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由纪夫痛批高市早苗:台海是中国的,日本别玩火!

忆柏妮看 2025-12-08 23:18:05

快报!快报 日本突然宣布了 12月8日消息,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于7日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明确表态称,高市错误言论使日中关系恶化,令他十分担忧。(央视新闻) 鸠山由纪夫在采访中直言不讳:高市早苗关于“台海有事”的言论太危险了,台海问题纯属中国内政,日本不该插手。 说实话,鸠山这话说得真到位。台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里日本就明明白白承认了这一点。历届日本政府处理对华关系时,都一直小心翼翼,生怕踩到红线。可现在高市早苗却想把台海问题和日本“存亡危机”挂钩,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我注意到,鸠山不是第一次发声了。11月20日他就发推批评,还引用《论语》“过而不改,是谓过矣”,意思就是错了不改就真错了。这说明日本社会里还有清醒的人,不是所有日本人都被右翼言论带偏了。 说白了,日本政客们总爱搞“中国威胁论”,结果呢?只会让日本自己陷入危险。台海问题不是日本的问题,强行介入只会将日本拖入地缘政治的泥潭中,最后害了自己。 鸠山的表态,其实是给日本政府敲响了警钟。中日关系好了,日本才能安心发展;如果因为一己私利把关系搞砸了,吃亏的还是日本自己。希望高市早苗能听进去,赶紧收回那些危险言论,别再拿日本国运去赌了。毕竟,中日两国是邻居,和平共处才是正道。

0 阅读:90606

评论列表

流血丹心

流血丹心

336
2025-12-09 02:18

日本人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

bbvdsr 回复 12-09 06:19
这就是日本惯用的技俩!一个当好人,一个当坏人!直接干日本🇯🇵就完了!绝对错不了!!

用户10xxx82 回复 12-09 05:13
说的没错,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搅的你不好拿它怎么办

天蓝

天蓝

132
2025-12-09 00:19

高市早苗就是想葬送日本🇯🇵

KLKLSZ 回复 12-09 14:16
这人根本就当不来首相,她那言论,连右翼份子都甩锅给她

不烦 回复 12-09 05:50
想拉我们下场 也想拉美国下场 但是她忽略了两个问题 一 收台湾我们就是基于和整个欧美阵营直接对抗的基础上准备的 它主动参与进来其实是在预想之中的 二 美国如果能直接下场 早就打了

至尊 1 号

至尊 1 号

85
2025-12-09 03:33

美国给日本送了两枚,我们送四枚!我看日本改成东京省比较适合!

Luoyijian 回复 12-09 05:45
官方人士从来没有这样说,包括军人和专家,因为我们向全世界承诺不会首先使用,

用户91xxx16 回复 Luoyijian 12-09 07:00
你不懂,美国已经使用过两枚了,现在谁用都不是首先使用[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大海

大海

68
2025-12-09 05:37

还对日本抱有幻想?高市早苗就是现在收回言论,也是迫于压力或违心的!历史充分证明日本崇尚强者,日本忘我之心不死!

木林森 回复 12-10 09:07
很对

太阳永远照耀 回复 12-10 18:57
错,日本崇尚的不是强者,是忍者,是诡术,是抢者!会一直忍到有把握抢到之前,忍到干掉强者自己成为强者,不存在忘恩负义,他认为他是在用诡术,没有情谊,所以不要妄图感化他

晨风

晨风

64
2025-12-09 03:07

高市早苗看似狂妄政客,高估了。实际就是个恶妇渣女。

木林森 回复 12-10 09:07
绝不是她一个人的态度,这是日本全体政客得态度

日久见人心 回复 12-10 04:01
她根本就不是一个当日本🇯🇵首相的料,赶快辞职滚蛋吧

天涯红哥

天涯红哥

54
2025-12-09 05:56

鸠山由纪夫一直是比较清醒的对华务实派

关师傅 回复 秋陽 12-09 10:48
石破茂也是,所以要下台

秋陽 回复 12-09 08:08
这是少数派,而且是极少数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38
2025-12-09 06:35

高市早苗脑有问题了

用户10xxx51 回复 12-09 21:54
你才有问题,人家代表的是日本政府的利益!

