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刀怪 241 2026-02-15 21:52 明朝的实际疆域更大。现代疆域的概念是明末时期,西方以及伪清为了瓜分明朝在全世界的版图,确立了威斯特伐利亚体系,和中国封建王朝的朝贡体系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封建制度才是统治全世界的基础。 天才小熊猫 回复 用户17xxx51 02-16 07:40 你懂封建两个字什么意思吗? 用户17xxx51 回复 02-16 06:15 还封建制度呢,秦始皇早把他灭了
世界如画 142 2026-02-16 06:03 明朝为啥叫大明朝,没有叫大明国,天下之主,四方来朝,不是仅仅嘴上说的,至于只有汉地的那个明朝图那是明朝时期的中国范围。 wweekie 回复 02-16 09:50 只有大清被叫过清国,因为只是占了大明的一部分领土,并没有拿下整个天下 既定之天命 回复 wweekie 02-16 16:38 初中毕业了没?清朝版图第二大,只比元朝小
九命灵猫 113 2026-02-15 12:23 可爱的明粉们,你们高兴就好[滑稽笑] 世界如画 回复 02-16 06:04 回你的通古斯家园去吧 追梦人 回复 世界如画 02-16 08:39 你的家园在哪里?
左行不辍 85 2026-02-16 12:30 明朝的宣慰司,都司,可以是羁縻可以是敕封,就是不是实控,真要是实控就是,就是不是宣慰了,而是巡抚使司,按察使司。天天瞎编。 有怼必回 回复 02-16 14:31 管他那么多,赢就完了。 WANDERLLL 回复 02-17 07:00 对对汉人王朝都是这么算,元清都把羁縻统治区画进去,
风在动 78 2026-02-16 12:24 你要明白真的历史:大明管辖分为直辖地和羁縻地。我们只看到了直辖地,但是越来越多的文物告诉你大明有南洋,波斯,岭北等 轻荡的羽 回复 浪子 02-16 16:02 文物上面写着中文的官印绶称你觉得还只是普通文物吗 浪子 回复 02-16 15:22 郑和下西洋沿途做交易互送东西不是很正常?难道有明朝文物就是明朝疆域
用户65xxx37 66 2026-02-16 11:25 和韩国人的逻辑一样。祖先到过的地方都是国土,至于原本那里就有的人,不算人。 小猪哥哥哦 回复 02-17 16:47 帖木儿王国是给明朝朝贡的,这个欧洲的历史记载里是有记录的。记录的是欧洲国家去帖木儿朝贡,遇到了明朝的使者在帖木儿朝廷上当庭指责帖木儿为什么拖延朝贡。侧面证明了当时帖木儿王国是大明的羁縻藩属国 8021031 回复 02-16 19:38 关键是军队都没去过的地方都算真是忍不住不吐槽。。。。
小猪哥哥哦 回复 02-17 16:47 帖木儿王国是给明朝朝贡的,这个欧洲的历史记载里是有记录的。记录的是欧洲国家去帖木儿朝贡,遇到了明朝的使者在帖木儿朝廷上当庭指责帖木儿为什么拖延朝贡。侧面证明了当时帖木儿王国是大明的羁縻藩属国
韭菜 54 2026-02-15 15:26 猪元璋亲自放弃铁岭卫和三万卫,明军前脚一走,朝鲜后脚就占领了。永乐大帝亲自放弃黑水城和河套地区,明军前脚一走,北元后脚就占领。河套地区是汉地啊!黄河百害唯利一套,最是膏腴之地,连汉地都守不住,就这么白白送人。北元的达延汗俺答汗林丹汗,都是以河套地区为跳板,攻入关内。几百个荷兰红毛夷吊打二百五十万明军,侵占中国固有领土台湾。明朝西不过嘉峪关,东不过山海关,北不过长城,南边连台湾都丢了。明朝就是个割据政权,跟北元是南北朝对峙。大清统一祖国![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24 回复 02-16 05:21 叛军努尔哈赤给李成梁当干儿子踏马奴,偷师学艺,两面三刀 晓 回复 02-16 02:47 猪尾巴
