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国人民都忽略韩国很强的军力呢?美:不打了不打了,停战签字吧。中:好。韩:

陈砚之 2025-11-01 17:54:32

为什么我国人民都忽略韩国很强的军力呢?美:不打了不打了,停战签字吧。中:好。韩:我不同意,我不签!!!美:你爱集贸签不签,有本事单干去!来来来老彭,小金,咱仨签就行。中:行。金:行。韩:不行,我要继续打,不推到鸭绿江誓不罢休!中:金城战役!韩:…… 话说回来,咱们中国人聊起韩国军力的时候,总觉得他们现在靠美国撑腰,自身实力也就那样。可回头看看朝鲜战争那会儿,韩国军队的表现其实挺扎眼的,尤其是战争尾声那段。1950年战争刚爆发,韩国军队被朝鲜人民军打得节节败退,很快就丢了汉城。可后来美国带头联合国军介入,韩国部队在美军支援下稳住阵脚,还参与了多次反击。 到了1953年,停战谈判拖了两年多,大家都想停手,可韩国李承晚就是不干。这家伙当时是韩国总统,从头到尾都想统一整个朝鲜半岛,甚至喊出要北进到鸭绿江的口号。为什么他这么轴?因为他觉得停战就是认输,会让他的政权丢脸,而且他还想借机多要点美国援助。历史上,李承晚早年在美国留学,搞过独立运动,反对日本殖民,可当上总统后,就推行强硬反共政策,战争中他指挥韩国军队,死咬着不放手。 停战谈判从1951年就开始了,先在开城,后来移到板门店。谈判过程曲折,主要卡在战俘遣返和停火线位置上。中朝一方坚持自愿遣返,美方起初要全部遣返,后来让步了。可李承晚不乐意,他单方面释放了2.7万多名中朝战俘,这事儿直接破坏了谈判共识。联合国军那边,美国人其实也想早点结束战争,因为国内压力大,士兵伤亡多,经济也吃不消。克拉克将军作为美方代表,多次推动签字。可李承晚拒绝签停战协定,他觉得这会让韩国吃亏,还想继续打下去,收复更多土地。结果呢,美国人懒得理他,直接跟中国和朝鲜签了协定,韩国成了局外人,但事实上他们也没法单干,因为军队主力靠美军支撑。 这时候,金城战役就成了关键转折。战役发生在1953年7月13日到27日,正好是停战前夕。中朝联军为了回应李承晚的破坏行为,决定发动进攻,给韩国军队一个教训。志愿军集结了多个军,在金城地区南韩防御线上发起攻击。这片区域是韩国军队控制的要地,地形复杂,有河流和高地。志愿军用了步炮协同战术,先用炮火压制,然后步兵推进。韩国军队当时有几个师驻守,包括首都师和第3师,他们装备了美式武器,火力不弱。可志愿军在夜间突袭,突破了多道防线,收复了大约178平方公里的土地。韩国部队损失惨重,据统计死了5万多人,丢了很多装备。这仗打得韩国军队措手不及,李承晚的北进计划彻底泡汤。 为什么说这事儿让咱们忽略了韩国军力?因为历史课本上多讲志愿军的胜利,没细说韩国军队的顽强。韩国部队在战争中从最初的溃败,到后来在美军训练下,战斗力提升了不少。他们参与了仁川登陆和多次阵地战,士兵数量也从战争初的10万多,膨胀到60万。金城战役中,他们虽然败了,但也组织了多次反击,试图守住阵地。只是志愿军准备充分,战术灵活,才占了上风。李承晚这个人,历史上被评为独裁者,他镇压国内反对派,搞选举舞弊,后来1960年被民众推翻,流亡国外。可在战争中,他的强硬态度确实让韩国军队多撑了一会儿。 读完这历史一角,你对韩国军力有啥感想?是觉得他们被低估了,还是有其他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说说你的观点,咱们一起聊聊这些事儿背后的启示。

抗美援朝时期的韩军,及没有斗志,又没有战术,长期担任美军警戒阵地的作用。只能说,后期的韩军比早期的韩军强一点。但仍然是攻不克,守不住!

