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的医疗水平真的很差!!!千万不要在宁波动手术。宁波妇儿医院发生重大医疗事故,

万象桀视 2025-11-18 02:12:15

宁波的医疗水平真的很差!!!千万不要在宁波动手术。宁波妇儿医院发生重大医疗事故,卫健委已经介入调查。五个月的小宝宝因为心脏间隔缺损有小孔洞,孩子妈妈听了主治医师陈某的建议实施了手术,陈某在术前告知孩子妈妈这种手术技术很成熟,且只是腋下微创,2个小时就能完成,风险极低。结果2小时的微创手术,硬生生拖了7小时,最后孩子没了。孩子妈妈现在肯定既伤心又后悔,轻信了这个医生,本来可以等孩子再大点做手术,或者再去别的医院评估下,一切可能就不一样了。不知道医院平时是怎么在考核的,据孩子妈妈述说事后了解到这庸医身上挂着好几起医疗纠纷,医院都把消息都压下来了。孩子妈妈怒批医院术中有变化也不通知家属,7个小时没有院方人员来和家属沟通,术后医生还说谎手术很成功,都转到ICU了,孩子都发紫了,还满嘴跑火车,最后孩子走了,医院也没有关怀和安慰,没有一个领导出现,医院见惯了生死,是不是把人命当作了生意,一点同理心都没有!再次强调宁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真的都很烂!真的很气愤,为孩子讨个公道,一定要处理相关涉事人员和管理人员。这次广大的阿拉宁波宁都在看着呢。

有理上法庭,无理上网络。

0 阅读:33527

评论列表

湘西人家

湘西人家

171
2025-11-18 14:04

很多小孩心脏问题不必要动手术,医院为了营收,创造手术条件[裂开]

用户36xxx86 回复 王大爷 11-18 22:08
对!一般超过5mm就不容易自愈了,就需要随时监测或者介入治疗了!5以下可以定期观察!

王大爷 回复 11-18 21:59
几毫米能自己长好的,我儿子的十几毫米,导致经常肺炎,三个多月做的手术,去了几家医院都说缺损太大了自己长不好

沉淀Ggl

沉淀Ggl

107
2025-11-18 18:17

所以发在视频上就是无理吗?出了这种事,总要弄清楚吧,普通人不发视频引起关注,鬼理你啊!普通人不说给什么帮助吧,起码不要落进下石,要有点善良的心啊!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103
2025-11-18 16:58

同感。 宁波大学附属医院,不管啥病,一上来就让你住院观察,什么造影检查全给你安排上,推迟几天医生还发脾气。

用户45xxx04 回复 11-19 11:06
你说的对,同一科室的主治医师也在内卷,患者遭殃了,先在甲医生这里看了,后又挂了乙的号,再回甲医生那里,你会遭受“冷遇”的,不信你试试[笑着哭]

骑着蚂蚁逛大街 回复 11-19 08:41
现在的医院说难听我都能去做.就是各种仪器检查查出不要紧的病就问你治不治自己决定查出大病让你去找大城市医院

伯爵

伯爵

72
2025-11-18 16:09

才5个月大的婴儿就敢直接上心脏手术,不得不服这位医生的胆大[点赞]

啊呜呜呜 回复 11-19 12:00
这个跟婴儿年龄无关,跟医生技术有关,毕竟现在还有胎儿宫内心脏手术,也就是婴儿还没出生就在子宫内把手术做完了。

兔子打嗝 回复 11-19 09:40
富贵险中求[doge]

你说行就行

你说行就行

68
2025-11-18 14:17

不评价就是最好的回复。有问题走医疗鉴定。

天马星空 回复 11-19 08:30
等你家孩子有事,你不借助网络。别人就不把你当回事,你知道吗,很多不都是网络爆出来的吗

森旅迷了鹿 回复 11-20 01:33
人都死了你鉴定了人你活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66
2025-11-18 15:35

