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呼吁比亚迪一起做换电! 当年李斌呼吁王传福一起来做换电;李斌给出的三个理

阿火看世界 2025-08-13 23:25:37

李斌:呼吁比亚迪一起做换电!

当年李斌呼吁王传福一起来做换电;李斌给出的三个理由分别是:

第一、再快的超充也干不过换电!

第二、换电不用下车,规避刮风下雨的环境!

第三、充电的车企不敢给超长期质保!

换电池是最好的办法,但是必须是电池由国家统一标准,就像现在的家电用电池,固态电池同样也是相同的统一标准,这才是电车的归宿。

比亚迪如果做换电模式卖的更快,中国的滴滴还没有都换成比亚迪呢,他做了换电,全国的滴滴都会变成比亚迪,包括所有的出租车。

充电速度可以通过技术发展来解决,反而换电方案电池频繁的拆卸安装,更容易损坏,过了几年大家用到的都是旧电池包,大家换电的时候都挑挑拣拣。

国家应该做标准化电池,就像五号电池,七号电池一样,不管你开什么品牌的车,电池都通用,路边摊都能给你换电池。

一辆车25万带电池,可质保10年,车上的电池是车主的。换电池的车,是否也是25万原车带电池?如果也带电池,那每次换电池的费用,可否按(带电池车的)每次实际充电的费用算?换了以后,是否在车身上的电池,算成车主的?也就是说,理想为了单纯靠换电池服务盈利还是靠卖车盈利。如果整车含电池25万,每次充电50元,而换电池的车整车也是25万。但是每次换电池的费用,超过50元车主亏,经营者也不赚,收100元以上经营者赚。但是车主更不会去换,不会去买换电池的车。

从产品设计上来说,换电就是一个极大的败笔,通用性太低了,各车型都要为电池包做设计上的妥协,电池包为了前后的通用性,很难做到后续优化设计。而且充电的速度一直在优化了,后期做到和换电差不多是有可能的,那时候换电就没戏了

4 阅读:131921

评论列表

翰林院洗马

翰林院洗马

163
2025-08-14 00:29

还不及时止损,打算一条路走到黑

我朋友 回复 08-15 16:31
他的噱头就是换电,你让他怎么止损?往脖子上砍吗?

星河流影 回复 08-15 19:16
人家是诺基亚的粉丝

黑中分背带裤

黑中分背带裤

117
2025-08-15 02:42

以前手机也是换电,但随着电池容量 密度 充电速度等技术不断突破,换电就被淘汰了,蔚来也差不多了

美食瑶瑶 回复 08-17 06:49
手机换电增加难度,是为了让你电池坏了换手机,不让你长期用。还有手机现在也不能加存储卡,就是为了设置不同内存的多卖钱。你却觉得这是好事,真二[狗头]

邱啊邱 回复 08-15 21:44
6位数bp机都用过,能不能装这一B

The long goodbye

The long goodbye

86
2025-08-15 19:04

蔚来还觉得自己赔的不够多?还想拉船夫哥下水?[哭笑不得]

阿正

阿正

80
2025-08-15 11:33

傻❌,要找个换电站都要跑半个城,来回时间快充都充满了。

用户10xxx26 回复 09-16 05:53
你怎么老是这一句???

薯螺丝枯萎圆顶 回复 用户10xxx26 09-21 13:14
说的有道理,换电不方便,跑过去要时间,就算外面的充电站,也只要10分钟

NO1

NO1

64
2025-08-15 23:45

蔚来自家的车都做不到电池通用,还想拉人下水

老男孩

老男孩

49
2025-08-15 15:23

新车谁会去换电 一个新的电池换成旧的 以后想把新电池换回来 就难了 新电去换旧电厂家识别到了 新电池又拿去给未出厂新车安装 外面换的永远都吃旧的

用户59xxx48 回复 爱慕 08-16 07:16
裸车不带电池?那就起码出厂有块电池让我开出门吧。那我就不换电,找最近的充电站充电,就能无限拥有这块电池了。[滑稽笑]

爱慕 回复 08-15 21:19
瞎猫,你买车你可以买裸车不带电池。你管他新的还是旧的啦。

丘比特

丘比特

48
2025-08-15 16:09

李斌是文科生,不懂技术,船夫哥是懂技术的,换电没有未来!