雪月 48 2026-02-16 12:37 我去,印度也包含了?我大明不干净了! 你去了东京我留在广州 回复 02-16 19:06 嘘🤫明粉嘛,反正啥都吃 游客 回复 02-16 22:38 之前印度恒河退潮露出了明朝界碑![并不简单]
无忧 38 2026-02-16 07:24 现在历史地图画的有问题 秦北汉 回复 02-17 10:45 汉奸、恨国党瞎说!中华民族内部都是我族,不是异族。汉奸、恨国党都有一个变态的共性,就是喜欢恨自己、分裂自己。。。。。。元清等等都是中国原住民民族朝代,与汉一样都是古老华夏族的后裔,不能只看汉的两千年历史,要看中国及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历史,你就会发现大家都是古老华夏族里的成员,后来才划分的藏、汉、蒙(匈奴)、苗等等。否则,连中原王朝的汉,也是异族楚国人及蛮夷刘邦当了中原王朝汉的皇帝,这是不是讽刺? 其实华夏族是同一拨人,排列组合划分到不同人口集合里形成民族罢了,但他们都是华夏族群。就像大家都是已经融合几千年的中国华夏族群人,后来被划分到上海、北京、深圳、武汉、东北城市等等一样 ,这些大城市就像大的民族,里面什么样血统基因的人都有,同一个人也有多个族群的华夏族基因,在没有划分民族前,早就在古老华夏族里互相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而不是等到汉的2000年的时候,才发生的融合。大家查《汉藏同源,汉藏语系》,蒙古前朝是匈奴,匈奴者,天之骄子!中华正统!《史记》也记载,匈奴是夏后氏之苗裔也。。。恨国党和汉奸好好学习科学证据 !!! 行云 回复 秦北汉 02-18 17:48 有道理[赞]
秦北汉 回复 02-17 10:45 汉奸、恨国党瞎说!中华民族内部都是我族,不是异族。汉奸、恨国党都有一个变态的共性,就是喜欢恨自己、分裂自己。。。。。。元清等等都是中国原住民民族朝代,与汉一样都是古老华夏族的后裔,不能只看汉的两千年历史,要看中国及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历史,你就会发现大家都是古老华夏族里的成员,后来才划分的藏、汉、蒙(匈奴)、苗等等。否则,连中原王朝的汉,也是异族楚国人及蛮夷刘邦当了中原王朝汉的皇帝,这是不是讽刺? 其实华夏族是同一拨人,排列组合划分到不同人口集合里形成民族罢了,但他们都是华夏族群。就像大家都是已经融合几千年的中国华夏族群人,后来被划分到上海、北京、深圳、武汉、东北城市等等一样 ,这些大城市就像大的民族,里面什么样血统基因的人都有,同一个人也有多个族群的华夏族基因,在没有划分民族前,早就在古老华夏族里互相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而不是等到汉的2000年的时候,才发生的融合。大家查《汉藏同源,汉藏语系》,蒙古前朝是匈奴,匈奴者,天之骄子!中华正统!《史记》也记载,匈奴是夏后氏之苗裔也。。。恨国党和汉奸好好学习科学证据 !!!
