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金价涨你的金首饰就值钱了。 拿去周大福换新款试试。 柜姐会微笑着告诉你:旧

好久一见 2026-01-26 13:55:53

别以为金价涨你的金首饰就值钱了。 拿去周大福换新款试试。 柜姐会微笑着告诉你:旧金回收按1068元/克算。 但你手上看中的新饰品,挂牌价1498元/克起。 一进一出,每克直接蒸发400多块。 这还没完——旧饰品上秤要扣损耗,新款式上工要加手工费。 里外里算完账,你捧回一件更轻的金器,还倒贴几千块。 这叫换购吗? 这叫“花钱给金子减肥”。 金店卖的不是黄金,是工艺和面子。 回收时,火枪一喷,你付过的设计费、品牌溢价、门店租金,瞬间熔成金水,统统归零。 那四百多的差价,就是你为“戴个款式”支付的时尚税。 真想留住黄金的价值,方法只有一个:把旧金饰按国际金价变现成现金。 转身走进银行,买一根标准金条锁进保险箱。

3 阅读:36878

评论列表

稀里糊涂

稀里糊涂

70
2026-01-26 16:56

于我而言。不是必需品。

阿贵 回复 01-26 19:17
是,我们看看就好

游客 回复 01-27 11:11
我说让你给我买大金链子,你不买,现在好了,涨价了吧。我老公说买了,买了3万块钱,现在涨了9000[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7
2026-01-26 21:05

找个打金的,出个手工费就行了

ELI 回复 01-27 05:45
不怕金子少了?

晨 曦 回复 01-26 23:12
有的手艺一般,款式做不了好看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6
2026-01-26 19:21

享受新的首饰。难道不用交税,不用付费?世间没有免费午餐。

❤诚则灵 回复 01-27 06:39
4.500一克的工费你觉得合适吗?

用户36xxx86 回复 01-27 07:26
午餐不免费还挺贵!像这些大牌,设计费加工费基本都要30%左右!

蓝图

蓝图

32
2026-01-27 00:40

然后下次打开保险箱,你就会见证到黄金也能生锈[开怀大笑]

仲达 回复 心灵深处的灵魂 01-30 21:39
海昏侯墓葬里金疙瘩几千年都不锈

心灵深处的灵魂 回复 01-28 23:11
是真的哦[呲牙笑]我家婆的黄金戒指给我没戴,拿出来一看生锈了以为是假的[呲牙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2
2026-01-26 22:01

如果回收价与卖出价相同,金店还能做生意吗?铺租、税收、利润、工资、日常费用从何来?

风影 回复 空心菜战斗鸡 02-02 04:34
金店就是不卖货了,店里存的黄金升值也够大赚了,你以为是个人啊就那么点黄金,大点的金店存个几十公斤上百公斤很正常

空心菜战斗鸡 回复 01-29 08:03
金价再涨涨,看看这些金店能挺多久

勇哥

勇哥

26
2026-01-26 21:20

金银绝对不能卖给金店!!!金店的买卖差价大!!!

用户11xxx43 回复 01-27 10:58
你去哪都一样,回收金银只按材料算钱。

随遇而安 回复 01-27 15:28
金饰不管那里卖都是称重按大盘价减个几块十来块来收,就没有按金店比大盘价贵几百的首饰金价来回收黄金的地方,那是亏本买卖。

惜君

惜君

19
2026-01-26 22:36

说半天,一个是首饰,属于消费品,当然包含工费啊,回收的话能直接给下一个消费者吗?一个是具有货币价值的金条。能一样吗?就好比你一顿铜,和一顿各种回收来铜材料,能一样成交价格?本来用途属性就不一样,还捣鼓半天。你家穿金戴银的直接挂金条在脖子?

Onmax

Onmax

14
2026-01-26 23:55

不需要买真金,直接买黄金指数就行,还可以随时交易

用户36xxx86 回复 01-27 07:29
[捂脸哭]买金首饰不光投资还有实用价值啊!你不能把指数走势图挂脖子上吧!

