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两电动自行车相撞,正常骑行者因不想浪费时间去争吵,于是负气离开。但逆行

生根生花 2025-10-23 12:59:23

近日,深圳两电动自行车相撞,正常骑行者因不想浪费时间去争吵,于是负气离开。但逆行者报警称正常行使者逃逸,结果交警认定正常行驶者逃逸!法院也判定正常行使者为逃逸。深圳什么时候法官和交警如此无知了吗?你逆行撞车还有理?别人不计较走了就没理了?是逃逸?逃逸难道不是犯错了,心里害怕或者抱着侥幸的心理为了逃脱惩罚而逃跑的,才叫逃逸吗?没犯错不想和别人计较走了,这也叫逃逸???

肇事逃逸:本本主义的理解就是你离开就是肇事逃逸;哪怕车在,车主因有急事离开,也属于肇事逃逸;还有不“知”自己刮了他人的车,也属于肇事逃逸。

2 阅读:44103

评论列表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511
2025-10-25 12:30

交规里面逃逸都有个前缀,叫肇事逃逸?什么叫肇事?被别人撞了,对方是侵权人,自己是受害人,受害人不计较对方造成的损失和赔偿就走了。侵权人觉得自己也有损失,想减小自己损失,反倒纠缠受害人要承担部分责任,受害人不计前嫌走了还被倒打一耙落得个逃逸。真是刷新三观,降低社会道德底线,还用法律去彰显侵权人的权益,真是把法律和道德、社会观踩在地上摩擦。

小苗 回复 10-25 20:38
比庸医看病还庸

用户86xxx74 回复 10-25 20:20
是啊,我觉得他们没学过逻辑学,弄不清因果,很多法官都这么判!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42
2025-10-25 09:28

现在还讲道理道德吗?讲这些的话那诉棍怎么赚钱?

用户80xxx60 回复 10-25 17:53
是讼棍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167
2025-10-25 12:18

什么???正常行驶被别个逆行的撞了,正常行驶的人认为事情小,对自己影响不大,不做计较不让对方负责,有事情要忙不想耽搁时间去计较这个事就走了,还被倒打一耙?逃逸是什么?那是肇事了才有逃逸一说,为什么逃逸有个前缀叫肇事逃逸?

寻聊 回复 10-28 20:39
你逆行还有理了

灵山&莫凡 回复 10-29 23:20
两车相撞也是你逆行一方为肇事者,正常行驶是受害者

无畏

无畏

157
2025-10-26 00:32

肇事者你知道是指谁吗?肇事者是指犯事了的人,所以正常行驶者怎么会是肇事方呢?

金赢

金赢

119
2025-10-25 19:05

到目前为止,我相信大多数人轻微碰擦以后没有什么明显伤害都会各自离开。假如大家都计较,甚至逆行撞人没有什么事也要报警,然后被撞的反而有责任,那么未来将会事事报警,于是堵塞道路交警忙透,社会矛盾增加。交警对这种无事报警应该给予惩戒

燕赤龙jump 回复 10-27 14:46
你怎么知道说了?这不纯杠吗?

100度 回复 10-29 08:24
难道电动车碰一下还要写个协议??口头的随时反悔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96
2025-10-25 23:08

法律不看“谁对谁错”在先,而看“事故后怎么做” 事故责任 vs. 逃逸责任:这是两件独立的事。 事故责任:对方逆行,是导致这起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事故责任划分上,对方应负全部责任或主要责任。这一点上,您是受害者,完全无责。 逃逸责任:但是,发生交通事故后,法律规定了当事人有强制义务: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如有)、并迅速报警。您因为“忙”而“驾车离开”,直接违反了这项法定义务。 “肇事逃逸”的认定核心是“为逃避法律追究” 虽然您的主观目的可能不是为了逃避赔偿(因为您是无责方,不需要赔偿对方),但“没时间纠缠”这个理由在法律上不被认可为正当的离场理由。 交警在判断时,会认为您离开现场的行为,客观上导致了事故无法及时处理,逃避了配合警方调查的法律义务。您的“离开”行为本身,就符合了“为逃避法律追究(在此处特指逃避配合调查的义务)”的特征。

E r i C 回复 10-26 09:53
那双方一看没啥大问题,口头决定互不追究,于是无责方走了,有责方作怪报警对方逃逸怎么破?还是说以后有点任何小碰擦都把交警喊过来,忙死交警?

