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叔都点头了,地你用!几步路就能到家门口的事儿。 结果我爸,我亲爸,梗着脖子说

提剑赴雪中 2025-11-11 04:32:46

我二叔都点头了,地你用!几步路就能到家门口的事儿。 结果我爸,我亲爸,梗着脖子说不行。 我当时肺都快气炸了。 图啥呢?放着阳关道不走,非要从下面,重新刨一条又远又费钱的路出来。亲戚邻居都看不懂,我也看不懂,觉得老爷子就是上了年纪,爱面子,瞎折腾。 那阵子,家里气氛僵到冰点。我看着他天天带着人去测、去挖,汗流浃背,钱哗哗地往外流,心里堵得慌。 直到后来,有天晚上他喝了点酒,才跟我说: “人情这个人情啊,是天底下最贵的建筑材料。今天你二叔让你走,咱俩关系好,没问题。那明天呢?万一哪句话说不对付了?你小孩子家家的,以后跟堂兄弟们,能保证一辈子不起红脸?” “路修在别人地上,咱家的门就等于开在别人心上。人家心里敞亮,咱家门就敞亮。人家心里哪天要是添堵了,咱家这门,出入都得看人脸色。” “我现在多花点钱,多出点力,就是为了以后你们回家,走的路,是咱自家的路。踏实,硬气。不用欠谁的。” 那一刻我才明白。 他修的哪里是路。 他修的是一个家的根基,是子孙后代做人的底气。

2 阅读:23874

评论列表

六芒星

六芒星

100
2025-11-11 16:39

还是你爸爸明智,你啥都不是

凌生 回复 11-16 06:26
我是桂平的,我爸就甩手掌柜,以前他建房子和别人谈好了路,现在那个老人挂了,现在儿子不认了,

飘逸的枫叶99

飘逸的枫叶99

65
2025-11-11 13:42

地可以换,自己家也有院子了,当下肯定舒服了。问题是你路还得过二叔院子,你爸说的对兄弟人在情在,以后的事儿就不好说了,没必要祖祖辈辈承这份情。

小奏 回复 11-12 14:21
屁的院子,农村的路就是从别人家门前过,这两家中间还有一户没建起来

冚唪唥 矛使na咁近

冚唪唥 矛使na咁近

42
2025-11-11 10:29

不要望着脚趾头走路!看远点。你爹是对的!

暮雨晓渡

暮雨晓渡

29
2025-11-11 23:22

你爸是对的,但是这坡太陡了,还拐弯,很考验车技和胆量。应该往那边斜着延伸一段,这样坡就平缓很多还直,花点钱把占的地买了。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18
2025-11-12 01:20

可以直搞地下室平路,再上去

左转 回复 11-17 16:23
装电梯

暮雨晓渡

暮雨晓渡

18
2025-11-11 23:19

你爸是对的,但这坡太都了,斜着坏完上坝子有点考验车技和胆量,应该往那边斜着延伸过去,花点钱把延伸的那点地买了。

乖呀别闹

乖呀别闹

13
2025-11-12 02:10

有些事只有上了年纪经历过才懂。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

11
2025-11-11 13:07

我也面对这样的困境,左边我舅子的,右边我的,各自房子后面对应自己的院子,因为修的时候我不在家,我舅子说修一个门省一间门面,我也是纠结,以后要是不愉快了也得拿一间门面改大门了😂😂😂

定格丿Forever 回复 11-11 21:28
那个门是不会一人出一半的地?是的话就没关系,不愉快就对半分。。。只不过门上面的二层。。。

走自己的路 回复 定格丿Forever 11-12 09:49
大门地皮全是人家的,一直是他自己住倒没有太大问题,但如果他要转卖给其他不熟悉的人那就不好办了,谁也不想着买个院子给别人进出吧😆😆😆

伊人

伊人

11
2025-11-12 15:07

你应该推了,然后盖个车库。这样好停车,上面的院子也够大,够平整。

大雄

大雄

9
2025-11-11 19:07

你爸决定是对的!相信老人(亲兄弟)还在都没问题,往后两三代呢??

a5536387

a5536387

9
2025-11-16 21:05

农村人也不是都是纯朴的,我爷爷的老院子就被别人讹走了, 老院子领居想买了扩建出10万我爸没卖,等我叔起房子不过脑 地基打好的时候 别人来量占了别人 20 厘米 那时候多花个五千一万的拔了重起就是了,去找人家老爹给3000块买, 还不打字据,等房子起来了 邻居儿子回来了 不承认说他没同意,3000 丢回来让你扒了房子重建,把老房子赔给人家才结束,我爸骂了我叔他还红脸[裂开]

calculus

calculus

9
2025-11-20 11:44

这造的是真笨是。门口搞的这么高。这么修一点都用不上。全成了斜坡。应该搞地下室。车停地下室。外面在修台阶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8
2025-11-12 01:26

为什么不把下面建成地下室,年轻时住上面,老了住下面冬暖夏凉,多花不了几钱,门前还有院子。

狼的诱惑

狼的诱惑

7
2025-11-12 02:54

你二叔有情有义,但是人心隔肚皮,也许人家只是说客气话而已?一栋当代建筑寿命50年+,未来你二叔终将去逝,长期欠人情你根本还不起,感情纠纷难免,而且还伤子孙福报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6
2025-11-12 12:10

这样很好,两家门前各自有独立院,你二叔差点就没有独立院子。[滑稽笑]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6
2025-11-12 14:32

这么做对极了,08年我买下了我家胡同东边邻居家的宅基地,换证时我想把胡同划到里面,结果村干部说这得乡里盖章,别费劲了反正现在邻里关系都挺好,我说不行,现在关系好不代表下辈子孙关系好啊,万一哪天不好了就埋下纠纷的根子了,费劲我也要把胡同划进去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6
2025-11-11 16:44

有这个代价修路 不如直接把地基向下挖到路一平 无非是多出来挖机+土方的成本 然后房子多盖一层,变成-1楼带院子跟马路平,楼上1、2楼住家 多爽!