用户12xxx67 回复 01-27 06:02
一旦有风吹草动的话,数字就是数字实物就是实物,否则各国央行都不需要储备实物金了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11
2026-01-28 14:38

回收价才更接近一个产品的真实价值,比如玉石手镯,钻石戒指项链等等,现在金首饰也是,别看他卖多少钱,你看他回收多少钱。他回收1000说明他们判断这个产品价值就是1000多点

福建的老周

福建的老周

11
2026-01-27 12:35

2000年还是2001年的时候,北京打工。菜市口百货的金首饰80一克,给现在的老婆当时的女友买个金手链。柜台公告,随时可以拿回去回收补重量差价换购更重克数的。过了两年金价120,公告就变成了换购要每克扣10元的加工费。现在不清楚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lemon_bee

lemon_bee

10
2026-01-27 08:24

当全世界都在讨论金价的时候,那就是快跌了。

随风 回复 01-27 17:15
还要涨一段时间才会下跌。

游戏使用 回复 随风 01-29 14:47
这么自信?你还不赶紧把全部家当押上去,挣个几百万不香吗?

用户34xxx86

用户34xxx86

10
2026-01-26 23:31

全世界都告诉你金价会涨 快点梭哈

时间煮雨

时间煮雨

9
2026-01-27 10:44

大把私人回收的,干嘛要去金店?[捂脸哭]

风影 回复 02-02 04:45
私人回收更卖不上价钱

꧁༺Cerb༒erus༻꧂

꧁༺Cerb༒erus༻꧂

8
2026-01-27 08:42

几万块的电缆被人偷走了也只能卖废铜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8
2026-01-27 11:51

存金子无销路,存铜我觉得可以,随时可以去铜厂交货

用户18xxx98 回复 01-29 10:25
金子没销路?你是在搞笑吧

提莫队长在拉屎 回复 01-29 19:21
金,铜都可以,但别囤银

mrgege

mrgege

8
2026-01-28 00:40

金饰不是黄金,金饰比黄金贵几百块一克,买了只能亏钱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8
2026-01-28 02:28

你要投资实物黄金,不是去金店投资,最简单的是在银行进行实物黄金投资。金店每克黄金加价400左右,回收只能按金价回收,你享受不到多少黄金上涨的红利,银行实物黄金可以直接按照金交所现价黄金价格,每克加10-30元进行购买(不同银行费用不一样),有各种金条金币投资,也可以按照每日的金价每克加10-30元在手机银行购买,达到一定数量后去银行提取实物黄金。想卖出时候,直接去购买银行按照最新金价卖回给银行,银行收取2-10元每克手续费(不同银行费用不一样),记得带购买凭证和身份证过去就行了。

用户10xxx57 回复 01-30 06:18
记得询问回收的时候要求,有些银行要求包装没有拆开,有些要求防伪没有被破坏即可。。多问一句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7
2026-01-27 12:32

找个靠谱的小店买呗,都是按金价实际价格加几十块工费即可,而且款式也不差

嗷呜嗷呜

嗷呜嗷呜

7
2026-01-28 03:49

饰品有几百元的人工费,现在的现货黄金是1140,这个回收价没毛病

用户90xxx93 回复 02-02 11:58
这人工费也太黑了,

雾雾

雾雾

7
2026-01-27 19:04

炒金子,买首饰就亏本生意!

触碰的未来

触碰的未来

7
2026-01-28 08:38

现在金价这么高,金店很可能会以次充好,应为回报率太高了。顾客很可能买的都是假黄金。

风影 回复 02-02 04:46
这跟金价高低有什么关系?金价低的时候照样以次充好,卖假黄金。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7
2026-01-29 12:46

你确定银行的金条能当金子卖?

小马哥

小马哥

6
2026-01-27 08:05

就算是银行的标准金条,只要你带出门、拆了保护套,银行回收都是各种手续和条款,只有你买了立即寄存银行,相对要好一点

用户10xxx57 回复 01-28 02:31
不麻烦,带身份证和购买凭证在原银行卖出,只要没破坏金条的防伪性就好,银行会收2-10元每克手续费(我家旁边银行收3元)

流水

流水

6
2026-01-27 12:39

拼多多有卖黄金加工模具的,几十一套,为什么不自己加工

12345

12345

6
2026-01-27 11:32

标准黄金会生锈[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57 回复 01-28 02:36
一般是工艺问题,AU99.99也是有0.01杂质的,不排除杂质氧化了。更多原因是包装的原因,包装盒里有胶水,如果你买回之后,一直放在密闭空间,正好胶水没干,就会出现霉点样锈迹。不影响黄金价格,银行会回收,带身份证和购买凭证在原银行卖出,只要没破坏金条的防伪性就好,银行会收2-10元每克手续费(我家旁边银行收3元)

王牌大间谍1982

王牌大间谍1982

6
2026-01-27 15:15

那你的意思是,你拿多少金子,人家就给你做出来多重的首饰?做慈善?要不你来做这个买卖,造福大众?