我女儿出生时查出房间隔缺损3.5mm医生说不要紧多观察半岁时复查就行很大几率会自愈,5个月大去省儿童医院检查全好了。

北海信风 回复 11-18 20:10
没人性眼里只有钱,

灯神 回复 11-19 00:08
你那应该是卵圆孔未闭,房缺一般不会自动闭合的,只是小房缺没症状的话可以先观察

看不懂

看不懂

52
2025-11-18 16:50

这货还主任医师,估计背着不少孩子的命。

用户10xxx84 回复 11-20 14:45
这货是个主任,去年治死一个,今年两个了,一点消息都没有,还在正常坐诊

长岛红茶 回复 11-18 20:07
只要是病人的责任医生都叫主治医生,这里的主治医生并非职称,这个主治医生职称可能是主治,副主任,主任

路过

路过

50
2025-11-18 18:38

这次是站妈妈这边,不为别的,医院若是没问题早就医疗鉴定了,早就公开发表声明了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49
2025-11-18 18:25

我女儿出生时心脏间隔也是有个小孔,当时出生时检查的医生说会长合的,两个月时在广州番禺省妇幼体检时,一个大着肚子的医生就忽悠我做手术,我没做,半年后去大石医院检查已经长合了。现在想起来当时挺着大肚子的省妇幼医生是安的什么心

jayroc 回复 11-18 19:45
卵圆孔未闭合,很多小孩刚出生都这样。我小孩刚出生也是,医院叫定期来检查就可以了,一般会自愈。1岁时去照彩超发现闭合了。

落寞小生i 回复 jayroc 11-18 21:50
是的我家也是这样,是医生说不用担心,大部分孩子长长就好了,要是没有等大点再说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44
2025-11-18 19:22

心脏的问题,如果不是紧急情况,应该多跑几家大的医院,级别越高越好,听听其他医生意见再决定

tansun0517

tansun0517

40
2025-11-18 16:17

心脏手术没有医生会跟你说风险很低的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40
2025-11-18 18:30

其实根本不急着做手术,新生儿很多都有这种现象,长大点自然就闭合了。

~涌动的青春~

~涌动的青春~

39
2025-11-18 19:17

估计会反转,心脏手术这里一面之词,风险极低,一看就是想搞事情 术中几个小时没有沟通,一看就是假的

天天向上 回复 11-18 23:32
湘雅医生笑晕在厕所……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回复 11-18 23:24
是真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4
2025-11-18 19:06

有练手的嫌疑,20年前去看鼻炎一个年轻的医生说要手术,后面看了同一家医院老医生说不做,还嘟囔了一句那年轻医生

浊酒浇愁

浊酒浇愁

28
2025-11-18 22:22

哪天你也需要网络曝光的时候,希望别人也对你说同样的话。同一句话在不同的地方是不一样的,真是个胎神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25
2025-11-18 15:15

干嘛不去杭州的医院呢?!唉!

心跳

心跳

22
2025-11-18 19:50

我儿子24年的医生心脏有孔洞发育不健全,医生建议半年复查一次也没说要做手术,医生还说刚生下来发育不完美的正常情况一年就好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9
2025-11-18 14:23

节哀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19
2025-11-18 18:42

这种重大手术得去上海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18
2025-11-18 17:48

重大手术前真应该去大城市听听医生建议再考虑

背负青天

背负青天

17
2025-11-18 20:45

现在全国各地的“三假医院”,还有哪个能治病的?

影杀 回复 11-18 21:37
所以生病后就躺家里就好,去啥医院呢,你说是吧

背负青天 回复 影杀 11-18 21:43
呵呵~

~旋风~

~旋风~

15
2025-11-18 19:47

哎,可怜的宝宝!!走好宝宝!

那个破车

那个破车

14
2025-11-18 16:42

哎,上次在这个儿童医院我女儿发烧,第一次去是说感冒,拿点退烧药回去,三天后还是这样,又去,验血后还说是上呼吸道感染发烧,拿点药回家,一周之后还烧,我感觉不对劲,带着我女儿到第一医院,这个医生是儿科主任,就用听诊器听了一下,就说,肺炎,还说比较严重,不得已做了CT,结果发现肺都白了一半,干TM的,然后住院半个月才好!好在孩子那个时候都8-9岁了,要不然这样折腾,哎!!做父母的特别是第一次有孩子的父母,一定要听一下别的医生建议,特别是涉及到手术的。这个医院医疗确实要提升提升。太痛心了,才5个月大。还有一件亲身事说出来你们都不敢相信,想想算了以免说我造谣,还是不说了,记住我说的,实在拿不定主意,去上海!

