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力危机真的来了,英伟达GPU产能爆炸却面临两大困境: 1.微软囤积大量H

兰姐看科技 2025-11-06 11:43:09

AI算力危机真的来了,英伟达GPU产能爆炸却面临两大困境: 1. 微软囤积大量H100芯片,却因电力不足和数据中心短缺无法使用 2.地球资源根本跟不上AI算力需求,每天要消耗1000人日用水量来冷却 最魔幻的是解决方案: 英伟达直接把H100发射到太空建数据中心!利用无限太阳能+零土地占用优势,仅回传处理后的"信息摘要",节省90%能耗。

太空中散热全靠热辐射,热辐射散热效率要在表面温度高于四五百摄氏度才能满足CPU的散热需求,在这个温度下普通处理器早就烧了。

算力争驰困水电,欲携芯箭叩云天。 太阳能里寻幽径,回传一道最难穿。

0 阅读:15230

评论列表

花雨满天

花雨满天

50
2025-11-06 18:19

太空就不要想了,稍微聪明点就知道,太空里没法散热。

随波逐流 回复 11-07 08:03
国内在研究海底数据中心,直接海水散热更实际

用户40xxx66 回复 11-09 20:05
太空很冷但是没有媒介散热[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6
2025-11-06 22:51

是太空辐射,芯片很快报废

寒山Z328

寒山Z328

31
2025-11-06 23:46

太空建数据中心太阳能板要铺多大才够?猎鹰9号加星舰怎么也得飞个几万几十万次才行吧。太空只能靠辐射散热,效率低的一匹,散热片又得发射个几万几十万次。

penpalone

penpalone

31
2025-11-07 07:22

科盲就别出来现眼了。

巴斯光年

巴斯光年

28
2025-11-07 07:43

太空散热根本没法解决,因为真空环境根本没有介质给你导热

巴斯光年 回复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11-07 14:07
我不用猜,太阳热量是靠辐射传到地球的,你芯片能靠辐射散热吗?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回复 11-07 12:05
你说的是声音传导困难的意思吧。。。没法导热,你猜太阳的热量怎么传递到地蛋的。。。。

星想说

星想说

17
2025-11-07 03:15

正常人看了嘿嘿

花雪

花雪

13
2025-11-08 13:56

元宇宙,完全不知道有什么用;区块链,好像很有用,但又没起到什么作用(沦为炒币圈的工具而已);AI,确实很重要,也很有用,但这样疯狂渲染炒作,无限放大功用,最后除了科技圈那些人自娱自嗨,不晓得还会剩下什么!

肯塔基云 回复 11-11 13:50
本来就是自嗨,炒作

589999

589999

10
2025-11-07 07:54

学电子的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仅仅是芯片为主的CPU或者GPU,怎么就成了耗电大户?就像电脑CPU需要用专用风扇散热 我也是非常有疑问,后面有了手机CPU才释放了我的疑问,CPU是可以做到少量发热的。。所以我想,算力芯片发热的问题将来一定可以得到解决。

压力唯有回避 回复 11-07 08:18
中专选手

其修远兮 回复 11-09 19:23
你去了解下挖矿的,最大的成本就是电费,这么多电做功大多数都转化成热量了,想想电脑超频运行大型软件,那个温度,跟你日常使用区别非常大的

╰ぶ紫萱ぶ╯

╰ぶ紫萱ぶ╯

8
2025-11-09 13:40

除非用超导材料,不然散热都没法解决。

夏夜天空

夏夜天空

7
2025-11-09 13:53

散热只有水冷一种么,浪费水资源那就改进工艺,哪怕是耗费有所增加也比在太空建信息处理中心花费少吧,感觉又是炒作

其修远兮 回复 11-09 19:26
你说说还能怎么散热?