嗷呜嗷呜

嗷呜嗷呜

6
2026-01-28 03:49

视频有几百元的人工费,现在的现货黄金是1140,这个回收价没毛病

火牛

火牛

6
2026-01-27 07:57

都太多金包那啥

绣美天下

绣美天下

6
2026-01-27 21:24

金价回收还没那么离谱,钻戒回收才是天花板,25000千的钻戒回收价才700,这个700还是原店回收,要是拿到其他店回收绝对不会超过200。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
2026-01-28 14:48

此黄金非彼黄金

_虫子

_虫子

5
2026-01-28 09:03

投资黄金还是得去银行买金条,去买首饰只有亏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6-01-30 06:10

金店太黑

一生不变☆☆

一生不变☆☆

5
2026-01-28 15:58

黄金不是在关键时刻是硬通货,还不如房子,但目前只有现金才是硬通货,也是世界硬通货,房子感觉是最有保障的财富,银行都须要它做抵押的东西就是好东西,最硬的财富

拉波

拉波

4
2026-01-29 01:08

私人回收黄金的,人家经手的金子太多了,搭手一看就知道真假,一克少十多二十元就回收了,他带的电子称和我自家电子称的读数一样,人家说了就赚个差价,不会玩鬼称,

无使改名

无使改名

4
2026-01-28 02:49

有屁用,十几年后,你们买到的,全部系假的

秀儿娃娃哈哈

秀儿娃娃哈哈

4
2026-01-29 10:59

换啥新,我特么现在去当然是换人民币呀[吃瓜]

alanlee126

alanlee126

4
2026-01-29 17:09

不买会死?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6-02-01 00:55

我怕银行的会上锈,又怕拆了不回收说是假的不是他们出售的,不然早就买黄金了,

长安小刚子

长安小刚子

4
2026-01-31 01:23

那你干嘛非要买品牌呢,金子做成饰品肯定要加制作费的,品牌还要加溢价,黄金饰品你买小品牌或者干碎买黄金自己找人做不就完了吗?你卖的时候不就损失少了吗

风影 回复 02-02 04:48
加工费,门店租金,各种税,人工费,还要挣钱,怎么可能跟实时金价一样?不挣钱还要亏钱,怎么可能?

皮皮栋

皮皮栋

4
2026-02-03 11:41

如果我买100W金是不是拿到手如果我要出就默认只有80W了?还是说我只要找到下个接盘120W能卖给他就行。所以如果正常渠道没有接盘侠我只能等他涨到120W以上才算开始挣钱?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6-02-12 22:29

头一次听说拿金首饰做投资的~~

sam

sam

3
2026-01-27 12:41

现在的金店就跟土匪一样

昶旭贸易

昶旭贸易

3
2026-01-27 06:18

普通人不参与

骑我电动车

骑我电动车

3
2026-01-27 16:34

怎么变成现金

雨天一夕

雨天一夕

3
2026-01-26 23:58

那金饰去哪卖?

用户36xxx86 回复 01-27 07:32
金饰更多是实用性!作为投资,价值不大了!加工设计费太高,除非出现这几年这种暴涨行情,不然回本都难!实物投资还是要投资金条!

薄荷绿

薄荷绿

3
2026-01-28 11:43

本来就不该买饰品,要买就买银行的金条,饰品就是玩玩的

小屁孩

小屁孩

3
2026-01-27 08:48

不会找折损低的饰品的换购吗?我之前就是换购了30克镯子,现金花了折损工费一共1600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3
2026-01-27 18:52

以前买一克600工费80,回收480,现在买一克1600回收不到1100,原来是金店赚了[哭笑不得]

阿西吧

阿西吧

3
2026-01-27 05:23

泡沫大的很

用户79xxx75

用户79xxx75

3
2026-01-29 09:19

回收是按照原料进价格吧?

