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最早的一部记录法律体系的《汉谟拉比法典》遭到质疑,这还了得?如果它是假的,这

看潮起潮落 2025-11-18 01:16:25

人类最早的一部记录法律体系的《汉谟拉比法典》遭到质疑,这还了得?如果它是假的,这不会直接炸碎人们的三观吗? 《汉莫拉比法典》为什么遭到质疑?究其原因是因为《汉谟拉比法典》是刻在一个石碑上的。 《汉莫拉比法典》如果是假的,那么后果很严重,这就意味着西方人编的历史就没有真事了。 《汉莫拉比法典》是古巴比伦国王汉莫拉比(约公元前1992—公元前1750在位)颁布的法律汇编,大约在公元前1776年在位。《汉莫拉比法典》原文刻在一段高2.25米,底部周长1.90米的黑色玄武岩石柱上,所以《汉莫拉比法典》故名又叫“石柱法”。 《汉莫拉比法典》之所以遭到质疑,是因为它是巴比伦国王在公元前1750年颁布的法律,要知道1750年是一个什么概念吗?就是说《汉莫拉比法典》颁布的时期比秦朝还早接近2000年,而秦朝距今也就2000多年。看见《汉莫拉比法典》是多么久远,多么古老?! 那么问题来了?《汉莫拉比法典》颁布的那么古老,人类掌握了铸铁技术了吗?如果没有掌握铸铁技术,如果那个时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铁,就没有刻字的铁制橛子,没有橛子,要在坚硬无比的玄武岩石碑上是怎么刻字的呢? 那么人类什么时候掌握的铸铁技术呢?我通过人工智能AI查阅,人类铸铁技术的出现在不同的地区有所差异,目前有研究认为,古代中国是掌握铸铁技术的地区之一,关于中国最早掌握铸铁技术一种说法是公元前12世纪,另一种说法是公元5世纪。即便是公元前12世纪,也比《汉莫拉比法典》颁布的时间晚接近500年。也就是说《汉莫拉比法典》颁布的时期,人类还没有掌握铸铁技术,没有工具汉莫拉比法典是怎么刻在石碑上的?这个《汉莫拉比法典》可以说是一个99.99%的冒牌货!很可能是欧洲的文物贩子在18世纪的“杰作”。 如果《汉莫拉比法典》都是假的,那么古巴比伦王国,还有苏美尔文明还存在吗?西方文物贩子就是牛逼,造假都是“大师”级别的! 不但如此,西方文物贩子在解读《汉莫拉比法典》时,完全没有语言障碍,竟然完全、彻底,没有任何遗漏的破译出来了。你说神奇不神奇?狗血不狗血?这只能说明不但石碑是假的,而且石碑上的内容也是他们胡编乱造的。

0 阅读:10968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156
2025-11-18 18:47

他们的文字破译技术和速度确实可以排第一!不服不行,断代了这么久可以这么精准的破译,大写的服

行者 回复 烤馍片 11-19 13:38
四千年前的人员流动很少,决定了文字很难在大范围共识;诞生文明和文字是很难的,汉谟拉比所辖区域居然至少三种成熟文字?

烤馍片 回复 11-19 12:38
你应该不知道汉谟拉比法典是干吗的,这玩意用三种文字记录,其中一种正好是拉丁文,拉丁文这种文字现在还没失传。多看看书吧。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106
2025-11-19 14:18

关键还是4000年前的文字,人种都换了n多种,语言已经失传,居然还能读懂?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93
2025-11-18 05:44

石碑没法检测碳14,这就导致西方的石碑、石像特别多。

用户11xxx04 回复 11-19 20:49
在石头上刻字也不是简单的事情,所以都是像

浩子 回复 11-21 02:18
碳14也能做假,先用X光照射,使碳14半衰期变化就行,国内有过仿唐三彩做假,结果做过了,碳14都到西周了,被发现!

欧神

欧神

75
2025-11-19 23:06

就算古埃及文明是真的,可壁画上的人和现在的埃及人是2个人种,更叼的是断层了2千年的古埃及文字被一个欧洲少年破解翻译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常叹此身非我有 回复 11-21 07:12
关于人种还真不好说它造假——因为不管是按它们的历史记载还是DNA考古,它们自己都承认埃及的确已经被换了两次种了,现在的是第三批的阿拉伯人,的确和古埃及人无关!

