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供暖争议上了央视, 本以为能刹住热力公司的霸王操作, 结果宝鸡就急着“跟风

云海寻峰的攀登者 2025-11-18 22:39:14

西安供暖争议上了央视, 本以为能刹住热力公司的霸王操作, 结果宝鸡就急着“跟风”?30%取暖空置费收得比谁都积极,直接冲进西北前三,这操作真是让人看不懂! 热力公司嘴硬说要弥补热损耗、分摊管网成本,可业主一天暖气没享过,凭啥为邻居的温暖买单? 水电气不用都不收费,偏偏暖气搞特殊,本质就是垄断下的强制消费。更气人的是,山东、沈阳早就取消这不合理费用了,宝鸡却还在坚守“老规矩”! 供暖是民生服务不是强买强卖,没消费就不该花钱,这是最基本的公平。 你家那边有这种“空置费”吗?你觉得这种不用热也得掏钱的规定该彻底取消吗?

2 阅读:1448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72
2025-11-19 04:22

歪风邪气,横行霸道!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7
2025-11-19 03:00

还有山西太原市!

美高 回复 11-19 20:10
我这小县城还好 地暖的话 穿背心裤衩就行 冬天中午开会窗户 我们这没那多事 不交钱就把管子截了

清空 回复 11-20 15:42
我们这边是中间商这么干,你们是热力公司这么干?

打不过就跑

打不过就跑

56
2025-11-19 08:30

不收空置费,怎么应对那些蹭暖的?别不信,空置费一停,马上有更多蹭暖的出现

尊者 回复 11-19 17:41
你太天真了,还蹭暖!就算是交了钱,正常供暖都不热,蹭暖的更倒霉,到了最冷的时候,屋里还没外面暖和呢[得瑟][得瑟][得瑟][大笑][大笑][大笑]

甜蜜的味道 回复 11-19 21:42
你这话忒不要脸了,要邻居热晕,是不是得找你要损失费[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40
2025-11-18 23:06

商洛市利源欣都小区,中央空调统一供热和供冷,一年六个月,不用也要交40%的基本费

夏紫衣 回复 11-20 11:24
换个名字而已,这块肯定要摊销的

梵天 回复 夏紫衣 11-20 14:41
正常,也合法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38
2025-11-19 07:13

空置说明是炒房的,收钱正好打击炒房客

用户63xxx41 回复 11-20 15:53
有钱买房 没钱出取暖费?到底是有钱人靠占别人的便宜赚钱啊!

用户10xxx81 回复 用户63xxx41 11-21 07:54
本来人就应该经历一年四季,夏天用空调冬天用暖气,和温室里的花朵有什么区别,

虎虎生威

虎虎生威

38
2025-11-19 05:31

甘肃也一样

我就是

我就是

36
2025-11-19 10:39

住在中间户的不开通的话冬天温度有的能到二十多度,热能传递造成。与水电完全不是一个逻辑。

一路前行 回复 11-20 08:03
你做好保温隔热就没什么热传递了,航天飞机外面几千度的高温都传不到里面。你自己窗户往外传递关邻居屁事,邻居凭什么要给你当保温层?

WZW0979

WZW0979

33
2025-11-19 07:17

宝鸡高新的小区自22年供暧第一天热过一会儿后,就再也没热过!整个系通竞然无耻到如此程度!

平安是福 回复 11-19 15:01
运气不好,我在西安市居住十几年更换了二个小区,暖气都不错,温度在21~24℃

用户10xxx32 回复 平安是福 11-20 10:39
我在西安居住了二十几年,除了单位供暖,这几年市政供暖就没有热几天。

叶敏

叶敏

32
2025-11-19 09:31

都想蹭邻居的暖

用户10xxx32 回复 11-20 10:40
供暖你是交过管道建设费用的。

命运人生而已 回复 11-19 18:40
差不多,主要是钱不白交[得瑟]

隐秘王国

隐秘王国

28
2025-11-19 09:27

供暖为什么不是按套内面积缴费,还要交公摊的钱

平安是福 回复 11-19 15:02
一回事,到饭店吃饭表面看没有收服务费,实际饭钱都含了。

壳子

壳子

27
2025-11-19 06:46

空置费不合理,改为公共设施供暖分摊费就只好接受了。

踏雪看景 回复 11-19 08:28
没使用为什么要分摊?不应该受用人分摊吗?

