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车企的路已经走偏了: 中国车——不研究发动机 中国车——不研究变速器

乐学品汽车啊 2026-01-28 15:10:44

外媒称中国车企的路已经走偏了: 中国车——不研究发动机 中国车——不研究变速器 中国车——不研究底盘 中国车——只注重花哨的配置 外媒不懂,中国车企更注重全面发展,尤其是电动汽车,甩老外十八条街! 以上汽智己汽车为例,旗下推出一款性价比超高智己LS9。 作为上汽集团2025年推出的旗舰大六座SUV,凭借“全系皆Ultra”的顶配策略、灵活驾控和超级增程技术,上市25分钟订单即破5000台,成为30万级市场现象级产品。 智己LS9的优势太多了,比如全球首搭4D机械按摩座椅:强度为气动按摩7倍,主驾+二排标配,支持揉捏、敲击等真人手法模拟。 搭载了恒星超级增程系统:66kWh版纯电续航402km,综合续航1508km;0分钟快充补能200km,兼容92号汽油,解决北方续航焦虑。 配备的灵蜥数字底盘3.0:标配双向24°后轮转向,5.3米车长转弯半径仅4.95米,窄路掉头、地库泊车灵活性强。 让你春节拜年串门,从容出行!

1 阅读:51044

评论列表

色彩

色彩

104
2026-01-29 01:39

说实话,新能源没什么不好,打破垄断,弯道超车,车,对大部分家庭或者某些地方来说当然是配置越高越好,乘坐驾驶感受越轻松越好,当然我也不反对机械操纵的那种血液沸腾的感觉,当大多数车包括燃油车都在转向自动挡,智能化的当下,一味的鼓吹国外发动机先进,变速箱什么的,就要怀疑居心不良了

WHY 回复 01-29 09:28
技术壁垒没有

伊洛 回复 WHY 01-29 09:38
有电池技术和电池材料、电机材料等三大壁垒。

李张洋洋

李张洋洋

44
2026-01-29 09:42

诺基亚当年要死的时候估计也是喷智能机的

为爱鼓掌 回复 01-29 17:01
手机跟车根本就不是一类东西,但是现在的资本就想让老百姓把这两个本来不想干的东西弄成一个,手机出毛病要命概率多大,汽车出毛病要命的概率又是多大?

用户60xxx41 回复 01-29 18:01
手机跟车不一样。车最基本的属性必须是安全,稳定。其次才是智能化。价值也不一样,手机几千块钱不喜欢换了就是,车能随便换吗?所以说绝对不能以做快销品的态度来造车,必须沉下心来造车

蝶化庄周

蝶化庄周

40
2026-01-28 21:34

哪个外媒?说你就信?中国国产燃油车已经占合资燃油60%了,你不知道?

Z K 回复 01-29 19:40
他们的宣传话术确实过时了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33
2026-01-29 10:15

智己的车很好 无论是电池配置整体质感 还是智驾 好多点都在消费者的需求上 不要以为群众的眼睛不够雪亮!

给你点个赞 回复 01-29 23:44
我的日产,跟智己刮了一下他漆直接掉一块,智己车主还夸这尼桑质量真好

无言的沉默

无言的沉默

25
2026-01-29 11:42

电车是很不错,问题是我一个普通人一般一年也就2万公里左右,只能考虑油车啊!!!!!毕竟用的时间长点点。

善恶有报 回复 01-29 15:14
中国发展电车不单单是考虑客户需要,更重要的是打破行业垄断,找到交通行业自己的出路,这样不会产生被西方某个领域的裹挟,能源,交通,电力,教育,金融,生活智能化,这些决定未来的支柱行业,一个都不能被霸权主义要挟,这就是强国富民之路,大国崛起民族未来。

给我一支烟 回复 01-29 16:30
一年两万公里是可以考虑电车的,关键看你要不要出远门,在自己市里跑上班的话,电车肯定是有利。但是电车最好买15万以下的。不然到手折价太多,越贵的电车,性价比越低。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4
2026-01-29 12:16

车只是代步工具而已,什么智驾,影院,按摩,你会在车里住着的吗?[捂脸哭]

宁可不必

宁可不必

13
2026-01-29 12:41

卖一台可以养车企和4s一辈子,🧐个啥玩意,刹车功能解锁,油门功能解锁,再来个ssssssvip包日,整不明白那都是落后

江东曹氏

江东曹氏

13
2026-01-29 05:55

这些话不是国外说的吧,内网上一堆国人在这么说国内电车

用户10xxx64 回复 01-29 12:18
为什么会说?