宁夏 回复 10-27 08:15
无法认定的时候,你这个成立,有视频,清清楚楚的,还这样判,只能说是昧着良心说瞎话,心里门清。

鬼多天师少

鬼多天师少

91
2025-10-25 09:59

谁告谁有理,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78
2025-10-25 15:52

以后只要有理就据理力争,告,索赔。不要什么得饶人处且饶人。 坏人必须得到惩罚。

用户37xxx04

用户37xxx04

72
2025-10-25 23:18

行凶者向受害人捅一刀…被害人跑了…行凶者报警…结果被害人还变成犯罪的了啦…所谓的交通肇事逃逸一般都是以肇事方故意逃逸而定性的…不应该变成不管哪一方离开都算逃逸!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69
2025-10-25 22:27

按照这个说法!!以后骑电车撞了,就算大家没伤,都不能走!必须报警让警察确认才能走了!不然谁走谁逃逸啊

超越极限 回复 10-27 23:56
不但不能走,如果是对方违章了,你还要躺下去,还得时不时唉哟一下

用户11xxx27 回复 10-27 09:53
你就杠吧 什么都不会就报警啊 还用问。反过来说,你连拍视频、报警都不会,还能自己决定:本次事故我没责任,可以自行离开?!搞笑吧

yb无聊

yb无聊

66
2025-10-25 19:40

扯什么?那个案子哪有实体正义?它既无实体正义更无程序正义!

老色批

老色批

55
2025-10-25 18:25

别人捅你一刀,你没报警,不想计较,杀人者报警,结果被捅一刀的人被判刑,杀人者无罪????

xiazxc512

xiazxc512

36
2025-10-25 12:35

换成人工智能管理能省很多钱

转角遇见鬼

转角遇见鬼

30
2025-10-25 19:05

如果情况属实,借用王法官一句话:不是法官和交警为了敛财和业绩,为何帮逆行者!绝对是一伙,一条产业链就形成了,好计谋!

goumai8888

goumai8888

30
2025-10-25 16:05

确实是肇事逃逸了。你被撞了,不处理一下,万一回去嘎了,那怎么办?所以,被撞的人就算没错,也不能自行离开。

E r i C 回复 不看狗叼的回复 10-26 09:56
那以后屁大点碰擦都报警等交警处理了,看交警人够不够多

不看狗叼的回复 回复 10-25 17:16
说句难听的,有没有可能喝了酒,不敢报警先走再说

用户86xxx71

用户86xxx71

26
2025-10-25 20:29

严查不负责任的交警❗

噢噢噢哦哦

噢噢噢哦哦

23
2025-10-25 19:16

所以只要发生碰撞,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责任报警就行了,跑断腿的是交警,怕什么

老马哥

老马哥

23
2025-10-25 16:26

因前车急刹,导致后方三车连环追尾,相撞三车的第一车看看自己的后保受伤可忽略不计,加上怕上班迟到,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当时第二车女司机说第一车你怎么能就这样走了?第一车司机说怎么非要警察来让你赔点钱给我你良心才过得去吗?——这算肇事逃逸吗?其实我就是那第一车,事后屁事没有。

浪漫彩虹 回复 10-27 12:24
别人报警了的,要是有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你的号码你就是全责,因为你最有可能酒驾毒驾的肇事逃逸[微笑][微笑]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22
2025-10-25 14:39

肇事逃逸,我没肇事,怎么算肇事逃逸。

用户36xxx86 回复 10-29 09:19
你肇事不肇事不是你说了算的!那要交警说!那要是有酒驾超速这类,就算别人撞了你,你也算肇事!

