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派遣泛滥成灾的根源是什么?我们直接看数据:“全民所有制”的资产占据社会总资产

侠女论商业 2025-11-05 19:04:14

劳务派遣泛滥成灾的根源是什么?我们直接看数据:“全民所有制”的资产占据社会总资产的55%左右,但提供的正式劳动关系的职位只有7.4亿就业人口中的10%左右((含公务员、事业编、国企正式员工))。然后就是剩下的资产45%中的就业人口分布,私营企业:约1.4亿人(18.9%);个体经济:约1.04亿人(14.1%);灵活就业及其他:约3.56亿人(48.1%)。劳务派遣的根源就是某些占据经济主导地位的单位,不想承担社会责任而已。懂了吧?

劳务派遣,被劳动单位辞退后,没有赔偿问题。因为劳动者跟劳务公司签合同,跟劳动单位没有任何关系。劳动单位与劳务公司有关系,跟劳动者没有任何关系。

3 阅读:11297

评论列表

只是当时已惘然

只是当时已惘然

203
2025-11-07 13:43

劳务派遣最大的危害在于,它通过一种“合法”的形式,将劳动力商品化,剥离了劳动者与工作单位之间应有的忠诚、发展和社会联系。它为企业提供了短期便利,却以牺牲劳动者的尊严、安全感和未来发展潜力为代价。 从长远看,这种用工模式若被滥用,会毒化劳动关系的健康生态,导致一个赢弱、焦虑和不稳定的劳动者阶层,最终反噬企业的发展活力与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必须通过严格的法律监管(如严格落实“同工同酬”和“三性岗位”规定)和社会监督,将其限制在必要的、合理的补充范围内。

伏特加 回复 11-23 12:30
现在很多行业都是潮汐式产能,没单子的时候拿什么养活工人,一旦负荷过重企业没了连工作的地方都没了。您这是理想主义,变相的剥夺工人们的劳动权。

过客 回复 11-20 10:34
吃二遍苦!

曲波

曲波

162
2025-11-07 14:12

劳务派遣就是新式人贩子!

tb324830382 回复 11-12 15:23

李太狼

李太狼

115
2025-11-06 14:45

个人认为,在鼓励生肓的背景下,应该用国有资产为所有的劳动者购买一个基础养老金。

媣栺 回复 11-13 19:58
第三方劳务就是避雷与免责用的

Cook ☯ 回复 11-12 08:56
[点赞]

老百姓

老百姓

59
2025-11-06 19:43

国家的一切,属于全体人民

用户12xxx96 回复 11-22 16:03
群众怎么办

魂逝 回复 11-24 12:40
嗯,当家做主

112346

112346

51
2025-11-07 20:51

一个国企地区维修站,正式维修工连站点领导实配3名,实际上想正常覆盖该区域巡查业务+轮班+值班还另需要人员8名。是他们不想要配更多人员吗?是广大社会呼吁下制定的政策不允许,这种情况下,不记名的劳务派遣明显是最好的选择。

向善走 回复 11-19 11:03
傻逼,它们三人的待遇总额不低,足以养八个人,但是想那三人待遇高,所以不招,用劳务派遣形式,活有人干,待遇分走少!!!

媣栺 回复 11-13 19:58
第三方劳务就是避雷与免责用的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43
2025-11-06 21:45

是的,太畸形了,完全正确[赞]

蟀哥

蟀哥

39
2025-11-06 21:51

用人单位不愿承担责任而已。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2
2025-11-07 23:05

劳动派遣是大企业搞得一种手段,同一单位企业员工,同工不同酬,省去了多少工资少发了多少钱。

岐钰之家 回复 11-12 12:28
华为先开始的

123

123

28
2025-11-07 18:32

那就该国家层面出手强势打击处理劳务派遣不交养老问运,不给交如偷逃税款般惩治

旅行者

旅行者

27
2025-11-06 17:50

很有见地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4
2025-11-12 07:12

谁发明的这个用人方法

Gordjc 回复 11-13 07:40
所谓劳务派遣,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最早是一百多年前的往美国黑奴贩卖,后来的华工东南亚工输美等。随着历史发展社会进步,演变成了目前的形式,但其本质就是劳动力的贩卖。

渺茫

渺茫

23
2025-11-12 22:13

坚决反对“劳务派遣”制度!希望国家早日割掉这颗“毒瘤”!

灵山王

灵山王

18
2025-11-06 20:26

小编说的有理!