北辰

北辰

3
2026-01-27 23:54

我上月在周大生是克抵克算的,补剩下的差价

找寻最初的梦想

找寻最初的梦想

3
2026-01-27 23:05

有一种理财产品叫:纸黄金!

梁S

梁S

3
2026-01-29 10:06

我280买的,现在1060卖的就不值钱了?

凉城

凉城

3
2026-01-31 21:34

那银行有没有告诉你,回收该注意什么?金店跟银行你以为差哪里去?

三叶草

三叶草

3
2026-01-29 15:11

是的,太贼了,就说保价不说保重。

W i n

W i n

3
2026-01-29 11:03

黄金其实就是美国收割世界的东西,金本位怎么来的,去了解一下

因影

因影

3
2026-02-01 12:57

一个消费一个投资,不一样的。

荒K

荒K

3
2026-01-29 09:08

智商税吧,黄金本来就容易加工,这几千的加工费割韭菜

RICO

RICO

3
2026-01-29 17:37

反正平民应该都变现了

听风

听风

3
2026-02-01 02:10

投资还是得买银行的金条

用户26xxx21

用户26xxx21

3
2026-01-28 22:43

想买饰品直接淘宝买金条,去打金店打或者换,一克加个几十块钱

太弱了不行

太弱了不行

3
2026-01-30 13:31

款式?这玩意儿不是只有好看和更好看的?还有丑的。纯金的我都喜欢。[害羞]

哈罗哈罗

哈罗哈罗

3
2026-01-29 07:23

人家赚的就是这个钱

幽郁普林斯

幽郁普林斯

3
2026-01-31 12:07

家里的金饰留着当传家宝,又不投资,也没穷疯了,何苦惹那闲气[抠鼻]

潇潇叶

潇潇叶

3
2026-01-31 20:56

柜面上,降价是不可能同步售卖。回收还得打折扣呢。商家不赚到钱不可以交易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DLW

DLW

3
2026-01-31 22:20

割韭菜

金咚咚

金咚咚

3
2026-02-01 10:05

不买不就得了

专业灭虫三十年

专业灭虫三十年

3
2026-02-02 09:00

聪明人都是弄个金条挂脖子上。

阿桐2014

阿桐2014

3
2026-02-02 10:18

还要1:1.4才能换

来自火星的佩奇

来自火星的佩奇

3
2026-02-02 18:57

不能吧 前两年我拿旧首饰去同一品牌的店去换 好比我拿20克去换新首饰 你只能换超过20克的首饰 只有多出20克的部分按挂牌价卖 20克以内的只收手工费 难道不是这样吗?

非洲紫罗兰

非洲紫罗兰

3
2026-02-04 20:00

买个首饰装扮和投资有一样又有不一样,如果没有大钱又不想买首饰的直接买金条,如果又想买首饰又有钱投资的都买吧。

喵帕斯本斯

喵帕斯本斯

3
2026-02-07 11:49

怕生锈[静静吃瓜]

核心城经济地标  圈层品质

核心城经济地标 圈层品质

3
2026-02-13 00:02

中央定调房地产控增量!!美国才3亿多人,现在人家核心区房价创新高了,我们才哪到哪?拥有大城市核心区的房产,就是拥有了顶端身份、地位、圈层和品质,这是最多人向往的地方。很多人说房价不会再涨了,以前涨的时候也很多人说房价不可能跌呢。鱼搁浅的时候是最好抓的时候,当涨潮时还好抓吗?现在很多有需求的人也憋了很久了,房价真掉到你认为合理的时候,可能轮不到你买,只要是好东西都是要抢的,先占先得。房价下探后,好地段的房源开始出现紧张,越来越多人开始买得起房,一旦接近心里价位他们就会动手买入,当很多投资客的房被刚需买去后,这地方的可售房源就会稀缺,这时候可能不是价格多少,而是有没有货的问题,房价会开始转涨。物以稀为贵,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很稀缺,这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资源配套是不可复制的存在,想买这地方的人非常多。有人说三十年房贷吓人,你租房不用每月租金吗?买和租居住品质能一样?你买下的享受了更高的居住品质,支付更高的价格合情合理,而且产权还是你的。全国有多少个一二线核心区?还说以后四代房更好,建在郊区你要?你还是担心下什么时候才能买到心仪房吧。核心城房租都能上万的,会便宜吗?说那么多主要是qian的问题吧?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3
2026-01-27 10:38

不要买银行金条,买完他们就不回收了。

嗨泊泊

嗨泊泊

3
2026-01-27 10:52

回收价是按原料的价格定的!

