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目前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白凝看商业 2025-11-17 14:20:18

上海目前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0 阅读:7461

评论列表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56
2025-11-18 06:07

对对付,资本都是大善人

用户15xxx64 回复 11-19 12:33
资本是中性的,资本好不好看怎么利用

用户10xxx89 回复 11-19 16:10
我觉得说的挺实际的。我们不要挑人家的刺,而是应该正视问题。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3
2025-11-18 00:04

还在吹外资

9821782 回复 11-19 11:21
有一说一,老外在守法方面,没得挑。但是首先得咱们这有他们才会去守

全国人民大团结 回复 11-18 16:14
没错,我们靠内循环就能打遍天下无敌手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7
2025-11-18 06:24

突出是个住和平饭店的人

黑夜光明 回复 11-18 18:34
他想表达的是有钱的还是有钱,但是中下层的人日子就难过了,上海人口外流是不争的事实,因为外资的撤离,中层和底层的岗位都少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11-18 11:47
位置有优势。其他都一般

黄元君

黄元君

34
2025-11-18 07:48

很正常啊。外资企业把公司总部放在上海,实质上就是全国在供养上海的高房租,高工资,高消费。但是有一天,泡沫崩溃了,这对全国都是好事,唯独对上海不是。每个省份的经济中心都在虹吸周边城市,但是上海在虹吸全国。以后网络时代的发达程度越发高涨,公司也在去中心化,以前某公司上海都有客服中心,现在客服中心直接搬去成本更低的成都。类似这样的情况,上海就失去了2000个岗位,对于上海来说,看起来是低价值公司流失,其实就像茶叶,一开始肯定是低端茶叶降价,但是很快,二等,一等,顶级,也都会梯次降价,阶梯崩塌。

黄元君 回复 11-18 10:03
上海人破防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黄元君 11-18 11:49
其实上海人最希望的是回到90年代。招工都写只限上海籍。

Hyper

Hyper

29
2025-11-18 08:54

写这个的肯定是听来的,现在经济大环境何处都萧条,疫情以后消费观念变得保守,加上房地产整体崩盘,各方面整体都下行,很正常

路见不平开键杠 回复 11-18 16:00
以前总觉得我还有套房子值几百上千万,大不了卖房回来家,现在一看不是那么回事了,房子不值钱了,回来家也回不去了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4
2025-11-18 08:45

当初没太嘚瑟的拆迁户还能勉强维持一下,其余的很快就要打回原形了,不用在那装小资了。

无意尘埃

无意尘埃

20
2025-11-18 20:04

内资要完成原始积累,自然会待遇差一点儿。外资也不是做好事的,也要赚钱,以前为了招商引资,还有不少税收优惠,低价土地之类的,所以有能力给员工待遇好些。

Ryan 回复 11-19 17:58
遥遥领先的利润是内卷卷出来的,以前外资还能凭借技术优势赚钱的,现在技术优势没了,成本又下不去,哪来钱

用户86xxx32 回复 11-19 21:21
公司辞退员工的待遇比较一下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13
2025-11-18 08:38

那么请你详细解释一下为什么外资年年发展,最后越来越干不过内资了?如果你否认这个现象,那么请你解释一下现在西方为什么要针对中国严防死守?

用户10xxx14 回复 11-18 13:42
外资发10块干8个小时,内资发5块干12个小时,还有本体保护机制。强弱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对打工人并不友好),客观发言。

疯哥 回复 11-18 16:52
最核心的问题,现在中国政府带着14亿中国人去卷他们肯定占尽优势,不是单纯的创造一两个首富啥的,而且想所有人都全方位领先,他们肯定害怕呀。

不在

不在

13
2025-11-18 09:46

说的好像其他地方不一样似的,上海还是那个上海,大环境不是那个大环境了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10
2025-11-19 02:17

疫情封城,对上海的经济是毁灭性的,摧毁了大量外资对国内环境的信任,已经走了4万多家外企,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各区重点板块裁员人数都是10万起,降薪才是导致房价不振的根本原因。

用户60xxx50

用户60xxx50

9
2025-11-18 11:28

经济危机下,全世界都一个德行,不止上海。要不你以为老美为啥要调高关税?

