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坚持认为,比分和结果不能代表一切。 他在赛后发布会表示,虽然球队

文文的足球梦 2026-01-18 01:27:47

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坚持认为,比分和结果不能代表一切。 他在赛后发布会表示,虽然球队在点球大战2-4输给中国队,但是从场上的局势及全场技术统计来看,乌兹别克斯坦队显然是更加占优的一方,在控球率、射门、角球数量上甚至是占据了碾压性的优势。 不过,最后他也承认,U23国足的门将李昊及后防线表现非常出色。这也是他们最终能在点球大战里赢下的原因。

1 阅读:52728

评论列表

李宁

李宁

237
2026-01-18 05:21

一个靠门将发挥的队伍又有啥意义呢!每场球都是让人家按地上磨插,让看球的精神都绷愧了,还是老国足那套三无球队,只不过是运气好罢了!

皓月 回复 01-18 06:38
输了骂,赢了也抱怨,你行你上

70后 回复 01-18 06:29
为什么老国足没有这运气?

祁连飞豹

祁连飞豹

94
2026-01-18 05:27

球是赢了,没应该肯定,值得表扬。但技术粗糙,没组织踢的别扭,还是个三流球队。

稻草人 回复 01-18 06:25
三流就很大进步了,国足现在是八流[哭笑不得]

素人莫 回复 01-18 06:48
能成绩突破就够了,本来就是三流球员,你就这材料能想怎样,当年希腊拿欧洲杯不也就是这样防守的吗?

宁静致遠

宁静致遠

71
2026-01-18 02:14

以后有李昊在,你再会踢,再会射门,李日天都能没收,要让你们绝望!一人顶一球队!

用户10xxx72 回复 01-18 08:42
立于不败之地!

Li@泉 回复 01-18 12:05
的确,只要门将强,管你姆巴佩梅西c罗,统统给你挡门外😂😂——国足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时我梦到过这个情景[捂脸哭]——中国出了个守门员,谁点球都被挡门外,每场都拖至点球大战,然后国足随便点进一两个球就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72xxx76

用户72xxx76

68
2026-01-18 05:43

足球最大的魅力也在于以弱胜强、以下克上,比赛的结果大于过程,胜者为王!

sino 回复 用户34xxx51 01-18 18:19
全攻好看,背灌2位数很光荣?根据不同的对手不同的战术,本来就是足球的一种,大开大合就很难有冷门产生,就少了很多看点

用户34xxx51 回复 01-18 17:58
让对手揍了个鼻青脸肿,就是出线了有啥值得高兴的。

雨还在下

雨还在下

63
2026-01-18 06:33

虽败犹荣让别的球队去体会吧

用户10xxx11 回复 01-18 15:25
对,全面占优,可惜输了,他们多可惜几次,让我们再开心几次!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62
2026-01-18 07:06

一直让对手愤愤不平的样子才是中国队希望看到的。也是球迷津津乐道的。就是能赢你。虽然你似乎踢得好。甚至我们赢球是爆冷。但是赢了就是感觉良好!

大奉先 回复 01-18 09:11
曾经范志毅他们那一代就是在亚洲跟谁踢都场面好,最后不是黑色三分钟就是黑色五分钟[捂脸哭]

跑赢大盘的散户 回复 大奉先 01-18 11:28
对!那时候认为自己实力多好,要踢漂亮足球,结果总是黑色三分钟。2002米卢当教练,讲究实用主义,1:0就好,0:0也行,结果进了世界杯!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8
2026-01-18 07:41

我觉得不只是运气,中国以前的青年队也有很多压着对方踢最后输球的比赛,场面上的进步是量变,赢得比赛才是质变。即使退一步说一届比赛涌现一个守门员和个别后方球员也应算是值得欣慰的事情

用户27xxx97

用户27xxx97

37
2026-01-18 06:48

竞技比赛看的从来都是结果!过程花里胡哨,不赢球有个屁用,加油吧

烦心男人 回复 杨、羊、阳、扬 01-18 07:17
历史上是以成败论英雄!

