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狗咬人”庭审开得太魔幻! 死者妻子一句“人死了没人去庭审”,听着就扎心又讽

蜂蝶戏花 2025-11-13 18:06:13

长治“狗咬人”庭审开得太魔幻! 死者妻子一句“人死了没人去庭审”,听着就扎心又讽刺。 当初狗没了,涉事八个人抱团上门理论,那阵仗生怕吃半点亏。现在闹出人命要担责,这伙人倒集体失联,连法庭都不敢踏进一步——这不是明晃晃的心虚是什么?真应了死者生前的质疑:在他们眼里,狗难道比人还金贵? 为了一条狗就敢私闯民宅、动手伤人,简直无法无天!民宅主人反抗明明是正当防卫,是护家护己的勇敢举动,凭什么要受这无妄之灾? 最让人膈应的就是这双重标准:狗的命是命,人的命反倒成了可以敷衍的麻烦?法律从不看谁闹得凶,只看谁站得住理。躲得了庭审躲不过责任,希望法律能硬气点,还死者一个公道! 你们觉得这八个人该按什么罪严惩?来评论区聊聊你的看法!被狗咬伤案 犬伤人 狗狗伤人赔偿 农村狗咬人 赵某某伤人案 猎狗伤人 山西狗咬人

正当防卫,在合适不过了,你跑到我家里来杀人放火。那八个人,一个都不能轻易放过,只要是一只脚踏进人家家门的,就是私闯民宅,动手那就是刑事案件了,好好追责吧!朗朗乾坤,还能容下他们胡作非为。

4 阅读:68559

评论列表

cctcct2014

cctcct2014

840
2025-11-14 07:28

家是港湾,家是最后的安全感,但凡外人持械闯入自己家、并还带了那么多人,威胁到家人的人身安全。做任何反应都是合理的~这不需要讨论!!!

用户10xxx49 回复 11-14 20:16
再国外通行做法对于闯入住宅的可以击杀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11-14 15:09
必须正当防卫,当然还是要说明情况的,否则也有坏人陷害的风险

坤宏

坤宏

531
2025-11-14 08:20

上门打闹,被反杀,还有理了?

用户13xxx09 回复 11-18 06:37
本来就没有理,狗咬人不应该被打死?

用户58xxx60 回复 11-16 22:23
光上新闻都好几起了,都是进人家家里吵架。最狠的一个几个人拿着铁锹什么的,晚上生生踹开人家大门进去,就因为主人家在踹大门时进屋拿铁锹和菜刀,不被判防卫过当,判过失致人死亡都是有案例的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54
2025-11-14 07:53

开庭死者家属一个都不敢到就知道什么回事了,像类似这样的案件应该公开审理,顺便可以增加大家的法律意识

用户11xxx59 回复 11-14 13:08
应该公审!

绘生活 回复 11-15 14:04
支持支持支持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58
2025-11-14 07:11

狗不系绳,明年开始拘留狗主!

游离蒲公英 回复 11-15 23:13
公共马路,四米长的狗绳,和不拴没区别。

用户18xxx03 回复 游离蒲公英 11-17 12:46
1.7米

大道通天

大道通天

254
2025-11-14 10:05

你的狗不栓把人咬了,人家把你的狗打死就对了!!免得祸害其他的路人!!你8个人上门行凶被反杀实属罪有应得!!

用户10xxx81 回复 11-18 13:28
上门闹,死了活该

吴乐乐 回复 11-20 09:38
我觉得死了还得要他赔偿,一群黑色会私闯民宅

阿门

阿门

129
2025-11-14 09:50

有时候真该学学欧美的法律。入侵到别人家里。直接清空弹夹,

就体验一下 回复 11-14 20:30
呵呵!是饲养的动物伤人,主人要负法律责任,可不是像国内这么无法无天的,总以为赔点医药费就完事的。更别说还带着一大帮人破门而入冲到别人家里去动手了。哪怕是中国古代,这都是狗主人的责任,反而是现代毫无道理。

深井冰 回复 11-15 10:20
。。。德国如果狗咬了人,狗主要负责观察受伤者四年的健康[狗头]人家养宠物才规范,而且都登记了,也不敢随便弃养 ,哪像中国,养了几个月就弃养

天龙八部

天龙八部

114
2025-11-14 09:57

狗主人该死

知足常樂 回复 11-14 12:58
不是狗的主人,只是狗腿子而已。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00
2025-11-14 10:55

凡是不栓狗的,都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曾经沧海难为水 回复 11-16 20:00
像我以前,可贱了!没事砸个狗,抓起来尾巴转圈,被咬好几次[害羞]哭着装可怜,说路过被狗咬了[哭笑不得]我真佩服自己,我是怎么活到现在的![滑稽笑]

用户66xxx46 回复 11-17 14:09
支持!

