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大同开顺风车,我没接单。 不是不想赚那100块,是乘客备注太扎心——

净水流深 2026-02-04 14:25:28

北京回大同开顺风车,我没接单。 不是不想赚那100块,是乘客备注太扎心—— 95%的人都写“不出高速费”,100块比高铁票还便宜,我得绕几十公里接人送高速口,油钱都快贴进去,这哪是互相搭伙?分明是等着薅我羊毛啊! 干脆把订单全拒了,自己开回去多爽:不用盯着公里数算成本,不用跟人掰扯高速费,念头一下子就顺了。 其实顺风车的本质是“互相方便”,你省点路费我摊点油钱,要是一方只想着占尽便宜,那这“顺风”就变味成“吃亏”了。 你们说,顺风车到底是互相搭个伴,还是等着被薅的“冤种车”?

0 阅读:17731

评论列表

换个名字

换个名字

84
2026-02-07 21:36

绕几十公里接人的。叫顺风么?我从市区回来。200公里。。想搭车的自己来我前进路线上汇合。。50元一口价。。不谈什么油费高速路费。因为他们不上车我也是要走高速回来。有人帮托一毛是一毛。。

臧某祥北城配送 回复 02-08 11:43
你这是顺风车[抠鼻]在路线上的等着我就行,不在路线上的你自己到路线上等着!这是顺风车

z9883 回复 02-09 08:49
对,顺风车就应该在车主的路线附近等着,在不多花车主时间的前提下商量价格

聚沙成塔

聚沙成塔

60
2026-02-08 20:11

我看回的大部分都是司机。这些司机把顺风车单当快车单接,赚不到快车单的钱就不同意来接!这不是贱是什么?你不顺路你不要接单就行了,接了还要加价。顾客不同意就不来接,浪费顾客时间。我打顺风车要是加了高速费,我这钱再加一丢丢就可以打快车了,我还打什么顺风车???

sonority 回复 zxjanice 02-08 23:47
对毛线,刚打开滴滴看了一眼,快车价格是顺风车独享的3倍,拼车的8倍。而且高速费照样额外收取。

zxjanice 回复 02-08 22:39
有道理,说的太对了

maer123

maer123

44
2026-02-08 16:29

三年前还顺风一下,有时候学生放假能拉四个哈哈,还算可以,远一点也可以。现在,除非真的非常顺路,要不再也不拉了。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43
2026-02-08 14:09

只要在我出发和终点路线上等我,高速费不高速费的无所谓,让我绕行几十公里去接你,啊呸,慢慢等着吧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39
2026-02-05 09:58

这是某德平台的,单价最低没有之一,我看都不看

凉丶刺骨 回复 02-08 05:52
还有哈啰,滴滴,低??

0o哦嗯额o0 回复 凉丶刺骨 02-08 18:40
都低,哈啰滴滴都比他高

springsun

springsun

39
2026-02-08 17:23

他们备注不承担高速费,你可以要求上下车地点,只要在你回家的线路上不用额外增加里程就行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7
2026-02-08 19:43

顺风车是顺路挣点钱,不是让你当出租车干。

天狼 回复 卜算子 02-09 12:50
顺丰车最早的意思是顺路有人分摊点费用,不是赚钱的!本来就是你要走那条路,有没有人你都得走!在顺路的时候捎个人分摊点费用而已!乐意就接单,不乐意就不接单。

卜算子 回复 02-08 20:29
挣?吗!

唉唉唉是我啊

唉唉唉是我啊

27
2026-02-09 09:12

顺风车就是顺路,一般是车主能赚些钱,乘客少出钱的双赢。可惜,被黑车跟垃圾乘客给搅和的一团糟

衡恒珩

衡恒珩

26
2026-02-06 09:05

这个其实是双输,两百来公里的路程,差一些坐个大巴,也就百来块块钱…坐顺风出个高速费,再加上平台抽成,快200了,实际上这个顺风机制不行,没有90%以上顺路的就不该出现在列表里,不然司机多浪费时间浪费油费,拼车的还加大了费用…只有平台受益,其它俩方都亏了…

尜尜坏 回复 02-06 16:14
平台本来就是为了赚钱,其他人与它无关[哭笑不得]

captainco 回复 02-06 13:08
他不做自然有真顺风车车主做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26
2026-02-06 15:26

我接长途顺风车很顺路不饶路的就接,不在意单价多少,我又不靠这个赚钱,有人分摊一点费用路上有伴不无聊就行

原来是嘟嘟呀 回复 02-08 19:06
作者是既想接顺风单又想让人出全价

Porsche-918Spyder 回复 原来是嘟嘟呀 02-16 08:15
现在0.3元一公里还要接送,你觉得你的0.3元很大?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5
2026-02-08 22:12