杨、羊、阳、扬 回复 01-18 06:59
那还看比赛干啥?直接听结果不就完了,体育的美在于过程,什么时候中国足球放下功利心,就真正的有希望了

n冰刀

n冰刀

36
2026-01-18 07:22

被中国队淘汰这些都表示不服[捂脸哭]

再次起航 回复 01-18 10:21
做梦都被气醒了

潜龙勿用 回复 01-18 09:43
这样才好玩刺激🤣

风凌

风凌

34
2026-01-18 07:54

这支球队让很多球队不爽,这就是我们值得为他们骄傲的!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31
2026-01-18 06:36

给人家狂轰了30多脚。自己没有犄角像样的射门。真是耻辱啊!

素人莫 回复 01-18 06:49
输球才是真的耻辱,你想场面好看没有结果有个屁用,中国压着沙特打最后还是被淘汰,不耻辱吗?

申公豹 回复 01-18 07:20
谁赢了?

西门

西门

29
2026-01-18 08:08

我只想说教练团队就是一把混子!

用户10xxx93 回复 01-18 11:30
竞技体育一切以成绩为标准,如果每次踢的进攻如潮水一般好看,最后输了才是搞笑!

笑熬江湖 回复 01-18 13:17
你赌球裤衩都输了?

颉帧

颉帧

27
2026-01-18 06:05

昨晚比赛的结果,应该让不少人赌球赌输了吧?

用户93xxx53

用户93xxx53

24
2026-01-18 06:55

不得不承认,防守能力提高了,运气提高了

sf5115 回复 01-18 08:58
起码有精神头了 去拼了 希望这批进入成年队后还有这样的表现

大力牛魔王

大力牛魔王

23
2026-01-18 07:17

好队出前锋,弱队出门将。门将太神勇,让很多对手踢得垂头丧气。

光线宋

光线宋

20
2026-01-18 08:03

中国队整体弱才成就了守门员的强大。其他队员控不住球,体力还不行,下半场就跑不动了,只靠一个守门员,不会有光明的未来!要学朝鲜女足,技术不够,体力来凑!

8698 回复 01-18 15:31
乌兹别克这批U20处理球能力比我们高两个档次,远射能力非常高。他们潜力更大,过两年再遇见他们,我们就会输。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8
2026-01-18 08:49

以前的国足是很想赢球,可是能力不够,所以我们输球很正常。现在是思想转变了,我不是不想赢球,先不要输球放在前面,在不败的前提下再说赢,思想转变了心态就好了,心态放平了,能力就出来了,这叫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

18
2026-01-18 08:16

你以为这些球员不想攻出去?不想打返击,不想打对方半场吗?问题是他们攻的出去吗,拿到球不往前攻还能多倒几脚球,只要往前一攻基本上是超不过三脚,就这样的水平与状态中国14亿人口的球队,是在一起封闭了近两年集训的球队。真的不要说他们有什么样的战术打法,只能说就是一种无奈的退缩防守。这次能挤进亚洲前四名只能说一个是运气好。一个是守门员确实优秀。唉,只能无奈的说,中国足球已经沦为亚洲四流的球队了。

子逊 回复 01-18 12:23
你真看球么?这支队伍就是U23+U20混编队伍,哪来的封闭集训2年,就是U23不行,才征调了几个U20的前场。但你要知道U23里面也有好几个国家队的主力轮换,只能说中国足球前几年已经跌入谷底。但现在能大规模启用年青球员,也表明国足开始慢慢好起来了。

