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朋友在西藏快退伍了,碰上两难抉择:150万安置费跟每月8200元的稳定工作。

杏园摘黄杏 2025-10-26 01:36:55

一个朋友在西藏快退伍了,碰上两难抉择:150万安置费跟每月8200元的稳定工作。我给他算了下账:8200元一个月,一年差不多10万,6年就能拿回60万,加薪还没算进去。 有技术的比如会修设备、懂通信,拿150万哪怕先存着,再找份对口活,相当于赚两份钱,比困在一个岗上灵活多了;要是干行政的,离开体制内经验难落地,月8200看着少,却是给未来留的安全垫。 现在这行情,“稳”和“机会”不是二选一,是看你抗风险的底气够不够。你身边要是有退伍的朋友面临这事儿,你会让他保钱还是保岗?评论区说说你的想法!

要是我肯定选150万,有很多人说8200月薪,一年10万,最多15年就有150万了,可是你算过一年10万收入,你要攒多久才能存够150万吗?再怎么省也得20年吧 还有说干的好了能加薪,难道你不在这家干到别的地方就不能干了?人生没有一劳永逸,能在西藏当那么多年兵,到哪干都是响当当的好汉子

关键看自己有没有技术和人脉。如果自己有足够的技术和人脉甚至是或技能,那么就应该选择自主创业。

3 阅读:280461

评论列表

MrXiaonongmin

MrXiaonongmin

252
2025-10-26 10:05

150万回家买房购车就没了,一年十万是一辈子的流水保障!250才选150!

学无止境 回复 10-26 12:45
恰说反了,拿了150W,有技术傍身再就业月入1W+不更香[大笑]

鹏在江湖 回复 10-26 14:25
裁员的风险有没有算进去?

阿LⅠN

阿LⅠN

175
2025-10-26 17:43

当兵是条汉子,但如果混社会如果没有本事,就算你是天兵也没有,不说百万,估计被人啃的骨头不剩,评估一下自己的性格后想闯的,百万马上到手,否则体制是你最佳选择,毕竟事后几十年稳过鸵鸟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26
2025-10-26 10:09

只要工作不是公务员就要钱,工作可能做几年就有失去的可能,不如要钱大额存单每年银行收益都有2~3万。自己再随便找一个工作就行,那怕工资不高有五险就行。

用户10xxx44 回复 10-26 19:47
退伍回来不是公务员,是工勤编,

用户95xxx87 回复 10-26 14:07
就算给你公务员,后面你确定不会合同制和转企业,好像已经有这样的单位了吧

风云

风云

120
2025-10-26 18:34

150W,做投资,这我环境要不到半年,毛都不剩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90
2025-10-26 10:18

拿150万少努力多少年?!!退伍了可以到社会上学点别的技术一样谋生,修车、做电工、开诊所,卖菜啥都能干,但凡犹豫1秒钟的都是傻子。

用户15xxx13 回复 10-26 21:56
直接进单位多香,公积金还房贷稳得一批,每个人有固定进帐,奖金和补贴那块先不说。

甲壳虫 回复 10-26 13:20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工作最重要,细水长流,10-12来年都能挣回150万,投资要谨慎

凹凸man

凹凸man

88
2025-10-26 06:08

关键是8200是税前税后,含不含公积金和社保

懒懒罗格 回复 10-26 15:30
工资低 但补贴多

用户10xxx44 回复 10-26 19:46
内地退伍工勤编也就是到手3000多一点,

small8pig

small8pig

81
2025-10-26 10:08

8200,稳稳当当。 150万,守不住,一年就完蛋。

大白菜 回复 10-26 13:54
不是体质内的,150万,犹豫半秒就是对钱的不尊重

华仔 回复 10-26 17:47
以前很多退伍老兵安排进的央企和国企,不一定就是体制内的。所以说,只要进的体制内,选150万就是傻子

陆陸

陆陸

79
2025-10-26 22:52

创业,几年就败光了

爱新觉罗丶怕怕

爱新觉罗丶怕怕

65
2025-10-26 17:37

创业,创一个死一个[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我被友商黑惨了

我被友商黑惨了

47
2025-10-26 11:16

退伍出来多少岁了?能给你150万肯定当了好多年兵,你能找到什么好工作?只能去当保安。我算你35岁少走几年弯路?我接受安排工作,干到退休之后再去当保安,有退休金又有保安的收入

活在当下 回复 10-26 12:41
人间清醒,当时我堂弟当了十几年退伍,他也迷茫,家里人也是商量,其实就是两个选择,一个是拿钱创业,一个是安稳过日子,因为我们都是普通家庭,家里也没人做生意做的好的,创业没靠谱的人带那是绝对死翘翘,后来选择去了气象局