一场风 回复 11-19 16:04
有什么公共设施需要供暖呢?设备间不需要,楼道没暖气,平摊物业用暖吗?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6
2025-11-19 05:24

咸阳也收

命运人生而已

命运人生而已

22
2025-11-19 19:05

如果要求人人交采暖费那就家家户户安装进水温度表,不达标就罚采暖公司,硬性要求执行标准,不然鬼才信你采暖公司会好好烧暖气。

foxwu

foxwu

20
2025-11-19 05:15

不改管路这个钱肯定应该收

123

123

20
2025-11-19 10:56

取暖空置费,如果房子没人住的话可以不交.但如果有人住但申请了空置,就得交,交的钱应该补贴给全额交了暖气费的住户!

风吹过 回复 11-20 11:19
谁去监督?成本谁出?

鹿埃 回复 11-20 23:28
我以前按时交,但是12月没过就冻得要死,家里还得穿棉袄。把我一直蜜袋鼯冻死了,我就再也没交过了

零部件

零部件

15
2025-11-19 10:20

收费太便宜了,5块每平,新疆20左右

野猫

野猫

14
2025-11-19 14:39

兰州也一样收取停暖费,收取费用不合理,以前暖气是串联在一起收取过热费,而现在冬家单独供暖电磁阀都在门外,一丁点暖气没有进入取暖空间收的什么过热费,太不合理了!

天不下雨是多云

天不下雨是多云

13
2025-11-19 13:09

不交就行了

羊驼驼

羊驼驼

10
2025-11-19 11:58

两个方法彻底解决问题,第一,取消空置费,不住也得交全部供暖费,热力公司正常为其供暖,暖气是给房子烧的,不是你不住就不烧的理由,有本事当初别炒房,想要投资回报,抢了别人想要买的房,就别嫌屯房成本高!第二,暖气出口管水温监测,不达标不用交供暖费。不能单子用房屋温度作为暖气不热标准,炒房客屯房,无装修,无家具,甚至为了逃避供暖费不关窗,热力公司可以实地考察,告那些恶习拉低房间温度,影响其他业主供暖温度的人损坏他人财产罪,诽谤罪之类的。总而言之,当前供暖的矛盾根源并不是真正住房的业主,也不是热力公司,而且大量炒房客手中囤积的大量真正的空置房,这些人不仅炒高了房价,还因此导致供暖效率低,甚至为了逃避供暖费,恶意降低房屋正常供暖期间的保暖,是罪恶的根源,必须先严惩了这些人,供暖问题才能真正解决。

彷徨

彷徨

9
2025-11-20 15:02

不收空置费,大家慢慢就都不缴费了,都想蹭暖。结果就是集中供暖彻底取消,然后大家开始怀念。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9
2025-11-19 18:24

哼,我这里用是用了,但是温度上不来,随你怎么投诉。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9
2025-11-19 13:07

山西长治也是,不供暖也得交百分之三十的费用,关键是交了钱的也不暖和,进水管温度才三十度多一点,开玩笑呢

zydn325

zydn325

8
2025-11-19 14:03

谁说山东取消了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8
2025-11-19 10:09

既然是公共设施设备集体使用的,运营费用成本本身就是集体分摊的,不能因为你不使用就可以不缴的。可以根据不使用酌情减免。

命运人生而已 回复 11-19 10:36
没进我的水管凭什么收我钱呢

锐铮 回复 命运人生而已 11-19 15:24
[赞]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7
2025-11-19 13:04

这么说来,热力公司大量燃烧煤炭,导致冬季气候变暖

感恩的竹子

感恩的竹子

7
2025-11-19 10:26

怎么就不合理了?你房子不住人吗?住人你就要交取暖费啊,

命运人生而已 回复 11-19 10:39
?采暖烧的这么垃圾我用电热的多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6
2025-11-19 12:37

把物业还给业主才是最大的善举

天空一朵云

天空一朵云

6
2025-11-19 08:58

别胡说八道,山东我们这还在收这热损费没取消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6
2025-11-20 08:29

山西晋中昔阳县也是

十一郎

十一郎

6
2025-11-20 06:59

还有黑龙江大庆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6
2025-11-19 13:06

这么说来,热力公司大量燃烧煤炭,使得冬季气候变暖,所有人都应该掏钱才是[滑稽笑]

用户15xxx85 回复 11-20 23:49
热力烧天然气开始,就没有烧煤时候热。

君临天下 回复 用户15xxx85 11-21 13:03
无论用什么做燃料,供电比供热更优势且高效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6
2025-11-19 23:08

人心永远是不满足的,再搞搞会不会全年都收空置费,只要能搞到钱,什么奇葩事都是有可能的。

春夜

春夜

5
2025-11-19 05:52

兰州市也一样啊

小鱼儿

小鱼儿

5
2025-11-19 20:49

虽然名义上是民生工程!可是实际上已经沦为盈利手段了!