01狼外婆 回复 11-19 06:55
一样遇到过,前几年肺炎住院吃多西,居然晚上9点多快10点拿药过来吃,没告知这药的任何副作用,就因为医院早上查房是9-10点钟,医生开药后第一顿护士是快10点拿药来吃的,一天2顿,晚上也快10点来吃的,吃好就睡,吃了三天肚子痛,然后就查b超,说淋巴肿,配了益生菌,我自己问了医生会不会是吃多西太晚,空腹吃后睡觉导致,医生说不是,第四天直接改早上8点来送多西吃了。真的很无语。出院后肚子一直很脆肉,会动不动肚子疼,拉肚子。第一生病住院肯定是信任医生的,基本都是按照医生要求来了包括吃药时间都是定期定量,第二多西的风险副作用居然可以完全忽视,没任何告知,发现肚子痛去问医生,也不承认。最后让患者自己承担药物副作用风险

时代娇子

时代娇子

13
2025-11-18 17:16

我小侄子也是这个病,没有管他现在大了长好了!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13
2025-11-18 21:27

这位妈妈得多伤心啊,唉

流水也啊弟

流水也啊弟

12
2025-11-18 21:23

追查到底,死刑

隐身的四海

隐身的四海

12
2025-11-18 20:05

同样的问题,医生说那概率随着成长会闭合,让我们 6 个月后拍拍个 ct 半年后再查就没了,5 个月就做手术,当爹妈多大的心啊,

雨丝 回复 11-19 00:55
父母总是听医生的呗,医生建议怎么做就怎么做

用户18xxx03 回复 11-19 00:05
而且他们家是早产儿,她们自己也不动脑子想想,孩子身体吃得消不。估计也是担心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这种情况是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的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12
2025-11-18 20:07

好好的市立医院,非要挂靠一个学校名下,这只不过是为了学校的实习生便于在医院实习,而对于全国各地的医务学生来说是不公的。

allan

allan

11
2025-11-18 23:53

妇幼儿园这些真的没能力做这些级别的手术的!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1
2025-11-18 20:24

杀人偿命!

开天霸王

开天霸王

11
2025-11-18 21:20

看这位年轻妈妈哭的很伤心的样子,我也跟着心疼。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11
2025-11-18 21:05

这么小的孩子,动手术这么大的事,不肯定要去其他医院再看看么,一家医院说什么就什么,自己的判断呢?

流水也啊弟

流水也啊弟

9
2025-11-18 21:23

严查严判死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5-11-18 22:02

很多医院都会说的比较夸张,要住院,要这要那的,发生这种情况就换一家医院,换个医生在看一次。有些医生医术不怎么样就会开住院

漫天飞雪

漫天飞雪

9
2025-11-18 16:12

宁波不行,以后去外省

忍无可忍 打打打

忍无可忍 打打打

8
2025-11-18 18:04

这种病本来就是高风险啊,死了赖医生不合适吧。

大黑 回复 11-18 19:09
这个倒是合适。。正常医生为了避免风险不会给几个月婴儿做心脏手术。。这医生不顾风险做了还做砸了

用户18xxx03 回复 11-19 00:04
这种手术根本不需要开刀的

十七笔画峰

十七笔画峰

6
2025-11-18 16:29

看到另外一个新闻说的是宁大附属医院??现在是妇儿医院了?

俞路斌 回复 11-18 18:28
妇儿医院也是宁大附属医院

我秀故我在

我秀故我在

6
2025-11-18 18:49

母亲打下码嘛

用户51xxx68

用户51xxx68

6
2025-11-18 19:13

你它凉的人命你赔的起吗,是不是学徒工搞的肯定的,两小时七小时这是差多少倍!它凉的关门吧阎王殿吗

仙水忍

仙水忍

5
2025-11-18 23:09

放屁,医了包活?医生又不是耶稣。阎王要接小宝宝,谁拦得住?