浩子 36 2026-02-16 13:01 这就好比大英当年日不落是一样的,现在英联邦也还不少,你不能说加拿大,澳大利亚还是英国的吧! 轻荡的羽 回复 02-16 16:06 但是明确知道大英的势力范围,你以为大英不想?泛联邦国家是什么?就是他最强的儿子美国都没那个能力恢复,当真的有那个能力恢复全部势力你以为,会做?我们要的是一个清醒的历史,越来越多的文物挖掘表明,明历史多是阉割版的 小猪哥哥哦 回复 02-17 16:49 当时确实就是藩属国啊?有问题吗?只是现在的国界跟当时的国界不是一个概念。原来是政治意义上的国界,现在的国界就是地理上的国界
轻荡的羽 回复 02-16 16:06 但是明确知道大英的势力范围,你以为大英不想?泛联邦国家是什么?就是他最强的儿子美国都没那个能力恢复,当真的有那个能力恢复全部势力你以为,会做?我们要的是一个清醒的历史,越来越多的文物挖掘表明,明历史多是阉割版的
陈岩石 29 2026-02-16 14:55 是的,明朝后来并没有灭亡,只是明朝的科技太发达了,地球难以容纳,老朱家集体探索宇宙去了,后来在亿万光年的宇宙深处创立了光之国,这个光的意思就是大明啊,这都是史实,都是证据,现在历史书都被满清改了,创立了光之国后他们用基因技术创造出了宇宙巨人,据说现在仍然有一支神秘的宇宙巨人部队在保护地球……
用户10xxx58 13 2026-02-16 16:45 越来越多的考古发现,证明上述可能是真的,虽然实控力度有限。但存在遗迹都被逐渐发觉 用户10xxx27 回复 02-26 00:27 土木堡之变是叫门天子巡视瓦剌宣慰司吗? 〆倾听、心跳的旋律dfり 回复 用户10xxx27 03-07 12:13 最近看过一个很有意思的推断,明时瓦剌是现在的瓦拉几亚,外文是表音文字,不像汉字一样精密
十三月十七日 13 2026-02-16 13:12 是不是你的地盘,看三件事:有没有驻军,交不交税,能不能派官员管理。这里面有些地方是明朝短期的地盘,比如奴儿干都司,1409年设置到1435年撤裁,只有这二十几年是明朝的地盘,后面就不是了。
轻轻拂过的风 13 2026-02-16 15:34 有强汉盛唐,明朝确实挤不进定格,除了是最后一个汉人王朝外,也就是和清朝并称封建制度集大成的特色了。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用户10xxx59 02-16 20:42 刘邦是啥门阀?说说。 用户10xxx59 回复 02-16 19:28 知道为什么挤不进吗?主要前面那些都门阀出来的,老朱是贫民,写史门的也大多看不起他。跟现在的精英在国外处境差不多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12 2026-02-16 10:09 朱棣之后就剩400万平方公里左右[捂脸哭] 安安稳稳 回复 02-16 15:52 我看过这个答案,满清黑明,直接划掉一个零[微笑] 陌上花开 回复 02-16 19:47 两京十三省
情由毒种 11 2026-02-16 15:49 清朝后期确实拉胯,但是对中国版图贡献是巨大的,即使最后倒下了,还是留了超过11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现在很多人都骂清朝,特别是骂乾隆,可是新疆就是乾隆最后打下的,设置伊犁将军。明朝虽然在西藏设过僧官,但都是虚的,清朝直接设置驻藏大臣。云贵川在明朝都是由土司管理,土司还是世袭,清朝多次用兵,废除了土司,改用流官,设置了总督,巡抚,直接收归中央政府管理。和蒙古联合,把内外蒙古都纳入版图
到处是未成年式评论 9 2026-02-16 23:13 学校历史教材为准 用户13xxx69 回复 02-16 23:17 那教材写的很清楚:满清八旗是帝国主义的走狗! 到处是未成年式评论 回复 用户13xxx69 02-17 00:14 我又没意见😂
用户10xxx13 8 2026-02-17 02:36 这图其实没错,但作者没讲清内容。深红是实际控制区,浅红是蕃属国。整个属红地区是明朝的势力范围。而不是有些人认为国土大小。 hedo 回复 02-17 06:00 钦察汗国是从那个角度说起的 用户10xxx27 回复 02-26 00:30 那土木堡之变是到势力范围里巡视?
没事 5 2026-02-18 21:23 明朝法理上是继承元朝疆域的。所以自古以来真好用 末代僵神 回复 02-19 20:11 蒙古四个汗国跟只统治中国的元朝是两个概念。并不是元朝统治了所有蒙古汗国,他们之间是平等的类似兄弟关系。
2号 4 2026-02-16 00:45 九年义务教育不是讲清楚了,大明有多大吗?考试的, 琛琛 回复 02-16 13:29 九年义务教育,告知的,是避免国际说我们想扩张,收复失地。[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星辰大海 4 2026-02-17 17:11 说唐朝李治时期打到黑海已经觉得有点过分,但毕竟这有历史依据,唐朝皇帝写给东罗马帝国国王的信件至今保留在欧洲,信件里讨论了两国边境事宜,这些都是历史事实,现在作者显示的明朝领土这么大有历史依据吗?没有!
