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百岁女编辑,一语道破“男欢女爱”背后的真相! 她说:“从身体角度来看,男人

颜冬白云 2025-11-26 11:17:48

英国百岁女编辑,一语道破“男欢女爱”背后的真相! 她说:“从身体角度来看,男人实施了性行为后转身就走,似乎没什么问题;但女人却不同,每次性行为都蕴含改变一生命运的潜力,她必须以自己的身体来构建、孕育这个生命,不管自己喜欢与否,她已经和这个生命绑在了一起。”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更多优质的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在当下这个“自由恋爱、开放关系、随心所欲”的时代,听到这种观点,许多人第一反应是:不现代、不进步、甚至带点“老思想”。但越往深处想,就越会发现她讲的不是观念,而是结构,是现实层面无法回避的生物学和社会学基础。   男人的性行为成本,从生理角度看确实很低。他的基因成功“播种”后,就算当场转身离开,也无法阻止生命在女人的身体里开始发育。 而女人却不同,一旦受孕,她必须用自己的血肉培养这个生命,她的生活、身体、身份、未来、社会评价,全都可能因此彻底改变。即使现代医疗、避孕、法律让女性拥有了更多选择,但风险依然不对等。 她要承担妊娠风险,要面对社会的眼光,要付出时间、精力甚至代价。这不是思想问题,而是事实问题。   而她点出的“绑在一起”,也不仅仅是指母亲与孩子的关系,更是指出一种由生物结构衍生出的社会责任格局:男人可以抽身,女人无法抽身;男人的退出成本低,女人的退出成本极高;男人的选择自由度大,女人的风险承担度大。这种差异,在恋爱关系里很容易被忽略,但在面对后果时,却赤裸裸地摆在那里。   这番话之所以会刺痛人,是因为它提醒了一个长期被忽略甚至被粉饰的问题:现代社会看似男女平等,但身体结构决定的责任差距从未被真正抹平。 很多人以为“避孕工具这么多,科技这么发达,各过各的就好”,却忘记了技术并不能消除风险,只能降低概率。而承担风险的人,永远是女性。   也正因为如此,那位女编辑并不反对情感,也不反对亲密关系,她真正想点出的,是女性必须比男性更谨慎。 不是因为女性脆弱,而是因为女性承担的是另一种级别的后果。她提醒的是:女性不能把命运押在一个关系的稳定性、一个男人的口头承诺、或是一时的激情上;而男性也应该意识到,所谓的“只是一件小事”,对于女性来说可能是一生的分岔路。   这句话真正的价值不在于教条,而在于唤醒认知。在每一个看似轻松随意的亲密选择背后,其实都隐藏着不对等的后果。我们往往只看见恋爱中的甜、激情中的爽,却很少去看那些最终需要有人承担的长期风险。 而百岁老人能说出这样直白、尖锐但真实的话,就是因为她穿越了时代,看过太多被感情毁掉的天真,看过太多因为一段关系而改变人生轨迹的女性,也见过太多拍拍屁股就走的男人。 资料:·海峡导报社官方账号 英国百岁女编辑,一语道破“男欢女爱”背后的真相!

0 阅读:173726

评论列表

无天

无天

191
2025-11-26 23:08

大多数有责任的男子为养育子女的付出并不比女子少,在外面赚钱养家,不轻松。

一路相随 回复 11-27 07:50
男人难,女人更难……

细水长流 回复 11-27 15:26
对于这个老太太来说她的意思是等女的绝经了之后再过男欢女爱的生活?

