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薄过纸!”广东,老李夫妻俩生育了两个女儿,小女儿嫁到了大城市里,大女儿嫁到

安静大红 2025-11-01 02:38:03

“亲情薄过纸!”广东,老李夫妻俩生育了两个女儿,小女儿嫁到了大城市里,大女儿嫁到了偏僻的农村,交通不便,所以,就跟丈夫孩子商量着,回娘家建房子,一来方便孩子读书,二来方便照顾无依无靠的父母。 大女儿这样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但大伯非常反对侄女回老家建房子,大伯给出的理由是,侄女的户口已经不在娘家这边,不能回来建房子。 为了缓和跟哥哥家的关系,想办法说服哥哥同意大女儿回家建房子,老李无奈之下只好对哥哥说,不是大女儿回来建房子,是自己要建房子,只是女婿跟女儿带着孩子回来居住,方便孩子读书。 老李的哥哥听到弟弟这样说,也没有理由再反对了,但他提出了一个条件,那就是等了两老去世之后,大侄女一家必须全部搬走,不能继续留在家里。他说,因为建房子的宅基地都是祖宗留下来的,祖宗的宅地只能分给子孙们,不能留给外嫁女。 那么你们觉得,老李哥哥提这样的要求合理吗?

0 阅读:53583

评论列表

fei

fei

352
2025-11-01 13:29

不懂法吗???是谁家的房子???谁是继承人???她家大伯的宅基地还是国家的呢。

财源大展De唐源 回复 11-01 16:19
支持她大伯!前段时间看到个新闻,也是在广东,有个女的嫁给黑人然后一家子到娘家定居,那个黑人还去划龙舟嘞……

yun 回复 11-01 15:31
你在别的城市买了个房子,难道因为你户口不在房子所在地,所以你死了,你孩子就不能继承那处房产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83
2025-11-01 14:26

断了兄弟情吧,不要再有任何的往来,别问为什么。如果父母都不在了,堂兄弟来赶你们走,别讲情面,直接拿刀干他们,他们都不认你们这堂妹妹啦,你们干嘛要向他们低头?还不如一个外人,砍

用户10xxx36 回复 11-05 21:19
外甥改姓,就没问题,外甥不改姓就是不行。外姓人真的融不进南方宗族。

累了 回复 用户10xxx36 11-06 01:36
有啥融入不了的~丧事清明主动些就好

黑溪沱鄧

黑溪沱鄧

138
2025-11-01 15:29

伯伯很混蛋!凭什么?法律上没有这种说法!堂妹千万不能搬走!如果堂哥想霸占房产,一定要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拂晓 回复 11-02 00:15
你是城里人,不懂农村。就算他大伯同意但同一个生产队的村民反对也是建不成的。宅基地所有权归生产队,只限本生产队人员使用,且不能当遗产继承。想建除非女儿一家全迁户口过来才行

用户10xxx56 回复 11-01 17:40
估计你也是吃了不少绝户的

追梦人

追梦人

135
2025-11-01 14:32

这老头想吃绝户

夏天好热冬天好冷 回复 财源大展De唐源 11-01 16:56
那是黑人,这是中国人不一样

财源大展De唐源 回复 11-01 16:19
支持她大伯!前段时间看到个新闻,也是在广东,有个女的嫁给黑人然后一家子到娘家定居,那个黑人还去划龙舟嘞……

濠阳真逸

濠阳真逸

81
2025-11-01 16:33

非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不可以申请宅基地的,审批宅基地,参与建房的人要提供户籍证明作为审批附件,出嫁女及其子女如果户籍已经迁出,的确不可以参与建房,更别提单独申请建房了!

莫名 回复 11-01 19:09
宅基地只能分配给本村村民,如果户口迁出确实不能继承。要继承要迁回,需要村民代表会投票同意

用户25xxx87 回复 11-01 19:16
爸爸的房产,子女不可以继承?

无人信的创意

无人信的创意

58
2025-11-01 15:21

天下,没有白色的乌鸦,身受其害就知痛,同一个爷爷,是好亲的人,为什么要刁难血亲,又不是抢占的,过来人。

。。 回复 11-01 20:56
拆迁?又不是承认真正的农村你等着几百年都等不来,而且现在也没有拆迁。就不如未来村里人口少很多而且有的承包村民绝户户口没人了,村里的田地从重分配,你觉得你一个户口不在村里的人能参与分配吗?

用户10xxx78 回复 11-02 20:22
跟拆迁房不是一回事 宅基地非本村村民不能申请 她爸建房她可以继承但除非她户口迁出否则她是无法翻建的

南海之鷗

南海之鷗

50
2025-11-01 18:04

这个与亲情无关,我们这里法规不允许非户籍人员回农村建房,即使是本村出去的人,户籍不在本村也不行!