言贩子

言贩子

66
2025-11-19 11:00

要什么凿子,不能用数控机床吗?

苟苟炊烟 回复 11-22 20:40
数控过分了啊,怎么也得上激光吧

csmmm4207 回复 11-24 10:25
金刚钻能行不?

流水无声

流水无声

62
2025-11-19 21:25

看看西方石像,大多裸体。多一块布都没有,还说多先进,多文明,多有搞头。

用户12xxx19 回复 11-20 15:59
因为衣服涉及到纺织、染料、审美等等一系列问题,那些人写不出来

凡星伴月 回复 11-20 06:49
因为刻的人不知道自己该穿什么款式的衣服[大笑]

AB成

AB成

51
2025-11-20 09:51

正常人都要有一些基本常识才对!西方国家没有时间概念没有什么完善的文字,没有什么史官及史官记载。甚至是统一的国家及文化传统怎么可能有历史?这些都不算吧!光这个石碑就问题重重!用什么工具雕刻出来的?什么时候雕刻出来的?为什么没有风化痕迹等等!这就是典型的一眼假!最多近代二三十才搞出来的啊!

志元 回复 11-21 09:19
西方:我们发达了,我们只是想学你们发家的人一样,给自己编个历害点的祖宗,怎么了?非要撕破脸?你当考古呢?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12-23 14:59
古巴比伦时期虽未掌握铸铁技术,但已使用青铜工具配合石英砂(磨料)雕刻玄武岩,并非依赖铁制錾子。青铜硬度足以在玄武岩(摩氏硬度5-6)上刻痕,石英砂还能提升雕刻效率,这一工艺在苏美尔时期就已成熟,比如乌尔王陵的青金石雕像、拉伽什“鹫碑”都用了同类技术。比中国青铜器早两千年, ​楔形文字的破译依托贝希斯敦铭文(古波斯语、埃兰语、巴比伦语对照),是层层验证的学术成果,并非“胡编乱造”。而且考古发现了《汉谟拉比法典》的泥板抄本残片,与石柱内容高度吻合,进一步佐证了文本的真实性。 《汉谟拉比法典》石柱在公元前12世纪被埃兰人掳至苏萨后长期深埋地下,隔绝了风吹日晒,玄武岩本身抗风化能力也强,因此能较好保存。这种保存状态符合考古学常识,并非“造假”的证据。 ​两河流域文明有完整的演化脉络,苏美尔人的城邦制度、文字体系为古巴比伦文明奠定了基础,《汉谟拉比法典》是这一文明发展的必然产物,并非“凭空出现”。美国上月球也是事实,不要学印度人,自欺欺人

欧神

欧神

48
2025-11-19 23:11

还有意大利什么庞贝火山灰遗迹,有铜水管铜水龙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4 回复 11-20 09:23
还挖出了二战时期美国航空炸弹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45
2025-11-20 11:27

不说它们断代的文字了,我们有传承的甲骨文有些字都不能完全解读,还有鸟雀文更加的难认。这些东西能把从来没有见过的文字解读出来,真的是神人作假。

天真

天真

43
2025-11-18 12:59

……什么都要比中国“早”一个“小时”。不为别的,只为“恐惧”东方。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6
2025-11-18 05:59

说明西方人记忆力比较差,譬如美国登月之后技术就遗失了,有没有可能先掌握了铸铁技术刻完了了“汉谟拉比法典”后又忘了铸铁技术呢?

那年的云 回复 11-20 09:40
我还在秦朝就登上美洲大陆,看那里毛都没有又回来了!现在能让美国人滚蛋给我腾地方吗?

殿前司 回复 11-20 07:15
这倒是

神秘人

神秘人

35
2025-11-20 01:45

文字只要称为死文字几乎不可能再复活。比如说根据汉字改编而成的西夏文。这种很接近汉字的文字如今也没有人能够解读了。这也就1000多年。而那些希腊雅典的动辄公元十几世纪,近一点的也是公元几世纪,也就是最少将近3000年。而且读出这些文字的人,很多也不是专门从事这方面研究的专业人员。这就非常搞笑了,即使是一脉相承的甲骨文要想解读也用了数十上百年才能解读出部分,而很多据说是拼音文字而没有实际意义的文字,居然能被个人解读成功,不得不说这是一种非常诡异的奇迹。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33
2025-11-20 07:57