京州市人民 回复 用户10xxx51 12-10 07:52
是的,她在突破战后国际对日本的限制,搞日本军事复兴计划。加上中国核威慑,美国可能已经批准日本发展核武器了。最近的日本海底地震可能是核爆试验

忠逆

忠逆

38
2025-12-09 09:14

高市早苗就是个世族极右分子,她从祖辈那就遗传了日本的劣迹,她不会后退,她说的话是日自民党的党纲部分,是她预失准备与发制内心的话。

用户84xxx18

用户84xxx18

37
2025-12-09 10:46

千万不要松口 也不要给台阶 下台也不给台阶 向前向前 怼到脸上,干它

best

best

33
2025-12-09 06:04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这话怎么解释?

蓝天

蓝天

32
2025-12-09 05:21

鸠山由纪夫是最清醒的日本原首相!

用户52xxx08

用户52xxx08

32
2025-12-09 07:34

只批评高市的言论,缺从来不批评政策比如飞机挑衅,导弹部署,所以实际上他们只是认为高市说话有问题,本质上都是右翼

用户10xxx00 回复 12-09 08:40
动作就有问题,暴露无遗

清晰!金生水起

清晰!金生水起

27
2025-12-09 07:28

昨日邦交正常化就是中国一方。剃头挑子一边热。日本现在现原形了吧?就从这个时候让日本以前的行为通通买单。

锐舞争峰

锐舞争峰

25
2025-12-09 08:34

两腮无肉,神仙难斗

毅帆风顺

毅帆风顺

24
2025-12-09 15:12

说都说了,现在收回言论晚了。除非她自己拉出来的东西再吃回去,千万别怂。这次把所有欠的债翻倍拿回来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2
2025-12-09 15:50

一个不成熟的想法。日本不是有存亡危机吗?就是害怕有人去打他吧。日本是战败国,根据联合国宪章,战胜国可以派兵驻军的,现在美国已经驻军,我们中国和俄罗斯也可以驻军,五常国法国和英国只能赞成或者弃权。我们派解放军帮助日本维护国家安全,派武装警察部队去维护社会安定,派城管去维护城市繁荣。这样一来,有了中国,俄罗斯,美国三个老大罩着日本,他们的存亡危机感就再也没有了。自卫队也可以不用有了,只需要按时交纳保护费就行。至于台湾问题,那是我们中国人自己人的事情,如果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我们也可以派解放军到台湾外海维护国防安全,再派武装警察部队到台湾岛上去维护社会安全。如此一来,这两个地方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事了。大家伙说说我这想法是否可行。

我把本子撕了

我把本子撕了

21
2025-12-09 07:10

艾公千古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21
2025-12-09 10:41

日本人没一个是无辜的,必须彻底铲除倭寇,替天行道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0
2025-12-09 08:59

终于有个说人话的了

Ldr

Ldr

19
2025-12-09 09:01

乘胜追击!

王霸丹

王霸丹

19
2025-12-09 09:10

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就是日本后事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7
2025-12-09 06:25

日本经济垮了,对大家都有好处

秋日的私语

秋日的私语

17
2025-12-09 11:01

日本人认为只要充许天皇在,二战就没战败,不承认自己是战败国。德国才是战败国,因为希特勒战败自杀了,天皇没自杀还保留了

王子扬

王子扬

16
2025-12-09 11:21

一个前日本首相担忧,中国人担忧什么担忧的,日本侵华的时候,日本也有首相,那是的首相担忧的又是什么?

所得皆所期

所得皆所期

15
2025-12-09 10:27

将日本并入中国,暂设倭省,驻解放军,即使岛屿真的会沉没,优质女倭可经过考核按等级入户内陆各省,男倭和次女倭打渔或入沙漠植树。此举也符合倭寇当年所谓的共荣愿景。

~水云天~ 回复 12-10 22:02
老美和你想法一样

卿听我说

卿听我说

15
2025-12-09 08:17

一个大国是不会被一个无关紧要的小国阻止自己的战略目标的~~戴旭

第三自由空间

第三自由空间

14
2025-12-09 08:53

日本用搞事早🐱放狠话来试探中国反应,好趁机发展自己的武装力量,没想到中国等这个机会等了很久了,话说出来了,回不去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4
2025-12-09 02:52

你们天天这货的样子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4
2025-12-09 14:47

收回去,有屁用!!!收回去,只能说她承受不了后果,不收回去,说明她根本不怕。

李老四

李老四

14
2025-12-09 08:29

日本不承認那二戰沒有結束給日本扔什麽玩意都行直接滅了它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14
2025-12-09 08:18

搞事上台就是出来搞事的。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13
2025-12-09 07:53

