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0xxx35 130 2025-11-15 17:54 成冠吸最能吸 罗蓥月 回复 11-16 00:05 现在是西安,按着吸 学无止境 回复 11-16 14:51 成冠吸害苦了泸州宜宾这些沿江城市,旱鸭子城市成都不宜再浪费资源
用户10xxx64 82 2025-11-15 23:07 西安,也是个闪吸 鱼在水里游 回复 11-17 00:48 西安的首位度比上面五个都高,现在叫按着吸,西安GDP增长了500多亿,全省增长了400多亿,全省还欠西安70亿[滑稽笑] 風泠_lin 回复 11-16 18:52 西安增量比全省多,必然有负的,榆林万亿不要了?
福气 67 2025-11-16 09:29 黑龙江、吉林、陕西、西藏、青海、甘肃都是地理条件太差的问题,没办法,不培育省会人都往发达地区跑没了,强省会是必须的。而四川、湖北、安徽、河南和湖南是完全可以做到多点开花的,这里面湖南做得好一点,湖北有培育宜襄的想法,川豫皖完全就是一条往死里走准备用省会直辖全省的趋势。 leifanww 回复 11-16 17:25 安徽没有多点开花?好好了解一下吧,安徽在这方面几乎比任何内陆省份都要好 用户10xxx97 回复 11-16 22:29 安徽也还好吧,全国百强城市,安徽占四个。而且,芜湖现在的经济还是可以的
用户10xxx64 62 2025-11-16 05:58 重庆,双重吸。吸四川,自己吸周边。 纯色 回复 11-17 12:34 那就吸广东的,广东财政贡献最多 大家都在吹牛逼 回复 11-19 20:27 重庆没有长江啥也不是!长久以来重庆依靠长江的河运带动了经贸物流、能源、重工业制造、主要工业原材料煤和铁的运输,成都主要还是靠成都的几条铁路运输线支撑为西南商贸中心,没这交通枢纽、商品批发集散中心的作用成都也发展不起来。
大家都在吹牛逼 回复 11-19 20:27 重庆没有长江啥也不是!长久以来重庆依靠长江的河运带动了经贸物流、能源、重工业制造、主要工业原材料煤和铁的运输,成都主要还是靠成都的几条铁路运输线支撑为西南商贸中心,没这交通枢纽、商品批发集散中心的作用成都也发展不起来。
用户18xxx42 49 2025-11-16 11:05 哪个省会城市不吸除非吸不着,不要把自己说得多么高尚!比如广州本来吸得好好的突然搞个改革开放深圳珠海汕头成了国家的不让你吸了,又比如南京,谁给你吸下面都不鸟你,至于老少边穷地区就成了一起趴那不动 老田 回复 11-16 15:19 南哥说,我也想吸 用户85xxx05 回复 老田 11-16 19:34 挤着吸把莱芜市吸没了你是一点不说
清风道长 49 2025-11-16 12:25 别的城市我不知道,我是在武汉发改委上班的,我就这么说,如果没有武汉,湖北一个人才都留不住,当年如果不是武汉,二汽就从十堰去了广州,如果不是武汉,国家不是投资这么多建设与发展在这里,大力发展武汉,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才与企业想到了以后该去哪发展的时候,还能想到有一个武汉,而不是,一提到湖北,根本不想留下来,先发展武汉,在慢慢往周边辐射,这个过程会很长,所以很多人说武汉吸血,这也是无奈之举,这也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发展 不过一条虫 回复 11-16 13:02 他们不愿意听的,自媒体更需要只要情绪对立搞流量。湖北离得远可能还好点。安徽不走强省会,人会留在安徽?都去江浙沪了,也别想有江浙沪皖包邮区之说了。 圆觉刘 回复 不过一条虫 11-16 15:35 十几年前安徽的毕业生都是往江浙沪跑,省内几乎没有什么好一点的企业,现在合肥发展了,至少有部分人留了下来,还吸引了河南等外省制造业工人流入。
雪融容 41 2025-11-16 08:33 不要把无知当个性,你以为以上城市不吸,那些500强,跨国企业就会去其它城市吗?反而可能去其它省了。 万里长鸿 回复 11-17 12:53 如果北京不是首都,天津人口只会大打折扣! 痛水果湖的木马 回复 11-18 11:05 大企业都跑出去好了啊,留在武汉关湖北屁的事,武汉二级财政
不强求 38 2025-11-16 07:45 南宁,拧紧吸 168188 回复 11-17 10:25 这个把其他兄弟城市的家都搬空了 喽布悠抖 回复 168188 11-18 16:22 原本最潇洒的柳州已经哭晕了[滑稽笑]
查无此人 30 2025-11-15 21:28 比例哈尔滨`长春更严重 用户17xxx55 回复 11-16 16:19 看资源分配吧,像长春市人口本身就占了省内快一半了吧,主要还是看人,人 才是人类社会基础,其次才是地理面积。 楊老師 回复 11-16 13:21 湖南是长沙自己吸力不大,吸不太动,武汉是可以吸,但湖北省调整了,宜昌襄樊都要有吸力。
剑煮酒无味 29 2025-11-16 07:57 把西安加进去 赚他一个亿 回复 11-16 14:24 西安不算,西安人口占三成,GDP占四成多,作为省会也不算过分。但西安以及省府,一没能力,二没心发展小弟是真的。陕北不是有矿,可能更穷。
用户17xxx94 28 2025-11-16 12:07 省会基本都在吸,不然保不住省内第一城,尴尬。 supper 回复 11-17 16:38 南京叫吸不动 123456 回复 11-20 22:40 河北石家庄也是老二啊[得瑟][得瑟][得瑟]
leifanww 25 2025-11-16 17:30 不要听网络段子好好调查了解一下,合肥和另外那几个城市不一样,安徽最大的几个企业特别是国企几乎都不在合肥,安徽的省属重点大学,比如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科技大学都不在合肥,这也算吸?相反的是合肥还在给安徽其他地市输血,无论是产业还是教育方面,合肥不但不吸血还给安徽省内输血,在整个中国也是独一无二的 哈哈哈 回复 11-17 21:10 狗屁.合肥当初就是一个末流小县城。记住。集全安徽之力健起来的。安徽哪里都不发展只扩建合肥。安徽原省会是安庆。安庆已经被吸干了。当初长江五虎之一就安庆没发展.没前途。 leifanww 回复 11-18 09:49 你懂是吧,你说啊!
