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为什么要抓电动车?答:电动车是普通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但电动车为社会带来了如下

晨凯看世界 2025-12-12 09:19:28

问:为什么要抓电动车?答:电动车是普通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但电动车为社会带来了如下的危害:一,电动车让公交车空跑了二,电动车让共享单车骑的人少了;三,电动车让坐地铁的人变少了;四,电动车让出租车上座下降;五,电动车让汽车销量下降;六,电动车让停车位空闲了;七,电动车让加油站冷清;八,电动车让学区房不再热销。最关键的一点:它一出现,现有城市出行秩序和交通布局全被打乱了!你们说对吗?还有什么呢?

4 阅读:18924

评论列表

阿坤

阿坤

435
2025-12-13 17:37

这就是在讲实话了!等于翻译了专家的目的的讲人话版吧!

龙飞凤舞

龙飞凤舞

111
2025-12-15 06:46

电动车动了好多人利益是真的,还有管理不完善,应该把电动车摩托车留一条两米多宽的道路专用,加强管理,

用户85xxx32 回复 12-15 15:09
广州现在新建的路,依然不考虑非机动车道的。

忘记过去 回复 用户85xxx32 12-17 05:24
还是东莞牛逼,直接把原来的马路边隔离出一条1.5米宽用来做眠电动车道了

不知道要起什么

不知道要起什么

97
2025-12-13 23:41

我只看到电动车横冲直撞,还有既使2步路也要骑电动速度还快准备不是自己急看投胎就是要带无辜的人一起投胎

邕江之南 回复 12-14 09:44
以偏概全,小车就没有开得快的?每年小车带走的人多还是电动车带走的车多?

不知道要起什么 回复 邕江之南 12-14 10:28
起码小车不会走人行道,你电动车没什么声响还开得飞快赶着去投胎别拉上无辜的人,而且你又不是一秒钟几十万上下那么急干嘛

冯辉

冯辉

88
2025-12-12 13:51

全是重点

闲花秋雨 回复 12-15 12:10
加个盖,再加两个轮子,电动车都变成新能源[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qu58671

qu58671

78
2025-12-15 06:47

还是收入不高,消费水平只达到二轮电动车阶段。若有较高收入,谁还买二轮车呢?收入越高,人就趣懒,叫出租车,请人代办都会出现,谁还去骑二轮车呢?二轮车的口水战,实质是社会性收入水平不高!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75
2025-12-15 09:03

在砖家看来,这就是电动车的八宗罪。但他们却忽视了一点:老百姓们的基本需求。

秋海棠 回复 尼塔玛蒂 02-23 00:35
出主意的更可恨

尼塔玛蒂 回复 02-18 16:46
是专家抓扣的电动车?

牛牛_

牛牛_

69
2025-12-15 07:44

最关键是有了电动自行车生产生活的节奏变快变好了,间谍们不开心了,想尽一切办法限制这限制那的。

bengbuma

bengbuma

64
2025-12-15 08:02

耽误资本挣钱了

行者

行者

59
2025-12-13 15:44

小编把专家们的心里话说出来了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56
2025-12-15 08:52

谁不想打车、坐地铁,但首先得让老百姓挣到钱,打得起车、坐得起地铁才行。

忘记过去 回复 12-17 05:26
几公里内,什么车有电动车方便?

不知道要起什么

不知道要起什么

54
2025-12-14 22:57

古人说得好穷生奸计富长良心古人诚不欺我

难得糊涂 回复 12-15 12:41
现在这年头为富不仁的多了去了。

哎唷 回复 12-15 10:09
古人说为富不仁,两袖清风。

深呼吸

深呼吸

41
2025-12-15 04:48

我讨厌汽车违停,也讨厌电动车乱闯,最讨厌的是电动车出事了就跑。

灰灰笑呵呵 回复 12-15 08:36
我看到最多的场景是电动车主坐在地上不起来,大冬天的多冷啊,就不起来。

不知道要起什么 回复 灰灰笑呵呵 12-15 13:32
那是撞汽车或也是电动车,如果撞到人早跑了

TATA工

TATA工

40
2025-12-15 07:48

有钱多多谁会愿意开电动车[捂脸哭]

微尘 回复 12-20 05:07
我每天都是骑电动车上班的,开车天天堵车太煎熬了。关键是停车位不好找。如果是不发达地区住乡下民房,去公司上班我肯定愿意开车上班。开车经常迟到,因为路上的情况不受自己控制。要么时间提早20分钟。也就是冬天冷我开车上班,春秋夏三季我都是骑电动车上班。

