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现在是全网最开心人了 自己说过的话,培养人才的速度远远低于挖人的速度。雷

老杜乱侃秀 2025-11-14 16:23:17

董明珠现在是全网最开心人了

自己说过的话,培养人才的速度远远低于挖人的速度。雷军用实际行动来说明,这不这两天小米挖到了95后AI天才少女罗福莉。

罗福莉是谁,可能你不知道,但说起deepseek你不可能不知道,她是deepseek前核心研究员。这就说明了她的能力不是一般强。

不得不说雷老板看人,挖人的不是一般强。都不敢以后小米AI类产品的发布会雷军的表现,大家说是不是叻?

0 阅读:22052

评论列表

范先生

范先生

192
2025-11-14 22:21

这不是一个好现象,都这样搞,以后谁还培养人才

记忘川 回复 11-15 20:56
关键是人才给了小米,简直就是浪费!

风雨 回复 11-15 14:39
4000的人才啊?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87
2025-11-15 05:12

挖走的也不是核心人才,只是参与了DeepSeek的项目。这些项目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是要一个核心的智能团队。

开拓者的眼光 回复 11-15 07:56
应该去年就挖走了,可能竞业协议限制,埋伏一年而已!

大聪明 回复 11-16 07:05
小米的ai跟个智障一样,远不是挖个人就能解决的。里面的💩山代码就够呛了。

伍歌

伍歌

70
2025-11-15 07:49

小米不创新,不会挖多厉害的技术人才,挖营销人才倒是可以

印记 回复 11-15 14:58
粗粮绝招可不少:挖人、小字、7000精英队…

klrs 回复 11-15 18:05
错,最重要是挖法务人才!特斯拉,小米!

曾经沧海水

曾经沧海水

52
2025-11-15 07:36

谁被挖过去,谁就熄火。这叫人以群分。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

39
2025-11-15 14:18

为什么留不住人才,这个要深思。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个正常得很,但凡做过老板的,都经历过员工跳槽的事,难道非要一辈子跟着你吗。再说了,有出有进,流水不腐,这道理大家都懂。永远是那些员工,思维方式都固化了,能发展吗

特不靠谱 回复 11-18 07:49
知道为什么大部分公司招人都要求有工作经验不?就是不想培养人才。特别是研发类的,培养一个人,可不是单纯的只有那个工资支出,时间和研发费用才是大头。一个研发团队五年工资可能只有几百万,但是投入了五年时间,投入了几千万研发经费,一个偷子只需要五百万挖走团队,几个月时间就能得到完全相同的研发成果,马上省了几千万成本和五年时间。

啊门 回复 特不靠谱 11-21 08:15
有相应的收入,有签三年期的竞业协议,有足够的向上渠道,重要人员是不会走的。什么都没有还要别人一直跟着你?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38
2025-11-15 08:00

虽然雷碧是雪碧的亲兄弟,不过雷碧是真的不会生产的啊。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33
2025-11-15 10:44

为什么是小米挖人而不是人家跳槽呢?哈哈哈

五宝山陈三 回复 11-16 06:30
挖!就是炒作!人家团队几十工程师,共同探讨,发展!他挖一个工程师,再配几个新手,就敢说自己有了和其他公司一样一样的团队!效果会一样吗?吹嘘自己,忽悠残粉!早晚得完蛋!

水之缘,净水之道!

水之缘,净水之道!

28
2025-11-15 17:25

这个雷布斯喜欢挖别人的墙角真TMD不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胸怀!小人得志便猖狂……

唯尔 回复 11-20 00:42
你的任主子一下挖走了中兴多少人,你咋不叫唤呢?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4
2025-11-15 16:06

雷军毕业于武大偷窃专业挖人系,高材生

轨迹

轨迹

21
2025-11-15 13:08

再培养一个偷儿?

捕风汉子

捕风汉子

20
2025-11-15 13:17

教主:我们不研发技术,我们是(别人的)技术和技术人材的“搬运工”!!

咪哆喵呜 回复 11-21 02:38
任挖走了人,在通讯领域打下了一片坚实的地盘,掌握通讯核心专利。米挖人干成了最大的组装企业,从手机到空调到车,他有一样自己的研发?[抠鼻]

啊门 回复 咪哆喵呜 11-21 08:18
是的,没有一样研发的,纽北跑圈就能电车第一。研发上千亿的这都两年多了怎么还没上个榜呢?一点研发没有各个行业都能销量前几名,在它后面的企业怎么还有脸呀!