活在当下 回复 10-26 21:41
不会,我堂弟退伍前就结婚有两孩子了,主要是创业太不靠谱,没资源人脉的,那不是妥妥给自己找罪受吗?哪里有那么多商业奇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当然,我们也只是给他建议,决定权还是看他自己

若无其

若无其

47
2025-10-26 14:27

选150万再找个8000每月的工作

陈优红 回复 10-27 19:45
选资金,再买辆小货车,或者开个小餐厅

用户92xxx65

用户92xxx65

42
2025-10-26 13:37

有本事的肯定选择150万,没本事的就会选择稳定工作。

鑫xin鑫888 回复 10-29 06:17
能在部队呆那么久的那是能力得相当突出了!到哪都会很牛逼!

我想静静 回复 10-28 18:16
有本事不是要创业 比如技术岗位的那都是宝贝 都会返聘回去的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8
2025-10-26 09:57

150万

用户10xxx61 回复 10-26 14:00
十几年不用生活费的吗?八千多除了社保公积金只够最基本的生活,并且还要干十多年,用脚考虑也是拿150万呀,除非分配到有编制的工作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10-26 16:20
10年挣净收入150万?什么工作,给我介绍,我分你一半。

大鹏

大鹏

37
2025-10-26 10:04

要8200

大白菜 回复 10-26 13:56
8200,你们沙特阿拉伯也能看上,不是美元

大鹏 回复 大白菜 10-26 20:32
人民币也合适[呲牙笑]

lmf

lmf

36
2025-10-26 11:44

关键是现在几岁。

用户11xxx04 回复 10-26 14:19
能拿150万基本都是奔40的,

123123123 回复 用户11xxx04 10-27 11:27
30岁,一般都是十二年

王者归来

王者归来

27
2025-10-26 15:47

150万买银行股,每年5%的分红一年就是快8万了,再找份销售的工作,一年也还能挣个10万左右。如果身体不好想安稳的,就要工作,至少生活稳定医疗之类的有保障。

栀蓝 回复 10-29 07:18
如果选钱的话,只有你这方法是对的

栀蓝 回复 10-29 07:19
不懂别瞎BB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3
2025-10-26 16:19

不要说150万就100万也拿钱,一个人如果有能力,可以找到比8200更高的收入 何必被困住还没钱,如果没能力更应该拿150万,因为8200的收入省吃俭用干20年到退休都不一定能存到。

专喷小学生 回复 7进八出 10-31 17:48
赚钱是赚钱 你一点点积累到150万你能知道来钱不易 和你一下子150万区别很大

7进八出 回复 10-31 04:00
那你还赚钱干嘛?反正也守不住

天道轮回

天道轮回

19
2025-10-26 14:27

拿着150万存银行,找个酒店或工厂当保安一个5千块应该都能找到吧,部队出来的聘保安吃香得很。这样不比分配8200的好?

大内密探零零发

大内密探零零发

18
2025-10-26 12:37

你这帐算得不对呀,一次过拿百5万什么都不用做,你一个月拿8200还得上10多年班

村长 回复 10-30 16:53
八千的工资实际存三十年都不一定能存到150万,小编以为谁都跟他一样,守不住钱又找不到新工作。

small8pig

small8pig

16
2025-10-26 10:09

钱,是有能力的人才能压的住。

ruirui

ruirui

16
2025-10-26 15:48

这事看家庭条件,家里有钱的要8200,不在乎钱,在乎有个体面工作。家里穷的要150W,有钱或许更觉得安稳。

7进八出 回复 10-31 04:01
有钱的去当兵不要多了去了,我老板的儿子就去当兵的,曾经就是个混子梦想就是当网管可以一直上网,突然自己要求去当兵了,老板都感动的哭了

用户10xxx52 回复 10-29 10:39
说的好听,家里有钱就去选择最笨的选项?[思考]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14
2025-10-26 12:45

选择一百五十万

存在感

存在感

13
2025-10-26 18:15

肯定选稳定工作了,你拿150万,用一分少一分!!现在整个经济环境这么差,确定能赚的到钱??有稳定工作8000多,媒人踩破门槛!!以后退休金也高,在职期间基本上都是医疗全部报销

用户10xxx39 回复 10-27 12:03
难道拿了150万就不做事了?做一份保生活费的工作没问题吧?