难念的经 回复 09-13 09:21
你合作伙伴没钱,你需要还钱,这钱你印出来,真搞笑,

用户34xxx30 回复 08-22 00:03
所有厂家都没统一电池规格,李斌喊比亚迪做换电?那谁为主?比亚迪上千万车不可能迁就蔚来几十万车,比亚迪本身电池技术也比蔚来高级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4
2025-08-14 04:47

没技术的才搞换电

不羁的风 回复 08-17 09:16
你猜猜换电的电池是怎么样充电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峰雨同舟的家园 回复 08-15 15:24
小米汽车的纸巾盒都有好几项专利吧

一沙一世界

一沙一世界

40
2025-08-14 22:56

长续航固态电池一出来就换电的破产时!

菩提本有树 回复 10-07 13:13
换电对别人有没有坏处不知道,但是肯定对你有好处,要不然你也不会每条评论下面都发一样的评论

薯螺丝枯萎圆顶 回复 09-21 13:15
换电不方便,半小时车程,我在外面的充电桩,10分钟就可以跑200公里。更方便。

简约时尚风格

简约时尚风格

39
2025-08-15 19:57

我家门口有充电桩,可没有换电站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38
2025-08-15 01:16

蔚来汽车最大的优势是其遍布全国的换电网络(远至珠峰大本营),3分钟快速自动换电,用户不用上下车,听一首短歌补能就完成了,满电再出发。电池衰减与车主无关,即使开了十年,换回来的电池容量如初,等于白赚一个电池。你去问问蔚来车主们喜不喜欢换电,超过8000万次换电就是答案。蔚来的充电桩,80%是给非蔚来汽车用的。

大地 回复 08-15 11:29
人家充电没花钱?花钱充电都会被碰瓷,换电不叫唤得更凶[抠鼻]

别来无恙 回复 08-15 17:12
说的好像租电池不花钱一样。

掌柜的

掌柜的

31
2025-08-15 15:00

换电确实有优势,但仅限特殊行业,现在蔚来已经走上了死路,就看撑多久了

小蛮腰 回复 08-30 21:49
换电技术只适合网约车,其他的都不愿意跟风,参考两轮电动车,为什么送外卖的大多数都是换电的,而家庭和个人用车都是自己充电,无论那种技术都有优缺点,消费者用行动来决定一目了然

掌柜的 回复 09-11 18:27
充电桩几百米就有一个,换电站有几个?而且所有品牌一样的充电口,换电的电池每辆车都不一样

人机是你

人机是你

27
2025-08-16 05:39

换电是快了,但问题很多,且无法解决,其一,电池包是否有问题,车主心理有阴影。其二,换电费用偏贵无法解决。其三就是你所说的设计缺陷,无法优化。为了换电快一点,却又出现三大无法解决的问题。换电不是好的选项。

萧将

萧将

26
2025-08-14 22:11

他最好叫国家电网十两捅油,再加比亚迪,宁德时代,一起搞,,专门搞两个款,八十度和一百度电的,,

用户10xxx98 回复 08-15 14:05
两桶油和宁德时代都是蔚来股东[打脸]

落点 回复 用户10xxx98 09-19 19:31
去天眼查查下 两桶油是意向合作协议 没有法律效力的

沉沉

沉沉

25
2025-08-15 21:19

领头羊听小弟的怎么可能,这个是技术路线,大家都不搞换电就能把蔚来搞死,如果都去搞换电那蔚来就是汽车界的老大了,这么简单的选择谁都会做

阿升

阿升

23
2025-08-15 15:59

老车主都希望忽悠新人买换电车,否则谁给他们提供新电池?你以为厂家会隔几年就全面更换电池?这笔费用纯支出无收益蔚来肯干?还不是等着新车主进换电站提供新电池。然后可怜的新车主明明是新车,却换上一块长期使用快报废的电池!要知道电车60%成本是电池,所以买换电新车的人如果不是跑滴滴,纯家用就是脑袋有问题的!