顺风车顺风车,人家当然不肯出高速费……本来就是蹭你的顺路车,无论带不带客人你的成本是不变的,那么叫顺风车不就为了蹭你那点高速费吗?啥费都要出那不如叫专车……

Porsche-918Spyder 回复 02-16 08:16
我可以去你家住吗一天50

倪飞 回复 02-09 07:40
如果在高速出入口上下车就没毛病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4
2026-02-05 19:59

我一个专职跑网约车的人都快两年没打开过顺风车单来看了,以前还偶尔看看,现在连看都不想看了。

fly

fly

22
2026-02-09 09:23

没啥好抱怨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乐意你不接就好,合理不合理一切交给市场来定吧。

遇见最好的自己

遇见最好的自己

18
2026-02-09 06:25

平摊下高速费。顺路95以上才会接,否则自己走。完全不出高速费接送里程不超10公里偶尔考虑一下。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16
2026-02-08 18:13

大头都被无良商家赚走了。。。。。。

captainco

captainco

14
2026-02-06 13:08

本来就是顺风,你都不顺风肯定不能接

RayKing

RayKing

14
2026-02-08 21:24

才80%顺的毛路,正常跑顺风车低于95%都得犹豫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14
2026-02-08 19:08

只有被坑过的才会拒绝分担过路费!

深蓝

深蓝

14
2026-02-08 23:49

都说顺风了,你开几十公里去接叫顺风?

涛

14
2026-02-06 20:52

偶尔出去跑业务也开顺风车,不出高速费的不接,拼车的不接,只接独享

6013960 回复 蓝冰 02-08 22:17
以你逻辑一分钱也不用给了

蓝冰 回复 02-08 12:44
咋滴,不出高速费你就不走高速了?国道慢慢晃??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2
2026-02-08 19:41

顺风车基本上就是出租车,只不过换个名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11
2026-02-08 23:24

顺风车都有淘单的没有帮要钱,顺风车不提前付款的不接不出高速过路费的不接,两个人一起的不接,送到超过目的3公里两公里的不接接人超过3公里的不接,

我是你的宝贝

我是你的宝贝

11
2026-02-08 21:34

我前天接了个顺风车单,乘客打电话给我问能不能私下交易,问她给多少?她说300块(平台350多),私下交易竟然还想着比平台还便宜,我直接说你走路回去吧!

6013960 回复 02-08 22:22
不管多钱都别线下,风阶大。一如果出事了保险不赔,再一如路政捉到罚至少边成

小猪上树 回复 02-09 01:14
有毛病,私下交易还要比平台高的话那干嘛不走平台?

 深居我心

深居我心

11
2026-02-08 13:10

拼座就拼满,这是对拼座的尊重

AA人丑就要多读书

AA人丑就要多读书

11
2026-02-09 11:17

如果很顺路,你说不出高速费,可以,。。。但是让我专门绕路去接你,还不出高速费,,那就说明我们没缘分,您继续等你的有缘司机

维小宝

维小宝

10
2026-02-10 07:20

备注不出高速费的不拉,不是出不出高速费。是那样人肯定事逼,到时候心情都没了。拼车的唠开心了,我让他独享免高速费!

图图

图图

9
2026-02-09 20:52

顺风车本来就是顺路接的,不顺路就别接了,另外人家出的钱就是和你分担部分高速费和油费,难道还要出高速费!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6-02-09 12:35

现在顺风车都是以前的黑车。

中国重回世界之巅势不可挡

中国重回世界之巅势不可挡

9
2026-02-16 07:57

绕几十公里,还叫顺风车吗?

舒逸飞

舒逸飞

9
2026-02-06 12:22

不出高速,意思是在高速路口下车?[100]

xta2009

xta2009

8
2026-02-10 14:00

顺风车不顺风就不是顺风车了!说白了你还不是贪人家的高速费?能接你就接,不想接,别人也不可能逼你什么!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8
2026-02-07 12:24

还是你太贪心了!你这就是嫌弃赚的少!距您22.5km,顺路的话也就多绕几公里,终点那面也不会绕太多里程,只是你不满足而已!乘客不想出高速费很正常,高铁票才一百五六十元,你这再给你摊八九十的高速费,得一百八九,比高铁票都贵,哪个乘客给你当大冤种?