鸠山对华态度虽然亲和,但毕竟他是个过气政客,所以他的言论根本左右不了什么。

流水不争先

流水不争先

12
2025-12-09 07:30

日本军国主义本应重新清算,搞死早妙递交机会,一定要抓住

凯弟

凯弟

12
2025-12-09 14:57

直接拿下💣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12
2025-12-09 08:26

找死早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沈姚宏

沈姚宏

12
2025-12-09 08:03

任何国家只要一说中国威胁论的真实就是想要威胁中国,中国不必解释,反而要把这些威胁中国的国家反击回去,打到这些国家不再威胁中国

洒脱

洒脱

12
2025-12-09 09:42

别抱幻想,准备战斗。反正我收复台湾的时候,也会连着日本一起收拾。虽然我爱好和平,但你想一下一个战败国都能如此嚣张,你还留着他做种呀?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12
2025-12-09 09:58

所以不要看过程,重点是结果!

Gero

Gero

11
2025-12-09 16:10

日本还是有明白人

这个夏天好热

这个夏天好热

11
2025-12-09 12:54

打呀

卫国

卫国

11
2025-12-09 11:39

真不知道这早苗日怎想的?让日本承认错误想法儿,把本国经济搞好日子过好人民幸福不好么?天早己变了!复辟是死亡的路!

xbyf

xbyf

11
2025-12-09 12:41

任何人造物都有使用寿命,金属疲劳,像日本F15J三四十年的使用,飞着飞着向下掉零件,大机动不敢做,这样的飞机纸面数据有什么意义?当前的现实就是,美日大多数武备都是三四十年甚至五十年以上的爷爷级武器,我们都是近一二十年新造。已经形成碾压。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0
2025-12-09 08:58

鸠山由纪夫同志,是中国的好同志,好朋友,但在日本人看来却是日奸,不受日本人待见。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0
2025-12-09 07:49

言论能收回吗?!就等于泼出去的水!能收回吗!

云衣风步

云衣风步

10
2025-12-09 06:08

远交近攻,日本真没有这个实力。醒醒吧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0
2025-12-09 15:36

打呀[跟单]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0
2025-12-09 13:11

鸠山是什么东西?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9
2025-12-09 09:59

我们要纠结什么?坚持一点就够了,实事求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看结果不看过程!

好运来

好运来

9
2025-12-09 09:34

你以为日本会你想的?安心发展?

用户70xxx33

用户70xxx33

9
2025-12-09 09:09

秘密发展核武器,图谋称霸。一边反中,一边派团体访华捞取利益,大大的坏!此毒瘤不除,后患无穷‼️✊✊✊

幸运如我

幸运如我

9
2025-12-09 08:23

搞事喵早逝苗

江山如此多娇

江山如此多娇

9
2025-12-09 14:26

告诉我鸠山由纪夫有没有说高市早苗的言论是错误的?

0503文玉

0503文玉

9
2025-12-09 11:18

标题党!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9
2025-12-09 14:00

搞事糟苗就是倭寇的丧木神!她上任后,倭寇糟糕的事儿连续不断!根本没给她的臣民带来什么福祉!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9
2025-12-09 08:11

直接拿日本开刀杀鸡儆猴

深漂小子

深漂小子

9
2025-12-09 13:27

一个卸任的日本前首相说话还管用么?

家穷人丑嘴不甜

家穷人丑嘴不甜

9
2025-12-09 12:46

老娘们当家,房倒屋塌

NAN叔的生命空间

NAN叔的生命空间

9
2025-12-09 12:38

你有没有发现好日子不过总想找事较量!你说不想活了!旁边一圈海 跳呀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9
2025-12-09 06:44

扭到这个问题扯;🈶意思吗?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9
2025-12-09 06:48

曰本右翼分子胆大妄为,明知顾犯,畜意制造事端,罪大恶极。

flykerChen

flykerChen

8
2025-12-09 04:31

中日关系应该就向鸠山首相说的发展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8
2025-12-09 10:06

高市就是农村扯老婆舌骂大街的老娘们

市井小生

市井小生

8
2025-12-09 06:40

拖字绝,他们缺的是时间

jeffzll

jeffzll

8
2025-12-09 06:18

那些老头还真是给驯服了[哭笑不得]

用户59xxx55

用户59xxx55

8
2025-12-09 07:20

缓兵之计 不能听信

京东-2014

京东-2014

8
2025-12-09 08:26

制造事端,拉美国下水,从而给自己松绑军事限制!

孤独的男人

孤独的男人

8
2025-12-09 09:01

废什么话呢,打它就是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8
2025-12-09 12:38

希望日本听进去?用得着

张三

张三

8
2025-12-09 08:53

说这有么用

 拾壹

 拾壹

8
2025-12-09 11:23

鸠山在日本政坛说话有分量有用吗?关键他说的没有!

