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买油车?纯粹是现实所迫。 我这朋友,上个月刚提了本田雅阁。落地15.8万。我

曼凡来自阿珂的声音 2026-01-26 10:57:32

还买油车?纯粹是现实所迫。 我这朋友,上个月刚提了本田雅阁。落地15.8万。我问他为啥不看电车,他给我算了笔账:比亚迪汉,好看吧?配置高吧?一问,同配置的得21.9万。差价够他加六年油。 加油5分钟,跑700公里。他跑业务的,时间就是钱。电车?快充标称40分钟,实际等你找桩、排队、插上,一个小时出去了。冬天续航打七折,高速上掉电更快。他不敢赌。 说到电,想起个事。前阵子不是闹国六B汽油么,好多人说新汽油不耐烧。修理厂老师傅叼着烟跟我说,都一样,纯粹是心理作用。但这事你没法说理去,感觉不对就是不对。 电车坐进去总觉得哪儿多余。大屏幕,语音助手,露营模式。我那朋友就想要个空调旋钮,一拧就有冷风。电车搞那么复杂,车机死一次机,空调都打不开。 还有保值。他那台老帕萨特,开了八年还能卖四万多。他同事前年买的某新势力,当时二十多万,现在二手贩子报价不到九万。贩子直说,电池状态不好估,不敢收。 保险也贵。同样二十万的车,他打听过,电车保费平均高出两千。省那点油钱,全贴给保险公司了。 充电桩?他家老小区,固定车位都没有。物业两手一摊,电网容量不够,装不了。单位停车场倒是有六个桩,每天早早就被占满了。 那些说油车情怀的,我觉得是扯淡。什么声浪,什么机械感。普通老百姓谁在乎这个?他就是图个踏实。能加满油就走,不用规划行程,冬天不怕掉电,开五年还能卖个价。 就这么简单,没什么情怀好讲的。

0 阅读:25416

评论列表

用户92xxx10

用户92xxx10

97
2026-01-26 17:29

看用车情况吧,假如家庭用车比较多,可以买一辆好点的油车,一辆差点的电车通勤。也可以仅仅买一辆插电混合。如果一年开不了一万公里,还是油车更适合,没有充电烦恼。假如一年几万公里,周边跑业务通勤为主,油费就两三万,你可以考虑电车,几年就让你省下一辆车钱。

无可厚非 回复 01-26 17:41
支持,理性消费,自身出行需求决定车辆属性才是王道,别人认为好不一定适合自己的!

莫卓 回复 01-26 17:56
有几万公里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业务繁忙?业务繁忙收入也基本上可观吧?人家还会在乎三两万的油费?

爱手心纠缠的曲线

爱手心纠缠的曲线

63
2026-01-26 21:20

雅阁有汉一样的配置 你确定你有车

用户71xxx29 回复 01-27 10:59
这说的不是客观配置,是主观认为有用的配置。最典型的就是买日产轩逸的,智能化用不会,正常不太用的配置嫌爱坏费钱,极简轩逸主打一个什么配置都没有所以也没什么可坏的。这是不同人群的不同消费理念问题,不必也无法互相说服。其实每个人对车的理念一直变化不大,只是认油车的年纪渐老经济实力渐弱,年轻人追新认电车经济实力渐长。是人的迭代让电车逐渐取代油车,具体文中这人可能一辈子都会偏爱油车

阿桂 回复 用户71xxx29 01-27 14:11
那就别拿汉对比,拿海鸥对比多好,海鸥多便宜啊[滑稽笑]

Gordon

Gordon

54
2026-01-26 21:44

建议黑电车的,先得自己有部电车再来写……虽然我也是新买了油车,但是我也有一部电车,真不是写是这么鬼扯!

phil 回复 01-26 22:47
人家写的句句在理,无法反驳!