风中年华 回复 11-02 11:38
她父母是本村户口,以父母的名义建的

美美 回复 11-03 20:22
他父母都在为什么不能建?以父母之名建,以子女的名义继承!

影动

影动

45
2025-11-01 15:54

趁还有口气在,能卖的全卖了吧,土地确实只能本村人继承,土地也只能卖本村人。

仕人

仕人

42
2025-11-01 16:38

另外买一块地或者他后面分的地还好,如果是占用家族祖传地的话,大伯有意见是肯定的。毕竟外孙是外姓人

一天天的

一天天的

41
2025-11-01 13:39

牛圈里伸出个狗头

可力

可力

39
2025-11-01 18:43

在农村确实是这个理,嫁出去了就是男方那边的人,那边拆迁肯定有权继承。但是娘家拆迁你还要来分杯羹,哪有这么好的事,两头拿好处?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9
2025-11-01 14:41

我自己的地方送给人都与你没关系!更不用说给自己女儿建房!

拖肥 回复 11-01 17:33
宅基地是农村集体土地,死后要收回的

豆豆妈 回复 11-01 18:09
看的出,你怨念很大啊

豪派建材-李更方

豪派建材-李更方

35
2025-11-01 18:21

这个大伯真要不得,别人在自己的地上建设房子,二老过后凭什么给他家孩子,就因为没有男丁,法律有这样规定吗

临渊

临渊

28
2025-11-01 18:14

前几年调解的一桩纠纷。一个五保老人挨着夫家这边侄儿子家住,侄儿子借了她的几万块钱不承认,还霸占土地,最后侄儿子还把她杀了

临渊 回复 星条旗当柴 11-01 23:48
开始是矛盾纠纷,不还钱,霸占土地,五保老人有个养女,还不承认人家有继承权。

星条旗当柴 回复 11-01 23:38
这能调解?不是直接公诉吗?

太子辉

太子辉

23
2025-11-01 17:20

兄弟俩都分家了,到老了还给他亲儿子挣弟弟房基地?

路路 回复 11-01 17:34
等他弟弟死了他也估计死了

阳光

阳光

22
2025-11-01 18:08

如果户口没迁出有权利在娘家建房,女婿就是上门女婿。

定格丿Forever 回复 11-01 21:46
女婿户口不迁过来,不就行了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1
2025-11-01 18:27

吃绝户

AAA

AAA

19
2025-11-01 20:17

以后是以后的事,先把房子搞好再说,以后谁拿得走这栋房子?

!!!!!!!

!!!!!!!

17
2025-11-01 15:23

自己的宅基地还有他同意

濠阳真逸 回复 11-01 16:34
宅基地的所有权是集体的,不是农户的,农户只有使用权!

财小飞

财小飞

17
2025-11-01 17:43

封建思想余孽作怪。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敲打][敲打][敲打]

╮(╯▽╰)╭ 回复 11-02 21:43
村子搞活动你出不出钱出不出力[抠鼻][抠鼻]

车夫斯基

车夫斯基

16
2025-11-01 17:40

房子女儿是可以继承的!不过,要做好遗嘱,因为他还有一个女儿。

龙少

龙少

16
2025-11-01 17:44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wungshi

wungshi

16
2025-11-01 16:15

搞笑得很,房子是谁的都不清楚,还想抢占

用户20xxx88

用户20xxx88

15
2025-11-01 16:54

真不能,父母户口都不在这边了,怎么把户口迁回来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5
2025-11-01 14:33

老李的哥哥有病,难道他比钱老李建房子?

金山湖

金山湖

15
2025-11-01 16:28

把房子炸了也不给大伯

WUSS

WUSS

12
2025-11-01 22:22

女儿有继承权,媳妇没有继承权。女儿有赡养父母义务,媳妇没有赡养公婆义务。大家看看我国有关法规,一目了然。

小人物

小人物

11
2025-11-01 19:40

户口不在本村的确实不能建房子,可以继承父母的房子但不能翻建,等房子不能住人了村里就会收回宅基地。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11
2025-11-01 19:30

村里的地,属于集体所有制,可不是大伯一个人说了算。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9
2025-11-01 19:14

农村就是这样的,他们才不管你是不是继承人,女儿就不让继承娘家的房子,老人去世后就是住也不会得安宁,这就是农村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
2025-11-01 15:36

房子在镇上还行,在乡村的话,以后父母亲走了住着会有各种麻烦,宗族观愿重的地方,几千人都是一个姓,

财源大展De唐源 回复 11-01 16:20
支持她大伯!前段时间看到个新闻,也是在广东,有个女的嫁给黑人然后一家子到娘家定居,那个黑人还去划龙舟嘞……

SCANIA

SCANIA

9
2025-11-01 23:22

这样就是变相把本村宅基地卖给外人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9
2025-11-01 13:56