用户26xxx40

用户26xxx40

2
2026-01-27 11:25

1088我收了

随风 回复 01-27 17:15
几个月前金店手镯就是1080。

大灰狼

大灰狼

2
2026-01-27 20:56

银行金条拆封不回收

用户10xxx57 回复 01-28 02:37
别破坏他的防伪性。另外保存好购买凭证。回收时候需要这个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回复 01-28 17:44
拆了就知道是假的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6-01-30 00:49

实物黄金肯定不能买 买的是 指数 就行了吧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6-02-01 02:42

没看懂…

水木

水木

2
2026-01-29 22:41

首饰金注重的是使用价值,它的溢价在于品牌,款式,工艺和式样。如同lv的皮包,材料不值钱,值钱的是品牌和款式。如果要投资,金条或银行的贵金属投资都是不错选择!

qing

qing

2
2026-01-29 13:53

金店卖是金,你卖是铁

Kaane

Kaane

2
2026-01-28 22:45

世界上最好的谎言是真假参半。这文章就是,前面都没问题,最后两句纯扯淡

太子赵

太子赵

2
2026-01-28 22:39

我卖了非要再买吗?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2
2026-01-29 08:18

之前还刷到新闻,金价涨了,人家在银行买的金条去银行兑换,结果银行说人家金条是假的[捂脸哭]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6-01-29 08:17

直接买金砖[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28xxx62

用户28xxx62

2
2026-01-30 07:05

最合理的就是买金条。涨了当金条卖,稳赚。也可以去添手工费换金。镯子戒指链子一克才100多手工费

雨轩爸 回复 01-30 08:20
银行也是拿的板料加工成金条的好吧,也属于二道贩子[得瑟]

岁月如风

岁月如风

2
2026-01-28 17:15

你在银行买了金条或金砖,如果金价上涨,你按市价卖给他,他也不收的。

沃德天维森莫拉莫帅帅

沃德天维森莫拉莫帅帅

2
2026-01-29 19:05

前几天拿着旧款的手链去周大福换了新款,只按照相差的克数补了差价😂

天翼ifree

天翼ifree

2
2026-01-29 23:16

万一买的金条能被磁铁吸住呢?

风影

风影

2
2026-02-02 04:31

30号前下车了吗?这波亏钱有你没有?

scorpio

scorpio

2
2026-02-01 07:02

过几天金条生锈了[大哭]

季哥

季哥

2
2026-02-02 23:51

这种大金店为啥这么多人去买,钱都是大风刮来的吗,一克加工费接近一半了,加400多块钱

天 之

天 之

2
2026-02-07 18:05

金条中间掺了其他东西[抱抱][开怀大笑]

香辣小龙虾

香辣小龙虾

2
2026-02-12 14:02

买饰品是喜好,买投资金的是自担风险的投资,当然饰品能升值更好,两者方向不同。

21212

21212

2
2026-02-14 12:15

我妈前天去买,可以讲价到1200的

小眼不敢瞪大眼

小眼不敢瞪大眼

2
2026-02-13 17:05

嫌工费贵,你可以自己加工~

自我

自我

2
2026-02-14 17:05

不是,都变现了,再去银行买个登啊

哎服了右

哎服了右

2
2026-01-28 12:21

组队去挖黄金,有人吗?没有的话晚点我再问问

麻核桃

麻核桃

2
2026-01-29 10:59

金店又不傻,金价要是跌个五六百你是不是要退人家费?

塔罗师lucky

塔罗师lucky

2
2026-01-29 05:26

菜百每年两次免费换新,以克换克

好久一见

好久一见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