保持的真好。一点都没有风化。用了防腐剂。

王轶宇

王轶宇

30
2025-11-20 09:39

不管多少年前,刻痕上一定会遗留刻具材质的痕迹。

无事清风来

无事清风来

28
2025-11-20 08:25

西方生于神话,最终也将死于神话

脚踢杠精

脚踢杠精

25
2025-11-20 08:19

这肯定假的嘛,你看上面还刻着国际在线几个字呢[doge]

天涯独潇

天涯独潇

23
2025-11-18 10:58

如果是真的话,就真的太神奇了

姫凌族长

姫凌族长

22
2025-11-20 04:39

这有什么?它们不久之前更神奇的完成那个什么文字翻译,那才叫“奇迹”[大笑]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22
2025-11-19 20:31

约公元前2000年,嗯,过一次安检加20年[捂脸哭]

AMX 13 90

AMX 13 90

22
2025-11-19 19:41

有人看过它内容吗?它和犹太基督等有分歧吗?没有,那说明基督是学的它。有,那不应该烧死吗?

425897

425897

21
2025-11-20 08:50

这个汉谟拉比法典其实是公元1457年的作品

凡客 回复 11-21 21:55
你想多了,汉膜拉比法典的是为苏美尔泥板和巴比伦打补丁的,是20世纪的作品,距今仅诞生124年。《汉谟拉比法典》于‌1901年12月‌在‌伊朗西南部的苏撒古城遗址‌被一支由法国和伊朗考古人员组成的联合考古队发现。考古队员在发掘过程中先后找到三块黑色玄武岩石块,拼合后形成一根高约2.25米的椭圆柱形石柱,其表面刻有楔形文字铭文,经鉴定正是古巴比伦国王汉谟拉比颁布的法典原文。

z111111a

z111111a

21
2025-11-19 23:55

对这些伪史论者驳都不用驳。因为他们也就敢在自媒体bb,真让他们去发篇论文就全认怂了。[滑稽笑]

支持面店老板 回复 11-20 11:52
呵呵,人家学者都出书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11-20 07:49
出卖耶稣的犹大

烤馍片

烤馍片

21
2025-11-19 12:36

汉谟拉比法典不可能是假的,那些认为它是伪造的说法毫无实据,其真实性早已被考古发现和历史研究反复验证。 网上质疑它造假的观点主要有两点,却都能被有力驳斥。一是质疑同时期流行泥板,不该出现石刻法典,可两河流域泥板是日常记录的“记事本”,石板则用于铭刻法典这类需永久留存的权威内容,且发掘石柱时还发现了内容吻合的泥板抄本残片,印证了二者互补的情况。二是觉得玄武岩坚硬,当时无钢凿无法雕刻,而事实上古巴比伦早有青铜凿配石英砂的成熟工艺,同期苏美尔人的雕像、古埃及花岗岩方尖碑等,都证明当时具备加工坚硬石材的能力。 此外,这部法典石碑自1901年出土后,在卢浮宫展出百年间,经受了全球无数专家的检验;其内容所体现的社会等级、法律原则,也和古巴比伦的社会现实及同期出土的商业契约、婚姻文书等高度契合,这些都进一步佐证了它的真实性。 写这玩意的人甚至不会deepseek一下

我装死 回复 11-19 13:43
如此光鲜亮丽,毫无风化痕迹,如何做到的?

行者 回复 11-19 13:41
石材打磨材料到处都是,可是刻字就不同了

了了liaoliao

了了liaoliao

18
2025-11-20 07:25

他们连自己的几百年前的英语单词都解读不了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6
2025-11-19 13:33

小时候觉得老牛逼了。管它真伪,就算造伪也证明人家敢想敢干。秦皇陵阿房宫那么大的想象空间,比金字塔有故事多了,只有张艺谋拍了个《古今》,还被部分人喷成烂片

凡客 回复 11-19 23:07
美犹财团没底线,没什么不敢干的。

用户30xxx33

用户30xxx33

16
2025-11-20 23:20

最离谱的是,在没有任何类似的系统性语言做对比或注脚的情况下,短时间内就这么完美的翻译出来几千年前且已经文明断代的人用的语言了(而且还是相当于古代文言文写的法典),要知道从甲骨文到殷商文字研究这么多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破译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15
2025-11-20 10:14