哈哈哈 回复 11-17 21:10 狗屁.合肥当初就是一个末流小县城。记住。集全安徽之力健起来的。安徽哪里都不发展只扩建合肥。安徽原省会是安庆。安庆已经被吸干了。当初长江五虎之一就安庆没发展.没前途。
zy 21 2025-11-16 10:57 没有武汉湖北啥都不是。 属鱼丶 回复 11-18 13:21 [哭笑不得]第一次听说湖北是靠武汉,没有当年的武昌起义,武汉屁都算不上,横跨中国每个时代的荆州为了养武汉都快解体了 ABCDE12345 回复 11-20 12:20 宜昌荆州襄阳,哪个城市的知名度比武汉小?
腮边不觉衰颜却 17 2025-11-16 19:39 省会就属南京最高风亮节,不仅不吸血,还着力拉动友省小弟共同发展 痛水果湖的木马 回复 11-18 11:13 那本身就是白玩省会 窗外云烟 回复 11-17 17:49 除了句容极积靠拢,其它的方向是上海啊
阿超 15 2025-11-16 00:57 济南:我不过就是兼并了一个地级市,就被山东全省骂了好几年 用户10xxx58 回复 11-16 13:54 济南啊[捂脸哭]你白强势了一回!都是地级怎么不把青岛烟台一类拿下?省的叫人家说闲[滑稽笑] Fight against 回复 11-16 14:33 枣庄也拆分了得了[哭笑不得]
三和大神 11 2025-11-17 02:14 河南其实不算。怎么说呢,用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啊,除了省会,你第一时间说出这个省的另一个大城市。湖北除了武汉你还能想到哪个?安徽的第二大城市芜湖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但是河南的洛阳开封南阳这三个城市我不信你不知道 窗外云烟 回复 11-17 17:50 洛阳开封更出名吧 亮仔 回复 11-17 16:48 以前我只知道桂林,后来我知道的首府南宁,再后来螺蛳粉知道的柳州。其他城市我一个都不知道[滑稽笑]
岳阳虎派 10 2025-11-16 18:39 倾全省之力,全一城之荣。 奥德彪 回复 鹏在海洋 11-17 15:40 还在广东的都是90后的哥哥辈或者父亲辈的,这代人很多已经回家了,在过几年等这代回来了,广东打螺丝的应该不会再有四川人 鹏在海洋 回复 11-16 19:42 四川在广东的人比以前少多了!
用户10xxx36 9 2025-11-16 15:05 乱编吸自己本省的不算本事吸外面的才算可以。 鹏在海洋 回复 老田 11-16 19:44 南京相吸,可除了安微,谁鸟 老田 回复 11-16 15:21 我江苏南京就不吸家人
奥德彪 8 2025-11-16 19:19 四川人最没有资格对成都指手画脚,成都要是发展不起来,现在很多四川人的成人礼就是一张去沿海的火车票 何以故人渺 回复 11-19 12:09 有没有一种可能,如果把成都的资源分给其他地方,他们甚至不需要火车票
秦北汉 8 2025-11-19 00:32 超大城市武汉是三市,有三个城市中心。武汉三市共同的核心是长江主轴。各城区均应并入武昌、汉口、汉阳三市范畴。 前省会武昌市范围: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江夏区(老武昌县);前中国第一直辖市且为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汉口市范围: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东西湖区、黄陂区、新洲区(三老三新);亚洲最大兵工厂汉阳造所在中国著名工业城市(地级市)汉阳府范围:汉阳区、汉南区、蔡甸区(老汉阳县)。
秦北汉 5 2025-11-19 00:31 武汉三市个个都是中国著名城市。崔颢“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千古绝唱!汉阳更有中国著名古曲“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汉阳古琴台、有中国四大真正500罗汉寺的归元寺(500个真文物,而不是赝品,也不是几十个冒充几百个,历史战争洗礼全国只有4个寺庙500真文物罗汉),还有中国近代工业史摇篮的张之洞创办的亚洲最大兵工厂汉阳造和亚洲最大钢铁厂汉冶萍公司,亚洲最大,规模超过日本。。。千年古城汉阳还是韩国地名发源地:韩国鸟叔歌曲《江南style》,江南就是指汉江南面。。。韩国首都首尔以前就叫“汉阳古城的简称---汉城”。。。韩国有著名大学就叫“汉阳大学”。。。可想而知千年古城---汉阳在中国历史上是何等地位。。。
秦北汉 5 2025-11-19 00:34 肯定是粗瓷大碗吃热干面香一些,就跟泡茶一样,纸杯和纸碗吃着无味。。。。。。而且热干面要放葱,才完美,不吃葱的人不是正宗武汉人。色、香、味,色在首位!红花配绿叶,有绿色的葱点缀热干面更有食欲而且更有营养。更重要的是,武汉是码头文化,有江有湖的江湖之地,交通枢纽,旅客经常换乘车船,晕车晕船。中医,吃葱聪明,定神,这个定神就是指吃葱不会晕车晕船。西医: 葱里富含的微量元素可以更好促进儿童神经末梢发育,感知平衡能力强,可以避免晕车晕船,所以武汉当地饮食文化特别喜欢放葱。因此不吃葱的小孩长大了容易因缺乏葱里的微量元素,神经末梢发育差而晕车晕船,而且还会手指注意力不集中,拿玻璃杯、碗等等东西经常失手摔破东西,不吃葱而缺乏微量元素导致神经末梢发育差的人,被偷盗率也很高,小偷的效益在于摩擦,小偷偷他东西蹭他的时候,他没有任何感觉。武汉人吃葱这个饮食习惯,就像四川人吃辣椒和花椒去湿气是一样的传统饮食文化。传承一个地方的传统饮食文化非常重要,要不然你的孩子晕船晕车、手指注意力不集中,丢三落四,你还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是家长不懂当地饮食文化,自己挑食不吃葱而带坏了孩子影响了发育。。。。。。