很多宅基地都是分田到户后重新分到的。

来生缘

来生缘

8
2025-11-01 19:50

我们这女儿结婚的时候说好两边走,可以在娘家住也可以在婆家住,到两边老人百年后再确定住娘家还是住婆家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8
2025-11-01 18:29

堂伯想霸占弟弟名下的土地!居心叵测

不再犹豫

不再犹豫

8
2025-11-01 15:20

以后有很多这样的,毕竟人口在下降,

春风

春风

8
2025-11-01 17:10

可继承房产,宅基地还需农业户口及本村村民——与他家无关!

梦醒了

梦醒了

8
2025-11-02 11:40

你管的着吗?人家闺女给养老继承遗产,跟你有毛关系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7
2025-11-01 20:10

女婿如果是上门才能继承宅基地,传统文化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7
2025-11-01 19:15

还不是因为没生到男丁,大到宗室小到兄弟,你家若没有男丁就看不起你!

财源大展De唐源

财源大展De唐源

7
2025-11-01 16:18

支持她大伯!前段时间看到个新闻,也是在广东,有个女的嫁给黑人然后一家子到娘家定居,那个黑人还去划龙舟嘞……

wygoodok

wygoodok

7
2025-11-01 13:19

三方都有自己小心思

用户95xxx13

用户95xxx13

7
2025-11-02 07:18

傻啊,把小女儿留在家招上门龙婿,一步错步步错。现在城市户口不能回农村买房建房。这种情况把小女儿户口不转人男方

cosine-柯

cosine-柯

6
2025-11-01 21:01

农村宅基地本身属于村集体,传男不传女,外嫁女没份儿,招婿的有份;

路见不平一声吼

路见不平一声吼

6
2025-11-02 09:06

又不是上门女婿!不能回来

强哥

强哥

6
2025-11-01 17:49

那要看他的宅基地是怎么样的 ,如果是整个家族住在一条村的,在我们这边肯定不让盖的 。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5-11-02 09:40

这个老家伙必须断绝来往!教子教孙世代不相往来!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
2025-11-01 17:48

大女儿的子女入父亲籍,继承不了母亲这边的房子,房子将来还不是让侄子侄女继承?[滑稽笑]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6
2025-11-01 16:51

他大伯就是想霸占人家的土地房子

东莱先生

东莱先生

6
2025-11-01 15:34

放屁

曹賊

曹賊

5
2025-11-01 23:20

上次看到个新闻大伯坟头炸死3侄女就是这个原因,认为弟弟女儿嫁出去他弟弟的田地就归他,不能给侄女,所以下狠手,农村人纯朴的有,心眼小,恶毒的也不少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
2025-11-01 19:40

不支持他大伯垃圾桶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5
2025-11-01 17:32

这货也配为哥,简直不配为人。自己要建房子关他锤子🔨事。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5
2025-11-01 19:06

这种事很多,从法律和道理上你都对,但村里不会有人站你一边,就一个理由,祖宗留下的土地不能给外姓

南国秋阳

南国秋阳

4
2025-11-02 04:36

好就叫你一声大伯,不好就是一个死老头

河牛

河牛

4
2025-11-02 23:01

最好的方法是把地买了,全买了,拿钱去县里买一套一家人住,真的,即使以后房子归女儿所有,肯定会有人不断来找麻烦,住不安宁。所以不要浪费钱新建。

糖粒子

糖粒子

4
2025-11-01 22:10

农村的矛盾远比城市的多,山土田宅基地,各种矛盾,好在现在农村种田的少了,不然比较干旱的地区还总争水灌溉田,掉只鸡要骂半天……我就是因为小时候看多了这些矛盾才想着进城的

爬山涉水挖墙角

爬山涉水挖墙角

4
2025-11-02 20:14

这还简单,竞然说外嫁女不能回家建房那就变相招女婿上门了

谢谢

谢谢

4
2025-11-01 22:40

这是正确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11-01 15:19

合理

盼尔

盼尔

4
2025-11-02 02:48

抛开其它不说,不是应该大伯′先走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中华英

中华英

4
2025-11-01 21:31

不是薄如纸,而是农村人心胸夹涯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11-02 16:54

父母的土地是由子女继承你知道吗国家法律都有规定的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4
2025-11-01 21:52

太自私了,自己的地为什么你大伯说?哪里有资格要?贪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4
2025-11-03 06:15

除非是入赘,不然这房子确实不属于大女儿的,偶尔回去住一段时间可以

明月天涯

明月天涯

4
2025-11-01 16:28

新时代的吃绝户!