大伟

大伟

107
2025-11-26 20:52

她并没有说出男性在男欢女爱前男人的竞争付出

一二

一二

87
2025-11-27 01:58

女人虽然相当于男人来说是“受”的一方,但是却忘了男人都是竞争上岗的,而女人愿意和你同床,显然意味着“你的付出和努力被她同意或默许了”,另外男人养娃所付出的艰苦奋斗有时候比女人多多了。

一路相随 回复 11-27 07:51
缪论……有一种以恋爱的名义玩弄女性的感情……

用户10xxx14 回复 11-27 16:16
评论区往往不缺贫嘴的仁[打脸][不开心]

马兰开花

马兰开花

57
2025-11-26 23:59

这样只能说明女性更应该自重,自爱,谨慎,自我保护,而现在的女性却是很勇。男性的成本很低,犯错尚可理解,不需要太大的勇气。

一叶知秋 回复 12-15 11:36
错,付不起竞争陈本的男人被无视了,所以觉得男人上床容易

晚来风

晚来风

52
2025-11-27 13:11

这说的是女人要慎重,不能轻易以身相许给别人,否则碰到不负责任的渣男,受伤害的只有女人自己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8
2025-11-27 02:38

一个家庭,往往都是女子出走,男子独立支撑。贫困户,尤其多 。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30
2025-11-27 08:45

人类和动物没有啥区别,到了发情期就无所顾忌了,可怕的是,人类的发情期是365天都会出现

Chen

Chen

23
2025-11-27 06:58

到底要表达什么?

用户10xxx00 回复 11-28 13:28
保护女性,还能是啥?

江湖行客 回复 12-07 09:27
女权啊!看不懂嘛?只单方面强调女人的不易,疯狂指责男人都是不负责任的!

jlspng

jlspng

22
2025-11-27 15:41

男人一生都是付出的,累呀,寿命都短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20
2025-11-27 14:06

又没人逼你,屁话真多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9
2025-11-27 11:12

男人难不难,看看平均寿命就清楚了!

爱情与梦想

爱情与梦想

16
2025-11-27 16:32

男欢女爱本质就是为了那几分钟快乐,才人世间体验生老病死和高低贵贱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15
2025-11-27 16:13

所以跟渣男玩腻了找个老实人还是老实人欠你的了?????

用户10xxx00 回复 11-28 13:32
女人爱钱情有可原。没钱人流都难。

用户59xxx66 回复 用户10xxx00 12-04 11:37
女人生物本能应该就要为孕育后代做准备。所以不谈人品要求有房子,选条件好的也是有道理的。动物求偶都知道要先有一个窝。

Chen

Chen

14
2025-11-28 16:33

地球上的生命结构就是如此呀,只能雌性孕育出后代,孕育分娩确实有风险,但这是无法改变的呀,难道因为这个人类就不再进行性行为?灭绝掉?你信不信如果男女都能怀孕生子,肯定是男人怀孕将占绝大多数!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11
2025-11-27 07:24

所以说避孕这个事从根本上改变了生活

zqj8188

zqj8188

11
2025-11-28 00:19

强奸是犯罪!诈骗是犯法或犯罪!谁犯法、谁犯罪谁承担责任!其他的就是自愿自由的,都是成年人,都懂的,责任是平等的!不要今天男的明天女的在这儿瞎扯!只要是自愿的,那就应该想到自己要负的责任!明事的女人和懂事的男人都是这种认知!有不同意见可以继续!

用户10xxx00 回复 11-28 13:30
坏人一大堆,这是不可否认事实。遇到坏人的概率很大,非常大。

zqj8188

zqj8188

10
2025-11-28 00:19

强奸是犯罪!诈骗是犯法或犯罪谁犯法、谁犯罪谁承担责任!其他的就是自愿自由的,都是成年人,都懂的,责任是平等的!不要今天男的明天女的在这儿瞎扯!只要是自愿的,那就应该想到自己要负的责任!明事的女人和懂事的男人都是这种认知!有不同意见可以继续!

梦幻中的行者曾瀚璋

梦幻中的行者曾瀚璋

9
2025-11-27 07:29

男人也不容易!

凑个热闹

凑个热闹

8
2025-11-27 17:51

沐足城的小姐姐都骗我感情还骗我钱[哭哭][哭哭]

zqj8188

zqj8188

8
2025-11-28 00:20

强奸是犯罪!诈骗是犯法或犯罪!谁犯法、谁犯罪谁承担责任!其他的就是自愿自由的,都是成年人,都懂的,责任是平等的!不要今天男的明天女的在这儿瞎扯!只要是自愿的,那就应该想到自己要负的责任!明事的女人和懂事的男人都是这种认知!有不同意见可以继续!