0 阅读:38012

评论列表

夏至

夏至

154
2025-11-02 18:29

韩国军队最大的战绩是活活撞死了沃克中将[滑稽笑][滑稽笑]这是连志愿军都办不到的。。

闪耀狮子之瞳 回复 11-03 22:04
韩国的泥头车取得整场战争最大的战果

老陈醋 回复 11-03 19:43
还真是。

率性而活

率性而活

66
2025-11-02 12:22

中美共识:韩国部队?嗯!优点是跑的快!

错乱时空 回复 11-05 15:11
那些还是跑的慢才被抓的[墨镜]

用户10xxx17 回复 11-16 09:39
撞死美国沃克。

纳尼

纳尼

55
2025-11-04 13:18

抗美援朝时期棒军还是厉害的,干掉过美军将军,这一点,志愿军和人民军都没做到过。[抠鼻]

乱花渐欲迷人眼

乱花渐欲迷人眼

55
2025-11-02 20:20

写文字认真一下你会更优秀 ———————————— 谈判过程曲折,主要卡在战俘遣返和停火线位置上。中朝一方坚持自愿遣返,美方起初要全部遣返,后来让步了。

11111122258872 回复 11-03 21:28
美方,因为美方会把愿意遣返的人说成不愿遣返,所以中国要求全部遣返,以防美方做手脚。可参考钱学森回国的曲折历程

--- 回复 11-07 12:41
“随便那么一写” 不就是 “不认真” 吗?

海胆

海胆

51
2025-11-03 08:45

大韩帝国的战力主要集中在影视剧里。

用户10xxx11 回复 11-03 17:51
还有嘴上,宇宙第一不是盖的

用户13xxx83 回复 11-04 11:44
美国中将白死了

不烦

不烦

38
2025-11-03 22:50

美国扶持的伪军美国走了很快就不行了 因为美国的那种物资消耗一般的小国军队根本消耗不起

江山伟大

江山伟大

36
2025-11-03 01:00

韩国军队很强的,战俘营运动会人家可能可是跑了第1名哦。[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27xxx26 回复 11-04 11:09
所以日韩世界杯都说他们买裁判,没人说嗑药,毕竟祖传的能跑

用户10xxx04 回复 11-04 00:11
长跑包揽前四

萌太郎多肉

萌太郎多肉

31
2025-11-03 13:50

舔的角度真清奇。棒子在抗美援朝战争时候连边角料都算不上,统计战果的时候都不算,到你这里成了战斗力不俗了。

说啥信啥 回复 11-03 23:42
弄死了美军一个中将,志愿军都办不到[滑稽笑]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22
2025-11-03 15:53

战争初期美国人被打懵了,要求停战,给出了很多优异条件,中国没答应,雄心壮志要把美国人赶到海里去。战争后期美军换帅,志愿军退回三八线死守,战局陷入僵持,双方都不想打坐下谈停战,很多苛刻条件也答应了!

叶落冷秋桐 回复 11-06 12:09
哪里来的野史

用户91xxx09 回复 11-22 10:04
瞎扯淡,一点历史都不懂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8
2025-11-03 08:45

连老美拍的韩战电影都没南棒军队的事[???]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6
2025-11-02 16:09

后边那场战役其实是中美合起来坑韩军的

老黄

老黄

14
2025-11-03 13:17

哪一方坚持自愿遣返原则?

11111122258872 回复 11-03 21:26
美方,因为美方会把愿意遣返的人说成不愿遣返,所以中国要求全部遣返,以防美方做手脚。可参考钱学森回国的曲折历程

老K

老K

12
2025-11-03 16:01

能为美军营地提供包围服务国家很强啊!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11
2025-11-03 13:16

南韩一触即败、溃不成军,从来就没硬气过,如今也是,要不然老美何必驻军

燃烧的风

燃烧的风

10
2025-11-03 18:13

别闹,正经中国人眼里是没有韩棒的

隆咚強.

隆咚強.

10
2025-11-04 23:14

就记得跑的慢的韩国士兵在战俘运动会上跑第一,其实真正的第一跑的和风似的,都没抓住[捂脸哭]

行者

行者

8
2025-11-03 12:40

李承晚本来就是在美国被意外发现推上去做总统,晚年赶出去不是天经地义?

