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企业家说,每一个新的型号的手机,都在实验室测试了30万个小时以上。有网友算

杨二少爷 2025-10-30 16:39:21

某企业家说,每一个新的型号的手机,都在实验室测试了 30 万个小时以上。有网友算了算,30 万÷24=1.25万天=34 年。一部手机测试 34 年显然很荒谬嘛。后来企业解释说,不是一部手机,是很多部手机测试的时间加起来 30 万个小时。这就没意思了,要是 30 万台手机参与测试,一个手机才测试 1 小时,也不能说明测试严格吧。所以这 30 万小时的说法除了博眼球,也没什么实际意义。又比如他们宣传说电脑厚度比硬币还薄,结果是竖起来的硬币。要是用竖起来的硬币做参照,任何一家的电脑都比硬币薄啊,甚至我二十年前买的笔记本电脑也比硬币薄啊,拿这个做宣传,也没什么意义嘛,感觉他们像是世界观出了问题。 手机使用年限 手机测验 手机耐用性测试 手机寿命挑战赛 手机24年

1 阅读:4964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88
2025-10-31 02:01

正大光明的骗你,摆在桌面上骗你,一本正经的忽悠你,你能咋滴。[滑稽笑]

zhzhzhhaihaihai 回复 11-03 12:11
最多就是看哪个测试项目的耐久度小,也就是木桶短板,你还弄个累加?[哭笑不得]

长崎毋浅静 回复 11-04 13:24
我看了一下今天的温度计🌡️[并不简单]拿出多年的康师傅,你帮我看看要几杯水才能泡[捂脸哭]

渔阳鼓动金甲倒戈。

渔阳鼓动金甲倒戈。

61
2025-10-30 22:20

我觉得还是挺有意义的。同一型号一百台一起测。玩不同的游戏,做不同的工作。很正常吧

门前大桥下 回复 10-31 00:38
就这没底线的企业,你觉得他测出问题会给你说吗

渔阳鼓动金甲倒戈。 回复 门前大桥下 10-31 01:17
我只是说30万小时这种说法没毛病。

用户58588045984

用户58588045984

55
2025-10-31 03:53

这个企业家是于北辰的老师吗

一路有你 回复 10-31 13:58
这说明台湾和大陆是一家啊[呲牙笑]

七月流火 回复 10-31 11:13
还好不是掏其他地方[捂脸哭]

理论扭转类星球

理论扭转类星球

53
2025-10-31 01:55

还有人还说没啥大毛病!?我家今年养了10只羊崽子,我是不是可以跟别人说我家的羊今年已经养了110个月了!?

後來 遇見 女也 回复 11-03 06:04
语言的艺术:养了差不多十年或者快八万小时,110个月听起来就觉得不够高档。

denlun 回复 11-02 15:24
我猜你家养的羊特别肥,快接近一顿重了吧?

永远的永远

永远的永远

49
2025-10-31 06:44

我的存款1万。马化腾的财富1400多亿,那我和马化腾共同的财富也是1400多亿了,哎呀,我真有钱!

上风上水 回复 11-02 22:20
一百年后你和他们均分这1400多亿,他们一定会慷慨分给你的。

用户14xxx84 回复 11-01 05:31
你与马化腾、马云、马斯克的共同财富!比小国家GDp还高

渔阳鼓动金甲倒戈。

渔阳鼓动金甲倒戈。

41
2025-10-30 22:22

小米虽然不靠谱。但是说30万小时真没啥大毛病。

误落尘网 回复 10-31 04:44
一台车跑50万公里没问题,和十台车跑5万公里没问题,能一样?

用户18xxx09 回复 10-31 07:24
最大的谎言就是这么来的

熙杰

熙杰

32
2025-10-31 08:27

前东家,做磁性元件的,高低温测试,在-40℃和120℃的两个炉子里每两个小时自动循环一次,一测试就是一两个月不停的那种。这个才是实实在在的,可能不同产品测试的规范不同吧……

第二鑫 回复 10-31 11:49
不同应用场景不同测试条件好吧。你说的是高温实验,人家说的是冷热冲击验证,按标准就是要做1000小时

咣当 回复 10-31 12:11
消费类一般168小时,严一点500,车规1000打底,甚至更高

ruirui

ruirui

24
2025-10-31 04:53

雷式营销,独门独派,天下营销,唯雷不破。你信他个鬼,这老头坏的很。

刺蝟愛上玫瑰 回复 11-03 06:09
余承*还讲过110先呢?国产品牌哪个不浮夸?除了奇瑞和魅族

桥桥

桥桥

16
2025-10-31 09:12

卖过一部Note8,客服问我使用情况,回服:红米手机,又会发热又会死机,真是垃圾中的战斗机。结果客服静音。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15
2025-10-30 22:03

[doge]一台手机一小时!十台不就十小时啦!