义乐

义乐

20
2025-10-25 17:48

本案中是不是构成逃逸?应根据具体情况来认定。若逆行者身体无伤(或者是皮肤稍微有点损伤)、车亦未损坏,则本案是轻微事故,另一方基于自己无过错而自行离开。这一种情形不应该认定逃逸。逆行者虽过错在先,但已靠边让行,而另一方故意不刹车减速、并且不避开,而放任两车碰撞的事故发生。这一情形下离开方的行为属于肇事,构成逃逸。3、逆行者身体受伤明显(达到轻伤或者是轻微伤靠近轻伤程度)、或者车已明显损坏(甚至已不能行驶)。另一方在双方未达成和解协议的情形下离开,即构成逃逸。以上分析,有助于大家判断交警队和法院认定逃逸是对还是错了。

phil

phil

15
2025-10-25 14:31

事实上这种行为就是逃逸(逃逸跟事故后续责任认定无关——那是后话,只跟在特定状况下的擅自离开的行为有关)

夕阳晚照 回复 10-25 20:03
没上牌找你不到

传说dafa 回复 10-26 07:21
你叫他先走。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15
2025-10-25 18:48

请先理解肇事逃逸:这四个字的含意和解释!先问交警!就知道了!是谁在肇事!可继续上诉!

宝安 谁与争锋

宝安 谁与争锋

14
2025-10-25 08:01

质疑交警,你开机动车看看,发生事故,弃车行为就是逃逸

桂K061 回复 10-29 20:30
为什么不质疑,逻辑明显有问题,什么叫肇事逃逸,这个词说得很明白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14
2025-10-25 17:04

我骑电动车跟别人撞过几次,有时候是别人逆行撞我的,没多大的事,相互问一下有没有撞伤的,没有我们就离开。有时候别人跟我撞,我就假装很被撞到痛苦,别人也怕有事就不跟我扯皮

随便说说 回复 10-26 08:24
一般逆行有错在先,按道理是不敢报警的,文章里这个有点奇怪

天@狼&星

天@狼&星

14
2025-10-25 06:48

理不可这么讲的。这个不跟你计较用错的时候。如果逆行者人伤了,那就不是你的不计较走人了事,出事了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别骚操作下来本来有理反而成没理了。

只赖在广州不去其他城市

只赖在广州不去其他城市

13
2025-10-25 12:51

在广州市送外卖快递的骑手们都笑了

用户12xxx51

用户12xxx51

12
2025-10-25 15:16

是你无知,读多一点书

脚下的路

脚下的路

12
2025-10-25 20:35

发生事故下来解决问题是必须的,你一句话不说直接跑当然你全责,并不是逆行撞直行就是逆行全责的,还有酒驾毒驾或者其他原因,别说这是小概率事件,发生事故直接走本身也是小概率事件

Wan

Wan

10
2025-10-25 22:30

判决还是没理清因果关系,就象俄乌战一样。

飘渺

飘渺

10
2025-10-25 19:04

选择性失明!

洛书

洛书

9
2025-10-25 10:35

不就一个电动车吗

麒鸿

麒鸿

9
2025-10-25 23:33

有理无理,等交警来了让你走才能走。我可以这么理解吗

用户56xxx20 回复 10-30 00:57
是的,至少要报警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9
2025-10-26 07:52

以后放个 屁也得报警,怕熏着别人起诉自己

周钜

周钜

9
2025-10-26 07:51

这些个东西连语法都不懂!什么叫“肇事逃逸”?肇事了吗?

清天风00 回复 10-26 21:23
你才是连语法都不懂的东西,肇事逃逸不是说你是肇事者才算是逃逸,而是说你逃逸了就默认你是肇事者,不然你为什么要逃逸?发生交通事故后是由交警到现场观察检测来判断的,你认为自己不是肇事者就不是啊。

用户10xxx74 回复 10-26 09:00
深圳人才多

风向决定发型

风向决定发型

7
2025-10-25 21:44

深圳是个充满朝气的城市,希望变得更好

好男人

好男人

7
2025-10-25 19:11

胡说八道

1986

1986

7
2025-10-26 08:31

我朋友也是这样,大妈逆行撞了我朋友,都是电动车,我朋友看人和车都没事,就走了,第二天大妈报警说手机摔坏了,深圳交警判我朋友次责,大妈张口就要5000,交警还说多少赔点意思一下,靠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7
2025-10-25 22:31

深圳也落幕咯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7
2025-10-27 08:49

[哭着笑]交通法本来就是这样,有错没错都得等处理

用户57xxx63

用户57xxx63

6
2025-10-23 19:27

这个就不清楚了,假如是喝酒了呢[微笑]