8698 回复 01-18 15:32
现在俺觉得有六成机会晋级决赛

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

15
2026-01-18 11:01

说一千道一万,赢球才是硬道理。这战略那战术,能打胜仗就是好的战略战术。 以往都输球,这次虽踢得不好看,没有赏心悦目的流暢战术配合,但就是赢了,说明了这套方法适合中国队。就如病人,吃了贵和好的药,不起作用,反而便宜的某种药,起了作用,治好了病,这就是对症下药,安东尼奥就是这样的医生。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14
2026-01-18 08:00

国家队很久没有机会参与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了,这帮年轻人敢打,敢拼,不畏强敌,没有老国足摇头,叹气,叉腰,这些标配造型,气质不一样,不错不错[赞][赞]

安逸闲情

安逸闲情

14
2026-01-18 08:10

赛场上国青的坚持值得表扬!但场面真是惨不忍睹也是事实!可还是要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国青小伙子们!

KKK

KKK

12
2026-01-18 08:25

国内留不住日天了

除奸行动队 回复 01-18 09:08
能进四强虽然可喜可贺,但是也要理性对待,进四强确实是运气成分比较大,因为这是杯赛,要是预选赛肯定走不远的,前场要是进不了球,后防再强,总有打盹的时候。

zpk50

zpk50

12
2026-01-18 10:13

是的,所以你们先走吧,我们要打半决赛了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11
2026-01-18 07:49

本来就差,现在踢进半决赛很好了,我等了几十年了。

标准烈日

标准烈日

11
2026-01-18 08:38

全队众志诚成的拼博,是值得肯定的,这是国足经常被诟病的,但这次真的没有!希望后面的比赛,不光看门将和后位,前锋要雄起,王钰栋,小拜要加油啊。进球才是硬道理!

再次起航 回复 01-18 10:24
反击效率如果上来了,就可以称得上强队了,防守压力也会变小,因为对手不敢大举压上

良声

良声

11
2026-01-18 11:27

支持✊国足!赢球就是硬道理!多多鼓励小伙子们、加油!

一个圈一个横

一个圈一个横

10
2026-01-18 12:24

咱们现在技术水平确实太差,只能用丑陋的方式赢得比赛,然后赢得球迷的信心,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去,基数大了,咱们才能有更好的球员被选拔出来,那时候我们再说技术问题!意大利的足球不好看,但可以借鉴的地方很多,我们要认清自己,做好自己!为以后打基础!加油!

追涨杀跌

追涨杀跌

9
2026-01-18 08:36

点球大战是比赛的整体,乌教练要推卸责任。

幻音

幻音

8
2026-01-18 08:23

李日天就是未来国足的希望

霸道的温柔V5

霸道的温柔V5

8
2026-01-18 09:28

八九十年代的意大利足球就是靠防守反击起家的!

鑫兴窗帘床品一碗水

鑫兴窗帘床品一碗水

8
2026-01-18 09:20

小小的越南也拿过冠军了,加小心,要有信心!小伙子们!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8
2026-01-18 10:14

守你也得会守,看看以前的国足同样采用防守反击战术,后卫线还不是被人打成筛子,现在出线了,还有人喷。

刚哥

刚哥

8
2026-01-18 11:48

首先肯定这批U23的小伙子们! 但是中国足球说来说去,要技术没技术,要体能没体能,要战术没战术,要配合没配合,要团队没团队……起码当初“小快灵”“抢逼围”有自己的特点和效果!现在不行就换教练,就是瞎扯淡!

n冰刀

n冰刀

7
2026-01-18 07:21

被中国队淘汰这些都表示不服

再次起航 回复 01-18 10:23
不服可以啊,下一场继续来比赛,看有没有人鸟他

用户10xxx43 回复 01-18 13:12
有机会邀请他们打友谊赛。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7
2026-01-18 09:25

路子对了,中国足球首先需要坚固的防守,立于不败之地,再谈进攻,再谈踢得好看。

李西民

李西民

7
2026-01-18 08:52

让主教练带中国国家队可能更好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6-01-18 11:36

赢球是硬道理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7
2026-01-18 07:45

好门将能顶半只球队

龙龖龘

龙龖龘

6
2026-01-18 10:50

赢了就好。就像高考,考上大学就好,总比没考上的好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6-01-18 07:58