风的召唤 回复 phil 01-27 06:54
保险就是乱说,还贵2000呢,基本差不多。除了特斯拉保险是真的贵

静好

静好

50
2026-01-27 00:05

今年刚换的车,在油车电车之间反复比较,最终还是买了油车,原因和文中大体一致,一是一年不到五千公里,用油也没有多少钱,二来家住老小区,没有停车场没有充电桩,附近最近的充电站一个2.3公里,一个5.6公里,桩少车多,实在折腾不起,买车这事还是要看自身需求,别盲目跟风

风度 回复 01-27 08:17
没有家用桩不建议买纯电,跑滴滴除外

世界是个草台班子 回复 01-27 19:25
住东北,你还想啥电车啊!等过几年固态电池出来普及了再考虑😏

大漠孤狼

大漠孤狼

42
2026-01-27 06:04

配置在车里有什么用啊,我没开过好车和电瓶车,就开过油车,驾龄不长,也就二十年左右。我觉得家用轿车的配置除必备的发动机系统、电气系统、传动系统、承载系统外,再就是空调、雨刷、收音机、蓝牙足够。

和雨听风 回复 01-27 07:00
确实没开过好一点点的车[滑稽笑]

第七个渡口 回复 01-27 10:13
在没用过智能手机之前,我也觉得手机接打个电话,发发短信就够了。

用户27xxx63

用户27xxx63

31
2026-01-27 05:46

汉,之前补贴价才9.9万,,现在变20多万??雅阁顶配没有汉最低配的配置,,[握手][握手],,国产车可能不保值率,自己用得开心就可以,雅阁就有这么好,就不会大降价了,大家都懂得的

用户10xxx75 回复 01-27 08:37
补贴价是要有车置换吧

用户10xxx01 回复 用户10xxx75 01-27 08:54
去年汉新款出来后4s电我,说老款的有意不,落地13,我有旧车折2,可以11落地的。差点买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3
2026-01-27 05:54

帕萨特开八年卖4万?现在新油车刚多少钱?八年帕萨特你4万敢买,在网上说一声,信不,你明天就出不了门了,很多人送车上门,堵死你。

用户10xxx27 回复 01-28 08:01
18年的帕萨特卖4万不是很正常?

用户10xxx66 回复 用户10xxx27 02-10 02:51
你要多少18年的?4万,我现在给你送去。反到,16年前的值四万左右。

用户98xxx83

用户98xxx83

22
2026-01-26 13:41

雅阁?秦L水平来碰瓷汉?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9
2026-01-27 10:03

自己的钱。喜欢买啥就买啥。国家虽然大力发展新能源。但是并没有禁止油车。都有存在的必然性。

屁儿卡蛋 回复 01-27 15:13
理性!油车,电车可以同时存在,没必要相互黑,看自己需求。钱是自己的,买啥车关别人鸟事。

益海嘉里都

益海嘉里都

13
2026-01-26 22:31

电车通勤,真香!平均一个月电费300多一点。

风度 回复 01-27 08:17
那你充电频率是真高,我一个月电费100左右

A 我来了 回复 01-27 09:57
撒的孜然还是椒盐?

榴梿鸭

榴梿鸭

13
2026-01-27 07:42

雅阁是B级车,汉是C级车。15.8的雅阁是最低配,21万的汉是最高配。这比较不合理。

li-on

li-on

12
2026-01-28 16:46

开完好一点的电车 你根本不想开回油车 这跟油费多少无关 电车的加速性能 宁静 辅助功能 舒适性油车可能要几倍价格才能达到

li-on 回复 01-30 14:58
无论你什么车 开车是不会晕的 坐车看司机

雨一直下 回复 01-30 14:06
我没开过好点的电车,我只是滴滴的时候坐过,不过晕车厉害,很难受,我的实际驾龄二十二年,一直都是货车和手动挡私家车。我只是想打听一下,是不是好点的电车不容易晕,因为油车我不晕,电车不懂为啥那次晕得要命,下车之后一直在反胃。如果方便希望能得到你的解答,也欢迎开过电车的朋友说说。

雪山飞虎

雪山飞虎

11
2026-01-28 05:05

电车真的好,自从有了电车我买油车便宜多了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10
2026-01-27 10:00

屁话多,你管别人买啥车?自己觉得好你自己买呗!