君当如兰

君当如兰

95
2025-11-14 05:43

为了帮他家打架出气,被正当防卫扎伤,被刑拘的刚刚开始,误工费该死者家属出,怎么算,才刚刚开始

岁月静尘安 回复 11-16 12:48
什么亲戚说不定大多是外面混的狐朋狗友真出事就跑了,亲戚应该也就两三人

願望猴哥 回复 11-15 09:04
理论上是可以,听起来还是有些道理,不知道法律会不会支持[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fish

fish

81
2025-11-14 10:03

参照云南退伍女兵唐雪判决结果,这个绝对是正当防卫。

用户15xxx11 回复 11-14 17:09
不需要细节,只要持械闯入别人住宅,为了保卫家人安全,可以采取任何手段。

劲草弄风 回复 用户15xxx11 11-14 19:59
法制社会一切按法律规定行事。

老虎

老虎

70
2025-11-14 10:06

好像一帮人喝酒喝死了一个人,其他人都有责任赔偿,一帮人上门打人死了一个,那就找那几个人赔偿。

用户15xxx69 回复 11-14 18:45
是被打死了一个[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15xxx92

15xxx92

61
2025-11-14 15:06

狗主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投放危险物品罪,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侮辱罪,非法侵入住宅罪,且有黑社会团伙作案性质,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民愤极大,如果狗主人没死的话,应该按照法律上限,从严从重,数罪并罚

花好月圆 回复 11-18 13:41
这个确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56
2025-11-14 13:32

带了9个人去人家打砸,被人捅死了,现在装可怜了,这8个人一个都不能放跑了,被打的正当防卫,有什么错吗?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6
2025-11-14 11:17

狗咬了人,说点好话,买点东西看看人家就行了。干嘛兴师动众,还去人家闹,本身背理,还当有理一方?

云梦晚吟 回复 11-14 18:52
8人持械上门打砸,你管这叫理论?

哦豁 回复 11-14 13:00
被告的儿子被狗咬,然后被告的儿子摔死狗,被告儿子打电话报警,警察叫狗主家去调解,没人去,晚上狗主家人去被告家闹,然后死了一个。你也是啥都不知道就乱评论……[捂脸哭]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7
2025-11-14 09:51

狗主人负主要责任!

御台月梁 回复 11-17 13:37
负全责

漂萍十八

漂萍十八

46
2025-11-14 12:17

公共场合,遛狗不栓绳,是恶习,建议抓到后,把狗绳一头栓到主人脖子上。

天空的鹰 回复 11-14 13:38
死人那家的狗栓在门外的,被告人儿子岀去被咬,被告人去把狗弄死了,后面报警,警察也打电话给狗主调解,狗主口头上答应,也没有做岀行动,警察还叮嘱被告人晚上不要岀去,关好门窗,结果晚上狗主一家九个人就上门砸门窗进屋了[捂脸哭],昨晚才看到的报道[滑稽笑]

妮雅

妮雅

42
2025-11-14 07:28

这家人更狠杀人杀狗!肯定不无辜

用户10xxx35 回复 11-14 09:49
这家人其他地方有没有错不知道,但是杀人杀狗是真为民除害了

梦想的世界 回复 11-14 08:51
咬人的狗就该死

风轻月鸣

风轻月鸣

41
2025-11-14 16:38

私闯民宅就应该界定为刑事犯罪!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1
2025-11-14 12:59

正当防卫,判决无罪,提起诉讼的检察官停职检查,支持我的点赞

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

40
2025-11-14 09:54

养狗不牵绳伤到人后,也应该让它尝尝被狗咬伤的滋味,建议十倍奉还。

用户18xxx45 回复 11-16 12:09
这个建议好!支持把入户的那些没死的人,送到社会上收留流浪狗、疯狗的地方,把他们和狗关在一起拘留候审……判处刑罚后继续与狗关在一起。