老袁头

老袁头

5
2025-11-19 10:20

分供热不供热小区就好了,一天1313个没完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5
2025-11-19 19:41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热力管理条例取消了一直沿用的取暖年面积收费,改为现在用建筑面积收费,变相为热力公司涨价提供借口,而且当地热力公司收取暖费面积标准还都不一样,投诉了根本没人管

63风雨

63风雨

5
2025-11-19 08:55

我就想问一下小编,西安取消了吗?

丸子

丸子

5
2025-11-19 21:19

资本下的垄断行业多厉害

用户87xxx24

用户87xxx24

5
2025-11-19 13:19

80岁的小姐张口跟路人要钱,你没用,给你提供了你不用怪谁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5
2025-11-19 13:36

人家是跟房地产合伙的建房子的时候就给你埋的,是地辐热,什么是地辐热,你家地板上加热上边一家,下边一家,各占一半。你们两家谁都不能喊停,因为你们都享受了,哪怕是别人家付的全款,你家一分不付都不行,强制你必须至少付一半。

一场风 回复 11-19 16:05
非地热也收啊

兔兔

兔兔

5
2025-11-19 09:49

山西晋城也一样

抽象大师

抽象大师

5
2025-11-20 09:44

主要还是不热,交全款的是即不暖和,也没情绪价值,还要被不交的骂sb,人家拍个照都是二十七八度在家短袖雪糕,咱这全款交着在家棉袄电热毯的,你不是搞笑呢么,一般烧的热很少有人计较邻居蹭不蹭,自己舒服了就行,问题是不热啊,还要被人骂沙比,图啥啊[笑着哭][笑着哭]

善人

善人

5
2025-11-19 23:25

收费是积极的,而且是五花八门的,供暖是消极的,而且是不热的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5-11-19 13:35

当年楼下楼下都没装修,我家也没人住,暖气空置费大家是一份都少不了。

韩潇-支付宝

韩潇-支付宝

4
2025-11-20 11:20

沈阳可没取消

笑傲一生

笑傲一生

4
2025-11-19 14:06

物业也是一样,跟本就不住人,又没给我家打扫了,还得出钱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4
2025-11-19 18:19

我们这里水费一个月6块保底,用不用都要6块钱

sheva_07

sheva_07

4
2025-11-20 15:30

太原也是

雲戀

雲戀

4
2025-11-19 20:50

年年交 好在每年供暖温度都在25度左右 开始那套房子更夸张 温度都达二十七八度 窗户全开还热 邻居蹭就蹭 自己住舒服就好[呲牙笑]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4
2025-11-19 18:32

是不是应该当地物价局出来说说公共事业收费的法定依据,而不是嘴皮子上下一碰就想个明目。题外话,一年一百多天供暖OK,可剩下二百多天你热力管道和散热器白白占用我家空间,我是不是也可以收你供热公司的房费?

啊哈

啊哈

4
2025-11-19 22:32

供暖不达标,空置费收得挺积极,无耻的热力公司,恶劣的服务态度

mayuko然

mayuko然

4
2025-11-20 17:18

陕西估计都是要交的,暖气每年一供暖就要检修十天半个月,还不退费

常客

常客

3
2025-11-19 07:25

ils123

ils123

3
2025-11-19 20:22

不用还交30%的费用,这种怪事只有中国会有,世界上能有第二个吗?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3
2025-11-19 18:37

山西省阳泉市也一样😇😇😅

进击的商候

进击的商候

3
2025-11-20 09:53

陕西商洛市一样!

北风

北风

3
2025-11-19 23:40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3
2025-11-19 17:51

如果蹭暖问题解决了,空置费可以取消。

梵天

梵天

3
2025-11-19 06:35

无知,供热公司依法依规收取,有问题吗?

艾川

艾川

3
2025-11-19 17:39

榆林要热死了,阀门关大半

用户50xxx06

用户50xxx06

3
2025-11-19 17:03

30%?!!!比吉林省都狠啊

巴哥

巴哥

3
2025-11-20 07:45

这些无良商人就该杀!

南旺村民

南旺村民

3
2025-11-19 12:15

两套房的伤心事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
2025-11-19 21:27

改成合理的以表计量收费就好了

xianwangbo

xianwangbo

3
2025-11-19 23:23

水电气的表换算的一个比一个准,就是暖气表换不了流量表为啥?