为民

为民

20
2025-11-15 07:53

对团队没有一点忠诚度,这些人才跟着利益来回跳不利于发展

为民 回复 影殇 11-16 18:15
一个技术人才离开原来团队对项目有影响外有对个人造成损失,行政领导无所谓,

影殇 回复 11-16 07:12
末位淘汰,优化团队,提高竞争力的时候怎么不说忠诚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
2025-11-15 09:52

deep挖阿里的,小米挖deep的?打工人不能换工作吗?

未来

未来

19
2025-11-15 05:34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才往小米跑

用户87xxx90 回复 11-16 00:31
那一群人还真是,个个都是人才,说话还好听

大头哥 回复 11-16 13:54
可能有想要的平台,也可能小米给的待遇,甚至独立公司股份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19
2025-11-15 14:23

不是什么挖人,是从目标对象那儿能不能弄点东西出来,最好能申请专利。他致敬的名言是要同行的人,让同行无人可用。吉利汽车研究院的人不是被他一锅端了。

呵呵了 回复 11-16 18:03
那这样说,吉利是不是挖了长城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7
2025-11-15 09:54

罗福利上学的钱是他爹妈出的,谁培养人家了?给你做几天牛马,就成你培养的了?什么逻辑?

用户10xxx34 回复 11-15 14:16
富X康骂过离职的员工吗?企业招聘谁不要求学历?企业培训了什么?有能力的人到任何地方都会发光,大清早灭亡了,没有终身奴隶了,如果你企业认为培养人才难得,就应该给予合理的报酬,留住人才。

聿车 回复 用户10xxx34 11-16 01:12
说你球不懂,你还不服气,看NBA,造秀出来的球员,有人就没打出来,优秀的也没拿过冠军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3
2025-11-15 12:32

小偷,骗子明抢。还没法制裁

闹闹

闹闹

13
2025-11-15 11:46

罗是谁我不知道,你说了我一样不知道,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

13
2025-11-15 14:21

一群口无遮拦的人,请问各位有谁没换过工作,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肩膀 回复 11-18 07:41
人和人一样吗?你让雷总来挖你算你是人才!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2
2025-11-15 15:17

挖到人并不一定会出成果,雷偷偷关注的重点不在研发上,而是展示偷盗成果上。罗福莉只不过是雷偷偷的战利品而已,改变不了什么。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12
2025-11-15 10:44

罗福莉很强,但并不是DS核心14人组成员。

异客

异客

11
2025-11-15 22:17

最怕的是,把人才挖走,然后弄几年就解散了。之前蓝绿手机弄芯片就是这样,事实上起了替美国打散我们团队的作用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9
2025-11-15 19:45

小偷米

可乐

可乐

9
2025-11-17 15:33

入职小偷集团,只能说被忽悠去的,过段时间再看是否后悔吧,也可能养着

UC用户123

UC用户123

8
2025-11-16 13:31

多大点事,吉利被挖了一个团队。说回来,小米不搞研发,S2这个团队也废了。人挖了雪藏,就像哲库在特定的时间成立,突然之间解散,废了一堆芯片从业人员

Jmgl

Jmgl

8
2025-11-15 13:41

小偷公司

那兔

那兔

8
2025-11-16 01:35

企业发展是要有可持续的人才梯队培养制度,对一个公司培养的人才来说,工资是最小的开销,在别人培养好人才后挖墙脚,还洋洋得意,那真的是下作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8
2025-11-15 22:58

雷挖挖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7
2025-11-15 15:46

大疆拒绝参观太明智了!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7
2025-11-15 21:28

人才到了杂粮铺就是大材小用、浪费人才。人也就跟着废了。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6
2025-11-15 07:46

小米挖到人,为什么董明珠开心?