唯心

唯心

39
2025-11-14 14:49

这就搞笑了,被打死个狗拉帮结派上门理论,被打死丈夫不参与庭审,可见她丈夫在她眼里还不如🐕

用户15xxx20 回复 11-16 02:09
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37
2025-11-17 18:19

两家应该积怨已久,先故意杀狗,再借对方找事故意杀人,然后来个正当防卫,逃脱法律制裁,妙哉妙哉[无奈吐舌][无奈吐舌][炸鸡]

道的仆人

道的仆人

31
2025-11-14 08:32

可以参照一下城堡法案

胖熊 

胖熊 

29
2025-11-18 16:49

就当你说的是真的,你不上当,不去他家不是没事了?他弄死了你家狗,要赔偿啊,如果你能证明他是故意的,数额巨大你可以申请民事诉讼啊,你这样说的话,只会显得你自己蠢,文盲加法盲!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9
2025-11-14 17:39

遛狗不牵绳、狗咬人拒沟通、聚众闯私宅、打砸并伤人、人死后还混淆视听,最终连庭都不敢出。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18
2025-11-14 14:54

正当防卫!无罪释放!追赔被狗咬伤的赔偿!私人闯民宅的打砸抢人员全部刑拘!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17
2025-11-14 23:44

妻贤夫祸少。狗主人的家人,就是催命鬼,才是该死。

宝贵

宝贵

17
2025-11-14 19:45

摔死狗算损害财产赔钱就行,持械上门是刑事案件有牢狱嫌疑,嘎的那个如果定性为自卫的话也算白送人头,希望法院能给个公平,让老百姓相信世间还有公道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3
2025-11-14 10:15

还那个死者一个公道,死鬼上门闹事,结果死了,不就是最好的公道

cp13888

cp13888

13
2025-11-15 17:14

正当防卫,直判那帮强盗就行!

随缘

随缘

13
2025-11-14 14:42

你看你丫的写了什么?死的是狗!是人把两条狗杀了!后面死的是一条私闯民宅的狗🐶!

用户37xxx39

用户37xxx39

12
2025-11-14 20:38

应该是代理律师让他们不要出庭的。我大概看了一下,狗主人那一家说的话前后矛盾。不出席庭审,就不会有破绽。人死了是不争的事实。这样更加有利于他们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2
2025-11-14 15:06

狗主人一家人可恶

止爱、泡泡糖

止爱、泡泡糖

12
2025-11-14 13:06

还是城里人通狗性,我这农村,小时候只要狗咬人或者咬死牲畜,都是直接打杀,至今我都记得外公家的狗咬死鸡,头都打烂了,大夏天,一堆苍蝇围着飞,那个蛆就在上面爬。

臧某祥北城配送 回复 11-14 19:45
咬人的狗都得打死!这在农村是不成文的规矩[抠鼻]

曾经沧海难为水 回复 11-15 03:53
我小时拿石头砸狗[跪了]追着砸[滑稽笑]还抓它尾巴提起来8岁吧[滑稽笑]被狗咬了[哭笑不得]回家不敢告诉家里人我逗狗,就说出门被狗咬了,那是我爷爷的弟弟家的狗[害羞]最后去他家要了一双筷子烧成灰抹伤口的!从此再也不敢惹别人家狗了[害羞]

洛鱼

洛鱼

12
2025-11-14 22:06

宠物狗咬人了,必然得打死呀,这还有啥好说的?除非是特种犬执行任务,不然尝过人血的狗(包括其他动物)都得处死。

SSS营口小丰

SSS营口小丰

11
2025-11-14 17:02

加油加油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11
2025-11-14 16:19

先落实下死者老婆的伪证罪

生龙活虎

生龙活虎

10
2025-11-14 16:54

写的什么?还死者一个公道?文不对题?