gsgl02chen

gsgl02chen

6
2025-11-07 09:28

最大的污染骗局

WWIII

WWIII

6
2025-11-07 13:15

最大的问题是聊天机器人根本无法变现,现在爆算力就是炒泡沫,到处宣传缺算力就是为了炒英伟达的股票,炒算力和炒房没区别,结局都是次贷危机。缺的根本不是算力,缺的是怎么把算力变成利润。

专递正能量

专递正能量

6
2025-11-07 12:34

uc上个个都是科学大佬,看了评论感觉自己学到的学识能去选可以院士了。

一米阳光 回复 11-08 22:22
你呢?元芳你怎么看ai

顺利

顺利

5
2025-11-07 08:44

ai.最大的问题是应用

-温- 回复 11-10 21:26
[得瑟]不用用你那种倒卖东西的商业模式来理解这种千亿的商业模式。这些公司只要在乎的是营收增长和用户规模一旦商业跑马圈地的护城河稳固住了赚钱就是手拿把捏的事!国内公司大多都是制造业模式都没有勾住生态护城河最后都会乱入价格战这些公司很难有很好的估值和未来!当年英伟达推出cuda的时候还是亏的一塌糊涂结果现在cuda就是英伟达最稳固的护城河其他企业没有几十年的积累根本就不可能有机会推翻cuda的统治!生态永远是企业最好的未来构想

顺利 回复 11-07 10:03
我是从业者

走过

走过

5
2025-11-27 12:54

核电站的导热模式可以用起来吧,导热的水是可以循环利用的。现在问题是,ai该怎么赚钱,当前美国ai没有赚钱模式

枫桥听雨心

枫桥听雨心

4
2025-11-08 18:14

别让国外的人工智能公司在国内落地

hu138112

hu138112

4
2025-11-07 08:25

量子科技才是未来,这群拼命推ai泡沫的,只要能发财哪管什么后果,量子芯片来的越慢越好,最好停滞不前[狗头]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11-08 00:27

发射物质到太空不要成本么?再说太空怎么散热,别说水冷了,风冷都没空气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11-07 07:38

南北极可以!

Clark

Clark

4
2025-11-09 15:09

那些说算力没用的也是扯淡,ai的基石是电,源头也是电,显卡只是工具,目前ai竞赛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磁约束可控核聚变,利用ai预测等离子体。除非可以解决ns方程,不然只能靠大算计ai才能完成可控核聚变,另外ai在各种前沿应用和医学生物上影响都很大。

落点

落点

4
2025-11-16 09:40

太空发电是用来给太空超算空间站供电的 不是为了输送回地面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4
2025-11-18 21:11

先不说太空散热就是麻烦事,芯片要得能抵抗宇宙射线

五柳2013

五柳2013

3
2025-11-07 08:18

把这种小便屏蔽掉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11-07 19:32

胡扯!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11-07 09:32

A丨算力需求每天只消耗1000人日用水量来冷却就受不了吗?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3
2025-11-07 17:44

这丑国无能了又出来骗人了

用户78xxx89

用户78xxx89

3
2025-11-07 15:00

无线传输那么大的数据量?!搞笑呢

AMX 13 90

AMX 13 90

3
2025-11-08 14:56

发射上去就是H10000 了,毕竟火箭要成本

琢玉

琢玉

3
2025-11-08 21:41

如果潮汐能发电,建在海底最好[滑稽笑][滑稽笑]

广州站西金808

广州站西金808

3
2025-11-12 06:26

中国严查取缔没收哪些挖矿的地下公司腾出显卡设备、腾出电力足够运作ai算力。

羽默

羽默

3
2025-11-12 16:44

资本模式内禀的“无限增殖”属性,引发的“空转循环泡沫”总得有所去处,处理不良就是所谓“经济危机”…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总得炒作一个甚至数个科技类或应用类“概念黑洞”,让“资本泡沫”有所去处…“资本体”若彻底失去“流动状态”,就是“资本模式”崩解的时候…

闪电

闪电

3
2025-11-13 09:26

全球,1000人的用水量?小编你是认真的吗?