在家

在家

5
2025-11-18 22:47

信不信,告了也没用,

呲花

呲花

5
2025-11-18 20:33

生不逢时

皮皮栋

皮皮栋

4
2025-11-18 20:00

不手术出了事医生问题,手术了没成功又是医生问题。这种东西走医疗鉴定就行了什么问题明明白白

游客 100xxx86

游客 100xxx86

4
2025-11-18 20:06

这也能地域黑,一家医院的某一个医生能否定一个城市?你为什么不否定浙江省呢?甚至中国的医疗水平都很差,作者居心不良,唯恐中国不乱,美西方医疗好你为什么不去?我也给你扣大帽子

老爷子的视角 回复 11-18 20:44
宁大附属不代表最高水准吗?

做jojo 回复 老爷子的视角 11-19 00:38
没挂宁大之前很好…挂了之后就[裂开][裂开][裂开]本地人现在都不去

用户96xxx70

用户96xxx70

4
2025-11-18 23:11

年轻的妈妈此刻的痛史常人无法理解的,希望严惩肇事医生,由于自己的不专业害死了孩子,应该负责起来。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4
2025-11-18 20:18

4+4???

风雨

风雨

4
2025-11-18 23:14

庸医真的可恶,害死人。

坚挺一万年

坚挺一万年

4
2025-11-18 20:44

长长就好了,又没有明显症状,我丫头出生也这样,医生只让后期复查,后来也没注意,5岁去大医院专家复查没啥问题。

凌云

凌云

4
2025-11-18 22:00

手术都有风险,不要亲信一线城市医疗水平。哪里都有概率。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11-18 21:59

以前医疗条件不好,什么病都没有,活的好好的,如今医疗条件好了,啥病都出来了。一个人体非常小的身体反应,新陈代谢会引发发热咳嗽。根本不用吃药打针,一个礼左右自然就能好。去个医院结果就是病毒感冒,打针吃药,药是起效了,压抑主了,结果还是得一个礼拜痊愈。医院是救死扶伤的机构,而不是治本家拿来生财的平台。很多中医能治病,动不动就说没行医资格证,不让行医。请问医德在那里?古人曰: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医者父母心。可如今医院只是一个资本生财的机构。苦了都是贫穷的老百姓。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5-11-18 18:20

可怜的宝宝,庸医害人啊

打靶归来

打靶归来

3
2025-11-18 20:28

等官方发布消息!!!

野马。

野马。

3
2025-11-18 22:09

怎么只能听家长一面之词?做手术怎么可能9个小时不沟通?孩子死了就说是医生干的?请个法医解剖不就知道谁在说谎了

E66顺达

E66顺达

3
2025-11-18 20:59

🌺🌺🌺

牛牛不牛

牛牛不牛

3
2025-11-18 20:55

心脏有小孔洞都是让先长个几年回头再检查下有么有了。这个五个月就动手术。我也是服了

祈祷

祈祷

3
2025-11-18 20:43

宁波这边医疗水平很差,而且医疗服务也不好

屿南

屿南

3
2025-11-18 21:10

早产宝宝心脏本来就会没有长全,时间到了长不好再评估手术。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3
2025-11-18 20:05

又一个送钱的来了怎么能放跑你,

A半支烟

A半支烟

3
2025-11-18 22:59

房室缺损<5都是有可能自己长好的,我小孩就是自己长好的。>5才考虑介入手术,而且小孩要大一点,才5个月就做这手术,还在地级市医院做,家长和医生都下得了狠嘞。虽然是介入但毕竟也是个心脏手术啊。

小老天爷哭了

小老天爷哭了

3
2025-11-18 18:19

宁波离上海那么近

呱呱 回复 11-18 18:54
上海一半娘舅是宁波人[裂开]

松山村人

松山村人

2
2025-11-18 22:52

一直感觉这是个新生儿大概率事症状,或者说本来婴儿时期就是个未发育起来的完整体,随着后天成长才逐渐完善起来……如果事实如此强行人工干预长远来讲弊大于利~但是 利 又会蒙蔽某些人的良知!