神经蛙 回复 09-09 03:26
就你聪明,你去看看买蔚来车的人群是哪些人

Allen

Allen

20
2025-08-15 16:11

以后随着高压快充车和充电站普及,再进步一点,固态电池量产了,换电就更加没有优势了,所以其他车企肯定不会投入重资产去弄换电站的,不如把钱投入快充和电池的研发

卡卡

卡卡

19
2025-08-15 21:13

搞换电必死!比亚迪每年赚几百亿,而蔚来每年亏几百亿!换电没未来!现在的车换电十分钟搞定,但过节时高速上一下子十个车要换电呢?那就得排队!而充电的话十个车可以用十个桩解决!而快充时代来临,一个车二十分钟充90%的电也就上个厕所晃荡一下就可以了,而换电的话车少还行,车多就得等!但换电投入大,产出小,现在换电的车也不是一没电就去换电池,而是充电,只有特殊情况才去换,毕竟开车半小时去换电还不如快充!

ABC 回复 09-12 08:04
你可以不喜欢换电,不认可换电,这是自由,但没有必要到处喷换电。

用户10xxx07 回复 09-12 09:52
换电垃圾方案不然为什么大家都不认同

亿万分之一

亿万分之一

15
2025-08-15 11:39

比亚迪本来就有卖电池,你让他和你一起搞换电,那不是脑子短路了吗

站在岸上的鱼 回复 09-09 07:26
不是卖电池的问题,这是不现实的生意,换电不需要电池?需要的电池还翻几倍哦!不换电一部车一组电瓶,换电呢?一部车至少两组电池才能够运转吧?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2
2025-08-15 15:43

投的太多,出场不是止损,是割命!所以这货使劲瞎白话

天起

天起

11
2025-08-30 21:48

换电就是缺心眼子!

D L M

D L M

10
2025-08-14 22:05

李斌不想做卖电池的一次性生意,改为租电池长期生意。

用户88xxx16

用户88xxx16

10
2025-08-16 11:50

换电属于长期割韭菜,插拔部件容易出问题。手机也是这么过来的,但手机你可以买几块电池换着用,几块电池都是你的,车你愿意买几块换着充?除非电池白菜价,所以假设不成立。

Secret阳光 回复 10-17 11:58
又是个脑子不好的,还插拔件损坏,你没看到每次换电都会检测,手机能没事就插上还可以玩,车也能一边冲一边跑?

四十不惑

四十不惑

10
2025-08-15 17:53

随着电池和充电技术突破,换电死路一条

拭目

拭目

9
2025-08-15 14:00

换电需要国标,从生产上抓起,我不认为单个品牌能做起来

不朽情缘 回复 09-25 04:30
标准化就没有技术进步和革新了,厂家之间同质化,产业就该崩溃了

拭目 回复 不朽情缘 09-25 06:41
尺寸容量安全有统一的标准,能不同品牌的车相互适用,国标只会推动行业发展,没有国标你螺丝坏了也只能找厂家挨宰,电车保险为啥贵?因为修车贵,为啥修车贵?这点早晚得改

冰激凌流泪

冰激凌流泪

9
2025-08-15 16:24

应该搞增程的电池,跟充电宝一样,需要的时候租一个,不需要就用自带的,每块25度电,可以叠加。

1395969a

1395969a

9
2025-08-15 16:14

换电成本考虑了吗?电车健康程度老化磕碰程度考虑了吗?还不如超级闪充,充电时几百节小电池由串联变成并联同时充电不就行了

魏福雷

魏福雷

9
2025-08-15 00:06

北京大学:这货不是我们这出来的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8
2025-08-15 15:45

总有一天使用存储电子储能装置的电动车会和燃油车一样成为历史。未来的储能装置应该是能够存储宇宙中最多的元素氢,下一次能源革命就是突破固态氢的存储技术。

用户12xxx46 回复 08-15 16:11
最终的能量只能是2种,1是正反物质湮灭,2是远距离能量定向传输!!在这2种方式面前,你的固态氢就是小儿科!!

