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书为什么要写那么厚?​​​

白凝看商业 2025-10-25 21:23:56

标书为什么要写那么厚? ​​​

0 阅读:13236

评论列表

用户37xxx10

用户37xxx10

109
2025-10-26 16:23

现在就两个字搞定:垫资

﹏維生素..: 回复 11-18 14:20
确实。12万字的彩打的标书,比不上,对甲方说一句,我单位可以垫资

吃吃 回复 11-19 09:29
央企不是先搞垫资的么

灏轩

灏轩

63
2025-10-26 16:43

参与投标之前,如果你不知道能中标,就不要去投了。

老年野人李健康 回复 10-28 15:17
你以为的是:一个人托关系,其他人盲投。实际上:你找的张主任,他找的王主管,我找的马专员

天下 之人 回复 10-26 17:07
太对了,基本都是在开始之前就知道结果了,如果没拿到这个消息,那就是陪跑的,不用浪费时间了,意思一下得了

乌鸦

乌鸦

46
2025-10-26 17:43

投标好比告白,你中不中在开始之前就该明白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5
2025-10-27 08:56

陪跑也是要收费的,朋友!直接找中标公司要,不管认不认识,不给就去举报流程不合规

你说我真讨嫌 回复 10-28 12:33
陪标不是很正常,现在几十万的小项目都要招投标,然后找2家陪标

用户10xxx84 回复 你说我真讨嫌 10-29 18:52
一千块千以上都要找两个盖章陪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20
2025-10-26 18:05

在东北一个标开始放标的时候,这个工程可能已经快做完了。说实话,真的不是为了回扣什么的,是真不放心把这个活给一个完全不认识光凭纸面上东西说的公司。很多人说在东北干的是人情,南方人也诟病我们,但是在我看来,所谓的人情更多是知根知底,我这个工程你能不能给我干的漂亮不是我考虑的,首先我要考虑的是你别给我干毁了

用户10xxx58 回复 10-28 06:43
主要是生人的钱不敢收,回头反手一个举报就完了。

conteen 回复 11-19 13:46
他说的是知根知底,不是单纯的熟人。别说什么监理不监理的,监理也是人,施工单位要是抱着干成干好的目的,那监理给你查漏补缺是好事。施工单位要是抱着偷奸耍滑的心态,那监理不可能完全堵住漏洞。这就是为啥说合同只能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原因。北方人谈生意爱喝酒,不是单纯的喝酒,是为了了解这个人,人靠谱,合同稍微有点不严谨,事也能干成,人不靠谱,合同再严谨,都有规定不到的地方,事出问题的概率很大。

心痕

心痕

19
2025-10-27 17:52

95%投标都是先内定再投标,你要是不喝酒不许诺好处,别人根本不会对你看一眼,还有漏出来的一点点不在标书合同内的,你说不定还有机会。

用户50xxx31 回复 11-03 14:14
去干两年招投标再瞎比比。

心痕 回复 用户50xxx31 11-03 14:21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8
2025-10-26 15:53

投标是这样投的?怪不得你们不中

心痕 回复 10-27 17:52
对啊,投标是先内定,再投标。

贝吉塔 回复 11-15 16:03
不看实力吗?

陌生人

陌生人

14
2025-10-27 11:01

不是,他们真的会一页一页的看完吗?

吃瓜群众运动员 回复 11-02 02:25
不会的,投标的事情基本是确定好了 才去投标的(不然99.999%都是在浪费时间),有时候我都供完货 我才去投标[捂脸哭]

conteen 回复 11-19 13:38
一般不会细看,但真要出问题了,这里面但凡有一个假的,有一个不合适的,他们最多是一个临时工背锅,你们就麻烦大了。

陈先森

陈先森

14
2025-10-28 14:58

下半年政府还有两个项目,我不投了,你们搓圆仔汤分我一份就是。

zheng城哥哥 回复 用户12xxx74 11-12 22:54
一巴掌呼过去,让你360翻滚

用户12xxx74 回复 11-09 21:39
我反对!

wei51888888880

wei51888888880

13
2025-10-26 17:35

一般投标之前招标单位就选定中标公司了,然后就开由中标公司选几家陪标公司,一般中标就是那家公司,当然也有不懂事的公司

特邀评论员

特邀评论员

11
2025-10-28 17:00

标书厚首先是备查 你写的多漏洞就多 甲方可以随时找你麻烦 其次是看你态度 你连标书都不愿意好好写这项目你也不会好好做

你号没了

你号没了

10
2025-10-26 18:40

你一个陪跑的,这么拼命干嘛

嘿乄你好。

嘿乄你好。

8
2025-10-28 12:04

周朝先:看来你没听过我的故事,谁赞成,谁反对

小愤青

小愤青

7
2025-10-27 23:03

流于形式!评标会把你1.2吨的标书看一遍?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6
2025-10-27 16:16

扯淡,业绩就是清单,还合同、发票,玩俄罗斯套娃呢?