秦北汉 5 2025-11-19 00:35 前事不忘,才能更好的后事之师!大武汉大汉口解放前就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中国第一直辖市,长江是通航海船的海峡,汉口江汉关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之一,仅次于上海的中国第二大海关且紧逼上海42年之久,同为世界前十的大汉口多次差点超过上海,汉口后在战争中衰落。又因1960年代南京长江大桥太矮,限制远洋巨轮通航汉口,万吨远洋巨轮无法再像解放前一样由欧洲、美洲、日本等世界各地通航汉口江汉关,汉口丧失出海口,使得原本有海运的长江经济带上的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汉口至今30多年与国家80年代沿海改革开放政策擦肩而过,汉口外滩也在这几十年中拆了英、俄、法、德、日五国租界和繁荣华界90%以上与上海一样辉煌的十里洋场欧式历史建筑群,十分可惜。现在国家发展内需战略、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逐步将改造南京长江大桥限高而恢复海运、武汉自贸区等等,大武汉就是第二个上海,2010年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到现在才14年,武汉的摩天大楼就排中国前三。未来长江经济带恢复海运,大武汉大汉口将重新入列世界十大城市!大武汉大汉口、大上海绝无仅有!
秦北汉 5 2025-11-19 00:31 汉口市HAN KOW----大汉口(大武汉)早就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列的国际大都市,日本著名统计学家水野幸吉《汉口---中国中部事情》,以及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罗·威廉《汉口,一个中国城市的商业与社会》等书,写的很清楚。只不过长期不宣传,武汉及汉口人后来自己不知道自己曾经是与上海并驾齐驱世界前十的国际十大金融中心,才冠以大字罢了!近代史上,上海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8000万两白银;同期,汉口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4000万两白银。两者逼的很近。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4 2025-11-16 17:29 吸了什么请上证据,你们上面这五个有把别人的工厂搬到他那里去吗?有把别人的铁路局改成自己的铁路局吗?有把内陆城市扩张成沿海城市吗?如果没有做到这几点,那么请让位。 阿坤 回复 11-16 20:24 肥肥同款啊![哭笑不得]
用户14xxx95 4 2025-11-16 13:28 还是江西好,发展路途上踏实的步步前进,不搞一家独大。 听风看雨观天下 回复 11-16 21:12 唱着吸。。。 鲸鱼 回复 11-16 18:53 江西是穷的很平均,所以大家都跑沿海去了
秦北汉 4 2025-11-19 00:34 大武汉大汉口解放前就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中国第一直辖市,长江是通航海船的海峡,汉口江汉关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之一,仅次于上海的中国第二大海关且紧逼上海42年之久,同为世界前十的大汉口多次差点超过上海,汉口后在战争中衰落。又因1960年代南京长江大桥太矮,限制远洋巨轮通航汉口,万吨远洋巨轮无法再像解放前一样由欧洲、美洲、日本等世界各地通航汉口江汉关,汉口丧失出海口,使得原本有海运的长江经济带上的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汉口至今30多年与国家80年代沿海改革开放政策擦肩而过,汉口外滩也在这几十年中拆了英、俄、法、德、日五国租界和繁荣华界90%以上与上海一样辉煌的十里洋场欧式历史建筑群,十分可惜。现在国家发展内需战略、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逐步将改造南京长江大桥限高而恢复海运、武汉自贸区等等,大武汉就是第二个上海,2010年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到现在才14年,武汉的摩天大楼就排中国前三。未来长江经济带恢复海运,大武汉大汉口将重新入列世界十大城市!大武汉大汉口、大上海绝无仅有!