评论家 3 2026-02-17 06:13 笑死我了[开怀大笑] 开心 回复 02-28 17:13 这个评论区没文化的真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最烦骑车转弯不打方向灯 3 2026-02-19 16:16 满遗搞得,搅混水,带节奏,带偏对它们的攻击,关于澳洲,我越来越相信那是我们汉人的故士,毕竟开荒四件套,全在那里啊,一个可以说是巧合,那么巧合就不是巧合
捉刀怪
明朝的实际疆域更大。现代疆域的概念是明末时期,西方以及伪清为了瓜分明朝在全世界的版图,确立了威斯特伐利亚体系,和中国封建王朝的朝贡体系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封建制度才是统治全世界的基础。
天才小熊猫 回复 用户17xxx51 02-16 07:40
你懂封建两个字什么意思吗?
用户17xxx51 回复 02-16 06:15
还封建制度呢,秦始皇早把他灭了
世界如画
明朝为啥叫大明朝,没有叫大明国,天下之主,四方来朝,不是仅仅嘴上说的,至于只有汉地的那个明朝图那是明朝时期的中国范围。
wweekie 回复 02-16 09:50
只有大清被叫过清国,因为只是占了大明的一部分领土,并没有拿下整个天下
既定之天命 回复 wweekie 02-16 16:38
初中毕业了没?清朝版图第二大,只比元朝小
九命灵猫
可爱的明粉们,你们高兴就好[滑稽笑]
世界如画 回复 02-16 06:04
回你的通古斯家园去吧
追梦人 回复 世界如画 02-16 08:39
你的家园在哪里?
左行不辍
明朝的宣慰司,都司,可以是羁縻可以是敕封,就是不是实控,真要是实控就是,就是不是宣慰了,而是巡抚使司,按察使司。天天瞎编。
有怼必回 回复 02-16 14:31
管他那么多,赢就完了。
WANDERLLL 回复 02-17 07:00
对对汉人王朝都是这么算,元清都把羁縻统治区画进去,
风在动
你要明白真的历史:大明管辖分为直辖地和羁縻地。我们只看到了直辖地,但是越来越多的文物告诉你大明有南洋,波斯,岭北等
轻荡的羽 回复 浪子 02-16 16:02
文物上面写着中文的官印绶称你觉得还只是普通文物吗
浪子 回复 02-16 15:22
郑和下西洋沿途做交易互送东西不是很正常?难道有明朝文物就是明朝疆域
用户65xxx37
和韩国人的逻辑一样。祖先到过的地方都是国土,至于原本那里就有的人,不算人。
小猪哥哥哦 回复 02-17 16:47
帖木儿王国是给明朝朝贡的,这个欧洲的历史记载里是有记录的。记录的是欧洲国家去帖木儿朝贡,遇到了明朝的使者在帖木儿朝廷上当庭指责帖木儿为什么拖延朝贡。侧面证明了当时帖木儿王国是大明的羁縻藩属国
8021031 回复 02-16 19:38
关键是军队都没去过的地方都算真是忍不住不吐槽。。。。
韭菜
猪元璋亲自放弃铁岭卫和三万卫,明军前脚一走,朝鲜后脚就占领了。永乐大帝亲自放弃黑水城和河套地区,明军前脚一走,北元后脚就占领。河套地区是汉地啊!黄河百害唯利一套,最是膏腴之地,连汉地都守不住,就这么白白送人。北元的达延汗俺答汗林丹汗,都是以河套地区为跳板,攻入关内。几百个荷兰红毛夷吊打二百五十万明军,侵占中国固有领土台湾。明朝西不过嘉峪关,东不过山海关,北不过长城,南边连台湾都丢了。明朝就是个割据政权,跟北元是南北朝对峙。大清统一祖国![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24 回复 02-16 05:21
叛军努尔哈赤给李成梁当干儿子踏马奴,偷师学艺,两面三刀
晓 回复 02-16 02:47
猪尾巴
雪月
我去,印度也包含了?我大明不干净了!