老蔡

老蔡

4
2025-11-01 21:52

嫁出去还想回娘家占地?地是集体的.她大伯没错.祖宗的地怎么可以给外姓人占了.她只是借着父亲名义把房子建起来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11-01 20:20

嫁出去了的女儿不能够回到娘家建房子,娘家的宅基地,农田,旱地,山地都是集体的。

顺景

顺景

4
2025-11-02 08:54

宅基地不能继承,房子可以继承!

顺景 回复 用户10xxx96 11-04 13:24
宅基地只有本村户口才可以拥有,你又放什么屁!

用户10xxx96 回复 11-02 17:04
你放你个屁看看民法子女可以继续父母的

先森

先森

4
2025-11-04 16:26

只要不是大伯一人想独吞,子孙后代平分是最合理的,毕竟家族的东西应该家族后代继承!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3
2025-11-01 17:26

做上门女婿才可以了

用户20xxx88

用户20xxx88

3
2025-11-01 17:14

我想问一句,他们户口不在那里,又转不过去,当她父母过世之后可不可以占那里的房子?

天涯孤客

天涯孤客

3
2025-11-02 15:35

如果是黑人,我支持!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11-01 21:01

这哥哥姓王,名字叫八蛋,是不是

Helen

Helen

3
2025-11-01 21:55

吃绝户!

龙飞凤舞

龙飞凤舞

3
2025-11-02 13:00

把她女儿孩子上到外公这边,这样就好继承了

zhjjlf

zhjjlf

3
2025-11-01 22:56

宅基地是祖宗留下的?你先告诉我要怎样才能继承宅基地?我现在就有这烦恼。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3
2025-11-01 16:50

现在嫁出去的女儿也继承权

一个好人 回复 11-01 17:43
村集体的地,继个毛。

明月2

明月2

3
2025-11-01 16:14

胆太肥了吧,干嘛不去抢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11-02 12:26

乱七八糟,男女平等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3
2025-11-01 20:10

别鸟那大伯就可以了。他是看上你家宅基地了。

用户31xxx66

用户31xxx66

3
2025-11-02 11:02

一边是国家法律、一边是村规民约、族规认为伤风败俗,血统乱晒龙,难定错对。

欢子

欢子

3
2025-11-03 20:32

挺合理的,房子是只应留给儿子,不竟女儿是嫁出去的!祖宗的的肯定是留自姓人!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11-01 17:35

老祖宗的地有的还在外东北,建议大伯去定居,国家支持

飞龙

飞龙

3
2025-11-02 11:01

她现在不是继承,她是没有资格重新建房子。她可以继承她老爸现有的房子。但是不能重建或者新建。

123

123

3
2025-11-03 17:12

我家就是因为我那死去的亲叔叔他家那对狗母女养了一条狗,但是牠们从来就不管,结果也是只到了两代就永远绝交了!

陈搏

陈搏

3
2025-11-01 19:12

扯淡的事情,不要理他们就行(自己盖房子,与别人无关)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11-02 07:20

只要国家允许,自己的女儿回来建房,先买条好烟买好酒打个招呼,再到缜把手续办好,哥同不同意都建,但父母基地还是兄弟共有,没分就不行,必须要哥同意,分了的他不同意,他无情我就无义,想干仗就干,两个肩膀扛个脑袋,谁怕谁,自己的东西还要别人同意。

随缘

随缘

3
2025-11-02 12:52

心胸狭窄,没有人味。

wsm

wsm

3
2025-11-02 20:36

这种人 卖了送人都不要留给他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3
2025-11-01 20:41

图中坑已挖好,直接把她这个大伯填进去,封上土,轧路机再轧轧!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3
2025-11-02 07:46

吃绝户的算盘打得真响

壮志凌云

壮志凌云

3
2025-11-02 14:38

这大伯不行啊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11-02 11:03

那老头子乱说话。不理他,他的废话能跟法律比吗?再说女子父母如果都走了,那么这叔伯也可能早就走了……

湖北首富

湖北首富

3
2025-11-04 08:24

合情理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11-05 20:18

她爸可出卖宅基地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11-01 17:24

这两夫妻比较实在!用自己的钱,自己地关你大爷毛事!

幸福继续 回复 11-01 20:17
人家没有儿子,女儿可以招赘的。

清心 回复 11-02 14:29
土地不属于私人,农村土地属于集体所有,外嫁户口已不属于本村集体户口,是你女儿又怎样?

晨光渐逝

晨光渐逝

2
2025-11-01 16:54

陋习,要改,打官司一准赢!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11-03 21:48

合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11-05 09:52

别人的家事,别人作主,评论个么子,省点力气,多做自己的事吧?

安静大红

安静大红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