中国队第一要务,要增加控球率,不然太难看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40xxx32

用户40xxx32

5
2026-01-18 11:09

意大利混凝土式防守附体!![得瑟][点赞]

光芒万丈

光芒万丈

5
2026-01-18 08:37

运气赢球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

5
2026-01-18 11:05

今后不妨就这样踢,我進不了球,让你也進不了球,慢慢把对方的精气神磨掉磨垮,再想法取而胜之。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5
2026-01-18 15:19

希望保持这状态往前行。。。后防线包括门将不错。。。前场没一点希望。。。但凡前场有苗头也不会被压着打。。。明显比对方慢半拍,最简单最基本的三角配合没几次。。。昨晚乌兹别克斯坦就靠这个逼着中国队打的。。。

国刚

国刚

5
2026-01-18 10:26

多年以后大家只会记得结果,不记的过程

歆歆小天使

歆歆小天使

5
2026-01-18 15:34

笑死那群键盘侠,昨天还在骂着亚洲八流队,一个晚上就要变成全攻全守,场面好看,控球率80%,围着对方球门围攻,起码净胜对手3球的亚洲强队了???

楚輝

楚輝

5
2026-01-18 12:57

赢了就应该表扬肯定!足球是整体项目,李16表现真神,但不可否定教练的布署和全队的执行力,没有整支队伍统一的战术不可能守到最后,当然,队伍在控球率、整体配合、观赏性方面极需提高,希望再胜越南进入决赛与小日子决斗。

葡萄牙本菲卡

葡萄牙本菲卡

5
2026-01-18 10:36

说得没毛病,但是看结果结果

无所畏惧

无所畏惧

4
2026-01-18 09:06

这种队即使得了冠军又如何?中国足球从上到下都目光短浅,还这么多人夸我不知为什么,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不问过程,只论结果,动不动就拿希腊队来说事,中国足球输多了,输出阴影了,总认为这届国青实力不行,其实这届国青比任何一届国家队技术都好,如果换个日本教练绝对比这个教练好,为什么总是不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要不是这届守门员好早就被打成筛子了,一支球队光靠守门员能有前程吗,总有失误,总有运气不好的时候,这样的球队任谁都瞧不起,只有那些短视的球迷才会欣喜若狂

王非王

王非王

4
2026-01-18 10:27

如果总能培养出一夫当关的守门员也是中国足球的一条出路,淘汰赛只要零失球就能拿冠军,看起来不错,关键问题是中国除了李昊几乎清一色都是射正亡的门将。

老韩

老韩

4
2026-01-18 09:58

靠什么赢球都是实力的体現,足球是一个整体,门将的出色也说明国足整体水平的提高,不要再苛求太多,几十年中国足球的衰落,这次赢球,难道不值得庆祝一下吗

再次起航 回复 01-18 10:29
我们以前打叙利亚也是主导进攻,最后被偷一个输了,国足被骂死

爱上在路上

爱上在路上

4
2026-01-18 10:50

赢了就好。赢了骂输了也骂的人就是个萎球迷。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6-01-18 10:30

其实裁判已经对乌兹别克斯坦很宽容了。

程霖 回复 01-18 12:36
因为裁判站在乌鸡那边,否则已经点球绝杀了。少判一个点球

用户13xxx88

用户13xxx88

3
2026-01-18 08:29

小伙子们这份拼劲足对得起球迷了

Garry Shen

Garry Shen

3
2026-01-18 11:12

摩擦习惯了,踢的丑陋的球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3
2026-01-18 12:04

中国找不到优秀前锋。那就打造铁桶陈。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鑫兴窗帘床品一碗水

鑫兴窗帘床品一碗水

3
2026-01-18 08:15

谁不想踢赏心悦目的进攻啊!看现场球迷愣愣发呆的担心……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6-01-18 10:01