用户10xxx74 回复 10-26 10:16
即使对方喝酒了也不是你逆行者和别人相撞的权力,义务,和理由啊!应该认定是逆行造成后果才是。

怪兽她爸

怪兽她爸

6
2025-10-27 11:00

依法缺德

天津饭

天津饭

6
2025-10-27 07:34

别人不计较,反而成了逃逸,谁报警谁有理

用户15xxx93

用户15xxx93

6
2025-10-26 14:13

是肇事逃逸!他不是肇事者,哪里来的逃逸?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5
2025-10-25 19:39

没有正常的逻辑。。。

用户93xxx44

用户93xxx44

5
2025-10-25 19:53

所以最好马上报警备案,拍视频和图片留底。

望远能见风浪小

望远能见风浪小

5
2025-10-26 18:34

社会上还是坏人多,坏心眼的人到处都是,好人还遇见

家在郊区

家在郊区

5
2025-10-25 21:37

关键是等警察时间太长了

孤独的心

孤独的心

5
2025-10-25 19:41

如果是两辆汽车呢?

黄海跃

黄海跃

5
2025-10-27 23:44

相声来一段,歪批逃逸

Ray

Ray

5
2025-10-27 10:21

D莞F岗的铁骑也有类似无知判F,不知是怎么当上铁骑的?!

wjq

wjq

5
2025-10-26 18:31

谁现在还会花时间去了解真相。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5-10-29 10:25

逆行者为什么要报警?

快刀田伯光

快刀田伯光

5
2025-10-26 02:43

被撞伤了先去医院来算不算肇事逃逸?[滑稽笑]

小开咕 回复 10-26 11:40
不算,伤员永远第一位,但假借受伤逃离就算。

人之初 of 性本善

人之初 of 性本善

4
2025-10-25 18:47

人情可以解决一两件事情,死硬的文字可以管理12亿人口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5-10-26 15:26

逃逸没问题,逆行那个怎么罚的?报警就有理了?

非知之

非知之

4
2025-10-26 16:51

同样原因挨过一次,草!

bill

bill

4
2025-10-25 15:42

编啥内容,哪角落没监控

望远能见风浪小

望远能见风浪小

4
2025-10-26 18:33

无事走了,很正常,我支持正常行驶的人,而且他不想惹事,无心计,是好人!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10-26 15:10

酒驾,无论违章还是不违章,都得治罪,这是一,二,如果有违章,另加治罪。数罪并罚。警爷说过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10-25 20:30

这不叫逃逸叫啥?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4
2025-10-26 07:27

受害者一一逃逸者一造事者!良知告诉孙孑路警,该怎么做!

奋斗吧 少年

奋斗吧 少年

4
2025-10-25 20:31

狗咬你一口,难道你要咬回来。亲们,就当被狗咬了吧!

6544967

6544967

4
2025-10-26 10:04

社会都被这些歪风邪气的定义给带成什么样了?还在炒😓所谓的规矩制度都不能维护正义为什么还要遵守,就是现在很多人看到的社会现象就是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却没有代价,大家都效仿的结果。作为受害者,我都无路可走了,还讲什么规矩。

A-橡胶制品

A-橡胶制品

4
2025-10-26 15:28

这又得浪费不少社会资源吧?

我是路人

我是路人

4
2025-10-26 18:49

这条法规是为了防止有人酒驾跑了等酒劲过了再处理。

run2running

run2running

4
2025-10-26 20:59

看图写话你们都信

zj2081759

zj2081759

4
2025-10-26 21:03

两车互欧,各打五十大板

梦幻超人

梦幻超人

4
2025-10-26 19:09

开局只有一张图,乱编胡说八道。

默言

默言

4
2025-10-28 11:32

处理不好以后交警有得忙了,鸡毛蒜皮小事都有叫交警,到时要怎么忙得过来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4
2025-10-29 06:37

故意撞死人不跑不会吊销驾照很奇葩,跑了不是故意的也吊销

老程头

老程头

4
2025-10-27 07:46

又是瞎扯淡,近日发生的电动自行车相撞,交警认定事故责任没毛病,但法官判定绝无可能!几天时间这小小的案件就在法院排上档期开审了?