晓阳 回复 10-31 09:17
哈哈和一枚导弹命中率70%3枚就是210%

用户17xxx66 回复 10-31 09:32
谢不就是笑话嘛

晨风之剑

晨风之剑

13
2025-10-31 09:45

商品试验抛开时间问题,如果真用一台手机测试30万小时,你又可能说样品太少,不具有代表性,那我们是不是都回到大板砖时期呢?

999999999 回复 10-31 22:46
测试大家都是这么测试的这没问题,但他就混淆视听骗一些不懂的人就是坏

网友1234伍陸柒 回复 10-31 20:07
可以说用不同手机分别在不同环境下测试多少小时

乱花渐欲迷人眼

乱花渐欲迷人眼

12
2025-10-31 07:10

一斤牛肉,九两纽币

午夜孤魂 回复 11-19 11:43
那你得给双份钱,各算各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扬帆起航

扬帆起航

12
2025-10-31 07:18

我们的导弹拦截率是50%,2个加起来就是100%,所以我们的导弹拦截率是100%

用户10xxx71 回复 11-01 00:45
4个就是200%反炸了回去

兔八哥

兔八哥

8
2025-10-31 06:49

这网友的智商真的堪忧,这明显就是一个总测试时间,他是不是认为该型号的手机只有一部机器在参与测试。

月满拦江 回复 10-31 12:25
骗的就是你这种自认为高智商的

英雄369 回复 10-31 09:28
不想评价你。按你说法,他说30万小时测试的意义在哪里?1万部手机合计测试30万小时,30万部手机合计测试30万小时?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8
2025-10-31 03:34

当年李伯清说要在太平洋上面做个玻璃盖盖住太平洋。

北欧

北欧

8
2025-10-31 05:53

就像按键,你每天按一千次的平均次数,但实验就是用机器二十四小时不停的按速度还快,所以他一天可能使用的次数就是你一年的次数,

神雕大龙虾 回复 10-31 07:37
时间和按键次数能划等号?你一天有25个小时?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10-31 07:32
那你告诉我,测试按键是用次了评测还是用天来评测?这根本不是一回事!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6
2025-10-31 13:39

雷总玩文字游戏又不是一次两次了,说小米行驶1300公里,只充了一次电!比说满电650公里好听多了吧[开怀大笑]

小罗

小罗

6
2025-10-31 14:58

每个型号销量都是上千万,每台手机出货前都开机测试一会,所以累计30万个小时不过分啊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6
2025-10-31 06:39

有个东西叫MTBF,这是反映设备稳定性的指标。比如MTBF大于10000小时,你可以一个产品测一万小时,也可一万个产品测一个小时,只要不出故障就可以。

少妇划船不用浆

少妇划船不用浆

6
2025-10-31 10:06

雷军的常规操作,记得有次发布手机不锈钢边框吹老半天一看和不锈钢脸盆一样的工艺

正义的小宝

正义的小宝

6
2025-10-31 08:11

让我想起台湾的那个谁,我一枚拦截成功率70%,三枚不就210%了吗?我一架打不过你我两架绑一起不就比你厉害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5
2025-10-31 07:36

其实区别不大,看似1万个小时和1万个1小时。其实想要1万台不出问题,这个良品率也很难

用户10xxx26 回复 10-31 11:50
央视直播都死机,你说测试出问题会告诉你

ILNBA

ILNBA

5
2025-10-31 12:28

这个叫做吹牛逼不打草稿啦[红脸笑]