昆仑寻玉 回复 10-28 09:46
就是,我想,为什么要把合同原封不动的送上去?发个列表不行吗?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6
2025-11-17 00:38

现在的投标量体裁衣的现象太严重了。招标条件先设置把符合条件的控制在那么几家范围里。然后就是今天你陪我明天我陪你了。偶尔出现意外了再去申诉一下把标废了重开,没意思透了。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6
2025-11-21 18:50

招投标的这些东西,不了解也没看懂,几吨重的打印材料且不说成本代价,是不是每一家公司都得有专门的部门年复一年的就负责这项事务工作,毕竟一家企业不可能一年就参与一次两次投标,那些没有中标的每年光这些标书要怎么处理,卖废纸??[开怀大笑][开怀大笑]还是全部无害化处理~

半夜起床唱国歌

半夜起床唱国歌

5
2025-10-29 10:40

领导们高兴就好[赞]

jiajusgt98711

jiajusgt98711

5
2025-10-27 23:47

怎么感觉这招标单位像收破烂的哦,

用户54xxx23 回复 10-28 14:17
牵扯到利益了,以前去个大厅办类似的是,当场打印,内部一家复印点,打印一次几个w。蛋的,本来到手不多的利润又被收割一波。

七尾狐狸

七尾狐狸

4
2025-10-27 20:14

这么厚,有人会看吗?

泣尽风檐夜雨铃

泣尽风檐夜雨铃

4
2025-10-27 16:43

扯淡,哪个公司招标看你全公司上下7000人的无犯罪记录和社保记录?你当我是审计局?

朱致清 回复 11-01 12:02
让你中,两页纸的标书就中了。不让你中,2吨纸里面总能挑出点毛病出来。

Jack

Jack

4
2025-11-15 13:35

根本不用吧,只需要附上清单即可,或者审计报告之类的东西,不用全套证据吧,反正有真实性承诺书。

重生之我在UC当水军

重生之我在UC当水军

4
2025-11-17 14:30

小刀喇屁股~

晴天

晴天

4
2025-11-18 11:12

能中标的一般都是不干活的,然后层层分包下来。中标公司基本都是不干活的,他们的真实社保应该都不超过30个人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3
2025-10-27 09:31

哇,这么大一堆,用看的也要看一年啊。

飞天老鼠

飞天老鼠

3
2025-11-17 07:42

项目都被国企干废了,光投标不干活。

神神神

神神神

3
2025-11-18 10:03

陪跑你准备东西再多有个锤子用

无畏

无畏

2
2025-10-28 00:07

这么厚的标书,招标的真的会看吗?

吾王AND炮姐

吾王AND炮姐

2
2025-11-01 04:07

浪费纸啊[滑稽笑]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2
2025-11-08 23:14

就扯淡,很多项目中标信息公共空间都能查到,非要这么细的证明就是乱搞

落下

落下

2
2025-11-13 16:24

最后陪跑了[得瑟]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2
2025-11-17 06:03

就你们这智商,能中就奇怪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奔跑的时光

奔跑的时光

2
2025-11-18 20:05

其实没人看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1
2025-10-27 15:35

不中的话,标书退回吗?如果不退,招标的公司有那么大的房子堆这些标书吗?

双子座_鹰鹰 回复 11-18 06:30
不退。除了留一份用于甲方审计时备查,其余都当废纸卖掉。

Mr小乐

Mr小乐

1
2025-10-27 23:06

结果没中[捂脸哭]

无上限

无上限

1
2025-10-31 22:53

投标应该是结束的香槟,而不是开场的冲锋号😂

用户32xxx40

用户32xxx40

1
2025-11-13 13:12

我就想知道谁会完整看完[思考]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2025-11-05 19:38

不能用电子档?那么办公自动化不是进步是笑话了。

白凝看商业

白凝看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