豹仔歌

豹仔歌

4
2025-10-27 15:19

这个责任,需要交警说了算。交警没有定责之前离开,说什么都是全责。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4
2025-10-27 18:38

没讲清楚责任,并留有证据,自己直接走了,那逃逸就妥妥的。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4
2025-10-26 18:15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4
2025-10-28 21:54

完全可以申诉而且一定成功,辅警开除

金风送爽

金风送爽

4
2025-10-27 11:49

照这样下去,以后不管大事小事都报警吧,忙死交警!

lion

lion

4
2025-10-25 19:33

要肇事才能肇事逃逸啊,我是受害者又没有肇事哪里来的肇事逃逸???

一切美好

一切美好

3
2025-10-25 20:27

因为是相撞,在没有判定责任前,走了就是逃逸,

行者

行者

3
2025-10-26 06:32

这事会不会成为里程碑,以后会给交警带来很多工作?

白云老仙

白云老仙

3
2025-10-26 15:32

我老婆骑车被人撞了一下,也没啥损失,对方也说没事,各走各的,结果等我老婆一走对方立马报警了,交警说我老婆逃逸,硬是赔了对方500块

用户49xxx48

用户49xxx48

3
2025-10-25 15:35

它们主要是要钱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3
2025-10-25 21:46

没时间没地点,纯属瞎编!

一缕清风

一缕清风

3
2025-10-25 17:49

逃逸全责,你是自找的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3
2025-10-25 13:07

撞车后没处理就走的就是傻子行为

yzg

yzg

3
2025-10-27 01:38

LTM给我推负能量的

不或

不或

3
2025-10-25 16:36

有重要事情的只能自认倒霉了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3
2025-10-26 20:33

我遇到这种都是先报警备个案,避免被逃逸

老鸟识途

老鸟识途

3
2025-10-26 19:10

法盲就别写这种关于法律的文章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10-27 07:14

这种应该不能判逃逸.逆行者撞人报警应该抓赔偿正常行驶人

秦淮缓缓流

秦淮缓缓流

3
2025-10-27 07:41

这看起来就是 谁先离开谁就是逃逸 和 还手了就是互殴 如初一则 一个道理 你没推人家干麻扶人家 本就是有罪论

唐老鸭

唐老鸭

3
2025-10-28 13:17

没有协商好你就私自离开那肯定是错了,交警可没认同你有理,万一你喝了酒呢

熊二爷

熊二爷

3
2025-10-28 16:11

自煤体摘头去尾,且看着莫生气

用户32xxx69

用户32xxx69

3
2025-10-28 14:00

有没有责任是交警来判定,不是你自己。你跑了就是逃逸。你说他逆行,他还说你酒驾呢。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3
2025-10-28 22:26

肇事才能被称为逃逸,如果能够查清事实,不影响定责,那就不应该被认为是逃逸。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3
2025-10-28 22:51

就问问你:这操蛋不操蛋?

潮水

潮水

3
2025-10-25 18:50

这个只能是没肇事逃逸或被肇事逃逸吧?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3
2025-10-26 05:33

从实际行为上来说就是肇事逃逸,不管你是否正常行驶,只要你不等交敬来或者是不报警处理你就是肇事逃逸

海洋

海洋

3
2025-10-26 08:21

过错方才叫肇事,无责方放弃追偿不叫肇事逃逸。

清天风00 回复 10-26 21:36
谁是过错方谁是无责任方是要交警到现场判定的,你认为自己是没责任方就是了吗?

用户84xxx18

用户84xxx18

3
2025-10-26 20:57

有行人闯红灯,即使行人占全责(法律要求礼让行人,实际肯定是车主的责任),只要有人受伤就不能走,必须要做出妥善的处理,避免对方遭受更大伤害。而且肇事逃逸又没说哪一方

金甲小宝

金甲小宝

3
2025-10-25 15:33

如果是喝酒了呢?如果是吸毒了呢?逃逸就是逃逸,浪费了时间可以主张索赔,借口这个离开,就是逃逸。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2
2025-10-25 17:52

两车相撞,全责一方受伤害较大,而无责伤害较小,无责方可以一走了之吗?

灬寒灬冰灬 回复 10-25 23:03
不可以,是全责还是无责,是得交警来处理了才能下定论。谁知道你说的“无责”这一方是不是无证驾驶或酒驾?

猜你喜欢

生根生花

生根生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