用户27xxx97

用户27xxx97

2
2025-11-18 21:11

去上海啊,挺快的

情深缘浅

情深缘浅

2
2025-11-19 22:48

我评论极少,因为同情你的遭遇,但我有三个疑问,首先医院无论手术大小都会跟家属讲手术有一定的风险,哪怕是个很成熟的手术也会因为个人体质因素产生变化,因为医院都怕承担责任所以手术这块非常谨慎,其次在手术室不止一两个医生,基本每隔一会儿都会有相关医生出来给家属沟通,不可能7个小时不出来说情况,最后就是任何手术都需要家属签字,签字前医生都会做风险评估并征求家属愿意,家属不同意是做不了手术,这三种情况的第一与第三你肯定是同意的,至于第二条到底怎样不乱发表意见,都是宝妈能理解你的心情

亮点

亮点

2
2025-11-18 23:05

3岁前大部分可闭合,无需手术

可爱三宝

可爱三宝

2
2025-11-18 23:55

金华也一样

钟声

钟声

2
2025-11-19 01:03

07年我女儿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做了手术,现在读大学了!

Amor丶

Amor丶

2
2025-11-19 05:26

那你可以自己治啊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2
2025-11-19 00:43

人命关天,不能忽视,要结果。

是鬼旦啦

是鬼旦啦

2
2025-11-18 23:10

不太懂,但一定不是所谓等大一点手术会安全,这个案例是房间隔缺损,可能有少少等的机会,一旦等到心力衰竭就有可能丧失手术时机。

刨坑中

刨坑中

2
2025-11-19 09:57

95-98成功率,死亡率就是2%—5%

大哥大

大哥大

2
2025-11-18 21:29

看到小孩半身的青紫色,还有这位年轻妈妈的泪眼朦胧,真的很心痛,无比心疼她们母子。希望小孩安息,大人节哀

天马星空

天马星空

2
2025-11-19 08:37

俺就在宁波。小区群里都传遍了

1314

1314

2
2025-11-19 01:14

做这个手术之前可以再去其它医院看看,说不定能找到更好的方案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2
2025-11-18 16:13

哪个医院写清楚一点

好运来

好运来

2
2025-11-18 19:27

同样的病在金华盛兴医院要多花五千才能给你治好

allan

allan

2
2025-11-18 23:53

妇幼医园这些真的没能力做这些级别的手术的!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2
2025-11-19 01:23

资本医疗的必然结果!

观天下

观天下

2
2025-11-19 20:13

现在这些大医院就是大型人命收割机,今天刚刚听说过,这个医生之前确实做过早产儿的微创手术,但没做过这次体重那么轻的,估计是为了突破手术新的高度,而且还忽悠小孩父母做这个手术,唉

消失云散

消失云散

2
2025-11-18 20:09

宁波离上海不远啊,涉及到心脏的,还是来上海的医院。

用户25xxxx01

用户25xxxx01

2
2025-11-18 20:21

2小时变成7小时问题很大了

空白世界

空白世界

2
2025-11-19 22:31

我只能说宁波没有好医院,大病浙江范围就是浙一浙二

66xxxx6055

66xxxx6055

2
2025-11-18 18:56

宁波人凡患重疾的大多往上海跑,宁波的手术刀真的一般般

一不

一不

2
2025-11-18 21:09

造谣也要专业一点,这小孩心脏长右边吗?敢不敢把哪个医院发出来?你这是造整个宁波啊!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2
2025-11-18 20:40

间隔缺损也很多种的

wyxuan5161

wyxuan5161

2
2025-11-18 19:42

拿手术数量创造业绩,胡闹

AA痴人说梦

AA痴人说梦

2
2025-11-18 20:52

庸医该死

Lucky

Lucky

2
2025-11-18 22:56

还想好好活着,那就走法律程序,不想活了,那就冷热武器都带上整个医院只要是医院的人一个不留,放心没有一个是冤枉的

游骑

游骑

2
2025-11-18 20:15

到了医院进icu都非常恐怖,生死一扇门!