虎子头

虎子头

8
2025-12-09 08:11

开头的两个,快报,废了!又回到解放前了

匆匆过客

匆匆过客

8
2025-12-09 05:56

直接旦旦,首先说明,只要赿线,旦旦势后!

野豌乔

野豌乔

8
2025-12-09 13:21

说这些毫无意义

空间

空间

7
2025-12-09 08:59

怎么这么丑,有损日本人形象!!!

m仔(领悟)

m仔(领悟)

7
2025-12-09 13:29

其实打日本仔真是唔洗~择日子

用户94xxx96

用户94xxx96

7
2025-12-09 08:53

何必在意别人怎么想的

菜续坤

菜续坤

7
2025-12-09 10:44

不听不听,网吧念经。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7
2025-12-09 08:53

不要被迷惑,实际上小日本是整个民族行为,不断的突破,为军国主义招魂,并最终实现世世代代的那个统治亚洲乃至世界,从岛国到大陆的梦想而努力。一旦我们有绝对实力绝对不能心慈手软,一举荡平,解决几百年来的世仇。

 春暖花开Terry Guo

春暖花开Terry Guo

7
2025-12-09 13:59

日本人的话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要信

gsgl02chen

gsgl02chen

7
2025-12-09 14:40

搞事早灭蹦不了几天了,会和小犬一样。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7
2025-12-09 11:07

日本疯了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7
2025-12-09 08:02

左宗棠评价倭寇的著名句子是:‌“知小礼而无大义,拘小节而无大德,重末节而轻廉耻,畏威而不怀德,强必盗寇,弱必卑伏”‌。‌‌1‌‌2 核心评价内容 该评价从五个维度剖析了倭寇(日本侵略者)的本质: ‌知小礼而无大义‌:表面注重礼节细节,但缺乏根本的道义担当,行为以功利为导向。‌‌1‌‌3 ‌拘小节而无大德‌:在琐碎事务上追求极致,却忽视大是大非的品德操守。‌‌3‌‌4 ‌重末节而轻廉耻‌:沉迷形式流程,轻视廉耻底线,常为私利不择手段。‌‌4‌‌5 ‌畏威而不怀德‌:仅屈服于强权武力,对恩惠无感恩之心,甚至视为软弱可欺。‌‌1‌‌6 ‌强必盗寇,弱必卑伏‌:强盛时必行侵略掠夺(如甲午战争),衰弱时则卑躬屈膝依附强者。‌‌5‌‌7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7
2025-12-09 07:24

事实是日本正在大量修建军事设施

金枝

金枝

7
2025-12-09 08:00

台湾跟日本学的唱双簧!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7
2025-12-09 08:26

高世燥苗是个危险之女人,怎能做总统?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7
2025-12-09 10:33

兄弟们全民抗日啊

用户18xxx39

用户18xxx39

7
2025-12-09 09:23

管它发言当不当,日本就是要一直针对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5-12-09 15:45

你以为日本人不知道吗,你以为高市早苗就智商不够吗,肯定是别有用心的。况且国际社会也不全是讲理的地方

韦笑仁生

韦笑仁生

7
2025-12-09 06:49

收不收回真的不重要,日本人狼子野心,永远都要提防

用户61xxx82

用户61xxx82

7
2025-12-09 11:10

军国主义不死,日本不会回头。希望它听进去,国人并不同意。

振宇

振宇

7
2025-12-09 13:31

这女的太难看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7
2025-12-10 13:27

中国必须逐渐压缩小日子及早苗的活动空间,使其动弹不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12-09 09:23

是个串蛇精

淡忘时間

淡忘时間

7
2025-12-09 14:48

这娘们是不是演过小电影……

弗道尹

弗道尹

7
2025-12-09 13:30

莫插手,插手必被砍!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7
2025-12-09 09:49

日本首相和内阁好像是近三十多年世界上最不稳定的政府组织?!安倍除外?!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6
2025-12-09 09:35

对于日本这个国家我们要主动出击了不要抱什么幻想了。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6
2025-12-09 09:34

日本总有这么一帮爱斗的东西,骨子里的贱痞!!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5-12-09 08:13

我们要针对他们的行动布局来增加针对性,言论是迷惑性的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6
2025-12-09 10:11

是你表态了吧!有个屁用

猜你喜欢

忆柏妮看

忆柏妮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