完颜阿骨打

完颜阿骨打

6
2025-11-15 18:16

16.8亿种自动驾驶模式扑面而来,一边挖鼻孔一边开车就是其中之一。

未央

未央

6
2025-11-15 19:57

人才与平台是相辅相成的,人才离开适合自己的平台会泯然众人的,没有相关氛围的平台引进再好人才也是互相浪费,小米对高端人才来说不是一个好平台起码它不光明磊落

潜心

潜心

5
2025-11-16 17:57

不光挖米强,偷米也强

楚天李章才

楚天李章才

5
2025-11-16 08:53

人家那个人才并不是公司培养的,是自创公司股东!人才自由遵法流动是物竞天择的自然现象,又有什么非议呢!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5
2025-11-15 22:46

是不是代表米国来祸害国内科技和产业生态的?

lwn0903

lwn0903

5
2025-11-16 11:19

一个连汽车外壳都照抄保时捷,还美其名曰致敬的企业,要研发人员有毛用,装装门面而已,根本就是浪费。

qbbaby

qbbaby

5
2025-11-15 16:48

哪个大单位不挖人,大惊小怪!

关心天下事

关心天下事

5
2025-11-15 16:55

雨田君老了,做汽车,做ai都慢了一步,这个可不像以前的单车,快递,想让别人去趟雷,然后自己再拿现成的突击上,这个是一步慢,步步慢,很难靠一两个人追赶的,,

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11-15 18:00
此言差矣,纵观小米的成长扩张,他凡是要插足某个行业的时候,一定是国内这个行业已经成熟,有相当成熟的技术积累和人员积累。这样就不用自己研发,只需要挖人偷技术就可以了。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5
2025-11-17 08:38

小米挖比亚迪吉利格力等企业人才又如何?生产的产品全是仿胃贴牌。吹牛逼第一

阳光的活着

阳光的活着

5
2025-11-18 06:29

听说挖去,写出很小的字体! 常规操作,已经无法满足雷军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11-15 07:35

小米不搞研究,不会去挖人的。

橄榄树

橄榄树

4
2025-11-15 15:04

研发新型狗粮也需要人才嘛[滑稽笑]

因为爱,所以坚持

因为爱,所以坚持

4
2025-11-15 20:27

通过猎头公司挖人!

世兵

世兵

4
2025-11-16 13:16

人才给小米,就是浪费,跟着雷忽悠百分百是骗,被雷劈的概率都没有这么高

凯文邱

凯文邱

4
2025-11-16 10:07

雷的格局,道德都有待提高

自强

自强

4
2025-11-15 13:57

玄戒01呢?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4
2025-11-16 08:44

小米真是太坏了 破坏中国科技发展力量。

uc

uc

4
2025-11-15 13:21

雷军有种把大嘴挖你小米去。一天天整些有的没得

托斯卡纳集成墙面全屋整装~殷富贵

托斯卡纳集成墙面全屋整装~殷富贵

4
2025-11-15 22:23

预测一下这个天才的以后,我觉得不会太好,不会有显著业绩

用户99xxx02

用户99xxx02

4
2025-11-15 12:33

看他一副笑咪咪说话慢悠悠的,尽干些偷鸡摸狗的事

老张

老张

4
2025-11-15 13:09

被小米收购了?董小姐高兴什么?

生命过客

生命过客

4
2025-11-15 21:58

中国有两万研发人员的民营企业,一巴掌能数的过来,小米就是其中之一……

用户33xxx88

用户33xxx88

4
2025-11-16 15:44

流通要良性

小明

小明

4
2025-11-15 18:06

生意嘛,都有价格

擎天柱

擎天柱

4
2025-11-15 17:28

雷总应该在蓝翔技校学过挖掘机技术!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4
2025-11-20 09:40

人红是非多,很多网民就不是正常人 正经事不干只知道在网上凑热闹 生活和网络是两个世界

黄建栋John

黄建栋John

3
2025-11-16 02:13

雷某偷+骗

流氓大亨751255

流氓大亨751255

3
2025-11-15 16:48

能挖到的不一定是天才,你看吉利胡争荣是故意叫雷挖走的。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11-16 14:38

米盗版

chemindole

chemindole

3
2025-11-15 23:01

必须起诉偷偷米挖人的同业竞业赔偿。让雷偷不敢挖人

老表

老表

3
2025-11-16 13:04

去了小米大多也不是人才了,大多是图利之辈。忘恩之辈。

阿杰

阿杰

3
2025-11-16 09:55

小🌾这个名字就一会儿?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3
2025-11-15 22:45

违反竞业规则,应抓捕归案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3
2025-11-15 09:59

老美那么多挖人的咋不说?