简小翔 回复 10-26 21:53
总有一天是哪一天?至少你是等不到那一天的一天!笑话,电池技术是世界性难题,目前的电池技术落后整个科技树至少30年,你咋不说核技术呢?总有一天,汽车实现核动力,永远都不会再加油充电!还电车是未来,最起码电池技术突破性发展了再喊不迟,因为就是国内,油车注册量5E+,电车注册量5KW+,油车是电车的十倍,憨憨。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8
2025-08-17 10:59

电池质量没问题换电池除非去我脑残,一个电车的高成本就是电池,换回来一个旧电池或者有质量问题的电池,那不是说明我的车提前进入旧车状态,李斌就是一个既得利益的败家子

刘UC大华

刘UC大华

8
2025-08-31 07:52

很多400A,600A的新充电桩了,换电明年就完全没人要

Secret阳光 回复 10-17 11:56
拿起键盘你就是砖家了,大功率的桩国家能部署多少,这是基础决定的,现在哪个城市的基础设施能跟上。为了大功率桩把一个城市的电缆和变压器换一遍?起码需要十几年来慢慢变更,有点脑子吧,

不朽情缘 回复 09-25 04:31
呵呵

奋发德鲁

奋发德鲁

8
2025-08-31 13:18

这家伙脑壳进了水一条路走到黑,换电最多辐射换电站3公里范围。现在遍地都是充电桩,快充电时间也就十来分钟,我犯得着跑个七八公里来回半小时再花三分钟换电么。

Secret阳光 回复 10-17 12:01
你见谁是没事了就去换电,人家都是顺路去换的,看看节假日高速服务区为了桩打架的,咋没见换电插队打架的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8
2025-09-02 10:32

980月租,比油还贵

8096

8096

7
2025-08-15 17:11

换电不就是以前的换煤气罐了。

8529578

8529578

7
2025-08-16 05:37

有了超充之后,换电不是刚需了,未来走了一步臭棋,换电最大的刚需是出租车和网约车

Secret阳光 回复 10-17 20:29
人家自己的报告都说了你非要死犟,你这样的人只适合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娱自乐,没脑子的人很快乐

8529578 回复 Secret阳光 10-18 04:21
哈哈哈,所有报道都是蔚来换电亏损,虽然相对对于蔚来八年亏了1000亿比不过是九牛一毛,你偏偏相信蔚来自己的说法,不是自娱自乐是啥。

雨轩

雨轩

7
2025-08-18 14:21

换电 增程等 所有一切的理由都是超级电池还没有问世而已 满电可以两千公里 轿车顶部是太阳能板 只要日光充足基本可以不用充电

asd

asd

7
2025-08-31 10:03

换电换的都是别人用过的呀,又不是新的,还有换电站太少了,跑那么远去换电的时间也充电很多了[捂脸哭]最重要的是买车那么贵结果电池还不是自己的[滑稽笑]

ABC 回复 08-31 10:47
换电对你有坏处吗?你总这么说?!而且你也可以买断!

心静思远

心静思远

6
2025-08-16 09:57

比亚迪有兆瓦闪充技术。不需要换电

用户89xxx00

用户89xxx00

6
2025-08-31 09:33

这个就像换煤气罐一样,自己新买的煤气罐,去店里充完送回来就是旧的了,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6
2025-08-31 07:13

人家在自己车位上充电多方便,换电池得出去跑,即使一秒钟完成,也不如在家自己冲电方便。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6
2025-09-02 21:34

别说这种大几万的电池换电了,就连电动自行车的换电站都举步艰难,没有完成统一的规格和质量体系,就绝对无法推广开来。我一组好好的电池本来可以跑80km,换到一块差的电池只能跑40km了,我找谁说理去?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5
2025-08-16 11:38