江东曹氏 回复 用户10xxx64 01-29 12:47
这得问这么说的人,可能是酸吧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13
2026-01-29 07:26

不研究发动机?查查奇瑞的发动机出口到了哪里?

风流倜傥 回复 01-29 17:44
出口再多也没用,真的好国内客户还怕没人买,销量说明一切问题,单论油车,国外品牌车也好,合资车也罢,都是国产车无法超越的,技术落后的太多了,超跑就更别提了,降维打击的存在。根本不在一个档位上。国产油车技术最少落后人家20年。很难追回来的。

用户24xxx82 回复 风流倜傥 01-29 20:41
超跑?极速第一还是啥,麋鹿测试?

余朝晖

余朝晖

11
2026-01-29 08:29

中国车企搞的就是纯电的大沙发大彩电大冰箱大空调无人驾驶空悬挂四驱,华为的前瞻性PPT纯电动汽车充五分钟可以跑3000公里的,达到每百公里用电控制在13度以下中国纯电动车标准。

瑜伽

瑜伽

11
2026-01-29 07:56

我们应该在政策上扶持1-2家车企,继续研制中国现代化燃油车,哪怕少批量生产,也要把汽车三大件达到世界一流。

用户60xxx41

用户60xxx41

8
2026-01-29 17:58

66度电敢吹402KM的纯电续航,我也是佩服,这么大的车综合纯电续航最多260,还不一定有

大牙缝

大牙缝

8
2026-01-29 09:39

这车真难看

DELLOP

DELLOP

7
2026-01-29 09:21

这几年就是大冰箱大彩电呀,在看不见地方减配,这几年是买车质量最差的几年。现在逼得连合资都减配了。连一个仪表盘都没有了,彩电一插就完事,而且车规级别的芯片换成消费级别的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6-01-29 17:49

新事物被接受需要时间和耐心。当初马车出现时也被攻击不安全等等、燃油汽车出现时又被说叨没马车安全靠谱、现如今电车横空出世也被说成没油车发动机底蕴及经用皮实保值等等[捂脸哭]。 我相信随着我国科技突飞猛进,还会有不需要发动机的电磁汽车会取代电动汽车的。[微笑]

淺斟低唱

淺斟低唱

7
2026-01-29 16:59

就在市区开买电车,经常长途跨市区开还是燃油车,电车没啥技术含量,除了安静,花里胡哨的功能多,其他的比不了油车。再过五到十年,电车续航里程到1000km以上没啥衰减,应该是个爆发的阶段,目前来看电车还是不太行。

原乡人

原乡人

6
2026-01-29 12:29

奸商

生活

生活

6
2026-01-29 18:35

是不是老外说的还有待考证。不过,说中国不研究发动机、不研究底盘等就是胡说八道了,蛮带着酸酸的味道!实际上咱们不止是电车领先,油车的发动机、底盘等也新技术频出,不说领先也绝不是落后于国外,只是相对于电车来说没有非常明显的领先而已!

满仓

满仓

6
2026-01-29 14:09

我们研究的是弯道超车,已遥遥领先,步入世界前列。

不一样kzz

不一样kzz

5
2026-01-29 23:47

0分钟快充补能200km是什么意思?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5
2026-01-29 11:39

我们研究和不断提升锂电池的功能和充电技术,不用发动机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6-01-29 22:13

中国车技术含量太低。很快保和。买不动了。

玄江道行

玄江道行

3
2026-01-29 22:08

研究怎样掏国人的钱

用户34xxx30

用户34xxx30

3
2026-01-29 08:48

最近都是上汽广告,看来上汽急了,25年收入是比亚迪一半但是利润只有四分之一,估计被敲头了

怡然

怡然

3
2026-01-29 13:00

现在汽车太多了,不是好事。买车带来的便利,已经被买车带来的麻烦取代了!汽车带来的社会问题太多了。

米饭

米饭

3
2026-01-29 22:50

中国的电车技术少说也已经沉淀30年啦,哪是这几年时间突然站起来的?![哭笑不得] 老外不懂就不要说话!