用户10xxx83 回复 02-19 13:44
想多了,去哪里都堵车,哪有电动车方便和自由!我小车放到车库吃尘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39
2025-12-15 09:26

那手机呢?影响大的去了,是不是也该禁止了?汽车也同样影响了同行和其他行业……

手机用户 回复 12-15 09:30
不想想人民需要什么,而不是硬性规定需要人民去怎么做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33
2025-12-14 18:43

带娃就应该去坐公共交通,或买车,骑什么电动车,电动车到处漏风有啥好骑的

清晨阳光 回复 12-15 05:38
电动车都变为使用汽车,分分钟叫你寸步难行,到时你哭爹喊娘都没用。

不知道要起什么 回复 12-15 02:45
没钱就走路了

老吴

老吴

32
2025-12-15 06:14

答对了,不加分

王者大力123

王者大力123

22
2025-12-15 06:48

你这是胡说八道的瞎说什么大实话!

用户82xxx45

用户82xxx45

22
2025-12-15 08:42

主要是让资本的钱少赚了。资本是吸血鬼!

默默

默默

18
2025-12-15 10:04

只要求一条,谁违章谁负责,不要有什么保护所谓的弱者就行。昨天开车,双向四车道加隔离带外人行道,所有汽车在超车道排成长龙,行车道大概500米的路上跑着三辆电动车,人行道空着。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8
2025-12-15 08:33

谁说的?哪个专家讲的??打死他

用户69xxx87

用户69xxx87

17
2025-12-16 06:39

我开小车时,讨厌电动车和小车,我开骑电动车时,讨厌小车和电动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说到底还是人的问题,素质问题,开电动车和小车的都有素质低的人,只不过电动车基数大……

擎天一柱

擎天一柱

17
2025-12-15 08:10

三不太认同,一般坐地铁的至少都十几公里起步,就算是60伏72伏的一个来回都一个多小时了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16
2025-12-15 11:37

还有更严重的火灾,连屋、连人一齐烧。我相信这么多年在中国,那些拿电动车或电动车电池回家充电而造成火灾烧死人的也有大几百人了吧?那些外卖的、社会青年、问题青少年骑着改装过的电动车在街上横冲直撞,有些还在人行道上象“无声鬼”那样在你的身旁一闪而过或在你身边响下电喇叭把你吓个半死,这些都是电动车无序发展的乱象,更是对整个社会交通运输行业造成极大的伤害,特别是城市公共交通。

六少 回复 02-05 15:46
汽车一年交通事故死几多人?你咋不了解!吓到你见车都惊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5
2025-12-15 16:05

几次在人行道上遭遇电动车,你让得慢点,他还不耐烦。

朱生

朱生

14
2025-12-15 03:16

对。说的有道理。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4
2025-12-15 09:01

在砖家眼里,这就是电动车的八宗罪。

duyongkai

duyongkai

13
2025-12-15 11:28

更重要的是,电动车让人口死亡率上升了,让发生爆炸和火灾的可能性增大了,让行人的安全感降低了;让交通更堵塞

海石

海石

13
2025-12-15 10:32

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实打实的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12
2025-12-15 08:32

最关键就是管理跟不上,把违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全部清理干净,各行其道,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违章就罚,出了交通事故汽车的责任汽车负,非机动车的责任非机动车负,这样做交通秩序才能不乱。

不知道要起什么 回复 12-15 12:04
这才是对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1
2025-12-16 13:04

电动车可以不守规则

一种食物

一种食物

10
2025-12-18 17:27

还有一个骑电动车的是弱势群体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9
2025-12-15 11:07

也不能怪抓骑电动车的,好多人骑车太莽了,增大了事故率。一开始我也是骑车上班的,两轮、三轮都骑过,按规定来,该带头盔的戴头盔,不加车棚,不超速,不多载人载货,定期检查车子性能,遵守交规,骑了十来年也没被警察拦过

胖子康康 回复 12-16 10:29
电动车闯红灯的不少,不信你蹲一个十字路口十分钟看看有没有

杉木

杉木

9
2025-12-16 16:03

骑电动车没有问题,但,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能既要,又要,还要!