秦北汉 3 2025-11-19 00:33 汉口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之首!是老大!中国是古代世界最大发达经济体!而汉口又是这个世界最大发达经济体里最大市场。长江是海峡,古代至近现代中欧(中俄)海上茶叶丝绸之路、万里茶道起点就是汉口。鼎盛时期,汉口茶叶贸易占世界茶叶贸易60%以上,被誉为世界的东方茶港。
秦北汉 3 2025-11-19 00:35 现在汉口站,是仿造全国现今唯一完好保存至今的百年特等老汉口火车站复建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老汉口火车站----百年京汉火车站,位于汉口原法租界以北,原来叫汉口大智门火车站,老汉口车站,位于汉口车站路与京汉大道交汇处,此地名因原来有老汉口火车站所以叫汉口车站路,而老京汉铁路线,搬到现在新址复建新的汉口火车站,老京汉铁路就改为京汉大道在开轻轨线路。。。新、旧汉口火车站现在都是著名旅游打卡景点。。。老汉口火车站更是成为全国仅存唯一原址原貌保护下来曾经股道最多、客货运量最大的“亚洲最大最美的火车站”且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老京汉、老粤汉铁路均在此交汇(铁路轮渡过江,1957年,万里长江第一桥、苏联援建的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后,粤汉铁路和京汉铁路绕道从桥上连接改为“京广线”,铁路轮渡战略保存了一段时间),是当时全国最大的铁路客货中心。很多民国电影、电视剧都在这里拍摄。。。法租界老汉口火车站庄重典雅,法式建筑精美绝伦,且股道在当时是亚洲最多的,所以客货运输量亚洲第一。老汉口火车站被誉为亚洲最大最美的火车站。。。
秦北汉 3 2025-11-19 00:30 拆除或抬高限制万吨海洋巨轮通航的太矮的南京长江大桥,恢复解放前长江海峡的海运,长江经济带就是沿海经济带。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中,中国有两个,都在长江上。分别是,中国第一大海关----上海江海关(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8000万两白银),和中国第二大海关----汉口江汉关(同期也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4000万两白银),两者逼的很近。都在长江上。
秦北汉 3 2025-11-19 00:31 虽然武昌黄鹤楼毁于清代火灾,现在的黄鹤楼是官方上世纪80年代参照历朝历代黄鹤楼的历史风韵复建,也属于复建文物。且历史上的黄鹤楼也屡次毁建。就像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后复建一样,承载着历史底蕴仍然存在!地理坐标的风景与古代一样独好!更何况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上与古黄鹤楼形影不离的元代成吉思汗第6代子孙即蒙古威顺王太子舍利宝塔,又叫胜像宝塔,是元代真正文物!黄鹤楼是江南四大名楼之首,更有历史上最壮观的黄鹤楼古诗词的碑林,和保护下来的古黄鹤楼的宝顶,也是真正文物。
秦北汉 3 2025-11-19 00:31 中国第一直辖市、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大武汉,是由三座著名城市联合的。武汉三镇的“镇”字,很多人搞错了,因为武汉是三座著名城市联合的。镇,在文言文里有乡镇和重镇两个意思,而重镇———重要城市的意思,而不是乡镇。就如同“儿”字有儿子和女儿两个意思一样。 比如北京市———华北重镇,上海市———华东重镇。 而武汉是三个重要城市(三个华中重镇)联合的: 武昌市(前湖北省省会), 汉口市(前中国第一直辖市), 汉阳府———著名汉阳造所在的近代著名工业城市(地级市) 1927年中国三座著名城市首次联合成大武汉。分分合合。 孙中山《治国方略》上写的很清楚———武汉者,指武昌、汉口、汉阳三市而言。此点实吾人沟通大洋计划之顶水点。。。要把武汉建设成略有纽约、伦敦之大。。。
秦北汉 3 2025-11-19 00:35 上海只有大武汉的1/3,北京只有大武汉的1/2,长江是海峡有海运,汉口江汉关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之一 ,汉口和上海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冠以大字。1927年,大汉口市(世界前十、中国第一直辖市)、武昌市(湖北省会)、汉阳府 (地级市---亚洲最大兵工厂汉阳造),三市合并为大武汉,三市多次分分合合。武汉三镇的镇是文言文是城市的意思,而不是白话文乡镇,比如北京叫华北重镇、上海叫华东重镇,同样,武汉三镇其实是三市,而且是中国及国际上著名的三个城市,三市体量远超上海和北京,仅大汉口就是一个上海。。。
秦北汉 3 2025-11-19 00:32 热爱大武汉,就要了解大武汉。否则,自己在武汉糊里糊涂住了几十年,还没有香港人了解大武汉曾经是凌驾于广州天津香港之上、经济实力与大上海一起入列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的辉煌。鼎盛时期光一个世界前十的大汉口的贸易额就占了整个日本国贸易额的2/5,汉口后因战争衰落。更可惜的是,近几十年来,大汉口拆了90%以上的欧式历史建筑,而大上海保护了90%以上的历史建筑,汉口历史遗产损失惨重,只剩原来5%左右数量的历史建筑在述说着它昔日入列近代史上世界前十的辉煌!!!
用户10xxx35
成冠吸最能吸
罗蓥月 回复 11-16 00:05
现在是西安,按着吸
学无止境 回复 11-16 14:51
成冠吸害苦了泸州宜宾这些沿江城市,旱鸭子城市成都不宜再浪费资源
用户10xxx64
西安,也是个闪吸
鱼在水里游 回复 11-17 00:48
西安的首位度比上面五个都高,现在叫按着吸,西安GDP增长了500多亿,全省增长了400多亿,全省还欠西安70亿[滑稽笑]
風泠_lin 回复 11-16 18:52
西安增量比全省多,必然有负的,榆林万亿不要了?