假的

懒羊羊~~~

懒羊羊~~~

15
2025-11-20 09:16

我们的甲骨文现在还有一大堆悬赏字呢[滑稽笑],还有,给小编的数学代课的体育老师水平不低哟,1500出头变成2000!四舍五入倒是没毛病!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5
2025-11-19 23:56

小时候就觉得莫名其妙,不过当时也相信。

坨坨龙

坨坨龙

15
2025-11-20 19:51

质疑得有道理。 西方语言中,文字是表音文字。就是记载读音的工具。而读音又会因为地域和方言改变。 所以现在的西方人如果辨别四千年前汉谟拉比石碑上说什么呢? 中国文字是象形会意。可以破解。 而汉莫拉比石碑上的文字如何破解?

凡客 回复 suzaku 12-07 16:04
所谓吉尔伽美什史诗也是假的,相关出土文物在19世纪中叶尼尼微遗址(摩苏尔地区)的泥板,号称是乌尔第三王朝(BC2112~BC2004西方史的年份精确到个位数)的作品,实质是19世纪的作品。大家可欣赏下所谓译作的风格,4千年前的人可写不出来。二百二十里 他们吃点面包 三百三十里 他们搭棚睡觉 五百五十里 他们仍然整天不歇脚 三天走了一个月又十五天的路 距黎巴嫩山不知又近多少! 西向沙玛什 掘地把水找 地下水清清 将之囊中倒 吉尔伽美什 登临最高峰 为求群山助 撒面献牺牲 “大山啊 我想听吉言 赐我一吉梦” (于是乎)恩启都为他搭个求梦棚 把一扇挡风门 在入口处固定 把面粉撒一圈 让他躺在圆圈中 至于他自己 仿佛一张网 躺在门口把门挡 (吉尔伽美什求梦:第一梦) 吉尔伽美什刚把下颏放在膝盖上 便不知不觉入梦乡 睡梦醒来时 月色将近天将亮 他从地上站起来 请求朋友解迷茫 “我的朋友啊 你叫了我一声 否则我怎么会突然醒 你没有触碰我 我为何迷离恍惚神不清 神没有从我身边走过 我为何浑身上下麻木僵硬 我的朋友啊 我做了一个梦 我做的这个梦

suzaku 回复 11-21 03:28
农民工,汉谟拉比法典关西方什么事情。 这特么和吉尔伽美什史诗一样,都特么是伊拉克的。

神秘人

神秘人

14
2025-11-20 01:43

文字只要称为死文字几乎不可能再复活。比如说根据汉字改编而成的西夏文。这种很接近汉字的文字如今也没有人能够解读了。这也就1000多年。而那些希腊雅典的动辄公元十几世纪,也就是将近3000年。而且读出这些文字的人,很多也不是专门从事这方面研究的专业人员。这就非常搞笑了,即使是一脉相承的甲骨文要想解读也用了数十上百年才能解读出部分,而很多据说是拼音文字而没有实际意义的文字,居然能被个人解读成功,不得不说这是一种非常诡异的奇迹。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12
2025-11-20 12:09

苏美尔当时还是大海,苏美尔是建立在大海上的文明[哭笑不得]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11
2025-11-20 18:34

考古这方面西方是遥遥领先的,他们非常擅长精准考古[吃瓜][吃瓜]主打一个有的放矢

壹月

壹月

11
2025-11-20 20:39

问题来了,西方为什么造这些文明来架在中国文明之上?我也相信他们是假的,最简单的是我们中华大地上有古籍层层可考,底层有进化变迁证据,证据链十分充分,但这些地方没有,几乎是凭空出现又骤然消失

jy75360

jy75360

11
2025-11-20 19:04

我们文明没断代 甲骨文有些还没释义出来,他们居然能好几个文明的文字一个不落的释出来,估计西方掌握了能穿越的超级技术,穿越回去学了![doge][doge][doge][doge][doge][doge]

Long

Long

10
2025-11-20 12:21

大胆一点,整个西方都是假的,根本就没有西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其他的国家都是公知编出来骗人的![滑稽笑]

圆滚滚龙 回复 12-17 10:42
你看看,你的逻辑呢?快拿出来啊

天语云话

天语云话

9
2025-11-20 04:53

古人的智慧我们无法想象,就像两千多年前中国的玉石雕刻一样,我们现在还无法理解古人是靠什么工具雕刻的。

阿道夫强力去尤 回复 11-20 06:05
只有你理解不了。古代是有钻石金刚石刚玉等硬质材料的

和平使者 回复 11-20 12:46
良渚就有大量的玉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9
2025-11-20 18:12