乌卡乌卡

乌卡乌卡

3
2025-11-20 08:00

空置费该收,但是应该从邻居的采暖费扣减。

奋斗者

奋斗者

3
2025-11-20 17:11

流芒黑社会操作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3
2025-11-20 06:24

物业费还不是一样,从交房那天就得交。即使是新房没装修,没入住,也一分不少。

风吹过

风吹过

3
2025-11-20 11:17

我们这不在供暖地区的。。。客观的讲收空置费没毛病,如果不收空置费,我相信,拒绝缴费的会增加1/3。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3
2025-11-19 21:40

使用地暖的楼房,不开暖气,家里也不冷,但楼上和左右临居用暖流量确会增多,要多交费。这种人冬季不开暖气,却享受一定供暖福利,榨取临舍的利益。暖气公司收30%,可以减少这种不要脸的行为。

愚蠢的善良

愚蠢的善良

3
2025-11-19 21:09

水电气你不用也没有损失,供暖你不收空置费对那些交了供暖费的不公平,蹭暖的太多!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11-20 16:25

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政策吗?现在都是煤改气,所有供暖都用天然气,每年每平方才收23块钱,你知道这成本是多少吗?40多块钱。中间的差价谁来补?本着民生问题,不想给老百姓提热价,但这个差价企业也无力承担,你说怎么办,要解决空置费,先把价格理顺。。

人在世上飘

人在世上飘

2
2025-11-20 05:53

山西大同十多年了一直收,我们买房时管子都没有

但愿长醉不提醒

但愿长醉不提醒

2
2025-11-20 06:26

就是扯犊子 为黑心热力公司搞钱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
2025-11-19 18:17

宝鸡的都来报报家里温度多少了?[捂脸哭]

yutu1234

yutu1234

2
2025-11-19 19:12

我们老家黑龙江,我隔壁中门报停搂上报停搂上中门报停,隔壁单元挨着我家的也报停。都特么蹭我家暖气。今年全家来北京做生意,我也报停了,我看他们今年冬天蹭谁暖气

说法论理

说法论理

2
2025-11-19 06:46

天津也收

鬆→_→

鬆→_→

2
2025-11-19 11:54

我们村收300的管道维护费,不然断水断电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2
2025-11-19 13:28

热力公司毁了东北,难道还要毁了陕西吗?

熊猫酒馆强哥

熊猫酒馆强哥

2
2025-11-19 18:48

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拆除,我看你怎么收费

党平

党平

2
2025-11-21 11:22

哎,说不得,真没用[裂开]

哄哄

哄哄

2
2025-11-21 10:21

山西运城也是

风飞

风飞

2
2025-11-19 06:57

可能外包出去了,外包公司得赚钱啊

不高兴

不高兴

2
2025-11-19 10:01

西安不还一样

荣耀骑士

荣耀骑士

2
2025-11-20 01:24

能不能起诉呢?

李先生

李先生

2
2025-11-19 09:26

民生问题无小事

西域

西域

2
2025-11-19 20:18

兰州市也有空置费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11-20 16:53

早该取消了,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2
2025-11-21 13:14

榆林收50%空置费,有没有人管?

无天

无天

2
2025-11-19 17:45

就没搞懂,没用暖气还能强行收费?申请法院执行查冻扣?

万事顺利

万事顺利

2
2025-11-19 15:53

还有渭南澄城县也收30%的管道费。

苍生盟

苍生盟

2
2025-11-20 21:13

咸阳市也一样

正经人

正经人

2
2025-11-20 21:10

并没有在我家停留,热量只是路过,然后散向天地间了。所有的热量都散向天地了。你应该向天地收费!另外,你要给我过路费

Ganges

Ganges

2
2025-11-20 16:37

无耻至极

用户57xxx58

用户57xxx58

2
2025-11-21 10:19

湖北这边多穿两件衣服比什么暖都顶用

林语

林语

2
2025-11-19 08:49

不想缴可尝试差别化,一个小区专门设置不集中供暖楼栋,不想缴的人直接买这些楼栋的房。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5-11-19 15:18

干脆停止供暖吧,谁都别交了,也别用热了,西安也没多冷,电热毯就够了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2
2025-11-19 21:31

建议各家安装热力系统,自己给自己供暖

Gaven

Gaven

2
2025-11-20 08:08

你们不做供热行业不太懂,现在城市基本是天然气供暖,能源多贵呀,据我了解全国只要是国企供暖公司基本都是亏损严重

华西 回复 11-20 23:15
这你绝对胡说,我们小区自行改造天然气供暖,还有人投资,就问你不赚钱吗?

心洁

心洁

2
2025-11-21 11:17

宝鸡就是牛,垄断行业的霸王条款。

猜你喜欢

云海寻峰的攀登者

云海寻峰的攀登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