好比手机,从换电池到现在的快充。这就是趋势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8-15 15:19

人家赖得理这傻不拉几[笑着哭]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5
2025-08-15 21:47

各家电池都是自研的,虽然接口一样,但是质量不一样,质量差点不就白嫖质量好的的公司了,再说体积质量形状也不一样,涉及到车身设计问题,这个更不好解决。

滴水

滴水

5
2025-08-16 11:01

还不如研究怎么在十分钟内把电充满

用户29xxx48 回复 10-14 03:06
这个差不多了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5
2025-08-15 19:55

车带上换电功能的成本,换电站成本,轮换电池成本,换电技术支持人工成本。车用自身电池,顶多增加售后维修更换20%,用换电得增加200%去了!

给我站直了 回复 09-01 01:32
这些费用都会分摊到用户身上的。

小凶许

小凶许

5
2025-08-20 20:38

换电确实快,关键要电池标准统一,大家买车就不带电池了,直接换电,最优解。

淘个婆娘回家卅 回复 08-31 20:37
有时候出差停一两个月就亏大发了,油车停一两个月汽油也挥发不了几毛钱的

Secret阳光 回复 10-17 12:03
你以为他的电池只能租?还能买断。你不愿意花租金买断就行了,多几万块钱的事。你也可以买个自行车跑,还不需要电费呢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5-08-30 07:01

跑营运确实换电方便,就像现在跑外卖的基本都是换电池

jackxp1000

jackxp1000

5
2025-08-31 09:58

现在byd电车涵盖7万到100多万的,纯电还有油混,电池包怎么通用? 哪怕同样电池包,新的最高兆瓦闪充,旧的只能100KW,现在电池迭代也快

天好冷啊123

天好冷啊123

5
2025-09-02 18:34

换电是没错的,可是你不能把换电当主业,应该像出租充电宝一样,电车要保留固定电池和充电功能,跑长途,或者电量不够,又赶时间的,到附近换电站,加装换电电池,用完还给下一个充电站,然后交电费,手续费。

被上帝选中的猛男

被上帝选中的猛男

5
2025-10-12 19:27

出个10万可以换电的车,可以一直开很久……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5
2025-10-16 00:06

一旦电池真统一了,和李兵没啥关系了,看他还推换电不。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5
2025-10-16 08:40

没错,换电这个模式很不错,还能带动更多人就业,全国应该推广。比亚迪也应该用两条腿走路

实干兴邦666

实干兴邦666

5
2025-10-29 23:18

研发车顶太阳能发电供车是电车终极目标!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8-16 05:34

怎么不提议全部电车换上核动力电池,怎么样永久不用充电,直接开到车报废

桂2#大龙虾

桂2#大龙虾

4
2025-08-15 16:37

换电车子能开的时间长点吗,我们就买个车子支出会少一半吗?

JYP619

JYP619

4
2025-08-16 09:17

等车辆换电排长队时,就知道充电的好了,换电模式所有车企刚开始都会考虑的,但一评估就都放弃了。

圣·寂寞时休克

圣·寂寞时休克

4
2025-08-16 04:58

蔚来白日做梦,就他自己家的车型能不能统一电池规格,现在不同车企超级充电接口和充电功率统一都这么难?你EP9能跟萤火虫统一吗?你十年前的车能跟现在的车跟未来十年的车统一吗?电池技术在进步,新车还用老技术的电池用户能接受吗?如果技术的电池提升很大要更换你蔚来承受的了吗?