凭什么说

凭什么说

18
2025-11-13 12:03

资本家也分三六九等,中国的大部分资本家是最万恶的。有过外企就业经历的人,可以说一说我说的对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7
2025-11-11 21:57

应该取消劳务派遣、劳务中介……改为用工单位直招或者网上直招!不然苦的就是普通老百姓!!!

秋风

秋风

15
2025-11-12 00:13

就应该取消劳务派遣这种用工形式,从事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所有员工都应该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就业合同,那些与单位科研、生产、管理不直接相关的,如厨师、维修工、保洁员、保安员、园林绿化等可以与专业机构通过商务合同解决。

木刀

木刀

14
2025-11-06 19:13

人口太多了,能安排劳务派遣也不错

清水胜人 回复 11-12 09:25
劳务派遗开派祖师就是美日,你这话张口就来啊

冷眼旁观 回复 清水胜人 11-12 10:31
取其糟粕?

纯属虚构

纯属虚构

14
2025-11-12 08:56

打倒劳务派遣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3
2025-11-12 18:05

工会在哪里?

zwtzui 回复 11-14 22:36
在欧洲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2
2025-11-20 07:48

跟成本也有关,劳务派遣人员比正式工支出少一半。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2
2025-11-12 16:49

除了资产比例,可有产值比例?资产多不一定产值多,产值多不一定员工就多,产值多利润率不一定高……根源在于流水线自动化机器人AI。注:制造业往往资产多员工少(不同制造业产值有高有低),服务业轻资产但员工相对多(比如快递公司资产不多“相对”,但“员工”很多)。

随机

随机

11
2025-11-11 23:00

企业的一种剥削手段。

赵客缦胡缨

赵客缦胡缨

11
2025-11-23 16:09

劳务派遣公司是吸血鬼,MD可是这个劳务公司就是受欢迎呢?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9
2025-11-06 21:26

yajvjsk 回复 11-08 23:49
就这几个字相同,人家劳务派遣的待遇和我们劳务派遣的待遇你怎么不发出来[doge]

用户16xxx34 回复 yajvjsk 11-09 01:02
什么待遇,做梦吧你,美国随意解雇不赔偿,这待遇如何?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9
2025-11-12 07:12

万恶的资本家

鎏金岁月

鎏金岁月

9
2025-11-08 22:31

一拿欧美对比说事的就是汉奸,试图阻碍国家发展

Dggru

Dggru

8
2025-11-09 11:02

根源在欧美剥削经济模式流透,跟社的发展模式相反

含笑半步

含笑半步

8
2025-11-11 10:08

第五发明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8
2025-11-12 22:19

公司正常招聘到入职办手续签合同时拿出来一份劳务合同是另一间公司的名称,入职公司一手包办,合法的。领着技师职业技能证书在广东也只能做劳务派遣工!!!唉!!!!

于虞

于虞

7
2025-11-11 11:51

关键在于,现在大多数劳动者更愿意相信劳务派遣, 而不是那些所谓的正规合法的用工单位,作何解释?

用户18xxx37 回复 11-12 11:34
睁眼说瞎话吧,谁相信派遣,只是没得选罢了

曦和 回复 11-19 21:14
只是没有选择余地

333

333

6
2025-11-06 21:48

给你一份工作就感恩吧还想要工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6
2025-11-15 08:01

公司正常招聘,入职签劳其他公司的劳务派遣合同,公司一手包办。这是合法的,二审都输了。不是普工是技师证都是一样的做法。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11-15 06:16

底层人的思维而已,根本看不到实质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5
2025-11-11 22:56

劳务派遣其实就是个中介,两头吃,大家都不用担责,,,

恨不得

恨不得

5
2025-11-12 08:58

想想劳务派遣公司的股份在哪些人手里

不或

不或

5
2025-11-11 22:13

考公考编 才有底气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4
2025-11-06 21:51

劳务派遣就是泊来品,这些都是小日子始用的

重度嗜茶 回复 11-09 13:34
是小日子他爹发明的

苦逼得很快乐 回复 重度嗜茶 11-21 12:32
好的不学你偏要学人家不好的,结果还怪别人,也是醉了!

月光

月光

4
2025-11-07 01:38

劳务派遣和pc有区别吗?

山居农人

山居农人

4
2025-11-12 00:09

异化了!