致命距离

致命距离

8
2025-11-03 19:12

我就知道战俘运动会,韩国战俘拿奖最多,还包揽全部跑步项目!美国人极其多国部队战俘,都没有赶超追上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万千树海

万千树海

8
2025-11-04 17:35

那得看他们和谁比,不算我们,东亚怪物房里韩国也就是全面压制越南,陆军应该强过日本不如北朝鲜,海军空军强过北朝鲜比日本差点,北朝鲜的导弹部队又强过韩国日本。

幻victor 回复 11-18 10:23
想多了,南棒在你说的几个里垫底,越南的装备可能差点,但战斗意志比南棒不知道高出多少,朝鲜和日本都是有揍得南棒跪下的战绩,当年如此,现在南棒也不行。

芦苇

芦苇

7
2025-11-03 13:16

东亚是地球上质量最好的兵源地。

用户10xxx18 回复 11-03 16:18
东北亚怪物房[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明夜星辰

明夜星辰

7
2025-11-03 20:50

那是韩军水平太低,美国看不下去了,把韩军调到后方整训,朝鲜战争接近结束,整训完成,李承晚觉得自己又行了,想多捞点资本

像光一样

像光一样

7
2025-11-04 02:11

当时韩国太尴尬了,如果签停战协议,不但表示承认失败,更是完全倒入美国的怀抱,彻底失去自主权,韩国还是想挣扎一下用行动证明自己,当时的韩国总统可能也想摆脱美国的束缚,很明显失败了

西北风

西北风

7
2025-11-04 15:34

顺风仗还是很能打的,民族性格在那摆着,但若若遭遇大败,跑得是真的快

战争2013

战争2013

6
2025-11-03 02:47

朝鲜人民军学习苏联战术也不咋地,俄罗斯这些年的战术也没有变过,但是俄军的对手变了,于是俄军显得不行了。朝鲜参战,既观察乌军,又观察俄军,发现根本没有便宜,于是不再派朝鲜军队参战,如果俄军的战术能够有吸引力,朝鲜不会撤军。

山水石

山水石

6
2025-11-04 17:43

韩军后期在美军飞机大炮的支持下战斗力还是不错的,甚至比美陆军还要强一些。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5
2025-11-03 14:48

要不怎么说是棒子呢?没有美国老大撑着,北朝鲜早就干翻南朝鲜了,现在还是这样子的!

好123

好123

5
2025-11-04 13:45

南北都不想停战的,看不清形势,都妄想统一。中美都不想打了他们又不能自主。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4
2025-11-03 14:38

俄乌战争也是这样!

老马哥

老马哥

4
2025-11-04 11:27

朝鲜战争时期,志愿军想要进攻了,战线突破口就选择韩国部队驻地。而美国想要进攻了,战线突破口就选择朝鲜部队驻地。

11

11

4
2025-11-04 16:02

以前没有指挥权,现在没有战时指挥权,不配叫韩军,只是二鬼子。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4
2025-11-06 12:59

朝鲜战争时,只要中国自愿军的枪一响南朝鲜军队立刻就像兔子一样回头就逃跑了。

dggreen

dggreen

3
2025-11-03 17:54

能够在美国基地下建国的,实力不容小觑。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3
2025-11-03 16:42

宗主国天生的压制力,让他们面对自愿军时闻风丧胆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3
2025-11-04 01:58

韩国白虎团,天下第一强。遇到十三保,立马变烂怂。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3
2025-11-04 12:56

有个梗说志愿军后方举办战俘运动会,男棒子包揽全部赛跑类项目第一[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
2025-11-06 10:38

韩国上桌的资格都没有

alian

alian

3
2025-11-04 18:34

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老压

老压

3
2025-11-05 12:30

签字那个时候,世界上还没有韩国这个国家[并不简单]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11-04 09:33

果然棒子宇宙第一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5-11-03 23:10

胡说八道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2
2025-11-04 10:20

现在韩国人恨中国的理由就是提及当年之战,眼里只有美国,却没有它们

九漏鱼

九漏鱼

2
2025-11-04 11:10

说起韩国军队战力,沃克将军最有发炎权了[滑稽笑]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2
2025-11-05 11:04