你去了东京我留在广州 回复 02-16 19:06
嘘🤫明粉嘛,反正啥都吃
游客 回复 02-16 22:38
之前印度恒河退潮露出了明朝界碑![并不简单]
hedo
讲真,这画地图的比韩国人都狠[滑稽笑][滑稽笑]
无忧
现在历史地图画的有问题
秦北汉 回复 02-17 10:45
汉奸、恨国党瞎说!中华民族内部都是我族,不是异族。汉奸、恨国党都有一个变态的共性,就是喜欢恨自己、分裂自己。。。。。。元清等等都是中国原住民民族朝代,与汉一样都是古老华夏族的后裔,不能只看汉的两千年历史,要看中国及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历史,你就会发现大家都是古老华夏族里的成员,后来才划分的藏、汉、蒙(匈奴)、苗等等。否则,连中原王朝的汉,也是异族楚国人及蛮夷刘邦当了中原王朝汉的皇帝,这是不是讽刺? 其实华夏族是同一拨人,排列组合划分到不同人口集合里形成民族罢了,但他们都是华夏族群。就像大家都是已经融合几千年的中国华夏族群人,后来被划分到上海、北京、深圳、武汉、东北城市等等一样 ,这些大城市就像大的民族,里面什么样血统基因的人都有,同一个人也有多个族群的华夏族基因,在没有划分民族前,早就在古老华夏族里互相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而不是等到汉的2000年的时候,才发生的融合。大家查《汉藏同源,汉藏语系》,蒙古前朝是匈奴,匈奴者,天之骄子!中华正统!《史记》也记载,匈奴是夏后氏之苗裔也。。。恨国党和汉奸好好学习科学证据 !!!
行云 回复 秦北汉 02-18 17:48
有道理[赞]
浩子
这就好比大英当年日不落是一样的,现在英联邦也还不少,你不能说加拿大,澳大利亚还是英国的吧!
轻荡的羽 回复 02-16 16:06
但是明确知道大英的势力范围,你以为大英不想?泛联邦国家是什么?就是他最强的儿子美国都没那个能力恢复,当真的有那个能力恢复全部势力你以为,会做?我们要的是一个清醒的历史,越来越多的文物挖掘表明,明历史多是阉割版的
小猪哥哥哦 回复 02-17 16:49
当时确实就是藩属国啊?有问题吗?只是现在的国界跟当时的国界不是一个概念。原来是政治意义上的国界,现在的国界就是地理上的国界
用户12xxx79
不割地是真的,因为都弃了;不纳贡也是真的,因为是赏你的,每年赏林丹汗一百万两,比宋给辽的还要多
陈岩石
是的,明朝后来并没有灭亡,只是明朝的科技太发达了,地球难以容纳,老朱家集体探索宇宙去了,后来在亿万光年的宇宙深处创立了光之国,这个光的意思就是大明啊,这都是史实,都是证据,现在历史书都被满清改了,创立了光之国后他们用基因技术创造出了宇宙巨人,据说现在仍然有一支神秘的宇宙巨人部队在保护地球……
何为天道
其它的不知道,我只知道美国总统提到中国,就是说就对不能让中国恢复明朝那时的全球帝国!
hedo 回复 02-17 05:36
语很鱼
清朝之前,没有疆域的边界,汉族强大就大,汉族弱小弱小就小。
都说网名不能起的太长
谁贬低大明就是贬低自己的祖宗,妖人除外
光中晨琴
大明[点赞],美西方很惧怕中国恢复到大明时代!
Ai
明吹斯汀[得瑟]
铁马冰河入梦来
这就是本土,还有美洲领土,哈哈
hedo 回复 02-17 05:28
印第安人明显黄种人
有怼必回
阿拉斯加都是你家的
赚钱养佳
圈别的国家就算了,把阿三国圈进去真是有才[笑着哭]
海东青
就是朱棣活过来 也不敢这么画啦
懒人
好的不学学坏的,韩国那套糟粕也学?[狗头][狗头][狗头] 以古代的通信水平,超过三个月的通信距离根本不可能治理好吧。
用户10xxx58
越来越多的考古发现,证明上述可能是真的,虽然实控力度有限。但存在遗迹都被逐渐发觉
用户10xxx27 回复 02-26 00:27
土木堡之变是叫门天子巡视瓦剌宣慰司吗?