福气
黑龙江、吉林、陕西、西藏、青海、甘肃都是地理条件太差的问题,没办法,不培育省会人都往发达地区跑没了,强省会是必须的。而四川、湖北、安徽、河南和湖南是完全可以做到多点开花的,这里面湖南做得好一点,湖北有培育宜襄的想法,川豫皖完全就是一条往死里走准备用省会直辖全省的趋势。
leifanww 回复 11-16 17:25
安徽没有多点开花?好好了解一下吧,安徽在这方面几乎比任何内陆省份都要好
用户10xxx97 回复 11-16 22:29
安徽也还好吧,全国百强城市,安徽占四个。而且,芜湖现在的经济还是可以的
用户10xxx64
重庆,双重吸。吸四川,自己吸周边。
纯色 回复 11-17 12:34
那就吸广东的,广东财政贡献最多
大家都在吹牛逼 回复 11-19 20:27
重庆没有长江啥也不是!长久以来重庆依靠长江的河运带动了经贸物流、能源、重工业制造、主要工业原材料煤和铁的运输,成都主要还是靠成都的几条铁路运输线支撑为西南商贸中心,没这交通枢纽、商品批发集散中心的作用成都也发展不起来。
用户18xxx42
哪个省会城市不吸除非吸不着,不要把自己说得多么高尚!比如广州本来吸得好好的突然搞个改革开放深圳珠海汕头成了国家的不让你吸了,又比如南京,谁给你吸下面都不鸟你,至于老少边穷地区就成了一起趴那不动
老田 回复 11-16 15:19
南哥说,我也想吸
用户85xxx05 回复 老田 11-16 19:34
挤着吸把莱芜市吸没了你是一点不说
清风道长
别的城市我不知道,我是在武汉发改委上班的,我就这么说,如果没有武汉,湖北一个人才都留不住,当年如果不是武汉,二汽就从十堰去了广州,如果不是武汉,国家不是投资这么多建设与发展在这里,大力发展武汉,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才与企业想到了以后该去哪发展的时候,还能想到有一个武汉,而不是,一提到湖北,根本不想留下来,先发展武汉,在慢慢往周边辐射,这个过程会很长,所以很多人说武汉吸血,这也是无奈之举,这也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发展
不过一条虫 回复 11-16 13:02
他们不愿意听的,自媒体更需要只要情绪对立搞流量。湖北离得远可能还好点。安徽不走强省会,人会留在安徽?都去江浙沪了,也别想有江浙沪皖包邮区之说了。
圆觉刘 回复 不过一条虫 11-16 15:35
十几年前安徽的毕业生都是往江浙沪跑,省内几乎没有什么好一点的企业,现在合肥发展了,至少有部分人留了下来,还吸引了河南等外省制造业工人流入。
雪融容
不要把无知当个性,你以为以上城市不吸,那些500强,跨国企业就会去其它城市吗?反而可能去其它省了。
万里长鸿 回复 11-17 12:53
如果北京不是首都,天津人口只会大打折扣!
痛水果湖的木马 回复 11-18 11:05
大企业都跑出去好了啊,留在武汉关湖北屁的事,武汉二级财政
用户10xxx29
南京:难得吸
不强求
南宁,拧紧吸
168188 回复 11-17 10:25
这个把其他兄弟城市的家都搬空了
喽布悠抖 回复 168188 11-18 16:22
原本最潇洒的柳州已经哭晕了[滑稽笑]
Luckyzhizun
有道理!
查无此人
比例哈尔滨`长春更严重
用户17xxx55 回复 11-16 16:19
看资源分配吧,像长春市人口本身就占了省内快一半了吧,主要还是看人,人 才是人类社会基础,其次才是地理面积。
楊老師 回复 11-16 13:21
湖南是长沙自己吸力不大,吸不太动,武汉是可以吸,但湖北省调整了,宜昌襄樊都要有吸力。
剑煮酒无味
把西安加进去
赚他一个亿 回复 11-16 14:24
西安不算,西安人口占三成,GDP占四成多,作为省会也不算过分。但西安以及省府,一没能力,二没心发展小弟是真的。陕北不是有矿,可能更穷。
用户17xxx94
省会基本都在吸,不然保不住省内第一城,尴尬。
supper 回复 11-17 16:38
南京叫吸不动
123456 回复 11-20 22:40
河北石家庄也是老二啊[得瑟][得瑟][得瑟]
16xxx1076
自媒体整天闲得蛋疼胡说八道
leifanww
不要听网络段子好好调查了解一下,合肥和另外那几个城市不一样,安徽最大的几个企业特别是国企几乎都不在合肥,安徽的省属重点大学,比如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科技大学都不在合肥,这也算吸?相反的是合肥还在给安徽其他地市输血,无论是产业还是教育方面,合肥不但不吸血还给安徽省内输血,在整个中国也是独一无二的
哈哈哈 回复 11-17 21:10
狗屁.合肥当初就是一个末流小县城。记住。集全安徽之力健起来的。安徽哪里都不发展只扩建合肥。安徽原省会是安庆。安庆已经被吸干了。当初长江五虎之一就安庆没发展.没前途。
leifanww 回复 11-18 09:49
你懂是吧,你说啊!
阿坤
灰常准确
zy
没有武汉湖北啥都不是。
属鱼丶 回复 11-18 13:21
[哭笑不得]第一次听说湖北是靠武汉,没有当年的武昌起义,武汉屁都算不上,横跨中国每个时代的荆州为了养武汉都快解体了
ABCDE12345 回复 11-20 12:20
宜昌荆州襄阳,哪个城市的知名度比武汉小?
腮边不觉衰颜却
省会就属南京最高风亮节,不仅不吸血,还着力拉动友省小弟共同发展
痛水果湖的木马 回复 11-18 11:13
那本身就是白玩省会
窗外云烟 回复 11-17 17:49
除了句容极积靠拢,其它的方向是上海啊
爱说实话的人
看不起安住吸(西安)
wf 1985 回复 11-17 00:23
西安GDP占全省三分之一,人口也是三分一。还是比较均衡的[捂脸哭]
阿超
济南:我不过就是兼并了一个地级市,就被山东全省骂了好几年
用户10xxx58 回复 11-16 13:54
济南啊[捂脸哭]你白强势了一回!都是地级怎么不把青岛烟台一类拿下?省的叫人家说闲[滑稽笑]
Fight against 回复 11-16 14:33
枣庄也拆分了得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9
非常形象
迷失
成都是强省会一个省养一个市
民意
安徽:我们有徽京……带个京字
WWIII
省会不吸留给沿海吸呗
三和大神
河南其实不算。怎么说呢,用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啊,除了省会,你第一时间说出这个省的另一个大城市。湖北除了武汉你还能想到哪个?安徽的第二大城市芜湖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但是河南的洛阳开封南阳这三个城市我不信你不知道
窗外云烟 回复 11-17 17:50
洛阳开封更出名吧
亮仔 回复 11-17 16:48
以前我只知道桂林,后来我知道的首府南宁,再后来螺蛳粉知道的柳州。其他城市我一个都不知道[滑稽笑]
岳阳虎派
倾全省之力,全一城之荣。
奥德彪 回复 鹏在海洋 11-17 15:40
还在广东的都是90后的哥哥辈或者父亲辈的,这代人很多已经回家了,在过几年等这代回来了,广东打螺丝的应该不会再有四川人
鹏在海洋 回复 11-16 19:42
四川在广东的人比以前少多了!
lpl
北京天津?