我最喜欢夏天

我最喜欢夏天

4
2025-08-15 21:22

换电简单啊 卖车的时候没有电池就行 然后租电池 电池不能私自充电 电池没电了就换[赞][赞][赞]啊哈 我的是油车省电

开水白菜

开水白菜

4
2025-08-15 12:20

换电模式也是要赚钱的,钱哪里来?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08-15 18:30

手机电池以前也是可以更换的,看看现在。电动汽车换电模式就是一个坑。实际上就是技术的倒退。电动汽车应该在电池防爆防火安全问题统一标准再延长续航里程。做到一千公里左右就可以了。

紫冰箱

紫冰箱

4
2025-08-16 13:26

换电最后会变成 换煤气罐模式,[抠鼻]

饭后吃西瓜

饭后吃西瓜

4
2025-08-15 23:29

这跟手机一样,以前都是换电池,一旦固态电池出来,超级快充出来,现在的手机有换电池的吗?没有了吧。固态电池,充电15分钟,跑1000公里。怎么可能选择换电。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4
2025-08-17 07:50

这家伙是想拉比亚迪下水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08-19 15:01

换电不是什么高科技,运营的车子基本都是换电的

听雨

听雨

4
2025-08-20 20:27

换电最好。

Freedom

Freedom

4
2025-09-02 03:54

电车本来技术含量就低,电池再弄成一样的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4
2025-09-09 07:49

老车去开通换电,换到新电池就再也不去换了

晓波

晓波

4
2025-10-15 13:26

没技术的小卡拉米异想天开……

算你狠

算你狠

4
2025-10-16 21:06

李总脑子进水了

魂牵梦萦 tp

魂牵梦萦 tp

4
2025-11-01 09:37

。。。除非做平价,不然玩不转!

康康我的家

康康我的家

4
2025-09-16 08:45

没有体验过换电的就别瞎逼逼,就像台湾人看中国还在用土马桶

阳光好爽

阳光好爽

3
2025-08-17 19:27

换电是一个好的补充方案,可惜不合适在中国使用,因为最终会会被黑心商家换劣质电池坑消费者

风中年华 回复 08-19 02:43
换电只能在公交车,出租车这种行业有用毕竟车电池都是公司的电池换那个车上的没问题

tout

tout

3
2025-08-22 19:45

现在续航和充电都挺快的,换电池意义不大,而且车子着火如果是电池问题,赔偿责任也是扯皮。

小农村

小农村

3
2025-08-23 18:26

如果蔚来不做私家车换电只做城市的士换电他早赚得盆满钵满,奇瑞的固态电池1500公里好像明年下半年上市,如果电车没有续航焦虑最先倒闭的就是蔚来。

ABC 回复 08-31 10:48
换电对你有坏处吗?你总这么说?!水军!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3
2025-08-31 11:02

重资产且电池技术的突飞猛进注定换电的落寞

绿韭菜

绿韭菜

3
2025-08-30 00:13

自己玩换电,闭倒。都是竞争对手,你倒了,对大家都有好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8-31 10:15

换电必死!一个大电池增程车都比它好!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3
2025-08-31 21:10

你傻,人家可不傻![抠鼻][抠鼻]

用户12xxx05

用户12xxx05

3
2025-09-01 18:31

离谱操作,换电。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09-01 18:54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我的新电池,为什么要换你的旧电池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9-02 07:33

等快充技术更先进了,换电就没有优势了

JIE

JIE

3
2025-09-04 06:08

没有技术的就想着换电!

黄amwhpc

黄amwhpc

3
2025-09-10 07:12

换电站必然要倒闭,以三线城市为例,一个城市就一个换电站。而且还偏远,车子又贵的要死。怎么看就是成长不起来

黄amwhpc 回复 ABC 09-11 20:18
没坏处,但是城市有足够换电站吗?

ABC 回复 09-11 17:42
换电对你有坏处吗?你总这么说?!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3
2025-09-10 11:31

家里充电不香吗?

ABC 回复 09-11 17:42
换电对你有坏处吗?你总这么说?!

『①+① ≈?™』

『①+① ≈?™』

3
2025-09-09 09:55

做换电,你是要搞垄断吗?