张三疯

张三疯

9
2026-01-27 11:51

条件一般的,家里没车位的,买油车比较适合。有车位想追求享受的,电车确实不错。不要听别人议论啥,适合自己的车才是最好的

K-JP

K-JP

8
2026-01-28 06:22

买什么车,看个人用车的频率的多不多!量力而行、是车都各有各的优缺点!电车市区通勤实惠、跑长途还得是油车!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8
2026-01-28 16:53

刚刚卖了老油车换插电车,我体会插电的比较好,有时间充电,没时间用油,一缸油跑1000公里,市内插电,二天一充,电再贵比油便宜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8
2026-01-28 18:35

现在还有里程税,养路费跑不了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7
2026-01-27 01:19

十万左右的电车非常香

kinkon77

kinkon77

7
2026-01-27 15:46

吹牛不打草稿,比亚迪不能加油吗?

鱼翔浅底

鱼翔浅底

7
2026-01-27 13:03

买个小电车,续航300公里就行,接送孩子,买买菜,钓钓鱼,出门还是油车。

原野

原野

7
2026-01-28 17:07

不为什么,就不买电车。

东方姿郎

东方姿郎

6
2026-01-27 11:41

言之有理!但是,电车安静,加速快,科技感十足,智能座仓,L 2无人驾驶,十几万的电车带给你几十百来万油车的享受,不是油车可以做到的。我们只能匀情购买。

用户62xxx38

用户62xxx38

6
2026-01-27 04:50

城市里通勤用电车,跑长途用油车。到底是油车好还是电车好啊?那就问问那些修汽车的修理工就知道了。再看看修理工们开的什么车。

1.2.3 回复 01-27 07:34
修理工知道个屁,我的车6年9万多公里就没去修过

投桃报李 回复 01-27 07:49
修理工能够有多少钱买车?

MR锺

MR锺

6
2026-01-27 11:10

这种搭配是最合理的,我一辆三十几万的油车MPV搭配一辆不到10万的小型电车,续航400,城市通勤和来回2百公里内,首选灵活通过性好的小电车,一家子出去吃饭或者去周边城市游玩就开MPV,

用户10xxx00 回复 01-28 13:03
就你这配置合40万,还得两个车位,而且小区还能装充电桩,请问中国有多少家庭能达到你的水平?能占比多少?

一个不像80后的80后

一个不像80后的80后

6
2026-01-27 10:40

平常家用车一年一万多公里,油钱大概 8000 左右,除了保险,车价,其实省不多少!如果公里数高买电车可能会省钱!低于两万公里,用车成本差不多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6
2026-01-28 10:28

内燃机的车坏了,楼下修车店真敢修,电动车坏了呢

。嘎

。嘎

6
2026-01-28 04:21

电车开五年的时候,如果一部电车二十多万五年我估计值不了多少钱,电车贬值率太快,不过油车在这个价格的话开五年的价格不会低了太多。最少的直一半

用户55xxx27

用户55xxx27

6
2026-01-28 20:43

得了吧,15万的油车想对标21万的比亚迪,你是吃了多少毒蘑菇才产生这种错觉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5
2026-01-27 11:07

家庭来说,一辆油车+两三辆小两轮车比较合适,日常通勤小两轮,跑远处用油车。

然后来

然后来

5
2026-01-28 07:07

买车后,某人说应该买什么什么,,,当时真想一句“你现在拿钱来,我马上买台你说的那个”

闲庭信步笑看风云

闲庭信步笑看风云

5
2026-01-28 22:34

放屁

心碎于绿茵

心碎于绿茵

4
2026-01-28 06:41

是个明白人

。嘎

。嘎

4
2026-01-28 04:31

现在最火的车型来说小米,贬值率很快,如果是你开四年你看一下,但是如果是油车的话同样的价位,贬值也不会太低了,两边都不在几年只要不出过大事故,油车绝对比电车要,保值

七月

七月

4
2026-01-28 11:05

秦L就打到雅阁残废了,多少钱?