这就是国足最有效的打法,董先知(董路)去年就说了,进攻不行,防守再不行,你还玩啥?必须肯定这届国奥队,先防死你,能进就进,不能进就拖到点球,虽然场面不好看,但行之有效,国家队现在主要是要成绩,你打得再漂亮不赢球有毛用

龙眠山上茶

龙眠山上茶

3
2026-01-18 09:19

老子就喜欢看你TM不喜欢中国U23又干不了中国U23的样子!

傲雪的青松

傲雪的青松

3
2026-01-18 21:05

能赢就是硬道理,证明球队走在上升的道路上。这也能促进更多的少年砥砺前行,是满满的正能量。我们球迷不能只会抱怨,要学会宽容鼓励,润物细无声。

青丘子

青丘子

3
2026-01-18 19:56

估计还会被越南队压着打的,还可能大比分输球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3
2026-01-18 12:43

不看过程,结果最重要。乌队厉害为什么不进球呢?论能力完全可以进五个球,就是不行输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6-01-18 13:06

场面真的不重要,能赢球才是硬道理,你看看意大利场面好看吗?最后不还是获得世界冠军。

农民

农民

3
2026-01-18 08:22

激动,热泪盈眶看李昊守国门一点不担心,能进决赛就好,

栓住你1989

栓住你1989

3
2026-01-18 08:19

李昊:再零封两场,把奖杯带回中国!

折耳根66570

折耳根66570

3
2026-01-18 08:18

我们究竟需要暂时的成绩,还是有希望的未来?

吉祥 回复 01-18 17:54
未来是什么,谁说的清,搞笑

文白

文白

3
2026-01-18 13:34

算了吧,别的无用多说,只要赢球就是硬道理,这就是体育竞技的真髓,晋级就好。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6-01-18 13:08

赢球才是真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6-01-18 09:46

不被进球就可以了,还想好看?

鹰扬

鹰扬

3
2026-01-18 09:31

如果,我说如果,U23国足靠着死守全场+死守加时赛+点球大战取胜,一路拿到冠军,我们该喜还是该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都很好

都很好

3
2026-01-18 12:48

老国足连点球都踢不好[并不简单]

费列罗的路辉

费列罗的路辉

3
2026-01-18 12:09

就是人家出的是青年队,我们都是在中超中甲的一线球员,对手力量,身体对抗和射术都不好,到了国家队用这龟缩早就出局了。没逼抢,没反击,进攻毫无配合就是大脚碰运气,打那个对手都这么踢。本来身价就比人家高又有职业联赛经验,年龄又占优。踢成这样还有球盲说教练厉害的

天青色等烟雨

天青色等烟雨

3
2026-01-18 12:57

国足口号:我不能进,你别想进,

好名字

好名字

3
2026-01-18 12:26

我们也没说我们实力比你们强呀,我们只是赢了你们进入四强,你们去抢5-8名吧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3
2026-01-18 11:54

体育比赛就同两人你死我活的战斗差不多。不能光靠武力也要看谋略能活下来才是硬道理。就像乌斯别克斯坦队一样他们肯定不服控球率再多最后结果照样输给国足被淘态。这才是我们球迷应该欢喜的结果。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6-01-18 12:10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请闭嘴🤐

肃静

肃静

3
2026-01-18 20:33

他有啥不服的,那个明显的点球裁判就没判。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6-01-18 09:46

场面难看这场侥幸过关. 下一场呢看不到一丝希望

用户18xxx37 回复 再次起航 01-18 12:44
希望 再次起航

再次起航 回复 01-18 10:29
已经过4关了

bz

bz

2
2026-01-18 12:27

又要骄傲了,又可以吹牛逼了,又说已经进入亚洲强队行列了[开怀大笑]