锅巴铲宝盖头

锅巴铲宝盖头

3
2025-09-09 09:54

都换天,万一哪天去换电,结果电池被换完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3
2025-09-11 10:01

不支持这种换电池,明显就是在赚取暴力钱

站在岸上的鱼

站在岸上的鱼

3
2025-09-09 07:12

换电这块蔚来算是摘栽跟斗了,想拉比亚迪下水,没门[滑稽笑]脑残粉们试想一下,一个城市五万部车,需要多少组电池才能保证正常运转?电池的健康度要达到几成才算合格?换成成本是多少?(理论上比充电贵得多了)平均要跑几公里才有地方换电?如果是正常的出勤,谁愿意跑远的地方换电?以为是免费的?不如在家充就好了~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3
2025-09-13 20:09

二句话:1.没有理想的未来。2.没有未来的理想!

一声有你

一声有你

3
2025-09-18 13:44

当务之急是,加快室外停车场建设。电车要尽量停室外,特别是充电要在室外,小区地下室停车场停车充电还是不安全

小橙子

小橙子

3
2025-10-04 23:14

如果换的电池坏了怎么办?需要车主买一块好的电池再来换不?

猫猫土

猫猫土

3
2025-10-13 16:00

就按比亚迪现在的销量。一个换电站不准备500个电池根本就维持不了一天的换电.

用户91xxx77

用户91xxx77

3
2025-10-16 08:38

换电的费用,相比油车没多少优势,买油车不是更好

pennykong

pennykong

3
2025-10-15 09:24

其实换电不是不可以,只是用户都看成本,你那租电方案也不便宜啊

Secret阳光 回复 10-17 12:08
两种方案适合不同的人群,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租电还是买断。

逍遥哥哥

逍遥哥哥

3
2025-10-15 14:34

未来,理想要不了几年就黄了,看看老板那个嘴脸,🤮🤮

兰德

兰德

3
2025-10-23 19:57

电池不能标准化,换电很难推广!

李梁觉一

李梁觉一

3
2025-08-16 11:39

所有电车都是垃圾,电车是个鸡毛的新能源。氢能车才是未来。一定会有一大帮喷子拿移动炸弹说事攻击,看着吧,这个技术难点一定会被攻克,到时电车一文不值。

不羁的风 回复 08-17 09:23
氢能个P,光伏发那个电给谁用?

李梁觉一 回复 不羁的风 08-17 09:41
鼠目寸光。电那么多为什么要建墨脱水电站?

纳兰雪夜

纳兰雪夜

3
2025-09-28 11:01

蜡笔,回答我一个问题,电池技术升级的时候,旧电池肯定跟不上新技术,难不成为了兼容旧电池,去阉割新技术,那怎么跟其他人竞争。可笑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9-06 10:11

湖北省黄石市。出租车。使用换电的东风e70因换电站倒闭现在不得不每天冲两小时以上的电!夏天开空调之后还只能跑两百多公里!使用比亚迪的一直都是充电。续航510从百分之二十充满不到一个小时。夏天开空调顶多也就续航打八折。

站在岸上的鱼 回复 09-09 07:30
你要表达怎么?真看不明白[滑稽笑]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
2025-10-16 23:47

每个月还有几百上千的使用费,和油车有区别吗?

Secret阳光 回复 10-17 12:06
还有一种方法是买断,这你都不知道还敢来评论,

历史说的清

历史说的清

2
2025-09-04 18:35

如果大家统一电池,所有的电池订单都给比亚迪,你看他干不干。王传福肯定要给你磕一个,再不行叫声义父也可以。问题是你要知道比亚迪也是做电池的,统一标准就意味着没有技术壁垒,大家谁都能做电池了,我自己一个人玩去哪里都能吃肉,你拉着我一起玩,跟着你喝汤?

站在岸上的鱼 回复 09-09 07:38
统一电池标准?电池不用创新了?全部订单给比亚迪它是傻子它才会去做,你都不考虑其他因素了?多少型号的车需要多少换电站?再需要多少组电池才能搞起来?无论车或电池更新换代的速度有多快?这些成本加起来不是开玩笑的,估计连国家都没法挺得住,更何况蔚来一个公司!看看以前的公用电话亭,共享单车,到现在的电单车电池换电等等!

阿火看世界

阿火看世界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