欧美在考古与历史上系统性造假是非常普遍的,而且是政府某些基金私下支持的

凡客 回复 11-21 06:56
犹资(打着德国、美国、英国、法国的旗号)老板,光明会和共济会了解一下巴。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8
2025-11-20 15:14

西方的历史就是上周史。没一个真的

不睡

不睡

7
2025-11-21 12:28

别问,问就是神迹,不行就是外星人[滑稽笑]

十四的月亮

十四的月亮

7
2025-11-20 20:49

西方不少历史经不起推测

殿前司

殿前司

6
2025-11-20 07:18

你就回答石碑是怎么加工出来的,石碑上的字是怎么弄上去的

隅翁 回复 11-21 12:29
唯有使用源自中国的琢玉技艺。同时书契的产生也只可能来自中原的向西传播

Ctrl+Alt+Del

Ctrl+Alt+Del

5
2025-11-20 07:48

方文山快点改歌词

Billy Yiu

Billy Yiu

5
2025-12-01 18:47

我自中学以来都知道汉谟拉比法典是西方法治精神的代表。很可惜,原来它没有源头,没有继承,就是一个文艺复兴以后的发现。如果它那么厉害,不应该就像易经一样,绵绵不绝有阐释文献好人后世有人理解吗?

用户69xxx47

用户69xxx47

5
2025-11-19 07:42

只说铸铁,不说青铜?

用户11xxx04 回复 11-19 20:51
人家直接跳过去了!然后阿提拉过去的时候,这帮人哭着喊着这是上帝的惩罚

打坏公司 回复 11-20 06:50
青铜软,凿不动石头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5
2025-11-20 00:31

居然在电脑上看到史记电子版,那时候司马迁发明电脑了吗?这只能说明不但史记是假的,而且史记上的内容也是胡编乱造的。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11-20 07:46
所以你是说汉谟拉比法典是古代的,刻了汉谟拉比法典的石柱是现代的?你是指控西方白皮造假罗?

殿前司 回复 11-20 07:21
你这么说相同逻辑在哪?这不扯淡吗?

女主王城

女主王城

5
2025-12-16 07:34

古埃及文字,是死文字,就是已经没有人使用,也没有其他文字作译本进行对照,然后西方人就这么水灵灵的翻译出来了,要知道,西方人的语言,与古埃及文是完全不同的。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4
2025-11-20 07:12

犹太人要建国了,就出现那个古海羊皮卷真是好笑。

李锦江

李锦江

4
2025-11-21 16:52

突然发现,西方很多都是假的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4
2025-11-24 13:06

西方根本就没有文明史,一群强盗再怎么瞎编也是白扯。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4
2025-12-25 00:08

用什么刻上去的?

闲人真幸福

闲人真幸福

4
2025-11-20 18:56

你们批判西方伪史前先弄明白一件事,古巴比伦在中东,古埃及在北非,古罗马才在欧洲,一天天的金字塔造假,苏美尔文明不存在,那些文明跟欧洲人有个毛关系?你们直接推翻希腊卫城,罗马斗兽场不好吗?

凡客 回复 11-21 06:54
没关系么?文字为啥是西方发现,西方破译的?换中国学者那磨磨唧唧的劲,没几百年也破译不了,哪里象西方学者这么高效,连量子计算机也用不上?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4
2025-12-16 15:25

公元前1750年,比秦朝早两千多年,你历史是体育老师教的啊?

山高人为峰 回复 用户16xxx51 12-20 23:10
秦始皇灭六国,你查一下。肯定不是两千多年

用户16xxx51 回复 12-20 14:14
奏朝是哪一年的?

天凉好个夏

天凉好个夏

4
2025-11-21 23:31

伪史论者已经魔障了,西方不伪造自己的文明,却在东方巴比伦伪造了一个文明。就像说中国为了打击西方在非洲伪造了一个文明,逻辑呢?