胡归农

胡归农

3
2025-11-13 02:20

现在就在英伟达总部所在城市有两座数据中心因为没办法配电而空置了两年[滑稽笑]美国佬完蛋了,最后他们的ai困在电力不足和电力设施老化上。[滑稽笑]以他们的做事效率,十年八年内他们都无能力解决。[滑稽笑]拿什么来和中国竞争?[滑稽笑]

帆_松

帆_松

3
2025-11-14 12:45

即使忽略运输成本,极端环境设备要求更高制作成本也更贵、设备老化更快、维护难度及成本也高到天,到最后体现到电价上,计价单位估计不是度,而是焦了

老丁

老丁

2
2025-11-07 15:52

只要芯片能顶住1000度不烧坏,芯片就可以在太空中以辐射的方式散热[滑稽笑][滑稽笑]。或者建在月球上,以热传导的方式散热给月球(在月夜时)

用户99xxx34

用户99xxx34

2
2025-11-07 09:22

😂😂😂😂美国唯一的出路.抄Ai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
2025-11-07 12:56

估计以后南极、北极是地球最后争夺目标了。

王者之刃

王者之刃

2
2025-11-07 23:29

数据中心建在湖底就可以了,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就在湖底练功。

用户1700076 回复 11-22 09:29
似乎中国已经开始在建海底数据计算中心了

老贱君

老贱君

2
2025-11-07 11:03

晶体管扛得住太空电磁辐射?知道当年苏联为什么坚持搞电子管芯片吗?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2
2025-11-07 11:35

舔狗没文化真可怕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2
2025-11-08 16:45

维修不方便,现在折衷方案是沉海里

星狐

星狐

2
2025-11-07 09:59

利用温差发电可以对算力芯片产生的热能回收,提高芯片的电力综合利用效率。

wzcpro

wzcpro

2
2025-11-07 10:23

太空建数据中心,巨量的供电与散热是大问题。更重要的,海量的数据传输哪有这么大的带宽[汗]

bydagl

bydagl

2
2025-11-07 10:14

英伟达其实搞了一堆的电子垃圾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11-07 09:46

建在喜马拉雅山上

心若琉璃 回复 11-07 10:54
那不祸害我们?

七月流泪

七月流泪

2
2025-11-07 20:45

干嘛散热不利用?做整体水冷,然后带动水蒸气发电,电力供gpu运行

其修远兮 回复 11-09 19:30
你这说的还是有点可能的,去太空太不现实

♨崇♨

♨崇♨

2
2025-11-07 12:25

在太空散热难度更高

夜月明

夜月明

2
2025-11-07 14:12

只能来中国,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11-08 22:18

这说明了一个问题!所谓的ai和ai芯片都走错了方向!虽然ai一直在模仿人工智能,但是人的大脑智慧是个无限智慧且节能的超级智商体!现在的ai仅仅是美国搞出来挣钱的工具!和真正的人工智能没有一毛钱关系……

cm

cm

2
2025-11-10 08:59

太空粒子怎么办?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2
2025-11-11 19:17

太空更要冷却剂

北瞋

北瞋

2
2025-11-09 19:40

到了月球,GPU得再加上防辐射装置,主板得重新设计,还得再中国订购太阳能发电站

Nobody

Nobody

2
2025-11-13 09:04

太空机房这个故事有继续吹大泡沫的空间,毕竟太空无限大

哈尼王子

哈尼王子

2
2025-11-15 21:10

逻辑上是可能实现的,但关键有两个一个是成本,一个是制材,美帝这是电力玩不过中国,又要搞弯道超车了

无名

无名

2
2025-11-13 09:51

吹啊吹,吹个大气球。吊着服务器,自然风冷散热,太阳能发电,还不用火箭。

月海星空

月海星空

2
2025-11-17 07:29

你来想,我来实践

HELLO

HELLO

2
2025-11-22 15:16

胡说八道,不知所云

拾光精选

拾光精选

2
2025-11-07 14:41

矛盾的,太空太阳直射高温,没有太阳宇宙零度,

007

007

1
2025-11-07 12:26

吃保健药的人和卖健健药的谁更能扛?