Wi

Wi

10
2025-11-14 17:06

在中国人眼里,家里就是最后的避风港,被人硬闯家里施暴,那就是要拿起武器与命相搏,这有什么好迟疑的!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9
2025-11-14 11:38

死了的活该,活着的人要承担非法侵入住宅罪

大富大贵的金豆子

大富大贵的金豆子

8
2025-11-14 18:17

我就想知道,妹夫帮姐夫家去打架,然后重伤,姐夫也死了。妹妹和姐姐为了医疗费反目成仇了没,为了一条狗,后悔了没?

又见飞刀

又见飞刀

7
2025-11-14 09:48

在山西是女的有理

自称

自称

7
2025-11-15 01:35

遛狗不牵绳,等于狗遛狗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7
2025-11-19 12:01

这狗是咋摔死的!出手也太狠了吧!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7
2025-11-19 11:23

8个人有一个算一个,只要踏进别人家门,那就是入室抢劫杀人,绝对是正当防卫。守法不能像违法让步,这个是法律存在的意义!

金卯刀

金卯刀

6
2025-11-15 02:17

正当防卫,没有必要愧疚!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

6
2025-11-15 02:04

霸道惯了吧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6
2025-11-15 13:52

被狗咬小孩家人百分之百是正当防卫,狗主人夜晚9人撞入被狗咬家人砸门窗及其它物品,还要打人,希望法院公平正义的判决。

刘怡

刘怡

6
2025-11-15 20:31

正当防卫

落幕寞星辰

落幕寞星辰

6
2025-11-15 09:52

狗没有人权,死了顶多算财产损失

赫赫

赫赫

6
2025-11-14 15:39

死的不是狗主吗?狗主拿武器上门打人,被人反杀还有什么公道要讨?

潜龙

潜龙

6
2025-11-18 18:28

赶紧将去的8个人隔离开单独审问,看谁拿走了剪刀

天高海阔

天高海阔

6
2025-11-18 12:46

还想去人家里打砸呢。。。法院都不去,正在筹备新的一轮。。。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5
2025-11-14 13:38

咬人的老虎都会被打死,咬人的狗必须炖了,难怪狗咬人,这叫狗仗人势,拿着铁锹去别人家里,必须是正当防卫

健康是福文

健康是福文

5
2025-11-15 16:24

狗屁文章,还死都一个公道,你究竟在帮谁?

王者

王者

5
2025-11-14 23:42

三人以上是黑社会了,全抓了关几年

用户16xxx70

用户16xxx70

5
2025-11-15 21:06

凡上门挑事者,均可杀,且属正当防卫

鈊瀡伱變

鈊瀡伱變

5
2025-11-14 19:47

我说你是不是搞错对象了?什么叫还死者一个公道? 死者八九个人去摔狗的人家里砸东西打人,被摔狗的人反杀了, 你这写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你是不是搞错了?你是不是以为摔狗的人被杀了?

相见不如不见

相见不如不见

5
2025-11-14 23:11

这文章啥情况?到底谁死了?不是狗主人死了么?不是狗主人纠集一帮人去别人家闹事被反杀吗?怎么还要给他公道?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5-11-14 17:23

这黑社会团伙成员为什么没有被刑拘?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5
2025-11-15 06:19

反杀的,正当防卫不过当,没错; 被杀的,入户欺人没天理,活该!

从来不晓得

从来不晓得

5
2025-11-15 06:23

老拿谁死了说事儿,就不说因为什么死,你说这不是颠倒是非吗?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5
2025-11-16 20:00

爱去不去,缺席审判更好

陈书华

陈书华

5
2025-11-14 20:05

正气学不会歪门邪道样样棈通。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5
2025-11-15 16:21

恶霸进家门挑衅就直接干掉

hua86977

hua86977

5
2025-11-17 23:06

还什么死者公道,这是不作死不会死。难道谁死谁就有道理,哪要法律法规有什么用。

20080313 回复 11-19 09:10
房主拿的是菜刀,死者的伤是剪刀,现在凶器剪刀不见了,可能是混乱中自己人捅的,当然要还死者公道找出真凶[大笑]

潜龙

潜龙

5
2025-11-18 18:26

还不是正当防卫的事,而是死者到底谁杀的?

水`月

水`月

5
2025-11-16 20:34

反杀一个太少了,杀八个都应该无罪。

释然

释然

5
2025-11-20 09:48

狗死了她难受,她爸死了一点不难受

吐泡泡的鱼

吐泡泡的鱼

5
2025-11-15 00:58

检察官怎么提的故意伤害罪?