我叫胡阿伪

我叫胡阿伪

2
2025-11-18 23:35

才五个月大,也放心做心脏手术即使说有问题,默认了医生的话,这么大事情,为什么不去省一级复查?如果有大问题,也不会长到五个月了,孩子这么小,咋想的就那么放心给人家折腾?不动脑子吗

B-612

B-612

2
2025-11-18 20:37

如果真的是这上面说的只是房间隔缺损,确实可以先观察,等后续调查结果吧

918

918

2
2025-11-18 23:10

胰腺癌儿童手术的事还未尘埃落定,这件事暂不做评论,永远不要相信自媒体的嘴,因为这些自媒体为了流量每次都故意说一半,然后过几天再翻转剧情再收割一波流量,简直无耻至极,新闻三要素它们只能做到一个,那就是及时,但最重要的真实他们永远做不到

白衣少年

白衣少年

2
2025-11-19 01:58

在真相大白前,不做评论

南无地藏王菩萨感恩父母

南无地藏王菩萨感恩父母

2
2025-11-18 20:18

杀生得短命多病果报!博客和QQ空间里有很多介绍别人怎么做肉食菜谱或者去哪里旅游吃肉食名菜的文章,要知道教人杀和自己杀生是同罪的,一样是有因果报应的,千万不要介绍别人去哪里吃某某鸡某某鸭某某肉、海鲜等名吃名菜及名酒名烟,因为这都是在教人造恶业。众生若因你的错误引导做了错事、受到种种苦报,你也一定难逃因果规律的重罚,后果比你亲自做错事还要严重。大家还记得给万宝路香烟做广告的那几个“牛仔”吗?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他们所成功塑造的骑着马、抽着烟、粗犷、潇洒的西部牛仔形象,在美国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虚构人物,使许多人包括许多青少年对万宝路趋之若鹜,为烟草公司创造了巨额利润,而他们自己呢?1976年英国沙美士电视台曾采访了其中六位“牛仔”,他们年纪轻轻就得了肺癌与肺气肿等病,并在此后几年内相继离世——他们令那么多人包括许多青少年颠倒地认为吸烟是一种时髦的美事,最终损害了健康,得上了种种疾病(肺病居多),害己害他,怎么可能保持健康呢?

用户97xxx53

用户97xxx53

2
2025-11-19 07:57

心脏间隙有小孔其实百分之五十以上人群都有。如果不是很大没啥影响。这种手术基本都是做支架堵孔洞。而且幼儿一般不给做一个是风险高。一个是后期可能自愈。

Tina鲍

Tina鲍

2
2025-11-19 07:20

不知道这个宝宝具体是什么问题,我家小孩是卵圆孔未闭合,医生说新生儿大多数都发育不完全,慢慢会长好的,后来孩子长大,能吃能喝能玩,我也就忘记这件事了

道生一

道生一

2
2025-11-19 22:26

冷冰冰,造孽

天羽星河落

天羽星河落

2
2025-11-18 21:47

医院见惯了生死!确实这句话。而且根本没有人性化,多问一句,都嫌你墨迹,没听清也不说第二遍。。尤其上岁数人,不知道医院各个区域的,问一句都不耐烦。医术高明的大夫很多,有医德的很少,又高明又医德的少之又少(至今未见)。

Ren

Ren

2
2025-11-18 20:53

孩子太小,能不做就不要做,太危险了。

用户75xxx30

用户75xxx30

2
2025-11-18 22:49

卵圆孔未闭动脉导管未闭多数可以自愈少数需要治疗

有阴凉的大槐树

有阴凉的大槐树

2
2025-11-18 21:23

医疗事故是张嘴就来的?不得等调查结果啊?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5-11-18 19:15

应该大一点才做手术的,顿跑几家医院,挂专家号

向前看,向后转 回复 11-18 22:33
名医号,

万象桀视

万象桀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