一二三四五六七
这些在幽州面前算个啥
用户10xxx36
乱编吸自己本省的不算本事吸外面的才算可以。
鹏在海洋 回复 老田 11-16 19:44
南京相吸,可除了安微,谁鸟
老田 回复 11-16 15:21
我江苏南京就不吸家人
拖着菜篮去逛街
最离谱的就是成都。其余的都是弟弟。我依然记得23年中央转移支付的表格。四川一个省吃了6千多亿。这里面超90个点被成都拿走了。
甜咸豆腐脑
所谓的吸就是在省内打造优势龙头,要不然都被沿海城市吸走了,屁都留不下。产业留在本省还是去北上广自己选[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奥德彪
四川人最没有资格对成都指手画脚,成都要是发展不起来,现在很多四川人的成人礼就是一张去沿海的火车票
何以故人渺 回复 11-19 12:09
有没有一种可能,如果把成都的资源分给其他地方,他们甚至不需要火车票
秦北汉
超大城市武汉是三市,有三个城市中心。武汉三市共同的核心是长江主轴。各城区均应并入武昌、汉口、汉阳三市范畴。 前省会武昌市范围: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江夏区(老武昌县);前中国第一直辖市且为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汉口市范围: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东西湖区、黄陂区、新洲区(三老三新);亚洲最大兵工厂汉阳造所在中国著名工业城市(地级市)汉阳府范围:汉阳区、汉南区、蔡甸区(老汉阳县)。
梧桐雨
还有苏州:长期吸无锡与江苏
用户69xxx33
无知当个性。武汉建国初占湖北60%以上,现在占湖北30%左右,你跟我说武汉在吸血?[滑稽笑]
联助科技
深州:全国吸
春天故事 回复 11-18 04:26
深吸
bingo
人口格局,教育方式,医疗水平也决定了只能强省会,人少了,差的省会外环都不一定撑得起,更不要说市里
我奶常扇赵子龙
福州 扶着吸
二锅头拿铁
当开个玩笑没问题,当个事说就不怀好意了。污名化城市发展对谁最有利?
山东省非正常人类研究院于主任
怎么没有济南?山东人不服
听风看雨观天下 回复 11-16 21:11
挤着吸。。。彻底咂干[滑稽笑]
1.2.1
郑州吸是吸了,但是没啥转化,没给老百姓带来啥更好的改变,要是开封吸或者洛阳吸,发展的脚步肯定要比郑州主体强
猛歌
重庆,翻来覆去吸,,涪陵南川这些城市都啥没人了
道时
杭州呢
火车驶向云外
南宁也挺厉害的,贵阳差点
幽云田舍郎
北京笑而不语
一啸
猖狂吸
清墨道
难(南)也吸
Vinson
前百强城市湖北有四个,6000亿级有三个
用户10xxx15
这些地方如果不“吸”,全省都得完蛋!!!
看看就好
深圳,深呼吸,吸的多全国各地的吸,呼出也多,科技创新强。
贪嗔痴慢疑
成冠吸,吸得肥,郑在吸,捂着吸,长在吸,昌狂吸,吸安。
秦北汉
武汉三市个个都是中国著名城市。崔颢“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千古绝唱!汉阳更有中国著名古曲“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汉阳古琴台、有中国四大真正500罗汉寺的归元寺(500个真文物,而不是赝品,也不是几十个冒充几百个,历史战争洗礼全国只有4个寺庙500真文物罗汉),还有中国近代工业史摇篮的张之洞创办的亚洲最大兵工厂汉阳造和亚洲最大钢铁厂汉冶萍公司,亚洲最大,规模超过日本。。。千年古城汉阳还是韩国地名发源地:韩国鸟叔歌曲《江南style》,江南就是指汉江南面。。。韩国首都首尔以前就叫“汉阳古城的简称---汉城”。。。韩国有著名大学就叫“汉阳大学”。。。可想而知千年古城---汉阳在中国历史上是何等地位。。。
秦北汉
肯定是粗瓷大碗吃热干面香一些,就跟泡茶一样,纸杯和纸碗吃着无味。。。。。。而且热干面要放葱,才完美,不吃葱的人不是正宗武汉人。色、香、味,色在首位!红花配绿叶,有绿色的葱点缀热干面更有食欲而且更有营养。更重要的是,武汉是码头文化,有江有湖的江湖之地,交通枢纽,旅客经常换乘车船,晕车晕船。中医,吃葱聪明,定神,这个定神就是指吃葱不会晕车晕船。西医: 葱里富含的微量元素可以更好促进儿童神经末梢发育,感知平衡能力强,可以避免晕车晕船,所以武汉当地饮食文化特别喜欢放葱。因此不吃葱的小孩长大了容易因缺乏葱里的微量元素,神经末梢发育差而晕车晕船,而且还会手指注意力不集中,拿玻璃杯、碗等等东西经常失手摔破东西,不吃葱而缺乏微量元素导致神经末梢发育差的人,被偷盗率也很高,小偷的效益在于摩擦,小偷偷他东西蹭他的时候,他没有任何感觉。武汉人吃葱这个饮食习惯,就像四川人吃辣椒和花椒去湿气是一样的传统饮食文化。传承一个地方的传统饮食文化非常重要,要不然你的孩子晕船晕车、手指注意力不集中,丢三落四,你还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是家长不懂当地饮食文化,自己挑食不吃葱而带坏了孩子影响了发育。。。。。。
秦北汉
前事不忘,才能更好的后事之师!大武汉大汉口解放前就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中国第一直辖市,长江是通航海船的海峡,汉口江汉关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之一,仅次于上海的中国第二大海关且紧逼上海42年之久,同为世界前十的大汉口多次差点超过上海,汉口后在战争中衰落。又因1960年代南京长江大桥太矮,限制远洋巨轮通航汉口,万吨远洋巨轮无法再像解放前一样由欧洲、美洲、日本等世界各地通航汉口江汉关,汉口丧失出海口,使得原本有海运的长江经济带上的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汉口至今30多年与国家80年代沿海改革开放政策擦肩而过,汉口外滩也在这几十年中拆了英、俄、法、德、日五国租界和繁荣华界90%以上与上海一样辉煌的十里洋场欧式历史建筑群,十分可惜。现在国家发展内需战略、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逐步将改造南京长江大桥限高而恢复海运、武汉自贸区等等,大武汉就是第二个上海,2010年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到现在才14年,武汉的摩天大楼就排中国前三。未来长江经济带恢复海运,大武汉大汉口将重新入列世界十大城市!大武汉大汉口、大上海绝无仅有!