古月泉

古月泉

7
2025-12-15 07:34

这是全民免费乘车的信号,给个赞[点赞]

用户56xxx64

用户56xxx64

7
2025-12-17 10:52

方便群众出行是电动车存在的理由,但应该加强管理,比如也要求强制上牌,强制交强险等

飞天

飞天

7
2025-12-24 15:47

确实不安全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5-12-15 10:09

电动车只是短距离的交通工具,稍微长距离也是低收入人群的交通工是,他们坐不起其它交通工具,所以说不会影响其它的交通工具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6
2025-12-16 08:09

对的,说得太好了,电动车让他们的收入减少了

颜维

颜维

6
2025-12-18 08:26

只要每辆电动自行车,都有第三者责任险,在电动自行车单方面违法的前提下,可以承担必要的违法责任,我就第一个拥护、支持电动自行车!至于骑车子的人闯红灯、逆行、越过停车线等信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等数不清的违法行为,一律无所谓!只要能确保每辆车都有保险,出了事别一句我穷,我没钱就行!

颜维

颜维

6
2025-12-18 08:26

只要每辆电动自行车,都有第三者责任险,在电动自行车单方面违法的前提下,可以承担必要的违法责任,我就第一个拥护、支持电动自行车!至于骑车子的人闯红灯、逆行、约过红绿灯停车线等信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等数不清的违法行为,一律无所谓!只要能确保每辆车都有保险,出了事别一句我穷,我没钱就行!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6
2026-02-08 21:49

电动车就是资本的眼中钉,!!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5
2025-12-16 19:47

手机代替了一切,是否把手机禁了[捂脸哭][捂脸哭]

风住过的街道

风住过的街道

5
2025-12-16 12:14

看了你们的评论最终得出结论:所有路上的车都停了,换上马儿,牛儿,驴儿,羊儿跑……

10000

10000

5
2026-01-01 18:34

小二轮很不安全的,那些超速50外的严捉,路况稍微有问题,车就滑翔,人就飞起了。意外特别多。你们严控速度25,那就是无牌超速很难管。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5
2026-01-01 18:31

电动自行车在人行道上横冲直撞,根本不管行人安全。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5
2026-01-05 14:17

国家应该为小电车留出专门车道,例如减少一两个汽车道给小电车用,这样比较合理。

用户31xxx51

用户31xxx51

5
2026-01-12 22:58

走路闯红灯都抓的

東風

東風

5
2026-01-30 22:16

风吹雨打太阳晒。为了生计得跑快,

少说多做事

少说多做事

5
2026-02-03 14:20

骑手都开上车去增堵就真花岗岩专家了

奋斗

奋斗

5
2026-02-13 05:48

只有电动车便民,省费,省时,避免车路堵车严重。

马踏祥云

马踏祥云

5
2025-12-15 11:46

都骑电动车了,还有谁会去骑砖家叫兽?那不就等于说砖家叫兽只会浪费粮食吗?[墨镜][墨镜][墨镜]

月球路边社

月球路边社

4
2025-12-16 19:45

其实是为了你们好

用户81xxx11

用户81xxx11

4
2025-12-15 18:46

一语中的。

用户50xxx93

用户50xxx93

4
2025-12-16 12:06

胡说八道

用户56xxx64

用户56xxx64

4
2025-12-17 14:49

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一个烧油,一个烧电,都同样管理。摩托车和电动车,也是一个烧油一个烧电,为什么不同样管理,比如强制上牌,交强险,驾照驾规培训等,明显就是管理的缺失

LION

LION

4
2025-12-31 19:50

你知道“危害”是什么意思吗?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4
2026-01-15 13:18

非常赞成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4
2026-01-02 19:44

还有一条骑电动车不用考驾照不用導守交通规则和秩序。

人本

人本

4
2025-12-16 08:59

专家:污蔑,纯纯的污蔑[滑稽笑][滑稽笑]

来不相知去不留

来不相知去不留

4
2025-12-16 23:36

还有可能就是管电动车的不骑电动车吧!制定电动车新国标的人有把电动车当出行工具的吗?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12-13 22:01

钱💰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12-15 09:52

不都是禁摩造成的。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3
2025-12-15 19:40

对✅[并不简单][点赞][100]

我想静静呆一会

我想静静呆一会

3
2025-12-15 12:15

你想表达什么?参考手机发展史给弄垮的行业多了去了。怎么不禁止手机呢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3
2025-12-16 14:08

如此明显的挑拨离间,还有一大堆点赞的

大海

大海

3
2025-12-16 08:36

只要存在就是合理的!电动车的盛行,说明了人民的迫切需要!