卡卡罗特

卡卡罗特

12
2025-10-27 13:26

拿了150另外找工

Scorpio

Scorpio

11
2025-10-26 15:10

一个朋友就选择了工作,国企门卫,月薪四千多,因为安置费一共才几十万

yjq813328

yjq813328

11
2025-10-26 20:43

还是要工作,因为当兵久了,已经很难短时间跟上社会节奏了,

陈玲

陈玲

11
2025-10-26 22:00

关键要看8200月薪,是安排在那个工位,

半个好人

半个好人

11
2025-10-28 19:10

拿150万存定期,然后再找工作不香吗

奋斗。

奋斗。

10
2025-10-26 12:53

在哪里上班都会给钱

路路

路路

9
2025-10-27 15:51

记住,凡是投资未来的,都是有大毅力和大气运的人。一般人能抓住当下就不错了,选150万

秋华

秋华

9
2025-10-27 07:44

先拿150w才能快速发展,社会工作那么多不缺的

微风吹过

微风吹过

9
2025-10-27 09:14

都在瞎掰

simkywong

simkywong

8
2025-10-27 10:53

脑瓜子有病选8000+。现金到手,再干点小事不行么?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8
2025-10-26 16:16

150万,一个普通农民,一辈子也望尘莫及!

用户12xxx80 回复 10-26 17:03
十年后150万真不算大钱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8
2025-10-26 13:35

肯定先到手150W,自己有技术,门路宽得很,这才是稳和技术加成最好的组合。

用户55xxx72

用户55xxx72

8
2025-10-26 17:13

私人保镖几万月薪

我   Ruffian .

我 Ruffian .

7
2025-10-26 15:57

现在很多家庭条件好的,退伍回来也是要工作,一般能安排包分配的,都是能干到退休!一般家庭给你 150 个,也就结婚买房买车,没得咯,以后生活怎么办啊,现在工作不好找,钱又来的少!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7
2025-10-27 11:36

想贪就8200,想创业就150,取决于人品和素质。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7
2025-10-26 22:35

好像说的拿了150万,出去上班就不赚钱一样

671933白云

671933白云

7
2025-10-26 18:19

直接拿150万,国有六大行各存20万定期,30万存农商行,20万活动资金,找一份有社保的保安工作做多几年,够20年社保可以等退休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7
2025-10-27 00:43

先拿150万回来!拿出50万买个工作!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7
2025-10-27 15:27

可不可以各选一半,只拿75万,然后每月4100

名字

名字

6
2025-10-26 09:59

自主择业拿150万元,然后找一份私临时工(不一定能合心意待遇好)。安排工作拿一小部分转业费,待遇+双份住房公积金十各种奖还有几金几保险。

用户10xxx06 回复 10-26 14:29
这个肯定达不到自主择业的标准,十几年退伍代表是士官不然肯定选择自主择业,因为自主择业每月也有工资的

甲壳虫 回复 10-26 13:20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工作最重要,细水长流,10-12来年都能挣回150万,投资要谨慎

喜欢董小姐姐

喜欢董小姐姐

6
2025-10-26 14:41

看年纪

用户53xxx59

用户53xxx59

6
2025-10-26 13:14

还能保证必须每月8200?也有降薪的时候

华夏威武 回复 10-26 13:51
8200水份很大,扣除5险1金到手才6千多

lijiansennet 回复 华夏威武 10-27 16:03
8200里面没有保险。。。还得另外自己买或者找份工作让公司买。还有拿8200不能报考公务员了。可以去私人企业,或者其他劳务派遣到国家机关或者企业工作。其实拿了每月8200还有几十万兜底。大概拿100万分期给每个月8200。

崔炳辉

崔炳辉

6
2025-10-26 16:46

150万,基本40左右了。这个年纪自己真很难找工作了。虽然150万感觉好,但对于普通人来说是的。对没工作经验的,出去找工作很难,自己做生意?那150进去的更快。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6
2025-10-26 16:01

拿150万元,然后每个月自己买社保每年1万2,买15年多少钱,一样可以退休,退伍找保安工作相当容易。

用户14xxx58 回复 10-26 17:06
退伍兵。大酒店,大工厂的保安岗位随便找。

晓东

晓东

6
2025-10-27 00:18

年薪十万你攒一辈子钱也攒不了150万,有这钱你干点啥不能养家糊口?我身边上班30年还得贷款买房的多了 会算账的应该都知道咋选。中国有句老话叫“隔夜的金子 不如到手的铜” 你能保证以后的所有事情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6
2025-10-29 16:51

