-10-30 09:19

英语只是一种工具不能作为一门学科,现在翻译软件这么多,即使不会英语也能应用大部分场景,专业期刊也不是一般人想了解能了解的

骑着蜗牛追飞机

骑着蜗牛追飞机

2
2025-11-01 21:42

英语对中国人来说,屁用都没有,把它当主科考,都是混蛋专家提出来的,坑了多少好儿郎。

蒸汽汹汹

蒸汽汹汹

2
2025-11-01 18:36

英语再强,能比翻译软件强多少

陈晨

陈晨

2
2025-11-02 04:33

山东,总分628分,高考英语未及格,211顺利考入并且毕业

尬里个尬

尬里个尬

2
2025-11-06 22:59

数学第一位,英语算个屁,高中所有学科就英语是靠死记硬背的。数学考150了,英语直接交白卷也有985破格录取。

末日之后

末日之后

2
2025-11-07 18:59

英语说真的小孩愿意学。暑假请个逻辑性强的老师专门辅导两个月应该来说没啥问题

Alan

Alan

2
2025-11-14 20:50

对!

haiyang6868

haiyang6868

2
2025-11-18 18:53

我的高考是585分,英语79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操蛋的赋分结构!!!

简单幻想世界

简单幻想世界

2
2025-11-26 10:19

第一条就瞎扯淡,后面也不用看了。我高一高二英语班里倒数,也没掉队啊!高三下半学期才奋发三个月,英语立马从90分到120了。基础英语只要愿意每天花点时间背单词句子,一个学期就足够把成绩拉上来了。

Chen

Chen

2
2025-11-27 13:22

我高考英语不及格,勉强考过一本线[哭笑不得]

无忧

无忧

2
2025-12-01 08:24

英语最简单,把所有课本上的文章能够默写出来,高考120+就有了[呲牙笑]

走过

走过

1
2025-10-28 12:13

英语决定你是三本还是一本[裂开]

香蕉你个大芭拉

香蕉你个大芭拉

1
2025-10-28 09:26

扯淡,真掉队的是数学[抠鼻]英语选择题多且一两分地选,数学就那12道,每题5分[并不简单]最要命的是英语不会可以抄阅读理解混墨水分,数学你不会就是不会,有些人真就是五行缺数学,这玩意儿众生平等[晕]有的人极限就是到方程,有的人极限是函数,有的人可能是到微积分[裂开]几百亿人迭代后才会出一个真天才破解一个数学难题,那你可以无视所有科目,被国家养起来吧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1
2025-10-28 09:19

好阿油?饭,三Q,安恩的油?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1
2025-10-29 09:36

英语不应作为主科,要像体育一样,达到一定程度就过关,语数理化历史做主科都行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1
2025-10-28 18:36

没事,民办大学托底,人人都是大学生。

zyr17

zyr17

1
2025-10-28 20:07

尖子生的英语一般在上高中以前就达到大学英语四六级水平了

1.2.3

1.2.3

1
2025-10-29 06:46

数学学不好,然后高数,力学,材料,热力等等都不会。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1
2025-10-29 05:50

开头掉队的就是数学!很多学生到高中数学就像高速汽车撞墙上一样,直接撞的晕头转向!然后就什么都学不好了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1
2025-10-28 22:45

很多偏远地区的学生,接触英语晚,平时很少有语言环境,真容易受影响。

弓长三皮

弓长三皮

1
2025-10-29 13:56

100分考80,150分还考80。大学英语从百分80一直到差一分重修。 其实只要初中英语学好了,以后好好背背单词就OK了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1
2025-10-30 13:17

英语靠早教,英语不好说明家庭不重视教育。除了天生高智商,普通的肯定掉队

用户76xxx65

用户76xxx65

1
2025-10-30 07:34

英语必须是选修才行

帕托

帕托

1
2025-11-01 16:34

同桌的你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11-13 19:20

作为爱国主义历史和政治完全可以作为必考200,英语100就可以了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1
2025-11-14 18:48

我家就是吃英语语文的亏,高一的时候50来分,语文90分左右。最拿手的两科却又赋分,经常裸分总分比班上同学高20来分,赋分后名次还排后。(化学能比第二名高十几分)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1
2025-11-18 08:36

大把数理化好英语也好的,华五C9缺你这个不懂英语的好苗子吗?

尔毛

尔毛

1
2025-11-21 12:36

我小孩高考英雄135.物理58总分602

新一

新一

1
2025-11-21 07:17

就算英语降下来,你以为不找点其它东西拉差距。人均985,211?

lost

lost

1
2025-11-24 10:15

我儿子上高中后英语没及格过 除了语文 基本都是全校前五的 怎么说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
2025-11-26 09:33

把物理提高到150分,英语降低到100分。

九天

九天

1
2025-11-28 00:16

你错了,数学满分清华直招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11-28 16:56

语文,语文,语文! 重要的科目说三遍!

Mike_狼

Mike_狼

1
2025-11-30 19:02

大学有那么多外语专业,为什么那么多人学习四年就可以应用,而英语从小学学了十多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不行呢?

159

159

1
2025-12-01 17:42

哎,我儿子从幼儿园开始就掉队了

韩系美女推荐官

韩系美女推荐官

1
2025-10-30 16:01

华人在美国只需要两年,每天一小时学中文,沟通无障碍。想想英语,真的是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