金蝉

金蝉

3
2025-12-15 13:14

[赞][赞][赞]

谷之风

谷之风

3
2025-12-16 09:09

本来计划买一辆 看现在这样不买了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3
2025-12-16 04:47

总结的太到位了,必须点赞!

SHER

SHER

3
2025-12-17 20:27

最根本的原因:电动车大街上乱串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3
2025-12-17 20:35

卧槽!难得遇到一个明白人。但你说了也白说!

一真一切真

一真一切真

3
2025-12-19 10:35

城市禁止汽车通行,咋样?环保出行可以评论一下。

随缘

随缘

3
2025-12-21 19:04

给电动车的路基本没有,红绿灯基本没有考虑电动车怎么过,还有更可笑的说法是让骑电动车的推着走过红绿灯,好多十字路口空人要快走才能在绿灯时走到对面。

颜维

颜维

3
2025-12-21 08:08

只要每辆电动自行车,都有第三者责任险,在电动自行车单方面违法的前提下,可以承担必要的违法责任,我就第一个拥护、支持电动自行车!至于骑车子的人闯红灯、逆行、越过红绿灯停车线等信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等……数不清的违法行为,一律无所谓!只要能确保每辆车都有保险,出了事别一句我穷,我没钱就行!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3
2025-12-23 18:10

说的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6-01-01 01:19

贫穷才是原罪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3
2026-01-09 17:10

主要是中国人太多了,中国这么小的地方有100个人足够了,到时候不管你开什么车都没关系。

用户66xxx06

用户66xxx06

3
2026-01-09 22:55

让厂家不生产,不让销售,就不需要出新规砖家你就不头疼睡不香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6-02-04 16:28

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撞到你和你家人没有钱赔偿你,还得你自己垫付医药费!

Romin

Romin

3
2026-02-04 21:45

别把自己想的很重要啦!电鸡!为什么叫你是“鸡”,乱窜,乱冲,乱停,住宅内充电,别把自己的方便凌驾在所有人的头上

尼塔玛蒂 回复 02-18 16:50
说得像私家车不乱冲乱窜乱停一样。。。

XX

XX

3
2026-02-23 21:40

电动车横冲直撞,超速逆行闯红灯,好像苍蝇一样乱窜,交通秩序全打乱了。不该整治,好得很?

用户97xxx28

用户97xxx28

3
2026-02-23 05:56

最主要的是,冲红灯,路好像是他的!

齐癫大圣

齐癫大圣

3
2025-12-16 23:52

电动车撞人跑路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12-19 10:23

说的好

祝你幸福

祝你幸福

2
2025-12-17 20:55

电动车 违章的代名词!

北利

北利

2
2025-12-17 17:27

这是资本的力量

熊老板

熊老板

2
2025-12-18 16:10

哪管管自行车和两条腿岂不更好,这两样交通用具哪里都去到,严重占道。

相关单位负责人

相关单位负责人

2
2025-12-19 13:26

说实话不好,小心怼你个扰乱秩序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2
2025-12-21 09:37

越是这样才足以证明它的重要性

王建刚

王建刚

2
2025-12-26 15:43

你特喵只要不带着娃逆行溜墙根闯红灯,谁抓你

收藏回忆

收藏回忆

2
2026-01-03 14:10

第三条不对吧,我明明记得以前有一篇报告说过地铁每増加一人就会多亏损5角钱的呀,现在座地铁的少了亏损不就少了吗呵呵呵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6-01-04 00:32

是的,资本运作模式,资本的力量

决断-别犯错

决断-别犯错

2
2026-01-08 16:53

看似sb,读完感觉是大葱

腾翘

腾翘

2
2026-01-11 16:05

关键还是在电池的安全上,解决了就没了一半问题。

我那个叫这个吧

我那个叫这个吧

2
2026-02-10 12:01

三年疫情造成了公交停运,助推了电动车爆发是事实。

成功启航

成功启航

2
2026-02-16 14:13

照这样说,高铁是不是影响了飞机生意,影响了省道长途车运营,应该咋弄?

珍惜时光

珍惜时光

2
2026-02-24 06:28

对,这才是真像

摩旅观世界

摩旅观世界

2
2025-12-28 15:47

瞎说啥实话[晕]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12-18 21:34

有钱了谁不想买好车,再请两个司机。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1
2026-02-03 15:55

电动车闯人行道

尼塔玛蒂 回复 02-18 16:51
轿车上人行道的没有?

晨凯看世界

晨凯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