我五十万都搞起了养殖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5-10-26 17:01

选150万,不用考虑了。这房价在这里还不上车,考虑个什么❓一线城市买个租售比可以的小房子,收点租子。老家县城城郊买个房自己住着,身体健康也别乱折腾,去找个保安公司干着,吃饭过日子就可以了。小孩也不小了,没几年要结婚了,不能没有个像样子家吧!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6
2025-10-27 08:18

那么多考编上岸的,用脑子想想吧!

yan

yan

6
2025-10-30 14:11

不用想拿150万,出来你又不是没手没脚,再就业就是了。[滑稽笑]

万年青

万年青

6
2025-10-27 00:19

难道150万放在银行没有利息吗?

lemon

lemon

6
2025-10-26 18:36

拿8200每月收入,然后抛去家庭生活开支剩下多少?不拿150万才是愚蠢至极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6
2025-10-26 23:55

我要150万,说真的,能拿150万的都是当兵15年以上的,从西藏回来已经身体不行了,50岁就给你办退休了,8200能领几年,再说了部队也有发工资,有大好几十万何必去上班,找机会搞一搞,有技术也可以去私企。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6
2025-10-30 18:13

8200的工作不难找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6
2025-10-30 17:00

利率百分之六,150w一年和息员十万。

界外

界外

6
2025-10-31 01:14

150万在手 做点十来万的小生意 每月还赚不到8000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6
2025-11-02 21:24

钱也要 工作也要。当然红包是少不了的。

甲壳虫

甲壳虫

5
2025-10-26 13:19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工作最重要,细水长流,10-12来年都能挣回150万,投资要谨慎

老董啊

老董啊

5
2025-10-26 23:32

150万,躺赚利息一年15万,不香么?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5
2025-10-26 17:47

先拿150万,再去找工作稳妥[开怀大笑]

君乐宝

君乐宝

5
2025-10-26 18:03

计划以后上班选8200,创业选150w

goIdkyIin

goIdkyIin

5
2025-10-29 08:39

会投资的拿150W合适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10-29 21:03

拿150万再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等于150+,拿8200是工作的收入。

神一样的男子

神一样的男子

5
2025-10-29 19:20

这150W存银行,跑跑外卖不香吗?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
2025-10-29 19:26

捡钱呢

龙之南

龙之南

5
2025-10-30 22:08

至少在出入社会之初,还是选择工作更妥:月薪都能达8200的工作,其福利待遇~工会+年终奖(1-3个月)+六险两金等等加起来一年最少也该有15万!并且在工作闲余时,有技术的话还可以从事第二职业同时积展人脉资源,为以后哪怕经商做铺垫,那叫稳中求胜。综合对比起那直拿150万出入这复杂的社会强多了!

李政隆

李政隆

5
2025-10-29 08:55

拿钱走人,北上广深随便一份工作都是五险一金收入5千➕

用户10xxx52 回复 10-29 10:39
工作是人生的全部吗?

蒸汽罐头

蒸汽罐头

5
2025-10-30 10:33

在山东,没有人会要钱

用户88xxx38

用户88xxx38

5
2025-10-30 11:04

150万定期存款,找月入5000单休带五险,一样很潇洒

ALL IN

ALL IN

5
2025-10-31 13:18

选150万、然后出社会参加事业考试、考入体制内[得瑟]。鱼和熊掌兼得,两全其美。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
2025-11-01 23:40

都是胡说八道来150万,你看着是挺诱人的,你如果队伍下来的话,美国也有8200的话一年就是。这才是真实。我拿100万去买50万去做生意,你有了天才连部队带着你师姐啊,你思想都固化了。耳朵什么你觉得你会做声音?如果声音做个生意不好的话,一下子赔150万那皇上咯,你划算,只是你倒是最后是吧,孩子是。打工去喽

我是你的太阳

我是你的太阳

5
2025-11-02 22:33

8200是给交着保险的

太阳星辰

太阳星辰

4
2025-10-26 11:00

要工作也有一定的钱拿,不是一分没有

夏紫衣 回复 10-26 13:04
零头,几十万。相当于100万换份工作,值不值看人。有些人18岁就当兵,12年回来刚30岁,学习能力强的话,拿了钱,再自己考公务员,赢麻了

老表 回复 夏紫衣 10-26 17:18
i

风宇同行

风宇同行

4
2025-10-26 19:17

可能150万更好一点,因为你8200还得干活啊,你拿150万,全款买房,生活无忧,自己在找个工作不挺好的,不说多,找个5000块的还是可能的,毕竟很多企业对这种老兵是比较认可品质的,做保安,司机等,3000-5000都可以。当然有能力创业也行,没有能力就好好先工作