淡淡 回复 11-11 19:18
不止。还要加上三面护墙成本,多一楼的成本。看这房子家里经济也不宽裕,多这么多钱,肯定要思量

辰星夕月

辰星夕月

5
2025-11-12 11:46

别人有不如自己有,用别人的要看人家的态度,自己的怎么用都行。

蓝v月

蓝v月

5
2025-11-13 18:19

二叔点头了 可以中间还有一户人家,人家不用起楼房的吗 给你做路?

海胆

海胆

5
2025-11-17 07:46

你二叔家还不是走的别人家门前?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4
2025-11-11 17:58

你爸是对的,麻烦一时,方便一世。

乌先生

乌先生

4
2025-11-12 14:44

只要不是傻子,谁都不会舍近求远去走二叔家过。

红尘俗事

红尘俗事

4
2025-11-11 15:29

你爸是对的

靈魂

靈魂

3
2025-11-12 12:39

设计错了。应该把坡那里下面做车库。然后人跟楼梯上这样就非常OK

菜叶

菜叶

3
2025-11-12 14:44

建过金字塔的都知道先路后房

凌云流水

凌云流水

3
2025-11-12 08:32

太抖了

565685996

565685996

3
2025-11-12 00:14

直接把挡土墙修车库不好吗?

用户99xxx85

用户99xxx85

3
2025-11-13 20:20

这位置地形,做个地下车库不好么?下面平路,上面做平就是个好院子。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3
2025-11-14 13:02

你是不是有点傻,下边沉下去做地下车库,和下面的公路落差刚刚好。——要是我,除了地下车库,连接二叔家的小道也要修——目前这个搞法,让你二叔寒心、让外人说闲话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2
2025-11-11 19:17

大路过人家院子肯定不行的,还是自己修一条路搞。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11-11 18:09

你真天真

戬一

戬一

2
2025-11-12 15:02

你还太嫩,分了就得分得清,亲情才长久。

狐狸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2
2025-11-11 18:55

分得清拎的清了路才好走

NEW

NEW

2
2025-11-12 15:28

最近UC有很多这种图片的房子 有没有懂得给我说一下

叽叽哹叽叽

叽叽哹叽叽

2
2025-11-13 18:02

这些房子是不是离山坡太近,山体滑坡就麻烦了

斌斌有你

斌斌有你

2
2025-11-15 18:09

你干嘛不搞个负一楼,下面停车,做仓库。搞个楼梯上楼就可以,好看又大气

香蕉个巴拉

香蕉个巴拉

2
2025-11-15 23:31

这地方盖房子把山坡挖平了下面做个车库多好。

用户53xxx34

用户53xxx34

2
2025-11-13 11:54

亲不过三代

红尘^万^丈

红尘^万^丈

2
2025-11-13 22:43

外面都不装修的,哪里的

康忙北鼻叫大爷。

康忙北鼻叫大爷。

2
2025-11-16 17:14

下雨下雪都不用出门了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2
2025-11-17 19:29

这种应当挖平到接近下面大路再建

可爱到膨胀

可爱到膨胀

2
2025-11-21 08:16

可以的话直接给钱把那地买了。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2
2025-11-22 17:18

你爸是对的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2
2025-12-01 15:01

没有五十年以上的吃席经验,看不穿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1
2025-11-12 11:17

你老子说的对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11-11 12:50

让你爸,你亲爸商量去吧。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1
2025-11-12 15:36

这叫又远又费钱[哭笑不得] 我信你个鬼

NEW

NEW

1
2025-11-12 15:27

这种房子一般都在哪里?

已德服人

已德服人

1
2025-11-13 13:13

小屁孩啥也不懂,就想着贪使宜。还是大人懂事周到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1
2025-11-13 23:45

自家门🚪前就大路,有病才从别人家过。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11-13 10:51

本来就这样修好,长期经过门口很尴尬的

炽天使xiaotian

炽天使xiaotian

1
2025-11-16 20:37

我丢,自己有路都不要非得走别人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在河内打太极设计师

在河内打太极设计师

1
2025-11-12 23:50

你就编吧!下面本来就一条村路,拍个照片编故事

Smile

Smile

1
2025-11-16 13:33

你应推平,一楼停车,装电梯,全村最牛B了,子孙有钱再放二台B亚的,也老牛B。

岑承

岑承

1
2025-11-14 10:57

如果拍摄角度没问题,那么你家这个房子可能地基低了一点…

徐三日

徐三日

1
2025-11-18 13:29

你爸是对的。。。为什么要欠人家人情,为什么要看人家脸色?关系好啥都不说了。关系不好。。。

查无此人

查无此人

1
2025-11-25 17:34

为什么都建在那么陡的坡上,不怕下大雨吗?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1
2025-11-28 18:18

这地方不行,迁移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2025-11-14 12:59

你是不是有点傻,下边沉下去做地下车库,和下面的公路落差刚刚好。

用户77xxx98

用户77xxx98

2025-11-27 12:29

直接建成车库形式就很好。

提剑赴雪中

提剑赴雪中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