灯下江河

灯下江河

5
2025-11-18 17:07

过于看重狗命者,以命殉之,郭家也,郭某些人求仁得仁,无悔。申家维护合法权益,除两害,无过。社会呢,热点传播下,全社会共同参与重塑法律精神,大善。

yuyangnana2468

yuyangnana2468

4
2025-11-14 23:12

明年开始后不栓绳就栓狗主人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4
2025-11-14 14:34

这八人都应该死,

Cl_Smoothcrew

Cl_Smoothcrew

4
2025-11-14 20:09

为民除害!

wlof

wlof

4
2025-11-15 08:09

九个人,带两把剪刀,去别人家打砸,叫论理?!

wood枫

wood枫

4
2025-11-14 17:25

美国是只要陌生人进屋 都能杀死 不犯法

刘昊

刘昊

4
2025-11-14 17:37

抱应来的太快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4
2025-11-14 15:02

故事杀人罚全部处决,除赔偿后,家产按百分之九十五罚没

15xxx92

15xxx92

4
2025-11-14 15:05

前面对狗是紧急避险,后面对狗主人是正当防卫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5-11-14 19:44

试想有9个人闯你家打砸打人,你会怎样做?我估计也会跟他们拼了

飞刀又见飞刀

飞刀又见飞刀

4
2025-11-15 20:01

非法入侵!!

极度空虚

极度空虚

4
2025-11-15 16:05

凶手就在那几个人当中,还敢去?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4
2025-11-14 19:30

他都说了的啊,狗命比人命贵啊!所以狗死了那么多人去“讨说法”!人死了却没人敢去法庭了!

J _ P

J _ P

4
2025-11-14 20:08

这人呆里面半年多了吧?

燕归来

燕归来

4
2025-11-14 12:45

没死绝吧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11-14 18:05

正当防卫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5-11-15 10:01

养狗的不能时间长了把自己弄成了个狗狗,只通狗性不通人性这个样子很是不好的。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4
2025-11-14 16:26

缺席判决,不就是自知理亏,放弃了么?男人也死得冤,有那样的泼妇婆娘,早晚被祸害。

阿开

阿开

4
2025-11-16 09:19

嚣张跋扈!为狗上门寻衅滋事!不死也没有天理!

淡水清茶

淡水清茶

4
2025-11-15 21:08

狗死了一群人去找说法,人死了反而一个找说法的都没了?

武哥

武哥

4
2025-11-15 06:10

上门打杀的这八个人判刑了吗

用户68xxx96

用户68xxx96

4
2025-11-16 06:39

应该全国直播,全部灭杀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4
2025-11-15 16:22

没死的也要承担擅闯民宅的法律责任

无明火

无明火

4
2025-11-20 15:37

不当的执法就是在啃害我们的国家

荷兰花

荷兰花

4
2025-11-18 12:20

私闯民宅,动手打人必须追责,一个都不能放过

永恒强汉

永恒强汉

4
2025-11-18 11:48

侵门入户就该死

王乃龙

王乃龙

4
2025-11-17 22:53

这个事情有一个问题就是狗咬人,人把狗打死了对不对。如果不栓绳的狗把人咬伤后强制行处理狗并处罚狗主人成了常例,我想也就没那么多人敢把自己的狗放出来,宠物不能获得与人同样的地位吧。

一起潇洒

一起潇洒

4
2025-11-19 19:59

正当防卫无罪!

guominj它爹

guominj它爹

4
2025-11-14 18:21

这种事情和狗没有关系,就是简单的入室殴打,带着故意伤人的目的,而且是团伙作案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4
2025-11-16 08:09

这如果在外国直接就是拿枪图图了,你私闯民宅就是行凶违法,还在这瞎折腾啥?

穿过云层的光

穿过云层的光

4
2025-11-19 13:01

普通大众不都是看面相定是非吗?申家女儿温婉贤淑、良善有德、还会哽咽心怀愧疚,好让人心疼,赶紧娶回去镇宅兴家! 全网正义之士昧着良心颠倒黑白,百年难遇。

蜂蝶戏花

蜂蝶戏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