秦北汉
汉口市HAN KOW----大汉口(大武汉)早就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列的国际大都市,日本著名统计学家水野幸吉《汉口---中国中部事情》,以及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罗·威廉《汉口,一个中国城市的商业与社会》等书,写的很清楚。只不过长期不宣传,武汉及汉口人后来自己不知道自己曾经是与上海并驾齐驱世界前十的国际十大金融中心,才冠以大字罢了!近代史上,上海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8000万两白银;同期,汉口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4000万两白银。两者逼的很近。
用户10xxx01
别人吸都是做强省会,虫庆吸是什么,吸全国,连税收都要补贴,还有脸嘲笑别省
刘锐旭
镇关西。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吸了什么请上证据,你们上面这五个有把别人的工厂搬到他那里去吗?有把别人的铁路局改成自己的铁路局吗?有把内陆城市扩张成沿海城市吗?如果没有做到这几点,那么请让位。
阿坤 回复 11-16 20:24
肥肥同款啊![哭笑不得]
邑由疯
为啥不提我家大首都?
用户14xxx95
还是江西好,发展路途上踏实的步步前进,不搞一家独大。
听风看雨观天下 回复 11-16 21:12
唱着吸。。。
鲸鱼 回复 11-16 18:53
江西是穷的很平均,所以大家都跑沿海去了
__叶湘伦__
内陆省份一家独大没什么问题!
千里快哉风
济南表示不服!
用户11xxx11
你吸我也吸 大家吸才是真的吸 吸吸更健康
用户10xxx83
西安被你吃了?
音迅缈然
那昆明呢 好好的一个地级东川市,硬是改成了昆明市东川区 甚至还直接插手了边境 这算不算捆着吸啊[哭笑不得]
用户12xx37
作为四川人。我觉得,有个陈冠希也挺好的,现在打工不用走那么远了,通火车后,休假还能回老家去看看老人孩子
風泠lin
南宁难了还吸
远去的马蹄
改开前期国家要是不放武汉的血,武汉需要吸湖北的血?[doge]
淡定地笑
还有一个深圳,从一块烂地发展起来,虹吸了周边多少资源?并且是广东唯一的二级财政。
用户12xxx78
胡言乱语!说一个不吸的城市?鹤岗?
九天
珠三角是粤东西北的吸
稻草牧影
北京呢?
秦北汉
大武汉大汉口解放前就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中国第一直辖市,长江是通航海船的海峡,汉口江汉关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之一,仅次于上海的中国第二大海关且紧逼上海42年之久,同为世界前十的大汉口多次差点超过上海,汉口后在战争中衰落。又因1960年代南京长江大桥太矮,限制远洋巨轮通航汉口,万吨远洋巨轮无法再像解放前一样由欧洲、美洲、日本等世界各地通航汉口江汉关,汉口丧失出海口,使得原本有海运的长江经济带上的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汉口至今30多年与国家80年代沿海改革开放政策擦肩而过,汉口外滩也在这几十年中拆了英、俄、法、德、日五国租界和繁荣华界90%以上与上海一样辉煌的十里洋场欧式历史建筑群,十分可惜。现在国家发展内需战略、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逐步将改造南京长江大桥限高而恢复海运、武汉自贸区等等,大武汉就是第二个上海,2010年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到现在才14年,武汉的摩天大楼就排中国前三。未来长江经济带恢复海运,大武汉大汉口将重新入列世界十大城市!大武汉大汉口、大上海绝无仅有!
LL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不在工农中建存款!不买保险!不买股票!为了工人!农民请大家转发!
用户10xxx84
福州粑粑央,最会吸
西西 回复 11-16 19:41
对,为什么不发展厦泉漳,可以带动全省/三个体量再加些可以像珠三角一样吸周边
春池嫣韵
得了吧!国家给武汉的投资甩其他城市一圈还有多的。。
新材料
都只吸自己的几个市而已,有没有吸一个省和其他直辖市的呢
玛莎拉蒂 鲶鱼
济(急)着吸
听风看雨观天下 回复 11-16 21:14
挤。。。
漫游者
真不把北京当城市了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长沙gdp省内占比28%,国内只能算中等水平
风升水起
成惯吸
leifanww
杭州不吸?吉利汽车原来在浙江台州的,怎么后来去了杭州啊?
y悦
南宁在哪?
听风看雨观天下 回复 11-16 21:13
拧着吸。。。
神秘的风信子在屋檐下玩碰碰车R5
福州:糊里糊涂的吸[滑稽笑]
♚ 少年与梦^
乌鲁木齐有么有得吸????