用户84xxx16 回复 01-18 14:58
赢第一档球队澳大利亚,淘汰上届亚洲杯冠军乌兹别克杀入亚洲四强,你居然说中国不强?中国不强也是亚洲四强

何健

何健

2
2026-01-18 13:41

你觉得国足是打不出流畅的进攻足球吗?我们也有王钰栋、蒯纪闻、拜合拉木这些球员,但是大家对攻的话,场面是好看,但结果就不同了,就看你是要结果还是场面了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2
2026-01-19 22:35

四档的球队能踢进四强以经超班了。

山中松

山中松

2
2026-01-18 10:24

国家队岀了个好门将,可惜有一帮球商不高的猪队友。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1-18 20:40

比国足成绩好就行了

孙行者

孙行者

2
2026-01-18 10:26

赢了就是赢了,那股拼劲还是值得点赞,下场对越南要好好研究方案,希望小伙子们走的更远!

最多唱一宿

最多唱一宿

2
2026-01-18 14:37

至少结果的好的,就现在的中国足球而言还不配要求过程场面

领悟

领悟

2
2026-01-18 15:56

真没想会赢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6-01-18 17:27

至少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承认自已的差距,运用了适合自已的浅术,结果好就够了!

用户84xxx16

用户84xxx16

2
2026-01-18 14:33

这比赛过程也好看呀,任凭你再怎么攻势如潮狂轰烂炸就是进不了我的门,反被我赢了,气炸你,这难道不精彩??赢球有多种方式,不一定非要压着别人打赢才算赢

迷糊大叔

迷糊大叔

2
2026-01-18 16:57

其实人家说得没错,不管哪一场,对手确实比我们踢得好,但是这就是足球

小地主

小地主

2
2026-01-19 09:35

防守反击的机会应该加强

家国情怀

家国情怀

2
2026-01-18 10:52

还溅不起水花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6-01-18 10:52

什么是功利足球,就是只顾着赢。说实话一个U23亚洲杯,我们是不是更应该看到收获什么? 当然出了个门神这是好事,后卫线也表现不错,但是中前场,特别是中场球员,球都拿不住,前锋单刀不是自己滑倒就是磕碰到哪,这种被人半场军训的球看着都很不舒服,看不到希望,看看人家越南吧,泰国这些技术型打法的球队,现在我们打法与世界上背道而驰,等到世预选赛,大家又要骂了。

灯心草

灯心草

2
2026-01-18 15:06

网上也是有一堆的特朗普,认为有实力就一定能赢,见谁打谁就行!

欧文

欧文

2
2026-01-18 15:16

比赛结果确实不能代表一切,但是能代表一些事实。[笑着哭]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6-01-18 20:26

这也是进步。足球是集体项目,有一个好门将也是不错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6-01-18 17:09

慢慢来吧,这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晋级总比被淘汰可喜,这样就有和强队有过招机会。恭喜恭喜!!!

刘磊

刘磊

2
2026-01-18 21:03

不能要求国足一夜之间防守稳固中场流畅进攻高效。之前的国足可以说是一无是处,现在能有不错的防守已经是进步了,在此基础上打磨中前场是今后方向。多鼓励!

正能量

正能量

2
2026-01-19 09:21

只要不失球,一切皆有可能

马踏祥云

马踏祥云

2
2026-01-18 13:40

确实一个好的门将能顶半支球队,硬生生把一个三流球队拉升了一个档次,算得上二流了![赞][赞][赞]

凯帝卡龙

凯帝卡龙

1
2026-01-18 17:02

意大利世界杯拿四冠,防守不是吹的,场面不好看赢球就行。现在的意大利什么都不是,中国靠防守能赢球,也不奇怪

用户84xxx16 回复 01-19 08:47
意大利人才跟不上,现在基本没什么大牌后卫球星,如果有,那熟悉的意大利就又回来了

文文的足球梦

文文的足球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