吴勇

吴勇

8
2025-11-30 11:05

当性成了女性的个人资源,男性价高者得成了必要条件,西方逻辑里仿佛男人什么都没付出也不需要女性同意与否,这种说法不是蠢就是坏。

明天de明天

明天de明天

7
2025-12-05 00:37

不用西方人说什么屁话。 多读书,长点脑子的都明白的道理。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6
2025-11-27 18:46

渣男不负责就应该老实人背锅了吗!!!!!!女人当渣女就合理了吗!!!!!!!

呵呵

呵呵

5
2025-11-27 18:54

编辑

含羞草winner

含羞草winner

5
2025-11-27 23:18

嘿嘿嘿。。。教会不充许结扎,堕胎。。。所以吃亏的永远是女人。

用户43xxx30

用户43xxx30

5
2025-11-28 09:05

有了避孕技术后,谁才是受害者?

花生米

花生米

5
2025-11-27 07:17

种子选手,天生D

弘坤

弘坤

4
2025-11-27 08:02

老年痴呆症又犯了

上弦月

上弦月

4
2025-11-28 01:12

都不嫁不娶,让人类慢慢消失,这样双方都不用付出[滑稽笑]

达人

达人

4
2025-11-27 18:13

百岁老人放屁。

天道宁论

天道宁论

4
2025-11-28 07:45

作者典型的女权论调,单当年宣扬性别苦难。也不知道哪来的女编辑有无此人。

冷雪

冷雪

4
2025-12-06 21:34

从生物角度来说能生育后代成功就是自然价值权衡后成交的结果。就像合作合同违约要赔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12-16 05:13

这道出了西方文化肤浅、自私的本质。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3
2025-11-27 18:12

那是鬼佬的传统,儒家文化圈自古就男人养家糊口,当然哪里都有异端。

天音

天音

3
2025-11-27 11:00

再换个百岁的男编辑也说说呗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3
2025-11-27 21:20

废话,生物繁衍而已

羽扇

羽扇

3
2025-11-28 09:05

提裤子走人毕竟是少数[滑稽笑]

风之季节

风之季节

3
2025-11-28 17:43

你说的这么多的代价,不也没能拦阻女人接受非婚性行为吗,当然强奸除外

煦冉

煦冉

3
2025-12-02 08:15

说的是基本事实,没毛病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3
2025-12-01 08:29

拳手们打拳最喜欢用这种方式,千万年以来正常的延续人类的行为,就非要挑拨男女对立,意欲何为?

胜利的天空

胜利的天空

3
2025-12-01 21:07

婚内强奸你怎么说,什么节都过一句话就是炒钱,正常事不干,洗房你怎么说,拿了高彩礼过段时间离婚,房子一加名就离婚,分一半财产。你怎么说。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3
2025-12-06 23:15

耐心看完此文把我整蒙了:男女的身体不同、生命的孕养常识,现代社会的男女平等是指人权平等(人格、尊严、社会地位等);这些常识小编你现在才知道?还怕大家不知道?男人被她说得那么轻松与洒脱,为什么男人的平均寿命比女人少?而她却活成了一个老妖婆?

建农

建农

3
2025-12-08 19:27

希望和未来都在母亲的怀里!!!

用户69xxx14

用户69xxx14

3
2025-12-14 08:14

女权又开始冒头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12-13 10:21

正常情况下,男性是竞争上岗,而竞争的规则是女性定下的!所以最后谁上岗了是女性的定的规则决定的,而女性就要为自己定的规则后续买单!