缘木求鱼0571

缘木求鱼0571

5
2025-10-31 07:27

30万小时挺正常的。像贮存试验都是加速的。一天顶一个月。如果再算上样本量大的话就更快了。

桃花树下

桃花树下

5
2025-10-31 11:43

总要一个理由给米粉听吧,毕竟天天听吹牛逼习惯了。说实话他们就不爱听了

A Man

A Man

5
2025-11-03 09:03

电脑竖起来的厚度比横躺的硬币还薄,我都惊叹科技的理解成这样了

高攀东部银泰8

高攀东部银泰8

5
2025-11-04 21:15

现在为了骗脸都不要了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5
2025-10-31 12:11

雷军的话你就当笑话听

说个啥

说个啥

5
2025-11-02 15:13

某发布会某人:我们的紧急救援电话是妙接通。PPT下面一行小字:排队时间除外[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5-10-31 12:32

猴王军儿说的300000万小时。3000台在试验室测试[微笑]。结果测试就4天[微笑]

陽駟爺

陽駟爺

4
2025-10-31 05:03

工作站电脑就厚实,每年生产出来骗学生娃娃的学生本,不说透了……

刘伟二十一世衍

刘伟二十一世衍

4
2025-10-31 10:30

这企业家是八国联军侵华留下的

YYYYDNS

YYYYDNS

4
2025-10-31 10:48

个马大忽悠!!!!!!!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10-31 13:32

哥们,一个手机型号分批测试,比如每次测试项目10台,一天10个测试项目,就是24*10*10=2400小时,30万小时就125天,一般测试都是上百台,你觉得靠谱不

good

good

4
2025-11-03 17:11

雷布斯,光明正大忽悠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10-31 08:00

倒推一下:手机5000元/台,10000个人每人买一台,每人只需0.5元/台

一路有你 回复 10-31 14:00
每个轮子 50 公里每小时,四个轮子就是 200 公里第小时,瞬间刹停[呲牙笑]

繁华落幕

繁华落幕

4
2025-10-31 06:54

雷教主,娘胎肚子里就开始测试了。

环境使我不得不杠

环境使我不得不杠

4
2025-10-31 09:53

小米可能没那么好,但是也没那么差。至少品质搞倒山寨。属于性价比极高品。但是你也懂得,米粉都是年轻人,不说遥遥领先,米粉不受。米粉情愿你骗我,也不愿接受你平庸。雷哥又不能真骗,这得吃广告法清算。所以雷式营销主打一个文字高级化,把平庸藏在高级文字里。看起来很高端,入脑转一转就发现不过如此。不要太抨击雷军,他是个好人。

给我随机的什么名字怎么这么长这么难听

给我随机的什么名字怎么这么长这么难听

4
2025-10-31 09:15

[哭笑不得]你同一型号运行没毛病,但你多少个手机参与呢?100台手机运行3000小时和一万台手机运行30小时故障率能一样吗?

轻云

轻云

4
2025-11-02 15:10

既然是粉啦,那教主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就像刀枪不入

力哥

力哥

4
2025-11-03 12:18

就像相声里说的上嘴唇挨着天下嘴唇挨着地一样一样的!

刀锋

刀锋

4
2025-11-09 15:09

能偷能吹能忽悠雷三刀

眼科专家

眼科专家

3
2025-10-31 08:23

雷式忽悠大法

青山水墨

青山水墨

3
2025-10-31 16:17

我之前看了新能源汽车的广告解释 满油满电续航1300公里 是在实验室环境测试跑出来的 我当时就想那是不是扔外太空 亏电也能飘几万公里也可以当广告语

诗人小小李白抖音

诗人小小李白抖音

3
2025-10-31 21:56

宁德时代是如何评价它的?它的电池不是他们公司生产的!这在实体品牌店叫什么?叫犯罪。就是加盟别人的大品牌,然后自己进一些仿冒产品卖高差价。被抓住了当然要罚款,但是他是名人呢?那就没事可以解释:这个品牌和仿冒是随机装发货,顾客抽到仿冒的那只是运气问题,合同写的很清楚!随机发货。

蔡安治

蔡安治

3
2025-10-31 07:22

广告法就管不了这些么?

我不玩了

我不玩了

3
2025-10-31 12:42

再加一条,造的车回方向盘时能自动回灯,这是用烟头汤外星人的屁股逼出来的绝活

LEE

LEE

3
2025-10-31 11:32

一部手机测试了34年,34年前有几个手机厂?