PQ666

PQ666

4
2025-11-11 18:52

国有是什么意思啊

瓜瓜

瓜瓜

4
2025-11-14 14:23

我签劳动合同的时候没说是劳务派遣。说单位盖章以后给我。 然后我再也没见过合同。

我就BiBi怎么了

我就BiBi怎么了

4
2025-11-13 23:36

到底是谁发明的劳务派遣

Tony

Tony

4
2025-11-20 13:19

我支持对国企劳务派遣。因为国企是国家经济基础,不是为某个员工开的企业,国企必须保持活力。一些人总幻想入国企泡工龄,造成人浮于事。

豫九四 回复 11-25 12:28
那可以啊,全部派遣,不要招正式工,人为搞双重身份

泽流潺潺

泽流潺潺

4
2025-11-21 10:17

最混蛋且光明正大的事就是劳务派遣!!!!

铁血屠倭

铁血屠倭

4
2025-11-12 16:11

看开点,没点门路能开劳务派遣公司???没点门路能把劳务工派遣出去!!!!

大嘴蛙

大嘴蛙

4
2025-11-15 21:18

其实国企在给劳务公司的款项里,包含了工程款、社保资金、各种补贴。但是都被劳务公司截流了。所以并非国企不愿承担社会责任,而是缺乏监管,对劳务派遣公司的监管。同样的事,外资做得更好,国内劳务派遣公司从外资企业那里拿到的专项资金一般不敢截流,因为监管部门查得严。

圆满

圆满

3
2025-11-12 09:30

甩锅……用劳务的公司企业都是扒皮……过桥抽板

奇奇小王子

奇奇小王子

3
2025-11-12 00:05

历史就是这样子的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3
2025-11-09 13:44

如果,我是说如果。既然现在“产能过剩”,“机器人技术发展迅速”,那么为什么不调整思路,允许一部分人失业,由个人申请,经过严格调查评估,给他们发放能维持生活的生活必需品和少量金钱。让他们混吃等死或者架笼遛鸟(一旦受到刑事处罚,则物资减半,第二次直接取消,5年内不得申请)。这样省得50岁以上老人有的明明自己身体已经超负荷了,还要为了一口吃的卖力气。年轻人想要更好的生活,那就去好好干活,当然,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一个单位劳务派遣的比例,一旦查实超出,重罚企业实际负责人(私企国企都一样)

brightor 回复 11-26 13:20
我口袋里的钱为什么要用来白养你?

该用户因涉黄被禁言

该用户因涉黄被禁言

3
2025-11-12 17:45

左右结合无敌

清风

清风

3
2025-11-19 07:51

哪国的资本家更厉害?以前课本里说西方资本家吸血剥削工人。

醉蝎

醉蝎

2
2025-11-12 07:26

劳务派遣真是:不在五行中,跳出三界外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11-12 12:21

关键劳动派遣的活没必要的,创造出这个岗位,岗位上的人在摸鱼。

蓝色天空

蓝色天空

2
2025-11-12 10:44

看看企业的负担多重就知道了

阿戴

阿戴

2
2025-11-15 08:11

国家层面要立法

用户86xxx32

用户86xxx32

2
2025-11-14 09:07

去看看大型物流公司的快递车,长途的都加长,加宽。加高,只一接受低价,至于违法是司机的事,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2
2025-11-19 09:30

劳务派遣公司怎么赚钱?

过客 回复 11-20 10:37
血汗钱!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
2025-11-19 12:26

劳务派遣就是经济社会的产物,说白了一切向钱看。

老Pony

老Pony

2
2025-11-23 03:55

正常工作情况下对多方有益的方法,只有撕破脸时才会有争议。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2
2025-11-22 09:32

工人没有自己的工会才是最大的问题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2
2025-11-12 11:58

私企没有劳务派遣么?外企没有劳务派遣么?其实无非就是待遇的问题,和派遣不派遣的关系不大。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11-11 08:45

这其实是不是一种新式的,社会进步不应该是这个,

一不

一不

1
2025-11-11 08:19

是的,劳务派遣制就是变相的降薪,是打压工人劳动报酬的行为

苦逼得很快乐

苦逼得很快乐

1
2025-11-11 07:22

最可怕的事公司都是去找中介要人,都很少招正式工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5-11-11 08:04

主要私企正式工待遇一般还招聘少了,要不派遣工会有多少人干

白夜

白夜

1
2025-11-11 09:20

不是不想,是很多行业承担不了

邂逅

邂逅

1
2025-11-17 23:55

还是人太多了!放在欧盟试试!

4986858

4986858

1
2025-11-23 09:28

来个数据图标多好

WUSS

WUSS

1
2025-11-27 18:10

劳务派遣服务受欢迎,因为随时可以辞退懒惰的员工。

无名于世

无名于世

1
2025-11-13 15:00

正式工和派遣工的区别就是以前的长工和短工

走进深海

走进深海

1
2025-11-19 08:48

有道理

侠女论商业

侠女论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