沉醉

沉醉

1
2025-11-07 16:42

靠太阳能发电根本不够用

*冰河*

*冰河*

1
2025-11-07 08:15

假的。。。。

zero

zero

1
2025-11-07 17:52

最后一段很有创意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1
2025-11-07 10:52

扔到冰岛上露到冰天雪地中或泡到美国五大湖水下即可解决

左佐

左佐

1
2025-11-07 10:07

准备学中国

心若琉璃 回复 11-07 10:55
中国的数据中心建在贵州,就是那里水资源丰富

老马哥

老马哥

1
2025-11-07 09:15

就太空那点太阳能电池板能发多点电?且到了太空散热问题更不好解决。

老马哥 回复 用户13xxx23 11-09 19:25
地表用散热片是把热散到空气中,在太空,散热片把热散到哪里去?散热就是要高效的热传递,或以光,波等形式辐射出去。

用户13xxx23 回复 11-09 19:15
散热片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1
2025-11-07 15:55

太空建电站、GUP散热纯属扯淡

wzcpro

wzcpro

1
2025-11-07 09:04

太空建数据中飞,巨量的供电与散热是大问题。更重要的,海量的数据传输哪有这么大的带宽[汗]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1
2025-11-07 09:49

中国已经在推动太空算力中心建设

誰説,我瘋ㄋ

誰説,我瘋ㄋ

1
2025-11-07 09:21

不会是吹狗吧,我还是相信自己国家,只要取得氦3,应该能很好的解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电力短缺。

特邀评论员

特邀评论员

1
2025-11-07 14:15

美帝没电 兔子没芯片 都在死磕

用户73xxx25

用户73xxx25

1
2025-11-12 12:21

是没人买这些算力 买的人又没钱 都是挂空账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1
2025-11-09 19:00

你说深海抗腐蚀成本高,还是太空防辐射成本高

likeya-1

likeya-1

1
2025-11-10 14:27

每天1000人的用水量??那不变成了节能的典范了???

阿法

阿法

1
2025-11-12 07:03

就送单子算力芯片上去吗?

肯塔基云

肯塔基云

1
2025-11-11 13:48

天天想的买,做的蠢。还太空节能呢

阿法

阿法

1
2025-11-12 07:04

就送单一算力芯片上去吗?

superzrf

superzrf

1
2025-11-12 22:15

钍基熔盐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11-15 13:16

贵州、青海、四川建数据中心是合适的,有水有电有低温。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1
2025-11-14 18:20

芯片的未来就是比拼电力

清晰是美

清晰是美

1
2025-11-19 08:28

想多了,太阳能板多大块可以带动一块5090

fengyun在线

fengyun在线

1
2025-11-19 17:51

太空发电效率起码百分之五十以上,可以用空调散热。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1
2025-11-21 18:11

就无线传输的那个带宽………………

信仰圣光吧

信仰圣光吧

1
2025-11-23 12:39

在月球光面发电,在月球背面设置算力中心,由月背散热。

月光镞

月光镞

1
2025-11-07 08:41

继续吹,科学无国界………才怪了[哭笑不得]

托罗斯旺

托罗斯旺

1
2025-11-11 08:20

直接在南极大陆冰山建一个超级数据中心就可以了

某些网友

某些网友

2025-11-10 12:28

美国电力不足关中国啥事,中国各发电厂现在最头疼的电网限制电厂的发电功率,不能满发

迷茫的时代

迷茫的时代

2025-11-13 11:41

在地上成本都扛不住还想放太空真搞笑,这些问题只有在中国能解决。

Footman

Footman

2025-11-17 20:32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025-11-23 08:51

1电力不足? 不信 2地球只有不到1000人 不信 通篇胡说八道

兰姐看科技

兰姐看科技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