用户91xxx79 回复 12-18 11:51
因为中国军队横扫过欧洲,而没有去非洲。欧洲在中国人去后,已经被中国人记录那落后的历史了,没法造假了。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3
2025-11-18 15:33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用户85xxx59

用户85xxx59

3
2025-11-21 11:09

刘邦当年入关中,颁布的法律就三条:杀人者死,伤人者刑,盗抢骗人者,论罪而罚。民间称:约法三章。后来统一后继承了秦法,俗称汉随秦制,汉法才完善。当时用的是竹简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3
2025-11-20 07:52

这个论点不能通过没有铸铁技术来反驳,众所周知,铁器可以在石头上刻字,青铜器也可以,还有一些其他的天外陨石都可以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11-20 15:23

那时铁器有了!主要陨铁为主!

沉默

沉默

3
2025-12-02 04:30

西方造假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3
2025-11-28 15:58

居然我们这的唐三彩因为x光照久了,从唐朝变西周了。[哭笑不得]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2
2025-11-20 21:55

太新了

龍鳳麒๊๊๊

龍鳳麒๊๊๊

2
2025-11-20 11:37

什么叫关于中国最早掌握铸铁技术一种说法是公元前12世纪,另一种说法是公元5世纪?后面那半句是开玩笑么?

风若水

风若水

2
2025-11-20 17:24

连中国几千年文明不曾断绝我都不信,信你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11-23 15:10

阿基米德都知道地球是个球,有啥稀奇的

天天下雨

天天下雨

2
2025-11-22 12:21

谎言说一百遍就成真了,何况说了几亿遍

夜神九月

夜神九月

2
2025-11-26 13:37

表音文字理论上断代了就不可能破译,表意文字才能破译,表音文字只是记录发音,根本不可能从文字本身了解到任何意义

雪儿

雪儿

2
2025-12-04 19:16

那上面人物怎么刻的?

WHW

WHW

2
2025-12-09 00:14

本来就是假的,整个西方历史除了近现代史,这3 400来年,其他的都不靠谱

用户91xxx79 回复 12-18 11:48
可是近代史,欧美的历史宣传美国解放了柏林!

WHW 回复 用户91xxx79 12-20 09:48
起码中国人自己明白,伪古史很多中国人深信不疑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2
2025-12-16 15:55

巴比伦、古埃及甚至古印度文明怎么成西方的了?如果这能讲通,那么中华文明属于韩国好像也有道理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12-21 10:04

他还担心我们看不懂,贴心的用三种语言。

擎天一柱

擎天一柱

2
2025-12-19 08:46

刻字就算了,还刻如此精美的人型图像,没有铁制工具根本完成不了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2
2025-12-20 19:01

这都不是事,关键是,它不可能只有一块吧?

kuaikuai

kuaikuai

2
2025-12-19 12:22

他们是语音字,能看懂吗?而且还离那么远。

ZampampY

ZampampY

2
2025-12-23 08:01

楔形文字是苏美尔人用芦苇杆和木棒在软泥板上书写然后烧制的,在玄武岩上书写什么概念[狗头],至少要建议的铁器才可能,青铜都难。

suzaku

suzaku

1
2025-11-21 03:26

搞清楚,汉谟拉比是伊拉克人

水深木浮

水深木浮

1
2025-11-21 18:47

我有疑问?石碑现比较清晰,证明石材硬度比例极高,我们刚出现铁时,铁硬度按正常顺序都没那么强硬,也就是要经历时间增强硬度,没有发展规律,出现什么都没传承,这我极度怀疑的[狗头]

csmmm4207

csmmm4207

1
2025-11-24 10:22

这部法典刻在石柱上,在光天化日之下存在了4000多年历史,你相信?反正我不相信!2000年之前的秦长城都成了看不见原样的土堆,更何况4000年之前的石柱!骗鬼呢!

szzs

szzs

1
2025-12-08 19:28

这石头真漂亮啊

千里草原飘瑞雪

千里草原飘瑞雪

1
2025-12-17 02:13

我一直认为,西方的历史,文艺复兴之前的,都存疑

保持低调

保持低调

1
2025-12-23 01:50

看看汉代陵墓前的石碑,风化的字都看不清了 。

上分

上分

2025-11-22 08:12

汉谟拉比法典就是假的,

samth lei

samth lei

2025-11-23 08:52

公元前1750比大秦提前2000多年?大汉公元后才建立?有问题吧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025-11-24 12:26

它们可以用嘴啃啊,毕竟自古以来它们都嘴硬!

花生糖

花生糖

2025-12-04 07:54

人家有超人啊

看潮起潮落

看潮起潮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