〆倾听、心跳的旋律dfり 回复 用户10xxx27 03-07 12:13
最近看过一个很有意思的推断,明时瓦剌是现在的瓦拉几亚,外文是表音文字,不像汉字一样精密
十三月十七日
是不是你的地盘,看三件事:有没有驻军,交不交税,能不能派官员管理。这里面有些地方是明朝短期的地盘,比如奴儿干都司,1409年设置到1435年撤裁,只有这二十几年是明朝的地盘,后面就不是了。
用户12xxx22
名义上的归附有毛用,那些所谓宣抚司年年南下劫掠,还拿他们没辙,空占个名头,有什么好炫耀的。
轻轻拂过的风
有强汉盛唐,明朝确实挤不进定格,除了是最后一个汉人王朝外,也就是和清朝并称封建制度集大成的特色了。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用户10xxx59 02-16 20:42
刘邦是啥门阀?说说。
用户10xxx59 回复 02-16 19:28
知道为什么挤不进吗?主要前面那些都门阀出来的,老朱是贫民,写史门的也大多看不起他。跟现在的精英在国外处境差不多
用户10xxx95
纽约自古以来……
种花人 回复 02-16 22:46
新乡,中国的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朱棣之后就剩400万平方公里左右[捂脸哭]
安安稳稳 回复 02-16 15:52
我看过这个答案,满清黑明,直接划掉一个零[微笑]
陌上花开 回复 02-16 19:47
两京十三省
年糕小羊
串子们狂欢?
今年 是我的天下
和林宣慰司在乌兰巴托,底马撒宣慰司在印度阿萨姆,哈密卫统领到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还有港口
想说点啥
大明大明,占有日月谓之明!太阳和月亮都是大明的。太阳系都是,何况地球乎[墨镜]
情由毒种
清朝后期确实拉胯,但是对中国版图贡献是巨大的,即使最后倒下了,还是留了超过11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现在很多人都骂清朝,特别是骂乾隆,可是新疆就是乾隆最后打下的,设置伊犁将军。明朝虽然在西藏设过僧官,但都是虚的,清朝直接设置驻藏大臣。云贵川在明朝都是由土司管理,土司还是世袭,清朝多次用兵,废除了土司,改用流官,设置了总督,巡抚,直接收归中央政府管理。和蒙古联合,把内外蒙古都纳入版图
用户84xxx18
我喜欢明朝 明朝世界影响力很强,但是疆没这么大,要是说附属国 但不是疆土
木刀
牛
到处是未成年式评论
学校历史教材为准
用户13xxx69 回复 02-16 23:17
那教材写的很清楚:满清八旗是帝国主义的走狗!
到处是未成年式评论 回复 用户13xxx69 02-17 00:14
我又没意见😂
华哥
这么大管不过来的吧?
用户10xxx13
这图其实没错,但作者没讲清内容。深红是实际控制区,浅红是蕃属国。整个属红地区是明朝的势力范围。而不是有些人认为国土大小。
hedo 回复 02-17 06:00
钦察汗国是从那个角度说起的
用户10xxx27 回复 02-26 00:30
那土木堡之变是到势力范围里巡视?
湘北硬汉
都是你们的,全世界都是你的
PaulZ
颜色深的才是时控,其余的都只是势力范围吧
用户10xxx44
大明康熙年制
用户10xxx47
纯汉血统唯一大一统皇帝
双发重型战斗机
明朝才多大点
你快乐了吗
本来没仔细看我还以为吹吹罢了,结果看到东欧和阿拉斯加还有下面逆天评论真绷不住了。
狂野的男人
汉唐以后也就清朝算强盛了,明朝疆域确实不大
砰砰
那些什么明属的都是假的吧?倒是和元朝有点牵连
说大清国要完的常二爷
领土的概念,流官,税收,驻军。满足了就是领土。
lxg
最近咋真么多明吹,宋吹呢?!
用户10xxx41
做人不要太韩国
fishtchen
明朝跟元朝打了几百年仗,最后签了隆庆和议,每年向元朝进贡才和平,真到被清灭
用户18xxx84 回复 02-27 16:30
多读点书再来发言
破碎之都
按可能存在的亚历山大的划地图模式或者英国占领印度的模式算明朝疆域的话,这图问题不大
荣亚松
北边都是没有外夷之地,划入明朝疆域无可厚非
没事
明朝法理上是继承元朝疆域的。所以自古以来真好用
末代僵神 回复 02-19 20:11
蒙古四个汗国跟只统治中国的元朝是两个概念。并不是元朝统治了所有蒙古汗国,他们之间是平等的类似兄弟关系。
佐罗
-咋没美国宣慰司?