1234 回复 02-08 19:08
那就去坐高铁呗。距离都20多公里,一来一回40 50公里,终点就更不知道相差多少公里。还美曰其名80%顺路,顺个锤子路。钱少事多,人家有车的谁愿意伺候。

RayKing 回复 02-08 21:36
顺路程度才80%,总里程超过200公里,意味着绕路的部分最起码有二三十公里,正常顺风车主压根就不考虑顺路程度这么低的单子,你说的绕路几公里纯属脱离实际。文中的车主也明显不是顺风车主心态看着顺风车的单子想挣快车的钱

不会吃人的老师

不会吃人的老师

7
2026-02-14 08:49

我是真顺风车主,上次接了一单,订单上一个人,结果上来两个人,我想着反正是顺路又无所谓。为了尽早到地方我全程走高速,乘客不出高速费也能理解,毕竟现在挣钱不容易,而且本身自己走高速也要花钱。因为路上聊的比较投缘,在服务区我又请他们吃的饭,也不贵,就十几块钱。下高速乘客忍不住抽了一支烟,我看他喜欢抽烟就把我后备箱里客户送的两条中华送给他了,因为我又不抽,放着也浪费。最后送到地方又怕乘客投诉我,直接把车过户给他了😀

左手边

左手边

6
2026-02-09 20:34

你可以找路线上的订单啊,又不是非那个订单不可,不出高速费的不接呗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6
2026-02-09 00:10

30公里以内超过一公里不接,太有原则了,所以好久没接过单了。

qzuser

qzuser

6
2026-02-09 14:59

从来不接顺风车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6
2026-02-14 07:47

取消顺风车平台,顺风车是互助行为,不该收费,现在顺风车就是搅屎棍。最好让乘客打的士、网约车和专车。

用户55xxx27

用户55xxx27

6
2026-02-12 07:17

我接过2次顺风车,第一次接的小姑凉,年轻漂亮会聊天,一路上情绪价值给满,体验很愉快。第二次过程就一言难尽,也就不再想拉第三次了。

浅色冬至

浅色冬至

5
2026-02-09 20:15

现在软件 二三十公里也叫90%顺路 出发地址和重点加起来三十公里的也有

浅色冬至 回复 02-09 20:17
上周六 济南回菏泽 本来打算接个顺风单 最后自己走的

金鸡

金鸡

5
2026-02-16 16:01

不顺路司机可以不接呀,没人逼你去,乘客要的就是性价比,要不然价格过高,干脆包车算了

幸福就好

幸福就好

5
2026-02-22 00:40

顺风车就不该赚钱,2毛一公里可以了,因为100公里可以省20元!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4
2026-02-09 04:50

你不算计的话你开啥顺风车?自相矛盾

老衲法号不见燎

老衲法号不见燎

4
2026-02-09 19:12

你们这个怨坐车的人?首先车主可以不接这种单,没有人会去怪车主。说破天去平台出来这种选择就是平台的事儿,牵扯不到出行人。其次我宁愿车主把啥费都➕入,一口价车费,一目了然,也比协商那狗皮膏药一样把矛盾转移到车主与乘客之间的拉扯上强

书法种花双趣

书法种花双趣

4
2026-02-10 11:19

顺风车,就是'顺风",在路口,一个招手,一个停下,谈价钱,空车也是这点路,乘个人托点底,绕道就算了。

汉宫流叶

汉宫流叶

4
2026-02-14 09:52

我打个顺风车要让我独自出高速费

12588

12588

4
2026-02-16 03:15

还是穷,不然想什么接单,自己一个多自由

喵帕斯本斯

喵帕斯本斯

4
2026-02-20 01:12

我也不太懂哈,是有人拿抢逼你们接单吗?不挣钱就不干呗,干点别的。

晨潇渊澜

晨潇渊澜

4
2026-02-24 11:39

这种单换做我是司机我也不接,哪怕顺路去接人的顺风车,行程都耽误一个小时以上,接人的油钱不用算吗?连高速费都舍不得出,换做我我也宁愿空车回去也不接单,反正只是顺路,又不是专职的,现在的人贪便宜就算了,既要又要的,惯着的。

开心大哥

开心大哥

4
2026-02-21 12:52

顺风车本来就是平台的资本賺钱,乘客方便,司机被薅羊毛很正常啊!平台自己賺钱才是王道

feng0jiang

feng0jiang

3
2026-02-09 22:17

不加钱完全可以不接,不接心不甘心上网BB,职业司机装顺风车,明显是吃不上葡萄说酸的。

用户84xxx46

用户84xxx46

3
2026-02-09 18:30

开个毛的顺风车,出点事,先把自己赔死。就为了赚那几个钱?值吗?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3
2026-02-18 06:18

顺风车有几个真顺路的!