Jeffrey

Jeffrey

9
2025-11-18 13:11

上海最大的问题是外地人喜欢往这跑,完了还要评论

书法种花双趣

书法种花双趣

9
2025-11-18 17:23

胡说八道。和平饭店平时有50%入位率就不错了,上海入住率最高的酒店没有明确的最新数据,国展城际酒店在试营业期间曾达到90%的高入住率‌,这是可以用震惊形容,这是试营业,2025年上海五星级酒店整体入住率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但未披露具体酒店排名。‌‌有一点可以肯定不会满房,平时有60 %入住率,基本在上海无敌存在。

anutry

anutry

5
2025-11-18 15:35

一针见血,优势没了[点赞]

無限

無限

5
2025-11-19 05:29

上海靠的是国企,不是外资

?? (小白) 回复 11-19 17:36
老北那地方才是大头,不然要气候没环境,要交通没码头的地方凭什么发达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11-18 20:05

产业外移,空心化

洋洋

洋洋

5
2025-11-20 20:37

闹市区恢复的和疫情前差不多了。郊区就不怎么滴了,一些店铺疫情中关了,到现在还没租出去

用户90xxx83

用户90xxx83

4
2025-11-18 09:52

这个说的还是比较中肯的

哈哈哈

哈哈哈

4
2025-11-19 00:40

外资遵守国内法律是很正常的,中国资本在外国的时候也遵守外国法律,原因很简单,任何国家整外资的时候是真整啊,不信你看印度[微笑]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4
2025-11-18 12:42

最大问题就是自己问题,熟悉很多40-50岁上海苏州朋友都不错,企业效益都不差,没有失业没有降薪,说的最多的就是30左右准中年人耐心在企业长做太少,自身努力不足晋升难,企业只能按岗外招,赚快钱欲望很强,喜欢聊法律灰色边缘的条款[滑稽笑][墨镜][并不简单]

泰坦之王 回复 11-19 22:59
企业得看行业,不能靠身边的案例证明,今年上海规上服务业萎缩20%,相反规上制造业略微上升。但是制造业随着产业升级用工越来越少越来越精,三产萎缩对就业影响极大,服务业正好是吸纳就业以及提供更高薪资的地方。

用户60xxx65

用户60xxx65

4
2025-11-18 22:30

外资,外派都回去了

guominj它爹

guominj它爹

4
2025-11-18 13:30

和外资有毛关系,分不清先后还分不清父子?先是自己的经济环境不行了,外资才走的。

嗯嗯嗯

嗯嗯嗯

3
2025-11-19 16:54

樊笼里的自然

樊笼里的自然

3
2025-11-18 15:34

有一说一外资确实尊重劳动法,辞退员工都要把员工调到海外再辞退……

用户18xxx21 回复 11-19 08:08
在上海的上海企业也相对劳动法

用户22xxx14

用户22xxx14

3
2025-11-20 09:01

因果关系都没有弄明白就BB!外资怎么跑的?是被卷跑的吧!

918

918

3
2025-11-19 09:58

资本是来做慈善的吗

独一无二桃

独一无二桃

3
2025-11-20 08:37

大方向我数据不够,但是身边确实有一些上海的公司目前情况很难。但也不全是整体的问题,有些是老板把钱拿去弄其他的了

天空大师

天空大师

2
2025-11-19 10:56

上海日本学校太多了 ?

许璋珉

许璋珉

2
2025-11-19 18:23

现在还是满房,连全季都满房

伊昔红颜美少年

伊昔红颜美少年

2
2025-11-19 17:17

怕被激光塔⚡,还是不去了

心随风动

心随风动

2
2025-11-19 09:18

你晓得个毛线

hsjsndhwbsh

hsjsndhwbsh

1
2025-11-19 00:52

江浙化有什么不好吗

柯力2008

柯力2008

1
2025-11-20 11:08

一天到晚瞎说八道

冬冬块

冬冬块

1
2025-11-20 09:41

吃红利吃惯了而已!

白凝看商业

白凝看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