锅锅

锅锅

3
2026-01-29 18:20

无法收技术壁垒带来的专利费了,肯定说歪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3
2026-01-30 00:52

在钢筋水泥没出来之前,咱们造木头房子的技术也很牛逼。甚至一副唯我独尊的心态。估计当年那些盖木头房子的看见人家用钢筋水泥盖的房子,肯定也是嗤之以鼻。一脸不屑。。世界上很多东西,不是只有一条路可以走的,你可以继续研究你的发电机,变速箱,或者底盘。但是改变不了时代的变化。传统汽车历经百年到今天,才有现在的样子。如果新能源汽车也经历百年之后,一样也是行业无非替代的标准。莫欺少年穷的道理一样可以用在新能源汽车上。

用户76xxx01

用户76xxx01

3
2026-01-29 16:32

不懂怎么说,疫情前,钱好赚30万的C级觉得很贵,有点小面子。现在钱这么难赚30万级电车很多人觉得值那个价格。不懂了。剁椒鱼头2万,四个轮的10万内,suv15以内我才会考虑。高于这个价格和油车比没使用优势。

沧海一粟尔

沧海一粟尔

3
2026-01-29 11:25

像灵车[抠鼻][抠鼻]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6-01-29 17:19

这些玩意基本到头了 再研究提升也有限了

钮大师

钮大师

2
2026-01-29 21:26

无车,吃瓜子看戏中。

Chinan

Chinan

2
2026-01-29 21:24

确实如是啊,国内搞电车的除了byd等个别还有谁是大力搞自主研发的,全是堆料的

石头

石头

2
2026-01-29 17:27

电池不用研究?

youf

youf

2
2026-01-29 13:15

车子的底盘和安全什么的还是应该研究的,发动机嘛也该研究,不过不一定是用在车上的,航空航天什么的少不了

花勒姆

花勒姆

2
2026-01-29 20:07

研究家用电器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6-01-30 04:23

中国车企确实要注重技术积累,现在的发动机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底盘仍然很差劲,一味地搞冰箱,彩电大纱发,还有就是谁提出问题,不是解决问题,而是找法务去解决提问题的人。车子其实最主要是安全,而不是冰箱彩电大纱发。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6-01-29 12:28

我的8250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6-01-29 23:30

我总以为。外国人反对的。那我们就是正确的。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2
2026-01-30 03:57

车以它的重量速度,事关生死,不可为点油钱存侥幸心理。

怼我皆畜

怼我皆畜

2
2026-01-29 23:33

确实是走偏了,我觉得我们新能源车应该更注重驾驶体感、安全性、便利性、故障服务,能耗方面入手,而不是单纯的去追求冰箱电视机之类的东西,这东西给选配就好!

幻天xx

幻天xx

2
2026-01-29 14:43

发动机和变速箱电车是不需要 所以他们研究的是电机 底盘不研究 比亚迪的云撵和易三方是哈??

绿皮 回复 01-29 23:16
发动机也需要,不过中国的发动机发电能量利用率最高。变速系统也需要,但不是传统的变速箱,而是在电机上实现变档,比亚迪正在搞。

用户50xxx16

用户50xxx16

2
2026-01-29 17:14

中国药企不研究原研药只生产仿制药一个原理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
2026-01-29 15:25

看了开头就知道是垃圾文章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6-01-29 17:33

特斯拉是不是外国,你甩特斯拉那一段街了。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6-01-29 23:30

说句真心话。中国的电量所以撑起电动车。说中国这个就对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6-01-29 19:09

电池也不行,虚变严重!