寒星
元初的疆域最大[裂开]
用户10xxx52
明属天竺?这词汇发明的!
2号
九年义务教育不是讲清楚了,大明有多大吗?考试的,
琛琛 回复 02-16 13:29
九年义务教育,告知的,是避免国际说我们想扩张,收复失地。[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哞哞牛
明朝实际控制就汉地十八省,周边是一些朝贡关系。
JL
这图太夸张了,朱祁镇被谁俘虏的
多铆蒸刚
可以是[doge]
夏天真好
现在印尼都承认了[抠鼻]
用户10xxx39
1
plkjyuio
清朝最小,因为都是汉人管汉人,满人管满人
柏炎
地图开疆
用户10xxx47
印度也是故土啊
西部大嫖客
确定要阿三么[并不简单]
五毛
怎么有没有明属阿拉斯加
hedo 回复 02-17 05:46
有,右上角,图太大文字部分没截上
小牧人
相信民族精英
中国雄起
都到阿拉斯加去了
空气沙
这个地图像个射手在射箭
阿飒信
读史使人明智,但有的人却光秀
半夜
不是实控。
顽世卟恭
清朝卖瓷器给欧洲还用明朝的皇帝年号做底款,为啥?还不是人家欧洲人只认大明的牌子,贴上自己的牌子人家不要[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星辰大海
说唐朝李治时期打到黑海已经觉得有点过分,但毕竟这有历史依据,唐朝皇帝写给东罗马帝国国王的信件至今保留在欧洲,信件里讨论了两国边境事宜,这些都是历史事实,现在作者显示的明朝领土这么大有历史依据吗?没有!
碧水春江
这张图还真是第一次看到,瞎扯淡的,反向黑搞出来的吧。
杨言论述
【大明鼎鼎】这句话被清朝给带偏了!摸黑大明更改为大名…
东方明珠老布
驻军或者税赋才能算实际管理,不是你随便想想,发个印就算你的。
颖佳
听封不听召
亲亲我的宝贝
天子守国门,就说明一切…
安安稳稳 回复 02-16 15:53
是啊,地都丢光了。没办法了。。。
评论家
笑死我了[开怀大笑]
开心 回复 02-28 17:13
这个评论区没文化的真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烟花
自古以来实锤!
最烦骑车转弯不打方向灯
满遗搞得,搅混水,带节奏,带偏对它们的攻击,关于澳洲,我越来越相信那是我们汉人的故士,毕竟开荒四件套,全在那里啊,一个可以说是巧合,那么巧合就不是巧合
霜之哀伤
三宣六慰也能查到
用户10xxx18
这让夸明朝有骨气的明粉咋办?天子守国门让你给弄没了啊
八年了灬士大夫
越来越有意思了,螨虫到底篡改毁掉多少明史,最近澳洲那个开荒四件套……
沧海
意淫
用户12xxx18
话说鹿角文化是真的么?
用户16xxx86
现在朝鲜,韩国的国服都是明服,清粉却说大明只在山海关内?
乔楠love
扯犊子
看似的繁华
脑袋正常点的一眼假
明洁
我们喜欢明朝,是因为他做到了和新中国一样的事,孙中山先生赞扬的驱除鞑虏回复中华
顺从人生
那时永乐大帝真的是万国来朝
。。。
这么爱喝假酒吗
柒秒记忆
把来朝拜的算进去[捂脸哭]
用户84xxx75
什么鬼印度都画进来了
015
史书只按中央自身控制领土划分的,附属国一概不算,要是真按英国那不要脸的划分整个亚洲都属于历代中国
用户66xxx45
保守了!整个世界都是大明朝的 包括南极!不信问明吹!
蓝黑无双
实控马六甲海峡百年。
Ren5R6
看你们说的知道了明清都是垃圾,还是元朝好
阍虬
明朝国土给清朝提携都不配,更别说元朝。醒醒吧,还在自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