幹掉熊貓我就是國寶╰︶ ̄

幹掉熊貓我就是國寶╰︶ ̄

3
2026-02-18 15:03

其实我理解的顺风车不是赚钱,也不是保本,既然是分担车费,那么车主也要承担一部分费用的。我会把每天的保险费用,养车费用都计算进去,如果这一趟成本200元,乘客如果付100,我就拉。而且我从不拉满,只拉一个人,拉到就走。这样才叫分摊车费,我自己开,要200。拉个人,我自己只给100,顺风车是本来我自己就要去,拉个人顺路而已,不是非要赚钱保本啥的,时间也是钱,我基本上看到就接,抢那些职业顺风车的饭碗[并不简单]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3
2026-02-17 09:10

我一般都不打车,管你顺不顺路,远首选火车或飞机(高铁也一般不考虑)近就是公交或步行或就近住宿,打车只是最后的选项(迫不得已)

瘦蜢蜢

瘦蜢蜢

3
2026-02-23 18:15

不管什么车都要算成本,蚌鹤相争,这是穷人为难穷人,资本得利

微雨独行

微雨独行

2
2026-02-09 09:00

如果不是95%以上顺路,我直接不接哈哈哈哈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2
2026-02-08 19:50

北京西到沙城绿皮车好像不到20,想想吧。

老鼠怕猫

老鼠怕猫

2
2026-02-10 15:01

大众理解的“顺风车”正确的来说应该叫“顺路车”,即有没乘客司机都得走这一趟,这样的话,多搭个把人收点费用,相当于省点油钱,弄几包烟抽(至于高速费,只要你司机自己要走,哪怕独自一人开,也得交吧);而现在很多开顺风车的车主,更多地把“顺风车“当做网约车的一种,一种工作,所以要计算公里油费,高速过路费,赚不赚钱,赚多少钱。

bfdx2599

bfdx2599

2
2026-02-11 10:06

那是绕风车, 这么一说,有没有注册绕风车的?专门给这些乘客,或者是坑多多平台出,这符合它们的定位,或者叫双向奔赴

南城

南城

2
2026-02-09 11:07

绕路十公里,显示顺路99%,你咋不去北京绕一圈回来也是99%[狗头][狗头][狗头][狗头]

征途

征途

2
2026-02-10 13:51

一旦出保险不给赔,朋友上个月跑顺风车,报保险,拒绝理赔。

乐子

乐子

2
2026-02-10 05:54

顺丰车直接95分单子,如果没有就自己开车回家

分分秒秒

分分秒秒

2
2026-02-13 08:37

顺风车是顺风车,帮你分担一些路费,不是让你赚钱的,你觉得合适就接,不合适就不接,顺路程度高的大家都方便,差得多了就没必要了,高速费你不接人也要掏,不要和以盈利为目的出租车相比

掌柜的

掌柜的

2
2026-02-14 11:36

我以前也拉过顺风车,从不拼车,不让别人出高速费,只拉时间和地点真正顺路的,路上有人聊聊天不寂寞

Porsche-918Spyder

Porsche-918Spyder

2
2026-02-16 08:22

我觉得大家都别接了,让顺路乘客自己打滴和坐大巴比较稳妥。

相随

相随

2
2026-02-20 07:43

顺风收的钱,都花在接人的路上了,那叫分摊?真正回家都是淘自己的钱,简直就是学雷锋的现代版[滑稽笑]连高速费都不愿意给,那就是纯粹薅羊毛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2
2026-02-22 10:16

不差那点钱就别接顺风车!自己在那瞎算计还怪别人!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6-02-14 15:06

叫乘客出1000块啦,就有钱赚了

ญ์์์์์์์์์์์์์์์์์์์

ญ์์์์์์์์์์์์์์์์์์์

1
2026-02-19 09:16

顺路接1,2公里的才叫顺风车,几十公里的算什么顺风

晨风暖

晨风暖

1
2026-02-15 12:14

12号,从深圳南山出发,5个人,高山9行政版,实际95公里,总共146块,司机人很好,直接送到家门口,有几十公里是高速,他没要高速费。

c136831

c136831

1
2026-02-25 09:39

顺风车费,你真的觉得分担过路费和油费一半,车主就愿意了?要是真的这个价,只搭一人,车主可定不干。车主额外付出的接送绕路成本算谁的?

猜你喜欢

净水流深

净水流深

感谢大家的关注