老姜

老姜

3
2025-10-31 12:59

人家测试的时间是根据换算得来的。并不是实际时间。比如电池,大电流放电,再大电流充电,实际使用不会这样大充大放,这样他用1天,相当于实际使用10天。还有一些东西老花,他采用高温测试,也一样道理。

小风

小风

3
2025-11-02 15:45

这个就是阉割版的阳谋。我42小时只睡6小时,初步一听怎么可能,仔细一想几乎人人都能做的到。我百米只要3秒,比博尔特还快3倍,我特码用的摩托车。我昨天赚了70000多,你以为我吹牛呢?昨天刚好发去年年终奖。只过一个元旦,我就能赚30多万,2024年1月2号,到2025年12月31号。只过了一个2月29号,我居然长大了近8岁。

干净的像风

干净的像风

3
2025-10-31 13:53

赵大爷的“大忽悠”名号要保不住了

日壳子

日壳子

3
2025-10-31 07:09

雨田桑的忽悠大法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3
2025-10-31 12:01

果然还有人的智商停留在类人猿时代,并且这个群体的人数还不少。这个群体的人有一个显著特征,狂妄自大却容不得一点质疑,用自己的无知当做狂傲的资本,在自嗨中高潮,最终彻底迷失

GGG

GGG

3
2025-10-31 04:58

文字游戏

mzxqzh

mzxqzh

3
2025-10-31 10:15

我已经是他的粉了。,已经连智商都不要了。,还要脸干什么?,他想说什么是什么。拿数字忽悠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11-02 15:16

雷军就是大忽悠

bzd

bzd

3
2025-11-02 23:34

有没有可能,这是行业标准?

漂泊的凯凯

漂泊的凯凯

3
2025-11-09 02:31

是抽查不是你买到的那一部手机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3
2025-11-09 04:04

我体检经历太糟糕了,医院和工厂合作做生意,入职体检有分钱给工厂,理论上没传染病都能进厂,不过医院要赚大钱,体检一次最起码88块钱费用,然后再卡你健康证安排几个检查,可能进厂体检一次500块钱,国家出手规范一下医院吧

午夜孤魂

午夜孤魂

3
2025-11-19 11:48

这到底是本山的私生子还是关门弟子换赛道了?[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皮皮

皮皮

2
2025-10-31 08:13

可以通过加速老化试验来测试的。

凉辰梦瑾空人心。 回复 10-31 12:09
你跟评论区人讲老化测试他们能懂?[哭笑不得]

用户76xxx40 回复 凉辰梦瑾空人心。 10-31 17:01
说得对,他们连测试都不懂

星港城

星港城

2
2025-10-31 12:13

用粗粮的东西大都是交智商税!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11-01 00:40

800江湖,有3000老衬;韭菜太多,割不完,根本割不完!

用户75xxx50

用户75xxx50

2
2025-11-01 14:30

我倒是一直使用的小米手机,用过小米2移动版,小米2s,小米5,小米13,后面换红米了,红米k20pro,红米k40,红米k60pro,一直在用。目前红米系列的手机都能使用,小米13在用,总体来说,小米手机还是挺能扛的,k20已经用7年了,还在正常使用

molhttp

molhttp

2
2025-10-31 09:54

播音员转行做营销的吧!!

◇孤城红衣少年殇

◇孤城红衣少年殇

2
2025-11-03 09:53

肖迷?笑卡拉米罢了[抠鼻]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10-31 14:22

从来没买过黄小米的东西!

杨柳岸

杨柳岸

2
2025-10-31 12:09

加大强度测试时间是要加系数的,何况是多台手机分别测试也是计入总时间。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11-02 18:23

5 年换一部手机不过分啊,手机销量 50 万不过分啊,这用户实测年限 250,没毛病

上城俊锋

上城俊锋

2
2025-11-03 12:48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平头哥

平头哥

2
2025-10-31 11:52

这种杠精别出来现眼了好吗

凑个热闹

凑个热闹

2
2025-10-31 10:50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捂脸哭]

风散动浮香

风散动浮香

2
2025-10-31 16:19

我把一万个人的手放火苗上烧一秒,手不会烧熟。然后我是不是说人的手烧了一万秒没有熟?