迎来 回复 10-26 23:48
钱一到手就飘的了,好快就用完的,这就是人性

倔强的小土豆

倔强的小土豆

4
2025-10-26 20:25

当兵这么挣钱啊。

刘辉

刘辉

4
2025-10-26 13:46

实干精神,自主就业,应提倡鼓励,安逸生活体制内。但人生百年做自已想做的工作和生活,是自己的选择。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应有当先精神,自主就业不妄军队祖国的培养,骨干力量图安逸,有损军人品德。

倔强的韭菜

倔强的韭菜

4
2025-10-27 13:17

150万是虚的。我当年手里有3000万。做生意投资失败了。还欠别人的钱。所以说选后者,哪怕说每个月有8200但最起码你有组织。能细水长流。哪怕将来你失去工作能力了,也可以病退。

cattom

cattom

4
2025-10-26 20:41

8200的工资很好拿?什么单位收入真高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4
2025-10-27 12:44

肯定要钱啊,找个轻松点的工作,加上利息,足够一家人用的了,估计还有剩余,150万永远是保障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10-26 22:48

明明150W直接到手,为什么还要花自己15年时间来争取?难道这15年时间,光这定存都不增值吗?还有,做为一名退伍军人,找份工作干个十五年至少也有上百万收入了!选择工作的人我真不知道算盘咋打?

斯空 回复 10-27 23:02
二十年后一但中国成为发达国家,人均收入可能是现在十倍。二十年前一天二十,现在一天二百。

用户63xxx19

用户63xxx19

4
2025-10-26 18:16

沟通能力强的领钱!

八大菜系

八大菜系

4
2025-10-29 12:20

20年赚150万 还不如直接拿150万 得了

粤来粤旺

粤来粤旺

4
2025-10-27 19:17

要做多少年的兵才能拥有150万,是军人用青春换到的,这个150万就全部买社保,

用户34xxx02

用户34xxx02

4
2025-10-29 15:53

有150万?你给吗?

天无痕

天无痕

4
2025-10-30 07:46

拿150万,回来当保安,每个月3000块,保安轻松又有时间。

颜维

颜维

4
2025-10-27 18:08

安置工作,还有提前能确认每月工资啊的?干自媒体的个体户,当这是给私人打临时工呢!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4
2025-10-27 10:30

体制内福泽后代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4
2025-10-28 01:47

拿钱走人!!!然后再找份工作,干点啥,他不香吗?还用远?当兵的简单做个维修啊,货车司机,随随便便就万八千收入吧,总比体制内混强多了。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4
2025-10-30 09:49

家庭条件好的选工作 条件差的选钱

Andy

Andy

4
2025-10-29 19:29

选逐月不就好了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4
2025-10-31 21:24

要稳定得,就选岗位,一旦风吹草动,150w,哪也不够哪

www

www

4
2025-10-30 21:54

要150万,然后去部队文职,工资不止八千吧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5-10-31 21:05

别人的朋友跟你有啥关系

L

L

4
2025-10-30 07:59

现在8200都是扣除所有以后拿的,加上五险一金,和奖金,一年15万哈,10年就回来了。还不算工资增加,买房可以房贷,买车可以车贷,未来50年只要不犯法,退休国家都给你发工资,傻子才要150万

村长

村长

4
2025-10-30 17:03

现在退伍军人找工作比大多数社会人找工作好找,八千工资的工作并不算高,150万让人心底更加从容的思考和面对未来,这样才能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利于发展事业,这就是有钱人会越来越有钱的逻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11-02 12:58

很简单,150万,一年10万也要15年,存着吃利息,也差不多等于8200上20年班,万一工作不顺心也讲不清楚,辞职就等于铁饭碗不保,拿着150万,小城市可以买套房,没有了房贷是多开心?

星空

星空

4
2025-11-02 06:32

要以小博大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10-26 13:09

选工作啊,不是体制内的也是体制内的待遇和福利。150W谁守得住捂得住,花钱如流水,几年得活挥霍完了,如果没有一技之长以后咋办?

青丘白浅 回复 10-27 12:33
你先入为主定义一个人“花钱如流水”,那一个月8000能不能顶的住一个花钱如流水的人?

天鸟

天鸟

3
2025-10-27 11:38

性格好有一定社会关系的选8200工作干起,但多数部队出来的性子直,很难和社会工作融合,还是拿150万好。

斯空 回复 10-27 23:03
前提是不能买车买房投资创业,不然这钱留不住。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3
2025-10-26 17:38

什么兵种,多少年,居然能150万.

前男友 回复 11-03 03:21
估计十五年的差不多有了吧

杏园摘黄杏

杏园摘黄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