凯旋门尊

凯旋门尊

2
2026-01-29 11:35

投资小,利润大,懒人多……

乔伊宝宝

乔伊宝宝

2
2026-01-29 16:44

就一广告,不足挂齿。

提來米蘇

提來米蘇

2
2026-01-29 15:55

电车只研究电池和电机对还有快速充电。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6-01-30 02:48

0分钟快充补能200KM这么夸张啊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6-01-29 13:54

夜郎自大

太阳

太阳

2
2026-01-29 22:05

冰箱彩电大沙发

用户27xxx57

用户27xxx57

2
2026-01-29 23:34

天天胡说八道,没有正事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
2026-01-29 23:10

因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只能研究一下花里胡哨的配置,便民为主。所以,其它几项是你们发达国家研究的,资本为主。

風

2
2026-01-29 23:57

研究钱💰

另一种感觉

另一种感觉

2
2026-01-30 04:54

更能越多,坏的越快

爱在整个星空

爱在整个星空

2
2026-01-29 23:09

中国新能源这条路必须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世界格局,国情所致。

诺皮

诺皮

1
2026-01-29 22:23

实际情况是电老外搞不过我们,油我们也不差啊

王平

王平

1
2026-01-30 05:35

中国油车拼不过别人,中国车用五年,丰田车用五年,中国车差比垃圾不如,不是吹,用过基本知道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1
2026-01-29 21:09

别拿十年前的眼光看现在的电车,有些人总不愿意醒来,2025年的乘用汽车报告,电车市场占有率51%首次超过油车,大家都是傻子?拿真金白银去买垃圾?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6-01-29 17:50

我们也不研究马车

用户24xxx82

用户24xxx82

1
2026-01-29 20:40

比亚迪:你说啥?没研究啥?发动机?地盘?哪一个比你差?拿出来比比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1
2026-01-29 10:23

这个赛道直接爆了白皮的后门。。。

深漂小子

深漂小子

1
2026-01-29 12:01

新能源是战略发展,战争来时就知道重要了。

钟老师

钟老师

1
2026-01-30 00:21

讨厌这帮电车,个个跟风搞这种隐藏门,可恶

随缘

随缘

1
2026-01-29 08:03

0分钟增程200公里,这个NB吹得有点大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6-01-29 15:51

变速箱确实有差距,但是发动机和底盘他们已经没有多少领先了。

伟哥

伟哥

1
2026-01-29 15:39

现在的汽车广告都是这样的形式了。

该死的不吃香菜

该死的不吃香菜

1
2026-01-29 21:01

又注重全面发展,又尤其电动车,自己不矛盾吗[滑稽笑]

jxfey

jxfey

1
2026-01-29 22:25

到了功能机最后那几年了

尼龙菌

尼龙菌

1
2026-01-29 16:29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1
2026-01-30 02:04

二十多年前有彩屏mp3真人唱手机,现在有机械非气囊真人手感按摩椅电动车。

霞鹜齐飞

霞鹜齐飞

1
2026-01-30 03:36

高铁是电车不?有发动机吗?有底盘吗?有变速器吗?

东东

东东

1
2026-01-29 12:51

雷人雷语,最不造的是汽车轮廓

Jason

Jason

1
2026-01-29 18:26

什么时候能研究出纯电的飞机呢?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6-01-29 13:40

都他妈是广告

树欲静而风不止

树欲静而风不止

1
2026-01-29 18:45

我们只是把车这个东西还原成该有的功能,搭人载物,在这个过程中尽可能的让人觉得舒服,让人享受,而不是让车这个东西变成偏科产物。

飞天

飞天

1
2026-01-29 19:04

汽车最重要的是安全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6-01-30 00:50

看看冬天北方电车开的怎么样?电车只适合在南方开开……

风的男人

风的男人

1
2026-01-29 13:53

花里胡哨千百遍,我只注重安全这一变。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1
2026-01-29 07:29

还用研究,现在用AI设计再验证一下就行了

飘䕥峰

飘䕥峰

1
2026-01-30 01:05

电动车肯定不要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还是要研发的,已经做得足够优秀了,那就是智能底盘,比传统机械底盘好太多了,根据路明状况随时自动调节姿态满足行驶需求。

莲城随之

莲城随之

1
2026-01-29 12:25

首先你得明白咱们为什么研发电动车,就会理解了。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2026-01-29 09:02

小编胡说八道,如果是这说的那样,西方国家为什么还要制裁我们的新能源车,有本事不要加关税啊,看看我们还新能源有多牛

月色林声

月色林声

2026-01-30 07:08

只要电池研究好了其他都不是事!

零度

零度

2026-01-30 04:34

交规明确规定,弯道禁止超车。不是怕你超不过,主要是弯道超车的结果大多都是翻车。

乐学品汽车啊

乐学品汽车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