剑露锋芒   眞訫

剑露锋芒 眞訫

2
2025-10-31 22:02

这话也没毛病,从专业的角度算的,做加速老化实验,只限理论数据。实际肯定没有的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2
2025-10-31 09:31

雷不群不死天理难容

用户92xxx34

用户92xxx34

2
2025-10-31 09:40

呵呵 还真信了。信口开河的典范

也人

也人

2
2025-10-31 23:49

所以为什么要去听他们的宣传呢?配置参数自己看,其他介绍有什么用

路人

路人

2
2025-10-31 07:41

始于营销,败于营销。

笔代

笔代

2
2025-11-03 09:16

就像平均无故障时间,很多都是几十万小时的,这又是怎么测试的

小风

小风

2
2025-11-02 15:49

居然还有人扯淡说30万小时是1台手机30万小时,或者30万台手机1小时,人家特码的是测试所有几千万台手机能否开机,能开机就可以直接关机包装出厂,不能开机的就扔了或者返回去维修。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10-31 13:56

测试的手机买给谁了?

Min心

Min心

2
2025-11-03 12:14

小字注:30万小时测试时间是3万台手机同时测试的总时长[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iam1923

iam1923

2
2025-10-31 12:40

手机一年一出,我觉得一部手机能测个1000个小时就算挺靠谱了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
2025-10-31 11:30

你报雷总身份证号得了。也不知道雷总那个武大是怎么考上的,最基本的常识和数字概念都没有,难道也是健美操专业?

裁缝

裁缝

2
2025-11-02 15:42

绝大部分网民能技术?能懂什么叫作可靠性加速老化测试?一个设备,就拿大家都能接触到的电风扇来说,厂家标注平均寿命20年,是他卖之前要做20年的测试吗?很显然不可能。 在国际上或是行业标准里,有一种加速老化测试。比如同时拿200个样品,在高温下加快元器件的老化进程,在连续几百个小时式一两千个小时不出现超比率的失效,即认为是测试通过,就可以验算平均寿命满足多少小时或多少年。具体的测试会有不同材料对应的不同算法或系数,套用标准下的公式进行计算得出。别问我怎么知道,曾经做过这方面的研究和工作。所以,你不懂的时候最好别信口开河,在内行人面前,你自以为的个性可能只是个笑话。

空白

空白

2
2025-10-31 12:11

弱弱的问一下,测试30万小时,是因为一直没过关么[裂开]

大板鸭

大板鸭

2
2025-10-31 08:17

你一个人耽误一分钟,全班……

jia

jia

2
2025-10-31 14:08

骗子是阴骗,企业家是阳骗

Sonic007

Sonic007

2
2025-10-31 08:23

生个娃要十月怀胎,找十个孕妇就可以一个月生个娃出来[得瑟]

雨落

雨落

2
2025-11-02 17:05

会不会人家手里有掌天瓶?

大侠2025

大侠2025

2
2025-10-31 23:35

这和于北辰的大脑有艺曲同工之妙啊,一个导弹的命中率是百分之三十,三个导弹就是90,一杯水的温度四十度,三杯多少?

用户39xxx51

用户39xxx51

2
2025-11-01 07:27

军:你还不如直接报我身份证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11-03 11:57

谎话雷[敲打]

武寒旭

武寒旭

2
2025-11-02 18:33

如果你不信,那也不要紧,因为你不是潜在用户。自然有信的,让他们满意,就不怕卖不出去。

我以为我很好。

我以为我很好。

2
2025-11-03 16:04

有些人没啥科学素养且不肯学习,你跟他说也白说,他怎么地也能找到一个角度来喷。任何电子产品,都有对应的国家标准行业规范要求的各种试验,需要到指定机构完成,并且为了试验摸底和准备,自行还得开展反复的试验过程。有些试验是可以有多个同样的产品同时做,但是有的试验就要求单一产品连续做到指定时间,具体看行业产品的要求。

一条斑马

一条斑马

2
2025-11-06 23:00

有没有可能人家说的是3、4万个小时,是你没理解到位?

漂泊的凯凯

漂泊的凯凯

2
2025-11-09 02:30

是测试了某些手机但真正测试的是消费者。其他的都是浮云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11-11 23:25

雷的营销团队和法务已经出现在评论区

大胜子

大胜子

2
2025-10-31 14:21

卖拐

祖上三代皆高僧

祖上三代皆高僧

2
2025-10-31 08:34

用了小米以后才发现,他们说小米不行,原来是真的

杨二少爷

杨二少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