清风

清风

3
2025-11-16 01:01

去年早就挖走了!后面美国黑客集体攻击DS服务器!只是现在才公开!慢慢连线那些新闻线索!雷不群一直都是美国犹太资本在国内的打手!

A小明babyHR

A小明babyHR

3
2025-11-15 17:04

正常跳槽换工作,被你们黑,,呵呵

小松鼠

小松鼠

3
2025-11-15 18:30

大疆拒绝了雷布斯参观,随后水军就洗地没有的事[滑稽笑]

统一饮料家家红罐头

统一饮料家家红罐头

3
2025-11-16 05:35

小米不创新,挖别人的墙角,

守望

守望

3
2025-11-15 14:21

高技术人材陪养,应该会签合同。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3
2025-11-15 21:43

平台理想不同能达到高度不同,个人认为这天才废了

空虚寂寞冷

空虚寂寞冷

3
2025-11-16 08:50

人才需要流动,不流动,大家的工资怎么会涨呢?

老刘

老刘

3
2025-11-17 08:51

大米研究怎么造车更贵

不管有多苦

不管有多苦

3
2025-11-19 07:35

不被挖走,难道等着被裁员吗?

addict to life

addict to life

3
2025-11-17 12:27

挖到个花瓶

庄生蝴蝶

庄生蝴蝶

3
2025-11-16 01:12

不研发,不培养,不守规,不负责。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5-11-15 13:17

军儿挖了一个AI顶级人才,即使做出的产品很垃圾,也有吹的资本了[捂脸哭]

瓦窑下

瓦窑下

2
2025-11-16 03:09

花一千万挖来,拉升股票上涨

难搞哦

难搞哦

2
2025-11-16 11:56

别人的法务团队,征战欧美大杀四方,小米的法务团队,征战国内互联网,举报投诉下架视频,抓自己的用户

大头哥

大头哥

2
2025-11-16 13:51

中国联通都挖电信老大😏不是挖小喽喽

Mayflower般若金刚

Mayflower般若金刚

2
2025-11-16 10:28

被挖的价值得到了实现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2
2025-11-16 07:48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2
2025-11-16 07:52

中国科技搅屎棍

启明星

启明星

2
2025-11-16 11:02

小偷名副其实

爱国青年

爱国青年

2
2025-11-16 08:24

小偷怎么来的

樊哙

樊哙

2
2025-11-15 15:42

这种人最无耻,不是去真正的创业,而是玩零和游戏,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这种人这种企业不要也罢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11-15 13:39

轻易被挖走的人大多数都是一些见利忘义之徒

倾听

倾听

2
2025-11-15 14:17

西方国家的白手套

小宝

小宝

2
2025-11-17 06:06

米粉会说你钱给的少,人家跳槽自由[笑着哭]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
2025-11-15 23:29

挖人已经很高尚了,之前靠偷。

baidu-UC

baidu-UC

2
2025-11-15 17:39

这不要脸的操作

Wh

Wh

2
2025-11-15 21:46

1.如果某500强企业,在AI领域没啥长进,2.如果智能方面也毫无建数,那么某些人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呵呵!

库尔勒rainrain

库尔勒rainrain

2
2025-11-15 23:20

美国挖不到的人我来挖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2
2025-11-16 11:49

粗粮王就是买办。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11-17 23:34

小米公司注册地不在中国,几个大股东也是美国,却不断在挖中国科技公司的人,国家安全部门要留心了

wu_hiwa

wu_hiwa

2
2025-11-18 04:21

资本本万恶

五月

五月

2
2025-11-19 13:57

这是在偷别人的鸡,下自已的蛋

有梦想的咸鱼

有梦想的咸鱼

2
2025-11-17 18:58

挖人,卷价格,都别活了,

乡村鱼夫

乡村鱼夫

2
2025-11-18 17:34

这种行为很下作!!!

火眼金睛

火眼金睛

2
2025-11-20 18:56

他老婆会不会让人挖走

猜你喜欢

老杜乱侃秀

老杜乱侃秀

每天侃侃大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