莫忘

莫忘

3
2025-12-14 12:29

那你这老东西天天买黄瓜做什么

1340107

1340107

3
2025-12-25 13:18

既然女人在男女之欢中,有那么多风险,不让男人近身即可,不要男人,啥风险都没了!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5-11-27 12:45

这女的不知道,在中国很多男人就为了一哆嗦,要为女人做一辈子牛马

唧唧

唧唧

2
2025-11-28 00:05

绝对女权又出现了…

ooo

ooo

2
2025-11-29 12:04

随着生命科技的发展,整个生态会有颠覆变化,以后男女可能是历史小说角色。

麦兜

麦兜

2
2025-12-02 14:39

从生命角度看,没问题,仅从生命角度看

心若残烛随风摆I血似飞雪漫天漂

心若残烛随风摆I血似飞雪漫天漂

2
2025-12-01 00:34

你们点举报会发现新大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72xxx39

用户72xxx39

2
2025-12-03 09:37

照你们说 都是造物主的不是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12-01 14:55

良心话!

黄京山

黄京山

2
2025-12-06 15:30

看似有理实则胡扯。实际就是人是人性神性动物性的合体。事实就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关注到文中所说的思考,事实是迄今为止,人类的历史从来不是一个单独性别的历史,在已知的历史中,男性的在“生存和延续”中的贡献更大。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2
2025-12-07 18:43

这个老帮菜,去非洲看看狮子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
2025-12-16 17:51

难得过来60 70年那个时候。思想都是为自己,没有一个集体的观念,没有想为大家更好而努力。 以前我努力一点大家生活都好一点,为着大家更好而努力。现在是ta比我好,凭什么。都是向对方索求,要求。

Me猫眼

Me猫眼

2
2025-12-13 08:27

废话连篇,说了别人都知道的事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11-28 13:34

遇到坏人的概率非常大。所以女人在现实很难。无法否认的现实啊。

一别经年

一别经年

1
2025-11-27 08:19

杰士邦,杜蕾斯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11-27 10:54

遵守婚姻伦理对女人有利![静静吃瓜]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1
2025-11-28 23:54

说话对错和年纪没关系吧。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11-27 12:07

所以中国女人为什么要找非洲黑人就有了合情合理的解释。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11-28 19:06

脱离社会学的生物学。凡事须有度。

晨生

晨生

1
2025-11-30 10:58

不晓得什么脑子?什么都算成本,性关系也算成本,发生关系后男人为什么要退出?女人为什么要退出,有这么多发生关系后成为终身伴侣的难道看不见吗?

葫芦

葫芦

1
2025-12-03 01:27

又是女权论调,再这样搞下去怎么得了

流光凝实

流光凝实

1
2025-12-02 17:00

这和说"没有生便没有死"有区别吗?理,没有法解决不了的;事,没有钱解决不了的;别只看见绿茶,还有红茶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12-05 06:34

毒鸡汤所有动物都这样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12-04 01:04

胡说八道

九筒张麻子

九筒张麻子

1
2025-12-04 10:19

“英国,百岁,女编辑,男欢女爱,真相”。我的话说完了。你们爱争争去,爱吵吵去。💰到手就行。

小草

小草

1
2025-12-04 14:05

从这个所谓的事实和现象看,还是老古人对女性的管理做的对!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待自闺中,二八年华时有媒人来说个门当户对的人家,从一而终!而西方的所谓自由恋爱,实际上就是男人们为追求性剌激整出来的游戏,就像上面所说,男人的退出成本很低,所以是西方男人创造了自由恋爱!女人是一直被欺骗的对相。还是我们中国的古人更加智更尊重女性,更保护女性!子女婚配先过父母关!这才是负责!

卡布基诺

卡布基诺

2025-11-30 12:35

为什么我们国家自古以来就有男女相处吃亏的是女人,你这文章确实解释了这个老定律。但是有个前提就是女人必须要怀孕的前提下才是吃亏的。如果不怀孕就像当下社会不吃药不刻意避孕都很难怀上。那么相处以后谁才是真正吃亏的?

那时候车马慢

那时候车马慢

2025-12-05 09:04

按照女权伦,地球就不该有人。无视别人付出,只顾自己感受,自私自利的西方女权思想

颜冬白云

颜冬白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