该名字已被隐藏
扶不起
M柯里昂
广州全国广吸,深圳全国深吸。[哭笑不得]
淡定地笑 回复 11-17 07:26
广州三级财政,深圳市广东省唯一二级财政,整个华南都被深圳吸干了。
用户10xxx80
上海,不够吸[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星云
济南,挤着吸[静静吃瓜]
秦北汉
汉口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之首!是老大!中国是古代世界最大发达经济体!而汉口又是这个世界最大发达经济体里最大市场。长江是海峡,古代至近现代中欧(中俄)海上茶叶丝绸之路、万里茶道起点就是汉口。鼎盛时期,汉口茶叶贸易占世界茶叶贸易60%以上,被誉为世界的东方茶港。
秦北汉
现在汉口站,是仿造全国现今唯一完好保存至今的百年特等老汉口火车站复建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老汉口火车站----百年京汉火车站,位于汉口原法租界以北,原来叫汉口大智门火车站,老汉口车站,位于汉口车站路与京汉大道交汇处,此地名因原来有老汉口火车站所以叫汉口车站路,而老京汉铁路线,搬到现在新址复建新的汉口火车站,老京汉铁路就改为京汉大道在开轻轨线路。。。新、旧汉口火车站现在都是著名旅游打卡景点。。。老汉口火车站更是成为全国仅存唯一原址原貌保护下来曾经股道最多、客货运量最大的“亚洲最大最美的火车站”且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老京汉、老粤汉铁路均在此交汇(铁路轮渡过江,1957年,万里长江第一桥、苏联援建的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后,粤汉铁路和京汉铁路绕道从桥上连接改为“京广线”,铁路轮渡战略保存了一段时间),是当时全国最大的铁路客货中心。很多民国电影、电视剧都在这里拍摄。。。法租界老汉口火车站庄重典雅,法式建筑精美绝伦,且股道在当时是亚洲最多的,所以客货运输量亚洲第一。老汉口火车站被誉为亚洲最大最美的火车站。。。
秦北汉
拆除或抬高限制万吨海洋巨轮通航的太矮的南京长江大桥,恢复解放前长江海峡的海运,长江经济带就是沿海经济带。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中,中国有两个,都在长江上。分别是,中国第一大海关----上海江海关(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8000万两白银),和中国第二大海关----汉口江汉关(同期也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4000万两白银),两者逼的很近。都在长江上。
秦北汉
虽然武昌黄鹤楼毁于清代火灾,现在的黄鹤楼是官方上世纪80年代参照历朝历代黄鹤楼的历史风韵复建,也属于复建文物。且历史上的黄鹤楼也屡次毁建。就像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后复建一样,承载着历史底蕴仍然存在!地理坐标的风景与古代一样独好!更何况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上与古黄鹤楼形影不离的元代成吉思汗第6代子孙即蒙古威顺王太子舍利宝塔,又叫胜像宝塔,是元代真正文物!黄鹤楼是江南四大名楼之首,更有历史上最壮观的黄鹤楼古诗词的碑林,和保护下来的古黄鹤楼的宝顶,也是真正文物。
jjpp
其他地市可怜巴巴
Jerry
安徽除了合肥,其他都是三四线城市[哭笑不得]
秦北汉
中国第一直辖市、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大武汉,是由三座著名城市联合的。武汉三镇的“镇”字,很多人搞错了,因为武汉是三座著名城市联合的。镇,在文言文里有乡镇和重镇两个意思,而重镇———重要城市的意思,而不是乡镇。就如同“儿”字有儿子和女儿两个意思一样。 比如北京市———华北重镇,上海市———华东重镇。 而武汉是三个重要城市(三个华中重镇)联合的: 武昌市(前湖北省省会), 汉口市(前中国第一直辖市), 汉阳府———著名汉阳造所在的近代著名工业城市(地级市) 1927年中国三座著名城市首次联合成大武汉。分分合合。 孙中山《治国方略》上写的很清楚———武汉者,指武昌、汉口、汉阳三市而言。此点实吾人沟通大洋计划之顶水点。。。要把武汉建设成略有纽约、伦敦之大。。。
秦北汉
上海只有大武汉的1/3,北京只有大武汉的1/2,长江是海峡有海运,汉口江汉关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之一 ,汉口和上海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冠以大字。1927年,大汉口市(世界前十、中国第一直辖市)、武昌市(湖北省会)、汉阳府 (地级市---亚洲最大兵工厂汉阳造),三市合并为大武汉,三市多次分分合合。武汉三镇的镇是文言文是城市的意思,而不是白话文乡镇,比如北京叫华北重镇、上海叫华东重镇,同样,武汉三镇其实是三市,而且是中国及国际上著名的三个城市,三市体量远超上海和北京,仅大汉口就是一个上海。。。
秦北汉
热爱大武汉,就要了解大武汉。否则,自己在武汉糊里糊涂住了几十年,还没有香港人了解大武汉曾经是凌驾于广州天津香港之上、经济实力与大上海一起入列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的辉煌。鼎盛时期光一个世界前十的大汉口的贸易额就占了整个日本国贸易额的2/5,汉口后因战争衰落。更可惜的是,近几十年来,大汉口拆了90%以上的欧式历史建筑,而大上海保护了90%以上的历史建筑,汉口历史遗产损失惨重,只剩原来5%左右数量的历史建筑在述说着它昔日入列近代史上世界前十的辉煌!!!
能不能睁眼看世界
谁能比得了长春市?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回复 11-17 08:48
吉林省吉林市[裂开]
龚建奎
没有慧泊能吸
如果名字不好听我能不能一天改一次 回复 11-17 23:46
慧泊市:好好当你们的充电宝,哪天万一老子吸不到,哼哼[得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