[關于,謀亼

[關于,謀亼

3
2026-01-27 10:47

胡说八道,光保费和保值率就贻笑大方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6-01-27 11:58

我想问问15万的雅阁对标的是比亚迪哪一款21万的

站着面对抱

站着面对抱

3
2026-01-27 14:02

你说得很有道理,我竞无言反驳[点赞][点赞]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

3
2026-01-27 10:02

作者说的真在理,现实就是这样。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6-01-27 08:49

不怕死的才买电车

笑只是个表情

笑只是个表情

3
2026-01-27 11:05

不为钱发愁的,玩什么车都无所谓,平常家用就不如油车。

新昵称

新昵称

3
2026-01-27 11:59

从头到尾都是胡扯八道放屁造谣

红包散

红包散

3
2026-01-26 20:29

话是这么说,月月一千多是钝刀子割肉,不如咬牙一次性给

清风竹韵

清风竹韵

3
2026-01-27 10:08

油车是诺基亚迟早会淘汰

大鱼 回复 01-28 21:54
你这个迟早说得好[点赞]

迷迷熊

迷迷熊

3
2026-01-27 15:32

一般真跑业务的不买电车,公司也不给他配电车。低端业务另说了,电车让对方以为能力不够,或者以为你送礼都舍不得,稍微高端点业务买电车丢不起那人,因为公司报费用

只为鱼乐

只为鱼乐

3
2026-01-28 00:05

不管是油车还是电车,开着安全不出问题不经常往修理厂跑的都是好车。

世界是个草台班子

世界是个草台班子

3
2026-01-27 19:23

这个是扯蛋中心刚出炉的文章😄

平实

平实

3
2026-01-29 07:31

典型放屁!

非常咸蛋

非常咸蛋

2
2026-01-27 08:55

黑电车黑几年了,但电车销量一直上升,你们能不能有点用?[滑稽笑]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6-01-27 11:21

电车再怎么好,我也没钱买了,还是开我16年买的奥迪A6L吧

 无心看世间姹紫嫣红

 无心看世间姹紫嫣红

2
2026-01-27 13:48

跑业务应该买便宜点的电车哇

晨曦

晨曦

2
2026-01-27 10:25

奇怪啦,别人买什么车也轮到我们来说三道四吗? 只是一句话,有钱能买我开心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2
2026-01-27 23:27

这个写的都是事实,没有黑电车,电车保险贵是事实,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6-01-27 07:06

为啥不买混动逗。3.8油耗。除了高速市区油耗低

任逍遥

任逍遥

2
2026-01-27 15:21

雅阁跟汉比?只配跟海豹争

bhyk

bhyk

2
2026-01-27 18:42

电车,税局叫你叫路费了

韦明飞

韦明飞

2
2026-01-30 14:28

我们生产的电车,全是垃圾货!

不愤青

不愤青

2
2026-02-03 23:56

不要拿雅阁和比亚迪比。质量就不是一个档次

秦始皇

秦始皇

2
2026-02-04 10:56

没有家充别买电车,不然就是买了个爹,这不是基本常识吗?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1
2026-01-30 09:41

电车上下班还是很好的,走长途,总要算电时间,怕久了会有焦虑症,还是算了

风之圣痕

风之圣痕

1
2026-01-29 16:28

很好奇16万雅阁的同配置要21.8万的汉才有,这是什么配置这么可怕😱能说一下吗?或者说,能说得出来吗?或者说,能说得清楚吗[大笑]

猜你喜欢

曼凡来自阿珂的声音

曼凡来自阿珂的声音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