南朝鲜是桌子上的菜,签不签无所谓,其它三方都是吃菜的,谁在乎这盘菜的感受。

红蜘蛛

红蜘蛛

2
2025-11-06 22:38

你以为东亚小猎豹是浪得虚名的?中国伤亡几十万人,连一个美军少将都没打死,小猎豹直接秒杀了一个中将![哭笑不得]

ぷ天☆下ぷ

ぷ天☆下ぷ

2
2025-11-05 12:04

它要是强为啥丢了汉城?养狗子的人都知道,主人不在身边时,它是一个灰溜溜,一旦主人出现,那就马上就欢实了。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2
2025-11-06 18:16

[得瑟]没有战略纵深的国家是玩不了的!

睡不够

睡不够

2
2025-11-05 16:58

李承晚这货整个二战都在霉国当老师,搞个毛独立运动,不过是霉国怕苏联独占朝鲜半岛突击拉出来立棍罢了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2
2025-11-06 02:39

韩国军队还是很牛逼的,干掉过美国中将。谁敢说他们没有战斗力[doge][doge]

早睡早起身体好

早睡早起身体好

2
2025-11-08 19:09

韩国不想签字,朝鲜也不想,一个有美国撑腰,一个有苏联支持,他们都想统一半岛。实际上苏联也是希望继续打下去的,只不过停战与否是由中美决定,由不得他们。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
2025-11-09 17:05

韩国军队的确很顽强,几百公里说跑就跑还能一路上不带休息的,强[点赞]

佛衫黄灰红

佛衫黄灰红

2
2025-11-13 18:57

以美军的装备,没有人能在战场上正面杀死一个美国将军,韩国除外。[哭笑不得]

gigasmash

gigasmash

2
2025-11-07 02:34

朝鲜战争后期韩国军队学习学志愿军三三制,包抄,佯攻,虽然仍然战斗力不如志愿军,但比猪脑子的美国人要难对付,美国人只是装备和火力上有优势

祥的

祥的

1
2025-11-03 18:57

南韩军队确实很能打,可惜他碰上了蓝星陆战之王——志愿军

雨田军浪

雨田军浪

1
2025-11-04 09:52

连国军战斗力都不如,解放军打它都不计入战果[捂脸哭]

用户76xxx54

用户76xxx54

1
2025-11-03 23:13

你们谁也别看不上韩军,想想他们可以唯一一个杀死美国中将的国家!你们就说牛不牛吧[墨镜]

用户5582866232 回复 11-04 00:40
坑队友有段位的话,这个算是天花板了。

DaDa

DaDa

1
2025-11-05 15:48

太抬举南棒了,停战书上只有中美朝三方的签字,韩国连上桌的资格都没有

大地之魂

大地之魂

1
2025-11-06 16:41

没想到朝鲜战争停战协议没有韩国签字[哭笑不得],当事人反而排除在外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1
2025-11-04 13:16

韩国军队就是大宋禁军的现代版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5-11-06 00:55

还有啥感想,除了清朝,其他朝代中国周边那个能被看的起的,能跟中国打生打死的多是一个国家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11-04 16:07

我只想问一个问题:如果棒军这么强,为什么依然跪求美军的保护?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11-04 13:55

连志愿军都打不死的美军中将,跑路状态下的南棒都能顺手解决掉,你说他们战斗力强不强?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1
2025-11-04 17:09

会说话不?明明是我们要全部遣返!!美国要自愿遣返!!你是安的什么心!!

55863

55863

2025-11-04 00:26

韩国🇰🇷?战斗力当然厉害,他干掉了美国的五星上将,一个在彭总手上逃脱的牛人,死在棒子的车轮下。当然厉害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025-11-06 11:39

我觉得你在内涵斯基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025-11-05 19:44

棒子拍的电影,百战百胜,战无不败[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barbarcat

barbarcat

2025-11-07 06:55

这签字,美国的就是狗爬,太丑了

啸哥

啸哥

2025-11-04 00:31

从国际法来讲,韩国确实没签板门店停火协议,所以现在韩朝其实还是交战双方!

肖白浪 回复 11-04 13:44
是的,所以有韩国总统推动结束战争,以便拿回“战时指挥权”!

陈砚之

陈砚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